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出发,徽杭古道一日游

太阳 (杭州) LV.2
2016-06-12 20:26 1770/5
  • 出发时间/2016-06-09

去过很多地方,徽杭古道游记却是第一次写下来的攻略,每次出发都是找攻略很久,这个端午带上小伙伴却所走就走,,可能是因为距离近,也可能是想体验一下驴友的感觉。具体行程如下,也为将来临安的小伙伴有参考可寻。
    端午前一天去买票,从临安东站到绩溪的车早上7:20,车票加保险60元,途经龙岗站、三阳、歙县等,因为那天人比较多,所以我们走的高速,10:30 左右到达绩溪汽车站(平时好像时间较长),下车后去对面也就是绩溪汽车南站坐车,你可以选择坐到渔川或者是胡家的车,我们坐的是渔川的车,10元一位,这里的车不能超载,记得一定要速度一点,别你上来了,小伙伴还在下边,行车时间是40分钟,司机会在终点站告诉你,走到卖票的地方大约几分钟。

我们选择正穿徽杭古道,原因你懂得,因为难度大,感觉爽。从绩溪临安大部分是上坡,而反穿就一段上坡。同时大部分景点都在前半段,到达售票的地方,全票价68,有明信片的70元,我们是学生票半价38,徒步必备品就是这个竹制的登山棍了,2元,我们3人一共花了5元,因为售货的大妈也不容易,善良的我们就没想1元拿下。
    汪国真题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自顾风雨兼程。既然来了徽杭古道就一定要走完,不过途中也有扭到脚放弃的,也有一些年轻的妈妈带着一点点的孩子坚持走完的。

到达检票的地方后,我的小伙伴在弄装备,有没有像印度的姑娘啊,主要天气太热了,记得防晒,在这里我们吃了一点干粮稍作休息,进入检票时间为11:50.

路上的四洲神,这些岩石在自然的力量下真的特别像一张脸。而将军石我怎么看也看不出来,其中的一个小伙伴大师兄一眼就看出来,真的立体空间好一点的人就是好,你们慢慢体会。

转眼间就到了江南第一关,就是这样一个小石楼,感觉还行,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徒步,大师兄和娟已经在休息了,接下来的行程基本都是上坡,感觉整个人都被汗水包围了,所以图片也就拍的比较少。

古道在前一段有人工和自然的两种,我们选择的是自然的,当然就更累了。人工打造的比较平坦,比较靠近溪水,自然徽杭古道就是比较难走,永远都是上坡路,左边是山脊,右边是山谷,路很窄。看看你喜欢什么样的徒步方式就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去走。

江南第一关再往前行进,有一个施茶亭,里边有个大叔很好,我们就是在那里接的热水,古道的水普遍都是1元的卖5元两瓶,黄瓜、西红柿,西瓜都有的卖,当然在山上卖价格也就高了。从黄家培到下雪堂之间,有好长时间是走平路的正好休息了,路上的大狗很多,当然还有蛇和壁虎,一边走路一边敲路。住宿的很多,因为我们准备一天来回,所以也没有去问,不过据说都是送晚饭和早饭的。
    从下雪堂到上学堂,你可以选择继续绕山走平路,也可以选择翻山,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选择难度大的却节约时间的绕山。那段路上只要记得向右转就好,有个指示牌是通向逍遥驴友的,走那里就要转好大圈,选择右转,小山路,基本没人,特别难走,我们爬得时候也很忐忑,怀着就走40分钟的想法,走错就回来,幸好我们碰到走左路以前遇到的大哥才在那里欢呼。

从上学堂到蓝天凹的感觉都是上坡,似乎眼里能看到的只有台阶,听到的只有我们三人的呼吸声和棍子敲在地上的声音,真的感觉痛并快乐着。在亭子休息的时候有很多大妈围着我们让买山核桃,实话价格很便宜,10元3包,但质量不知道怎样,因为从临安产的就是山核桃所以我们一直在拒绝,她们一直在让我们买,其实她们也很辛苦,就算我们不买,也请善待她们。这里有很多帐篷友,相比较住宿环境肯定没有前边的农家住宿好一点,不过我们的目的是要回去,就不多驻留了,就在这里和上来的人大喊了几句。

从蓝天凹到永来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下坡路,所以一路很轻松,路上都是下午来反穿徽杭古道的,还有很多小朋友,下坡的地方水就是多,感觉一不小心就踩在水上了,注意防滑。我们在到达永来村的路上遇到了从南京一行来的4人,他们第二天准备去浙西大峡谷,我们7人就一起在可以租车的大坦包车去了昌化,160元一辆车,我们5小时徒步了23公里,到达昌化汽车站6:10分,上网查没有车,想滴滴回去,车票100呢,在讨论中,听到车站里有声音就以800m的速度冲过去,还好原来还有公交。10元一位到临安汽车西站,回来快8点了,滴滴打车回了学校。一天就结束了,吃了大餐又可以洗澡躺在自己床上,太完美了。

花费备注

大坦到昌化:70
昌化到临安:30
共计人均15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2:2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13 13:56

引用 zhouhan 发表于 2016-06-13 12:28:01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zhouhan:第一次写,还不是很熟

2016-06-13 20:59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06-13 13:56:00 的回复:

回复sablesun:哈哈,我还感觉写的挺多了

2016-06-13 20:59

这次端午小长假出游一共7人出行徽杭古道,我们是自驾的早上7点从上海出发到杭州从杭徽高速到吉口段下车一路向浙吉线走有导航我们一直很顺利就到浙川村田景轩农家,因为朋友推荐早就联系好东家了,老板娘和老板就等我们在门口,很好第一感觉象回到自己家一样温馨,比我们想象的还好,进门就闻到了菜香忍不住用手撮了一条石斑鱼解馋真香(没洗手老婆用眼白我了)哈哈!吃好饭我们就向古道进发,出发之前老板娘和我们说爬山开始走不要走太快快了中途容易身体不支,我心里在想老板娘真懂爬山技巧后来才知道她原来是做导游的难怪那么有素质,老板带我们去买门票,(有优惠的)原来这古道是浙江和安徽相隔步之间,走了几分钟就到了安徽的地盘了,长话短说,一路上拍东拍西拍了很多风景,特别是空气好在我们上海是没有滴,我们经过蓝天凹,途经下雪堂,在这里休息片刻打老板电话让他车子来安徽伏岭江南第一关口来接我们,5点钟我们就到关口老板真好早在等我们了,一路向浙川返回,虽然有点累但是也值老板在车上沿途还介绍了很多风景,坐车3个小时到田景轩已经8点钟左右了,进门饭菜早就准备好10多菜吃个精光,好吃不说量还多酒足饭饱聊天很开心11点钟回温馨的家房间休息,房间干净卫生,据老板娘介绍床都是老板亲自动手做的全木头的做很环保一看都是杉木做成真赞。(老板娘还会喝酒)从这点看出老板娘很会经营的一个人,我们从老板这里了解到周边还有很多风景,有太子尖,清凉峰,(十门峡要门票)因为工作关系我们只能第二天就返回上海,下次再带朋友星期五晚上住田景轩,星期六走古道,星期天玩太子尖,十门峡下午迟点回家,感谢老板一家热情招待下次介绍朋友来!☺付上联系电话有去的朋友方便,13968039790   1377743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