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狠抓住青春的尾巴不放手--西安洛阳端午幸运之旅

2016-06-12 17:55 598/6
  • 出发时间/2016-06-08

简单说一下

这次的旅行是和大学舍友婷婷一起展开的。
毕业到现在好多年了,我俩密谋了不止一次的旅行,每次都不了了之。
这次我们速战速决,商量查询之后,火速搞定了深圳-西安的机票,西安-洛阳洛阳-深圳的高铁票,没有了任何退路,没有了任何借口。
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去旅行啦,然后又速度搞定了住宿,提前一个多月的火热行动导致我俩一度错觉马上要出发在路上了

这里要特别鸣谢婷婷在旅途中的贴心和忍耐!
从最初认识开始,婷婷一直都很照顾我,我一直也是个生活能力不够强的人,这次旅行多多少少还是辛苦我们婷姐啦,嘻嘻,爱你呦,不要嫌弃我,以后还要带着我出去玩哦,我会努力加强的。

行程简述

这是我们四天三夜西安洛阳之旅的行程安排
两人所用所有费用合计大约2700左右。

门票我们装了嫩,成功了两次,讲解导游都是跟别人拼团的,这两方面相对节省了一部分支出,嘻嘻...

深圳-西安的飞机票512/人,春秋航空,大家懂的,便宜并且没有延误,完全准点,但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我俩背个大双肩就出发了,位置很窄,坐的很不舒服,飞行最后还有推销,就这样。

由于洛阳-深圳的机票两千多太贵,我们便坐了高铁,八个小时,下了一堆综艺视频,没有很痛苦的就熬过了,高铁上吃泡面也是很爽的,嘿嘿...

顺便吐槽一下:
1.西安的司机都好勇猛,路口转弯完全不让行人,每次都提心吊胆过马路。
2.洛阳的的士都爱拼车,明明载着我们,也不问我们,就要载别的顺路客人拼车。
3.西安大雁塔的灯光音乐喷泉我俩真的没看出来精彩,等了那么久,完全不值得期待。
4.西安小雁塔就是街心公园的感觉,十几二十分钟就溜达完了,没什么意思。

顺便提醒一下:
1.西安兵马俑外面的停车场,有很多黑导游黑大巴,他们拼命误导旅客,要把他们拉去一个假景点,大家不要理他们,直接找指示牌朝着售票处坚定的前进就好。
2.西安陕西省博物馆,大家提前一个星期可以在官网预定免费参观门票,凭身份证和预约的订单号到时候取票就很快了,现场排队领取最少要一个小时,我俩还好有研究,不然很浪费时间。
3.兵马俑和博物馆一定要请讲解导游,不然真是看不出精彩。
4.龙门石窟最好在开门时间就到达去参观,赶在大批游客和旅行团到达前,尽情的随意拍照游览,最好穿鲜艳颜色的衣服,拍照会好看。

2016.06.08 兵马俑 钟鼓楼 回民街

一大大大大早起来去机场,坐准点的飞机9点多就到达了西安
西安的清凉舒适,让刚从闷热深圳来的我俩一下子反应不来,惊呼,怎么办,带了短裤穿,晚上要不要去买裤子...
不过雾霾很严重,天灰灰的,有点压抑...
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放好行李,酒店名字行程单里有,不追求星级标准的童鞋可以考虑哦,感觉还不错,性价比挺高。
收拾妥当就出发兵马俑啦,中途在魏记凉皮解决了午饭,肉夹馍略干,凉皮味道还好。

到达兵马俑买好票之后,想在门口跟人家拼讲解,不过不太顺利,本来打算就此入园自己看的,结果进去之后没走多久,碰到个讲解导游在帮他客人拼,而且价格还比门口的便宜,就愉快的成交了,讲解导游很好,讲的很详细,这一讲真是受益良多,兵马俑真的要听讲解,自己看真的看不出所以然来,里面内容丰富的不得了。古代人的智慧真的有种望尘莫及的感觉,导游说如果想看秦始皇陵的话,大概要14年之后才会被挖掘展览出来,现在的技术还不到位,无法进行挖掘工作。

兵马俑原本色彩是很逼真的,只可惜现在的技术,只能保存住朱砂红一种颜色,其他颜色一碰到空气,几分钟就氧化没了,从照片看,兵马俑原本的肤色真的很逼真,仿佛真人一般,希望技术快点进步,能完整保存下来。

领略了兵马俑的古代智慧之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刚好去回民街吃晚饭,这样的街除了人挤人还是人挤人,吃了好多样小吃,红柳肉串真的没什么特别,就是用了不一样的木棍而已,没吃到什么惊艳的小吃,贾三家灌汤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试试。

从回民街出来,华灯初上,步行回酒店,刚好可以看看钟楼和鼓楼的夜景,五颜六色的灯光,把古建筑映射出了另一种美,安静又绚烂,夜色撩人。

2016.06.09 陕西省博物馆 小雁塔 大雁塔

一早出门,天气真好,阳光普照,穿短裤正好,哈哈,幸运的我们,天气都按照我们的需求来,风是凉爽的,吹起来特别的舒适,不会热的难受,就是说不出来的干燥,需要大量补水。

陕西省博物馆还是很值得游览的,免费票,前面跟大家说了,记得网上预约哦,进去之后还是拼个讲解导游,10人以内100元,还是不贵的。
听了讲解才知道唐三彩原来只是用于作为陪葬品,生活中的用品是不用唐三彩的哦。还看到一大堆金饼,哈哈,我们说,好想要把这堆金饼放在金碗里,然后再放在金盆里拿走,嘻嘻,见金眼开...兵马俑展品部分的讲解,跟昨天在兵马俑听的有些出入,让我内心稍稍质疑了一下博物馆讲解的资历。博物馆逛下来三个馆,也用了一两个小时。

满心想说去小雁塔溜达溜达,拍拍美照,悠闲的度过下午时光,结果进去之后我们就不知道怎么说好了,就是个街心公园般大小的地方,攻略里说好的游览时间1-2个小时呢?!最多20分钟就走完了,就在小雁塔下面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就失落的出来了。
由于原本计划去看大雁塔晚上的音乐灯光喷泉的,时间太早,我们决定回酒店补眠。

休息好了之后,吃了凉皮,出发去大雁塔,去到被告知原本八点半的表演延迟到了九点!百无聊赖到处溜达拍照,偶遇了会发光的气球,美美哒...
好不容易熬到九点,全程都是尿点,完全无高潮的喷泉表演我俩也是醉了,辗转十一点左右才回到酒店,心情比较低落,感觉整个下午都是被坑了。

2016.06.10 古城墙

今天只有半天行程,因为下午要坐高铁转战洛阳啦!

难得不用早起的早上,步行到古城墙,惊心动魄的买了票,别问我为什么惊心动魄,今天的天气是三天中最好的一天,不仅艳阳高照,而且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终于露脸啦!

这么大的太阳,我们没有选在租单车,就步行了 一段距离,感受下古城墙的历史风韵,拍了美照就撤退了。
古城墙的历史感还是值得上去感受一下的,走在上面有种踏过历史长河的感觉,嘻嘻...

古城墙下来,去回民街买了礼物,在老白家泡馍吃的午餐,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在买肉夹馍,我们进入店内,点了肉夹馍,羊肉泡馍和炒凉粉,以及来西安一定要喝的冰峰,童年桔子汁的味道。
他家的肉夹馍比魏记的要好吃,肉多而且没那么感,很香,羊肉泡馍里羊肉的膻味比较重,不喜欢羊肉膻味的童鞋们可能不会喜欢,我吃起来还是感觉不错的。

吃饱喝足就收拾行李去高铁站去洛阳啦!
由于住的酒店离高铁站距离很近,打的的时候费了一番周章,最后拼车走的,后来才知道,拼车就是洛阳的士的惯例。
酒店卫生不太好,反正入住感觉不太好,就不推荐了。
洛阳的士价格还挺便宜,加上去的几个地方都不远,我们在洛阳都是打的出行的。
一切妥当之后四点多,出发丽景门解决晚餐!
也是具有历史感的古城门,里面的小吃街没有回民街大,大部分是水席,还有不翻汤,由于对于自己以往美食攻略的失望,这次完全没有做美食攻略,满大街的水席告诉我们,这一定是特色,但是看看介绍又没有被吸引,最后吃了一家说是非常著名的不翻汤,但是味道婷婷不太喜欢,我就感觉一般,没有特别美味,唯独里面的驴血感觉还挺好吃的。后来我们十分后悔没有吃水席,大家去洛阳千万不要错过哦!
本来想等到晚上看看丽景门的夜景的,但是洛阳天黑的好晚,七点多天还亮着,天气又很热,我们就回酒店了。
早点休息,为第二天的龙门石窟攒好精神和体力。

2016.06.11 龙门石窟 看完就回家啦

六点半多就出发去龙门石窟,的士司机送到路口就说进不去了,下车后步行3KM才到达石窟门口,幸好我们出门早,实在是太英明的我俩,而且十分幸运的是,天气没有像前一天一样那么炎热,还是阴天,没有大太阳的炙烤,实在是舒服太多了,不然我俩一定会变成烤人干的。
景区有免费WIFI,微信扫码就可以连接,进去之后每个景点有二维码,扫码就可以用手机听语音讲解,不过语音讲解听起来比较像讲百科,还是没有人工的讲的传神,我们跟着一个天津大叔团,蹭了一段人工讲解,里面最著名的景点听完了之后,被大叔团摆脱了,嘿嘿,不过最重要的都听完了,还是很幸运啊...
石像风化腐蚀的挺严重的,感觉大家还是越早去能看到的越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龙门石窟一定要起早赶开门时间去!龙门石窟一定要起早赶开门时间去!龙门石窟一定要起早赶开门时间去!

没有大批的旅游团,没有人肉背景,只有你和景点雕像的合影,简直完美。
没有拥挤,没有嘈杂,安静的游览,太舒服了。

大约耗时两个半小时,游览完毕,门票也是明信片,可以在最后的白园的邮筒寄走,一共四个部分,全称不走回头路 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每个部分都要检票一次,所以明细片要在最后的白园游览完了出来寄哦,我这个猪一样的队友,一进去看到个邮筒,就问婷婷,要不要寄门票啊,她无奈的看着我说,不是每个地方都要检票吗?    大写的尴尬和猪头

就这样非常幸运的结束了我们的端午之旅,历时8个小时的高铁回到深圳,心好像还留在了西安洛阳,旅行的意义,就是和能舒服相处的人一起舒服快乐的走走逛逛吃吃看看笑笑...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7:57

引用 winlypig 发表于 2016-06-13 17:57:59 的回复:

回复winlypig:谢谢

2016-06-13 18:0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19:25

引用 江郎 发表于 2016-06-13 19:25:12 的回复:

回复江郎:

2016-06-13 20:02

我来点个赞

2016-06-14 16:25

引用 菜干_花花 发表于 2016-06-14 16:2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