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的茂名

Lena (深圳) LV.9
2016-06-12 20:02 2913/18
  • 出发时间/2016-06-08

在年轻的时候花自己赚来的钱去流浪。

仙人洞风景区

此篇文章是在无座火车票的8个时辰里写出来的,本来懒得把它写下来呢。
关于无座车票的事,更多是为了体验。生活中感受一下酸甜苦辣也值得,换个角度也能发现自己生活在多么幸福多么安逸的状态。
好啦,我先介绍一下吧。
首先,我们是从深圳出发,直接坐私家车到达茂名高州,目的是去趟闺蜜家做客,由于在高州,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在仙人洞风景区,地址:高州市深镇镇内。闺蜜家较偏远,我们基本上花费一上午的时间才到达目的地。温馨提示:最好自己开车去,整个路程比想象中艰辛哦。
我们转了三趟公交,三次摩托,都说了我闺蜜家较偏远,哈哈哈。如果你是以坐车为前提,那最后一次摩托是必须经历的。记得,找个值得信赖的司机哦,接下来会有50分钟的摩托过山车,和我一起的闺蜜差点没吓出心脏病,而我却乐在其中,对我而言生死早已置之度外。死亡是所有人都会回避的话题,但我反而觉得人生死在冒险路上也值得。
好啦,言归正传!这条弯曲山路都是茂密的原始状态,河流的石头在长长长辈们出生前就已存在,森林在很久以前还有老虎,最近两年才被政府解决了,但依旧有野猪呢。关于搭车的事情,事先准备好,不过也不需要太担心,你只要问下摩托司机如何搭车,他们都会提供给你。
来说说订票的事情吧,我们是在美团订购35/人。(当天优惠价,平日45左右)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有个司机师傅说可以直接开摩托搭我们到山顶50/两人。(估计是本地人,所以不需要门票吧)但像我们如此有原则之人,岂会干此等有损旅游业的发展之事。
刚踏入检票口鞋子就断了,估计是师傅开车过猛,那可是跟了我一年的拖鞋呀,无奈之下赤脚翻山涉水加上一层一层的石板路走到双脚开始发热。半路还扑通一下牛仔裙全都湿了,结果我的第一反应是坐在水里傻笑8秒,当拿起手机一瞧,屏幕竟然裂了一块。(此处无声胜有声)
旅行中总得遇点小插曲,或许这样才完整吧。旅行中还有一件大事就是拍美美的照片啦。当天旅游客偏少,天气阴晴不定这也是原因吧。此处的目的我们是为了看大瀑布,结果没有看着。听说在仙人洞里可以喝到仙人水,但我们没有去。原因有二个:一、闺蜜走不动了,只能说这不是户外的娃。第二、时间不充足,我们还要尽早下山赶回车站坐最后一班车。

接下来给你们欣赏美美的照片吧。

赤脚走铁链真的好疼

木头走路很不稳,带小孩的话最好坐下面的自动园船过去。

爱你呦。

本人就是在此

这里本身有大瀑布,我们也是奔着这个过来的,可惜当天没看着。

我就是狮子座的,咋滴!

路上风景,都很美呢。但司机先生开车飞快,拍的照片都很模糊,就不全部上传了。

领票口对面特别的树。

放鸡岛旅游景点

着重介绍放鸡岛,哈哈哈。首先建议大家可以坐火车到茂名市区,或者坐大巴也没问题,茂名火车站隔壁就有直达放鸡岛车辆。
关于订票的事,我们是在  http://www.fangjidao.cn/tuan/show_3.html  这个网址直接订购的,到达目的地后直接在码头售票处报爱旅游订票的,报当时订票人名字即可。比如要搭帐篷的话就坐船上岛后在客房服务台报爱旅游订票的和名字即可。
我们是很幸运的,上岛的时候人比较少,所以可以直接坐快艇过去。如果想要刺激,就记得坐在最后面哦,大概是20多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上岸。
若你是过去搭帐篷(旺季:租130/晚、自带100/晚),那么行李包可以寄放在小卖部10/包(上岸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铺位)
关于帐篷的事:不防水,提供睡袋,免费洗澡票,要自带沐浴露洗发水,如果帐篷坏的要及时到服务台更换。在退帐篷的时候得知,那些帐篷还有睡袋一般不清洗,相当于在你之前有N多人使用过。明显感觉脏,所以我一夜未眠呀。温馨提示:沐浴露洗发水忘带的话可以在小卖部购买1/包,如果在洗澡处购买需3/包。洗澡的地方是在美食街,标志冲淡水10元一次的地方,凭票可免费。虽然明显感觉帐篷不干净,但是宝贵在于经验,而且我们都是头一回搭帐篷,还是俩姑娘呢。
建议体验一回小木屋住宿(平日638/晚、周末918/晚),只能说非常适合情侣。不过即使是双人房小木屋,也弥漫着浪漫气息。温馨提醒:个别小木屋看不到全部海景,so一开始就得问清楚哦。小木屋后边我曾看到孔雀,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你也能看到哦。
接下来就可以好好游玩啦,岛屿不大,最好玩的莫过于海上娱乐设施。比如:海外潜水,滑水,摩托艇,香蕉船…………沙滩有几个位置都可以游泳,若水性差,最好到划定的区域,最起码有人保障你的安全。温馨提示:记得带上泳镜,水很清澈,偶尔可以看到鱼儿的行踪。
本来想海外潜水,但闺蜜一直不愿意,只好作罢。只能说希望自己早日到普吉岛拿到ow潜水证,以后就可以自由潜水了。关于放鸡岛上的浮潜,个人认为没必要体验,只是单纯在生态里游几个回合,观赏几条鱼儿的行踪,还不如买副潜水镜在海里自由潜水勒,前提是你水性不赖哦。(景区泳镜最低30/元,还进水,希望大家提前准备好)
晚餐可选择大贝壳舞台对面餐厅,期间有表演及观赏烟花。(比如:美女夏威夷、唱歌、喷火等)
回来的时候可就没那么庆幸了,一艘大轮船载着上百人,前后门都需关闭,只有靠窗位置才能观看海景。
回到茂名火车站想大吃一餐的话,推荐火车站对面的鑫尚铁板烧,味道不错服务不错。大概消费:120~200左右/人
好啦,废话不多说,只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大家。
晚餐:消费大概90~200/人           早餐:消费大概15~35/人       中餐:自带最好

我脱下校〈别人送的〉已有4年之久,这趟旅程想再次穿上它穿梭在人群中,貌似没有引起他人怀疑呢(此时我心早已乐开花)哈哈哈,希望明年我还可以撑起它。

看我多聪明,直接霸到游艇最后的位置。其实要穿上救生衣的,但是我嫌它太脏了。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吹呀吹不毁我的纯净心田。

哈哈,看着是不是觉得很刺激。

到达码头的位置啦。

这就是大贝壳舞台。

站在上面吹风的感觉超赞,我们俩倒是在这坐了许久。

瞧,我是不是很厉害。so easy

亮点在于头顶的花朵。

静静地写封日记也是挺美的。

第一次睡帐篷,内心是很激动的。

早上起来等候日出,顺便来点自创瑜伽。

感觉我被光包围着。

松松筋骨

一大早就看到渔民哺育,好想跟着出海。

接下来就得好好玩水啦。

把闺蜜埋了,是我的小小心愿。

这张图片已经可以直接把我毁了。

哈哈哈,埋的不够深。

多年以后,我未嫁,你未嫁,那么我们就去领证吧。iloveyou

去年在一次上川岛没有比基尼的照片,今年貌似得留点啥下来。

说好的比基尼图片,我做到啦。

我很想沉下去的,可是不管怎么样总是自觉地浮上来了。怪我咯。

哒哒哒,这里就是小木屋的内景图啦。(平日638/晚、周末918/晚)

大贝壳舞台的餐厅,我们选择最靠海的地方。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感觉心情好舒适。

晚上的烟花,表演的照片倒是没有拍,因为我们俩一直在聊天。

希望大家不要学我,摔下来是死的很惨。

有木有希腊圣托里尼岛的感觉。

出海捕鱼的渔民

晚上12:01分的火车票,然后我们在火车站里面的一个招待所睡了5个小时(58/晚),这是我第一次见过最简陋的地方,简直无法想象。

第一次在火车上亲眼看到这种场景,有时睡卧铺都觉得好不舒服,相信以后都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第一次乘无座火车,看着眼前的一切感觉心里没有失落感,反而很庆幸有这段经历出现在我的人生中。

9个小时里,我几乎没有闭眼。偶尔拿出笔记写下游记,偶尔陪闺蜜聊天,偶尔跟隔壁大婶讲话。

刚开始可没有这么宽敞的地方坐着呢。

好啦,游记到处结束,希望能帮到你们,祝您玩的愉快,就像我们。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13 19:0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21:25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06-13 19:03:1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emilywu:希望您玩的愉快

2016-06-14 11:13

引用 lepaillon 发表于 2016-06-13 21:25:18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lepaillon:哈哈,有时人就是缺乏一种说走就走的勇气

2016-06-14 11:13

原来端午节那天在仙人洞见到没穿鞋的是你

2016-06-25 13:19

引用 樹葉 痕跡 发表于 2016-06-25 13:19:24 的回复:

回复樹葉 痕跡:你见过我?

2016-06-25 13:26

应该是你吧,那天还说有个不穿鞋爬山,不然也没有人,鞋也不穿就爬山的吧

2016-06-25 13:43

这是笑地脸都歪了么

2016-08-14 22:07

咦, 我还以为走光了~

2016-08-14 22:08

好有料。。。

2016-08-14 22:10

我只是单纯地来看妹子的,赞!

2016-08-14 22:12

引用 Lena 的图片:

如果是姓钟。。。

2016-08-14 22:13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08-14 22:12:14 的回复:

我只是单纯地来看妹子的,赞!

回复何呵呵:好吧,谢谢

2016-08-19 15:58

好美

2016-09-28 05:14

好美好美好美,妹子,我是高州的,把我领走吧。

2017-01-31 09:02

不错

2017-02-16 23:48

拍的很美,对茂名有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