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哥的张家界与凤凰古城5天4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7

前言

大家好!我是狮子座的小马哥(我又来啦!!!大家还记得我吧,不记得的话,可以见我之前写的游记哦!哈哈!)
(小马哥的阿联酋毛里求斯11天8晚蜜月之旅(阿联酋篇)http://www.mafengwo.cn/i/3406370.html
小马哥的阿联酋毛里求斯11天8晚蜜月之旅(毛里求斯篇)http://www.mafengwo.cn/i/3451277.html
小马哥的天海邮轮新世纪号5天4晚日韩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28758.html
小马哥的四川成都5天4晚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69761.html
2016年5月27日至5月31日,我们前往湖南张家界市,开启一段五天四晚的张家界凤凰古镇之旅。

行前准备

这次旅游目的地是位于湖南省的张家界以及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凤凰古城,出游人数为8人(除了我和我的老婆,还有我的爸妈以及他们的农场同事4人),由于这次旅游目的地条件所限,以及出行人数比较多,年龄比较大(除了我和我老婆,其余人的年龄都在60岁左右),所以通过比较分析,我们这次采用跟团游的方式来进行此次的旅行。
通过网上的比较分析,我们这次选择了携程的张家界+天门山+湘西+凤凰5日4晚跟团游(5钻)·销量&好评双TOP1 优质导游 纯玩 高端酒店款这个行程。简单的行程如下:
第1天   抵达张家界
第2天   张家界景区『黄石寨—金鞭溪大峡谷』
第3天   张家界景区『杨家界索道(上行)—天子山—袁家界—百龙天梯(下行)—十里画廊』
第4天   张家界-凤凰『古城九景』
第5天   凤凰-张家界市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返回上海
之所以选择这个行程,主要是这个行程有以下特点:
1、无购物、无自费、成团保证。
2、可以选择航班和酒店(具体航班(时间段不同,是否含餐)有价差,酒店都是当地五星级酒店或特色酒店,具体有些许价差)
3、在旅程中,早饭(酒店)午餐(景区,餐标为30元/人)都包含,晚饭可以自己吃。
4、旅程中的巴士确保有空座率(空座率大约30%),而且车上有免费WIFI提供。
5、提前预定有优惠。(人数及提前天数符合相关规定就有相应的优惠,而且提前预订黄石寨往返索道享9折优惠,同时赠送杨家界索道单程(成人))
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的,张家界凤凰的景区对于60周岁以上以及持有学生证、残疾证等证件的游客有相应的优惠价,所以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残疾证等)要随身携带哦。当然旅行社都是团购价的门票,和我们自己去买的门票还是有些差价的。

5.27 第一天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是搭乘班机飞往张家界,具体航班信息如下(因为是周五,所以上海张家界的航班主要有如下图的3个航班以及春秋航空的1个航班,都是在浦东机场起飞,起飞时间大多是18点到20点,到达时间一般是20点到22点,我们选择了18点起飞的上海航空FM9343航班(主要原因一个是到达张家界时间早,另一个是此航班含餐)

我们此行的导游是张家界的地接社——湖南运通国际旅行社的夏湘美(一个苗族阿妹),在每天出行前,她都会发短信将出发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告知我们,我们这次的行程也因有了夏阿妹的辛勤工作,使我们有了一次不错的旅行体验。

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后,我们先凭身份证在自助值机机上选择座位及打印登机牌,随后,凭着登机牌及身份证进行行李托运。(东航及上航的国内经济舱托运行李限额为20公斤)

照例先帮行李照张相

我们乘坐的上海航空FM9343航班采用的是波音737-800型飞机(座位是3-3分布)。

大约经过2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了张家界的荷花机场T2航站楼。一出飞机就感受到张家界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氛围。

出了机场,我们首先和夏导游碰头,随后,前往我们第一天的酒店——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酒店位于张家界的市区(永定区),离开机场也就10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提供免费的WIFI,免费的洗漱用品(在张家界不是每家酒店都提供,有些需要自带),每个房间免费的2瓶饮用水等)

酒店大堂

酒店楼层

酒店标准间

5.28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6点起床,6点30分在酒店自助早餐,7点出发,车程40分钟前往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西北张家界市境内。1982年9月25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将原来的张家界林场正式命名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也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公园总面积4810公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摘自百度)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5 元+保险费3 元(4天内多次进出有效,含环保车票价)门票实行通票制,为指纹门票卡,进检票口需输入指纹。(所以门票一定要妥善保管,因为每次入园都需要刷门票和指纹)。下图就是公园的大门口,也就是刷门票和指纹的地方。

从公园门口进来,就能看到下图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九个大字,由此向前走,前往大氧吧广场。

闺门迎宾

大氧吧广场

在大氧吧广场,往左走是前往黄石寨索道的乘车点,往前走是徒步上黄石寨的道路及前往金鞭溪的道路。我们上午是选择坐缆车上黄石寨,所以我们往左走乘车前往黄石寨索道。(黄石寨位于森林公园中部,亦称黄狮寨,相传张良师傅黄石公曾到此炼丹而得名。俗话说“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可见黄石寨在张家界风光中的地位。
黄石寨海拔1080米,为石英砂岩结构,峰林气势宏大。不仅具有丹霞峰林之特色,还具有美国科罗拉多峰林之神韵,更有苍翠的武陵松点缀其上,博大、瑰丽而浑厚。这的景点非常集中,尤其黄石寨顶开阔平坦,四周为悬崖绝壁,是张家界最大的凌空观景台。登台四望,可看到闺门初开、天书宝匣、定山神针、黑枞脑、南天一柱等,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精华所在。寨顶还建有“六奇阁”观景楼,六奇阁左前方,有一向外突出的观景台“摘星台”。——摘自蚂蜂窝)

大约10多分钟,索道就到站了,一出索道,就看到了猴哥黄石寨有很多猴子,大家要注意别穿红色的衣服以及别在猴子面前吃东西,猴子会袭击那些吃东西以及带着马夹袋的人,抢夺食物,大家可别中招了。。。)

“大猴”与小猴

我摇,我摇,我摇摇摇。。。

雾海金龟

真假“五指峰”

张家界盛产中草药,种类繁多,在黄石寨特设中草药长廊,主要有黄连、党参、厚朴、回阳草、七叶一枝花、灵芝菌、三七、地黄、贝母、白术、杜仲等。

张家界顶有神仙

六奇阁

由于第一天下小雨,所以黄石寨上雨雾蒙蒙,有些景点被云雾包裹着看不清,但是在云雾中行走,也别有一番韵味。。。还是坐索道黄石寨,随后换乘景区环保车,前往丰元酒店吃午餐。

菜品见下图(团餐嘛,不求吃好,但求吃饱)

酒店门口偶遇“孔雀”

吃完午餐,还是通过景区环保车回到大氧吧广场。然后开始下午的金鞭溪之旅。(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从国家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约300m 就是金鞭溪入口。
金鞭溪的美在于它的清澈宁静,清新自然。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赞誉的便是将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金鞭溪。沿着溪水走,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犹如徜徉在绿色海洋中。春季可赏落英缤纷,紫醉嫣红;夏季到浅溪里嬉水捉鱼,凉爽惬意;秋季时摄层林尽染,清新气爽;冬季时白雪皑皑,更添清雅——摘自蚂蜂窝)

还是有猴哥出没

母子峰

猪八戒背媳妇

大家在这块石碑上找到猪八戒了吗?

红军路

红军桥

神鹰护鞭

师徒四人(没有猪八戒哦,猪八戒背媳妇去啦

劈山救母

继续一路前行。。。

千里相会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雇轿夫,花费300元,乘轿子游览金鞭溪。

从金鞭溪走出,最后来到水绕四门。(水绕四门——金鞭溪、索溪、鸳鸯溪、龙尾溪四条溪流在这块不足200平方米的山谷盆地里盘绕汇流。四周峰岩奇秀,溪流潺潺,竹茂树繁,花香鸟语,奇峰石壁间有一个芳草萋萋的绿洲,几条山溪切割出东南西北四道山门,故称“水绕四门”。)

一家四口在江泽民题词的张家界石碑合张影

大约下午4、5点,游览完金鞭溪,我们便乘环保车,来到武陵源景区出口,随后,前往今晚及明晚我们要入住的张家界青和锦江国际酒店(挂牌五星级酒店,酒店前临索溪山,后眺百丈峡,左靠汽车站,右近溪布街,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核心景区中心,距离武陵源门票站只有3分钟车程。酒店提供免费WIFI,免费洗漱用品等)

酒店大堂

酒店楼层

酒店标准间

简单收拾后,我们晚上便前往溪布街。首先解决晚饭问题,我们通过大众点评网,找到这家位于溪布街口的乌龙山寨。(买单通过大众点评APP,菜品可以打88折哦,酒水及一次性碗筷等除外)

我们点了三下锅、麦香腊肉、外婆红薯粉、血粑鸭、双色鱼头、 农家篙叶粑粑等(菜品都不错,就是有点辣,我们点菜时已经吩咐要微辣了,但是吃的时候我爸他们还是觉得辣,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点菜时还是吩咐要无辣的吧)

吃完晚饭,旁边就是溪布街,我们就在溪布街兜兜逛逛。(溪布街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区政府对面。北靠武陵大道,南向沿400米索溪河岸水景,东邻张家界大剧院,西接前往宝峰湖要道——宝峰桥。 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全国唯一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摘自百度)

逛完溪布街,我们就走回酒店,大约也就20分钟的路程。

5.29 第三天

今天我们6点起床,6点30分在酒店一楼吃自助早餐,7点准时出发。首先乘车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也就是昨天入园的那个门票站),刷门票验指纹后入园,然后在大氧吧广场乘坐环保车至龙凤庵站,步行穿过原生态森林氧吧后,继续乘车前往杨家界索道下站。

乘坐索道上山,索道沿途可观赏有新武陵之称的杨家界峰林奇观,远观杨家界“峰墙”。

杨家界索道采用法国玻玛索道设备,是世界顶级双回路循环式配置8人车厢式索道,全长1876米,上下站垂直高差517米,线路支架14个,最高运行速度每秒6米,最大运力为2300人每小时,单程运行时间5.2分钟,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客运索道。

在杨家界索道下站有数码照片拍摄,到了索道上站取照片。(20元/张,简易包装并免费送一张带照片的书签)

下了索道,我们步行一段路,接着换乘景区环保车,前往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天子山原名青岩山,因古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区之一。它东起天子阁,西至将军岩,南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绵延盘绕近四十公里,总面积5400余公顷,至高点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最低海拔534米。因宋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率众起义,自称“天王”,后来殉难于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之王”的美称。天子山年平均气温12℃,年降雨量1800毫米,无霜期240天,冰冻期60~80天左右,为台地地貌类型。——摘自百度)

一路上的沿途风光,无法形容,就一个字——美。。。

贺龙公园(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坐落湖南张家界市天子山上,在1200米的千层岩左侧。贺龙出生在天子山西桑植县洪家关的一个农民家庭,从两把菜刀砍盐局首义起,南昌起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文化大革命,功绩卓著,历经沧桑。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元帅家乡流传着无数关于他的故事与传说。天子山一带,曾经是贺龙、任弼时、萧克、王震等将军打过游击的地方。)

贺龙元帅之墓

天子山上贺龙公园的麦当劳,是张家界森林公园里唯一的一家麦当劳餐厅。大家走过路过别错过哦

仙女散花

御笔峰

天子阁

今天的午饭就在天子阁的地下一层享用

吃完午餐,我们原路返回,乘坐景区环保车前往袁家界景区。(袁家界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北部,被称为神秘的“潘多拉世界”。在这儿可探寻《阿凡达》中的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若是小雨或雨后的天气,更能赏到云雾飘绕,弥漫峰峦叠嶂的迷魂美景。著名的哈利路亚山、气势磅礴的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空中绝景都是热门景点。此外,还有五女出征、天悬白练、后花园、百龙天梯、连心桥、神龟问天、斜塔等景点。——摘自蚂蜂窝)

三观台

天下第一桥(“天下第一桥”是一天然石桥,处砂刀沟风景区一带,属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一块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形成一座桥高350米,桥长20米,宽仅1.5至3米的天然是石生桥。桥上苍松挺拔,桥下云雾荡漾,万丈深渊。四周悬崖绝壁,水滴飞溅。踏上桥面,使人有凌空御风之感。手扶铁栏杆,仰视,青峰飘渺于云霭缭绕之中;俯瞰,奇峰如笋群,岩壑深谷中阵阵烟岚泛起,散而复聚。此桥的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称“天下第一桥”。)

神龟问天

鞠躬石

乾坤柱(乾坤柱又叫南天一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袁家界景区南端。而它也正是电影《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乾坤柱海拔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其顶端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植被,峰体造型十分奇特。它垂直屹立于张家界众多奇峰中,仿若刀劈斧削般顶天立地,故而得名乾坤柱。)

迷魂台

游览完袁家界,我们便前往百龙天梯下山。(百龙天梯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电梯主要设备由德国Rangger(朗格尔)国际电梯公司研究生产,耗资1.8亿元。百龙天梯气势恢弘,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目前以“最高户外电梯”荣誉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自然美景和人造奇观的完美结合。——摘自百度)

将军列队

从百龙天梯下来后,我们换乘景区环保车前往下一站——十里画廊。(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在天子山脚下。廊长约五公里,两边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仞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人行其间如画中游。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许多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其中“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向王观书”、“海螺峰”等最为著名。——摘自蚂蜂窝)

我们是坐小火车进去,步行出来。(票价38元/单程,优惠价24元/单程,这样的好处在于进去的路是上坡路,坐小火车比较省体力,而且小火车上有讲解,出来的时候对于景点就比较清楚,可以拍照留影。)

向王观书

夫妻抱子

三姐妹峰

采药老人

食指峰

大约1个小时游览完十里画廊后,我们乘坐景区环保车回到武陵源门票站,步行回到酒店。

今天的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唐师傅餐厅用餐(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买单时菜品也可以打88折)我们点了香叶鸭、三下锅、湘西土匪肉、小炒黄牛肉、 酸包菜炒葛粉、排骨海带汤等,由于吸取昨天的教训,点的时候吩咐无辣,所以今天爸妈他们吃的比较满意。

5.30 第四天

今天我们7点起床,7点30分退房、吃早餐,8点出发暂别张家界市,前往离张家界市约265公里的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凤凰古城,车程大约4小时,车上携程提供免费的WIFI供大家使用。(凤凰古城位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土地总面积约10平方千米。2010年底约5万人口,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辖八县市之一。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2001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美誉。——摘自百度)

路途中还偶遇一场交通事故

路上还经过了矮寨大桥(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距吉首市区约20公里,是国家重点规划的8条高速公路之一——长沙重庆通道湖南段吉(首)茶(峒)高速公路中的重点工程。工程为双层公路、观光通道两用桥梁,四车道高速公路特大桥。桥型方案为钢桁加劲梁单跨悬索桥,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极大地改善湘渝两省市的交通现状,对两省市乃至中西部的对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摘自百度)

大约中午时分,我们抵达了凤凰古镇,吃完午餐,我们先去印象凤凰公馆办理入住手续。(印象凤凰公馆地处古城核心景点虹桥边的一条古老的巷子——兵房弄,周边环境优美,古色古香。印象凤凰公馆是凤凰古城保存最完好的两个四合院建筑风格古老民居,是极具文化底蕴的五星级民俗文化主题旅馆。旅馆客房设计典雅温馨,设施均按星级酒店先进配备,三种各具风格的房型均独具文化特色。酒店提供免费WIFI、免费瓶装水2瓶、免费洗漱用品)

酒店“清香荷坊”标准间

办理完入住手续,我们接下来便游览“凤凰九景”。(凤凰九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万寿宫】、【崇德堂】、【陈宝箴老宅】、【虹桥】。)

虹桥(虹桥原名卧虹桥,横卧于沱江之上,与民族一条街竖横交错,互为辉映。站在桥上可尽收沱江两岸如画风景,是凤凰古镇中观赏、摄影的最佳地之一。)

在虹桥的二楼,可以观沱江两岸美景,也可以拍摄照片。(15元/张,塑封并赠送一个带小照片的钥匙圈)

沱江(沱江发源于云贵高原,千折百回地绕凤凰而过,碧绿的河水将古城一分为二,倚靠着城墙缓缓流淌,将苗乡文化和风土人情传承千年。沱江是凤凰的母亲河,河水清澈,城墙边的河道很浅,水流悠游缓和,可以看到柔波里招摇的水草。)

万寿宫(凤凰万寿宫又叫江西会馆,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凤凰东门外沙湾,面临沱江,背靠青龙山,与百米外的古虹桥遥相对峙,所开的三门正对拱桥三孔,寓意财源似江水滚滚不息流进万寿宫。万寿宫是一处建筑规模宏大,设计精巧独特,雕琢玲珑剔透的建筑群落。)

东门城楼(东门城楼位于凤凰古城东,面对东岭,紧靠沱江,古朴典雅,原名“升恒门”,为凤凰古城四大城门之一,与不远处的北门城楼、南门城楼(南华门)曾一起护卫过这座美丽的山水小城。)

沈从文故居(沈从文生在凤凰古城中营街的一座典型的南方古四合院里。四合院是一座火砖封砌的平房建筑,始建于清同治五年,分前后两进,中有方块红石铺成的天井,左右配以古色古香的厢房,大小共11间,整座建筑具有浓郁的湘西明清建筑古城特色。故居于1991年被列为省人民政府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沈从文故居的转弯处,有凤凰特产——姜糖(老字号:镇竿张氏),我们买的是原味(原价28元/大包,我们100元买了5大包,优惠价20元/大包)

陈宝箴老宅(陈宝箴世家的百年老宅,也是古城博物馆,占地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馆址范围即为清光绪年间道台衙门的组成部分,也是陈宝箴三代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现在它是一个集古城博物馆、陈宝箴世家为一体的文化载体。)

偶遇表演“扎头巾”

熊希龄故居(熊希龄故居位于凤凰古城北文星街的一个小巷里,往东200米便是秀丽的沱江,总占地面积800平方米,为四合院系南方古式的木瓦结构,比较矮小但很精致,是典型的苗族古代建筑格式。)

偶遇拍摄婚纱照的新娘

杨家祠堂(凤凰的祠堂,以田、杨两族的祠堂最大,而杨家祠堂也是凤凰城内保护最好的祠堂。祠堂位于古城沱江镇东门城楼和北门城楼之间,北边街史家弄入口处,堂占地770平方米。由太子太傅、果勇侯杨芳率族人于清道光十六年(公元1836年)开始建筑,且杨家本为名门旺族,祠堂建筑的规模并不比一般寺庙逊色。)

崇德堂(崇德堂位于凤凰古城中史家弄街,于1884年由当地首富裴守禄修建,其建筑规矩雅致,是一座全木结构的典型南方四合院。德堂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总面积622平方米,主要分为上下两层,第二层不对外开放。第一层是由一间石雕展厅、两间木雕展厅、中间会客厅和后方的餐厅以及后花园五个部分所组成。)

游览完“凤凰九景”,差不多已经下午5、6点了,我们找了家位于虹桥附近的醉湘西吃晚餐。(大众点评网可以找到,通过大众点评APP买单可以满100减10元)我们点了石锅鱼、三下锅、血粑鸭、凉拌岩耳、茄子肉末、香菜拌牛肉、农家一碗香等,味道也都不错。吃饭时会有小哥推荐酱料,如果喜欢可以购买,15元/瓶,特别提一下老板娘很热情,买单时我们299,差1元,她还特别提醒我们输300元,可以减30元,怪不得这家店生意这么好,几乎满座。

吃完晚餐,我们便走回印象凤凰公馆稍事休息,等待天暗下来,欣赏凤凰的夜景。

虹桥这里有家KFC,我们买了2个甜筒(服务员给了我们好多冰激凌呀)

天暗了下来,我们也就出发欣赏凤凰夜景了。。。

如果说白天的凤凰是安静的话,夜晚的凤凰又是另外一番风景了

偶遇“苗族美女”,我也来偷拍一张

夜晚的凤凰,熙熙攘攘的人流,喧闹的酒吧,我们买了2罐啤酒,也算凑个热闹

边走边喝,我们笃悠悠的走回印象凤凰公馆。夜晚的凤凰公馆也是那么的有味道。。。

5.31 第五天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又将从凤凰古镇回到张家界市。6点起床,6点30分在公馆一楼用早餐及退房。(公馆的早餐比较有特色,分A、B套,分别是粥或者米粉二选一,其他还有馒头、油条、白煮蛋各一份,酱菜、花生米可以按需索取。)

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张家界市,先去汇源食府吃午餐。

吃完午餐,我们便前往天门山索道,坐索道天门山。(天门山索道位于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客运索道,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索道共有轿厢98个,索道支架57 个(含3个救护支架),全部采用欧洲原装进口设备。
天门山索道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 “天上”,成为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为张家界这一世界级风景名胜区又添绝世奇景。——摘自蚂蜂窝)

远观张家界火车站

索道上看天门

天门山盘山公路

到达索道上站后,我们接着开始天门山顶的游览,首先是李娜别墅。(李娜,《青藏高原》原唱者(不是打网球的那个哦),当时这首歌声震华夏,四海回音,被许多人知晓。在天门山有个别墅,就是大家看到的李娜别墅。李娜曾在此居住过一大段时间。当时事业如日中天的她,不知什么原因选择了隐居山上。——摘自蚂蜂窝)

下图是东线的玻璃栈道(在维修中,没有开放)

接着,走鬼谷栈道。(天门山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鬼谷栈道全长8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起点是倚虹关,终点到小天门。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摘自蚂蜂窝)

接着,走刺激的玻璃栈道(西线玻璃栈道,全长60米,票价5元,鞋套费5元,一共10元)

天门山顶逛了一圈后,我们便乘坐穿山自动扶梯下天门山

大约经过6段扶梯后,我们抵达了天门洞底下。

继续往下走,可以选择直接走下去或者换乘登天门扶梯下天门洞(这里的登天门洞扶梯需要收费,27元/单程,导游为了安全着想,之前已经预收了费用,让我们全部通过登天门扶梯下天门洞。)

下了登天门扶梯,出口旁边就是天门山邮局。

上天梯

天门洞(天门洞位于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门洞高131.5m,宽50余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也是天门山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景点。“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999级上天梯不但是通达天门的途径,更是许愿祈福的灵地。——摘自蚂蜂窝)

天门洞合影留念一张

最后,搭乘景区中巴车,经过天路九曲99弯下天门山。(张家界天门山公路非常险峻,比原来通往湘黔要道的矮寨公路还险很多,而且造价非常惊人。整个公路全长约十公里,每米造价约10000元人民币(约相当于高速公路的单位价格)。故整个天门山盘山公路的造价已超过了一亿人民币。天门山盘山公路共有九十九道急弯,其中最为险峻的一段是经过科学的论证及设计才得以修建成功的。——摘自百度)

下了天门山,我们便准备吃晚餐,由于吃了几天的当地特色菜,觉得还是换下口味比较好,于是,我们便打的前往张家界火车站附近的麦当劳改善一下伙食。

晚上20点,导游派车送我们前往张家界荷花机场候机,最后,大家在机场外合影留念一张。

张家界,下次再见啦!(P.S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在天门山游览时我们收到消息,原本晚上搭乘的FM9344上海航空21点20分从张家界荷花机场起飞的航班,由于上海的天气原因,先是延期至23点25分起飞,后又取消,改为搭乘MU5376东方航空22点40分起飞的航班。本以为能准时起飞了,没想到由于上海天气原因,在飞机上又多坐了1个多小时才得以起飞,而且本来说改停虹桥机场,结果还是降落在浦东机场。。。呵呵。。。就这样,我们在张家界飞往上海的飞机上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3 10:46

引用 luyufei 发表于 2016-06-13 10:46:05 的回复:

回复luyufei:如果不下雨的话,温度在25度上下。可以穿短袖,外面再披一件薄的两用衫,以防山上冷或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