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拂面,浪漫华南。

• 出发时间/2016-05-15

喜欢旅行,但是不太喜欢写游记,因为总是写的很慢,希望来个大神指导哦。比较随性,有批评指教的,欢迎给我发信息。

飞达沪市

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朋友的假期一直没法定,一拖再拖,只能边走边做的行程规划。

DAY1:05月14日  22:10--00:35  北京--上海
   朋友没有坐过飞机,就定了晚上的飞机,当然是因为价格便宜啦,两个人不到1000块,有餐食。其实自己本身不想坐飞机,太麻烦,所以就做了一件让朋友无力吐槽的事情,夜宿上海浦东机场星巴克。但是上海机场和北京机场的交通有点差异,真心看不懂那么多的线路,害怕迷路,而且为了省一晚的住宿费嘛,就在星巴克待几个小时喽。

首都机场吃的面,58元一份的套餐,感觉真心贵啊,一碗面加一份水果,还有一份小食,味道也就一般般吧。但是临进候机厅之前,在首都机场全家买了一堆零食,为什么机场店就没有点标呢,都不能换熊本笔,但是上海的全家很多哦。

飞机晚起飞一会,但是到上海的时间还是比较准时的。在机场的星巴克呆了五个小时,真心遭罪啊
   等到六点终于有了地铁,需要自助买票,票价感觉和北京的也差不度,机场进市区要便宜哦。悬浮貌似好贵啊,朋友想坐,但我坚持性价比原则,我也不喜欢为了这种无聊的专门跑一趟,而且还要等到七点。

DAY2:5月15号  上海
  地铁可以直接到酒店,走步了多少。住在上海文庙附近,正好离上海城隍庙比较近,而且比较安静。这次真的需要推荐海友酒店哦,虽然小,但是还算方便。

本来想马上买回去的票,但是朋友的身份证需要验证,又折腾了一下上海站,天气热了火气也很大啊。看看马上中午了,却还没吃午饭。朋友想看表演,就坐着地铁奔着上海文化中心就去了,出了地铁走一段才是,但是感觉很干净,陈佩斯的《戏台》只有加座了,本着绝不委屈自己委屈艺术的想法(主要是票价真心贵),果断放弃,感觉自己就是遛腿啊。搜搜离田子坊很近,果断去看看。路上遇到一家卖蛋黄酥不错的店,买了一个,好大的蛋黄,吃最重要,就忘记拍照了。

路上遇到一家私房菜,感觉很有格调哦。在田子坊是光顾着玩了,忘记离拍照。和厦门的感觉比较像,喜欢小林煎饼的零食。朋友买了原创T恤,我感觉一般般。夏天的短袖我还是强烈推荐去泰国买,便宜又舒服,就是尺码偏小。地铁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谁知道居然下雨了,我是比较固执的人,坚决不想影响行程,继续南京步行街走起。

本人是吃货,本人是吃货,本人是吃货,重要事情说三遍。奔着这次的目标之一去,悦诗风吟的糕点。它家的棒棒糖糕点很出名,但是感觉真心一般般,可以尝试,但是没感觉好吃。果味气泡水还是很喜欢的。传说最好喝的抹茶拿铁,真心接受不了啊。满嘴的海苔味。

当然不能丢掉最爱的M&M啦,目标之二。正好遇到巧克力打折,100元三件,盒子单独算钱。(呜呜,可惜最后自己没有。)买了喜欢的毯子,夏天盖肚子刚好。纸袋最后都被雨水弄湿了。

因为雨越下越大,果断回酒店休息。

DAY3:5月16日   上海
  早上起得比较晚,直接导航步行去了城隍庙。路上有吃生煎和粽子,不贵又好吃,肉粽是当地的婆婆自己包了卖的。上海城隍庙其实也就那么回事,景点嘛,理解一下喽。去旁边的小吃广场买了两个蟹黄包,汤汁还不错,但是皮是真心厚啊,果断放弃。小吃街一直往北走有南翔小笼的一家店,买的人暴多,就没凑那个热闹。

离开城隍庙,根据导航,直接地铁去迪士尼小镇,不能进去游乐场,也可以去逛买逛吃嘛。当然照片很多,我就意思一下就好啦。下次来我也要去换徽章,有陪我一起的吗?我有买棒棒糖哦,特别造型的那种。

出了购物中心,真的好饿,好多餐饮店都没开,开了的人又好多。找了一家人少的店,吃了午餐,日式料理,感觉价格有点小贵,也不太有特色,忘记名字了,好像叫圣。实在感觉太晒了,就去坐地铁去外滩了,世贸大厦和东方明珠少不了的。
  中间去了LINE FRIENDS的旗舰店,但是我居然忘记去小红书的工作室看看了,遗憾啊。在商场地下餐厅解决了晚饭。然后步行去外滩。朋友在快到外滩的时候,居然要去大丸百货看奥特曼,跑了一栋楼,才发现人家关门了。走到外滩的时候,街真心走不动了。
     结果坐罗晚上最后一班观光隧道,从外滩再到浦东。最后苦逼的再地铁回去。我的脚都残废了啊。

DAY4:5月17号  上海   上海--苏州
  浪费时间的去了甜爱路。转了一大圈,然后又坐公交陪朋友去大丸百货看了奥特曼展览,我当然是到下面的超市转悠了。然后火车去苏州,公交直达酒店。当然还是海友了,离观前街很近,晚上吃了朱鸿兴的焖肉面,感觉还不错,苏州名面之一。又去旁边的小吃街吃了一份花甲,做法和北京吃过的不同。回去休息。

DAY5:5月18号  苏州
  酒店旁边就有早餐店,在77吃过早饭,导航步行去苏州博物馆,我一直都想去的啊,兴奋兴奋啊。排队就可以进入,不需要检查身份证,但是需要把包包过一下安检,人还不多哦,但是自己真的喜欢呢。里面不是特别大,但是很有苏州建设的风格。里面也有免费讲解,很有水平,但是一定不要大声喧哗哦。出口处是从忠王府出去的,也可以转转,都是免费的。

苏州博物馆的旁边就是拙政园,号称苏州第一园,当然要去转转啦。但是认真的好多,长廊上都是人。但是这里面卖丝绸的是得到认证的。

从拙政园出来又走了一下平江路,不长不短,中午太晒,人不是很多。中午吃的松鹤楼的松子桂鱼,就是平江路上的那家店,感觉也就一般般,不如宣传的那么好吃。
   然后回酒店休息了,晚上还是在小吃街吃的,看了一场电影。

DAY6:5月19号  苏州
  来了苏州哪能不去寒山寺啊,早起吃了早饭,直接公交就去了。“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让这个寺庙充满了诗韵吧。不大不小的寺庙,对于不信佛的人,看看就好。现在变成了旅行团的必游景点。里面还是比较考究的。但是敲钟要单独花钱。

出了寒山寺,坐上旅游专线公交,奔着去了留园。在门口买了瓶红牛,看着那检票口的人啊,真心慌啊啊。留园是有免费讲解的,但是需要压身份证,也可以压200元现金。主要讲解大门,会客厅,和主人后花园,一直到鱼化石。南方的景点都会有盆栽园。感觉园林各有特色吧。

离开留园,然后又去山塘街买了一些特产,在入口处的一家面店,解决午饭,就回酒店退房拿行李。
  直接公交去火车站,在火车站的星巴克买了苏州的特色随行杯还有三明治,一个肯德基小食桶,就进候车厅准备上火车了。我要不要每次去一个城市就买一个星巴克杯子呢。
  这几天总的来说还不错,不需要哪里都去,只需要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好。下次有机会还会来苏州的,喜欢这种不赶不急的生活。

上海,繁华锦绣,灯光迷幻,终失我心。苏州,园林美景,流水佳人,吾心难忘。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3 01:0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3 17:5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3 19:25

我只是比较懒,大家多提意见,我会努力修改的。

2016-06-19 00:14

引用 apcbcandy 发表于 2016-06-13 17:58:1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apcbcandy:更新完了哦,只是有些感觉在旅游的时候才有,所以回来写游记就写不出来了。

2016-06-28 19:58

大家有想法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回复的,但是游记真的懒得改了,因为回来后的感觉会有一些变化。我会努力学会用嗡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