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の旅行記

2016-06-12 19:45 857/8
  • 出发时间/2016-02-26

行程计划

Day 1:广州 —→ 香港 —→ 首尔
Day 2:梨花壁画村 —→ 大学路 —→ 南山谷韩屋村—→ 南山公园 —→ 首尔塔 —→ 乐天超市
Day 3:北村韩屋村 —→ 昌德宫 —→ 新沙洞林荫道
Day 4:延世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 —→ 弘益大学 —→ 乐天百货
Day 5:南怡岛 —→ 小法兰西 —→ 晨静树木园
Day 6:青瓦台 —→ 景福宫 —→ 三清洞
Day 7:滑雪一日游
Day 8:首尔 —→ 香港 —→ 广州

这次韩国首尔旅行,纯属意外之旅。。。。本以为自巴厘岛之旅后会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都不能去旅行了,但却发生了一些意外的事情,反而有了这个时间,也顺便去散散心。。原计划是打算去云南来一个较长的旅行的,但算了一下费用,可媲美上一趟出国旅行了,而且我家笨笨已经去过云南了,虽计划中有大部分景点他没去过,可他还是不感冒,后来发现韩国签证特容易,所以最终就决定去韩国了。。
        这次韩国旅行,最初计划也是有釜山的,但后来感觉釜山好像比较适合夏天去,于是就放弃去釜山,留到下一次再去了。。

Day one

我们是从香港飞,一早我们就坐直通车直奔香港机场。。。。选择从香港飞的主要原因是想坐一下其他航空公司,恰好大韩航空的时间也很适合我们。。

大韩韩空的服务真的很好,空姐服务很殷勤,飞机餐味道还可以。。

这是中国游客自由行去韩国要填的入境卡,空姐会在飞机上连同入境申报单一起派发的,入境申报单就忘记拍摄了。。如果空姐没有派发,可以问她拿。。

经过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韩国仁川机场上空,飞机窗外的玻璃结了不少霜。。

韩国仁川机场的指示牌都有中文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入境大厅。。我们这天入境的人比较多,排队等了很久才顺利入境。。。。因为在携程的双11活动中抢了个1天1元的移动WIFI,所以就去机场的指定地点领WIFI,顺便在机场的ATM机拿了钱,充值了T-Money卡,然后在指定地点等专车送去酒店,携程订机酒赠送接送服务,还是挺不错挺方便的,因为韩国地铁大多数都没有电梯,要提着行李上去,还是挺痛苦的一件事。。
       我们原来订的酒店是PJ酒店,后来发现明洞天空花园中心酒店的地理位置更好,于是就更改了。。虽然是比PJ酒店贵了几百,但还是值得的,因为行程中想吃的早餐就在酒店附近,大大地节约了时间,而且离地铁站又近,交通很方便。。。。司机开得超快,大约一个小时就到酒店了。。

酒店大堂有一个摄影区。。这个位置很多时间都是有人坐着,好不容易才逮到没人坐,马上拍一个。。

虽然都知道韩国日本一样,酒店的房间都是比较小,但是这个酒店的房间还算可以的了。。

楼层通道还有梳妆台和电脑供客人使用,梳妆台上放了许多the face shop指甲油,免费使用的,不过我没见到有人用,可能时间不对吧。。

Check in 完放下行李,已经9点半了,我们马上出去觅食。。明洞的晚上依然人头涌涌,购物的人乐此不疲。。

来之前就想在韩国吃一顿正宗的韩定食,体验一下韩国吃的文化,但比较好的韩定食都比较贵,而且有些还需要提前预约,后来在韩游网看见明洞亭这间店也是吃韩定食,价格也相对便宜些,于是就决定来这里试一下。。

但这一顿的体验不是很好,服务员是会讲中文的,一上来就死给我们推荐最贵的套餐,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上菜的时候就只是上菜,根本没给我们解释一下这是什么东西,我们根本搞不清里面是什么,最后也没告诉我们应该先吃什么后吃什么,完全体验不了韩定食吃的文化。。。。我记得看过一篇游记,里面说会告诉吃的步骤,难怪也有游记说,如果不是真宗的韩定食,还不如不吃。。虽然做攻略的时候也想过这个问题,但觉得韩游网推荐的,应该还不错吧,所以才来试试,但后悔死了,而且这一顿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一顿。。

Day two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去吃神仙雪浓汤。。。。很多日本人都喜欢来这里,而且我也确实听到坐在我附近的人是讲日语的。。。。香味浓郁,味道清淡的牛骨汤的确不错,而且他家的泡菜也挺好吃的,连我家笨笨都说挺好吃。。

吃完美味的热腾腾的早餐,就向梨花村进发。。。。韩国的地铁挺干净的,因为我们比较早出门,避开了上班的高峰期,所以不算多人,而且还有位置坐。。

我不是韩剧迷,我所看的韩剧也屈指可数。。搞笑的是,这次韩国旅行,令我知道了好几部韩剧的名字(虽然我都没看过)。。别人都是从韩剧中了解到有梨花壁画村这个地方,而我是从梨花壁画村这个地方知道有一部韩剧叫《屋塔房王世子》。。
       梨花壁画村位于“骆山公园”的小山丘,曾经是贫困阶层生活的“月亮村”。。因为地势很高,矮矮斜斜、摇摇晃晃的旧房子仿佛能直达月亮,因而得名“月亮村”。。2006年,韩国政府召集了68位艺术家来到这里涂涂画画。。色彩鲜艳、生动活泼的壁画为梨花村注入了新活力,破旧的贫民区摇身变为了浪漫的“月亮城”,并成为了韩国娱乐节目《2天1夜》、人气韩国电视剧《屋塔房王世子》等的拍摄地。。

可能是因为居民房子而因地制宜地画,总体感觉壁画有点散,不算很惊艳,但还是有不错的。。。。因为太散了,时间有限,我们也没有仔细逛完整个壁画村。。但记得要尽量保持安静,因为是居民区,音量过大会影响当地居民的休息。。

其中最出名的“四大壁画”:
        李升基《2天1夜》中的花儿阶梯。。

摇曳而上的鲤鱼阶梯。。

天使的翅膀。。

《屋塔房王世子》朴有天和韩智敏来过的地方。。

其实梨花壁画村就在大学路的其中一个路口进去,所以从梨花壁画村出来,就顺便逛了一下大学路。。
       大学路是首尔的一条文化街道,韩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国立首尔大学的旧址就在这里。。大学路的原名“崇教坊”,有“崇尚教育”之意。。1946年韩国最高学府首尔大学在这里建成后,以该校文理学院为中心形成了一条马路叫大学路。。1975年首尔大学迁走,原址上建成“大学路广场”之称的马罗尼矣公园。。大学路除了著名的马罗尼埃公园以外,还有100多间大大小小的剧场,被誉为韩国的“百老汇”。。 在韩国,说起忠武路第一个想到的是电影,说起大学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话剧、舞台剧。。大学路的剧院在韩国非常有名,每天有几十场话剧上演,就是观众很少,这里的表演也会继续下去。。话剧表演的水平高低不限、表演样式也不拘一格,所以演员和观众都没有任何负担。。大学路上的剧场大约有130多座,从可容纳500人的大剧场到容纳30人的小剧场,大的小的不等。。可能是因为时间尚早,所以没见到有人在表演。。

既然来到大学路,当然不能错过“学林”咖啡馆了,它是《来自星星的你》戏中都教授和律师经常会面的咖啡馆。。。。“学林”是一间超过60年历史的咖啡馆,虽然外表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里面的装饰摆设都透露着一种古雅而温暖的味道。。

这里的奶油起司蛋糕很特别,很柔软,有一种布丁的感觉,味道还不错。。

中午lunch我们去吃了詹姆斯芝士排骨。。。。据说之前有一段时间超人气的。。个人感觉还可以吧,但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听说在广州开的分店评价很一般。。

南山谷韩屋村,位于首尔中心地带的著名景点南山山脚下的笔洞一带,在朝鲜时代曾是小溪流淌的避暑胜地。。这里的房子是朝鲜末期所建的韩屋,是模仿首尔其它各地的传统房屋,然后集中复原而成的,每一间都拥有百年以上的悠久历史。。南山谷韩屋村有5座朝鲜时代两班的住宅:纯贞孝王妃尹氏(朝鲜第27代国王纯宗的王妃。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亲日派逼迫纯宗在《韩日合邦条约》上盖章,但王妃把国玺藏在裙子里拒不交出)的娘家;海丰府院君尹泽荣(朝鲜第27代王纯宗的岳父)的斋舍;驸马都尉朴永孝(朝鲜第25代王哲宗与宫女生下的女儿翁主的丈夫)的住宅;都片手(首席木匠)李承叶(朝鲜王宫之一景福宫的建造总监)的住宅;五卫将金春荣(朝鲜时代军人)的府邸。屋子里摆着符合当时房子主人身份的家具和各种生活用品,由此可以了解到过去人们的生活方式。。为了能够向世人展示当时的模样,再现当时的景色,1998年,“南山谷韩屋村”对外开放。。

天气冷到池面都结冰了,南方的孩子还是第一次见。。

韩国日本一样,都是有很多鸽子。。

去首尔塔的途中,见到一种新型的三轮车,突然好想成为那个小朋友,因为我也有点走累了。。

曾想过沿着南山公园步行上首尔塔,但走了大半天实在有点累,所以最终选择坐缆车上首尔塔。。。。为了避免太多人排队上首尔塔,错过看日落的时间,所以我们就早早地来排队上首尔塔。。如果是周末去首尔塔,记得要早点去排队。。
      这是上N首尔塔售票处的电梯,幸好还不算多人。。

上一刻还庆幸电梯上售票处人不算多,但来到售票处才发现,里面人还是挺多的,大概等了40分钟,终于坐上缆车了。。。。不过,缆车上的风景也不怎样。。

走出缆车,向N首尔塔走去,在光秃秃的树枝中遥望太阳,确定离太阳下山还有一段时间,心情舒畅,可以随心所欲地闲逛。。

在首尔塔平台遇到一个好可爱的外国小妹妹。。

首尔南山塔(N首尔塔)位于海拔243.0米的南山公园,塔高236.7米(塔身135.7米,铁塔101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高塔。。首尔南山塔(N首尔塔)建于1969年,是韩国当时首都圈建成的第一座信号发射塔,到现在全国仍有50%的家庭通过首尔塔收看电视节目。。1980年开始对普通游客开放,首尔塔观景台是欣赏首尔夜景的著名旅游景点,称为首尔的象征。。2005年,本着“高科技与自然和谐”的创兴理念,对首尔塔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并以全新的面貌及新的名字“N首尔塔”重新与世人见面。。N首尔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个字母,又有全新(new)的含义。。

N首尔塔是世界十大爱情锁圣地之一,挺壮观的,但凡有护栏的,基本都被挂上对爱情满满祝福的锁头。。。。可是人太多了,拍不出壮观的效果,只能见针插缝地拍一两张。。

我们没有登塔,只在N首尔塔平台游览观看风景。。傍晚时候上N首尔塔,是最佳的登塔时间,既可以看到晴空万里下繁华的都市,等到华灯初上,也可以看到璀璨繁星的夜色。。。。但也是人最多的时候。。

把首尔的日景和夜景尽收眼底后,我们就坐南山循环巴士回明洞吃全州中央会馆。。。。全州中央会馆是一家有几十年的历史老店,我点了招牌菜“全州石锅拌饭”,我家笨笨点了另一款拌饭,忘记是什么了。。石锅一端上来“滋滋”地响,热气腾腾,香喷喷,味道还真的挺好吃。。

吃完拌饭,我们就去乐天超市。。在去的途中,见到京东狗的女朋友。。

本来想着提前购买零食,既可以旅途中吃,又可以收集好吃的零食,然后再找个时间回购作为手信带回去,但到最后竟然忘记回购了。。。。在乐天超市购满30000韩元就可以退税,而且是现场马上退。。。。乐天超市是不提供购物袋的,所以你要自备或用商场里面的纸箱打包回去。。因为吃了不少之后,才想起要拍照,所以只能在有限的零食中推荐几种我觉得不错的零食,有些零食的大包装给我扔了,所以只能上小包装了。。

Day three

一早起来就去北村韩屋村,想着避开人流。。但走错路,反而去了中央高等学校。。。。中央高等学校是《冬日恋歌》的拍摄地之一。。

等我们去到北村韩屋村堪称“北村一绝”的北村5景和6景时,已经很多人了。。。。北村5景和6景指的是韩屋保存较为完好的嘉会洞31号的小巷。。据说这里是首尔市北村韩屋保存事业初期,因积极开展保护小巷政策,而使韩屋景观和痕迹保留最多的地方。。
        北村5景,从下往上。。

北村6景,从上往下。。

如果想体验地道的韩屋生活,可以选择在入住这里。。。。本来我也曾计划住上一晚体验一下,但后来觉得搬来搬去有点麻烦,而且冬天带的东西比较多,觉得不是很方便,所以就放弃了,留待下一次来韩国再体验吧。。
        因为预约了昌德宫的后苑,所以只能舍弃韩屋村的其他景点了。。。。去昌德宫的途中见到的。。

昌德宫,于1405年继景福宫之后建立而成,因位于正宫景福宫的东面,所以也称为“东阙”, 是五大宫之一。。昌德宫原是朝鲜国王的离宫,朝鲜王朝后期则代替景福宫长期作为正宫使用。。昌德宫的殿阁完全按照自然地形设计而成,是朝鲜王宫中最具自然风貌的宫殿,也是朝鲜王宫里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宫殿。。
       敦化门是昌德宫的正门,始建于1412年、重建于1608年,是现存宫阙正门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也被指定为了宝物第383号。。敦化门名字中的“敦化”取自《四书五经》中《中庸》中的“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此天地之所以为大也。”,意为“小的德行好比川水之流、浸润萌芽,大的德行则如仁爱敦厚、化生万物,这即是天地之所以伟大之道理”。。

从敦化门进入昌德宫后,右侧便是锦川桥,走过锦川桥就是进善门,走过进善门就可看见呈长方形的宽阔庭院,通往仁政殿、被指定为宝物第813号的仁政门在庭院的左侧。。

仁政殿是昌德宫的正殿,是举行国王即位大典、接待外国使节等重要的国家活动的殿阁,也是昌德宫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被指定为国宝第225号。。仁政殿的每个屋檐上有9种动物的塑像,这些都是能驱鬼的动物。。与景福宫的勤政殿相比规模虽小,但却不失其作为正殿的威严,当有重要的国家活动时,文官和武官依官职大小分列于东侧和西侧的品阶石前。。仁政殿内部摆放着国王专坐的龙椅,龙椅后方则摆放着画有太阳、月亮、五岳山峰、瀑布、波涛与松树的“日月五岳屏”。。

仁政殿前的月台两侧各摆放着长相类似瓮缸的容器,据说是为了让火魔看到自己倒映在水里的面孔后,受惊逃走,是具有预防火灾的象征性意义的容器。。

从敦化门进入一直往前走,就是阙内各司。。阙内各司就是内阁,是担任辅佐君王的高级官吏们的综合厅舍。。由保管写字画画和资料的奎章阁、供奉历代君王画像的璿源殿以及药房等建筑组成。。建筑内西边有一棵树龄高达750年的大桧柏,是朝鲜王族的天然纪念物。。

昌德宫后苑是昌德宫的后花园,分为后园、北园、北苑、禁苑四部分。。后苑是朝鲜国王和王妃的私密游所,即使是高官,如果不经朝鲜国王同意都不可入内。。后苑因此也被称为“禁苑”或“内苑”。。今天的韩国人很多称其为“秘苑”。。不过“后苑”仍是最常用的名称。。1997年昌德宫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时,后苑是评审认为是韩国保留了最多古典园林之美,最有文化遗产价值之地。。昌德宫后苑是韩国最美及最具代表性的庭园之一。。
       参观后苑,需要由导游带着,不能自己随便乱走。。如果不是大雪覆盖的景象,冬天真不适合参观后苑,景色有点萧瑟,不能很好地展现出后苑的山水庭院美。。

后苑是以建筑群所在的地方分为四个区域。。芙蓉池和它周围的楼阁便是第一区域。。芙蓉池呈正方形,在池的中央建了一座圆形的小岛,体现了天圆地方的世界观。。芙蓉亭和宙合楼位于其附近。。芙蓉亭亭顶为十字状,两根亭柱立于莲池内,形态独特。。据记载,该亭子为正祖(朝鲜第22代国王)时与大臣垂钓之所。。

宙合楼建于1777年,是皇室学习或讨论国家政务的地方。。1层是保管图书的奎章阁,2层则是阅览室。。以前只有第二层才叫做宙合楼。。宙合楼是“连通宇宙天地的房子”的意思。。宙合楼入口处的“鱼水门”对官员来说有“鱼儿离不开水”的象征意义,蕴含着统治者无论何时都要为百姓着想的意思。。

映花堂,是国王休息的地方。。前面的广场是国王一同出席举行科举考试的地方。。据说堂内以前挂有历代国王亲笔题词的牌匾,但现在保存下来的就只有第21代国王英祖题词的牌匾。。

继续往前走,就会经过金马门和不老门。。不老门是一整块石头制作而成。。它饱含对国王健康长寿和祝福,所以人们传言说从这个门经过的人都会长生不老,不老门也因此得名。。

穿过不老门,左边就是爱莲池。。爱莲池边上有一座亭,叫爱莲亭。。爱莲亭就是第二个区域。。

第三个区域是由环抱着池塘的尊德亭和其周边的建筑组成。。如果不是碰上冬天,草木枯萎,这里的景色应该还不错的。。右手边的亭子叫观览亭,是韩国唯一的一座扇形亭台。。正对着的亭子叫尊德亭,也叫六隅亭,亭檐是两层的。。

第四个区域是玉流川。。玉流川是流经后苑深处的小溪,不过冬天水都干涸了,看不到小溪了。。周边逍遥亭、太极亭、清漪亭等一字排开,为后苑胜景,深得国王们的喜爱。。

为了让国王和王妃们体验士大夫的生活,孝明世子于1827年以朝鲜时代两班士大夫住宅形式修建的演庆堂。。演庆堂的正门便叫做长乐门。。

在我们参观后苑的过程中,天气越来越冷,在快要离开后苑的时候,天飘起了雪花。。

这让在南方没见过雪的我们特别激动,而且也如愿的越下越大。。。。从新沙地铁站出来,雪已经很大了,让我见识了什么叫鹅毛般的大雪。。

从早上的北村韩屋村一直到昌德宫后苑,都在走路基本没怎么休息过,我们俩又累又饿,决定去新沙洞的LeTAO吃下午茶,解决温饱和休息一下。。
       在LeTAO旁边的小公园铺满白雪,甚是漂亮。。。。这次来韩国竟然能碰上这场雪,而且是人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短短一个小时内,大地就穿上一件白色外套,好美好美。。能看到一直想看的雪景,甚是感恩。。

LeTAO是北海道小樽著名的奶酪蛋糕店,在韩国开了分店,它的蛋糕均是从日本工厂做好后直接空运过来的,最大限度地保存了北海道的原汁原味。。既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去日本北海道,那就先在韩国解解嘴馋先。。。。一边赏雪,一边吃下午茶,超惬意的。。

填了一下肚子,休息完,雪也停了,就向PRO酱蟹进发,顺便乱逛一下新沙洞。。。。发现LINE FRIEND,门口就有一只好大的熊,进去里面可以随便拍照。。

PRO酱蟹开业以来,已有30多年历史。。它是以酱油为底料制成调味汁,并加入生姜、大蒜、将花蟹放入其中腌制而成的。。酱蟹是与拌饭、烧烤一同被誉为韩国的三大美食,历来是招待贵客的佳肴之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总店,是韩国娱乐界、体育界明星们经常喜欢光顾的地方。。许多明星还留下签名和照片。。也许我一向吃的口味都比较清淡,所以觉得酱蟹有点咸。。

Day four

第四天一早就去比较出名的“河东馆”吃早餐。。。。河东馆是一家拥有70多年历史的牛骨汤专门店。。历代总统多有来访,而且它始终坚持不送外卖的原则,即使是从总统官邸青瓦台发出的邀请也照样被拒绝。结果,总统官邸的职员前来打包带走,或总统亲自来店用餐。。河东馆是没有固定的闭店时间,当准备的高汤全部用完时就停止营业。。所以,想吃河东馆要早点来哦。。

吃完河东馆,我们就准备开启高校一日游的行程。。。。从新村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一个挺有爱的摄影区,看来韩国对发展旅游方面做得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先去延世大学,虽然延世大学在中国旅客认知中没有梨花大学出名,但它却是韩国数一数二的顶尖大学。。
       延世大学是一所基督教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位列韩国顶尖大学第2位,与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和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被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
       延世大学创建于1885年,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前身是延禧大学校和广慧院以及世博兰斯医学校。。1957年1月,延禧大学校和世博兰斯医学校正式合并,从原校名中各取一个字,命名为延世大学。。延世大学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所进行留学生交换的学校。。2011年,该校在亚洲大学中排名第16位,在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EMP)基于各校毕业生在《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人数指标进行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列第89位。。2015年,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第105位。。
       我们跟着导航走,发现有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往学校的方向走,而且有很多人手上还拿着花束。。。。我们应该碰上他们的毕业季了。。。。远远看过去,校园正道人头涌涌。。我们随着人潮一起走进延世大学,发现学校白茫茫一片,甚是纯洁美丽,应该是昨天的雪还没融化,再次感恩让我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而且还发现了感人的一幕,这是在拍韩剧吗?

虽然人太多,少了校园的一份美丽静逸,但却让我见识和感受韩国大学毕业季的热闹场景和气氛。。。。幸好,越往后走,人越少,那百年的欧式教学楼身上发出浓厚的历史文化韵味还是能感受得到。。

梨花女子大学就在延世大学旁边。。我们开着导航,从延世大学右边的小山坡穿过去,欣赏延世大学最后的美丽的身影。。

梨花女子大学,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国王和明成王妃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象征着智慧与美丽并存的新时代女性教育的典范,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该校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于第39位。。梨花女子大学的校徽把校训也融入其中,设计得真巧妙。。

梨花女子大学同样地披上了白色的外套,但她穿得好像没有延世大学厚,不过也已经能让我看到她纯洁美丽的一面了。。

梨花女子大学同样有好多学生在拍毕业照。。不要忘记这是女子大学哟,有好多漂亮的MM哦。。

一边感受韩国大学毕业季热闹开心的气氛,一边随便逛逛校园,发现有一幢韩屋式的建筑,很精致。。但是锁着,不能进去,只能在外面观看一下。。

梨花女子大学有一个很出名的下沉式玻璃建筑。。它是由法国Dominique Perrault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也称“大学谷”。。

校内保存了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下沉式玻璃建筑的左手边就是古典的基督教堂Welch-Ryang Auditorium。。整个校园既古典优雅又现代简约。。

这就是很出名的梨花墙。。因大多人和它拍照了,所以没有照完整幅墙。。。。但其实不大。。

从梨花女子大学出来就是女人街了,你会看到很大的高跟鞋地标性建筑物。。据说这里的东西都比较亲民,具体是怎样,没有考究过。。我只是从这条街飘过去觅食,主要是我想要买的东西基本都在乐天网站上买好了,除了网上没货的;而且逛完两间学校,已经到中午时间,又累又饿了,实在没力气逛街了。。

我们去吃八色烤肉。。。。八色烤肉是指8种不同味道的五花肉(大蒜、葡萄酒、松叶、香草、咖喱、大酱、辣椒酱、高丽人参)。。一般是从清淡的味道开始吃起,店员会帮忙烤的。。真的能吃出8种味道,如果觉得腻,用菜包着吃就没那么腻了。。味道还真的不错,而且这间店的店员好厉害,不但会日语、普通话、连粤语都会讲一点点,服务真不错。。

弘益大学创建于1946年,最初校名为弘文大学馆,1948年改名为弘益大学馆,最后于1949年定名为弘文大学。。1971年,弘益大学发展成为一座综合性大学,其中美术、设计最为著名,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因以美术系而著称的弘益大学,连带它校园前的街区都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如今,“弘大”一词不再仅指一所大学,而包括了弘益大学周边街区。。

弘大附近有一间Hello Kitty主题咖啡店,装饰得很可爱,而且甜品都是Kitty图案,萌得让人不忍下口。。点了高人齐的草莓慕斯蛋糕和红薯拿铁,味道还挺不错。。

原计划是在走之前的前一天预留一点时间去购物的,但后来怕那天如果买不到就没有时间去其他地方买了,而且想起乐天百货晚上8点就关门,想顺便去看看乐天百货,所以就临时更改了一下行程,离开弘大,去乐天百货和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在乐天百货上面,我们就从上往下逛。。一进入乐天免税店,里面都是人,销售员忙得不可开交,好像这里的东西都不用钱似的。。。。人实在太多,销售员只能对顾客问的问题简而答之,实在不喜欢这么多人的地方购物。。通常在人太多的情况下,我基本上都是购物不成功的。。。。随着人流逛了一圈,就去逛乐天百货,也没看到什么需要购买的。。
       晚上去吃明洞饺子。。。。据说范冰冰也去过呢。。明洞饺子店的招牌菜是刀切面,但饺子也不错,可以试试。。

我家笨笨从明洞饺子店出来后,见到美味可口的小吃,非要吃上几样才罢休。。

Day five

今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南怡岛。。。。无论是坐地铁还是坐ITX青春列车,坐到加平站,出站后就会看到前方有个BUS站,然后在BUS站排队坐加平巴士循环线去南怡岛。。。。BUS站旁边有加平巴士循环线时间表,记得要领取,才能更好地安排游玩行程和时间。。
       看到这个蹦极就表示已经到达南怡岛码头了,穿过停车场,就会见到南怡岛售票处。。

南怡岛首尔附近一个宁静悠闲的小岛,岛上修建有朝鲜第七代王朝平定叛乱的南怡将军的坟墓,小岛也因此而得名。。由于南怡岛的电线全都埋在地下,岛上看不见任何电线杆,使自然景观得以完整而真实地展现,为了展现南怡岛的世外桃源之意,这里被命名为“南怡岛共和国”,还发行为期一年的短期“护照”和可终生使用的“国民护照”。。因南怡岛是2002年KBS的人气韩剧《冬季恋歌》拍摄地而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进入南怡岛没多久,就见到写满新年愿望的彩纸墙。。

运气还算不错,来到南怡岛还能见到前天下的雪。。。。冬天的南怡岛,如果没有雪,就没那么漂亮了。。所以还是要再次感恩。。

喷泉都结冰了。。

南怡岛内的鸵鸟。。据说原来它们是可以阔步南怡岛的,但因为常受到人们的欺负,后来它们就多次伤害游人,最后就被关在特定的地方,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了。。

木雕图形展览。。

《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周边还有男女主角的雕塑像。。

看来阿姨是裴俊勇的FANS啊,代替女主角与男主角合影。。

湖面都结冰了。。

韩国人的防风的婴儿车,又长见识了。。

回程的时候,在船上见到一辆更加豪华的防风的婴儿车。。其实我好想说,这样不会空气不好吗?

在等车去小法兰西的时候,见到有人在玩蹦极。。

对于许多韩剧迷来说,小法兰西并不陌生,《秘密花园》里的金社长在这里邂逅了吉罗琳,《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在这里强吻了千女神。。“小法兰西”法语为“Petite France”,是“优雅和美丽”的意思,是韩国唯一的法国主题公园。。村庄坐落在可望见虎鸣山和清平湖美景的山丘上,所有建筑的设计、材料、屋顶、窗户和地面等甚至连内部装饰都采用法式建造,可说是个名副其实的“小法兰西”。。

这就是《来自星星的你》千颂伊在戏中等待拍摄时休息的房间。。

在小法兰西见到一个好可爱的小妹妹啊。。

游览完小法兰西,去晨静木园看冬季灯景。。
       晨静树木园是由韩尚庆教授于1996年5月着手创建的,拥有十几年历史的树木园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艺术生态园林。。“晨静”来源于印度诗人泰戈尔的名句,他称赞韩国是清晨宁静的国家,因此名称本身强调着韩国美。。树木园里有20个主题庭院,其中最大型的就是以韩国的锦绣河山作主题的庭园。。冬季的晨静树木园灯景真的好美。。

这是温室展房的植物。。

欣赏白天的园林景色和等待太阳下山,可惜有些路因融雪太滑太危险,拦住不给走,少看很多美丽的雪景。。

可惜最后一班循环线结束时间有点早,等到天比较黑,灯景比较漂亮的时候,只能大概看一下就离开了。。

回到明洞,我们去吃王妃家。。。。我们点了烤里脊肉和调味带骨排骨,真的很好吃,特别是里脊肉,而且它家的凉拌菜也很好吃,真是回味无穷。。。。后来我们想再点,但过了点餐时间,只好作罢了。。

Day six

今天早餐去吃明洞老奶奶面条。。。。明洞老奶奶面条也是一间老字号的店,它始于1958年,豆腐面是这家点的招牌料理。。老板娘还赠送了两个煎蛋给我们,真的非常感恩哦。。

青瓦台(Chong Wa Dae)是韩国总统府,坐落在首尔西北部,面向景福宫,背靠北狱山和仁旺山,是韩国政治中心。。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1960年4月19日推翻李承晚政权后,尹谱善当选总统并入驻景武台。。不久,因为尹谱善忌“武”字并为了同美国白宫相对应,给白墙蓝瓦的这群建筑起名为青瓦台,所以也有人称其为“蓝宫”(Blue House)。。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
       参观青瓦台是要预约的。。要提前到景福宫东侧停车场的青瓦台咨询亭子集合,然后统一坐车去青瓦台。。。。上车前,需要核实信息和审核身份资料。。到达后,全部观览者都必须接受全身检查和随身所带物品检查,而且不能随意拍照,只有指定的几个景点才可以拍照。。
       绿地园,建成于1968年,历届总统为庆祝节日种的树木都栽种在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广场中央那棵1850年的松树,形状像伞,又称伞树。。古代,这里是国王为祈求粮食丰收亲自耕种的地方。。在松树身后隐约可见的韩屋被称为“常春斋”,用于接见外国贵宾和举行非正式会议。。

本馆,建成于1991年,背靠北岳山,它的标志是多达15万枚的深蓝色瓦片,每片瓦都按照传统工艺手工烧制而成。。屋顶有几个三角形的脊,形成的稳定结构象征着韩国始终统一团结,屋檐角上排列的几个兽也同时为国民祈求平安、幸福。。

迎宾馆,建成于1978年,顾名思义是用来招待来宾,以及与外国首脑会议时举行官方招待活动的地方。。整个建筑全部由18根石柱支撑起来。。此外,朝着迎宾馆中央的道路被称为“御道”,有着君主行走的道路的意思。。

七宫,是在青瓦台外面的,是安置着李氏朝鲜王朝历代王的生母、和没有成为王妃的7位侧室的牌位。。七宫是自愿参观的,如果不想参观,那青瓦台观览就结束了。。

这是带领我们参观的韩国警察叔叔,高大帅吧。。。。这是偷拍的,他不给我们拍他。。

这是参观青瓦台送的纪念品,还是挺精致的。。

参观完青瓦台,我们就去吃土俗村参鸡汤。。。。“土俗村”不止一次被电视台、新闻、杂志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据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也曾来过。。好大的一碗,对于我来说,是吃不完的。。

吃完土俗村参鸡汤,我们就去景福宫。。刚好碰上光化门守门将换岗仪式。。
       光化门是景福宫的正门,喻“光照四方,教化四方”之意。。光化门是韩国的国门,光化门原本是石筑基坦上的木结构建筑,因其精巧的工艺、巧妙的结构及壮丽的外观被认为是韩国历史上最伟大的门楼建筑之一,位居韩国五大宫门之首。。

景福宫(Gyongbokkung)是朝鲜王朝时期(1392~1910年)韩国首尔(汉城)的宫殿,也是朝鲜王朝的正宫,它是朝鲜王朝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名字是由中国古代《诗经》中的“既醉以酒,既饱以德,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而来,含有希望子孙万代永享太平之意。。景福宫是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穿过勤政门即可走近勤政殿,勤政殿是两层式屋顶建筑,也是景福宫的正殿,主要用于举行国家的重大庆典,接见外国使节等重大外事活动,是景福宫各殿之首,被指定为韩国国宝第223号。。殿中央设有专为朝鲜国王准备的御座,御座后面绘有日月五岳图,含有对朝鲜国王颂祝的意味。。殿前广场地面分三条道路,中间是国王专用道路,两侧为文武百官所走的路,路的两旁还立有石阶品,反映出朝鲜时期以国王为中心的严格的身份制度。。

参观完勤政殿,由左边阶梯走下去,穿过一道行廊,即可看到修政殿。。修政殿是世宗时代建立的,它是一个做学问的地方,当时叫集贤殿,后在高宗时代1867年被重建,并改名为修政殿。。修政殿被指定为韩国第1760号国宝。。

修政殿后面就是景福宫后苑和众多园林中,最受瞩目的庆会楼。。庆会楼曾经是王臣将相们举行宴会的地方,在当时也曾兼顾宴请外来使节的职能,现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第224号国宝。。

思政殿位于勤政殿的后方,是国王平时处理政务的地方,说白了也就是国王的办公地点,是朝鲜君王与大臣平日议政、商讨国事的主要殿阁。。“思政”意味着国王要深思国事,细心处理。。思政殿被指定为韩国第1759号国宝。。

万春殿和千秋殿位于韩国景福宫前朝宫殿的思政殿东侧和西侧。。千秋殿是朝鲜时代国王读书的宫殿。。

康宁殿在思政殿的后方,是国王的寝室。。

西仪门旁边有各有一个柱子,上面印着“万寿无疆”的字,能看出来吗?

穿过西仪门就是交泰殿。。交泰殿是朝鲜王朝时期国王正妻的主要住所之一。。因为朝鲜王朝是明清附属国,所以国王正妻生前的封号只能是王妃,死后才可追赠为王后。。

从交泰殿出来继续往左后走,见到有些韩国学生穿着韩服在拍照。。

进入日中门之后,就是位于景福宫西北角的一组以“泰元殿”为首的宫殿群。。泰元殿为奉行国丧与祭祀的殿阁,亦曾被当作殡殿及魂殿来使用。。

香远亭是位于寝殿后面的后苑,坐落于景福宫后苑莲池中央的小岛上。。与香远亭连接的渡桥叫醉响桥,与池亭和谐为一体,更增雅趣。。

集玉斋是清代风格与朝鲜风格的完美融合。。1876年景福宫失火后,高宗搬迁至昌德宫。。1885年重回景福宫时,居住在乾清宫。。1891年,高宗将昌德宫咸宁殿的集玉斋和协吉堂等建筑拆迁至乾清宫西侧,用作书斋和接见外国使节的场所。。

乾清宫在景福宫命名为“宫”的建筑只有乾清宫,是1873年第26任国王高宗在位时兴建的,是高宗和明成皇后的后寝,也是明成皇后的殉难之处。。

长安堂和秋水芙蓉楼是高宗皇帝的住所。。

明成皇后,本名闵兹映,即朝鲜高宗的正宫王妃,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女政治家,也是19世纪末朝鲜类似清朝慈禧的权利核心。。其人于1895年发生的乙末事变中,以一国国母的身份在朝鲜自己的王宫中,在日本驻朝公使三浦梧楼策划的谋杀事件中被残酷杀害。。玉壶楼是明成皇后被杀后,尸体停放之地。。

慈庆殿,是朝鲜王朝王大妃的住所。。因为朝鲜王朝是附属国,他们的“太后”只能叫做大妃或者王大妃。。

国立民俗博物馆,在景福宫内,凭景福宫门票可以免费进去参观。。博物馆前的十二干支。。

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们穿过民俗博物馆的门离开景福宫,去三清洞。。一出门就见到这样雕塑。。这是韩国小朋友玩的游戏吗?

走了没多久,就见到Goshen Café,于是就去尝尝它的招牌甜品,芝麻粉加豆粉雪糕。。。。虽然是冬天,但可能因为走了大半天,而且后来太阳公公睡醒出来露露脸,竟然觉得不是很冷,但对于我弱弱的身体,我还是尝尝就好,留给我家笨笨吃。。

三清洞是一处能体验古典韩屋与现代商业完美结合的地区。。关于三清洞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当然,BEANSBINS COFFEE是不能错过的。。在有着“咖啡共和国”之称的韩国来说,BEANSBINS可算得上出类拔萃了。。。。它家店员亲手制作的比利时华夫饼和自家烘焙的咖啡豆而扬名,是一家全凭口碑成长的咖啡厅。。并且它也是韩国MBC与台湾TVBS食尚玩家等海外媒体赞扬的甜品餐厅。。可惜我胃不好,喝咖啡会容易引起胃痛,我家笨笨对咖啡一般般,不感冒,所以就没点,只点了草莓芒果华夫饼。。。。好大的一份啊,以致于我们吃了之后觉得好饱,吃不下晚餐了。。

从BEANSBINS出来已经天黑了,走的时候经过各大游记基本都可以见到的小清新花店。。晚上的小清新花店别有一番风味。。

Day seven

冬天去韩国,怎能不去滑雪?我们在韩游网订了芝山滑雪一日游套餐。。。。选择韩游网,主要是看中它有中文教练,而且不用去参观人参店,全程滑雪。。我们一早出发去世宗文化会馆等教练和团友。。

世宗文化会馆可以看到在光化门广场上的世宗大王铜像。。

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芝山滑雪场了。。

把所有装备领齐穿好,就开始学习最基本的滑雪技巧。。学习没多久,团友们就倒在我跟前,压力山大啊。。。。重点是跌倒了,很难起来。。

食完午饭,练习了一下,就坐传输带上去雪场,开始我人生真正的第一次滑雪。。。。看到这么长的坡度,心理有点压力,但没办法,上去了只能滑下去。。。。不过真的挺好玩,到后来我们都不想走,想继续滑。。

晚上我们回明洞去吃Red Sun的炒年糕。。。。据说曾出演SBS《生活达人》节目。。当吃完辣炒年糕以后,可以用剩下的汤料炒饭吃,饭里面非常湿润,但表面却很香脆,很好吃,而且份量足,性价比高。。

Day eight

今天就要回国了,因为预约了最早的送机,所以不够时间去吃元堂脊骨土豆汤,只能留到下一次了。。
       韩国机场的绿化还是挺好的,而且布置的也挺漂亮。。在候机期间还可以欣赏音乐演奏和看韩国王室出巡表演。。

建议

1. 韩国首尔的路大多数都是上坡路和下坡路,记得不要穿高跟鞋,要不你会后悔。。
       2. 冬天去首尔,记得外套要够厚,要带帽子和围巾,外面都比较冷,特别是一早和晚上,室内都有暖气,基本一进室内都要脱外套。。
       3. 记得带转换插头去,如果你有比较多电器要充电,最好就是带一个排插过去,不怕不够插头,又不需要太多转换器。。
       4. 大多数酒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带。。订房时要看清楚是不是提供牙刷牙膏。。当然,嫌麻烦可以去到当地再购买。。
       5. 记得带笔,方便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和申报单。。
       6. 冬天喜欢喝暖水的MM,记得带上保温杯,方便途中有热水喝。。现在韩国大部分餐厅都有热水提供,但是你要主动询问,一般都是给冰水的。。
       7. 怕冷的妹子,可以带上暖宝宝备用。。

攻略必备网站

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国官方网址:http://www.visitseoul.net
首尔:http://www.zaiseoul.com/
韩国旅游局官网: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可以了解韩国最近的活动信息,而且提供了较多优惠券,详细的信息包括酒店、美食、景点、购物等等,还有韩国实时天气。。韩巢网的地图不错,韩游网也推出了,可以比较哪个更好。。

手机工具

韩国地铁:方便查询地铁线路。。
我在哪儿:很多人推荐这个软件,下载了,但没用过。。因为我用韩巢网的地图,就能解决从地铁出来步行到目的地,所以没用上。。
韩游网:优惠信息可以电子版,不用打印。。用好优惠信息,可以省钱喔。。
旅行翻译官:一些日常的的翻译可以用到,但我在韩国基本上没用过这个翻译软件。。

签证

签证需要什么资料,可以去韩国驻各个地方的领事馆官网查看,因为每个地区的要求是有所不同的。这个是韩国广州领事馆的官网:
       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范围内的户口持有者,想自己去办理签证,不找代理机构,要到以下这个网址预约后,才能去办理:https://visaforkorea.com/introduct/centerInfo.do
       办理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厦14层
       在广州办理签证的,出签后,订了机票后,可以到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相关资料。。虽然到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资料的时候,行程已经基本上订好了,但还是可以了解更多资讯,以备下一次再去。。我这次还领了T-Mpmey卡,去到就可以马上充值使用,不用再购买了。。

机票

机票是提前2个月在携程订的,从香港飞。。其实从香港飞算上来回路费比广州飞便宜不了多少,但主要是不想又坐南方航空,想坐一下其他航空公司的飞机,本是想坐韩亚,听说韩亚比大韩好,但时间不是很理想,最终选择了大韩航空。。大韩航空给我的感觉还不错,比南航强多了。。

入境

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在飞机上填写好。。如果飞机上没有填入境卡和申报单,入境大厅前有一桌子上有,可以自取后填写。。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的填写一张即可。取回行李之后,将海关申报单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如没有特别申报内容,可顺利通过。。

换汇

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首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必须与上一笔相隔24小时),只要是银联的机器都可以取,汇率不错。。
       在出境大厅有ATM机,好像是在7号门,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在 ATM的首界面上,不要看到外语里有“中国语”就兴奋的点进去,这个只是界面显示成外语,但还是要用韩国的银行卡。。用银联卡,记得选右面中间的“银联卡(CUP)”,然后再插卡哦,不然识别不了的。。然后再选择语言。。

T-Money卡

乘坐地铁、公交要购买T-Money卡,也就是韩国的交通卡,类似广州的羊城通,工本费3000won,这个是不退的。。在GS25、7-11等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并充值,机场就有很多便利店,下了飞机出境后就可以买到,直接跟店员说T-Money,他们就会懂。。但是要提醒大家,买卡可以刷卡,但是充值一定是要现金的哦,这点一定要注意。。卡内剩余的钱可以退掉,但是退卡要扣500won的手续费,所以卡内钱不多的话也可以便利店里买东西。。
       刷T-money卡乘坐地铁比付现金优惠100韩币;乘坐地铁后半小时内换成公交车免费。。
       T-money卡使用指南: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TR/TR_CHG_5_9.jsp

地铁

韩国地铁的起步价为1050won,可以乘坐10km以内,超出部分,10-50km,100won/5km,50km以上,100won/10km。。乘坐地铁在入站刷卡前要确认你所前往地点的方向。。在韩国,只有个别主要的地铁大站点才是一个站台2个方向车道,而其余大部分站点都是单站台单向车道,也就是如果你坐错了方向坐过了站点,你就只能出站再花一次钱进站乘车返回了。。
       首尔地铁线路图: http://ditie.hanyouwang.com/
       首尔地铁使用指南: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TR/TR_CHG_5_7.jsp

巴士

一般选择地铁出行就基本可以到达首尔大多数的景点,而且地铁有中文看,巴士是没有中文看的,所以出行来说,不是很方便。。但是去南山公园的巴士循环线路可以看情况来选择要不要坐,某些时候还是蛮方便的,但就要自己细心留意站名和数站数。。

的士

如果在韩国打的建议选择橙色车身的士,据说司机懂英文。。银色车身的士一般都不懂说英语,黑色的士传说最贵切忌不要挥手。。首尔橙色和银色的出租车起步价都是3000韩元。。
       出租车可以刷卡,但要区分车体颜色,黑色出租车只接受现金,好像也是最贵的。。黄色车体标有International字样的出租车是专门为外国游客提供的车型,安全可靠可放心乘坐。。
       如果有4个人一起旅行,行程短的,坐出租车比坐地铁便宜。。
       韩国租车使用指南: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TR/TR_CHG_5_8.jsp

机场交通

1. 机场铁路A'REX
       机场铁路A'REX分为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两种,两种车的费用和车内设施略有不同。。从7号出口下到地下,然后一直向前,或跟着人流,走很长一段路,左边是普通列车(蓝色的),可以刷T-money卡,4050韩元到首尔站(用T-money 3950韩元,半小时内换乘地铁,还可以再省1050),比直达列车慢10分钟;右边是直达列车(橙色的),用T-money卡乘车,要在乘车前先登记T-money,在仁川机场交通中心机场铁路A'REX直达列车检票口登记。。从机场到首尔站,约43分钟,需8000韩元。。

2. 大巴
       机场有很多线路的大巴直达到首尔市区。。每条线路到达时间不同,大概是1-1.5小时,费用10000韩元。。如果行李比较多,可以选择考虑一下机场大巴,因为首尔地铁,很多都是没有电梯的,要提着行李上楼梯,比较累。。韩游网会有优惠券,如果有优惠券的话不要到售票处买票,自己上车后把优惠券和钱直接给司机即可,也不要担心10000W人家找不出,车上有找零机,司机按两下,找零就出来了,自己取走即可。。
       提示:
       1. 因为机场巴士司机,一般都不会说英文,所以建议把要下车的站名写在纸片上,让司机提醒下车,当然自己要注意是第几站下。
       2. 行李会有司机和机场行李人员帮忙放到车体旁的行李箱,然后会给你行李收执条,务必保管好,下车时,司机会帮忙拿行李,要把纸条交回,才能领行李。
       3. 机场大巴:http://www.hanyouwang.com/a/93-1713.html#6015

南山循环巴士

价格:850韩元(刷卡)
1. 02循环巴士
路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教育研究信息院——南山步行街入口(B线路)——首尔动漫中心、崇义女子大学——退溪街3路、韩屋村、韩国之家——大韩剧场前(忠武路站2号出口)——退溪路5街——东国大学入口站(奖忠洞)——国立剧场——南山北侧循环路入口——N首尔

2. 05循环巴士
路线:N首尔塔——南山图书馆——白凡广场——希尔顿酒店——南大门市场(8号门附近)——南大门市场(6015路机场巴士站附近)——明洞入口(明洞站4号出口附近)——退溪路3街、韩屋村、韩国之家——大韩剧场前(忠武路站2号出口)——退溪路5街——药水站——东国大学入口站(奖忠洞)——国立剧场——南山北侧循环路入口——N首尔
       提示:
      1. 乘车需要换乘地铁或另一趟车,下车时要刷一下卡。。
      2. 每辆车的前几排单独座位都为老年人及身体不便之士专用。一般黄色为老弱病残专用,粉红色为孕妇专用。。
      3. 在本站下车前,最好按一下下车灯,这样司机肯定会在本站停靠。。如果没有人按车灯,本站公交站又没有乘客等着上车的话,很可能就开走不停了。。

南怡岛&小法兰西交通线路

1. 地铁线路
       乘坐地铁,在1号线回基站123下,换乘京义中央线忘忧站K121下,换乘京春线加平站P134下,约1小时6分钟,1号出口。。

2. ITX青春列车
       (1)龙山站(首发站:)从龙山站坐到加平站,约55分钟,4800韩元。。
       (2)清凉里站:从清凉里到加平站,约39分钟,4000韩元
       提示:
        1. 不能用T-Money卡。。
        2. ITX青春列車並不適用地鐵或是其他火車、KTX路線的轉乘優惠。。搭乘地鐵於龍山站或是清涼里站欲轉乘ITX青春列車的旅客,必須先出站後再行購買ITX-青春列車車票。。使用T-money等交通卡搭乘地鐵的旅客,則需要先刷卡出站或是利用站內轉乘通道設置的上下車刷卡感應機刷卡(無需出站)。。
        3.  ITX青春列車時刻:7:16、8:16、8:45
        4.  ITX青春列车介绍: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cid=1951492#link_05

@ ITX青春列车购票方法:
       (1)自动售票机:选择英文——加平站(가평)Gapyeong——时间——座位——现金
       注:如果是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可以不用出站购买,但必须要把T-Money卡放在旁边的另一部机“啲”一下。。
       (2)柜台购买:韩语给她站点名,张数,付钱

3. 汽车
       (1)游玩时间:9:30——16:00
       (2)出发地点选择:仁寺洞、蚕室
       仁寺洞:9:30在塔谷公园旁旅游汽车停车场
       蚕室:9:30蚕室地铁站4号口向前走50M乐天玛特前面
       (3)返程地点:南怡岛
       (4)预定电话:02-753-1247-8 首尔大使馆,往返15000韩元,一定要提前预定
       (5)提示:1. 车程需要1小时40分
                          2. 如果选择了这种方式,游玩时间就框定在9:30—16:00
                          3. 汽车班车周二停运,周六班车有可能会改成8:30出发

清平/加平循环巴士

1. 地铁站出来后,可以乘坐清平/加平循环巴士
        2. 票价:6000韩元,买一次票可以无限次乘搭
        3. 出地铁站出来的加平站叫加平驿:最早一班发车时间:9:10
        4. 循环巴士官方线路时刻表:http://www.gptour.go.kr/tour/citytour_A.jsp?menu=theme
        5. 提示:建议去旅游服务中心拿一张循环巴士时刻表,或者拍下来,方便看时刻乘车

住宿

第一次来首尔,还是建议住明洞,因为有很多推荐吃的店铺都在明洞,住明洞会比较方便,但住宿会相对贵一些。。当然也可以住一下韩村屋,体验一下传统的韩式住宿。。

景点

购买套票(10,000韩元)的游客可以一票通游景福宫、昌德宫(包括后苑)、昌庆宫、徳寿宫和宗庙。。套票一个月内都有效。。

购物

这次来韩国主要不是购物的,而且行程上有些就是购物点,况且乐天网上免税店又便宜又方便,所以要去的真正购物点不多。。

★ 乐天免税店网上商店
       只要定了回程的机票,在国内就可以登录乐天免税店网站买东西了,国内买好付款,然后到回程的机场取货。。付款方式有信用卡/支付宝等,付完后在“我的乐天”里打印提货券,并且可以看到货物的发货状态,就和淘宝一样方便。。回程时拿出打印好的乐天免税店提货单,提货单上标明取货地点。。
       一般乐天网店的东西都是乐天免税实体店的8.5折~9.5折,网上化妆品比较齐全。。
       网上免税店可以提前关注,注册会员会送积分,参加活动、答题、每日签到等都会有相应的积分赠送,在购买时,这些积分都可以抵扣相应的现金。。
       网址是: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

★ 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
       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在明洞乐天百货的9、10、11层,1-8层是他的百货商店。。乐天百货晚上8:00就关门,所以要早点去。。

★ 乐天Mart超市
       购物袋和国内一样是要收钱的,但是你可以选择打包装箱,这个是免费的。。营业到24:00。。
       购物车,可在超市入口前自取,购物车与购物车之间用锁链连接到了一起,可在购物车的硬币投放出投入一百元硬币(韩币)后解开锁链。。购物结束后,将购物车的锁链连接到一起即可收回一百元硬币。。
       当您购物金额达3万韩元以上,会马上退税。。

★ 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中文优惠券:http://bbs.icnkr.com/cnkradv/xinluo/shilla/index.html

★ 新世界免税店
       网址:http://cn.ssgdfs.com/shop/main

WIFI

携程、韩游网都有租用,如果碰上活动还是很划算的。。但是,还是建议如果能在中国这边机场领移动WIFI,还是建议在中国领了再过去,因为在入境大厅那里没有公共WIFI,人多排队等入境的时候,还是挺无聊的。。

明信片

首尔有很多邮筒,但只有邮局可以卖邮票,明洞旁边有个中央邮局,邮寄回中国是400韩币一个。。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3: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14:55

引用 xiaoxiao 发表于 2016-06-13 13:27:3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xiaoxiao:据了解,梨花壁画村有些壁画没有了。。你去前做好了解吧。。

2016-06-17 19:48

请问楼主,上面提到的数字123.K121 P134, 是什么意思?是韩国地铁的标示吗?能否解释一下。谢谢!

2016-09-19 14:59

引用 米拉拉日记 发表于 2016-09-19 14:59:16 的回复:

回复米拉拉日记:123是回基站的代码,K121代表忘忧站,如果遇到只有韩文无中文,可以记代码方便点。。

2016-09-20 13:20

谢谢的回复!

2016-09-21 12:50

冬天去的哇,想去又怕冷

2016-10-28 08:40

引用 M_Tequiuilaa 发表于 2016-10-28 08:40:34 的回复:

冬天去的哇,想去又怕冷

回复M_Tequiuilaa:我也挺怕冷的,但去到就希望下雪。。景色毕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