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时光—过了很久,还是想念(自由行五天四夜两人)

喵喵 LV.4
2016-06-12 20:32 661/6
  • 出发时间/2015-12-29

前方超长预警~~~~
时间有限的蜂蜂们,看TIPS就可以哒~~

各种各样的TIPs

出行类型

全自由行

行程安排

2015年12月29日  07:35-10:25(均为当地时间)  上海浦东机场至济州国际机场
2016年01月02日  11:45-12:00(均为当地时间)  济州国际机场至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时差

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提前一个小时的哦(就我们实地的体验,济州岛上海并没有真正相差到1个小时),所以也无需刻意调整原有的生活作息习惯。

关于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的哦,大家办理好护照就可以随时前往,是真正可以说走就走的目的地之一哟。但在去程的航班上乘务人员会下发一些需要填写的入境资料,不提供笔哦,所以一定要记得带上几支笔(*^__^*) ,后面也会统一整理出必须品清单。

关于机票

机票的话推荐关注各个航空公司官网的最新优惠信息,会比在携程、去哪儿等平台预定机票或者机+酒套餐划算。
以下是我最常用的机票预定网站和服务对比:
飞日韩最划算:春秋航空:http://www.ch.com/  也可以下载他们家的APP,会更加方便
东南亚最划算:亚洲航空: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也可以关注他们家的微信公众号:亚洲航空
春秋&亚航:优势:自产自销,价钱会比较有优势;劣势:机型和空间较小,飞长途会比较辛苦;对行李重量有要求,不过可以购买额外的行李空间

关于酒店

建议先去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或下载APP“蚂蜂窝自由行”)等旅行攻略网站多看看符合条件的攻略,支持按照人数、出发地点、出行方式(自由行or跟团游)来查找和排序哦。根据收集的攻略选定最想要去的几个景点,如果有当地的中文对照地图就更好了,可以了解这些景点之间的位置关系,然后进行旅行线路规划,大概就是从机场出发然后回到机场(如果需要赶早班机,最后一天建议住在机场附近)的整条线路和大概的时间安排。好了,现在回到酒店预定上,选好了景点之后(包含主要景点附近的备选景点),酒店就比较容易定下来,如果游玩的城市比较大,建议就在景点附近住,每天可以换一个住宿的地方;如果游玩的城市比较精致,那就直接挑选人气最高性价比也最高的酒店多住几晚就行,一定不会错。我这次酒店的预定都是直接在蚂蜂窝上完成的,因为攻略中提到的酒店都可以直接通过链接点进去看位置、价格、附近景点等详情,比较方便,并且我在预定过程中,是可以选择通过蚂蜂窝预定或者Booking或者Agoda预定的(真心不是为蚂蜂窝做广告,我是个比较怕麻烦的人,能用一个app搞定的事情我不会弄多个),民宿也是可以预定到的。
以下是我手机里面已经安装过的APP清单和服务对比:
蚂蜂窝自由行(PC上叫做蚂蜂窝):查攻略、预定酒店很直观,有游记支撑全方位的介绍,比较客观且方便
携程:酒店比较多,也有很多合作的酒店,不足是国际酒店不够多,剩余房间数量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且价钱偏贵,需要预先从信用卡冻结房费,比较不合算;优点是可以用它来做酒店价格对比
Booking:这个不用多说咯,大名鼎鼎的酒店预订网站,界面是丑了点,重在国际酒店多啊!房价是用美元结算的,只要有剩余的房间,都可以预订上;不足也是需要绑定信用卡并通过信用卡冻结房费
Agoda:其它城市暂时不好说,但是预订济州岛的酒店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应用,并且可直接微信还是支付宝付款,无需信用卡担保,预订成功后可以直接入住,再没有任何押金之类的额外费用

关于市内交通

济州岛的的士价钱同上海差不多,如果是近距离的景点,可以打的过去。但由于整个济州岛面积还是比较大,特别是东边的景点都比较分散,因此如果有英文驾照,自驾游是个不错的选择,没有通用驾照的话,最好是乘坐巴士(是没有地铁的哦~),可以提前去济州通网(http://jejutong.net )把最常用的巴士时间表打印出来。
济州岛上的巴士时间都是比较准时的,不是所有的车都会开到很晚,所以乘坐时需要关注下首末班车时间和间隔时间。另外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沿途巴士站至记录大站名称,小站是不在上面的,因此建议把要去的景点名称的韩文名称标注出来,上车时给司机看下,这样到站时司机一般会提醒的。
需要步行的时候,可以用google地图+韩巢地图(http://map.cn.conest.com/ ),前者用来定位+查询线路,后者是支持中文的哦,当然韩巢地图也可以规划自驾和地铁线路,但暂时不支持巴士线路规划哦,并且是没有APP可以用的。

关于现金

华夏银行普通储蓄卡在韩国全境每日首次在带有银联标识的ATM上取款无上限且免手续费,存人民币直接按照当日汇率取出韩币。我是赶在出发前去开的账户,加上我真的是拖延症晚期患者,所以我们到达济州岛前一分钱韩币没兑换o(╯□╰)o。济州岛上有很多银联标识的ATM,取钱是相当方便的,同时,很多店铺支持直接刷银联储蓄卡和信用卡,建议如果卡齐全的话,不必兑换过多的现金在身上,1000块人民币足矣。

关于语言

济州岛大部分的本地人很少有会中文或者会英文的人,免税店里则全部都是中文服务。不过大部分时候,交流不是太大的问题,会一些简单的韩文加上英文,加上肢体动作和表情,基本互相能理解对方的意思。建议:做足功课,安排必去的景点的名称、想要去的店铺的名称、想要吃的东西的名称,最好都标上韩文,这样省去了互相猜测后的试错成本。

关于网络

可以提前去淘宝店预定移动wifi,除了寄送服务外,还支持在当地机场还取,很好用,3-5个人用一个就行,基本充满电就可以用一整天,退押金也是非常快的。我当时订购的店铺链接是:

关于购物

济州岛分为济州市和西归浦市,如果要购物的话,建议安排在济州市莲洞附近住,这里购物点比较集中;西归浦则多自然风光。机场办理安检的入口附近是有专门的退税办理窗口的,一般是9点开始办理。候机厅内有一个小型的免税店,东西不算很多,但济州本土好卖的韩国品牌基本都会有,如果大家行李方便的话,可以逛逛。

必需品checklist

电子设备类:德标转换插头、移动WIFI、充电器、充电宝、手机、相机、自拍杆
生活用品类:洗漱用品(一般酒店都有,但还是建议自带会更卫生和环保)、纸巾、换洗衣服、保鲜袋(特别好用,装湿毛巾啊,脏衣服啊,洗好的水果啊…)
出门必备品:现金、信用卡(银联标识的即可)

快乐的在济州玩耍

计划中的跨年行程

真实的行程是酱紫的~~

Day1:上海—>济州国际机场—>十二月酒店—>乐天城市酒店免税店—>龙头岩
Day2:汉拿山御里牧路线—>套房酒店—>(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
Day3:柱状节理带—>中文海水浴场—>小法兰西酒店—>鸟岛新缘桥
Day4:鸟岛新缘桥—>鸟岛—>李仲燮文化步行街—>里出邦酒店—>城山日出峰
Day5:城山日出峰—>济州国际机场—>上海
计划中的山君不离、涉地可支、牛岛并没有去哦~主要原因有三点:1、交通不是很便利;2、搜了很多游记,感觉这几个地方更适合夏季或者秋季过去,冬天比较萧条;3、因为我们在其它喜欢的地方逗留太久,所以这几个地方时间上也安排不过来(*^__^*) 大家如果有时间是可以过去的,这些都是我挑选出来的口碑比较好的景点,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上海出发的那天由于担心误机我们起了个大早,之前在神州专车预定过送机服务,显示是预定成功但并未接到任何司机的联系电话,出发前一天我还电话过神州的客服,被告知不用担心,他们一定会准时派车,因为状态已预订成功。事实证明神州是不怎么靠谱的,当我们在凌晨4点30分站在黑漆漆冷清清的上海新农村街道上电话给神州无应答而周围连个黑车都看不到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滴滴的优势在此时体现出来了,虽然这货也有各种刷单外加坑爹的黑幕,但我们通过它坐上去浦东的的士时,让我对它的印象好了一点。
好了,言归正传~
话说我们真的去得太早了,机场里早班机乘客还是蛮多的,不过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b
早也有早的好处,比如不用担心会误机(我被误机这件事坑的很惨很惨过。。。),再比如可以慢悠悠吃个早餐,再再比如可以先去机场的随身WIFI还取点办理下借用手续,再再再比如还可以在机场看到日出呢~

7点35分,飞机开始慢慢滑行,我们的心情也是很激动的,可是没多久,机长通知飞机需返回停机坪进行故障排除,吓我一跳,还好没有起飞,不然小命不保了(⊙﹏⊙)b。折腾到8点30分左右,飞机正式起飞,平稳快速的在原定时间降落在济州国际机场(是飞得有多快!)。飞机盘旋着即将降落的时候,从舷窗向外看去,汉拿山半山腰上云雾缭绕,若隐若现,仿佛身在云端,玄武岩特有的黑色沿着汉拿山向四面八方延展开,铺成整个济州岛,与湛蓝的海水融为一体,真的是美极了。

济州国际机场是个很袖珍的沿海建造的机场,分分钟感觉飞机就要滑行到海里去了(⊙﹏⊙)b,另外它的小让我感慨,原来这么短的跑道飞机也是可以停下来的,那在上海每次从降落、滑行到停稳的30多分钟到底是为了啥?
机场到底有多小呢,举个例子—原来和先森预留的3个小时需要做完的事情:1、过海关;2、出机场;3、找银联ATM取韩币;4、去GATE2找到seven 11,买济州一卡通;5、回GATE5出机场找到600路公交;所有这些事情,我俩只花了1个小时不到就全部做完了,顺便还买了香蕉牛奶坐在休息室的座位上边喝边连上了随身WIFI。。。
这里要交代下,刚下飞机的我们还是比较羞涩的,因此,对于“济州一卡通”这种过于专业的东东,我们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后,也就没有开口用蹩脚的英语询问店员,所以也就没有买到o(╯□╰)o,whatever,除了9还是8.5的消费折扣外,其实买不买都还好,注意备好多多的零钱,实在没有零钱也没有关系,济州岛所有的巴士上都是有自动找零的机器的(对,就是这么神奇!)
济州岛的巴士是只写大站不写小站的,包括车站和车身上都是一样,所以目的地一定要用韩文或英文标注清楚哦,我们找到600巴士后,绞尽脑汁只能蹦出“We want to go to the grace hotel”这几个单词,勉强能组织成一个完整的句子o(╯□╰)o(看来我们这一辈子知识最高点真的是在高考时达到的)。好在司机阿扎西理解了我们的意思,重复了下“grace hotel”,做了个OK的手势,然后告诉我们3000元每人,付好钱找好零后我们就乐颠颠的上车坐好准备出发咯~
阿扎西真的很体贴(后来知道所有的司机阿扎西都是这么体贴的),巴士自动报站后,他还重复了好多遍站名提醒我们下车。

十二月酒店是私人经营的介于酒店与民宿之间的住处,济州岛所有的酒店都是带地暖功能的,因此通常一进门就会感觉到一股暖意。
十二月的老板是个很可爱会讲英文的阿扎西,前台附近经常会有年轻的欧巴或者欧尼坐着与老板聊天,估计都是家人吧,一家人聚在一起很温馨的样子。
因为办理入住需要在下午2点后,我们在前台寄存好东西后就去附近找地方吃饭再转悠转悠。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酒店的位置之好不是一星半点,首先,酒店所在的小街就是美食一条街(但是所有的店都是晚上营业o(╯□╰)o,不知道济州人民是不是中午都不吃饭?),其次,沿着巴士前进的方向走到下一个路口,右手边就是乐天城市酒店!还带乐天免税店的!(窃喜中)

所以我们的行程变成了:找了半天的吃饭的地方终于找到一家在中午也营业的店,然后随便吃了一顿纯辣椒粉的海鲜套餐,顶着被辣椒粉辣的红彤彤的嘴巴去了免税店,开启买买买模式\(≧▽≦)/。免税店门口竖着全中文的展板,这在韩国这个去汉化超级严重的国家真是难得,写的内容全是煽动中国老百姓反江反党的,不看也罢。只是对比下乐天免税店里满满的中国人,我突然觉得也是挺讽刺的,如果中国人民真的都生活在水深火热的G党的领导下,谁还有闲钱跑来韩国购物呢?所以什么事情都要看到两面性,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的统治,资本主义就好了嘛,人民全都幸福美满毫无怨言了吗?我看也未必。大家还是自己规规矩矩过好小公民的日子,不给别人添麻烦,这个世界就美好很多了呢。
买够已然下午3点了,回酒店办理好入住后,我们打车去龙头岩,上车时我对司机阿扎西说了句:“阿尼阿涩哟,we want to go to longtouyuan。”阿扎西表扬我韩语说得好,一度以为我是韩国人来的O(∩_∩)O
龙头岩坐落在机场附近,是一块形状像龙头的岩石,据说是济州岛的标志性景点,旁边还有一条沿海的偶来小路,如果是夏天过来,边走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飞机慢慢由远及近几乎是贴着头顶降落到机场,应该是一件很惬意和难得的事情。

我们就近在酒店对面的烤肉店点了烤肉和煮泡面,味道赞赞的!这里先科普一下,与国内的韩国料理一样,济州岛上基本每一家韩国料理店都会有不限量的餐前小菜赠送哦,种类有黄豆芽、泡菜、萝卜、大葱等,有些店味道不错,另外一些吃吃就好了。吃饱喝足买好第二天爬山的东东之后我们就返回酒店休息了。
第一天就伴着我们找到的中文台的声音中完美结束~

我们做了一件很错误的事情,其实去汉拿山御里牧路线入口,我们完全可以在乐天城市酒店往前走到汉拿山医院,然后按照发车时间静静等待740路公交就好。
拜“巴士站只有大站没有小站的标注”这个事实所赐,虽然我们前一天有晃悠到汉拿山医院,也有看到这个公交站,但我们完全无视了它/(ㄒoㄒ)/~~,于是俩人傻乎乎的先坐反方向的车到了市外巴士总站,然后由于没有提前了解发车时间,买好票后再次傻乎乎的等待了1个小时的下一班车/(ㄒoㄒ)/~~,其间,我们还帮助了另外一对跟团半自由行的天津夫妇找到了去牛岛的巴士,并教会他们买票,目送他们上车/(ㄒoㄒ)/~~
干巴巴的等着也是等着,于是开始拍照,顺便去对面的便利店买吃的,悲剧再次发生了——不知道是在哪里嘚瑟的,快要发车的时候,两个傻乎乎的人发现车票丢了/(ㄒoㄒ)/~~这时候先森就要倒霉了,被我凶巴巴数落了一顿后又重新去买了车票。

在御里牧下车后还需要沿着山路走大概1000米的样子,才正式到汉拿山入口。和我们一起下车的还有另外两对外国夫妻,清一色的登山服登山鞋登山杖冰爪,对比下我们实在是太不专业了。。。汉拿山是免门票的哦,但是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登山时间。在入口有一个废弃的收费亭,有位老爷爷看门,拦住我们叽叽咕咕满嘴韩文,我们一头雾水,最后先森跟他手舞足蹈用肢体语言开始交流,搞明白了,是让我们在一个小时内要下山,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是12点多,已经超过了登山时间。我们谢过了老爷爷,就赶紧去爬山了。
虽然是冬天,但汉拿山的空气和风景还是很美的。薄薄的雪覆盖在斑驳的石头楼梯上,松树上的冰凌在阳光的照耀下慢慢融化成小水滴,又因为山里温度比较低,水滴快速凝结成细细碎碎的小雪花飘落在头发上,童话意境满满。
一路上我们遇到不少下山的韩国游客,“济州岛韩国人民的马尔代夫”这句话果真不假。大概在海拔1500米处,考虑要下山,我们就折返了,虽然气温不高,但因为有阳光加上一直在登山,所以并不会觉得冷哦。下次再去,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登到山顶上去看一看,去看一看汉拿山这座火山眼中济州岛的样子。

从汉拿山坐车回到汉拿山医院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的样子,我们又开始找吃饭的地方o(╯□╰)o,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白天营业的生意很冷清的二楼店铺,老板是个高大的韩国中年男人。我们点了一份带米饭的套餐外加一碗额外的米饭,担心他听不懂,用蹩脚的英语连同肢体语言交流了很多轮,终于老板做了一个幡然醒悟的表情,连声说:“OK,OK.”这次换我们开始忐忑了,担心他会端上来一堆我们消灭不了的食物。
结果是皆大欢喜的!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回到十二月酒店取好早上出门前寄存的行李,坐600路直奔中文区。

中文区名称中虽然包含“中文”二字,实际上与“中国”或者“中文”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旅游景点和酒店都比较密集的小区域而已。600路在中文区各大酒店门口都设有站点,公交会直接把乘客送到酒店门口。
我们预定的套房酒店位置也是很好呢,又是在乐天酒店旁边(惊喜(*^__^*) ),不足的是前台姑娘的英语真心烂啊,叽叽咕咕一通我们一句话都没有听明白,确实不及十二月酒店的阿扎西呢~
放好行李在酒店休息的时候看到了饮水机上面放着的警示牌(下面这家伙),差点笑岔气,话说什么是“搞水”(⊙o⊙)…

5点多的时候我们出门去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上有很多泰迪熊博物馆,中文区的这个是最大最全的。这家博物馆建造在一个斜坡旁边,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面对面,总共分三层:人类大事记、人类杰出人物及作品、纪念品售卖。出入口都设在第三层,也就是地面上,其它两层在地下。橱窗中的泰迪熊凹出各种名人造型,萌萌哒n(*≧▽≦*)n,橱窗旁边都会配上文字说明,寓教于乐咯~强烈建议喜欢萌物的姑娘们都去玩一下哦,每隔15分钟在小剧场还有泰迪猫王的表演呢,绝对是值得一玩的!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是没有去的,如果有时间也建议大家去哦,一是因为两个博物馆距离比较近,二是看过别人拍的内部照片,感觉还是值得去看看。
先森和我都是不喜欢吃海鲜的人,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在各个吃饭的地方溜达了一圈后,决定去seven 11买点泡面解决下晚餐,然后惊喜的买到了很好吃的便当哦,价钱不太记得了,大概是30-50RMB的样子,味道简直是惊艳啊!没有国产便当那种大锅饭特有的敷衍的味道,倒多了几分精致。
温馨提示:1、 seven 11门口的ATM是支持银联卡提款的哦Y(*^__^*) Y;2、如果酒店有浴缸,自己打扫下后一定要放多多的水泡澡哦,不知道是不是海水过滤的缘故,水都是清清亮亮的淡蓝色呢,即使不泡澡,看起来也是赏心悦目的;3、智能马桶可以体验下,我们用完的感觉就是以后一定也要在家里安装这个家伙~(@^_^@)~

9点钟我们起床退房寄存行李后,就步行去柱状节理带。之前做攻略看到两地相距不是很远,实际还是有段不短的距离,坐600是可以到节理带附近的站点下车然后再步行过去的。我们走着走着,在一条分岔路上走反了方向到达一个停车场,正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看到了一对带着孩子的韩国夫妇,于是先森过去问路,欧尼是会讲英语的,沟通起来容易很多。欧尼告诉我们要怎么走,然后加了一句说,可能会有点远呢。最后夫妻二人让我们上车,因为是顺路的关系,直接带我们过去,还把孩子们买的石头爷爷绿茶巧克力分给我们,让我们一路心里都暖暖的。
柱状节理带,也是一个来了不会后悔的良心景点,其实就是汉拿山火山喷发的熔岩流入大海时被海水迅速冷却后形成的六边形圆柱体岩石群。站在节理带顶部人工搭建的观景台,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下,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惊叹于大自然不经意的造就了如此鬼斧神工的壮丽美景,顿时有“这才是生活啊”的感觉。景区内还有位卖新鲜海参的老奶奶,有不少韩国人在她搭建的临时摊位上蘸着海鲜醋吃呢,喜欢吃海鲜的话可以尝试下。

从柱状节理带景区出来后,沿着隐藏在马路旁边茂密树林中的偶来小路返回到乐天酒店附近,因为前一天傍晚有看到很多人沿着乐天酒店边上的小路折返,我们猜想会不会酒店后就是传说中的中文海水浴场,果真在酒店门前的岔路上看到中文海水浴场的指示牌ヾ(o◕∀◕)ノヾ,这里还有另外一条曲曲折折的偶来小路呢!走到偶来小路的尽头,是海水浴场的停车场了,再向前走一段,就看到沐浴在阳光中的海水和沙滩了!波光粼粼的海面,透过绵密的白云泻下来的阳光,细柔软和的沙子,在沙滩上追逐海浪的小朋友们、来回跑步锻炼的运动员们,还有不时吹来的温柔的海风,整个人都要陶醉掉了。

到达小法兰西酒店的时候天色已经微黑了,从巴士站台到酒店还是蛮近的,过马路的时候我们惊奇的发现了不远处灯火通明的鸟岛新缘桥!所以行程发生了变化~
小法兰西酒店的房间和设施都比较旧,不过也是个地理位置不错的酒店,出门右手边走到尽头,就是与李仲燮文化步行街相连的美食一条街(这件事情是我们第二天发现的o(╯□╰)o),沿着美食街继续往前走则是一个韩国特色的大市场,因此晚上睡觉会稍微有点吵。出门左手边上大路,沿600路来的方向走没多远,就有天地渊瀑布、正房瀑布、鸟岛(有潜水艇可以坐哦)这些景点。
我们是在小法兰西酒店出门左手边的一家用中文写着“人参乌鸡汤”的店吃的晚饭,这家店需要脱了鞋子坐在地暖靠在小矮桌上吃饭,很有传统韩国料理的感觉,神奇的是这家店里有位女服务员是中国东北人!关于脱鞋这件事,先森还低声说了句:“不怕香港脚的味道吗?”o(╯□╰)o
我们进来后先四处看了一圈其他人在吃的料理,最后看中旁边人吃的一种干锅,支持点小份哦,味道赞赞的~

新缘桥是连接鸟岛和济州岛的一座桥,造型美美哒,据说是韩国版“我们结婚吧”某一期嘉宾夫妻拍照留念的地方。从酒店到新缘桥,一路下坡,有一段路是很窄的,但完全不必担心有车会撞到你,因为在济州岛,所有的车在老远看到前方有行人时,都会主动减速等待行人先走(这觉悟!弄得我们两个乡下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过马路了o(╯□╰)o)。一路边走边看,路边很传统的矮矮的带楼顶的民房,特别有身在韩剧中的感觉,更为神奇的是,路边成筐堆放了很多济州岛盛产的橘子,竟然不担心有人会连筐带橘子一起抱走么?(⊙o⊙)…
走完所有的下坡路,来到一个低洼的地方,抬头向上看着星星点点的灯火,竟有种身在重庆的错觉呢!
到新缘桥的那段沿海的路也是偶来小路,白天去看,会看到在这个小巧而精致的码头停放了很多快艇和渔船,据说这里被誉为东方的悉尼港口,足见它的美丽。夜晚的新缘桥上沿着桥的轮廓亮起了蓝色和白色的霓虹灯,像一只造型独特的船横在海面上。
从新缘桥回来后,我意犹未尽,先森说,第二天可以早起再陪我去一次,好开心O(∩_∩)O然后带着满心的期待入睡了。

白天的新缘桥更有一种安逸柔和的美,为避开人群(话说济州岛和国内的景点相比,那些游客简直称不上是“人群”),建议早上可以去的稍微早些。
站在新缘桥上可以看到远处的虎岛和文岛,桥的那头就是鸟岛了,我们沿着鸟岛上的偶来小路步行了一圈,不知是不是因为出来玩的缘故,看到枯萎的芦苇也觉得甚是美丽(*^__^*)
从鸟岛回来,我们在鸟岛附近的美食一条街,找到一家中午营业的烤肉店,这家店的烤肉原料来自济州特产的黑猪,送了很多小菜,味道还行,不过比不上十二月酒店对面的烤肉店。

吃饱喝足,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先森很不情愿的陪我去了文青一条街——李仲燮文化步行街。我们其实是费了好大劲才从鸟岛走到步行街的,步行街的地面上有很个性的涂鸦,路边除了满园的橘子树之外,还有很多卖手工艺品的小摊位,让我惊奇的是,每家店卖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沿着步行街上坡走了没多远,有一座穿越感十足的带院子的茅草圆顶泥巴房子,是李仲燮故居,里面应该有养狗来着,所以我们虽然好奇,但没有进去。可能是天气冷的缘故,步行街里不是所有的店铺和摊位都在营业,我们随便逛了逛就沿着步行街直走到达美食一条街了,这会才神奇的发现小法兰西酒店的招牌就在美食一条街与文化步行街交汇的路口左手边!我们是有多傻啊!
美食一条街继续延续济州岛昼伏夜出的风格,白天并没有一家店在营业(⊙﹏⊙)b

带着意外发现小法兰西绝好的地理位置优势的惊喜和没能早点发现这一点的遗憾,我们按原计划坐车到达城山日出峰。这段距离实在是有点远呢,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4点到5点半,看到大大圆圆的像鸡蛋黄一样的2016年第一天的落日时,我们正在公交车上。一路过来还有跑马场、油菜花园、婚礼外景场地,可惜我们去的太晚,都没有时间去玩。

我提前准备的攻略中是让我们在城山站下车,旁边就是里出邦(日出峰)酒店,我们下车后,并没有看到酒店,于是拖着行李箱又开始了问路生涯o(╯□╰)o里出邦其实还是蛮好找的,如果是在城山站下车,下车后可以沿着车前进的方向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道路尽头后左转,大概再走100米就是酒店了。如果不想走那么远,可以直接告诉司机在“城山聚落久阻”站下车,一下车斜对面就是。
从酒店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日出峰,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呢,如果想要看特别时间的日出,一定记得提前预定日出峰附近的酒店哦,因为日出峰真的离济州市和西归浦市很远很远呢。其实我们是想在元旦那天看新年第一天的日出的,无奈英雄所见略同,所以即使提前了一个半月都没订上这家酒店哦,只好换成1月2号的日出了。

我们晚上还是去了日出峰,这会已经是工作人员下班时间,所以并没有收门票。日出峰不高,但是上山的路比较陡,所以爬到山顶还是蛮累的。从半山腰向下望去,整个与海相连的热闹小镇,像深邃天空里密布的星星一样动人。
下山回来的我们决定第二天一定早起看日出(我们是第二天中午的飞机,预定了7:40的送机服务)。山脚下有很多爆满的海鲜料理店,先森和我是不吃海鲜的,我俩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炸鸡店,于是进去了。就在我们用蹩脚的英语和老板交流的时候,老奶奶开口讲话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啊!(゚Д゚≡゚Д゚)而且还会讲上海话这么有技术难度的话!!!技能爆棚啊有没有!!!还有,老奶奶其实是韩国人~~o(>_<)o ~~这种会韩语、普通话、上海话、英语的老奶奶,简直让人汗颜。对了,炸鸡店对面有支持银联的ATM哦~
吃饱喝足洗白白睡觉~

看日出的话,建议关注不同季节的日出时间:冬季日出时间大概是早上六七点钟,八点左右会完全出来,和江浙沪差不多,夏天是五点多点。
我们神经过敏的起得太早了,算是最早一批登上日出峰山顶的游客。山顶上有铺满木板的楼梯可以坐,看着黑黑的天幕,感觉就像在等早场电影。
慢慢的人越来越多,黑幕也越来越淡,从夜幕的右下角泛起淡淡的红色,像一道划破天空的利剑,泛着微微红光的云层,远远看去特别像历史史诗大片中磅礴恢弘的场景。
太阳很努力的在向上攀升、攀升,周围的人声也开始兴奋起来。可惜我们约车的时间太早了,于是在太阳初露端倪的时候,我们从下山道下山了。下山道没有上山道那么陡峭,一路都铺有木板,出口有一对石头爷爷,这是我们在济州岛邂逅的最后一对石头爷爷。
在去机场的车上,我们看到了红彤彤的泛着橘色柔光的太阳,心里暖洋洋的。
驾车的司机是位嫁到济州岛东北姐姐,路上给我们讲解各种偶遇的景点,讲济州的风土人情,让我们收获颇丰。所以如果有条件,建议可以在济州岛包车游哦,可以选定会讲中文的司机,一路边看边听边玩,理解这个城市,爱上这个城市,也是种乐趣。
飞机沿着靠海的跑道起飞的时候,我的眼眶有些湿润,别了,济州岛,有机会我还会过来的。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17:2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17:58

引用 jennyzhao 发表于 2016-06-13 17:58:15 的回复:

回复jennyzhao:哈哈,就是比较长~

2016-06-13 18:41

引用 成都不二家 发表于 2016-06-13 17:27:07 的回复:

回复成都不二家:会把比较好玩的事情先记下来,然后回来慢慢整理哒~我比较享受规划、旅行、回忆的过程😁

2016-06-13 18:42

楼主写的很详细啊~帮顶!顺便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呐~

2016-06-14 16:38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4 16:38:12 的回复:

回复酒酱:可以私信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