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这座城市,就不曾想离去】-杭州旅行之 云栖竹径 半日游

最忆是杭州 LV.3
2016-06-12 19:03 702/4

写在游记开始前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之前去过一些地方,总是想写点东西,但由于懒惰,只是写零星半点,事后又无心整理,始终未成文,心中一直抱有遗憾。或许也是因为自己文笔不好,一直没有勇气去写,导致遗憾越来越浓。今日提笔,也是给自己勇气,开始一个新的篇章把。

出发前准备

因为人在杭州本地,所以出发前只是做了少量准备,但是线路规划,游玩时间还是要滴!

线路规划:103路,121路,324路都达到云栖竹径公交站牌。(这几辆都是在景区穿行,所以别低头玩手机,一定要看窗外哦

tip:若是到杭州旅行的,建议住在西湖旁边的酒店,离所有景点都很近。

设备:因嫌相机太重,只带了苹果手机,所以原谅我照片不是很清晰

知识了解:被称为西湖十景之一的云栖竹径,一直都心有向往。竹林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隐士、大侠栖息地。《卧虎藏龙》在竹子上的侠客之战,其竹子之美,之韧,一直都在心中挥之不去。所以去前了解了它的文化历史,大小。整个游览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不是很高,却郁郁葱葱。

行程中

乘坐121路,途中经过立马回头站,梅家坞,你会赞叹大自然之美。群山环绕着一条公路,公路两旁临着茶园,满眼绿色,整个人感觉都要飞起来了
图是云栖竹径的公交站牌,是我见过最文艺,最有历史感的公交站牌了。它有个漂亮的名字叫《三聚亭》。

公交车下车后,靠右向里走去,就会看到一条小径,天空已被两边的竹子遮住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应该是那两排铁栏杆了吧,应该换成木栅栏。

再沿着小路走不到100米,就能看到一座碑亭,上面写有“云栖”两字。两边的文字是甲骨文。
进入竹林,向前走约100处有售票的地方,每位8元。
可怜我有公园卡,忘记带,花了8元。不过早晨7点半之前也是不收门票的。

竹径入口有碑亭一座,上有陈云同志题写的“云栖竹径”四字。
听说此亭最早建于明代,亭柱上的有清人陈灿“客到洗心亭子坐“顿教尘虑一时湔”、“万竿绿竹影参天,几曲山溪咽细泉”的诗句。
在这里,听一首古筝,心情会自然安静很多。

最美好的事情
不过是
做你喜欢的事情

走在竹林中,感受到旁边的鸟语花香,听着溪流叮咚,心中无限豪情。
又在竹林里看到有人拍cospaly照,一男一女,都是侠客装扮,刀光剑影,江湖豪情。
不过在杭州,看到穿什么都不必吃惊。

这里的大树参天,随便都是几百年。下面此树已经1000多岁。
它经历了无数个岁月,依然屹立这里。

游览了2个小时以后,从原来的门口出去就有一大片茶园。
那颗树非常有意境,像迎客松。
里面还有拍婚纱照的。

此次出行,花费半天时间,却让自己置身于山林之中,呼吸其新鲜空气。足矣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3 17:27

嗯嗯,坚持把我在杭州去过的地方都写下来~

2016-06-13 18: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19:03

引用 蓝朵朵oo 发表于 2016-06-13 19:03:08 的回复:

回复蓝朵朵oo: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写~以后努力多多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