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荆楚,梦里晴川。

• 出发时间/2016-06-08

这场旅行本应该在3月份的时候成行,不过那个时候目的地不是武汉,是长沙,我订好了去程的高铁和回程的机票,就差酒店还没定,后来因为被工作搞得没心情,攻略也没做,在临行的前一天晚上,做了长沙之行的逃兵,把机票和高铁票都退了,把自己关在家里睡了两天。我给自己定的旅行频率是每个季度一次,想走就走,不提前准备,2015年12月31日飞到西安,在钟楼广场的角落,听着歌手弹着吉他跨年,我和满脸崇拜的小姑娘一样,捧着自己的腮帮子含情脉脉地看着那个西北汉子,在他浓烈的西北风味歌声,把自己的年龄从25掰到了26,还好,性取向没掰弯。如果必须给那场旅行找个理由的话,有个自己非常喜欢的姑娘,在我炽烈又直接地追求下,还是给我发了“好人卡”,虽然我自己认为不管从信仰还是性格上我配得上她,除了颜值和身高,所以为了弥补自身这两大不足,我发誓我要旅行,明骚点的说法是开阔自己的眼界,暗骚的说法是弥补内心的痛。
        那这次呢?这次也差不多,我也不知道是自己的性格原因还是什么,遇到自己喜欢的姑娘,就像一头狼一样,就想把自己对她的所有好感都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一遍,这里插播一下,我是白羊座。接着说,这次的套路也一样,喜欢上了一个姑娘,不同的是在经历了我一系列的“自认为蛮浪漫”的事情后,姑娘不理我了,态度也冷淡了,我知道我又失败了,怎么办,走呗,这次不管工作还是生活再糟心,我必须要走了。走到哪里,我一开始把目的地定在青岛,天气热起来了,亲水的目的地肯定首选,后来打开去哪儿网的机票一开,端午去青岛的机票价格实在太贵,最近又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再远大的旅行梦想还是要考虑手头的米,选来选去,定在了武汉,这次选择去程和回程都坐高铁,至少五个小时的单程我还是可以的,想当年经历过14个小时的跨昼夜杭州-沈阳硬座之行,我的屁股和腰已经解锁成功了。
        端午假期是3天,考虑到单程高铁要5个多小时,因此我6月8日就早早地把工作任务都完成了,选择了当天傍晚的高铁去武汉,到达武汉的时间是晚上10点左右,还可以接受,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开始行程,两不耽误

随便做了点攻略

绍兴武汉每天有三班高铁,这次我选了傍晚的G582宁波-武汉,回程是G584武汉-宁波
        说到一下这次的失算,我定的酒店是在武汉光谷高新区那里,这里给小伙伴提个醒,虽然光谷这边交通也蛮方便的,但是武汉实在是太大了,加上武汉现在据说8条地铁线一起在开工,还有我在武汉的切身感受,建议去武汉的小伙伴可以把酒店定在几大商圈附近,光谷相对来说还是离游玩的几大景点远了一些。比如你晚上如果喜欢逛逛街,可以选在江汉路步行街,不过也有利有弊,利弊下面我会细说,如果晚上喜欢一个人静静地逛逛的,可以选在昙华林附近,喜欢美食的,可以选在户部巷附近。
DAY 1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安排,先去武汉大学,再游览黄鹤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户部巷等。

从酒店坐公交到光谷广场地铁站,买了一张武汉通,这是纪念版的,工本费30元,50元起充,武汉地铁和一些自主饮料贩卖机,还有过江的轮渡也可以用,反正方便,还可以作为纪念品。

在去武大的路上,在路边不起眼的一家小店里吃了热干面,还不错。

第一站来到武汉大学,光谷广场地铁站坐地铁二号线到街道口下,但是这里是武汉大学信息学部的所在地,不是我们常见的那个国立武汉大学牌匾所在的校区,武大内部有公交车。

武汉大学信息学院

武汉大学南门
从武大南门出来打了滴滴,到了经常出镜的牌坊下,这就是武汉大学的校大门

丑的自拍

在武大门口的小贩手上买的一元钱一张的手绘武大,后来帮我找到校名产品店。

毕业季,不知道是学生还是和我一样来游玩的,想起了卞之琳的那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武大校园风景

武大校园内体育设施还是很多的。

在武大桂园食堂用的午餐,三楼所谓的美食城,口味不咋地。
第二站:黄鹤楼。

黄鹤楼的门票,如果直接去售票窗口买要80元一张,但是毕竟是走了这么多城市的老司机了,这个时候淘宝就很有价值了,我是在淘宝上订好票,有人会直接给你送过来的,反正具体的教程,直接在淘宝上搜黄鹤楼门票就行,网上价格能便宜个十块钱左右吧,毕竟钱难赚,能省则省啊

这一面是面向长江的。

这是背面

楼内的壁画,竟然把个美女拍进去的

从黄鹤楼极目远眺,远处就是武汉长江大桥。

这是走上来的路,远处是白云阁,还有祈福钟。

这是站在黄鹤楼的角度拍的红楼,也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屌丝从黄鹤楼南门下来后,在旁边的纪念品店买明信片。

黄鹤楼公园的入口有个旅客集散中心,还有寄放物品的地方,因为我一开始从入口进的,所以从南门下来后再折返回去拿寄放的物品,就在集散中心的休息区买了个东北大板吃吃。
第三站: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

中山先生像,和南京新街口的那个不一样在于,这尊是站着,南京的是坐着的。

这是纪念馆的门票,在大门口凭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不过每天都有固定领取时间。

纪念馆的每幢楼都是用红砖砌成,所以叫“红楼”,大门进去后的主楼--鄂军都督府。

屌丝自拍

最近在纪念馆内部办的纪念展

新青年杂志

迅哥的代表作
第四站:户部巷,去户部巷之前本来想先去昙华林,但是这时脚和肚子已经不听使唤,只能再乖乖地叫来滴滴,出发去户部巷逛吃逛吃“开火车”。

户部巷

大红蟹

在户部巷的一条小巷里面,店名叫龙门花甲,我们这里习惯叫花蛤,老板是个蛮腼腆的小伙子,不太喜欢招呼人

八戒在武汉搞得“副业”

武昌鱼,超级美味。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吃中结束了。
DAY 2
       武汉整个城市以长江为界,这边是武昌,那边是汉口,武昌据说属于文化区,而汉口属于商业区,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所以第一天没有过江去,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武昌这边,第二天就打算坐轮渡过到讲的那边去。当然这里有个插曲,因为第一天没有吃到武汉另一种著名的美食,三鲜豆皮,所以查了叫老通城豆皮的,就从酒店出发坐公交车前往所谓的“老通城”,一下车步行了N久,竟然到了一个叫德意风情街的地方,问问周边的商户都不知道老通城在哪,后来再仔细一查,原来那个三鲜豆皮叫老通城这么个名字,直接给自己的智商给跪了。怎么办呢,来都来了,后来在德意风情街解决了午餐,就出发去码头了。
第一站:中华路码头。

轮渡,中华路码头有三种船,一种是普通的轮渡,人和电动车都可以上,一人单趟1.5元,可以刷武汉通,第二种是一人单趟5元,快艇,第三种是观光邮轮,一人一趟30元,时间是40分钟。

我选了快艇,从船上拍的武汉长江大桥。

到达长江对岸的武汉关码头。

江汉关大楼,也是一个博物馆,楼后面就是江汉路步行街,人是真多。

我从船上下来后就看到这边有几艘军舰,应该是退役的西安舰,作为军迷当然想去看看,不过好像找不到进去的门,所以就在武汉科技馆门口留了个影就继续往前走了。
第二站: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相比于海滩,江水属于淡水,玩玩还是蛮好的,解暑

大武汉的空气质量也不太行,站在汉口江滩望对岸,也是灰蒙蒙的一片。

我是一种长江珍奇水生动物

江滩美景。
第三站:蔡林记
离江汉路步行街不远的民权路上有一家,心心念念,怎么办,走起吃喽。

这就是三鲜豆皮啦!!

第四站:晴川阁,吃饱了接着走。

晴川阁旁边有个铁门关,哇塞,把我三等残废的身高拍的好高大

晴川阁正大门,这里也不用买门票,只要在门口排队登记就行。

站在铁门关远眺武汉长江大桥。

游览完晴川阁,在边上就是晴川码头,这里的轮渡是直接开往户部巷的,没错,你没听错,我又要去吃了

轮渡的最高层

有感觉。
考虑到毕竟是假期,最好一天还是打算赶回家陪妈妈吃个饭,所以在大武汉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6月11日上午的高铁,回绍兴
总体感受,武汉还是值得一来的,就是太大了,在去各个景点的路上就要花不少的时间,而且现在武汉感觉就是个大工地,到处都在挖路修路,但是这毕竟从长远来看是有易的。
极目荆楚,梦里晴川。
最后再收尾呼应个,我是个白羊座。
然后,这首背景音乐是我旅途上一直在单曲循环的。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12:58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6-13 12:58:15 的回复:

回复小九:我原来就把拍的照片放在面包旅行,就当玩好后交作业了,这次开始给自己交个作业

2016-06-13 14:1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3 17:26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6-06-13 17:26:59 的回复:

回复潞潞銠ma:谢谢,照片拍的渣了一点,请见谅。

2016-06-13 18:36

2016-06-14 05:3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4 05:3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