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三角梅,传说中的卡帕莱

• 出发时间/2016-06-04

之前在玛蜂窝看了很多关于卡帕莱的游记,被图片吸引:淡蓝的海水清澈透亮,水屋和三角梅像是标配,水里的大海龟缓缓游过。
心想卡帕莱一定很美吧,而且比马代便宜那么多,可以来看看。

由于同伴没去过吉隆坡,我自己也想稍微购物一下,于是我们在吉隆坡停留了3晚,然后去卡帕莱住了3晚。

行前准备

1. 机票:
亚航北京忘返吉隆坡的机票,6.4凌晨起飞去,6.10晚上起飞回。2224人民币,很便宜了,买的早,去年9月买的。
吉隆坡往返斗湖,马航,6.7一大早走,6.10中午回,608人民币,也很便宜了。

2. 住宿:
吉隆坡住在了君悦Grand Hyatt。其实吉隆坡整体的住宿很便宜,君悦的塔景房一晚上也才1300人民币。我个人认为吉隆坡环境最好的住宿地点是在双子塔附近,距离双子塔最近的酒店是文华东方,但是酒店整体层数比较低,于是我选了很高的Hyatt。
卡帕莱就是住水屋了,潜客网订的,价格什么的也都是固定的啦,3800左右吧具体的我忘记了。房间号码不可以选的,到了之后分配。

3. 手机卡:
下了飞机买的digi,黄色的那个,在卡帕莱是有信号的,虽然有时候弱,但基本没问题,可以正常用微信什么的。

4. 签证:
很多人以为马来西亚现在的签证政策是不需要签证,其实不是。只是对中国公民来说,如果你在马国停留不超过15天,可以直接网上申请,缴费并且打印出一张A4大小的入境许可。
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

吉隆坡

其实我有写过一篇非常详细的吉隆坡购物攻略了,里面也有写一些吃的。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直接看我的旧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63631.html

在这儿想具体的说说Grand Hyatt。真的非常推荐住在这里。

酒店Lobby

Lobby在30几层,看塔很清楚。

泳池在二层露天,挨着健身房和Spa。

塔景房。Hyatt的好处就是全是落地窗,从外面看就是个玻璃大楼。我们的房间望出去正好可以看到阳光广场的音乐喷泉。

这个音乐喷泉是真心挺牛的。。。。又要跟上音乐的节奏,又要有水的喷法的变化,颜色的变化。。。。特别复杂。是我见过最复杂的音乐喷泉。。。。

卡帕莱

好多人以为卡帕莱是个岛,它不是。它就是建在海中央一块比较浅的地方的水屋。

吉隆坡去卡帕莱也真心是非常的折腾。先坐3个小时飞机,出了机场有卡帕莱水屋的人举牌来接,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仙本那码头,再坐将近一小时快艇。。。大家一定记得戴墨镜,否则快艇上风吹的你睁不开眼。

终于到了卡帕莱水屋,明显感觉水变清澈了。图片都是iphone6s拍的,没调过颜色,这个地方实际没那么好,但拍出照片确实很漂亮。

包餐的,在餐厅中央往下看,好多鱼。卡帕莱这种鼻子很尖的鱼很多。

吃了午餐之后,工作人员会给讲解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发房间钥匙,我是22号房。1-51号房都是老房子了,里面是那种草席子的墙壁,我很不喜欢。设施简陋,年久失修。。。 据说52往后是新盖的,都是现代装修,但是离餐厅巨远。

看看卡帕莱水屋的样子吧,在三角梅的点缀下看起来确实很美,尤其天气晴朗的时候。

卡帕莱水屋一共有4个浮潜点儿,下图这是唯一一个四面被水屋环绕的,其他三个都是直接大海了。
这个地方的好处是水浅,而且浪小。缺点是鱼和珊瑚很少,游泳的话还可以。也有人在这划皮艇,可以租,32马币一小时。我划了划还是挺累的,桨很沉而且很晒!

有个姑娘在浮潜。

直接奔大海的浮潜点儿,那条线是范围。我下去看了看,靠近水屋的地方水还算浅,能看见底,从水屋距离线二分之一的地方海底的地势就变了。。。很深。。。。每天会有快艇开到那条线来深潜。。。

自从沙巴出事以来,卡帕莱加强了安全措施,是有大兵驻守的,看到图片里的枪了吗。。。

傍晚吃过晚饭看看景色。蛮美的。

餐厅有灯,所以周围的手里很亮,吃完晚饭有时候能看到海龟!在自己的房间阳台往下看有时候也能见到,有一天晚上我听到奇怪的声音,就去阳台往下看,结果看到一只大海龟在游,那个奇怪的声音是它把头抬出水面吐气的声音。住了三晚一共见过三次海龟,它们其实游的很快的。

当然餐厅门口偶尔也有水蛇。。。见了两回。。。

房间门口也很美。

我房间阳台望下去。

图右边就是我住的22号房。从22开始其实还不错,阳台朝着大海,门口对着里面的走道,很不错。51号房以后的房间虽然远,在尽头,但是尽头的天空星星特别美,特别特别多,感觉那片天空都塞不下了。
我有去逛过1-20号那边,景色不好。也去了人工沙滩,觉得很烂。。。

下水浮潜之前拍个照吧~

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因为要坐6点半离开的快艇,起的很早,虽然没看到日出的一刹那,但刚刚升起的太阳也很美。

总结

其实卡帕莱就是照片上看起来非常美。
深潜是如何的我不清楚,但浮潜其实没有漂亮的珊瑚,只能看到一些鱼,种类有限。可以看到海龟。
卡帕莱水屋老房子的设施其实蛮简陋的,第三天刮大风下雨,但是门窗的插销因为年久失修插不上,窗户被风吹的不停响,阳台门关上不停的被吹开。老房子热水要按一个按钮现烧,但下雨那天水根本是冷的烧了很久都不热,我猜是太阳能的。
餐厅的饭也蛮烂的,种类非常少而且做的也不怎么样。
第二天晚上我发烧,办公室竟然连退烧药这种常用急用药都没有,说要第二天早晨派人去买,第二天下午才能买回来。我也只能呵呵了,好在卡帕莱的游客全是中国人,同行的朋友四处去借,借到了退烧药和感冒药,谢谢那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

这个地方我是不会再去啦,深潜的朋友可以试试看诗巴丹,听说诗巴丹水下环境非常不错。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1:0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18:54

潜水服自带的吗,有没有链接?

2016-09-16 18:42

引用 翁小哲 发表于 2016-09-16 18:42:38 的回复:

潜水服自带的吗,有没有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