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②B伪文艺女汉子与孕前好闺蜜首尔思密达逛吃之旅❤

2016-06-12 19:55 854/3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前面❤

这次的首尔思密达之行其实是一个偶然。15年十月从泰国回来,还沉醉在度假氛围中,刚好在微博看到香港快运2周年庆,有香港首尔的特价机票。问了一下待孕的好闺蜜,疯狂的韩流老fans,不到五分钟马上得到回应。订票走起!

❤行前准备❤

订好机票,接下来就是签证的问题。由于户口是挂在了公司集体户,和纯广州户口不一样。所需资料多了一份,就是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和社保缴费清单。如果是广州户口,就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就行。直接在网上预约了时间,到签证中心签。签证费220,代理费160。
    网上预约和相关指南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
    广州的地址和咨询电话: 地址:(广州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14层09-16房号 、大厦名:越秀金融大厦   (020)2205-7688
    可以先打电话咨询所需资料,那边的工作人员会很认真解答。
    一般五个工作日就能出签。方便。
    不在广州的小伙伴也可以找某宝代办,那绝对比自己去要贵了。而且需要财力证明。就是什么存款银行流水账。好闺蜜就是找的代办,需要存款证明!

住宿的地点也是一波三折。开始订在明洞附近的24 guest house,连锁的。就是有一只黄色兔子那家。首尔很多分店,在大街上逛着也会看到。后来因为有评论说在红灯区附近,怕晚上逛晚了回去不太安全。后来看了又看,最后在去哪儿订了在仁寺洞附近的宜必思大使酒店,包接送机。400多一晚,价钱还能接受。果断去booking取消了之前订的24。由于到的第一晚已经是晚上11点多,考虑到出关慢,所以在机场附近订了一晚住宿。

仁川机场附近酒店订的是:仁川机场天空酒店

首尔市区订的是宜必思仁寺洞大使酒店。
    --酒店位于仁寺洞,距离钟路3街站步行4分钟,距离明洞和南大门区大约2公里。
    --距离明洞和南大门区仅有8分钟的车程。
    --距离北村韩屋村、景福宫、市政府等景点也是非常近。
    酒店附近有两个地铁站,走路都是五分钟内,去哪都方便。仁寺洞、清溪川、三清洞等等都在附近。纯步行就行!只能说当时订在这里的选择是很正确的。地理位置方便真的在思密达国是一件美事!

❤全程费用❤

费用都是一人的金额。
    由于去哪儿订的宜必思仁寺洞大使酒店包了接送机。出发前去哪儿的客服会和你联系,然后首尔那边的接待会加你的微信,出发前两天会给你接机人的微信联系方式。
    因为考虑到仁川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我们和接机约好了第二天早上在仁川机场接我们。而订在机场附近的天空是有接送机,所以我们早上让天空那边送回机场等候接机的来接我们。

Day ①

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第一天。因为是傍晚的飞机才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
    从广州东坐的和谐号,持护照和打印的登机牌或者行程单,还需要填一张出入境单,罗湖过关后坐东铁一站到上水,换巴士A43直接就到机场。机场分为一号和二号航站口,廉航都在二号航站楼。到一号航站楼时不用急着下车,巴士在一号下客后继续到二号。香港快运因为是廉航,所以麻烦二号航站楼下车!

大概飞3个多钟,降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此时的首尔还是很冷的,地表温度11度。排队出关差不多一个小时。反正就是慢。后来接机的欧巴告诉我们,晚上出关算比较快了,要是下午,起码两个小时。噢no!

只租了WiFi egg,不能打电话。只能到机场服务台找电话打。韩国人那难以听懂的英文让我们摆了大乌龙。差点就找不到天空酒店来接机的车子。真的不能怪我。floor说出了flower!我也是醉了!结果接机阿叔等候多时一脸黑!
    一番周折还是到了。快点洗洗睡吧!

一个遥控器搞掂整个房间的开关控制。突然觉得自己好OUT噢!

❤Day two❤

真正意义上的day 壹!
    好闺蜜因为不舒服一大早醒来,去便利店给我买好早餐。真是中国好闺蜜!
    约好了9点的车送回机场。酒店离机场大概10分钟车程,回到机场百无聊赖。到处走走逛逛。吃个早餐。

约好了接机欧巴10点,提前了10分钟到达,上了车。才发现不是拼车接机,赚到了。要知道不拼车接机一趟要三百多呢。某宝上的价格。
    再次深信最后换了去哪儿订的宜必思的正确的选择!

到得有点早,12点不到。前台说办个会员就能提前check in,果断办一个,免费!不然要两点才能入住!
    请忽略被好闺蜜弄乱的床!

厕所是全自动的噢!要是住宜必思!要好好享受一下!你们懂得!

修整一下,出发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离我们住的酒店就隔两条街,导航过去就好。
    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就是好!

活章鱼必须要是试一下。口感无法形容,试了你就懂!
    第一口被它的吸盘吸住你的俐的感觉。呵呵哒!
    你来!必须试!

韩国的草莓又大又甜,打的汁都超级好喝!

吃饱喝足。地铁出发去梨大!
    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好了T-MONEY卡。充值好。

韩国个人认为必用的APPS。
    特别韩游网。感觉韩游网的地图比较准!

钟路三街站,一号线转二号线。梨大站2or3号出口出来,走不到500米就能看到梨大。

你们的老公。满大街都是他代言的一个服装牌子的店。所以就满大街都是他的海报。好闺蜜还为了他的签名海报去买了一条裤子。醉了!

梨大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也有很多护肤品、化妆品的专柜。但是不想第一天就ling着一大堆东西逛吃。所以没有在梨大买东西。
    一路逛到新村。为了找好闺蜜要吃的华夫饼!

吃饱喝足下午茶,在附近的olive young买了防晒喷雾继续地铁过去弘大。
    路过地下商场的kakou和line friends。又是拍的节奏!

地铁一个站就到了。弘大站6or7号出口出来就是弘大热闹的街头啦。

一直逛,逛到晚饭时间。逛到哈哈xi家的烤肉店。本想和哈哈xi来个偶遇。但是,并没有!

哈哈xi家的烤肉还不错。价格也不算贵!
    好闺蜜喝米酒醉倒了。在哈哈家坐了两个小时才走人。
    首尔天黑得很晚。吃完饭7点多天还是亮的。弘大街头很多艺术表演,人头涌涌啊!
    好闺蜜对弘大街头的服装小店兴趣不大。直接转战明洞!

明洞那人头啊!看到就能感受到。
   吃了一些小吃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Day ③❤

由于好闺蜜的身体不适,本来今天安排的大暴走改为明天进行。那今天就去汝矣岛和江南富人区感受一下吧!
     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早餐。在酒店旁边的巴黎贝甜吃个早餐出发!

KBS电视台在国会议事堂站1号出口。出来后就能看到国会议事堂。
    往前走一个路口转进去不远处就是KBS了。找不到就直接导航。很近。
    电视台大正门旁边有个门可以进去参观。免费。

参观完电视台,走过汝矣岛公园。到汉江边上看看。
    一路上都感叹韩国的绿化和环保做得很好。
    公园是很舒服很幽静的。

被江边的风吹到头发凌乱,再吹下去就感冒了。那就地铁过去新沙洞林荫道吧。
     江南style。我来了!
     地铁新沙站8号出口是去林荫道比较近。但是要先去吃个普乐酱蟹,先导航过去。没记错是6号出口。走过去5分钟左右。
     到的时候已经1点多两点了。所以等位的人不多。前面等一桌就到我们了。

因为好闺蜜待孕不能吃,所以我一人吃了两只大蟹。
    本行程最贵的一顿啊!
    但是真的很好吃。第一次吃生的蟹,还是这种做法啊。感觉好特别。

吃饱喝足,启程林荫道继续逛吃逛吃!
    来到首尔最大的line friends旗舰店。各种拍拍拍和买买买!

line friends买满了可以去机场退税。具体操作蚂蜂窝上都有很详尽的介绍。我这里就不废话了!

刚好碰上EXO代言的某牌子服装店打折,买了一堆鞋子,人民币一百多。质量很不错。但是,后来回来发现,是make in China!

走到鸥亭,路过整容一条街。好闺蜜说下次要来整牙。笑趴我了。
     还想偶遇一下刘在石。可惜在石大叔应该去做节目去了。

地铁去东大门啦。我要开启买买买模式。
     坐到东大门站下车,好几个出口都可以,随便吧。
     我们打算从doota逛起,就选择了近doota的出口。
     doota是最多设计师品牌。但是价格是东大门里最贵的。可以零售。
     7楼还是8楼有纪念品商店,可以买手信。
     还有隐形眼镜。可以在韩国买隐形。因为比国内的舒服多了。特别是美瞳。国内的厚的要死,韩国做得很薄很透气。戴一整天都不会眼干。而且满30000韩元以上还可以当场退税。买了两副年抛的300度块!划算得不要不要的!

在doota旁边的两栋大厦买了好几件衣服。都是质量和款式上乘啊。
    但是doota旁边的都是以批发居多,零售只有一两层。而且档次从doota开始越往里面越往低走!所以大家可以看好了再买。还可以杀价!反正本宝宝用垃圾到不能再垃圾的英语和韩国妹妹砍价成功!便宜了差不多一百块成交!
    鉴于我家好闺蜜不是爱买买买衣服人儿,不想她闷着,反正也逛得有点累。就先去吃吧。
    八色烤肉走起!

人多,要等位。性价比挺高了。个人感觉比哈哈家好吃很多。还送海鲜锅!
    吃完了简直要扶墙出!
    吃饱饱,那就去逛逛吧。
    好闺蜜要去我们相爱吧拍摄地的LED玫瑰灯海。就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也就是doota往前走一下过马路就是了。
    一个好像UFO形状的东西后面就是了!叫DDP!

逛完花海再到附近的综合批发市场逛逛,买了件衬衫继续我们的宵夜!
    是的,基本每隔两个小时一顿的节奏!
    这次吃的是校村炸鸡!我家欧巴李敏镐代言的噢!
    蜂蜜味超级好吃!
    分量很足。导致最后我们吃不完打包会酒店吃了两天!

吃饱喝足回去酒店啦!

Day ④

今天是一个大暴走的一天!所以一大早就起来了。
    由于酒店离北村韩屋村很近。走路过去大概二十分钟吧。
    路过好闺蜜爱上韩国的第一部冬季恋歌的拍摄地中央高中。居然没有人拦住。那就直接进去逛逛吧!

一路走到北村,也就五分钟的路程!好在去得比较早。基本能完美避开旅行团大部队。
    所以必须9点前。不然人会很多!

走下这条大斜坡就能看到三清洞了

走到这里就能找到一条小路下去三清洞了!

走下去第一家就是我看的店哦!呵呵

因为早餐只喝了香蕉牛奶和饭团。那就去Innisfree cafe吃个早餐吧!

在北村偶遇的青岛妹子,主动帮我和好闺蜜拍照。北村的合照就是他们帮忙拍的。
    怎知到了Innisfree也遇到。缘分啊。果断让店员妹子帮忙拍个合照留念!
    真是羡慕人家青岛过来一个小时。而且机票便宜。很便宜!几百块!

吃饱喝足那就逛逛三清洞吧。三清洞是我此行走过最爱的一条路。道路两旁小店很多。又败家买衣服了!

逛吃逛吃。逛完当然要吃。马上导航去找摩西家。吃年糕火锅!

点了个海鲜加乳酪口味的。10000韩元。性价比很高很好有木有!
    吃完真是饱到不行了。
    那就继续去逛吧!逛到青瓦台、景福宫!

买票进去,本想找韩服租的。但是错过了三清洞那边的韩服店。然后路上就没发现了。

因为租不到韩服,不能很好地融入这古建筑里。而且人多。心情不咋地。
    逛了一圈就从光化门出去了。
    对了,我们为了不走回头路,是从青瓦台对着的门进去,然后从光化门出来的。
    出来后,发现对面有在摆跳蚤市场。那就去看看咯。
    意外发现居然有韩服买。而且和租的价钱一样。都是10000韩币!
    既然都来了。就买一套吧。反正也能当个纪念!
    买好韩服,继续混进去景福宫拍拍拍!终于如愿以偿啦!
    其实穿着韩服可以免费进入景福宫的。
    而好闺蜜呢,拿着之前的门票也跟住混进去了。

来一套好闺蜜帮忙拍的疑似艺术照!

终于能在景福宫拍下一套韩服的照片。我觉得我的旅程很完满啦!

要在日落前赶到南山塔。那就换衣服出发啦!

在光化门站坐地铁去忠武路2号出口出来,然后不远处大概50米就有一个公交站,坐02或者05号循环巴士上南山。
    这种方法是我家中国好闺蜜找到的。便宜。只要坐地铁半小时来刷卡上到公交,不用钱就能上到南山塔!但是记得要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卡。和北京公交是一样的。好闺蜜就是忘了下车刷卡,白白花了1300韩币。但是还是比缆车便宜很多。而且不用排队啊。缆车排队起码一个小时啊。巴士呢,就是节假日等候会久一点。一般半小时左右。我们那天运气好,就20分钟左右!

赶在日落前到了。
    可以如愿看到白天的首尔塔和晚上的首尔塔。
    在韩游网上订的展望台门票,30多一人,然后去入口取票。

高速电梯,几十秒就灯塔顶了。然后等了三个小时才日落!也是醉了!
    接近晚上8点才日落啊!我的天啊!

没有带吃的上来就是笨了!很多思密达当地人都是打包炸鸡上来坐着等日落的。好吧,为了消耗时间,和小伙伴一边装B一边拍!还逛了好久的纪念品店。挑选小礼品小手信。也是买满能退税!塔顶有一家纪念品店!
   塔下有两家。其实价钱一样。东西一样!和doota的纪念品店的也一样!
   所以去东大门的小伙伴们。就去doota买吧。便宜很多!也是可以退税的!

此处应有掌声!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夜幕降临!
   繁华的首尔华灯初上!
   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是我看过最美的高楼上的夜景!

找了个思密达妹子帮忙拍了合照!一路上都能遇到热心人士帮忙拍合照。要不然连可怜的合照都木有!

从展望台下来已经接近9点了。在循环巴士等候处等5号,直达明洞。饿了!果断去明洞找百济参鸡汤去了!

吃饱喝足在明洞买买买然后会酒店歇息了。
    今天一天的大暴走好累啊!
    我的脚不是自己的。
    我的袜子被景福宫的黄泥地洗礼过后变得又黄又脏!无法直视!用了半瓶沐浴露才能洗干净!可伶我已经累惨了还洗了大半个小时的袜子!
    所以大家奉劝大家去景福宫不用穿浅色的任何衣物!相信我!

Day ⑤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
    好闺蜜被昨天大暴走折腾惨了。放弃和我去梨花壁画村了。那我只能自己出发咯。
    地铁到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可以看到有指示牌。但是字体比较小,难找。所以还是导航吧。方便。
    梨花壁画村都是上坡路和楼梯。所以必须是舒服的鞋子。
    其实首尔很多都是上下坡路。所以一对舒服的鞋子是必须的!

路过便利店,当然要买每天必喝的香蕉牛奶。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那两条美美哒的楼梯已经被产走了。说是要维修。
    重新刷过肯定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遗憾啊!

逛完梨花壁画村,下山去坐公交到东大门。
    不要问我怎么看得懂全市韩文的公交站牌。其实是韩游网查到坐几路公交然后全凭方向感判断应该是那边方向上车,继而上车用烂到不能再烂的韩文说出东大门。司机答复die!果断上车!
    两站就到了!
    很快!
    再次感叹自己方向感好就是一项无敌的技能啊!

这次没什么收获,买了一些纪念品,地铁去清溪川找我家好闺蜜。

真是感叹思密达国的环境工程!
    和人家比,我们的东濠涌简直不堪一击!
    水是冰凉冰凉的。夏天来肯定很舒服!
    遗憾上没有晚上来清溪川!
    下次过来一定要补上!

沿着清溪川走到仁寺洞,最后一天就逛逛仁寺洞吧!
    首先还是来个下午茶吧!

宜家以绿茶、抹茶为主题的cafe。一楼是售卖产品的。二楼三楼是cafe!

吃饱喝足继续逛仁寺洞。天下起了雨!

路过继承者们欧巴和欧尼相遇的转角处!

仁寺洞很快就逛完。时间还早。果断转战乐天免税店!
   因为在网上忘了下单买正宫庄,那只能到实体补货吧!
   从仁寺洞走过去就20分钟的路程!
   事实证明网上是比实体要便宜啊!加上积分的优惠不只是便宜一点点的问题啊!
   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能在网上免税店买好机场提货的就买好吧!相信我!但是也不能超重噢!

逛完很饿了。
    果断往酒店方向走,顺便在路上吃个韩定食!
    这家韩定食无敌难找啊!
    在小巷子里面。而且下雨、有点暗。
    明明导航说目的地就是附近。然而死活兜不进去。耽误了大概二十分钟才从一条小巷子穿出去找到了隐蔽的这家韩定食-两班家!

小菜很多。不要看分量少,但是吃起来真的很饱好么。
    每人必须叫一份!而且是要同一个套餐!
    这里来的基本都是韩国人居多!所以才这么难找么!

是不是有点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呢!

吃饱回酒店收拾行李。约好欧巴来送机!
    接送机都是同一位欧巴哦!服务态度好到不要不要的!超级热情!
    所以必须要拍照留念啊!
    感谢这位欧巴!还叫我们怎么退税。介绍好吃的给我们。告诉我们宋仲基住哪儿!给我们说韩国的历史!
    一路上遇到的韩国人民都是很热情的。
    这个国度给我感觉很舒服!
    再见啦。思密达!
    回去要搞个五年多次!
    下年樱花走起!

凌晨的飞机。因为便宜!不能逛免税店!可以抑制我买买买的欲望!
     退完税在候机厅补眠一下!飞回香港咯!

❤结束语❤

思密达国一直都不是我旅行计划中的必去点之一。但是因为好闺蜜很喜欢,主要是韩流文化的影响。那就跟着她一起去走走吧!就当作散心!
    可能是期望值不算太高!反而在首尔,感受到以往旅行中没有的感觉!干净的街道。热情礼貌的韩国人民。还有不得不再次称赞的韩国绿化工作!这个国家令人走得很舒服!尽管只是短暂的5天不到,感受却很深!
    挺推荐大家去走走的。但是要淡季。绝逼不能是十一黄金周。估计国人沦陷了!
    樱花季吧。听欧巴送,很美!
    那就明年樱花季走起!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4 14:25

引用 anni听雨 发表于 2016-06-14 14:25:13 的回复:

回复anni听雨:游记就是行程的安排啊。我都是手写的。比较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