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拉手绘#云流动 梦开始——天空塔

2016-06-12 18:10 26019/157

我的微博:@大美爱拉
音乐:《Oslo》
摄影器材:5D MARK II、广角镜头16-35 F2.8,定焦镜头35 F1.4 长焦135

写在前面的话

当我第一次踏上新西兰这片神秘的土地,第一眼见到就是这个拥有一个听起来格外空灵名字的你——天空塔。记得那天早上空气微凉,我蜷缩在一件大大的牛仔外套里面,透过车窗,你格外惹眼。迷迷糊糊中,我确信这个美丽的梦就要开始了。当我的美梦做的正精彩时,却又不得不依依不舍的悄悄离开,是命中注定还是机缘巧合,最后一眼望见的还是你。那个下午的你神采奕奕,美丽的云在你身后变幻着各种妖娆的模样,这一幕仿佛一张延时摄影的图片,始终刻在我的脑海里。你是我新西兰梦开始的地方,我知道这只是开始,对!我确信绝对只是个开始而已

新西兰?没错,幸运再一次毫无征兆的降临到爱拉头上。前一段时间看到蚂蜂窝招募新西兰蜂首聚乐部的蜂蜂,爱拉真心只是随便报个名,只因为爱拉之前参加国一期举办在香港的蜂首聚乐部了,所以这次一点没抱希望。万万没想到组织居然又选中了俺,简!直!太!激!动!了!这次居然直接就南半球了,忒高大上!感觉像是做梦一样的幸福。印象中的新西兰,天空中大块大块的棉花糖,随着风的流动在广阔的草地在洒下自己的影子,成群结队的咩咩们,一会儿暴露在阳光里,一会儿藏入大大棉花糖的影子里面。随着这次旅行的结束,爱拉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新西兰可爱的一面。在此,我仅代表我自己以及我全家,感谢蚂蜂窝蜂首聚乐部,哈。爱拉非常开心把这次旅行用游记的形式呈现出来,和更多人一起分享快乐~

美图抢先得瑟

新西兰琐碎的小提示

1、【时差】新西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4小时。直观一点说就是新西兰早上09:00是北京的下午13: 00点。到了夏令时,还需要再拨快1小时。新西兰的夏令时是从每年的10月第一个星期天到来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天。
2、【语言】新西兰(New Zealand),译纽西兰,是一个政治体制实行君主立宪制混合英国式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毛利语。
3、【无线网络】酒店一般都会提供免费WIFI服务。白天出去玩时爱拉推荐带一个随身WIFI,手机都能接收到,上网很顺畅。因为这次出游是跟着蚂蜂窝蜂聚俱乐部出来的(俺们是有组织滴),蚂蜂窝的工作人员想的很周到,给每一个蜂首成员都准备了一张新西兰当地的电话卡,爱拉也查了一下,淘宝上购买很方便,不仅可以上网还有免费电话可以打,感兴趣的可以上万能的淘宝看一下。
4、【防晒】防晒还是很有用的,新西兰日照充足,大太阳直射下来,木有防晒会很悲催的,尤其是海边的户外活动,防晒更是必不可少的。建议使用高倍防晒,SPF30以上为佳。

5、【驱蚊水】新西兰有一种看起来很不起眼的小飞虫,大小比中国的腻虫大不了多少,可是咬起人来比蚊子狠多了。爱拉一开始还庆幸自己没被咬呢,谁想到原来是被咬了当时没发现,没想到到这家伙后劲十足。回到北京后足足痒了一个星期,血泪教训。
6、新西兰位于南半球,因此气温和国内差别较大,出行前很有必要了解清楚天晴情况。因为地处南半球,所以季节正好与北半球相反。
新西兰夏季:12月 – 2月
新西兰秋季:3月 – 5月
新西兰冬季:6月 – 8月
新西兰春季:9月 – 11月
爱拉这次的行程是5月,正好是新西兰的秋季。长衣长裤刚刚好,早晚有点凉,带一件外套就可以。如果有大夜里起床拍星星的需求不妨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新西兰日照充足,因此太阳帽和太阳镜很有必要。另外雨具也是有必要的,这里的天气变化莫测,前一分钟还是太阳后一分钟就可能大雨倾盆哦~
7、新西兰基本都使用三项插头,爱拉每次出门都会带一个插线板,正好就是三孔的,完全无需转换。
8、新西兰用电的电压为230/240伏特,很多旅馆都提供110伏特的交流电插座(20瓦),仅限电动剃须刀使用。
9、在所有机场内部都装有白色的协助电话,可以询问班机情况或应急,拨0即可接通;在市区,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可以拨打111紧急电话。
目前就想到怎么多,至于一些旅行常规要带的爱拉这里就不絮叨了,想到了什么再随时补充吧~
10、在新西兰用当地电话卡拨打电话时需要加拨+0086

新西兰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为期8天,2016年5月7日-2016年5月14日。

新西兰美食推荐

之所以把美食写在这么靠前的位置,主要的原因就是这次旅行安排的,感觉除了在吃饭就是在去吃饭的路上。去之前听说的新西兰所有昂贵的食材,在爱拉这个大吃货眼前轮番儿轰炸,欲罢不能。一点不夸张的说,爱拉这八天里从来没感觉一分钟饿过,以至于回来北京以后,喝了好几天棒子面儿粥,才让我这被惯坏的肠胃,慢慢适应回素茶淡饭的平淡生活。下面诚意推荐一家灰常不错的餐厅,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原谅爱拉长了一个大大的中国胃,一般的西餐都吃不惯。下面给大家推荐的都是爱拉精挑细选的几家很不错的餐厅哦,凡是爱拉推荐的西餐都不是一般的,绝对一流~

奥克兰地区
餐厅名字:MEKONG BABY
餐厅地址:262 Ponsonby.Auckland 1011.New Zealand
推荐理由:这家餐厅位于奥克兰Ponsonby RD上面,这里是一条潮人聚集街,可以沿途逛小店也可以随意走进一家咖啡店、酒吧或是餐厅享受时光。爱拉推荐的这家餐厅是越南餐与西餐完美结合的美味,尤其推荐的一道菜就是猪腩肉,甜甜的配上印度饼,绝对适合全球人民的口味,一流的。

NO2:
餐厅名字:OYSTER&CHOP
推荐指数:★★★★★
餐厅地址:Market Square,Viaduct Harbour,Auckland 1010
餐厅电话:09 377 0125
推荐理由:这家餐厅在奥克兰可是相当有名气的,他家的生蚝无论是生食或是熟食都很赞,很多时候来晚了就没有了哦~

NO3:
餐厅名字:FEDERAL
推荐指数:★★★★
餐厅地址:86 FEDERAL STREET AUCKLAND,N.Z.
餐厅电话:09 363 7184
推荐理由:餐厅位于奥克兰天空塔下面,坐在餐厅外面的露天座位上,点上一大盘这家餐厅很有特色的芝士大薯条,就连爱拉这个一向不喜欢芝士的人儿都爱上了呢。

惠灵顿地区
餐厅名字:SHED 5
推荐指数:★★★★★
餐厅地址:Shed 5 Restaurant &Bar Ltd,Queens Whaef PO Box 1738,Wellington,New Zealand
餐厅电话:+64 4 499 9069
Web:www.shed5.co.nz
推荐理由:餐厅用餐环境很棒,就在码头边上。他家的海鲜做的不错,推荐他还有个重要的理由,就是当餐厅得知我们用餐的当天是贝壳儿小盆友生日的时候,还很贴心的送来生日祝福,十分感动。

Nelson地区
餐厅名字:Boat Shed
餐厅地址:350 Wakefield Quay
餐厅电话:03-546 9783
Web:www.boatshedcafe.co.nz
推荐理由:餐厅紧邻Tasman Bay 晚餐时间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红色的晚霞,爆搓上两打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味的布拉夫(Bluff)生蚝,它们硕大肥美、鲜嫩多汁,生活真是简直了。(Bluff生蚝在福沃斯海峡寒冷清澈的海水中慢慢成长,因而硕大肥美、鲜嫩多汁。一年一度的”布拉夫生蚝与美食节”(Bluff Oyster and Food Festival)令许多人垂涎欲滴)。其实说了半天,爱拉最爱的是他家的青口(表笑话我哦,你吃你也爱)。这家餐厅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个大卖点,中国演员姚晨,曾经以新西兰旅游大使的身份在此用过餐呢,有来头吧。

NO2
餐厅名字:MAHANA
推荐指数:★★★★★
餐厅地址:243Old Coach Road RD1 Upper Moutere Nelson 7173,New Zealand
餐厅电话:+64 3 543 2817
Web:www.mahana.nz
推荐理由:餐厅在一大片葡萄园上面,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成群的咩咩在大片的葡萄园里面悠闲的吃草。这家餐厅的餐点也都很精致,餐厅的大厨是曾在欧洲日本的米其林工作。这家店不仅食物优质,葡萄酒更是一绝,对于一个完全不会喝酒的爱拉来说,都喝出甜味了。超级赞的一家餐厅,路过一定不要错过。

Abel Tasman National Pasrk地区
NO1:首推餐厅
餐厅名字:Wilsons Meadowbank Homestead Awaroa
推荐指数:★★★★★
餐厅地址:爱拉看了半天感觉这家餐厅其实不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餐厅,其实他是我们在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里面住的小木屋(lodge)里的餐厅。
推荐理由:真是很惊喜的一家餐厅,没想到居然可以在这样一个森林公园里居然有这么好吃的东东,强烈良心推荐!他家的每样东东都好吃,一顿饭下来绝对吃到撑。主餐、甜品都很棒,这里就不重点推荐爱拉最爱的炒米饭了,推荐个他家的羊排吧,巨嫩,漫山遍野散养的羊就是香。哈哈

关于新西兰小零食及购物

从这张图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爱拉买的好吃哒,新西兰的蜂蜜口感很不错,有分成人和儿童的。然后还有巧克力和饼干、曲奇都是新西兰爆款零食。右下角的奶片有很多口味,爱拉买了原味的和香蕉的,每片奶片都含有75%的固体牛奶,所以味道超浓郁的,含钙量丰富,很适合宝宝吃。右上角的是安佳脱脂奶粉,大人孩子都能喝的,这个牌子是新西兰家喻户晓的,品质绝对有保障。左下角的Tim Tam巧克力饼干是澳洲特产,在新西兰的超市也可以轻松买到。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很实用的APP:小红书,搜索"新西兰",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啦~

新西兰汇率

1纽币=4.5951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0.276纽币
总之就记住,买什么之前记得在纽币的基础上乘以4.5就是人民币的价钱啦~
关于货币兑换的问题,国内的银行兑换建议去中国银行,其他的银行比如工商、建设等也都可以换,不过一般都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我去中国银行换了,想换一万人民币的新币银行都没有现成的。后来时间太紧了就没有换到,没有关系的,其实到了新西兰再换也完全来得及,机场就可以兑换,不过要收取10新西兰元以下的手续费。还有就是如果有华夏银行的卡,就可以在提款机直接提现,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或是直接刷卡消费,爱拉的经验,新西兰刷卡一般都用不了银联,刷卡基本都是用VISA。所有国际上主要的信用卡都可以在新西兰使用,旅馆、银行和部分商店也接受旅行支票。

新西兰签证

虽然稍贵,但是新西兰是唯一可以家庭签的,一家三口只需要一份申请就可以。5-6个工作日也就能出来了。所以想要去新西兰的同学,办理签证要提早哦,避免耽误行程。那爱拉这次就爽多啦,因为是蚂蜂窝蜂首聚乐部的活动,所以签证自然是不用操心的啦,哈哈这就是蜂首的特权呢,想要的话就像爱拉一样勤写游记吧,就有机会成为蜂首,享受特权喽,哈。
在前往新西兰之前,需要确认你的护照是否至少在离境日期后六个月有效;没有损坏、外表损伤或过度磨损;且拥有有效签证。
你可以参考以下网站并下载申请表。
需要自行办理签证的请移步这里: http://www.nzvisa.org/home/

新西兰航班及交通

其实关于新西兰的交通问题爱拉这次没有什么发言权,因为是蜂首VIP所以可想而知基本上都是车接车送啦(捂嘴偷笑)爱拉只能给出一点大交通方面的建议。

这次我们去程是乘坐的新西兰航空的航班,高大上的豪华经济舱,柔软舒适的大座椅,舒适程度完全不输前面的豪华公务舱呢。
新西兰航空是首家开通往返中国-新西兰直航航线的航空公司,目前新西兰航空上海/香港每日直航往返奥克兰,从上海直飞新西兰奥克兰的航班,飞行时间为11.5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我们是5月7日北京时间下午14:00左右起飞的,到第二天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01:30分(新西兰时间5:30)分抵达奥克兰机场。因为时差的原因,其实该睡觉的时间了,落地时人家刚好日出,感觉第一天的行程都是懵B的。不过航班上的体验绝对是美好的,不仅可以品尝到新西兰的牛B葡萄酒长相思,餐点更是丰富且精致。非常不错的一次飞行体验。

新西兰航空的航线覆盖了新西兰国内的大部分城市和地区,便捷连接皇后镇惠灵顿基督城罗托鲁瓦在内的20多个新西兰国内目的地从奥克兰惠灵顿我们也是飞过去的,飞行时间为1小时;
惠灵顿尼尔森(Nelson)飞行时间大约40分钟;
尼尔森(Nelson)飞奥克兰飞行时间大约1小时40分钟;新西兰城市与城市之间飞行相当方便,机场距离城市都不算很远,选择航空出游可以轻松转换城市,瞬间领略不同城市所带给你的不同感觉。
温馨提示:新西兰航空城市之间飞行都是自助值机,自助办理托运的,且每人仅可以携带一件行李,行李重量不得超过23KG.如果你想在新西兰购买奶粉蜂蜜的话,建议出行前尽量少带行李,轻装入境。经验之谈,奶粉蜂蜜神马的都超级沉甸甸,很占分量。
推荐参考网站:http://www.newzealand.com/cn/flights-to-new-zealand/

交通:
奥克兰租车起步价大约:3纽币,之后每公里2.75纽币,还是比较贵的。奥克兰市中心打车比较方便,但如果去比较偏远的地方建议提前打电话约车,奥克兰最大的出租车公司电话:+64-9 300 3000。据爱拉打听,奥克兰也有Uber可以坐哦~有需要的话可以体验一下试试

新西兰出入境

在飞往新西兰的飞机上,可以得到一张淡绿色的入境卡以及一张白色的海关及检疫申报表。
请注意:新西兰的检疫法规非常严格。在新西兰的机场,您的行李将被检查。在您抵达新西兰后,必须申报全部所携检疫品,否则您可能要面临400新西兰元以上的罚款。

在您打包之前,建议浏览网址:http://www.nzquarantine.com/ 来了解新西兰严格的检疫法规和限制入境的物品。

新西兰对容易带有动植物寄生虫的植物和食物,则要交纳数额相当在的罚款,所以,若游客携带有上述物品,特别是水果,那么最好在通关前就扔掉。

另外,自己携带大量药品的游客最好能同时携带医生开出的药方,并且药品最好是原封不动,即使打开了也仍要放在原包装内,以避免通关时可能引起的麻烦。

新西兰对于携带含有伪麻黄碱成分的药物入境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这些药品包括药房出售的非处方药,例如治疗感冒的康泰克,百服宁及Ame Flu等。在携带药品前,请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

在药品为自用、用量不超过一个月的情况下,您可以携带入境。

如果携带任何违反规定的药品或超量携带,这些药品有可能被海关没收或扣留;您有可能受到警方警告或拒绝入境的处罚;亦有可能被新西兰警方逮捕及至入狱。

旅程正式开始~

北京时间2016年5月7日,想象的无数遍的新西兰终于在这一天踏上了旅程。我们一行五人,下面隆重给大家介绍一下此行一起玩耍的伙伴们。他们是小身材大能量的@YanLeeC腌鱼 小姐、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大侠.魔王先森、还有可以上天入地的神秘大咖@譁諵、最后就是我们的超能领队@喵小姐拳打镇关xi啦~我就不用介绍了,就是楼主咯~在此非常感谢大家这8天的亲密陪伴,爱拉是个很大条的北方姑娘,只要是事儿不多,有啥说啥直来直去的人爱拉都喜欢,很庆幸,我的伙伴们都是这样的好脾气,陪伴爱拉度过了难忘的新西兰时光~
虽然我们人不多,可毕竟也是集团行动。北京有直达奥克兰的航班,但因为所有成员不都是北京出发,因此我们去奥克兰的航班是需要在上海先集合然后一起粗发的。因此,选了一个早班的航班先飞上海。飞机抵达上海的时间是上午的09:00左右,来自北上广不同城市的我们准时出现在浦东机场。飞机下午两点多才能起飞,所以当务之急是先找地方吃个见面饭哈哈,顺利通过安检后,索性国航的贵宾休息室距离我们的登机口很近,可以踏踏实实的放下行李休整一下。

国航的休息室很宽敞,而且没有什么人。外面或是靠窗的或是沙发吧台每一处仿佛座位都有存在的优势。我们人多热闹所以很自觉的找了间比较独立的小房间放下行李,然后各自出来觅食。

贵宾室酒不少,能喝两口儿的话这个可以有。

爱拉每次来上海最心心念念的就是生煎包了,没有生煎包灌汤包也行啊,很遗憾找了一大圈一个包子的影子也没看见。最后精心挑选了一盘子,也算是荤素搭配了。吃饱喝足,沙发太舒服顺便眯一觉,集团行动就是好,想睡就睡反正肯定有人喊我起床,哈。

眯了一觉醒来时已经下午14:00了,广播正在通知登机。还没来得及醒醒盹儿,就跟着大家拖着行李连滚带爬的往登机口狂奔,边跑边嘻嘻哈哈的傻笑,停不住的傻笑,也不知道是因为一大帮人狼狈的狂奔还是因为即将踏上开往新西兰的航班,总之是根本停不下来。停不下来的跑,停不下来的笑。到登机口时,大部队都已经登机完毕,就剩下我们,好消息突然从天而降,登机口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个豪华公务舱的乘客还没来,可能我们当中会有一个人可以升舱,本来没多想,一下子就被点中了。乘务员让我原地等待两分钟,说再最后确认一下,如果那个乘客不来就把我升舱,幸福来得太突然,我一下子就从豪华经济舱升成豪华公务舱了。从乘务员手中接过刚刚换好还热乎的豪华公务舱机票,迫不及待的冲进飞机。

去程的航班是新西兰航空的波音787-9梦想客机,波音787-9梦想客机配备302个座椅,其中只有18个可平躺的豪华公务舱座椅(升舱之后,我就能体验到啦~作为一个屌丝必须捂脸偷笑一小时),此外还有21个以2-3-2布局的豪华经济舱座椅以及263个经济舱座椅。起的太早,兴奋地奔向我舒适的大床去。奔入豪华公务舱,不瞒你说我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举起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好景不长,就在我即将按动快门的瞬间,这个高大上的座位原本的主人,一个金发闭眼的大姐拖着行李箱姗姗来迟了,我躺着去新西兰的梦就此破碎。大床最终也没记录下来,有点小桑心的被打回原形,臊么搭眼的拿着包回到属于我的豪华经济舱。没想到居然让我眼前一亮。

看!我这把全飞机只有21个的大沙发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椅子放倒再加上下面的脚架,和躺着没啥区别么,最重要的是这大沙发所属的豪华经济舱吃的完全和豪华公务舱一样的待遇,价格却实惠了不少哦。

晒晒我的餐单,头菜、主菜、面点、甜点样样齐全。最关键的是新西兰赫赫有名的长相思葡萄酒居然飞机上就可以喝到,除了长相思以外还有黑皮诺,除了黑皮诺还有气泡酒,总有一款适合你。

新西兰航空还贴心的为乘客准备了长途飞行必备的眼罩、耳塞、唇膏、牙刷和用来填写入境卡的笔,还能再周到点么。

飞机上的娱乐系统也是一流的,超过2000小时的丰富内容,让我能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恶补几部电影,飞行也可以变成一种享受。

我坐在靠窗的座位,第一次乘坐没有遮阳板的飞机,原来波音787-9梦想客机的窗子有自动调节明暗的功能,没有遮阳板也可以完全阻挡外面的光亮。飞机飞行大约一个小时以后,乘务员送来了气泡酒。从窗子望出去,我们就飞行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面,告别上海的阴霾,阳光随之而来。无意间在天空中看见了一架战斗机,径直朝天空飞去。

我的头菜上桌了,三文鱼沙拉,赞~

乘务员热情的拿过来两款葡萄酒,为我们介绍并推荐它们的口味。对于一个不会喝酒的人儿来说,那就一样一杯都尝一下吧。长相思闻起来果味更足,喝起来也更甜一点,8错。

头菜过后是黑面包配橄榄油。不是很饿,只能吃精华,面包先放一放

我的主餐是煎龙利鱼,鱼肉嫩滑,配上红葡萄酒。口感极佳,原来我的新西兰食光打我上飞机的一刻起就悄悄地开始了撒

饭后再来一杯红茶,小日子不要太舒服。

饭后不久,太阳就渐渐下山了,飞机里也调暗了灯光。

把我的大沙发放倒,换上拖鞋伸伸腿,美美的眯个觉。醒来我就是去过新西兰的人啦,快睡会吧。

洗洗睡了先

DAY2:懵懵的,初识奥克兰

飞机飞行大约9个小时,飞机机舱渐渐亮了。乘务员为我们送上早餐的点餐单。还没上菜,已经闻到了香喷喷的早餐的味道。其实刚刚吃的饱饱的晚餐完全还没有消化掉,就又开始吃上早餐了。

早餐是彻彻底底的中西合并,先上了一份牛奶麦片配水果

然后就是爱拉很喜欢的鸡肉面条,面条做的超级地道,很入味,特适合中国人民的口味。虽然一点都不饿,但还是无耻的吃光了。

通过新西兰航空的机上娱乐系统,发现北京时间05:30分,飞机开始下降。

新西兰时间05:40,飞机抵达奥克兰上空,地面温度13摄氏度。

奥克兰机场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芒格雷市郊,是新西兰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机场有一个国际候机楼和一个国内候机楼。新西兰入境要求比较严格,反正我是一点有可疑的东西都没感带,免得还要申报,申报不到的还要被罚款。机场人不算多,很有秩序,取行李入境,早上07:00顺利出关。

金师傅开的车子早早的就在机场等着我们了。从奥克兰机场开车大约30分钟就可以抵达奥克兰市中心区域,我们的酒店就安排在这里。

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整个新西兰的人口大约400万,仅奥克兰就占大约150万,相当于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新西兰是个地广人稀的国家,这么说吧,新西兰的国土面积相当于宝岛台湾7个大,而人口只有台湾的六分之一。奥克兰的酒店大部分的入住时间是下午的15:00,我们到的比较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好。这家酒店距离奥克兰天空塔不远,出门就可以看到。奥克兰的天空塔被誉为南半球最高的塔,塔高328米,天空塔可以抵御200km/h的风速以及40公里外的芮氏7级的地震。即使在20公里外的芮氏8级地震也不会倒下来。今天是个大阴天,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云,新西兰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毛利人称之为“常白云”的故乡。

在酒店附近走走转转,街上还没有什么人。

地上散落的红色落叶,一下子就把我带入到秋天的气氛。眼看酒店没有腾出来,傻呆着也是没用,索性开车去附近随意转转。

从酒店开车大约12分钟左右便是一处帆船俱乐部Orakei Marina,时间刚刚好,虽然云层很厚,不过还是依稀可见太阳缓缓升起。港湾里停靠的都是私人游艇,向我这种晕船的就不羡慕了。

远处天空已经被红色包围,清晨的海边还是感觉有点凉的,穿一件夹衣比较合适,幸亏出门的时候带了一件薄棉袄,这个时候超级管用。

离开帆船俱乐部沿着海岸线接着开车大约5分钟,就可以看到远处一个大大的纪念碑,把车子靠边停好,走进看看。

奥克兰的环境很好,远处错落有致的红色房顶依山而建,近处草地上人们带着自家的宠物悠闲地享受安静的早上。

迈克尔·乔瑟夫公园修剪得非常整齐。这个公园是为纪念新西兰第23任首相,也是工党第一任领袖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Michael Joseph Savage)而建的。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1872年出生于澳大利亚,1907年移民到新西兰,1916年组建工党。1935年工党赢得大选,迈克尔·乔瑟夫成为首相。他的主要贡献是关注民生问题,使新西兰成为一个福利型的国家。他提出了有名的三高政策: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这也是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的,因此为了纪念他,在此立碑。这三高政策也为新西兰的发展奠定基础。工党纪念碑四周被绿地包围,环境很好,有带狗散步的市民还有带着孩子玩耍的,还有带着耳机的长腿美女在跑步哦~

从公园的制高点向下望去,就是我们来时的海岸。远处又见到了天空塔。

离开时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大鸟,看起来像是一种喜鹊

离开工党纪念碑,我们开车继续向前,大约三分钟就到了奥克兰比较有名的海滩Mission Bay对面的餐厅吃饭,没错又吃饭了。

坐着点餐的工夫,看到隔壁桌的洋娃娃超可爱,她很害羞,有时会偷偷瞄我的镜头。

我们点了很多份不同的早餐,这个是新西兰最有特色的早餐,两个煎鸡蛋,两根煎香肠,绝配。

这个菜可是很有来头的,是老板娘特意给我们做的,好像是一种叫温桲(quince)的果子,这是古老珍奇稀少的果树长出的果实。它的香味非常怡人,有些美国人把它放在冰箱或橱柜里,当做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新西兰的蜂蜜搭配新鲜的水果,口感一流。吃完饭到马路对面的海滩走走。

看到一只长得奇丑的海鸟,灰灰的不过很厉害,只要是它看不顺眼的鸟,它都会抻着脖子恶狠狠的赶走。爱拉在这盯了它半天了,简直是海滩一霸。不是听说一般长的丑的都是母的么,它这只母鸟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母夜叉。

从Mission Bay离开,去一树山下的康沃尔公园(Cornwall Park)看看落叶。这个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很多漂亮的参天古树。四周的围墙都是用巨大的火山岩垒起来的。

公园里三三两两的人们,或是来野餐或是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很休闲的地方,要是有时间找一颗大树坐下,发发呆,躺在早地上看着天空中白云流动,幸福不过如此。

有我作为参照物,可以看出树有多大了吧

从Cornwall Park康沃尔公园出来沿着山路一路向上就是一树山,山顶上可以停车,但是车位不多,也就十几个。不过好在这里人不多。最顶端是John Logan Campbell的墓碑。1901年,Campbell 先生捐赠了这片土地,但唯一的要求,为毛利人竖起纪念碑,表达他个人对毛利人伟大成就和精神的仰慕。
参观完一树山已经中午了,可以回酒店看看情况了

下午13:00左右可以收拾出房间已经是很幸运了,这边的酒店一般的退房时间是上午10:00,入住时间是下午15:00

酒店房间宽敞,还有厨房可以自己烹饪。

卫生间干净,提供洗发水沐浴露。但是没有牙刷,幸好自备了。

请注意,酒店房间的零食吧提供的小零食是需要另外付费。简单休整一下,出门去吃午餐。

这家餐馆地处奥克兰维亚达克特港湾沿岸的绝佳位置。餐厅面朝大海,晚餐十分可以边进餐边欣赏美丽的日落。外面有露天的座位,里面的环境也很有特色。

餐厅的位置很好找,从我们住的酒店出来开车大约5分钟就是这家餐厅的位置,上图是爱拉给广大吃货分享的美食位置,别说爱拉吃独食哦~

这是餐厅今日提供的餐单,爱拉发现这边的餐厅大都是这样的,凡是提供的点餐单是用一张普通纸张打印的,就说明这家餐厅几乎是天天根据食材来更换菜单的哦。

我们点的都是餐厅比较有特色的餐点,比如当季的烤生蚝,每只都很肥硕。要不是一点都不饿这几只都不够我一个人吃的,哈哈

牛排做的也很嫩

还有生的生蚝,一定要试一下,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

鱿鱼球,上面的小颗粒是剪过的碎培根颗粒,还不错。

虾肉芝士通心粉配爱拉的蔓越莓汁,我们选的座位是靠近窗子的,一边吃饭一边看看外面风景,和几个朋友聊聊天。奥克兰的第一餐虽然刚下飞机有点懵B,不过已经能够感受到这里的悠然风情了。据说这家餐厅可是麦当娜的私人大厨极力推荐过的呢,绝对来头不小。

吃完饭下午的行程是去奥克兰战争博物馆,从我们坐在的餐厅打车过去博物馆开车就10分钟的路程,需要花费20纽币。奥克兰的车租车起步价是3纽币,之后每公里的费用是2.75纽币,也是挺贵的。
这次来新西兰博物馆参观,主要是为了可以看一下新西兰航空75周年的一个展览。这是新西兰航空免费对外开放的。选择在新西兰博物馆举办,让人觉得新西兰航空更加有历史底蕴。
新西兰航空75周年主题纪念展览
时间:11月20日至5月22日
地点:奥克兰博物馆

刚一进入纪念馆,最醒目的就是一排一字排开的空姐制服。呈现出了是新西兰航空75年一路走来,空乘人员的制服变迁。

新西兰航空是新西兰的国家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的历史是新西兰整个国家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西兰航空公司的首航可以追溯到1940年,那时由勇敢的9名乘客历时9小时从奥克兰飞抵悉尼,享受这充满挑战的旅行。

这是新西兰航空专门为王妃设计制作的头枕

蜂首聚乐部到此一游

这货叫Rico,是新西兰航空网络营销吉祥物,看起来跟个外星生物一样。Rico是由布偶策划师Jim Henson所创作。

新西兰航空75周年展览上,还可以通过VR眼镜体验,虚拟飞行,只要带上眼罩,模拟的机舱里就会呈现出各种画面,坐在里面仿佛身临其境穿梭在丛林或是城市之间。
这个展览中还有很多让人看了完全走不动路的新西兰航空的创意安全视频。

其实新西兰航空的历史对于我这种不学无术的人来说,没记住多少,倒是出来以后外面卖的飞机模型倒是挺吸引人的。可惜妇人之仁了,觉得有点小贵就没买,现在回家了还挺后悔,要是当时败家的大壳儿在,也就买回来了。

这个飞机模型就是我们搭乘的新西兰航空波音787-9的模型,99纽币,相当于460块钱吧,和大壳儿平时收集的模型价格也差不多,后悔呀~~

新西兰航空75周年的展厅并不大,但是信息量不小。不仅详细介绍了新西兰航空的历史变迁,还有各种可以参与其中的互动项目,生动有趣。爱拉已经大脑严重超负荷。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吸收一下。

展厅外面就是一家咖啡厅,还有卖各种小点心。吃肯定是吃不下了,刚刚吃的还没消化,那么就来一杯在新西兰绝对不能错过的咖啡吧。

就是这个,Flat White(小白咖啡)请各位看客再次原谅爱拉长了一个强大的中国还是中国北方的胃,如果让我品一杯茶,那爱拉还能喝出点门道儿来,咖啡的话,说实话爱拉喝着都差不多(见笑了)不过这个咖啡确实是很有名的,当地人民都喜欢的一款,所以还是很推荐品尝的。

晚上将近16:50打车离开奥克兰博物馆,到Ponsonby RD吃饭

Ponsonby RD是一条潮人汇集地街区,路两侧都是一些买衣服的小店和各种餐厅和酒吧。只是这边关门都比较早,我们大约17:00左右到的,基本上除了吃饭的店开着门,其它的小店都关门了。

无论在奥克兰的那个地方都能看到天空塔的影子。

一路沿着Ponsonby RD走,最后决定晚餐吃这家。餐厅位于奥克兰西郊262PonsonbyRoad上,这这一带口碑比较好的一家餐厅,主营东南亚系菜。

餐厅对面是一家教堂,奥克兰大大小小的教堂不少。作为英联邦的成员,基督教早在1820年便被英国人带到了新西兰。信奉的人们每周日的上午会去教堂礼拜。其实我站在这里完全与欣赏教堂无关,主要是因为餐厅需要等位子,眼前只有这个教堂。

欣赏了大约15分钟的教堂,终于有地方进去欣赏美食了,在这里的餐厅几乎每一家都有一个大酒吧,所以点上一杯鸡尾酒是必不可少的,完全不喜欢酒精的我,点了一杯0酒精的,喝起来和果真差不多啦。

这两小伙子真是有把子力气,一晚上一只在摇啊摇,看看他们的肱二头肌就知道餐厅是多么门庭若市了。

餐厅太暗,没拍好。没拍出食物有多诱人,口述就好了。这就是大猪腩肉,一大块肥瘦相间的猪,很好吃。特适合爱拉的中国北方胃。吃起来外酥里嫩甜甜的,特别推荐!这道菜是这家餐厅爱拉的最爱。

然后是这个,其实这几个饼不是一道菜,这道菜的名字是咖喱鱼蘸印度饼,爱拉对咖喱一般,倒是这病酥酥脆脆的挺好吃,再配上刚刚的猪腩肉,简直就是吃一个想两个。一顿饭吃完已经快玩上20:00了,这里依然人头攒动。结账走人,吃多了去逛超市消化食儿,虽然这里的店铺普遍关门早,不过大超市逛逛还是可以有的。

CountDown一家新西兰本地超市,这家超市属于新西兰第一大零售大型杂货超市,1981年从基督城开始的第一家门店,隶属于澳洲著名的零售巨头Woolworths。目前在新西兰有180家超市。 在这里绝对可以买到爱拉前面提到的零食清单里的所有好吃哒~吃货们准备好箱子,扫货时间开始了。

爆款巧克力有木有,买回来还没吃呢。不过基本上来新西兰的同学回去都会带的,尤其是贝壳儿小盆友见巧克力比见我还亲,怎么可以放过呢。

爱拉看见这个出奇蛋的时候已经快要兴奋的跳起来了,贝壳儿目前的阶段就是天天看各种不知道神马无聊的人拍的各种出奇蛋拆蛋视频来骗小孩子,她天天看的不亦乐乎。但是帝都只有那种塑料包装的健达奇趣蛋,像这种视频里才出现的出奇蛋,大帝都完全没见过。没想到啊,居然在这遇见了,赶紧给贝壳儿买几个回去,她肯定比收到什么礼物都开心,所谓有钱难买心头好,哈

这个夹心饼也是爆款,总之爱拉接下来拍的都是爆款,至于怎么好吃自己查吧,反正我都买了。

左边的蜂蜜是儿童的,买买买。这些东西都很占分量,新西兰航空的行李限重是每人23KG,所以建议带一个大的手提袋,实在不行拎上飞机也是不错的方法。

这是大人的蜂蜜,绝对应该比国内的蜂蜜好吧,我觉得

这奶片有很多种口味,都很好吃。奶香味浓郁,每块奶片所含有的固态奶都在75%以上,绝对是补钙的上选零食。

东西看起来不多,却都很重,一定要量力而行。卖完东西已经是晚上22:00左右了,掐指一算从第一天的早上六点不到从北京出发转机上海开始到现在,保守的算已经将近一天一宿没合眼了,今天的任务圆满结束,突然感觉体力不支了,我急需一张大床,让我的各个零部件休整一下,此刻爱拉的面色已经变成鬼,我要迅速躺下吸收日月之精华,明天继续战斗。

DAY:3 奥克兰--惠灵顿--新西兰国家博物馆

战神起床了,而且是早上07:30就打包好行李退房完毕,接下来在酒店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区域

各种干果

因为天天吃,说实话一点不饿,拿了一大盘子水果,然后还有时候爱拉亚洲胃的味增汤和白米饭,赞!

喝完第一晚味增汤,没忍住又回碗儿了。发现这边很多地方都会准备日餐,味噌汤作为日餐的代表,屡屡出现在各大酒店的餐桌上。

吃好早饭,08:10开车去奥克兰机场,今天的目的地是首都惠灵顿。从酒店去机场开车大约30分钟,并不堵车,很好走。

新西兰航空的国内航班完全是纯自助服务,自己打印登机牌自己办理托运,一分钟搞定,方便快捷。爱拉昨天买完的东西都装进了箱子里,一上称不到22KG,刚好,还能再买点。

09:50顺利登机,从机场腿儿出去的时候,逆着光看见一个身形魁梧棕色皮肤的Man带着耳麦站在新西兰航空的飞机前面,简直是美国大片的赶脚啊,当我迅速举起相机的时候,他却熟练的躲开了,于是就剩飞机了。

今天的奥克兰天气不错,可是我们也该走了。

奥克兰飞首都惠灵顿大约1个小时多一点点。很快,上午的11:00顺利抵达惠灵顿机场。

一进来就被这两只大鹰吸引了。虽然爱拉没看过霍比特人,不过也知道这个很有名。就外国人不一定看得懂西游记,但也都对中国家喻户晓的齐天大圣并不陌生是一个道理。

等行李的工夫,逛逛机场,惠灵顿机场并不大,就上下两层。妙逛,分分钟就能搞定。这边的羊毛制品也是不错的,这里没有出手,后面在新西兰博物馆里面买了两顶羊毛帽子。

机场超市里的大眼睛黑羊超有喜感,不重也不占地方,给贝壳儿带一只回去。

惠灵顿机场并不远,从机场开车出来到我们住的Cuba ST也就15分钟的样子,我们的酒店就在这边。

先办理入住,放下行李。房间很大吧,也有厨房。就我一个人享受哈哈哈

酒店是那种古老的装修风格,电话楼梯,都是复古式的风格。很喜欢这种复古的电话机。

在楼梯的转角看到一面大镜子,闲来无事,给自己个这个城市留下了第一张合影。

简单休整一下,又到吃饭时间了。溜达去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解决中餐。路上被一个辆复古的小汽车里的一个可爱公仔吸引了。

还有色彩丰富的水果店,请忽略我身上一左一右地镜头包。

就是这家餐厅,从酒店出来不行过一个小马路,两三分钟就能到。

在餐厅后面的花园里遇见一桌少女

当你进入一家餐厅苦于不会点菜时,就像我们一样吧,每样点一种哈哈。此条法则仅限团队出游,团队游,就是这么有优势。牛扒是爱拉在喜欢的位数不多的西餐中的一种。

忘记是什么了,上面盖的大鸡蛋。

这个起酥的点心,说实话忘记什么味道了。

鱼肉很嫩,这家餐厅的主餐都还不错。

三文鱼,在日后的每顿饭几乎都有三文鱼的身影,这一趟新西兰有一种把三文鱼吃商了的赶脚。

咖啡不是我的,绝对挺好看就拍一张。总之这家餐厅没有给爱拉留下什么很深刻的印象,中规中矩吧,对于不太喜欢西餐的爱拉而言,等打动我的西餐不多。

饭后第一站新西兰博物馆

新西兰博物馆是一个免费开放的场所。坐落在惠灵顿皇后湾附近,地处市中心,是新西兰唯一由政府管理的博物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又叫TE PAPA博物馆,TE PAPA 在毛利语的意思就是大地母亲、藏宝盒的意思。TE PAPA很大,不熟悉的话逛起来很吃力。可以选择中文导览的一条精华线路,大约1小时左右,16纽币/人。如果是很多人一起来的话,超过7人就算团队,团队的费用是105纽币。
个人参观周一--周五每天上午11:00前有中文导游服务。

眼前的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长嘴牌坊了,这个牌坊是1906年时由毛利雕刻大师,为当时在基督城召开的世界博览会专门雕刻的毛利木雕作品。主干高6.3米,是由一整颗新西兰罗汉松雕刻而成。最上面手拿武器的就是勇士,而中间的长舌头雕塑就是代表有话语权的人,在毛利族的话这种雕塑就代表酋长。这个牌坊的格局就是武士在上,祖宗在中间,左右两边是神灵。每一双眼睛都会看着你,木雕的眼睛是用鲍鱼壳制作。当太阳光打在上面的时候,鲍鱼壳会闪闪泛光,是敌是友就一目了然啦。那么这里就是TE PAPA 新西兰国家博物院的大门。

这里是一层,一会儿再回来看看,话题比较沉重是关于战争的。

TE PAPA 的二层是自然历史,这个爱拉比较感兴趣。

上面大大的地球模型可以让人很直观的了解为什么新西兰经常地震。那些橘红色的线就是代表地球一个个的板块与板块之间的连接处,原来新西兰正好处在这条橘色线上面。爱拉看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转过来看看日本,果不其然也是一样的。

古生物

这就是新西兰的国鸟KIWI,又叫奇异鸟。这种鸟一共有三种都分布在新西兰,它们没有翅膀,却又着粗壮的大腿,灰常擅长奔跑。爱拉第一次见到这货时,就是在新西兰的货币上。

顺着通道往前走,穿过新西兰一年四季动植物的分布长廊,就是一片海洋生物的世界。

这东西叫“大王酸浆鱿”,我亲切的叫它“酸汤鱼”。它是深海巨鱿,是同种动物里最大的一种,世界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它不仅比大王乌贼还要大,同时也是更活跃的掠食者。分布于围绕南极大陆海域,偶尔向北方分布到南非外海,大多在南极海域周围2000米的深海栖息。因为生活在深海,能出海的相当罕见。据说眼前的这一条还是个漂亮的姑娘呢。

看完二楼又去四楼看了一下社会历史。然后回到一层参观沉重的战争主题。

超大的蜡像,做的相当逼真。每一个蜡像就是一段真实的战争故事。这个毕竟不是发生在身边的战争,对于我而言没有太直观的感觉。

不过这蜡像做得着实不错,连汗毛都有。

罐头上的苍蝇也超级逼真。

皮肤上还有指纹呢

一只狰狞的喵

上面的蜡像就是以她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的。

一层的战争展厅一共分为六个区域i,每个区域讲述一个真是而感人的故事。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我的感受就是蜡像很牛X。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出来,沿着码头港湾散步过去就是为纪念新西兰国家博物馆落成10周年,英国雕塑家马克斯·帕蒂为惠灵顿创作了雕塑《风的慰籍》。这座雕塑日前竖立在国家博物馆旁的码头区,成为惠灵顿的一处新景观。

它面朝大海,一副很享受的表情。从铜像离开时天已经慢慢黑了,这意味着什么节目即将开始呢,对滴,该吃饭了哈哈哈。

我们的晚餐选在距离博物馆不远的码头旁边,走路过去的话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从外面看起来这家餐厅是那种很随性的的文艺小木屋,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餐厅装饰的很有情调。他家紧邻码头,海鲜是必不可少的。一提起海鲜,口水都要洒出来了。

这个头菜是龙虾和大虾的完美结合,很好吃。

这道菜就更加不必多做介绍了,显然是家喻户晓的美味大扇贝么,连壳儿都给卸好了,享受果实就好了,周到!

这个没记住是神马,口感像是什么肝,还是更爱海鲜一点

哦对了,光顾着吃了,原来这一天是我家贝壳儿生日呢,超感动的。正好看到隔壁桌的客人也过生日,餐厅就送上了祝福。我们和餐厅沟通以后,餐厅也给贝壳儿送上了祝福,简直感动的快要流眼泪了。

酒足饭饱,今天的行程就到这里了,已经不早了。爱拉需要回房充电了晚安~

DAY:4 惠灵顿悠闲一日,山顶日落

今年是休闲的一天,早上八点半才珊珊下楼吃早餐,天天大鱼大肉的就指着早餐吃点素呢。早餐选成这样是有原因的,现在先不说,一会儿看看我一上午的行程就知道为啥了。

早早的吃饭早餐,自己出来酒店外面转转。酒店外面停了一辆好可爱的小汽车呀,像玩具一样。

酒店隔壁的小超市里面有很多贝壳儿喜欢的巧克力,看的眼花了。

这个堆头,一样一个都要了,全是各种大大小小的蛋。反正就在酒店隔壁买什么都方便,爱拉建议看见了就赶紧买,因为这边很有可能等你晚上玩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关门了。

难得露个脸

沿着Victoria ST一路走过来,路边玻璃窗里一个腼腆的小姑娘正害羞的看着我,举起相机给她拍照,可是她每次见到我的镜头就羞涩的躲进一旁喝咖啡的爸爸的怀里,然后我放下镜头的时候又调皮的站出来。反复几次我都没有拍到她。我就不信难道我还都不过一个三四岁小姑娘的智商吗?于是无耻的端着相机时刻准备偷拍,她像往常一样,在爸爸的怀里藏了一会儿后,又露出头来,哈哈哈哈被我逮个正着,哈哈哈哈我怎么这么聪明。她见我猥琐的表情明显占到便宜的样子,和爸爸撒起娇来。她爸爸很友好的带着她和站在马路对面的我挥手打招呼,爱拉也愉快的跟她摆了摆手。

路上一个大大高高的缆车站指示牌做的很有童趣。

走到这里正好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星巴克,爱拉近几年新添了一个毛病就是走到哪里都要去星巴克转下,买个城市杯作为纪念。然而这家位于城市主要街区的星巴克却很让我失望,不仅杯子很多都不是应季的款式,就连城市杯也没有的卖。原来惠灵顿也有咖啡之都的称号,这里毫不夸张的说,人均的咖啡店比纽约还要多。咖啡品种有很多,从街上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就不难看出,星巴克在这里并不好混,打听了才知道星巴克在惠灵顿只有两家而已,所以杯子不畅销就可以理解了。

星巴克没买到,说曹操曹操到。刚刚恶补完咖啡知识,我们就走进了一家这边很有特色的咖啡店,MOJO。MOJO的意思就坚韧健康。那么这家店卖的咖啡就是这两个名词的代言喽,尝下才知道。

这款就是我们前面在奥克兰博物馆喝过的小白咖啡了,这家店也有卖的,搭配他家自己的芝麻饼干,苦中有甜。芝麻饼干很酥,一口咬下去满口留香,即使不搭配咖啡也是非常不错的零食。

店里还有咖啡的制作全过程,可以清楚的让食客了解自己的一小杯咖啡是经过多少道工艺才制作而成的。

拿铁比小白甜一点

品尝过MOJO原汁原味的咖啡以后,接着溜达。没多远又到了昨晚吃饭的餐厅,从餐厅沿着码头径直通过,几分钟又到了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 。就在TE PAPA 斜对面有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港湾边上大直升飞机,看起来像个大玩具。

从河的这边远眺对岸。

我们是落队的小尾巴,合影欢呼~

冰淇淋店终于到了,门口露天座位上一个奶奶带着小孙子快乐的吃着冰淇淋。

他家的冰淇淋绝对是无添加的,一共有大约18种不同的口味,都是老板自己精心研制的。口感丝滑浓香。见我们来光顾老板很热情的请我试吃,一个小勺一种口味,那么数一下爱拉吃了几种呢。才试吃了一半就不好意思了呢。

这家店最大的特点就是只有两个冰柜,这代表什么呢?意思就是老板不会一下子制作很多冰淇淋出来,因为完全没地方储存,只能现做现卖,确保冰淇淋的新鲜程度。

经过爱拉厚着脸皮反复试吃,推荐几个好吃的口味,我觉得焦糖的好吃,还有草莓滴香草的,还有花生酱的,哈哈其实都好吃啦~捧着我心爱的大冰淇淋告别老板,下一站到当地一家超市品尝各种芝士,没错还是吃哈哈哈

超市到啦,这里很是拍照哇,可惜大壳儿没来,只能拍景了。

这是不是我最爱吃的青口和龙虾么

还有贝壳儿喜欢的糖果

好吧,其实我不是来逛超市的,而是来吃的哈,主角登场,很多种新鲜的果酱还有芝士还有腊肉还有水果。这盘子里面的东东基本上都是新西兰原产的,包括后面的一种叫做树番茄的水果好像只有新西兰才有的。今天一上午没干别的各种吃吃喝喝。

离开这里那么下一站去哪里吃呢?跟着走吧。

去巧克力工厂的路上看到一对儿友爱的朋友在粉刷窗子,他见我给他拍照还特意停下手中的工作,带着他的朋友一起看镜头拍照。

于是就有了这张,看起来很有默契的两个好朋友哈哈

这里就是制作巧克力的工厂啦~刚刚靠近就被这房子散发出来的浓浓的巧克力味道包围了。

这是一款巧克力含量70%的巧克力,味道有点苦,包装很有赶脚。

比起巧克力来,这家店更加吸引我的是她家的这个店员,我亲切的称她为巧克力姑娘,是不是很漂亮。

有各种口味的巧克力,都是那种含量很高的。

吃完巧克力工厂,已经接近中午了,不用我说也知道后面的安排了吧,走!那吃去?

早上从酒店出发沿着惠灵顿的大街步行一圈,先去了咖啡店然后是冰淇淋店接下来品尝了好吃的奶酪,之后去了巧克力工厂,最后一站回到酒店附近选定了这家当地人气很高的餐厅吃午餐,像这样的一圈美食之旅,就是当地推出的特色旅行。不仅全程有中文导游讲解陪同,还可以吃到当地出色的美食,这样的线路的费用是每人269纽币。如果对美食感兴趣,又或是对美食背后的故事感兴趣的话,参加这条线路绝对不虚此行。

这家餐厅就是我们这条线路的最后一站,环境一流。

主餐有虾或是羊脖子肉,爱拉选的虾。因为吃了一上午了,实在是不饿。

甜点很好吃,酸甜酸口。

餐厅的酒吧

吃过午餐,上午的城市步行美食之旅就圆满结束啦。下午的时间可以尽情扫街。

惠灵顿的天空阴阴的,怎么感觉来到新西兰以后凡是我们所到之地都是阴天呢。广场上坐下歇脚的老人被一群贪吃的海鸥团团包围。

不大的广场上,不仅可以找歇脚的人群曾到吃的,还有提供给它们嬉戏的水池,简直是天堂般的生活。

街边上一条不深的巷子里,一面巨大的涂鸦墙吸引住我,赶紧喊来同伴留念一下。

从小巷子出来不远就是惠灵顿兰姆顿大道银行,其实这些都是我们上午走过的路。

路边一家卖玻璃制品的店隔着玻璃窗看起来都爱不释手。走进去更是五彩缤纷,眼花缭乱。悄悄地看了一眼价格更让我心神不宁,思绪万千。好了,告诉自己看看就行了。

现在回想起来,这样的杯子也就几百块钱一只,喜欢真应该买回来。哎!恨自己又妇人之仁了。

路遇一家卖保健品的店,很多来新西兰的人都会买保健品回家,爱拉对这个一窍不通,所以在这里一无所获。

逛了一下午的街,晚上去维多利亚山坐小火车上山顶。

去上顶可以乘坐小火车上山,和香港山顶的火车类似。
小火车票价:
小火车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五9am-3pm&after06:30pm
周末全天和公众节假日开放

买票上山,人很少。很快就来了一辆车。

像极了香港的山顶小火车。

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听说这里还是电影《指环王》的取景地之一,没看过的表示很遗憾。

天马上就要黑了,港湾里的建筑都已经陆续开启灯光。

夜幕降临,一辆小货车下山啦,可以快门按得有点晚了,小火车的一条红线没拍齐,没关系再等一张,反正穿棉袄了也不冷哈哈

哈哈,这张进步了不少,又按得有点早了,精益求精再来一张

八错,收队!

从山顶下来时间已经挺晚的了,随便找了一家寿司店,亚洲胃就是亚洲胃,毕竟吃了好几天洋饭,还是很想念亚洲风味的。

坐下来选寿司,无意中透过碟子与碟子的空隙看到对面坐着一个小帅哥,给他拍照完全不是因为他帅,只是觉得一个洋面孔在寿司的簇拥下看起来有点尴尬哈哈。

这是几个意思,是告诉我今天扇贝家里有喜事,所以都不在么

虽然寿司做的不是很正宗,不过米饭划过酱油和绿芥末充分混合物,然后再一同放进嘴里大口朵颐的时候,怎一个爽字了得。

于是,一盘一盘又一盘

最后在来个大船,终于满足了。今天应该睡得不错,晚安~惠灵顿

DAY:5 惠灵顿飞Nelson,听海浪的声音吃海鲜大餐

转眼在新西兰的日子已经过半了,今天的惠灵顿飘起的小雨。选了一处靠窗的座位坐下,透过百叶窗看着街上迎来过往的人和车在被雨水覆盖的马路上留下测彩缤纷的倒影。许是即将要离开这座城市的原因,心里面或多或少平添的一丝丝伤感。简单吃过早餐,08:10准时出门,今天的目标是去到以新西兰的地理中心著称的Nelson,Nelson大区位于新西兰南岛北部,北隔塔斯曼湾和库克海峡与首都惠灵顿遥遥相望,这里土壤肥沃、鱼类和海产资源丰富,气候条件更是舒适宜人。

从酒店开车去惠灵顿,一点没堵车。很快便到达机场,同样是完全自助的值机。准备就绪,还没有到起飞时间,在机场随便走走却遇见了这个。

有爱拉在下面对比一下,就能看出它有多大了吧,这货居然还有一侧的眼睛会动的,站在旁边吓了宝宝一大跳。

机场的装饰处处体现出维塔工作室这个大主题,眼前这个小商店里面就有卖维塔纪念品的。

然后还有一只可爱的咩咩书包,很适合两岁左右的宝宝,看起来很萌

毛利族的小娃娃,一般的小女孩都会很喜欢。可惜贝壳儿不是一般的,她只喜欢飞机汽车。

惠灵顿机场并不大,从上转到下,下飞机时已经转过一遍。等飞机时又补了一遍漏。好了,可以找个座位坐下来休息一下,反正该买的都买了。

从首都飞往尼尔森搭乘的是新西兰航空的NZ8109,这是一架带有螺旋桨的小飞机,有木有懂飞机的人给爱拉科普一下飞机型号的,嘻嘻先谢啦~爱拉还是第一次坐带螺旋桨的飞机呢,小激动。飞机很小里面只有一条过道左右双排座位,一次能拉几十人了不得了。爱拉坐在一处靠窗的座位,螺旋桨就在我身边。起飞的时候有点刺激,加上今天下雨,天空中一片白茫茫,不过飞机很快就穿过云层了,上面晴空万里美极了。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上飞机时再拍个大螺旋桨,后面的乘客会不会很鄙视我一直拍来拍去,哦对,没有后面了,我已经是最慢的一个了,应该是里面的乘客鄙视我哈

飞机经过四十分钟的飞行,很快便到达了尼尔森

刚刚还说惠灵顿机场小,来了这里才发现那个已经算是规模庞大了,哈哈这里的候机楼就是眼前这么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爱拉发现好像新西兰航空在国内飞来飞去的时候很少会像中国国内一样进行安检。

尼尔森机场大门里面的墙壁上很有趣的铜塑

飞了40分钟也没逃开小雨的命运,尼尔森的小雨反而变本加厉了。好了今天的行程本来计划好的跳伞和骑行看样子要泡汤了,不过大老远的来一趟怎么样也要过去看看,要不太不甘心

从机场出发开车半个小时抱着侥幸的心理到我们约好的骑行店去碰碰运气。过来的路上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果不其然被告知为了安全今天不适合骑行运动。其实这里真的蛮好玩的,有很多条线路可以选择,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骑行的天数,有短途的,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体验全程130公里,大概需要4-5天完成。最让爱拉感到有趣的是这里还提供儿童座椅,也就是说即便是亲子出游也是完全可行的。脑补一下一家三口骑着车在海边欣赏落日的画面,又或是在一片葡萄园里宝宝吃着现摘的葡萄,爸爸品尝着地道的葡萄酒,多么非比寻常的旅行。好了,醒醒,现实是外面下着小雨道路泥泞。

喜欢这项运动的来尼尔森不妨体验一下,给大家推荐个网址吧,里面有你想要的信息:https://www.heartofbiking.org.nz/

从这里离开开车去跳伞地地方看一下,看这天气是跳不成了。爱拉一路上坐在靠窗的座位举着相机一通拍,路上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听说晴天的时候更好看。

路边草丛里停着一辆大卡通玩具,我们的车沿着塔斯曼湾一路往西北方向行驶,听金师傅讲在这边开车绝对不能越过中线,像是借道行驶是很危险的。在新西兰车辆最然不多,但经过路口的时候只要看见停止的牌子,一定要停住,看清楚情况再开车。

和金师傅聊着天感觉挺快就到了我们要跳伞的地方。

就在这里了,停好车进去看看。

在这里可以挑战新西兰南岛最高5千米高空跳伞,因为地处塔斯曼湾,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南岛北岛就在脚下,体会自由落体的快感,翱翔在新西兰的山海之间。虽然没能亲身体验到这刺激的赶脚,只是在店里看了一遍别人跳伞的全过程已经激动不已。

tiao's

伞跳不成了,有点小遗憾。看天气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于是果断决定下午去参观个室内活动。于是开车一路奔回尼尔森机场附近,WOW的穿戴艺术展和车展就在这里。

这里很好找,就在尼尔森几场附近。

一层是可穿戴艺术展,各路设计师们用各种不同的材质充分发挥脑细胞,那一件件原本看起来毫无关系的材质设计制作出匠心独具的可穿戴艺术。

这个我可以理解成穿上就能被放飞了么

一看就有女王气质的设计

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叫负鼠(Possum)它一种比较原始的有袋类动物,在新西兰被称作有害类的,最常见的负鼠是Brushtail Possom,它是新西兰一种主要的农作物和保护植物的害虫;在毛利语它被称为paihamu。新西兰的负鼠是从1850年开始由欧洲殖民者从澳大利亚引入新西兰的,负鼠的肉可以作为食物,皮毛可以用于御寒;在1980年前后,新西兰全境内的负鼠达到高峰数量,共有六千万到七千万只。从那时候开始,新西兰全境内开始控制负鼠的数量,目前估计大约有三千万只负鼠在新西兰境内生存。

这个可以叫做昆虫纱裙么

这个系列是采用荧光大光材质制成,在灯光暗下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出设计师的创意了。

穿过穿戴艺术展的展厅,就是各种古董汽车的展示。

很多版本的mini

这么一大间屋子的古董车,别说是真车了,就算是一样一个的车模也都老牛了。

这款小车爱拉看超级适合国内代步使用,还是大众的小红车。

穿戴艺术展里面的小羊摆件

www.wowcars.nz
www.facebook.com/WOWCarsMuseum

下午15:30离开穿戴艺术展,时间还早没到晚餐时间,就接着开车去到尼尔森必去的地方,就是这里。这里就是给鼎鼎大名的电影《指环王》设计并制作魔戒的工作室。

这一排都是做戒指的钳子

工作室里的老工匠正在专心的完成他的作品

每一枚戒指都是手工打造,精益求精

在 Jens Hansen The Ringmaker  遇见了少东家,他手中拿的大大的魔戒

有幸和少东家合个影,手中还捧着大魔戒

看见好几枚心仪的戒指,就是价格小贵。其实要是作为婚戒买来戴也应该蛮有个性的。

看见好多喜欢的,都没狠下心买,我怎么这么贤惠。可能就因为我很有自制力的原因吧,我每次自己出门大壳儿都特别放心的给我好几张卡。

从Jens Hansen出来,晚上的晚餐选了一家尼尔森最有代表性的餐厅之一。

BOAT SHED  餐厅紧邻Tasman Bay ,这家餐厅的海鲜很有名气。就连中国演员姚晨都以新西兰旅游大使的身份来这家餐厅用过餐。

坐在这里看着大海,傍晚天有点凉,外面还下着小雨。幸好餐厅想得周到,脚底下吹的暖风温暖极了。

海浪、烛光、鲜花、美酒、Bluff ,这么浪漫的地方难怪我们在这里会遇上单膝下跪的亲昵情侣呢。

给坐在我对面的美女偷拍一张

这就是传说中的布拉夫生蚝,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味的生蚝,它们在福沃斯海峡寒冷清澈的海水中慢慢成长,因而硕大肥美、鲜嫩多汁。一年一度的”布拉夫生蚝与美食节”(Bluff Oyster and Food Festival)令许多人垂涎欲滴。新西兰布拉夫生蚝的正式捕捞季节从每年的三月开始到六、七月结束,所以想吃到这一口要选对时间哦~

接下来是爱拉最爱的青口,也被称为新西兰贻贝。青口既可以用来烧烤,也可以白水煮熟即食,更可以加上丰富的调料烘焙成为大菜;吃法多种多样,味道鲜美,物美价廉,口感丰满多汁。

对了新西兰的鹿肉也是很有名的,喜欢猎奇的人们不妨来尝一下鹿肉的口感。鹿肉是集营养、健康和美味于一身的一种“红肉”。鹿肉肉质细嫩、味美、瘦肉多脂肪少,入口回味清香、容易消化和吸收,堪称“红肉”上品。

小银鱼

牛排是必不可少的

冰淇凌甜品

这个冰淇淋比上一个好吃,需要把左边的酒和右边的咖啡导入杯子里,然后再吃冰淇淋,味道好极啦~饭后在尼尔森的美爵酒店住下。

酒店的风格是那种联排别墅的设计,一人一栋,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爱拉的田园风格大床

洗洗睡了,表羡慕我住别墅~

DAY:6 尼尔森-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

今天的行程是去亚伯 塔斯曼国家公园,从尼尔森塔斯曼国家森林公园需要去码头坐船,然后住在公园的小木屋里面一晚上,在岛上会涉及徒步和涉水的项目,所以大的行李建议不带过去,存在酒店或是放在自己租的车里就好。只把必要的整理出来一个双肩背就好,这样玩起来比较方便。

今天的尼尔森晴空万里,早上07:30出来去餐厅吃早餐的路上居然看见了朝霞,红红的好美。

吃完早饭出来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今天是个好天气。

从酒店开车去码头的路还有有一段距离的,开车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端着相机拍了一路,果然晴天光线好,好拍很多。

路边的田园风

这样的小房子多好,房前是河水,四周被树林包围。

去码头的路上,在小镇找个厕所的工夫,得着了这张喜欢的照片哈哈

早上09:30顺利到达码头,去往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的大船已经等着我们啦。Wilson公司的渡轮在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里设有二十多个停靠港湾。每个港湾都有不同的游玩方式,适合所有喜欢海湾和户外的朋友。

登船启航

去公园的路上遇见一处看海豹的地方。可惜镜头没有太长的,拍不了太清楚。

乘船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抵达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我们停靠的港湾水面很平静。

上午的时候还是一片滩涂,下午涨潮的时候就成为一片汪洋。

这片海滩安静的就剩我们几个人了,完全是私人海滩的赶脚。脚印都是新鲜出炉的,刚刚被我们几个印上去的。

我们的午餐就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阳光下搞定。

因为考虑到环保的原因,这边住宿一般都是像我们这种小木屋或是以营地的形式。垃圾都是不可以遗落在岛上的。

岛上第一个项目,双人皮划艇。爱拉以前在巴厘岛的时候划过一次,这次还是第一次玩真的,绕着海湾足足划了2个小时,我们的当地领队,轻松驾驭,爱拉划得膀子都要断了。

双人皮划艇回来的时候开始变天了,一下子太阳就消失在云里,赶紧跑回房里,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又迫不及待带着相机,来海边走走,云层有些厚,没能看到日落。

海边停靠的小船,成为唯一的焦点。夜幕降临,海边的风很大,匆匆拍两张,赶紧裹着衣服跑回小木屋暖和暖和。

今天的晚餐特别出乎意料,完全没有想打一家这么好吃的餐厅就隐藏在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里的Lodge里面,每一道菜都匠心独具。

大块的三文鱼,一点都不会感觉油腻。

这个炒米饭是最最好吃的,真心适合亚洲人的口味,还有点辣,良心推荐。

这两天在新西兰老看见漫山遍野的羊了,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羊排。

他家的甜点也很好吃,其实已经吃的撑到了,不过还是把这盘大甜点全部吃光了。里面的奶油加巧克力酱不甜不淡很好吃,再加上下面的大泡芙味道一流。

DAY:7 塔斯曼-尼尔森

晚餐过后果然是狂风大作,躲回房间休息,听外面呼啸的大风还挺害怕的。洗完澡躺在床上,又有点精神了。反正也有wifi,干脆看会儿电视剧吧,看着看着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几点就睡着了。感觉自己刚睡下没一会儿,就有人敲我房门,开始以为是幻听就没在意。过了一会儿又听见了,起来看看表才凌晨四点,神马情况,不情愿的打开房门,原来是大侠来喊我们起床去看星星呢~我揉揉眼睛抬头一看,沃勒个去,漫天的繁星,居然还有银河,雨后的天空仿佛被洗净一样透亮。我忍不住尖叫起来,赶紧披上一件衣服,抱起脚架和相机,飞奔到海边。

这是爱拉第一次看到完整的银河,还是在南半球。海边的雾气很大,没拍一张之前都要用镜头纸擦一遍镜头,不过大家还是乐此不疲。

在银河下面一直玩到天亮,银河渐渐不见了,太阳从另一边渐渐升起,才舍得回房间收拾一下。

海滩的日出格外温暖

滩涂上被遗弃的酒瓶

还有遍地的小贝壳儿

这就是我们住的Lodge,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重要的是他家的饭做的绝对一流。

爱拉的健康早餐

我们吃的美食都是出自这间厨房。我们在岛上的日程就是安排的两天一晚的行程,昨天去皮划艇那么今天的安排就是徒步穿越原始丛林,中午时分必须靠自己的力量赶到船的停靠地,总之船是不会因为我们没到而等我们的,所以徒步只能成功

徒步的起点距离我们住的小木屋不远,就是从这里开始。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大长腿领队,他闲庭信步的在前面带队,不时地还要停下来等上我们一会儿,我们的速度对他来说比大妈散步还要缓慢。之所以他可以走那么快,爱拉认为全都仰仗他那两条从肚脐眼下面就开始分叉的大长腿。

新西兰的山里徒步,完全不用担心会有毒蛇的问题,因为新西兰压根就没有蛇,听这里的人讲,新西兰没有蛇的原因主要是离大陆太远,蛇完全游不过来哈哈。

这一棵树就是最能代表新西兰的银蕨,毛利人称之为初露(Koru),银蕨也是新西兰的标志。这种蕨类多为野生,多分布在新西兰境内的雨林里面。

他的背面就是这种白白的颜色

长腿领队又在前面独孤求败了

山里有很多爱拉从没见过的蘑菇,要是炖鸡的话会不会很好吃呢

银蕨刚刚长出来的鲜嫩枝丫都像这样害羞的卷曲

又看见一种小蘑菇

这个蘑菇老震撼了,这么看看不出来,其实每个都比爱拉的脸大。

从早上08:40开始进山徒步,溜溜走到中午11:30,将近三个小时。终于走出丛林看见海边了。有种贝尔荒野求生的赶脚,看见海就意味着回到了文明社会。

这间小木屋就是海湾的另一处登船地点,我们到的还算早,在这休息了大约十几分钟,接我们的船才缓缓靠岸。

和来时候的船一样的。

告别亚伯 塔斯曼国家公园,往尼尔森方向。

大海里擦肩而过的一叶小船

回程的路上又遇见可爱的海豹了,这次离得比较近一点,看的还比较清楚。

中午11:40船慢慢驶入尼尔森的港口。

海边的红嘴鸥,在顶着大太阳散步。

这里的海边简直已经被鸟儿占领,它们若无其事居高临下的看着我们从它们下面经过。

回城区的路上第一次遇见警察设路障检查,一看见警察就心虚的毛病到了新西兰也没有改变。幸好我不是司机,作为一名普通乘客,在新西兰只要做到乖乖的系好安全带就可以了。

午餐选在尼尔森一片漂亮的葡萄园里,这里不仅有来自欧洲的米其林餐厅的厨师掌勺,还有很多不同制作工艺的葡萄酒,更有眼前这黄绿相间的大片葡萄园,可以让你在饱口福的同时还可以大饱眼福。

虽然餐厅里面有很多雅致的座位,不过我们还是很愿意坐在室外,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受美食。来葡萄酒庄园怎么可以不尝一下这里的正宗葡萄酒呢,甭管真的假的,怎么着也得先倒一杯。

这环境,这美酒,这美的。

三文鱼沙拉,米其林餐厅的大厨就是技高一筹。

他家的鹿肉也是很有特色的,口感很好,而且鹿肉很适合爱美的女孩子吃,脂肪含量低,不容易长胖,还能解馋。

大虾与鱿鱼圈的搭配,喜欢吃海鲜的绝对推荐。

这拍了半天只是头菜和主餐,吃了一半实在坐不住了,眼前的葡萄园随着光影的变化越来越美,反正甜品也没来呢,先去拍一会儿照片吧。

马上就要夕阳西下了,一会儿一定更美

太阳穿过厚厚的云层,照射在大地上,此情此景好像和身边最爱的人一起欣赏,要是大壳儿和贝壳儿都在我身边他们一定也会很开心的。

他家的甜品开始陆续上桌

每一款都很好吃,如果有机会来到这边的话,这家餐厅真的值得来坐一坐。

云层有一点厚,太阳有时候就会被云遮挡起来

只要有一点缝隙,太阳都会毫不吝啬的把光芒洒下来

他家的葡萄酒分很多很多种,爱拉真心搞不明白。老板很热的给我们介绍他家的葡萄酒,对于爱拉这种门外汉来说对于这里的感觉就是,专业!
听他讲他们这里的葡萄酒基本上都是采用无酵母的长时间发酵制成,口味会更为独特。像眼前这种白色瓶子的是用普通工艺发酵,用不锈钢桶制作,果香更浓郁,但是口感偏酸。后面黑色瓶子的就是用橡木桶制作,酒里面肯定就会有橡树的香味。还有这里的黑皮诺很多家里都会有的,据说是因为很好搭配食物。还有一种红色瓶子的酒,制作更麻烦,需要把黑皮诺放在红葡萄皮里浸泡五天,着色这样。听的爱拉都晕了,其实对一个不会喝酒的人来说喝起来都差别不大啦哈哈,我这么说老板会不会很伤心。

听完葡萄酒的故事以后,接着出来欣赏葡萄园。

大片葡萄园上面的这所房子,真是葡萄酒庄老板的一个大投资。据说这座房子里面陈设的艺术品就价值100万纽币。这房子现在也是对外出租的,不过价钱可是不菲,一晚上需要8000纽币,只可以住4个人最多。费用包含一日三餐,如果想要增加人入住的话,增加的人每人加收500纽币。

从豪宅望下去的样子

豪宅的一层客厅,这里的窗子都是落地窗,可以无死角的欣赏外面的葡萄园。

房间有很多间,这里才是主卧。

下午17:20左右离开葡萄酒庄,午餐一只吃到晚上。回到尼尔森市区的酒店天已经黑了。

展示一下我的房间。

仅供我一个人享用的卫生间

躺在床上真舒服,打了个哈欠接着爬起来去附近超市逛逛,从早上四点多起来拍星星,然后徒步,这么折腾了一天,爱拉的体力还是不错的么。

还是这家超市,距离酒店并不远。开逛!

超市里面看见大块的新鲜三文鱼,这两天三文鱼有点吃伤了

接着给大家推荐爆款零食啊,这个饼干软软的里面夹心是草莓口味,口感有点像QQ糖,甜度之中很好吃。

超市采购完毕,开车去附近一家很有名气的餐厅夜宵,其实已经不饿了,但是吃货都有强迫症,当地的好吃的没吃遍就觉得亏点什么。

餐厅灯光很暗,已经很晚了但是依旧很多人吃饭。

这个姜啤很好喝,叫做姜啤其实一点酒的味道都没有,完全是一种饮料,来新西兰一定要试试

因为已经不饿了,就点了几个头菜。虾球味道棒极了。

薯条每一根都切得狠薄,炸得很脆很入味

鸡肝也好吃,要不是吃不下了,真因该再点主餐吃,一定会很棒的。今天已经撑的要扶墙回酒店,就到这吧,我需要休息一下,冷静冷静。

DAY:8 尼尔森-奥克兰-北京

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了,早早的下楼去吃早餐,准备去这里每周六有的周六市集看看。就像比较的潘家园一样,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都在这里淘,才有意思。

酒店的早餐很好吃,是新西兰最传统的早餐搭配,两个鸡蛋两根香肠和亮片薯饼外加亮片培根,说实话减半就完全够我吃了。

从我们住的酒店开车1.3公里便是周六集市,我们早上08:30左右到达,集市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淘宝了,看见这种地方好兴奋,一头扎进去,每个摊位都想看看。

这里也有摆摊卖小吃的,好后悔一盘子早餐一点没剩,现在看到吃的只能过过眼瘾了。

这家店的老板超可爱,自己在前面摆摊,后面车里还带着狗

高手在民间,一位现场作画的艺人,看到我举起相机,友好的向我投来灿烂的微笑。其实爱拉在这里淘到了一顶用负鼠的皮毛做的帽子,太激动忘记拍照了,下次有机会旅行的时候带出来再得瑟吧。市集不大,但是每个摊位都相当有趣,只是我们要赶飞机会奥克兰,所以只好灰常遗憾的走了,如果有时间的话真应该逛个半天。

从周六世纪到尼尔森机场开车很快的,10分钟车程就差不多了。

搭乘新西兰航空国内航班,还是同样的自助办理值机并托运行李。

尼尔森奥克兰的飞机还是新西兰航空的螺旋桨飞机。从尼尔森飞回奥克兰的飞行时间接近两个小时,也就是吃块糖喝杯水的工夫。10:20飞机准时起飞,大约11:45在奥克兰安全着陆。

奥克兰上空

离开奥克兰之前我们想再去天空塔疯狂一下,据说那边有很多种极限项目,比如蹦极(我肯定不敢)还有一种比较温柔的运动,空中行走(sky walk),可以试试。

下午一点到天空塔附近,就在天空塔下面有一家做薯条很有名的餐厅。坐在这里抬头就可以看到天空塔

白云快速的在天空流动,吹着分,吃着芝士炸薯条。

超大一盘子芝士炸薯条,刚出锅的薯条搭配芝士酱,别具风味。简单吃点东西,准备蹬塔。

sky walk 就在天空塔地下一层,从混梯下来就是,非常好找。

这里是办理手续的前台

天空行走,周一至周五是可以自己带相机上去的,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把相机固定好。但是我们来时正好赶上周末所以很遗憾自己的相机带不上去。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用卡片机帮你拍照的啦。还有就是参加这项运动要穿着绑带的运动鞋,如果鞋子不是系带的,就要像我一样穿这里提供的迷彩鞋了,有点丑。

这个动作还是挺刺激的,不过做了几次以后就完全不好怕了。

参加天空行走建议用时:1.5小时。那天好巧,我们五个人里面就有两个是寿星呢,@YanLeeC腌鱼和她旁边的男孩

天空行走结束以后,每人都会得到一张这样的纪念证书,凭此证书以后在新西兰这家公司的其他极限项目都可以打八折哦

地下一层还有一家不大的纪念品商店。

爱拉买了这个kiwi的冰箱贴,是一家三口的

还有这款蜂蜜的洗面奶哦~

时间的关系,我们必须和奥克兰说再见了,刚下飞机的第一天见到的就是天空塔,走的时候最后见到的也是这里,爱拉的新西兰梦开始的的地方。

奥克兰离开时已经是下午16:20开车去机场,机场很近,16:45就能到达。然后的时间可以在机场买买逛逛。奥克兰机场买东西的不少。而且大部分的店都有华人服务员可以很方便沟通。很多爆款商品上面也会有中文标识,这款口红很好用,爱拉买了几只不同的颜色。

给贝壳儿买了一双小鞋,好啦时间差不多了可以收队登机回家咯~
新西兰游记到此结束,有什么问题如果文章回复不能及时的话,欢迎加我微博私信
我的微博:@大美爱拉
晚安~

下面爱拉的微信公主号二维码,可以扫一下成为盆友,里面都是干货,吃货们一定会喜欢的~

嘻嘻~抢到沙发!好棒的旅行!目测即将蜂首哦~妥妥哒~~

2016-07-07 11:36

很赞啊

2016-07-07 15:26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你这张拍的,他腿长快3米了都。。。

2016-07-08 14:13

引用 明美 发表于 2016-07-07 11:36:51 的回复:

嘻嘻~抢到沙发!好棒的旅行!目测即将蜂首哦~妥妥哒~~

回复明美:哇晒真是借你吉言啊

2016-07-08 14:14

引用 落单的prince 发表于 2016-07-07 15:26:13 的回复:

很赞啊

回复落单的prince:谢谢

2016-07-08 14:14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7-08 14:13:21 的回复:

你这张拍的,他腿长快3米了都。。。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本来就长嘛,我站那怎么拍也到不了三米哈哈哈哈

2016-07-08 14:15

终于等到爱拉的新游记了,喜欢你这次照片颜色的调调,色彩艳丽而明媚,就是爱拉自己的照片比以前的少了许多。期待你的下次旅行。

2016-07-09 15:26

引用 麦兜 发表于 2016-07-09 15:26:43 的回复:

回复麦兜:这次没有大壳儿,所以木有人拍我呵呵,下次苦练一下三脚架自拍技能哈哈哈

2016-07-09 23:25

引用 爱拉 发表于 2016-07-08 14:15:30 的贴子:

本来就长嘛,我站那怎么拍也到不了三米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然后我看了眼我拍的他的大长腿~想想,他的腿可真长。。。

2016-07-11 15:03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唉呀~这小姑娘太萌啦~

2016-07-15 10:29

2016-07-18 13:24

详细的新西兰旅游攻略

2016-07-18 13:34

引用 小能 发表于 2016-07-18 10:53:44 的回复:

回复小能:

2016-07-18 13:43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7-18 10:58:12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

2016-07-18 13:44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7-18 10:59:50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某时某城市:谢谢

2016-07-18 13:44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7-18 11:33:02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

回复武大郎帅:是呀,我这一趟还没去最美的地方呢,不过已经很漂亮了

2016-07-18 13:45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7-18 11:51:33 的回复:

回复你女朋友能借吗,:

引用 A青苹果 发表于 2016-07-18 11:59:53 的回复:

回复A青苹果:

2016-07-18 13:4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8 12:00:57 的回复:

回复繁星:

引用 川藏神鹰 发表于 2016-07-18 12:11:00 的回复:

回复川藏神鹰:

2016-07-18 13:45

引用 yolandalee 发表于 2016-07-18 12:14:04 的回复:

超级赞呢~照片很好看!相机也是杠杠的。目测也会是即将的蜂首

回复yolandalee:借你吉言啦

2016-07-18 13:46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7-18 12:22:06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引用 旅行的日子 发表于 2016-07-18 12:23:37 的回复:

相当棒!@!!

回复旅行的日子:谢谢

2016-07-18 13:46

引用 舞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7-18 12:29:01 的回复:

亲这个用什么来做的。我好喜欢这种漫画的

回复舞的天空:手绘板PS画的

2016-07-18 13:47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7-18 12:41:43 的回复:

美!

回复Shirlene:

2016-07-18 13:47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7-18 12:44:27 的回复:

回复o木日の风辰: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7-18 13:24:0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fangzida:谢谢

2016-07-18 13:4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18 13:34:49 的回复:

详细的新西兰旅游攻略

回复致zhi1201:希望可以帮到想去的朋友

2016-07-18 13:48

腰可以再细点

2016-07-18 13:56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7-18 13:56:48 的回复:

回复葉小梦是大吃貨:好,下次注意哈哈哈

2016-07-18 13:57

引用 爱拉 的图片:

哇~发现一只美羊羊~~~~

2016-07-18 14:00

喜欢这张呢!

2016-07-18 14:01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7-18 14:00:30 的回复:

哇~发现一只美羊羊~~~~

回复葉小梦是大吃貨:嘻嘻,其实我是混进羊群队伍里的大灰狼哈哈哈

2016-07-18 14:03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7-18 14:01:55 的回复:

喜欢这张呢!

回复葉小梦是大吃貨:很神奇,早上起来一看沙滩上一地的海鲜哈哈,要是在中国早就给吃光了估计哈哈

2016-07-18 14:04

2016-07-18 14:12

2016-07-18 14:13

好棒啊!!

2016-07-18 14:16

请问,怎么参加蜂窝组织的?我也好想跟志同道合的一起出去玩

2016-07-18 14:44

好长

2016-07-18 16:27

2016-07-18 16:30

相当帮啊 支持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