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舌头叫醒——红酒之旅波尔多

咪亚 (广州) LV.2
2016-06-12 18:19 343/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经过一整夜的长途飞行,我们首先来到了巴黎戴高乐机场。清晨六点的巴黎街灯未灭人未醒,但各种语言的“欢迎来到巴黎”的标语让人感到亲切。在巴黎稍作休整,八点多钟我们就登上了前往世界葡萄酒中心波尔多的航班。彻夜飞行以及跟国内的时差,导致全体团员这时候都几乎是“昏迷”的。

将我们从8500多公里外的北京带到巴黎的法航飞机,静静地歇息在停机坪

波尔多提取行李的大厅,我们立即就感受到浓郁的酒城气息,对称的位置还有一个高高耸立的大葡萄酒酒瓶,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眼球。

这是机场门口的一家星巴克,在法国,星巴克连锁咖啡店特别少,据说法国人将美式咖啡称作“jus de chaussette”——袜子汁(淡得没味道的咖啡),所以可以想见法式咖啡味道特别浓郁,睡觉前最好不要尝试。星巴克门口的左边是一小片翠绿的葡萄树,清雅别致。

大西洋的海风,载着流浪歌手的低吟浅唱扑面而来,远处的大海蔚蓝且一望无际,沙滩上大多是度假的法国人,慵懒地晒着太阳。博主喝的那杯就是法式咖啡,善解人意的导游已经帮忙要了最淡的口味了,依然需要加糖配合小饼干才能喝完。

波尔多有大大小小9000多个葡萄酒庄,我们参观的是其中一个索塔尔酒庄。索塔尔酒庄(Chateau Soutard)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的酒庄之一,曾在2012年圣埃美隆评级中被评为列级酒庄(Grand Cru Classe)。

酒庄葡萄园的历史可追溯至1513年,那时,这片园地主要用作农场,用来耕种其他的农作物。苏塔酒庄建立于1785年,是产区内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资料来源于网络)。这是一座典型的法式建筑,严格遵循对称美学,庄严大气。

古堡门口一簇簇盛开的鲜花,清香扑鼻,明明是有人在精心打点的,偏偏呈现出一片自然的神态。

古堡里储存红酒的大橡木桶

橡木桶可以反复使用3-4次,每次的周期是一年到一年半,所以大概能用到3-6年,葡萄酒的成本中就包括这一项。ps:对红酒不了解,说错了懂行的人士轻拍哦:)

酒庄的品酒师要给我们上课啦,第一次在老师的指导下品出了两款葡萄酒味道的不同之处,沉睡的味蕾被唤醒的感觉

高个子那位就是我们的导游啦,带队绝对一流。

重要提示:刚刚跟我们的法国导游确认,游览列级酒庄要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电话或邮件预约,五大名庄民间途径几乎行不通,导游原话哦。
索塔尔酒庄部分上一张博主丑丑的手,O(∩_∩)O~。

这是在索塔尔酒庄附近的Grand Barrail餐厅,这是一家米其林一级餐厅,属于那种可以特意停车下来去吃吃的餐厅,一共三道菜,配的应该是桃红葡萄酒。先上两张城堡的图,异域他乡度假的感觉在这里彻底被释放出来。

特意拍下了餐单:)

这个必须要说一下,是波尔多特有的红酒牛肉,贴心的导游帮我们要了五成熟,作为不经常吃西餐的人表示接受起来无鸭梨。红酒醇正的香气裹挟在鲜嫩可口的牛肉里,让味蕾绽放。

冰淇淋和水果,怎么说呢,来到法国这个酷爱甜食的国度,谈减肥瘦身真的很不合时宜,纵情享受就是了。在波尔多还有一个十分美好的去处——圣艾美隆(St.Emilion),因为实在是太爱那个中世纪的欧洲古镇,博主计划另开帖子,希望能尽快动工哦。

楼主可以再写长一点

2016-06-13 16: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6:18:5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还没有写完 提前发出去了 刚回来有点忙 等稍后补充 如果想去波尔多 可以私聊哈 把我知道的一些信息同步给你

2016-06-13 16: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16:48

引用 豺狼 发表于 2016-06-13 16:48:06 的回复:

回复豺狼:还在码字中  感谢支持  第一次写游记 谢谢大家捧场

2016-06-13 17:1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3 21:57

引用 飞花坠雪 发表于 2016-06-13 21:57:50 的回复:

回复飞花坠雪:谢谢鼓励,争取不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