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翡翠(海)+蓝宝石(天)=通透的苏梅(心)

Venus Wu (中山) LV.6
2016-06-12 20:45 1155/7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物/带小孩

出游时间:2016-05-31  到2016-06-08

这已经是3年来第5次出国自由行,但之前都未曾记录过行走的轨迹,后面由于小孩读书的原因,脚步可能需要放慢,所以很想好好记录一下这次美好的旅程。
       这里特别感谢大学同学Becky的鼎力相助才能让我们一行9大2小拥有这么完美的一个行程。

总行程表

下面对费用作个简单说明:
机票: 深圳机场-曼谷机场  来回RMB230/人    曼谷机场-洛坤府-利巴诺伊码头  机船车联运RMB160/人  订票网站:亚洲航空  订亚航可以在没有护照的情况下只用名字和出生日期就可以订票,起飞前14天可以网上值机。中国出发全部需要到柜台办理登机牌,泰国马来西亚这些都可以直接打印A4纸登机
船票:苏梅岛-南园岛  RMB115/人(L船公司含酒店接送)   订票网站: http://www.lomprayah.com/ww/2016/     进入L船公司网站订票,船公司会含接送,只要在备注填好酒店信息就可以,但出发前一天最好让酒店帮忙联系确认接送时间
火车:涛岛-春鹏-曼谷   RMB291/人 (L船公司包船,车)  订票网站:淘宝   在涛岛码头换票时一定看清楚含橙色票有中转字样。火车票最多提前30天出票,代理是直接在泰国寄出火车票,她一般会提前一周左右时间寄出并提供快递号给你,所以订好酒店可以联系酒店代收火车票.
苏梅 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276/晚    AGODA
南园岛 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 ¥375/晚   http://www.nangyuan.com/  南园酒店只可以在官网订
涛岛 SENSI PARADISE RESORT ¥400/晚    BOOKING
曼谷  METRO水门精品酒店¥92/人    HOTEL   这家酒店特别注意的是只要小孩超过两岁都要加床,费用是750泰铢由于费用太昂贵,我们直接多订两床更划算
苏梅租车 1500泰铢/汽车    300/200泰铢 摩托车   酒店租一般是300,外面的租车公司就200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淘宝订  RMB226/成人   RMB168/儿童
湄南河一日游  150泰铢   大皇宫入门费 500泰铢
电话卡 RMB38  淘宝
保险  RMB85/人   直接跟朋友购买,方便理赔
签证  RMB238/人

我崇尚自由行是因为我求的是真正的自由,我们夫妻俩都是自由职业者,只要带上电脑,手机,不掉网的地方都是办公室,所以我要随心,随缘,随行,从来不为追景点而白白浪费时间,所以对于很多热衷旅游,但要走马观花的朋友来说跟我走或许感觉无聊,但需要真正让身心度假的朋友,那我的走法应该适合你。
       苏梅一直给我感觉就是安静,美。大学同学BECKY去年5月已经去过一次,但实在不够“喉”,听说我要走,立马相应了,有了她的原始经验加上我们后期的点缀,行程就华丽丽的敲定了。
      机票我们是在2015年6月的亚航大促,两人拼到凌晨5点抢到的“0元“机票,本来想选暑假,但价格和时间不够给力,所以只好选到31号出发8号回,刚好回来过端午节。等我们订好机票后,这给力的机票价瞬间吸引了BECKY妈妈的一堆朋友强烈要求加入我们的行程,然后又是一轮的抢票,组团。到出发前的两三个月开始订酒店和确定行程路线怎么个走法。我们考虑到上有老下有小,太操劳不行,所以选择走一条非回头路,然后就订了3天在苏梅,1天南园,1天涛岛和2天曼谷,南园岛涛岛很近,10来分钟的驳船时间就到,所以不要认为我们很操劳,其实辛苦就在于出发当天睡机场和回曼谷当天睡火车。但真心觉得泰国的火车比中国舒服多了,宽,软,折起来就是两张皮沙发,本相公都说可以美美睡一觉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就往国内大厅走,那边环境要比国际强无数倍,我们当时傻傻的在国际熬了一夜,到转机去到国内就傻眼了,那简直就是80年代的车站跟现代宝安,白云机场的比较。
        从廊曼机场到洛坤府机场一出来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有客服人员带你上车到码头,去到码头后需要拿机票到码头出发大厅登记然后才能上船,大船很稳,上面有空调,船上卖的方便面和便当也不贵,非常舒服,可以在上面补眠,大概走2个小时的行程就可以到达利巴诺伊码头。我们提前订了车到酒店,司机都很准时的在等候,不到一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第一家酒店LAZY DAY。 这酒店本身有游泳池,旁边就是海滩,从海滩边往前走不远就是有名的Sabiengla Restaurant,我们第一顿晚餐就在这解决。LAZY DAY本身就是一个很适合放松,度假的地方,真的完全可以呆几天都不觉得无聊

在酒店好好整顿了一晚上,第二天由于酒店摩托车不够,所以我们一行11人就只好租个汽车,司机只能是本相公了,全团就只有他一个大男人,我们顺着4169公路往查汶方向开,由于一开始不清楚路况,我们只能绕着走,边开边玩边买水果,也就这么漫游着,我们去了一些VIEW PORT和千手观音庙,吃了午饭就回酒店休息,回到酒店小孩门还到泳池游戏一番再回去睡觉,睡完午觉,4点半我们继续出发开车到纳挽瀑布,由于干旱,瀑布景色并没有想象的美,但也好让我们回味了一翻原始森林的感觉。游完瀑布开始入黑,我们用导航搜了那通小吃夜市,打算晚餐就到那解决。从自驾游的角度,这里就需要好好在你手机安装一个谷歌地图了。

第三天我们在淘宝订了个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包接送。早上7:30左右司机来酒店接人,大概半小时就到码头,也是那通夜市旁边。船上都有吃的,船程大概2小时左右,一路上看着墨绿色的海水清澈无比,根本不觉得这2小时有多么的漫长。到达后会让我们先上岛自由活动,然后午餐时间就送我们回大船用膳,完毕就会带我们去划船,划船玩然后去到另外一个沙滩休息,在这个沙滩上有个观景台,这里不得不去,我们一行人就只有我跟老公非常乐意爬上去,其余的人都说累不愿意上,上去以后各种惊艳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休息完就开始回程,船刚开不久,船员就会让客人玩跳海,相当刺激好玩。回到酒店才5点,洗个澡,我们一家小3口按奈不住马上在酒店租了

第四天一早,由于10点半L船公司的人才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趁着摩托车还没还,我们就开着去了查汶海滩,因为听BECKY说那边的沙很细,水很清,想看看就去了,车程大概25分钟,因为有一段路单行所以就绕了一个大圈,但回来只用了15分钟,我们还路上买了水果。查汶沙滩没有明显的入口,直接从沙滩边的酒店大摇大摆的逛进去就可以

下午2点我们到达了南园岛,当时岛上一日游的游客还不少,因为我们住一晚,一日游的游客下午4点就必须全部离场,到时整个岛就只有我们住宿的一些人,所以不急着下水,我们就直接上房休息,打算5点开始去潜水。南园岛很小,也就是赫赫有名的人字沙滩,涛岛离她很近,涛岛大岛,所以很经常涛岛的宣传照片用的其实是南园岛的人字沙滩,我们给了一些小费,小黑哥就会拉上我们出去浮潜,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浮潜,可是后来把手机放海水里直接挂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照片如此有限。

第五天早上我们还是在南园游玩到中午1:30分,酒店安排了驳船送我们到涛岛,一上船就可以看到SENSI的工作人员站在码头上,坐车去酒店虽然要10来分钟车程,但其实从沙滩边到码头就只有5分钟的路程,而且酒店的马杀鸡要400泰铢,如果从沙滩走到码头这边的店只需要200泰铢,朋友表示很舒服。CHECK IN完后就回房美美的睡了一觉,醒后搜着地图发现非常有名的悬崖餐厅就在附近,于是就走去前台问路,前台告知出了大门右转5分钟就可以到,真是意外惊喜,就是这么有缘分

第六天在酒店享用完早餐,我们就到了酒店的沙滩休息,吹海风。本来老公想参加一日游的潜水,但因为时间不够充分,所以只能留下次了,毕竟涛岛的潜水是泰国非常有名的。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就已经问好我们离开的时间,然后约了下午2点的车送我们到码头。到码头我们直接到L船公司哪里换票,这里有个小插曲,L船公司的人当时只给我们粉红色的船票,但等我们到春蓬以后才知道少给了橙色的票。橙色票是用来坐汽车的。后来我们只好没人100泰铢包车去火车站,但在车上跟淘宝卖家沟通时,卖家非常难得在未得到L船公司解释回复直接把我们包车的钱退了给我们,真是大好人啊!去到火车站是5点左右,然后我们就在旁边的夜市吃晚饭,准备开启火车游

第七天早上5点半的火车到达曼谷,然后我们直接打了出租车到酒店,在曼谷打出租车是非常划算了,从火车站到酒店都才70多泰铢,由于酒店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2点,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就分散自由活动了,我们一家3口由于儿子对天上飞着的轻轨特别感兴趣,所以就一直找轻轨走了很远到了SIAM这个大站,总要找个终点站,于是打开蚂蜂窝看看有什么景点可以轻轨到的,而我对水又特别有感情就选了个湄南河的S6站,一出站就是一日游的码头,真的非常便捷,40泰铢去一个景点,150泰铢就一日游,感觉不贵,我们也是漫无目的的走,所以就选了一日游的,儿子一上船吹着河风马上睡着了,我们就一直到了大皇宫这边才下,我们对人气特别旺盛的景点特别不感冒,所以也是在周边随便逛逛,吃吃,吃个午饭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睡完午觉就去了附近在泰国非常受国人热捧的建兴酒家,饭后就去了附近的BIG C购物,BIG C里面有个很大的超市,非常多中国人在里面购物,价格也确实非常的便宜,这里的酒跟机场就相差500-800泰铢不等。 我们此行重点就是买乳胶枕,也刚好在BIG C里面找到了VENTRY专卖店,完成了购物任务。

第八天没再在曼谷多走,就是在酒店吃了早餐,然后走到BIG C的麦当劳坐了一会径直打出租车到了机场,到了机场再是又一次的疯狂购物,毕竟比国内确实便宜太多,团友们都几乎买得忘了时间登机,呵呵。到最后虽然飞机晚点了,但也不算过分,晚上11点到达深圳宝安机场,结束了我们美好的旅程^_^

由于第一次写攻略,手机又坏了,相片是翻找记录多渠道捡回来,所以整理不好请见谅!

引用 Venus Wu 的图片:

租这个小船玩贵不贵呀

2016-06-13 11: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3 11:02: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安通一日游是包含所有费用,只要RMB226,自己不用再掏钱的,含酒店接送,午餐,和划船

2016-06-13 11:5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13 12:2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3 13:56

引用 ritalai 发表于 2016-06-13 13:56:00 的回复:

回复ritalai:上面有个行程表,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加我Q:171629627

2016-06-13 13:58

楼主在苏梅怎么租汽车啊?贵吗?好不好停车?

2016-07-03 18:54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7-03 18:54: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