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玉龙雪山游

2016-06-12 17:45 53/0
  • 出发时间/2016-04-05

写在前面
对于丽江我觉得对其最好的总结就是---一个纳西文化和汉族文化的综合体,也就是说用文化的视角看这里,这里才有意义,不论是风景,饮食还是住宿,这里都有着独特的味道,丽江就像一片净土,而这种味道只有我和老公知道。
关于准备
,第一,丽江紫外线较强,防紫外线墨镜、防晒霜必不可少,也可以带帽子(可盖住耳朵的为佳)或大尺寸围巾来防晒
第二,如果徒步,记得带手套(骑马和防冻用)、暖和轻便的鞋子,第三,轻便背包、面膜、基本护肤品、质量好的旅行箱、相机可以让丽江之旅增色不少。
第四,绝对不能忘记--防晒霜身体乳或者橄榄油。这里气候真的是非常干燥,要做好保护哦。
关于云南,看过太多美丽的图片,盘旋过太多的想象。4月的丽江其实是旅游的淡季,那些古镇边上的花花草草还没长出来,5月底6月初才是他们最美的季节。但因为是第一次又怕是最后一次去,我和我家的先生都不想错过玉龙雪山的白雪皑皑,所以想来春末夏初,也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就毫不犹豫的来了。另外,这个游记是在回到上海之后的一段时间写的,因为真正的含有情感才能表达的淋漓尽致。
关于行程
第一天:到达兰台苑的藏溪精舍+大研镇游荡
第二天; 挑战玉龙雪山
第三天:我想看到最美丽的日出---香格里拉
第五天:束河—再感受历史氤氲
启程
我们是先乘坐飞机从上海直达昆明的,在这里提醒一下提前一个月订的话很是便宜的。到了昆明也没有多做浏览,直接坐了火车去我们心心念念的丽江

经过一夜的颠簸,当早上到达丽江站的时候,当看到远处雪山的时候,我和老公都很兴奋啦。有些清新的感觉,虽然当晚没休息好,本人我睡眠浅,一有风水草动就行了,更何况隔壁房间的大爷一直打鼾,我的天啊,简直受不了了,但是为了我们的丽江,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
我们的第一站去了:东巴许愿风铃,一个风铃上写着“我的三天男友”“我的三天女友”。挺有意思我想丽江真是个艳遇的好地方啊··。对了这里也是《极限挑战》中孙红雷和黄磊来过的哦。

下面,我们肚子叫了,早上没有吃饭,现在要吃中午饭了,找到了一个做铜锅焖饭的饭店,因为这个是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找到的,一定要尝试一下啦!
感觉没有吃饱哦,小吃来了一份------鸡豆凉粉,丽江特色小吃,8元一份,好吃,看着没有辣椒但是辣的够劲。到了现在我还好怀念的。因为我是超级喜欢辣椒的哦,嘻嘻

不得不说哦,白天丽江的天很蓝,丽江的阳光很灿,丽江的花开得很绚,丽江的景色让人能放下所有的不开心,不自觉的融入。到了晚上,这里更加是生活刚刚开始的状态,各色的酒吧让你走不动道了。
一米阳光听说挺有名的哦,以前有个电视剧就是这个名字哦。我们在里面HAPPY了一阵,来了一些丽江的特色啤酒---风花雪月,由于光线,没有拍照。之后又清晰的照片,在游记后面。后面还去了家火鸟  ,北京青年的拍摄地。每天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下,感觉火鸟比一米阳光要便宜些。

第二天:挑战玉龙雪山

早上,我们简单的吃了一些面包和牛奶,因为报的纯玩一日游,导游提前晚上就联系了我们在哪里等,我们报的是国旅小菲的团,很耐心的丽江纳西族女孩,是我在上班的时候加的一个丽江旅游的抠群,大家加的时候不要加错了 ,有几个都是乱七八糟的人加的,我加的是有下面这个头像的群,很多都跟了晓菲家这样正规的团,在这里顺便说一句哦,我们建议带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这些上山都是有用的哦。

我的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对于我来说,挑战玉龙雪山就显得有点沉重,但隐隐约约觉得这次一定能挑战新高度,对自己很有信心。。。

到了景区,我们上了登山专车直奔缆车(海拔3300米),感觉还好,上了缆车直接挑战海拔4506米。刚下缆车同乘的一位女孩就出现了高原反应,还好我报的纯玩团,里面都包含了氧气和防寒服。给各位一点建议,我们打听了下,应该在要上雪山之前就带好衣服,不然到上面了可由不得你们了哦。她吸了氧气后好了些。看到她的样子真的觉得害怕,但是来了就要胆大,再说了还有我的老公陪伴我呢。我看到有些人在雪山上玩的时间很少,可能是报了便宜的吧,要赶时间带去购物的,没有购物也是缩短了时间。真庆幸自己还选对了,后来推荐了好几个朋友去丽江之前久联系晓菲,他们去的时间长,吃住行都听了晓菲的安排,说是比导游和客栈介绍的要便宜呢。

但是,随着人群来到观景平台,此时还是出现了反应有点轻微的晕,拿出一罐氧气吸了几下感觉还好,如此断断续续。。。并无大碍。

所以,要是来游玩的朋友一定不要吝啬银子,要准备好氧气瓶哦,因为你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体到了这里到底是个什么反应的。总体来说还是建议跟个纯玩的靠谱的团。比自己去要好多了,反正一天时间就这么点。

完全适应了之后,我想挑战登顶海拔5500米没,但是没有上去。现在好像都是只能到4680了。不过没有遗憾,留给下一次再挑战吧!~
这一天很愉快的结束了雪山一日游。晚上没有去导游推荐的地方吃黑山羊,外面看了看人很多,去里面看,菜品小贵,就去了晓菲推荐的 黑山羊老店 十八年,味道很不错。建议要去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这桌不是我们吃的哦,是好像有人订餐然后给留的,趁还没有摆好我就照了张,

也有麻辣的。喜欢吃麻辣的可以去吃吃。
吃饱喝足就去了古城逛,去了火鸟。因为第二天要去香格里拉所以提前回去休息了。
晚上司机就联系我们。早上在古城口来接了。去了最美丽的香格里拉

无论你是否信佛,松赞林寺的大气和金碧辉煌的气势,都会让你感觉不虚此行,松赞林寺也是香格里拉的名片之一和标志性建筑。香格里拉是藏族的自治州,必然信仰藏传佛教,流行藏族的风俗习惯,而且海拔和拉萨相当,这次权当为日后进藏游做一次热身。

晚上是参加了著名的土司宴,你们可以百度下土司宴。土司圣宴位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旁,是古城唯一 一家集古镇豪华藏式贵族民居建筑参观、奢华藏式土司牦牛大餐宴席、精彩藏族宴会歌舞演绎、传统藏族民间广场篝火狂欢等为一体的歌舞晚会。网上都卖280,我就是冲晓菲家的有土司宴去了,哈哈,直接喝醉了。还有牦牛肉火锅,真是好吃。真的是还想去参加一次,我总体的看了去香格里拉你要玩好吃好喝好,不花个千元是不可能的。更不要说500,600的香格里拉了。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品质团的人才会说500的也好,不买东西就好。真是醉了。
虽然带上了氧气备用,高原反应症状算是消失了。但今天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今天要去的地方最高海拔还是有4000多米的。今天去的就是香格里拉最最又名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我国最大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公园就是将碧塔海,属都湖还有尼里堂亚高山牧场三个景区整合成的一个大型公园。“普达措”藏语意为普度众生到达彼岸之舟湖。

更多的美图朋友们可以去了亲自体验,在这里就不多多晒图了。哈哈。

其实丽江的古镇,杂货铺,酒吧街和全国各地的古镇气氛基本雷同,就连北京的后海,也可说是同类的所在。所不同的是他们的建筑物结构以及人文风情。附上一张手机拍的纳西古乐会演奏者们的照片。无论对纳西古乐本身存在什么样的争议,这些大龄绅士们才是丽江古镇的灵魂。

我们旅行的意义也是为了找到并感受这样的灵魂吧。结束愉快的旅途。我的建议仅供大家鉴赏参谋哦。只是好的收益才分享,因为丽江真的是一个温柔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