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风,从海上吹来

出发,厦门

写在前面的文字
旅行地点:厦门
行程天数:三天
出行人数:露珠和闺蜜两个人
人均花费:1200元
住宿客栈:漫节奏客栈
拍摄工具:IPHONE6(不怕晒,不怕累,不怕烦,总有美丽的照片

风,从海上吹来
清凉,舒适
景,从眼前划过
自然,清新
人,从身边走过
善良,可爱
食,从味蕾滤过
美味,回味
一直向往厦门的美景美食,终于可以出发
6月8日和章章从余姚北出发,炎热的天气,放松的心情。闺蜜的玩笑,高铁带来的耳鸣,倒退的黑夜。讨论厦门的具体行程,一心奔着特色美食;叽叽喳喳的看天线宝宝配乐山鬼,笑的“花枝乱颤”;鬼马的和渣渣的网速抗争,只为了发工作周报。

凌晨到达酒店,超nice的老板,来高铁站迎接,脾气也温柔。闷热的天气,星星点点的天空。在客栈品尝到类似香蕉的的水果,细腻光滑,入口清甜。

6月9日骑行环岛路,闲逛曾厝垵,漫游厦大
温馨提示:1.自行车租车是10元一小时,长时间租用,会更加便宜哦。小伙伴们嘴甜些,老板们都很和善。
2.一定要多抹防晒霜,遮阳帽,墨镜等防晒用品和拍照单品也是必备。
3.女生一定要穿浅色系衣服,拍照效果会棒棒哒。
4.携带湿巾,便于擦汗。
早上在即将入住两晚的客栈办理入住,nice的老板,热心体贴,露珠强推“漫节奏客栈”。高温,烈日。露珠和小伙伴还是选择租车骑行,中午到20:00,费用是50元。风,从海上吹来。微风吹着发丝,笑声迎着前行。

【 沙茶面】强烈推荐加入五香哦

【海蛎煎】口感超越卖相的最佳美食代表

环岛路边的幽静小路

假装在TAXI。。。

两人自行车,小伙伴们最好让老板增加车篷,防晒的同时,自己感觉萌萌哒。打算骑行的伙伴,最好穿裤装,备好足够的矿泉水和湿纸巾。

路边的小花,我们没采

偶遇游客较少的沙滩,海天一线,蔚蓝干净。白云与海水共存,自由与舒畅齐鸣。美景,唯有美照真实重现。自然的美景和壮观,在海浪的拍打下重现。脚下的细沙,海水滑过,清清凉凉。
在环岛南路,有很多沙滩,露珠顶着正午的太阳,在寥寥无人的沙滩,和闺蜜各种HIGH。炎热的同时,收获的是美美哒照片,和安静的沙滩,属于你的海浪。

难得,安静的露珠

IPHONE6的10秒延迟拍摄,让我们可以同框

闺蜜的偷拍

一直,好动的露珠

文艺的章章

起飞的章章

一起看海,在这里

随意浪的后果就是,汗水齐飞。需要补充水分和抹防晒。骑着我们粉粉的坐骑,沿环岛南路,对面的行人,近处的海水,延长的街道,还有,微微的风,短暂停留处的安静。小小的车篷,阻挡了烈日,进化成拍照神器。

露珠拍摄的最满意的照片,完美的把闺蜜的文艺搭,清新范,女神气融为一体。

适合拍摄黑帮集结,大场面打斗的路边不明建筑

白色木板桥,远方,是海

骑行到曾厝垵,拥挤的人流,特色的小吃。和闺密一路闲聊,吃货的世界总是简单而满足的。 曾厝垵游客较多,在注意随身财物的同时,小伙伴们可以尽情品尝一下美食,露珠会一一配字。 曾厝垵的小弄小街,拥挤的人流,软软的南方腔调。露珠身为南方妹纸,但是在大东北的四年大学生活,已经完全解放天性。软软的语调,美美的事物,心情会大好。

【广式肠粉】口感细滑,干笋的香, 包菜的甜,软软糯糯。

【烧肉粽】露珠最爱的肉粽,来一个都不够。糯米叶的清香,搭配瘦肉的嚼劲,一筷子,一口香。

【烧仙草】花生,红豆,奶茶,龟苓膏,炎炎夏热,是你的烧仙草。

Fade的伴奏,继续骑行至厦门大学。露珠是路痴啊,是百度地图忠实粉丝。出行在外,小伙伴们要学会上网地图搜索,关键人物问路(保安大哥,清洁阿姨等,人都超好)。进入厦大,游客需刷身份证进入。最美大学的美誉,一步一景。露珠和章章不禁想到去年毕业的情景,毕业照的欣喜,分别的心酸。单纯的大学生活,干净的大学美景。夕阳,游客,学生,有林荫道。晚上在芙蓉餐厅进行晚饭,每家小店其实大同小异,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6月10日鼓浪屿一日游
温馨提示:1:去往鼓浪屿的轮渡船票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小伙伴们最好提前看好时间。普通票35元,豪华票50元。
2:建议在鼓浪屿上住一晚,两天一夜的行程是舒适的。
3:自己带个文艺小本本,或者在轮渡船上购买,去鼓浪屿的小店盖章,很有意思的回忆。
4.相关信息查询: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鼓浪屿智能旅游。
鼓浪屿的清新空气,人,景,都是闲适的。会不自觉慢下脚步,会想去往每家小店。一日的行程,在盖章,狂吃中流逝。在岛上漫步,因小路较多,比较容易迷路。需要提前做好游玩计划,以便合理安排时间。露珠和小伙伴主要在闲逛,猎食,盖章中度过。

爱笑的女子,善良的你

游轮上的视角,波波荡荡

露珠在害羞(谁信呢)

雨下,打着伞

告诉我,你在看我

鼓浪屿的盖章旅游,在每家店面穿梭,服务员的热情招呼,花茶店试喝,茶饼店试吃,然后,循环中。意外的惊喜是,很多小店的印章很特别,可爱,文艺,搞怪,应有尽有。

上午的阴雨天气,露珠主要在寻觅各种小吃。在如真照相馆给朋友寄了明信片,难得的闲适,为记挂的人写几句话,带点留念。
鼓浪屿斜坡较多,建议穿平底舒适的鞋子。文艺搭,清新白都很合适哦。林记鱼丸,八婆婆烧仙草等都可以一试。

【忘记名字的酥饼】

【牛肉培根焗饭】

【马拉桑】

【百香果】

鼓浪屿回市中心的最晚航班是六点四十,要当天返回市中心的小伙伴要注意时间。返回市中心,露珠去了中山路步行街,虽然知道商业气息比较浓厚。但作为厦门的商业中心,还是应该去逛逛。中山路的建筑风格偏欧式,临街小店很多,热热闹闹,灯光霓虹。小吃很多,大家找自己喜欢吃的就好。
露珠感慨一下,拥有一个能让百度地图妥协的方向感超好的闺密,真是美美哒。。。

6月11日日出,留恋
温馨提示1.看日出的小伙伴要提前选好地方,可以问下当地居民。同时选好天气,看好日出时间。
2.可以选些有特色的当地美食,带给家人品尝。
一直憧憬海上日出,日出东方的状景。今天早上露珠和小伙伴终于咬咬牙早起了,仍然去了环岛路边的沙滩,可是天气阴沉,没有看到日出。但早起的人儿运气不会太差,早上的沙滩,干净无人。远处的海浪,拍打细沙。少了游人的嬉闹,多了分席地而坐的安静。然而,安静并不属于露珠。。。

两个,温暖的女纸

希望,再来

露珠下午一点的高铁返回宁波,乘坐K1公交,可直接到达厦门北站。
三天的厦门之旅,满满的回忆。
暖心的客栈老板,热心的专车师傅,天气再热,服务宜人。
美味的厦门小吃,可口的当地水果,气温再高,欣喜依然。
迎风的环岛骑行,漫步的厦大校园,人流再多,惬意仍有。
飘香的曾厝垵旅,拥挤的中山道路,噪声再吵,期待依旧。
朦胧的鼓浪屿行,遗憾的日出等待,时间再长,归期已来。

【土土在旅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3 12:2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13 12:58

引用 eightnine 发表于 2016-06-13 12:27:5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eightnine:恩恩。。继续慢慢细化中哦

2016-06-13 13:12

引用 jannysue 发表于 2016-06-13 12:58:11 的回复:

回复jannysue:咩哈哈哈哈哈。。。文字已写好,慢慢上传

2016-06-13 13:13

热裤妹子腿玩年

2016-12-05 08:28

引用 incrediblekoptie 发表于 2016-12-05 08:2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