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寻它千百度——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6-05-30

目录

出行准备

牙膏、牙刷、毛巾、外套、裤子、雨衣、雨伞、药、墨镜、内衣裤(我选择一次性的,穿完就扔了免得回家洗了)

登山杖、身份证、机票、钱包、手机(没有是玩玩不能哒)、地图、蚊不叮、等等。

关于花费

机票——100元往返(员工票一般人我不和他说)
门票——232元(天门山)248(森林公园)
住八戒青年旅社——240元(2晚)
住丁香榕团圆客栈——93元(1晚)
来回森林公园拼车——35元
去老屋场拼车——30
公交车可忽略不计
吃饭零食夜宵饮料——共400元

合计——共1138元

DAY1

浦东机场

由于在机场上班,下了班就直接走到候机楼了,真是非常方便啊O(∩_∩)O哈哈~
上海飞往张家界荷花机场需要2个小时30分钟。(回来只要1个半小时,这是后话)
现在的安检要比以前要严格一些,可能要多花点时间,所以筒子们该早的还是得早点到啊。要不然赶不上飞机可不要哭鼻子啊
没想到的是上海飞往张家界的飞机上一大半都是韩国思密达,而且大叔大妈级别的比较多。现在不管在哪里旅游,景点要不是被中国人攻陷,要不就是思密达泛滥呀。

荷花机场不算大,但是弄得到是挺干净的。唯一不足的觉得就是指示牌不是很清楚。由于事先和八戒的师兄说好了需要接机的,一下飞机就打了电话过去,告知他在停车场等我。没看到停车场的指示牌,问了警察叔叔才知道的。

八戒师兄的车真是开的没话说。不停的超车,非常刺激。真是对了我的胃口了。但是如果大家上有老下有小的朋友还是找个开车稳当点,安全的一的。

大庸府城

其实就是像上海的城隍庙类似的地方

从右边的楼梯上去就能看见八戒的招牌了。不过还得爬上4楼。看着阶梯上写着师兄辛苦了也就没觉得怎么样。
晚上8点有师兄的讲解行程有空的话可以看一看,听一听。

在去八戒的路上,机智的我发现了一处夜排档。离住的地方不远,就5分钟的路。到了湘西果断要去尝尝当地美食啊。
(⊙o⊙)…吃完回到八戒,洗个澡吃的实在太饱睡不着啊5555。看电视居然发现孙红雷的新片《好先生》首播。不错还挺好看的。

DAY2

中间的亭子到是个老东西了。

一早起来四处转转,拍几张。

打了两把,太久不打了都不会打了。完全靠大力出奇迹嘛。(。•ˇ‸ˇ•。)

我们的房间,老沙三师弟的房间。

这天我们要去天门山,从八戒去天门山很方便,我们选择了坐4路公交去天门山索道门票站。在大庸府城大门口等了大概5分钟车就来了,值得一说的是,张家界的公交站距离真的很短,大概2,3百米就一站路。我们做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个时候又是万能的淘宝展现的时候了。事先在淘宝上订的天门山门票要比现场买票便宜30元,而且还有自助取票机,不需要排队,刷身份证票就直接出来了

到这里的时候大概只有8点,大多数的旅行团还没有到呢,我们很顺利的就进入了A线索道的排队队伍中,哈哈,人少就是好,10分钟不到就坐上了缆车,向着天门山山顶进发咯。

天门山索道

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位于张家界天门山。共有轿厢98个,索道支架57 个(含3个救护支架),全部采用法国POMA公司原装进口设备。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

这里开始上坡角度变大了,而且风力也会逐渐加大。胆子小的请做好心理准备。

回来的时候就得乘巴士从这里经过了,有没有点像小时候玩四驱车轨道的赶脚。

这里还有从前塌方过的痕迹

这张图熟悉么,只有乘缆车才能从这个角度拍到。建议坐在缆车左侧(面朝上山方向)

在山顶建议先走西线。在走东线。再从天门翻水乘坐自动扶梯到达天门洞。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

天门山山顶

一到山上就要烟雾缭绕,被包围在浓浓的雾气中。

怂恿好基友,对着外面喊出自己的心声。

大风吹过,从浓雾中看到下面的景色。 内心独白————太高了。我怕高。

到处是韩国友人杰作。不知道写了些什么东东。

因为潮湿,上面还是很滑的。蜂蜂们自己也要小心哦。

他是在说" 我要用胸挤死你”

我剪让你不能再为祸人间

可怜的骏骏,可能真的太兴奋了。接二连三的要把自己头和横在路中间的树干亲密接触。看看这下头疼了吧。

恐高的我脚有点抖了.   PS: 小贩叫住你买鞋套的千万别理他。玻璃栈道5元的门票已经包含了鞋套的钱了。

山顶上的玉湖峰一定要上去。上面的风很大大家要小心点。但是制高点的景色是没话说的。

天门洞

大山里面还有电梯坐。懒人的福音。PS:这里要说为什么选A线了。电梯向下免费,电梯向上收费的。

这楼梯真心陡,我脚太大了,只有半只脚能踩在台阶上,老老实实扶着扶手下山吧。

PS:不想走楼梯的童靴可以走左手边的自动扶梯下去,不过我觉得还是自己走下去体验下比较有意思。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99道弯的通天大道

下山99到弯,让你体验下山速降赛的赶脚。佩服司机的驾驶技术~

胡师傅三下锅

做巴士下到索道下站,走去不远的的胡师傅三下锅尝尝鲜。大众点评还有团购套餐

DAY3

森林公园门票站

这里选择做八戒的拼车22元到森林公园门票站,方便还很快。四十分钟就到了。

门票站,看着天气不是很好呢,还飘着几点小雨。

大门口

猴子们完全不怕人,千万别让他以为你手里有吃的东西,他可是会过来直接撸走的哦。

再看我,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好辛苦。

金鞭溪

水至清则无鱼

卖个萌

神鹰护鞭,感觉蛮污的。有同感的童靴请举手。

猴哥你在哪里呢,二师兄在叫你回家吃饭呢。

要不要试试?

到这里就是岔路了

左边是步行上山的乱窜坡,右边在走大半个小时可以到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去百龙天梯(72元单程票价)上山。
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山,真的好刺激哟。(三千级台阶真的爽的不要不要的)

经过了1个小时的跋涉,和三个休息站,总算到达后花园了。看着猴子吃着冷饮。

本来想要先看完袁家界再去丁香榕的,可是天意弄人啊,山上大雾,从观景台看出去什么都看不到。
NO~~~我的阿凡达我的哈利路亚山

于是只好坐环保车到了即将入住的位于丁香榕的客栈

袁家界

两张图来耍耍

假装是我自己拍的。

丁香榕

有点意思

我想说为什么奶茶铺为什么没人呢。天气不好是不是生意都不用做了。

正宗土鸡,咯咯咯。

小黄狗,你是不是想吃鸡腿啊?

大观台

据客栈老板说,大观台可以看到景呢,于是老板开着小金杯送我们到大观台继续。

话说为什么又是这么多台阶

你瞅啥

仙人桥和天子座是大观台里面比较远的景点。慢慢走要20分钟,快点也要十分钟。

还是看不到呢

神鸡啄食和一步难行是比较近的两个。
但是神鸡你去哪里了呢?

就是用铁网吧两座山连起来了,看下去有点怕怕的。 这种天气还很滑呢。

对不起兄弟,一口气把你吹下山区了。你该还好吧。

回来的时候遇到个阿婆在卖自己家种的土豆,可以伴着辣酱吃,味道不错。才5元一份。

从这里下去就是大观台,600级台阶正等着你呢

DAY4

老屋场

这次真被老板给坑了。说老屋场今天可以看到东西。于是拼车前往,真的被坑哭了。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你们在哪里

还阳 ARE YOU SURE?

这么大也只是能看看而已

还是看不到。。。

翻拍张脑补下

杨家界

回来转战杨家界,我就不相信了。一定要看到~~~~

肚子饿了吃点东西先

第一个景。金鸡报晓,有么有那么点意思。

还是爬楼梯

李自成的宝藏在这里耶。

所以说土匪难灭,以天险以拒敌。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看到这些真是觉得值了,看不到远景。就算这条上山路走一遭也就值了。

试想在这里拿吧冲锋枪守在这里,谁上的来。

胖子要侧着身子才能走过。想不到这条路还能测试一个人身材好不好,要不要来试试啊?

后悔了,应该当初穿个土匪的衣服那把枪去拍张照的呢。

前面的兄弟用不用那么配合,我拍照的时候正好来个回眸一笑。

天波府只有这两个铁质楼梯上下,几乎就是90度直上直下的。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所以老人孩子还有行动不便的朋友还是别上来了,乌龙寨那边看看就行了

这是要闹哪样呢。

天子山

做环保车转战天子山

据说这里本来还有飞机和坦克雕塑。但是为了要建造其他东西就被移到山下去了。
好吧

勉强能看到点东西呢

我一直以为这些扶手是木头的,原来都是混凝土,做成了木头造型。

蓬莱仙山呢,要不要修个仙。

山上还有麦当劳哈哈。。。饿死了,快进去打劫。

继续前行,去天女献花看看。

结果你懂得。~~

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东西看,参观免费哦。

我能写出这些字就好了

看它的眼睛是不是很逗

坐着天子山索道下山了。。旅行基本结束55555

很多都没看到呢,可能是老天要我在来这里看到更好的

武陵源门票站

下面的天子咋就这么好类,山顶上太不给力了。

路上经过了魅力湘西。这里是晚上可以看当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的地方。

这里说下。出了武陵源门票站不远的地方可以乘坐1路公交(票价1元)到达武陵源汽车站。再乘坐到市区汽车站的巴士(票价12元)

荷花机场

有没有很给力,要不要带两块回家,做一回赌神。

经过一小时三十分钟总算回来了。

生活还得继续。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11:0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3 18:54

引用 hoginweekend 发表于 2016-06-13 18:54:52 的回复:

回复hoginweekend:多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