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马来西亚海岛游

芸 (昆明) LV.2
2016-06-12 18:59 662/3

年前就期待的旅行在今天终于开始了,先说一下我们预算的费用是人民币1万5左右(一家三口),最后玩下来就多了1仟块人民币,因为我们是去吉隆坡机场换的马币所有汇率有点高了。最后听当地人说最好不要在机场换钱,要不在提款机取,只要是银联卡都可以取,或者到吉隆坡双塔附1楼有换外币的柜台,哪里的点要高些。
           我们的机票是提前了几个月在亚航定的,我们一家三口来回四飞合计花了4500左右,因为我们有在亚航上点餐和买了20公斤的行李托运及选座位费,不然会比这便宜些。另外我们找了个吉隆坡地接,费用是1260元人民币包含马六甲一日游和吉隆坡的接送机服务,因为带小孩的原因也懒得去找大巴什么的。其次就是在网上定了去浪中岛4天三晚游共计:5016元人民币。我们在吉隆坡换了4000元的人民币全部花完包含了一晚的住宿因为第一天晚上住的那家酒店要求付现金而且是美金结算合人民币324元,是我们这次旅行住过最贵最差的酒店,他的房间像一个机仓没有窗户房间非常小大多都是中东人和老外住的较多。还有地接费用人名币1260元人民币(折算成马币是700马币,那边地接是按马币结算)其余用于吃饭拍海底写真等。
          第一天是从昆明吉隆坡 因为是晚上10点多到达吉隆坡,晚上住吉隆坡住,第二天吉隆坡地接到酒店接我们去马六甲玩了会吃过午饭去看了下水上清真寺和马六甲海峡我们就回吉隆坡了。(建议大家如果是坐晚上10点多到吉隆坡的那趟航班可以选择住机场附近酒店。如有带上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小孩最好第二天直接转机登岛,去岛上玩了回来再去马六甲吉隆坡玩会,因为哪里太热的原因在室外太小的小孩根本待不住。如果有喜欢人物历史的可以在马六甲住一晚第二天在回吉隆坡。)
         接下来我们就从吉隆坡转机到登嘉楼后在网上定的那家就到机场接我们去坐船登岛,中午到达岛上度假村(要注意的是在登嘉楼免费坐船的时间是早上10点前,如果是下午到登嘉楼就要自己花钱坐船了)接下来发照片和大家分享下

马六甲的街道很干净,中午行人很少,因为热啊~~~

马六甲红屋教堂内部,有些旅游商品,

马六甲运河,据说曾经被污染过,现在治理得不错。晚上可以在运河上坐船,所有建议来马六甲玩的人最好旁晚在出来逛,顺便可以坐下船据说不错。白天太热了只适合呆在店里吹冷气~~~

这也是一个教堂,我们没上去了小孩不愿意下车,还是“天气热”闹的,所有我们就在车上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

马六甲水上清真寺和马六甲海峡在一起,由于清真寺里在做大礼拜我们就没进去了。看见大海,宝贝终于下车了,哈哈!不过马六甲海峡因为战争的原因整个海峡的水质并不好。

中午在马六甲海峡吃的午餐“惹娘菜“味道不错喔,本人最喜欢的就是那汤和菠萝饭了和我们这边的不一样喔!

红屋外的花车

人挺多的,请导游给我们合影了一张,宝贝一点也不配合就没给他照了。

吉隆坡双子塔马来西亚著名的建筑,夜景很漂亮!白天看我觉得没啥感觉。双子塔附1楼有超市和国际货币兑换中心,3楼有美食城,每层都有各种品牌的商品,我就随便看了下没细看。这附近都是有名的商场里面都是国际大牌,我就是路过没时间去逛。

双子塔后面的音乐喷泉人也一样多。为了不拍到人特意找了位置,但还是有人。

吉隆坡塔没有双子塔高,吉隆坡塔建立于森林公园中,因为是晚上我们就没进去了,怕被虫咬。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进去玩下的,可是没办法我家的两只 懒猪不愿意去。
顺便说下在我住的酒店旁边就可以看到吉隆坡塔,离双子塔步行也就15分钟很方便。
      关于马来西亚的语言,大多都是马来语和英文,中文有少数印尼人几华裔会说,另外80%以上的人群属于伊斯兰,大街上、商场里很多女人都是裹着头巾的。其次,消费比昆明稍微高些,不过吉隆坡毕竟是马来西亚的首府。

这是在双子塔超市买的早餐合计61块5毛马币。我们住的这家酒店不带早餐,当然你如果愿意吃酒店的早餐一个人加35马币就可以了。
(本人觉得有点小贵,我们也不是很能吃的那种,就没去餐厅吃早餐了,酒店早餐是自助的。)对了这面包很好吃,味道很像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面包,不得不感叹人家的食品安全管控是比我们好些,添加剂没那么多。在说一下这是一张餐桌。

这家酒店是公寓酒店,这里是厨房。

客厅

床,早上起来随便拍了几张,总体感觉不错,卫生间非常大。
温馨提示:马来西亚是个非常重视环保的国家,这个客房里只有一把牙刷,也没有拖鞋。如果你要来马来西亚旅行请记得自带牙刷和拖鞋。这家酒店本人比较满意

这是马来西亚国内转机登嘉楼是在机场拍的。

离开在登嘉楼的码头,记得喔登嘉楼这里的蚊虫白天也会咬人,我就是一受害者,就算是白天也要涂抹放蚊虫叮咬的药物及防晒霜喔!

坐了一小时的船终于看见浪中岛的码头了

我们将要入住的浪中岛度假村,其实这岛上共有3家度假村,我们选择他们家主要是出海,吃饭、浮浅都全包了,你只需花15马币 就可以租一件救生衣,可以用到你离岛退还。(租有一件救生衣15马币)其他两家主要是住宿,出海什么的都要另外收费,一般是老外去住。
 (当然还有一种选择如果你打算在岛上玩一星期可以先在旁边那家住3天,费用要便宜许多,后三天在住这家就可以用出海了玩几天,我想这是不错的选择。建议)

刚登岛就迫不及待的照了张背光的大头照,哈哈!主要是被这片美丽的海吸引了。 当然这片海连接这南中国海~~~~

办理玩入住,宝贝就迫不及待的跳进游泳池玩起来了,看他那兴奋样~~~~~
我们住的房间门口就是泳池。

这是在岛上吃的第一顿午餐。特别说明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登嘉楼这个方向的餐饮有点像我们国内的福建上海海南等地属这个方向的菜系。对于我这地道云南人吃起来不太习惯,但并不难吃。还有这边的海鲜特别贵而且不新鲜,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如果想在马来西亚吃海鲜的话建议去马东那边吃,那里便宜又新鲜。不过我也没去过马东那边,期待下次去那边看看~~~~~~

吃完午餐,教练们就带我们出海浮浅了,这里的教练都很认真负责,不会游泳的也可以去浮浅,看到教练拿的那救生圈了吗?不会游泳的就扶着救生圈,教练会在旁边拉着救生圈。

这是在热浪岛休息的时候拍的,天和海都很蓝,沙滩很白和柔软不过有珊瑚,对了我发现这边的岛珊瑚很多,活的很漂亮。可惜我没有卖也没有租用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拍到照片,但那种美却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这是浪中岛的日落,也是一天中最凉快的时段,真想就这么一直呆着那也不去!!!!

早上8点多的时候拍的,我们最终还是起晚了,过了看海上日出的时间。不过在这沙滩上躺着看着这片海也很舒服。

这是我浮浅的照片,在这里只用80马币就可以拍一套浮浅写真,水下有很多鱼和珊瑚真的很美也很值得!我本来是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在教练的耐心教导下,我不在像刚开始时那么怕水了,也掌握了怎样用呼吸管。不过为此我也喝了很多海水,好咸好咸~~~~
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货“确实是这样。

这是我们住的旁那家度假村,偷瞄了下都是老外。

浪中岛的早上,是不是很美,海天一线或许就是这样吧!

碧海蓝天,岛上人不多,很清静,我去过的地方不多,但如此清静,美丽的海岛却是第一次遇到。忘了告诉大家浪中岛是每年的3月至10月份开海,其余月份因为风浪大所以会封海。最好的游玩季节就是5月至9月份。

餐厅的照片

离岛了, 预示着我们的假期结束了。 蓝蓝的天,清澈的海水,美丽的小岛再见了!!

进里边不管男女东欧不能露胳膊和腿,女生还要裹头巾。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些下午5半的,因此我们就顺道去了坐落在登嘉楼的水晶清真寺,游览了一番,内部不让拍照,我们在外面拍的。

中午登嘉楼的唐人街车多,行人依旧稀少。

登嘉楼唐人街的美娘美食店,我们的午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还真实色、香、味俱全。

法国甜点师做的,口感不错!

登嘉楼机场照片

吉隆坡的热闹的阿罗街,只有晚上才有吃的买。

阿罗街美食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