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会爱上——西葡

2016年05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7日-5月26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朋友说,西班牙葡萄牙是不同于其他欧洲的景观,自然风光和人文建筑都很与众不同 。我对他的话半信半疑,因为从他的图片我没看到什么吸引我的地方,唯独高迪建筑打动了我的心,我向往亲眼目睹高迪建筑。正好赶上欧洲春天的好时节又有假期,于是和蕊蕊相约西葡11天跟团游。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5.17 汉莎航空载着对西葡的好奇与向往的我们起航了
       北京——慕尼黑——西班牙巴塞罗那

起航西班牙

俯瞰慕尼黑的田园风光让冲出雾霾的我们好一阵惊喜这一望无际的田园,翠绿的庄稼间散落的红顶白房,这样的田园生活太惬意啦

当再次起飞又被这连绵起伏的雪山所吸引,在这温暖的春季欣赏到皑皑白雪让人心中好凉爽
我们满怀一路上的欢喜于西班牙时间(比北京早6小时)晚上10点到达巴塞罗那机场,入住酒店休息。

5.18 今天如愿亲眼目睹了高迪建筑:圣家族大教堂

百科   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毕生代表作。尽管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物,但丝毫无损于它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犹如走进童话世界般的古埃尔公园尽显高迪的艺术风格。公园里的建筑、雕塑、色彩、光影、空间以及大自然环境都融为一体。

本是很普通的围墙却被瓷砖碎片、玻璃碎片和粗糙的石块,最便宜的建材,创造出最华丽的姿态。

马赛克彩龙喷泉栩栩如生

和可爱的糖果屋合个影

如此色彩斑斓的公园不留个身影岂不是可惜啦

公园里每一处建筑都那么独特。可见高迪大师的创意思维是多麽的敏锐

进入童话般的公园便会不由得让人欢快起来

百科   这个全世界最长的座椅,其实是百柱厅的屋顶边缘,高迪结合围墙与座椅,做出了如同蕾丝磙边的曲折座位,并以彩色瓷砖拚贴,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感受,也带动了活泼的气氛,在此或坐或躺,弯角处可以是单人座、情人座,霸占整个圆弧,就成为了5、6个朋友聊天的空间;看起来坚硬的座位,其实是经过人体功学考量,让坐的人都能舒适。这个趣味空间,被称为圆形大广场。

午饭后绕道天使湾又称小巴塞罗那看看风景。这有形象的地标性建筑

观碧海,踏沙滩,吹海风好不惬意

岸边排列整齐的帆船也是这里的一道风景

百科  米拉之家,屋顶高低错落,而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屋顶是奇形怪状突然物做成的烟囱和通风管道。米拉公寓里里外外都显得非常怪异,甚至有些荒诞不经,米拉公寓仍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也是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几个高迪建筑之一。

在夜晚,照亮米拉之家的月牙形灯柱以及照明灯的设计也是出自高迪大师的创意。

巴特罗公寓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是高迪大师建筑设计历史上的经典之一。

巴特罗公寓与高迪设计的其他建筑不同,它的外墙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其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去颇象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很和谐,曾经将这面外墙比喻为"一片宁静的湖水"。

参观巴塞罗那大教堂

兰布拉花街不是想象中的满街鲜花。而是有卖各种奇异的生殖器官形状的花种子。临街的阳台上有一袭白衣女郎在妩媚的摇摆身姿引来游客围观,乍一看还以为是玛丽莲梦露再现

街上最热闹的要数这里的水果市场,里面有世界各地的水果,各式各色的软糖,巧克力火腿等等应有尽有。

5.19  蒙塞拉特“锯齿山”

从观景台可以纵览无限远的景物

这里有好几处观景台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山势地貌

山间坐落的天主教修道院保存着世界唯一的一尊黑面圣母像

通往修道院的几百阶台阶很容易就能到达

来自邻国和周边地区的圣徒们经常会来这里

萨拉戈萨是古代阿拉贡王国的首府,西班牙第五大城市。这里的‘圣父皮拉尔大教堂’是巴洛克建筑艺术的瑰宝。

西方人友好的加入和幽默的举止总能给人带来快乐

又是欢快的一天

5.20  伯纳乌球场到此一游

百科    马德里皇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进宫前先在园子里参观一下下

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

离开王宫,街边的艺人都会把演奏场所布置的如此浪漫弹奏的音乐更是委婉动听,好想坐下来静静倾听啊,可惜跟团就是身不由己呀!

约尔广场聚集的游客围着骑士雕像拍啊拍,我也不免俗啦

人们可以以太阳门为起点,计算出通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火车、飞机的里程。

百科   太阳门广场在马德里的正中心位置,从那里有10条街道呈放射状向外延伸。现在太阳门广场是马德里孩子们游玩的场所,所以永远人声鼎沸。

马德里市标——可爱的小熊爬树铜像最吸引人

在地标签留个影儿

5.21   今天的参观重点——千年古城托雷多

古城残垣

百科    托雷多是一座山城,塔霍河逶迤流经古城的东、南、西三面,河水湍急,形成天然屏障。城北建有两道城墙,地理位置险要,能攻易守,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有20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是近400年来保存完好的哥特式、摩尔式、巴罗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大型古建筑有70多处,外形各异,峥嵘生辉。城区道窄坡斜,街道纵横交织,密如蛛网。沿街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旅店、酒家、咖啡馆鳞次栉比。这里无一栋现代化建筑,全是古香古色的民宅,整个城市显得雅静古朴。

城内广场家家窗前都悬挂着红色的布帘,导游说,西班牙的节日快到了,这是特意布置的场景,看起来很特别又喜庆

百科  1987年12月,托雷多市因其独特的城市风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人类文化遗产城市的称号。当你在街道上漫步时,不经意间总是能够看到融合了阿拉伯和罗马风格的穆德哈尔式或哥特式教堂、清真寺、西哥特或古罗马时代的房屋、犹太教堂或是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

倾听艺人演奏悠扬 的古典音乐,欣赏千年古城霸气的风采,让人无比陶醉。

可以尝尝地道的猪肉火腿,就是味道偏咸。

离开古城前往下一目的地的途中,漫山遍野的橄榄树吸引着我们的目光。真不愧是世界橄榄油产地大国

这一站参观,有着石榴之城之称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

走在皇家园林就能远眺皑皑雪山

园外风光秀丽,可以清晰看到固守的城墙

园里残留的古迹

百科   阿尔罕布拉宫,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Granada)王国的王宫。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 阿尔罕布拉宫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穆斯林皇宫

古代阿拉伯人民对水资源利用有着高超的技巧,整个皇宫仿佛置于水的环抱之中

桃金娘宫院,中央有大理石铺砌的大水池,四周植以桃金娘花。尽显优雅与大气。

宫内雕刻也极其精致

百科   从建筑历史而言,阿尔汉布拉宫与中国的阿房宫、铜雀台等诸多建筑一样,都是美学艺术的集大成者。可惜的是,中国的这些建筑皆被毁之一炬,空有遗文。历史的见证也同样体现在阿尔汉布拉宫身上。

大家纷纷来到宫殿外的花园感受着曾经的繁荣景象

要离开这座记录着历史见证的古城啦!拍下这张古城口的照片留作纪念吧!

5.22   米哈斯小镇又称“驴子小镇”这是一座美丽的白色山城,宁静的小镇空气清新,风光秀丽

打扮漂亮的驴子们惬意的享受阳光

连屁屁兜都那么讲究

和可爱的驴子来张合影

米哈斯小镇里面的建筑威严高耸,整个小镇里面的建筑群都是依山而建的,从远处看,这里的建筑物高低起伏,错落有致,非常有序。米哈斯小镇与西班牙的其他城市相比,米哈斯小镇的建筑物更加接近希腊的风格,所以这里的小镇,是一个充满浪漫主义的小镇。白色小镇里面有着白色的外墙,屋顶上面有着红色的砖瓦,红与白的对比,使得小镇显得更加绚丽夺目。

百科  米哈斯这个小镇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南部安达鲁西亚省。它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可以说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小镇,这个小镇之所以称为古镇,是因为这个小镇已有好几千年的历史。一群古老的白色的建筑群屹立在海拔大约428米高的地中海的山上,站在小镇的高处,你向下俯视着。不仅可以看到地中海的全貌,而且你也能眺望着大海对面的非洲大陆,能够看到这里的一片美丽景色

龙达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腹地的一座小城,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其老城伫立在万丈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被誉为最适合私奔的小镇。

礼拜日的西班牙人民纷纷走上街头共渡休闲的假日,好一派热闹的景象

亲眼目睹了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西班牙的热烈风情

龙达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有历史最悠久的西班牙斗牛场和博物馆

走过这座环岛我们就到达了欧洲知名的‘龙达桥’

新桥是西班牙上镜率最高的建筑物之一,站在峡谷的脚下,依然会有置身梦中的错觉:一幢幢白色屋舍盘踞在直上直下的崖壁上,宛如朵朵白云从山坡蔓延至天际。

龙达桥横跨埃尔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将龙达这个具有悠久历史和风景如画的城市一分为二 。来此游览的游客都会因此桥的惊险和壮观而震惊。

城墙外的田园风光以及郁郁葱葱的橄榄树也让人陶醉。

我们离开龙达又前往下一个城市“塞维利亚”途中也是风景如画。

晚上七点多我们到达了塞维利亚,在酒店旁的街道被满树的蓝花楹吸引,这花儿是我一直期待看到的,没想到会在这里相遇,真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5.23  塞维利亚是弗拉门戈舞蹈艺术发源地、卡门的故乡、世界著名航海家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起始点,这是一座让人激动的城市。其中,西班牙广场是一座半圆形广场,刚踏入广场大门就会被眼前庞大,气派的建筑和精美的瓷砖艺术所震撼.

百科  西班牙金塔,修建于1220年,也就是穆瓦希德王朝。黄金塔体现出浓浓的阿拉伯建筑风格,有12个等边的砖塔构成,每一块砖塔代表一个方位。这座建筑之所以名为黄金塔,是因为建筑的四周涂有一层金粉,闪闪发光,好似黄金,因而得名为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是在傍晚夕阳的照耀和灯光的照射下,黄金塔还是呈现出金黄色,闪闪如初。

看到伊莎贝拉女王喷就是到了塞维利亚最古老的街区--圣克鲁斯区了。

我身后的阿方索十三世酒店从外观看,与周边建筑没有太多的不同,但却是为数不多的世界文化遗产酒店之一

假装骑行来旅游

圣克鲁斯区曾经是犹太人的居住地,它是塞维利亚最古老也是最别致的街区。

蕊蕊身后的一座古老的建筑就是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是集歌德、巴洛克、伊斯兰风格三位一体建筑风格的教堂。远远望去就会被它的壮观所折服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在教堂外乘坐马拉车在教堂外气派的转上一圈

热爱骑行的老外们或几几成群的聚在教堂外探讨着教堂的悠久历史以及发生的某些故事

教堂周边的每处建筑都尽显它的威严

即将离开西班牙又见蓝楹花,赶快合个影

探访西班牙

我们在傍晚时分一路狂奔又来到了西班牙的邻国————葡萄牙。在酒店我们就可以和大西洋隔窗相望。

傍晚的大西洋微风凉爽,海浪轻抚着沙滩很惬意。

还真有勇者和大西洋近距离接触。那是我们同行的同胞

5.24  葡萄牙奥比都斯--浪漫的结婚圣地。是当初葡萄牙国王送给王后的结婚礼物。就是这座‘结婚教堂’
       百科   1282年,葡萄牙国王唐阿方索从摩尔人手中夺回这个村庄之后,当时的葡萄牙国王慷慨地把它地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了他的妻子、他深爱的伊莎贝尔。直到1834年,它一直都是葡萄牙王后的私人财产,如今,它的城墙、鹅卵石小路以及14世纪的古朴风貌都使奥比都斯成为葡萄牙最浪漫的场所,葡萄牙人,甚至全世界的情侣都纷纷把奥比都斯作为婚姻的起点。

奥比都斯小镇被誉为嵌在山谷中的珍珠,这是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古城,也是葡萄牙最古典的筑墙防卫的殖民地。行走在红顶白墙的小镇,总会让人欣赏到不同的景致,给人带来意外的欢喜

攀上瞭望台,小镇风光一览无余。

大公鸡是葡萄牙的吉祥物。在小镇随处都能看到形态各异的大公鸡。

小镇的樱桃酒也是一大特色。把用鲜樱桃酿制的20%度的樱桃酒倒在用黑巧克力或者白巧克力做成的酒杯里,先慢慢品尝浓郁的樱桃酒,最后再把巧克力酒杯吃掉,那口感非常特别。每杯1欧元,如果你到小镇来建议尝上一杯。我还带回来一大瓶送给老妈喝,一向不喜欢喝酒的老妈都对酒的味道赞不绝口

展柜上的奇葩大公鸡,瓶装的樱桃酒都很受欢迎

纯手工陶瓷和小工艺品也是琳琅满目

葡萄牙有这样一种民间流传的乐器,并被作为法朵的传统伴奏乐器。他的外形有一种古典的美,用它演奏的音乐音色时而铿锵,时而哀婉,高低音对比鲜明,且有独特的余韵。

行走在每一条街道都会发现它与众不同的美

全球最值得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罗卡角“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碑文上刻“”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我在欧洲大陆最西端向朋友们问好

百科   罗卡角跟别处确有不同之处。它险峻得让人觉得站在山崖边随时可能被谋害,那无遮无挡的风就是最令人生疑的杀手;还有那些远看平静,一挨近它就激情满怀的海浪,翡翠般碎裂,让人联系到“宁为玉碎”的操守。

和我一起感受欧亚大陆最西端的绝美风光吧

百科   贝伦塔,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它是葡萄牙古老建筑之一,此塔不仅是见证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它的独特建筑风格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带来了世界各地旅游观光者,是里斯本最上游客镜头的一个风景点。

葡萄牙海洋发现纪念碑屹立于海旁的广场上 , 是为葡萄牙的象征。 碑上刻有亨利及其它 80 位水手的雕像,船头站立者即为亨利

海洋发现纪念碑船头站立的亨利船长面对的大桥叫做“四二五大桥”
百科    四二五大桥,是为纪念过去4月25日的“丁香革命”中赢得了最终民主胜利时刻而将Salazar大桥定名为“四月二十五号大桥”。这座桥,全长2278米,属于欧洲的第一长桥,也是世界第三长斜拉桥。凭借着这世界级重量的称谓,固然是众多游着追寻的风光。而桥自古以来就有给予人想借以它作为比喻的诸多涵义,因此仿佛对桥也有着与生俱来的一种情结。葡萄牙四月二十五号大桥虽已四十多年的风霜血雨,却依旧以最炫的红色展现着光辉,甚是经典!

5.25  清晨,我们告别大西洋告别葡萄牙结束了我们11天的西葡之旅。再多的不舍也终究要回家乡啦!

5.26    睡醒一觉打开机舱小窗,火红的朝霞在向我们微笑。祖国,我们回来啦

2016-06-13 15:11

2016-06-13 16:19

6顶送上

2016-06-13 17:4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3 17:58

2016-06-13 19:0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6-13 15:13:0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欢迎老朋友来做客谢谢朋友送大牌

2016-06-13 19: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13 19:25

2016-06-14 08:46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13 15:32:52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朋友来做客常来哈

2016-06-14 13:50

2016-06-14 13:51

引用 欣喜 的图片: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6-13 16:08:44 的回复:

回复jkmeil:谢谢朋友捧场,欢迎朋友来做客

2016-06-14 16:55

萌萌哒。

2016-06-14 18:21

喜欢这样的色彩。

引用 欣喜 的图片:

这里真的有感觉。

2016-06-14 18:22

2016-06-14 21:46

2016-06-14 21:4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13 16:19:39 的回复:

奇葩的房子

回复橙Sir:嗯嗯,建筑设计的很独特。谢谢朋友送大牌,欢迎朋友常来作客哈

2016-06-15 15:58

引用 欣喜 发表于 2016-06-15 15:58:34 的贴子:

嗯嗯,建筑设计的很独特。谢谢朋友送大牌,欢迎朋友常来作客哈

2016-06-15 17:2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15 17:21:30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6-20 20:32

2016-06-21 19:05

引用 秋实 发表于 2016-06-21 19:05:59 的回复:

回复秋实:欢迎朋友来做客谢谢朋友送奖牌

2016-06-22 16:09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6-13 17:42:26 的回复:

6顶送上

回复西域坑神:欢迎朋友来做客谢谢大牌奖励

2016-06-23 18:10

引用 laoxude 发表于 2016-06-13 17:58:1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aoxude:嗯嗯,每次出行都会有满意的收货。欢迎朋友常来做客

2016-06-23 18:12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6-14 08:46:23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欢迎朋友常来做客

2016-06-23 18:13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06-14 12:38:13 的回复:

好蓝的天

回复清风雅韵:真高兴老朋友来访,欢迎常来做客

2016-06-24 19:0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14 13:50:13 的回复:

15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感谢,感谢朋友送大顶欢迎常来做客

2016-06-27 13:29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14 18:22:13 的回复:

这里真的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