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6.8带着麻麻看世界之日本篇~东京、箱根

小葵 LV.6
2016-06-12 21:04 794/4
  • 出发时间/2016-06-02

这是继2015年带麻麻看泰国之后的第二弹,带麻麻看霓虹国。(由于本人语言能力有限加之行程刚刚结束处于兴奋状态,游记表达可能有些杂乱,希望小伙伴们见谅,希望玩到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__^*) 嘻嘻……
为什么选择日本,只能说阴差阳错。压根没有想过要去日本,结果同事的一句:去日本吧,继而就开始准备签证一系列的东西。
完全不懂日语,英语也是单词拼拼凑凑就踏上了去霓虹国的飞机。
来了日本,感触太大。对于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程度,我有了新的想法那就是单纯看垃圾桶数量。日本真的很少有垃圾桶,我就在便利店和地铁站看到过,而且还都是分类的,只能扔饮料瓶。而且街上堆放的垃圾都是绑好系紧等待清理,没有一点异味。日本的街道也是无比干净。日本人也很热情,问他们问题,就算是他再去问别人,也会帮助你解决。
另外,日本是个很有秩序的国家。
关于乘扶梯和行走,一般来说日本习惯左侧通行。当然也有例外,不过不用担心,地铁站和路上都会有标识,会有汉字字样(左侧通行或者右侧通行)或者箭头表示。
还有日本的人行道是跟自行车道连一起的并且跟机动车道分开的,走的时候注意看一下,人走的跟自行车走的会有颜色区分。
另外,在便利店里,在距离收银台很近的两排货架之间会有排队的标识,指示人们排队结账。一定要注意哦!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就没有注意,以为站在收银台旁边等待就算是排队,结果收银员用中文对我说了一句“请排队”,并且指给我看两排货架间正在排队的两个人,示意到那去排队。瞬间我的脸就红了,红到耳根,心想:好丢人,把脸丢到国外了。

行前准备

1、签证:淘宝318套餐,共计花费:318*2=636(RMB)。所需材料向客服询问,会列出一系列材料清单,照着准备就行。
2、交通:(1):昆明往返东京飞机:(北京转机)共计花费:2631*2=5262(RMB),由于昆明没有直飞东京,加之时间安排,所以选择在北京转机。个人建议大家选择上海转机,飞行时间会少一些。
 (2)东京市内交通工具:地铁、地铁、地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买了西瓜卡(淘宝入2张253(RMB))(乘坐JR,百合鸥线等,总之东京市内都能刷)强烈建议在东京待几天的朋友购买几日券,换乘多十分划算,我自己是买了2日券和3日券,各2张。(羽田机场购买,位于到达出口右手边HIS柜台,如果在国内提前买好的3日券也就在那个柜台用护照换取,工作人员会说中文)。(2日券是每张1200日元,三日券是每张1500日元)
(3)东京往返箱根箱根周游2日券,无论去箱根1天或是2天,周游券都是比较好的选择。箱根基本所有交通工具拿着周游券都能乘坐。周游券在新宿站西口,有个旅游服务中心可以买,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貌似售票机上也能买,但是实在看不懂,果断选择人工。2日周游券是5140日元,浪漫特快单边是890日元,,往返就是1780日元。一人往返箱根花费就是6920日元。
(4)箱根交通工具:海贼船、缆车、登山巴士、登山电车、火车等(有了周游券,箱根所有交通工具都尝试啦,个人觉得这次箱根最划得来就是尝试了各种交通工具)
3、住   我的行程是东京-箱根-东京  所以 在东京住了2家酒店。
(1)东京    6.2-6.4    住(浅草)MY  STAYS饭店浅草桥   吃跟行都很方便,羽田机场出来坐地铁到浅草桥站下来导航5分钟就到,周围很多居酒屋,很奇怪,日本人都站着喝酒的。三晚价格是2201.74(RMB)
(2)箱根     6.5   住夕雾庄   日式榻榻米的房间,名字很美,酒店也很仙。在新宿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到箱根堂本站下车,然后坐H线的登山巴士在什么什么前的站(好像是箱根町前一个站)下车就可以看到酒店指示牌,酒店离海贼船码头(也就是箱根町)特别近,然后有个什么公园,早上去呼吸个新鲜空气不错,公园里有个望远镜,可以看到富士山(当然在芦之湖也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就是被遮挡了,可以看到一点)。酒店含两餐: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价格是:1460(RMB)
(3)东京    6.6-6.7    住(新宿)Tokyu  Stay   Shinjuku(东急stay酒店-新宿),往新宿三丁目站C3出口出来,找到桂花拉面,旁边就是,前台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另外,安保很不错,电梯楼层是用房卡刷,只能到住的那层和1楼大厅跟2楼吸烟区。两晚价格是1742(RMB)
对比东京住的两家酒店:
共同点:房间mini,服务人员都很好(感觉日本各种工作人员态度都好)
区别:浅草的是居民区,好像是居民社区一样,会有告示板,还碰到祭祀活动,更能感受日本人日常生活。新宿就是各种商场云集,还有歌舞伎町,喜欢感觉购物的更倾向于新宿,但是注意日本商场关门都很早,8点就关门啦,不过新宿那有几家24小时营业的药妆店,可以逛。
4、玩  迪士尼门票淘宝购入2张750(RMB)
5、wifi淘宝入120(RMB),WiFi很重要,找路全靠它。
6、换钱   这次出行换了10万日元(约6000+人民币),还剩2.5万日元(约1500人民币)没有花。行程花费日元约7.5万,约合人民币4500(RMB)。建议5天行程,兑换8万日元足矣。
说明一下,以上写的各种花费,写成人民币的就是国内提前订好的,写成日元的就是用兑换的日元买的。
我这次行程(不含购物)花费,大约是签证636+机票5262+西瓜卡253+酒店2201.76+酒店1460+酒店1792+迪士尼750+兑换日元4500,约人民币16000+,人均人民币8000+

6.2

昆明-------东京
一大早起来赶飞机,下午才到东京,跟去年去泰国一样,先买两瓶饮料。东京天很蓝,有木有!!!

这瓶饮料个人感觉有点荔枝味,不过是酸的。

这瓶比上一瓶便宜些,但也是酸的,满满都是维他命C吧

日本1000以下都是硬币,大家准备好零钱包装硬币哦。100日元连一瓶水都买不了

这是第一晚住的酒店,很小很小,专门选了可以看到晴空塔的房型。

这是东京第一餐-------烤牛肉。也看不懂菜单,选了2种肉,反正就是牛身上某2个区域的肉。老板热情为我们烤肉,就随便翻两下就夹到我面前,。还在红红的,有血。但是老板说:ok.ok。我也不管了,就夹起塞嘴里,蘸的是柠檬加芥末的蘸料。别说,肉质还真嫩,挺好吃的,也没有腥味。后面上的另一种肉蘸的是另一种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蘸料。等老板走后,我们是把肉在炉子上烤了又烤,烤到有点焦的感觉,才敢塞嘴里,还是不敢吃生肉。可是就算肉看着焦了,但是塞到嘴里嚼,还是很嫩,一点都不觉得老,很好吃。这就是传说中的和牛吗???

6.3

第二天行程:
浅草寺------迪士尼
早餐的豆奶不甜,豆味很浓。
去浅草寺很遗憾,雷门在修缮,没有看到大灯笼。
在浅草寺出来的十字路口,可以远观晴空塔。

这次到日本,原本没有安排迪士尼行程,但是又觉得应该带妈妈感受一下迪士尼的氛围,所以抽了一天时间来迪士尼,事实证明很值得。
由于只是带妈妈来感受一下,并没有想要玩很多项目,就只取了2张fastpass,一个巴斯光年,一个过山车。玩完过山车下来,妈妈表示还是有点晕。另外,最欢乐就是看了两场游行表演,每个人都像小孩一样跟卡通人物招手,很是快乐。中饭是迪士尼的烤火鸡腿,由于太大,吃完已经无法再吃下任何东西。
关于如何获得fastpass,玩到更多项目,请参考其他游记攻略。

6.4

今天行程:
台场------银座--------秋叶原--------东京

去台场是坐的百合鸥线,无人驾驶。台场这地方适合散步。
去银座就只逛了三越,买了一堆给同事带的化妆品。
在秋叶原就两个字来形容:迷路,到处是穿女仆装的小姑娘,声音让人听了酥酥软软,然后就各种迷路,本来打算给朋友买一高达手办,也只好放弃了。
晚上去了东京塔,那种东京塔是用美颜相机拍的,感觉很好。
回酒店路上还拍了一辆小车车,日本的小汽车都好mini,好萌。

6.5

今天行程:东京------箱根
清早起床直奔新宿,买票,去箱根

到达箱根夕雾庄已经下午3点,赶紧找了点东西填饱肚子,乌冬面,味道还不错,上面有一层山药泥。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仍然能看见富士山

晚餐是满满一桌子怀石料理,只为拍照,我表示吃不习惯。

6.6

今天行程:箱根------东京
清早起床,先去逛了逛酒店旁边的公园,再次看见富士山,还看到心形的叶子。早餐是传统日式的,比前一天晚餐好吃。吃完早餐就开始箱根交通工具尝试之旅,基本上乘坐了箱根各种交通工具。

通过各种交通工具接驳,终于到达箱根汤本,然后吃了午饭。出来看见那么可爱的米饼,忍不住尝试,但是更喜欢旺旺雪饼(甜的)。

离开箱根前,买了个箱根特色的豆沙包,其实和我们的没有啥区别,就是个头小了点,约合10块人民币。

然后乘车回到东京,住新宿。晚餐去吃了一籣拉面。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

吃完拉面就开始逛新宿的药妆,开始买买买!

晚上回酒店,在便利店买了应该是酸奶的东东。像是融化了的冰淇淋,甜甜的。

6.7

今天行程:
皇居------明治神宫--------涩谷
天气阴阴的,黑黑的。

皇居就去了二重桥,远远拍了张照片,天皇住的地方,很严肃。

在明治神宫里面看到的挖机,有没有被萌到!

来到涩谷看到那个有名的十字路口,只是忘记拍照。

午餐在酒店旁边的桂花拉面馆吃的,这肉好实在,而且肥而不腻。

6.8

回家家咯!
东京-----昆明
坐新宿线到本八幡换乘京成电铁到成田机场。还享受了一回专车待遇。
成田机场买了tokyu  banana当伴手礼!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13 17: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13 17:58

引用 玉面游龙 发表于 2016-06-13 17:58:18 的回复:

回复玉面游龙:其实我出行并没有挑最适宜的时候,只是迁就了自己可以请假的时间,如果可以,日本春天适合看樱花,冬天泡温泉,现在去日本的话,其实气温还不错,就是昼夜温差有点大。

2016-06-14 08:18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6-13 17:27:0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丸子没樱桃: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