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云的南方奔跑

我是一只撒欢的兔子 拉着闺蜜出去流浪
这次出来总共八天 2016.6.4号出发 咳咳咳 差不多两个人8000元左右接下来总结下~

DAY1: 武汉——昆明 飞机票884/元两个人   昆明机场——昆明火车站 25/元一个人     昆明——大理 203/元一个人
DAY2:  早上5.30到了大理火车站,直接坐景点直通车去双廊 往返55元单程30元  七点半发车
到了双廊可以去逛双廊镇  杨丽萍的玉几岛 100块钱参观  里面住宿很贵但是全是艺术还是可以感受下
晚上可以去酒吧可以在风情岛对面的一条烧烤街看海景吃烧烤
DAY3:大理双廊环海骑行电动车40/一天    挖色镇  小普陀  红山庙 有两个方向 我们早上下午都骑完了
晚上住宿蟹屿螺洲酒店  很棒nice 在南诏风情岛对面!风景很棒
DAY4:双廊——喜洲  路上拼车20/一个人    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建议住在四方街的那个青年旅社  环境很好住宿也不贵
DAY5:喜洲——大理火车站    大理——丽江    喜洲路上有大巴可以到大理的客运北站  到了客运站出来坐8路终点站大理火车站
下午可以到丽江古城逛逛 很大可以逛一下午 也可以去黑龙潭公园要看古城维护费收据
时间多的话可以去束河古镇 茶马古道 周边景点很多 建议参考
DAY6:丽江——香格里拉   石卡雪山      氧气瓶很重要
DAY7:香格里拉    虎跳峡 藏民家回访     香格里拉是高原     注意不要感冒了  提前吸氧气储存在身体里面   越是肺活量的大的人越容易高反
DAY8:火车丽江——昆明    飞机 昆明——武汉

回到家想的头要破了,原谅兔子记性不好,还好我一路写了日记,就是怕忘掉任何环节,哈哈哈哈哈 ,快给我掌声!!!

六月是一个雨季,跟着这股暖风我的心飘到了大理
蔚蓝的海,湛蓝的的天空,触手可得的白云,青翠的苍山,娇艳的三角梅,引起无限美好畅想

有人数,旅行或者是在逃避现实,而我呢,只是爱那里的一切,总觉得那是属于我灵魂的所在地,
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不一样,我只是一束爱自由的光,哪里有太阳哪里就有我

跟着心中所想要的,一路向西,我狂爱的热土

2016.6.3 明天我们从武汉出发 飞往昆明,这种感觉真好,
人生难得有那么几次冲动,辞掉本有的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想着并不是说放荡,只是一场大风把藏在内心最真实的那个自己释放出来了,
之前的困惑让我更加的去审视自己,这种决定这种想法对和错。

既然不快乐也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这句话在我心里扎了根,给我力量。

我得了一种病叫 不去云南会死

你们是不是想看照片啦?   哈哈哈哈哈   先给你们看几张吊足胃口!

到这里  我有话要说!!!!  记住!!!!   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云南最重要的事情是防晒!!!!!!!!++++++++
还有要带伞雨衣因为随时云南会根据他的心情变换天气
如果想去云南照美美照片的菇娘们注意了   尽量带长裙防晒也美腻还可以遮大腿
建议裙子颜色:大红色!!有木有    白色   还有一些碎花裙子
如果你要跟兔子一样 要坐火车  建议穿长裤  防虫防蚊防色狼!!!  哈哈哈哈哈哈

电子设备就看你的体力和经济实力了     兔子好多照片是拿手机照的
其实我有带微单  海舌公园用微单照的  其他就是没事到处溜达随手拍    充个电宝是必须的啦

随身带个小包什么的也好  拍照好看  装点零钱就可以出去了
吼吼吼吼~~  废话就到这里     接下来我要变成伪文艺的兔子,不要觉得我太善变,因为我是双子座!

武汉到昆明

云南分为两个季节一个有菌子的季节一个没菌子的季节

武汉——昆明,我的随身背包里就一本书 《云的南方》
他的过去和现在   看得见的云南  看不见的云南
我想除了文字也许只有自己慢慢品味感受出来吧

到达昆明火车站,我们是晚上十点的火车硬卧
这大半天建议可以打二路公交车到百汇商场下车去云南大学玩玩,里面很适合拍照
路上会经过翠湖公园,风景不错,很热闹,你会看到不一样的生活节奏

昆明你可以吃到正宗的过桥米线,各种美味小吃,

昆明——大理

我们是经停站    这个火车开往丽江

火车上每个人都带着期待
又是一年绿皮火车带着去远方的梦
明天会是怎样的风景印入眼帘 会发生什么故事 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伴着这一切  入睡

记住哦!!  出站了在这里等直通车,千万不要坐外面拉客人的黑车

清晨天还没亮,我发誓这是我见过最蓝的夜

是那种墨蓝,夜空中还闪着些许 霓虹灯,空气弥漫着甜甜的味道,我知道这是属于大理你的问候

天空下起了小雨,几经波折,无意间看到的美景,拿手机拍了下来

到了双廊,雨停了,在这里不得不说我们真的很结天缘,去哪里旅行天气立刻好起来~

啦啦啦啦,就是这么赞,太阳公公出来了

第一餐,环境不错,价格偏贵,来到大理肯定是要喝酸奶的啦~

下午时光,逛逛古镇,一路上拍拍拍~

晚上我们在这里吃了鲜花饼和过桥米线,味道很赞,老板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奶奶人很好,对我们一个劲的笑

满足的吃完了,给闺蜜来个满赞的咔嚓

站在客栈上,全景拍摄,左边的一个小岛叫南诏风情岛,右边是杨丽萍的玉几岛

南诏风情岛

来这里门票是68还是58,网上有团购,包一来一去的游船
岛上有小白桌,可以免费拍照

哈哈哈哈   手机像素太好了

吼吼吼吼吼! 这是拿手机拍的,像素好吧

洱海骑行上

睡到自然醒,睁开眼拉开窗帘,暖暖的阳光照了进来,
今天的天气给即将要环海骑行的我们留下了没有遗憾的一天,
一大早在客栈附近的一个租车地选了辆拉风的美国国旗图案小电驴,骑行之旅拉开了序幕

双廊两天了,这两天让我见识到了雨天和晴天不同风貌的双廊
很高兴遇见你大理的太阳公公!

九点出发,伴着大理的风,大理的云,大理的花,大理的阳光,一路向挖色进军!

信誓旦旦的跟她说今天我来带她飞,结果没骑过电动车的我,上去就怂了
后来,我们两个交换了,只在小区里面骑过小电驴的她胆子也大了,一路上开到最快,好开森!

(我不会告诉你们,后来在我的强迫下,我也骑上了小电驴,人生第一次献给了大理小电驴)

挖色的人们勤劳朴实,善良的人儿总会受到老天爷的眷顾,
微笑着的奶奶,带着满脸经风霜的褶子,
一切都那么纯净,让你不得不爱上这里看

云是属于这里的,只有在这里才能回到它最初的摸样,脑海里浮过云的影子,越想越真切越想越难忘

洱海让我想到一本书名       《海是倒过来的天》

代表这里的三角梅,红的紫的,真美

好喜欢这张无意间拍的照片,   里面的我们再说什么呢?

挖色镇的一家特色菜馆,充电啦

这个茶好喝,老板说是凉茶,看不清楚里面是神马

味道很赞很大一份的黄焖鸡

这里有几百种菌子,你要问我这是什么菌子,我该如何回答呢?

沿途的美景让你窒息,美得那么不切实际又那么真实,
作为新手上路的我们一路狂飙,丝毫不比那些经常骑电动车的阿姨叔叔差,
沿海路处处都是风景,情不自禁,拿着相机一个劲地狂按快门,
不用任何修饰,这就她本来的面貌

洱海骑行下

早上我们是向环海东路骑的到挖色镇
可以看以看到小普陀,如果你对佛教有信仰可以上去,
下午我们从双廊镇的左边骑行,
已经四点钟了,
太阳依旧笑开颜,

想知道为啥四点钟了么~
因为我们回客栈睡了个甜美的午觉,哈哈哈哈哈

一路骑行,每分每秒天空都给你不一样的美景,
到了红山庙,开阔的视野,给你看足了洱海的美,赖在那里不想走
我只能用快门记住你的美

阳西下,这辈子只想为你醉一次

烧烤烧烤,不好意思,我只顾着吃,还有好多都没拍!但是!!!精华在这里,玉米是超甜哒,
这个茄子是超大个!!最后上的,因为它要烤好久好久,所以你们才能看到它的全貌,要不然就被我吃掉了,哈哈哈

这个酒吧就在我们客栈边上,南诏风情岛对面,好像是非常完美的拍摄地~

夜来得不早不晚,大理的人们开始了夜生活,
海廊上满满都是这里的特色烧烤,受不了美食的诱惑,我们最终买了好多,
吹着洱海的风,星星在天空有节奏地眨着眼睛,
夜太美,让人沉醉

这里有一群爱原创音乐的人,他们会唱着自己的写的歌,唱给那些听得懂的人
夜已深,客栈门口,风情岛对面,
有一位老者吹奏自己创作的原创纯音乐,伴着这个夜晚,陪我入睡

双廊——喜洲

今天太阳依旧,收拾好行李,收拾好心情出发喜洲
喜洲在爽朗的对面,从双廊拼车到喜洲,跟老板还价20/人

喜洲以前是大理富商云集的地方,都说来这里要看房子,名不虚传,
每一家都是一段悠久历史
看似一样的房屋其实都不一样
这里的人们给我感觉就是特别的朴实,与世无争过着自己的小生活

有一位骑马车的老爷爷,
第一次遇见他问我们要不要坐马车
第二次遇见他问了同样的问题
第三次遇见他对我们说骑电动车小心点路上注意安全 慢点骑

我想这也许就代表了这里的魅力
让人不得不爱上这个安静的小镇子

如果你也喜欢安静,可以在这里多住两天
这里的人们就是让你想对他们好的那种,朴实

喜洲双廊景色不一样,这里是田园风光

海西路不平常,我们要出发到海舌公园,经过这里
路不是特别平整,还有黄土沙子被来来去去的大货车弄得尘土飞扬,路面凹凸起伏,建议不要骑自行车

为了去海舌公园,这些都算什么

海舌公园,沿途的田园风光
水稻和玉米是这里最多的农作物
农妇们下地干活    农夫们砌砖修房  他们是属于这里的
活得那样朴实简单
每一个人都是一处风景
我想如果他们来到大城市也许就不知道怎么做回自己了

海舌公园到啦。

喜洲必须要吃的破酥粑粑,味道很好,十块钱一个

海舌公园不要门票,从喜洲到那里,我们骑电动车三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哦~

特别喜欢我们这个在四方街的青年旅社,
后面有一个大大的院子,
有花有猫有小肉肉,
还有一颗大大的白玉兰树,
我们住在二楼,打开窗户微风吹过就能闻到花香

我在这里靠着睡着了, 静静地静静地~

猫咪生了两个孩子,躲着没出来

才从树上摘下来的 ,味道很香
虽然一只知道这个花,但是从未看过它的全貌

每天都要有的大理酸奶,

特色酸辣鱼,按条算,很嫩

干煸土豆丝,辣椒好吃!

树皮炒鸡蛋

每天都要喝的大理矿泉水,贵的卖2块,喜洲小学门口1块钱。
这里的天气很干燥因为在高原,所以一定要喝水

美丽的扎染布,近距离观察,工艺很复杂,喜欢的话可以买一小块留念

八点钟出来吃东西,凉鸡米线,喜洲真的很安静,街上只有几个像我们一样吃货的旅人

喜洲的夜是静的
静得听得到自己的内心独白
就这样安静的坐着发呆,看着夜空
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海舌公园入口处 幸福树
幸福的人儿在两个连起来的树中间拍婚纱
我就远远地跟它合个影吧,
Good Luck

四方街牌坊来一张

丽江古城

离开喜洲,带走的是旅社白兰花香,带走的是人们心里的纯净,带不走的回忆下次还会再见

今早我们要搭乘火车去丽江
六点半就醒了
出了青年旅社地上有点湿答答的
伴着绵绵细雨和旅行箱发出的轰咚声,我们离开了喜洲

早上从我们身边经过上小学的孩子
坐着特色早餐的老奶奶
小镇即将要迎来新的一天
迎来过客人

走在环海西路,好心的大巴叔叔问我们要去哪
于是我们十块钱一个人去了汽车客运站  然后做八路到火车站

出来旅行你只要记着好人永远比坏人多
愿意帮助你的人真的很多

我们的客栈在狮子山半山腰,客栈的老板叫来了阿姨帮我们抗箱子
说实话,挺心疼的
路上跟阿姨聊天
阿姨说,他们每天这样上上下下的,背习惯了
阿姨说,他们活这么大年纪了从来没生病,偶尔的感冒留下汗就恢复了

说实话,丽江很美,很多人喜欢他的热闹
可是,在我眼里,丽江古城已经没了,被大量的外地人口占据
古城里面全都是外地人,所以我不喜欢这里,没有拍很多照片

这里适合购物,适合消遣

丽江古城逐渐被商业化,大水车旁麦当劳KFC随处可见,大多数商家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来到丽江古城只有后悔,只能沿着这里的路,看《被遗忘的王国》找回以前的记忆

一个久居云南的人,
你或许可以认真听一听他的忠告:“如果你只能去过一个地方,那么千万不要去丽江,它只会给你添堵;
如果叫你去了丽江,心里犯着堵还想有所收获,那么你只有看书了;
如果你只能买一本关于丽江的书,那么它只能是《被遗忘的王国》

那时的丽江真美

不想拍人,只想拍城

这里我就呆了半天,想逃避这个地方,买了几盒鲜花饼,走了

对,我选择逃避的地方就是这个半山腰安静的客栈,楼顶,老板准备的水果,水果茶,饼干,书

来这里我喝的酸奶估计都可以围着地球转一圈了

我喜欢清晨没人的古城,没那么喧嚣,大水车旁也没那么拥挤

一路上拍了三只狗 一只狗在大理一只狗在双廊这只狗在丽江,寸步不离,最后我要走了,给她买了个鸡蛋哈哈哈哈 好想她

香格里拉 我的乌托邦

香格里拉,一个藏族人的地区
坐在车里远远望去神圣遥不可及却可以触手可得
藏族人的习惯有些我们可能接受不了
但是他们的信仰,时时刻刻震撼着你

藏族人没那么自私
他们所有的钱全都自自己动手赚的
从来不会索取,

在我们这里,我们可以毫无条件的接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施舍
但是在他们那,家里的先人离开了这个世界,会把所有的钱捐给寺庙
他们相信前世今身六道轮回,相信这辈子的功德会造福子孙,这是他们的信仰

在藏族,每家都有枪,在他们眼里发现了小偷是要直接捆到喇嘛面前剁掉双手
发现骗子,也是要到喇嘛面前割掉舌头,他们的信仰,不管你信不信,我很尊敬他们

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去那边支教,不为别的,  只想净化自己

我们来香格里拉两天是报的当地团
因为要爬雪山,这里的语言也不会,大巴也不方便

导游是一个藏族人,唯一的一个藏族大学生,也是唯一一个女导游
通过这几天的接触,当我提着行李箱准备回家的时候,我想哭

真的很喜欢这里的藏族人,
喜欢他们的一切

藏族人非常的热情,一个真实的人,真性情,豪爽,大方,这些词都可以让我想到他们

飞鸡锅,我们都是用手抓
哈哈哈哈,这叫入乡随俗

耗牛~~
扎西得勒~

独克宗古城,没有被烧掉的剩下一部分
我爱我们祖国的伟大文化,并且敬重它

香格里拉的天特别的蓝,蓝的太不像话了

想来想去,还是跟驯养过的藏獒来一张合影吧~
毕竟这只这么可爱!

我去了藏名家家纺,他说以后还可以来他们家,随便住,我想以后来支教住这里

这里的好多都是放养的,放羊的耗牛放养的猪,放养的孩子

银在这里是家家户户都有的,银可以祛湿排毒,
据藏族人说每当他们孩子早上出去玩,都会给孩子身上擦银水,这样就不容易生病

石卡雪山

石卡雪山,是香格里拉唯一一个可以登顶的雪山4449.5米
到了秋冬雪量很大 春夏可以看花海  美丽的格桑花

来到了这里云是那么的近  仿佛触手可得
阳西下,天空是红色的

两天吸了两瓶氧气,
还好到现在回家还没有高原反应

雪山上面真的好冷,一秒来到了冬天
羽绒服是必备的,还有氧气瓶
这么冷我还有勇气拍照
这么棒快来夸夸我!!

石卡雪山我已经征服这座山了!
哈哈哈哈哈~

香格里拉,这里的藏族人们供奉的神山叫梅里雪山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查

我想去,可是已经被国家静止登山了
听说见过雪山的人们都会流泪,到底是怎样的神山呢,我下次来了一定要去看

虎跳峡

虎跳峡金沙江上,两座雪山中   长江的源头就在这里
传说有一只老虎在这么险峻的江面上从一个三角形的石头上跳过了两座雪山因此得名

从半山腰看过去,水很急,但是当我就站在江旁边的时候,除了震撼没有其他的形容词

做着未完的梦

这八天就像是在做梦,半梦半醒
现在趴在电脑上码着字

等我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13 12: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3 12:58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06-13 12:27:58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kitty:希望你能喜欢

2016-06-13 16:45

引用 kawai 发表于 2016-06-13 12:58:1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kawai:对啊,我每天睡觉之前习惯性地把发生过的事情写在备忘录

2016-06-13 16:45

若能够一直走在路上
大概会是我最好的安身之地罢

2016-06-13 17:24

引用 城南旧事 发表于 2016-06-13 17:22: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