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北京定陵八达岭长城2日游

Zippy (天津) LV.17
2016-06-12 18:59 556/18
  • 出发时间/2016-06-09

端午节only3天,小长假来个短途游把,爬长城说走就走!

第1天出发达到昌平,游十三陵之定陵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没错,妈咪一早起来就准备了丰盛的路上食物,当然还少不了粽子等等,虽然在外面,节还是要过的。丰富的食物以至于这两天在外面都基本没外食,再也不用为吃发愁呀,good!
都弄好了,6:30我们出发了!

沿着津京线、京塘线走103国道路上风景还是不错哦,也不堵车。

过了香河的平安大街就到了觅子店综合检查站,要接受检查,外地车辆在这里的综合办证厅里要办理进京证,在第一个窗口校验合格标,环保标,强险表,校验后出票,拿票在第二或第三窗口免费办进京证,但也需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手续齐全的话很快。这样就可以进京了,通过关卡还会检查驾驶人的身份证。

进京以后路况就开始慢慢每况愈下,想着越往市里越不好,那就走六环吧,没想到一上到六环就堵车,从六环下来往五环走吧,结果还是堵忍不住吐槽北京的交通啊!

北京昌平区算是离八达岭长城比较近的一个区,晚上准备在此落脚,入住格林豪泰贝壳酒店,在携程上预订的,标准房199元每晚,性价比还不错哦。从五环下来走安立路,立汤路,从地图上看不需要弯弯绕绕,可是一下五环走安立路立汤路到昌崔路走了1个小时有多,每个灯都要等几分钟才能过,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车多。

补充能量休息一下后已经下午了,昌平的北面就是著名的5A景区明十三陵,从我们的驻地出来不远就是西关环岛,这个环岛很神奇,有5个出口方向,想去哪自行选择,从西关口进往前开一点最近出口下去就是十三陵出口,出口也会有提示,然后一直开,明十三陵景点很大很大,从神路开始,各陵墓就在神路的北面分散开来。可以买联票也可以单独买各陵墓的票,由于时间有限,再加上过了神路后的昌赤路很堵,那就去一个有代表性比较大的定陵,去的路上有两个重要路口,而且没有红绿灯,路边分散一些农家乐,导致这条主要路很堵啊,堵归堵,但是我发现在帝都司机很少加塞,基本就是排队慢慢挪。

到了环陵路左拐,开1公里左右就到定陵了,下午3点半,人也不太多了,停车场车位充足,每车每次5元,出门交费。定陵的门票40元/人,60岁以上半票。

定陵是明十三陵之一,明代神宗皇帝朱翊钩(1573~1620年)的陵墓。在北京昌平县天寿山南麓。1584年开始兴建,1590年陵墓全部完工。其地下建筑一般称“地下宫殿”(简称地宫),于1957年发掘。定陵的建筑主要有祾恩门、祾恩殿、明楼、宝城和地宫等部分。定陵的地宫位于明楼的正后部,是陵墓建筑中的主要部分,其中埋葬着朱翊钧和孝端、孝靖两个皇后。

去墓道的两边有两个展厅,其中一个展厅出口

定陵的绿化非常好,树木很多应该也有百年了吧

去墓道的路上一个小朋友蹲在地上,父母怎么喊都不听,自顾自的的玩自己的,真逗!

通往墓道的路不知道下了几层,进入墓道如果没有人,还是会有怕怕的感觉。

出墓道,方可见大碑

第2天游八达岭长城,返津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早上起来就停了,空气新鲜,感觉真是good!收拾好向八达岭出发!沿着G6辅道,上西关环岛,选择八达岭出口一直开就行了,经过居庸关长城,水长城后不一会就到了八达岭长城,虚线圈显示,本可以直接往上开,但是道路封闭,必须往我画的荧光实线路走,穿绕过青龙桥隧道过去,足足多了大概5公里左右。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万里长城的组成部分,是国家5A级风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北京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号称天下九塞之一,是居庸关长城的前哨,更是都城北京的重要屏障,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最精华的部分,集巍峨险峻、秀丽苍翠于一体,以苍茫的风光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口号而冠绝天下。八达岭长城关城为东窄西宽的梯形,有东西二门。东门额题“居庸外镇”,西门额题“北门锁钥”。关城向北延伸的长城,有敌楼12处,关城以南有敌楼7处。除了在关城可以登长城外,在南4楼、北4楼、北8楼和北11楼也有登城口,都能登上长城。其中南4楼,为观赏八达岭长城的绝佳位置;北8楼,是八达岭长城的最高敌楼,又名“观日台”。北8楼距离关城有1500多米,大家常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即是指一定要步行抵达此处,方可称为好汉。

今天我们都要做好汉!

沿路右边有八达岭饭店,浮雕,左边有卫生间,国际友谊林什么的,早上7点半不到8点,我以为我们很早了,但是在停车场已经蛮难找到停车位,我们人气爆棚捡了一个漏。昨晚下了一场雨,早上空气很好,阳光很充足,照的照片天然打光的效果哈,人有一些但并没有拥挤不堪,还是很随意的。

橘红色的大爷大妈们往长城走去,应该准备开始工作吧

八达岭长城南端。

好多到此一游的刻字,注意旅游文明呀!

几乎每一个楼都有这样的下城通道,如果累了随时可以通过下城通道离开或者走这个通道上去都行。

北四楼有滑车,有点过山车的意思,每人次80元。

当初担心长城人很多,看样子还不错。太阳光真的很充足,照相都不用打光了。

北六楼好像是个断头,必须从通道走过去再继续上,明显省了体力啊。

快到长城最高处北八楼了,休息一下。

北八楼也断头了,在这里聚集了好多人,大家很高兴,有点像狂欢派对,无法照相,背景全是人,照出来的相片很难分清主角是谁呀。

看我们身后欢乐的人们。

从便道下路平缓很多,找个地小憩。

这小妹妹为了拍照可是拼了,我想说safty first,安全第一呀。请勿模仿!

到处都有毛泽东题词的石碑“不到长城非好汉”。

中国长城博物馆,这个角度几个意思,在一楼正在办书画展。

中国长城博物馆出来就是滚天沟停车场,出来的时候大概11点多,花了3个小时,停车场没有我们早上来的车多了,在停车场休息一下,感觉高峰又来了,我们就走了!

在爬八达岭长城过程中,总有这样的直升机飞来飞去,这是要干什么咧

感受

十三陵各景点较分散,各景点之间距离也不近,如果去的较晚,又没有自行交通工具,买联票就要慎重哦,个人建议去两个有代表性的就可以了,其实大同小异。如果对其历史非常感兴趣的就另当别论,要注意规划好时间,因为假期的原因,昌赤路与水库交口没有红绿灯比较容易堵。游览定陵约1个小时。

八达岭长城沿着G6辅道,两车道,修的很好,路过居庸关长城和水长城之后不一会就到八达岭长城,但是路口被封了,只准旅游大巴进入,必须要左拐进入青龙桥隧道,从此绕过去,这样多了大概5公里的路程,开到不能开就看到停车场,现在应该只开放了滚天沟停车场,小型车每车每次10元,出口交费。如果要做缆车就在此,就很近了。如果步行长城,就沿着不能开的路一直走上去就是。

爬长城一定要准备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和水等补给,及时补充体力,但也不能太多以免成为负担,阳光充足的时候紫外线还是挺厉害,注意防嗮,本尊脱了防嗮衣,没及时涂防晒霜,大白粗胳膊就有点晒伤呀。

平时要加强体能训练,爬长城类似爬山,没有体能是不行的,要注意加强锻炼,这次大家觉得很轻松,总体来说身体不错,继续保持!

友情提示:用电脑观看效果更好哦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13 11:06

引用 Zippy 的图片: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3 21:57

2016-06-14 17:15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

2016-06-14 20:53

够丰富的

2016-06-18 06:12

2016-06-18 06:13

9顶!

2016-06-18 06:14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6-06-13 11:06:0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cuijin:嗯呢 需要劳逸结合呀

2016-06-18 08:0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13 11:06:47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点赞哈

2016-06-18 08:06

引用 糖盒子__行大... 发表于 2016-06-13 21:57:53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糖盒子__行大...:过奖了啊!谢谢~互相学习

2016-06-18 08:0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14 17:15:55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点赞~

2016-06-18 08:0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14 20:53:29 的回复:

出国刚回,先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点赞,期待你的大作呀

2016-06-18 08:0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6-18 06:12:43 的回复:

够丰富的

回复zhizhimiao: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