环游世界第二趟:坦坦悠悠的斯德哥尔摩两日游记

• 人均费用/2000RMB

环游世界第二趟:
欧洲小住游系列游记链接:
挪威奥斯陆特隆赫姆http://www.mafengwo.cn/i/5463751.html
布达佩斯荷兰顺路:http://www.mafengwo.cn/i/5505701.html
南法正在写~

如有其它问题不能及时回复,
也可关注微博,搜索啸而不语
微信:pepo1026(验证备注蚂蜂窝)

这次的斯德哥尔摩是这一趟欧洲游行程的最后一站了,已经在欧洲停留了30天,所以,对欧洲的风格已经有点倦怠了,相对于初到欧洲时的那种小兴奋小激动,到达斯德哥尔摩时候的心情已经相对比较沉稳了,所以,暗暗的下决定,以后一定不能在欧洲停留那么久了哈哈哈。

这一次的行程安排摆脱了之前我们纯自由行的套路,因为我们的大翻译薇薇没有同行,所以给我们这几个口语比较渣的姑娘安排了伟大的孙导来带领我们小逛一下斯德哥尔摩

不要问我签证的问题,,本宝宝持的是挪威签证(申根),你们懂的。
奥斯陆直接飞斯德哥尔摩,飞行时间一小时。。。没错,连睡觉都没有进入状态,飞机就到了。
不用说,孙导已经在迎接我们啦~~~
首先我们去逛了诺贝尔的那个医学院,但是前文已经说了,本宝宝已经对欧洲的美景欣赏的疲乏了,所以很多景点,基本处于逛过就好,拍不拍照已经不重要的状态了。

好,所以这篇游记,主要是讲重点,因为我们拢共是两天的时间,我们尽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多逛斯德哥尔摩的景点(这也是我们选择找地导的原因)
孙导就这样开着车车,载着我们以最快的效率逛起了斯德哥尔摩
第一站里应该算是斯德哥尔摩的市政厅吧。

市政厅是没有门票的,也没有设参观的时间,但是,外部参观没有限制,如果要进入里面的话,就有限制啦,好像是一小时一批,有点忘记了是不是一个小时一批,因为不能自己进去,必须由里面的讲解人员带着进去的,所以是有时间段的,建议大家凑快整点的时候到,这样如果能刚凑好时间的话是最好不过的了,从正大门进去,在右侧有个小门,会以为是纪念品商店,没关系,走进去,因为参观内厅的话就是从这里进去的,付好钱,他们会给你衣服上贴个小标签,然后排好队,时间一到,就有个长腿小哥带进去讲解了,然而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用,因为,本宝宝,听不懂。。。

因为正好是周日,每周日这里开放给新人可以办结婚仪式,所以我们正好遇见了。
话说欧洲人结婚真简单呐~~

市政厅内部,场地还挺大,就跟着那个长腿小哥一直走啊走啊走。

对就是下面这个讲解小哥。

逛,接着逛呗,
其实跟着地导走,就一点不好,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了,
如果是自己做行程的话,
会对自己的行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因为地导的讲解对我来说,
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状态。
下面这个地点,根据本宝宝后来的研究,
应该是斯德哥尔摩的大广场~

斯德哥尔摩的天气,在那两天,一直也不是特别的捧场呢。一直阴阴的,还妄想飘记下雨花下来。

路过一个喜欢的橱窗。

我觉得我快练成一手搁着车窗拍照的秘技!

然后我们凑着点去了皇后行宫,,是叫皇宫行宫么,,反正是皇后(王后)住的这个点我记忆的特别清楚,印象中是上午开放到12点啊,总是还是建议大家要是去的话提前咨询好开放的时间,免得到时候跑空了哦,因为有时间限制,所以我们紧赶慢赶的在中午前跑去参观。

内部各种油画,各种公主睡过的床,各种的各种。

重点的一站,斯德哥尔摩比较重点的一站,就是沉船博物馆了,据说当时欢天喜地的送了船出海,结果没出多少地,就沉了,没错,就是这搜船,被拉了回去,搞成了一个博物馆,让我们来看一看当时的船为什么会沉咧?(装太多了?),反正属于乐极生悲的类型吧。

仔细来看,整艘船雕梁画栋的,真的还挺细致的。

斯德哥尔摩的中央车站,一个非常齐全的中央交通枢纽。当然,也是孙导带着我们走,不然这七拐八绕的,根本找不到路啊。

开往机场的专列。

最爱地铁站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拥有世界上“最美地铁站”美誉的斯德哥尔摩地铁站,已然成为我们向往之地,
所以,地铁站基本上是我们斯德哥尔摩之行中比较重头的部分~

各种风格不同的地铁站,有的比较普普通通,有的下了地铁后,会情不自禁的哇了出来。而且,有的地铁站,还有自己的主题,不经意见,你可能会发现,头顶有一个鞋子的雕塑,墙壁上绘画着跑道的纹路。

地铁站做的很自然,不像国内的地铁站那样做的工工整整的。

个人觉得最好看的,是红色的地铁站和蓝色的地铁站(别问我叫什么地铁站,偶也母鸡),完全跟着孙导走,他说坐一站就是一站,然后再怎么换地铁,这地铁坐的简直就是艺术啊~~

最后老规矩结尾:
祝愿世界和平
祖国繁荣昌盛!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13 19: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19:25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06-13 19:25:12 的回复:

回复nancy:哈哈哈哈,因为时间隔的有点久了,当时想说的文字,实在已经记不起来了~

2016-06-14 11:45

那个皇宫是皇后岛上的行宫。
当时为了订酒店,所以稍微做了下功课(其实是被你们吓的,说要跟着我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