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1+2」冬 台湾逆时针 ❤ 美食之旅

嘿嚯嚯 (上海) LV.18
2016-06-12 21:09 62836/129
  • 出发时间/2016-02-10

前言

台湾一开始只是我旅行地List的末几位,本来计划去欧洲,但是因为各种拖延,也就耽搁下来了,最后还是决定先去台湾看一看。结果到了台湾之后完全不后悔这个决定!或许湾湾骨子里还有的那一些傲娇,但不妨让你觉得原来真的存在一个让人过得安心舒心放心的地方!
  本来还是准备一个人出发的,冷不丁的在某App上捡到一个妹子,后来我又招呼上了我的大学同学,然后很多时候就是那么的~~奇妙  就那么踏上了月老之旅❤

「星级」日本游记:9天「一个人」冬の北海道&东京之旅
「宝藏」土耳其游记:10天「3+1」秋 蓝色猫国乱步走~土耳其自驾之旅
欢迎大家去踩踩&点赞

老规矩先Po几张照片~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松山机场—酒店—上引水产—中正纪念堂—龙山寺—西门町
【宿:台北四四小公寓】
Day5
宫原眼科—垦丁—南湾—后壁湖—出水口—垦丁大街
【宿:垦丁光现旅宿 】
Day6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大草原—风吹沙—恒春老街白沙
【宿:垦丁光现旅宿】
Day7
垦丁—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瑞穗农场—盐寮村
【宿:十二号桥 Bridge12th】
Day8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松园别馆
Day9
花莲九份—乐伯二手书店—九份老街
【宿:九份朵拉民宿Dora】
Day10
九份—瑞芳—猴硐猫村—菁桐—平溪—十分—瑞芳—台北
Day11
猫空缆车—信义商圈
Day12
台北松山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悠游卡
约每人充值1000NT
CNY 200

—————————————————华丽的分割线———————————————
交通tips:
台铁官网:
台湾西部有高铁,而东部则只有台铁,即从垦丁台北逆时针这一段只能乘台铁或包车。台铁官网时刻表查询需要翻墙,建议使用此网站查询时刻表http://taitie.taiwandao.tw/,然后在官网订票。由于台湾网上只会放出20%的票,基本很难预定,但基本到车站都有票卖,随到随走,很少有买不到票的情况。我们此次行程花莲—瑞芳就是直接在花莲车站买票的。
高铁官网:

住宿

台湾春节期间普遍住宿价格翻了个倍,所以此次住宿前几天都选了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当然在台湾更得享受下民宿的氛围,和当地人更好地交流才是旅行 ^_^
本次住宿全部分别在三个APP上预定的:
1、自在客
台湾民宿资源最多,台湾民宿业者用的也很普遍,总之资源量大,需要好好筛选。
2、大鱼
主打日本台湾的高品质住宿预订,资源相较自在客少了些,但民宿质量普遍比自在客上的高。
3、Airbnb
这个就不用说啦……民宿预定的老祖,台湾受众很多,台北特别多,民宿普遍质量都不错,就是价格也的确不便宜。

2/10-2/11
台北四四小公寓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四段
费用:双人房CNY 400/晚
评价:酒店算是青旅性质,在一栋公寓内,旅宿位置也比较方便,离捷运大安站大概10分钟步行路程。共用浴室,男女分开,房间打扫的也比较干净,就是晚上有客人回来的时候可能有些吵,非节假日的话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12-2/13
N joy Taichung
地址:台中市西区中美街602号
费用:双人房CNY 320/晚
评价:酒店算是青旅性质,位置很好在台中植物园后面,对面就有新光三越,从台中车站搭公交大概45分钟左右到酒店,去东海大学也比较方便。青旅有各种脚踏车一日游路线,可惜这次很赶没参加,公共休闲区域做的不错,也有很多有用的出游信息,还有只叫哈士奇的小柴 啊哈哈。个别房间有独立卫浴,大部分房间共用浴室,但独立卫浴使用的是加热宝,洗澡感觉还是有些冷。总之性价比很高,推荐入住。

2/14-2/15
垦丁光现旅宿
地址:屏东恒春镇大光路78-6号
APP:大鱼
费用:双人房CNY 590/晚
评价:很有设计感的酒店,早餐不错,可以看着太平洋吃早餐哟,管家也很热情,位置在后壁湖附近,直面大海,如果从高雄搭乘垦丁快线的话,在南湾下车,叫taxi都是一口价300NT。酒店附近餐饮只有后壁湖的海鲜,而且关门较早,基本晚上七点多就不收客人了,导致我们第二天只能叫达美乐pizza外面。到垦丁大街的话,开电瓶车大约20-30分钟。如果喜好安静和好风景的人建议入住。

2/16-2/17
十二号桥 Bridge12th
地址:花莲寿丰乡盐寮村橄树脚16号
费用:三人房CNY 1110/晚
评价:此行最爱的一间民宿,周爸周妈一家经营的小民宿,依海而建,出门直面太平洋。有爱的养了好多猫猫狗狗,一共有四只喵,四只阿柴,一派田园诗歌的美丽,极其适合在花莲发呆修身养性。地理位置有些偏,离花莲市区500NT打车费,门口也有公交车,30min一班,可到花莲市区。早上的早餐也很赞,食物的话周边有055龙虾海鲜餐厅,价格超便宜~也超新鲜,推荐大家好好的安安心心的住3天,享受宁静的时光。

2/18
九份朵拉民宿
地址:九份 福住里佛堂巷61号
APP:Airbnb
费用:四人房 CNY 750/晚
评价:当天我们从花莲到达九份比约定的时间晚了2个多小时,由于Dora姐不住在九份,害得朵拉姐多等了我们那么久,超抱歉,到了后Dora依旧很热情的帮我们介绍房间各种,以及九份的景点。Dora的老屋在九份老街的末尾,边上就有乐伯二手书店。Dora的民宿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山城老屋,房子共有两层,可以住四个人,二楼有投影仪以及各种老电影还有cd,在晚上逛街回来之后静静享受的听上一碟cd或看一部电影,也是种温馨的享受。冰箱里也准备了果酱、面包、金枪鱼罐头、鸡蛋以及咖啡,可以很方便的做一顿早餐,适合一群小文青入住,既有设计感也很温馨。

2/19-2/20
峇里岛民宿
地址: 台北文山区万寿路62号九楼
APP:Airbnb
费用:三人间CNY 750/晚
评价:民宿离捷运动物园站10min车程,离猫空缆车第二站5min步行路程,离松山机场300NT出粗车费。我们晚上八点才到达动物园站,房东lulu的老公还特地来捷运站接我们,一路上帮我们讲解附近的交通已经很贴心的替我们参谋接下来的行程,到了公寓,lulu也早已在那等我们,又很详细的替我们说了附近的交通,总之超热情,得知我们没吃晚餐,还特地带我们到附近的夜市,并替我们预约了第二天从公寓到机场的小黄,实在万分感谢。公寓装修的也很赞,特别是卫浴部分,完全赶超五星级啦,阳台的风景也超美,夜晚可以眺望101,坐在摇椅上~不能更舒服^_^。

———————————————————————华丽的分割线—————————
Tips:
1、大多数民宿不提供牙刷,请自备。
2、在台湾建议入住民宿哦,就别选择business hotel or luxury hotels了~ 毕竟在台湾的人文情怀才是最出众的。
3、入住Airbnb的话请保持民宿整洁。

网络

出境游普遍两种解决方式:
1、租wifi
国内租wifi带过去,我在双十一在阿里旅行抢到了挺便宜的set,平均下来5元一天,可以连接5-10台的设备,信号不错,人多首选租借wifi。

2、电话卡
此行我们没有买台湾本地的电话卡,只是两个小伙伴开通了漫游,电话1元/分钟。
当地电话卡咨询可以参考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1165375,根据当地人了解,中华电信的信号是最强,覆盖最广的。

装备

Ricoh GR——APS-C画幅CMOS传感器,便携,扫街利器。
(PS:准备入个21mm转接广角镜,GR拍风景还是有些蛋疼的)
Mac air——转存照片,上上网……
Iphone6——手机- -!怎么都方便!

花费

逛了一圈人均花了11120RMB

Day1

台北一共有两个机场,桃园机场以及松山机场(一般松山机场的机票会稍贵一点点),桃园机场至台北市区约1个小时的公共交通,而松山机场则就在台北市内,出机场就有捷运,我们这次图方便,就选择了在松山机场起降的航班。
不过如果喜爱shopping的小伙伴,还是选择桃园机场把,松山机场实在没什么能买的。

上航与东航执飞的航班是单通道小飞机……不过毕竟只有2h……也就忍了

基本是……发发呆的时间就到了……台湾还是很近的

拿好行李到机场大厅就看到了各种电信服务商的柜台,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很方便的找到。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拿钱,ATM机的位置也都很明显,我稍微看了下,基本上都有银联标志。

取钱可以选择大面额和小面额

拿好钱自然就是拿wifi啦,我在淘宝上订的移动wifi是在松山机场自取的,在D门附近有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还是很好辨认的。

po一张台北的捷运换乘图,其实台北蛮小的,捷运也很发达,几乎不用乘公车,但犯懒可以叫taxi,小黄也不是很贵。我们住的四四小公寓在大安站附近,于是直接在机场搭乘捷运文山内湖线即可。

台湾的悠游卡很方便,遍地的7-11&Family都可以充值以及使用卡内金额,所以不用担心充在卡内的金额用不掉,购卡的时候建议充值500NT。在接下来的几天实测,台北出发乘台铁到台中刷悠游卡也是没问题的,以及全台的公车也基本都可以使用悠游卡,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taxi不可以使用哦。

台湾的捷运是禁止饮食的噢~~还有到处都是防偷拍标语……这~~~~

四四小公寓是在一栋居民楼内的,当天到的比较早,管家不在,看到门口的CASA的logo……还以为走错了~如果有小伙伴要入住的话,看到这个就是四四小公寓咯,然后我们放好行李就去上引水产开始第一顿啦!

其实上引水产离松山机场就差一站捷运,我们本来想直接拖着行李箱去的……幸好打消了这个念头……上引水产的人气实在太火爆了 如果拖着箱子的话……绝对会想死的!

上引水产就类似于一个生鲜超市,只不过他有卖成品,并且提供了一个立吞区(就是站着吃日料的感觉),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挤满人了,立吞区需要排位2h了,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买了成品蹲门口去吃了。

一进门先是活海鲜的地盘~有活的帝王蟹可以购买,并提供加工,一只大约4500NT,大概就是900rmb啦

他还有牛肉柜台,肉质也都不错,在逛得时候,看到有当地人也来买。

上引产里提供的烤物,虽然不贵,但质量好差,腥味很重,不推荐吃。

以下是一阵搏杀后买出来的食物,一共3600NT(700RMB)三人食,价格相对大陆还是比较便宜的。上引在门口有提供坐着吃的地方~不过位子较少~需要等别人吃完。

综合刺身:三文鱼+旗鱼(白色)+鲔鱼赤身  280NT(50RMB)
上引里没有三文鱼刺身单卖,都需要拼旗鱼~~旗鱼筋比较多,吃起来口感比较差。

重点推荐!!!
黑鲔鱼中TORO!!!一盒600NT(约120RMB)
上海酒吞、九井之类的日料店,比这个厚一些的鲔鱼TORO一片就要200RMB啊!
脂肪感超棒,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觉~~力荐!!可惜没黑鲔鱼大TORO~~~

牡丹虾320NT(约65RMB)
价格很便宜啦~~~~~大小是上海日料店60RMB一只的水平~这里五只65RMB

寿司拼盘520NT(约100RMB)
性价比高……两个字 “管饱”
味道~~~就是一般般啦

帝王蟹腿1175NT(230RMB)
价格无优势,味道也就一般……属于鸡肋~~可以不买

烤物(三只虾+一条香鱼)190NT(40RMB)
价格是便宜……至于味道么- -! 不想多吃一口~~

吃饱喝足就往中正纪念堂去啦~然后在捷运上~又是一张 哈哈哈哈哈哈~

据说蔡英文还没上台~已经要叫嚷着拆蒋老大的祠堂了~说是给台北故宫博物馆挪些地方,摆展品。 成王败寇,不外如是~

咦~姑娘,你在拍啥呢……?

举头是大大的青天白日~~~

错过时间了~也没看到卫兵交接~~~不过国父纪念馆也有~~所以我们也没傻等~~~明天也能看啦
走出中正纪念堂的时候,夕阳正好~

下午还排了个龙山寺~结果到那的时候……已经天黑黑了~~不过正好那边在办灯展,晚上景色更好~

龙山寺对面就是艋舺夜市……人还是很多~本着在台北不吃夜市的原则……也就没进去逛~

龙山寺就是在城市里的一个小庙,香火超级旺

转悠了一圈就搭着捷运达到西门町啦~~~~饥肠辘辘的我们给西门红楼咔嚓了一下就直奔吃的而去

台湾有个搜索美食的APP~“爱评生活通”类似于我们的大众点评,湾湾们的点评蛮认真负责的~还是可以参考下的
随意找了个苍蝇馆就吃起来啦~~~

卤豆腐搭配甜酱~很不错!

炸猪排好下饭~~~~^_^

烫青菜也不错,点了两份排骨套餐加卤豆腐~虾饼(忘记拍了)~烫青菜~一共才80多rmb  便宜实惠~~

西门町感觉就是类似于上海以前类似西宫的感觉,都是卖一些年轻人的衣物~~街头巷尾还有各种涂鸦~~~
神经小伙伴~~~犯病啦

本来想去河岸留言的~~可惜当天没有Live~~~正好也跑了一天挺累了~~便回到公寓歇息了

Day2

早上大约9点出门的,昨晚在爱评上搜到公寓附近有一家风评不错的Brunch~便想早上去先美美的吃个早餐……然而~~爆满啊!台湾的饮食店基本都11:00开始营业,而且恰逢春节,很多店铺关门了……于是这家生意出奇的好~工作人员直接说……没有预约的话 需要等到11:30……我们只好一脸懵逼的踏上了寻找早餐之路。

走了一路……发现店铺基本都关着的……便决定还是先到台湾大学附近看看。结果到了台湾大学附近,店倒是很多,但要么就是没开~要么就是暴满……满心失望之时发现了一家小店,卖的是羊肉面线&豆花,饥肠辘辘的我们便一人点了一碗面,然后再奢侈了一把每人追加了一个茶叶蛋~三个人总共也才280NT(约50RMB)简直满足。面偏甜口,很适合上海人的口味,卤蛋也很入味。

这卤蛋是不是很诱人~哈哈哈哈哈~~~大陆人也吃得起!

春节期间的台湾大学很安静,作为台湾最出名的学府之一,还是进去见识了一下椰林大道。

出来后便叫了taxi去永康街逛逛,光顾了比较出名的思慕昔(据说和ice monster是姐妹店,只不过后来两个老板分道扬镳了,ice monster也没吃,不能做出高下的评判)尝试了芒果冰和草莓冰共390NT(约80RMB),冰做得绵绵软软的~~的确主打的芒果冰更胜一筹。

永康青田街~基本都是小吃店以及各类咖啡馆~~~再各种城市基本都有那么一块地方……所以也不是很有兴致兜,便耐下心来排队吃契饭食堂,排队的人超级多,基本都是陆客&台湾各地来台北的游人,该饭店主打台湾菜,我们等了大约30分钟,和气的老板娘很会招呼客人,会事先点好菜(PS:由于生意很好,点完菜就不能再追加哦)

我们三人点了南瓜烩青豆、芥兰、三杯鸡、煎猪肝、九层塔烧茄子、还有个超级难喝的味增鱼汤!!!,一共1400NT(约280块)个人觉得除了鱼汤以外,整体口味属于中等偏上水平,煎猪肝的确好吃~~不愧是主打菜品~别的无功无过吧,性价比一般。

吃好饭~一行三人便转战国父纪念馆,由于昨天在中正纪念堂没看到卫兵交接,今天是计划一定要补回来的。到的时候离整点卫兵交接还有半小时,这时候大堂还是空空荡荡的~~然而我实在分辨不出孙先生和蒋先生的雕像……这脸……到底差别在哪啊!!!

在外面有台湾小年轻跳各种style的街舞,欣赏了一会,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边去准备看卫兵交接……到大堂才发现已经被乌泱泱的游客占满了……只能死命挤个空挡站在那拍拍拍了。主持人先介绍了一下孙先生的生平,然后就是卫兵交接仪式了。

几位小哥……耍了一通“枪舞”每次必然用枪托把地板砸得震天响囧……整个仪式大约10min~~说实话站在那一小时不能动也是体力活啊

看完仪式后,国父纪念馆的马路对面就是松山文创园区了,里面还有一家诚品的旗舰店,也算是小文青的聚集地了吧,在边上的一条街有各种咖啡店和小物件的精品店(有几位老板娘很漂亮!)在进园区前,先进了一家巫毒娃娃logo的咖啡馆歇歇脚~~点了三杯咖啡&两个甜甜圈共540NT(约105元)甜甜圈巧克力味道很浓郁,不仅卖相好,味道也是不错的。

冰美式咖啡

招牌的巫毒娃娃甜甜圈,是不是很呆萌!味道也不错哈~~

进了松山文创园区的第一组雕塑~~哈哈~~智障少女老鹰抓小鸡

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里面有kumamo展览,海贼王展览balabala~~~然而我们也没时间看了……遍草草的忽略了~~~倒是在边上的诚品逛了好久,诚品里让人中毒的东西着实不少,考虑到我们最后两天还会回台北,便把购物计划安排在倒数第二天,于是那天我们也就过了下眼瘾~~~

在地下室有号称世界冠军的吴宝春面包店……买了据说得到世界第一的桂圆冠军面包……好大一个囧405NT(约80元)……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有看到有个独行的朋友买了个面包……陪着他走了一圈环岛也没吃完……我们不信邪……也买了一个……事实证明……我们三个人也吃不完啊!走到垦丁的时候……丢掉了……味道么……属于比较好吃的面包吧

晚上本来计划是先去吃胡同烧肉再去爬象山看夜景的,然而当我们到了敦南商区……发现胡同烧肉也是暴满啊~一共四家分店全部暴满~需要等到9:30分才有饭吃……我们决定先去爬象山再回来当宵夜吃,便预定了11:00的位子,就急急的赶去象山了。
敦南这块各种小馆子还是蛮多的,当地年轻人也很多,也有各种卖衣服的小店,连屯京拉面都排队……生意都真的太好。

哎~~~胡同四家店都爆满,实在是意料之外的事

哈哈哈哈……再去象山的捷运上~又是迷之告示

出了象山捷运站……就看到了101大厦,然后我们就踏上了不归路……我们跟着google map……走啊走的……就走到了象山的后门(后来才知道的)……一路上路过了一个公墓……一个精神病疗养院……还有一段没有路灯的爬坡路……最后在绝望中终于找到了爬山的大部队……

路过的精神病疗养院……我们当时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心里发毛了,便想找人问路,结果小伙伴抓了一个医院里的人出来问路……那位兄台直接回答到:我是来看病的,你要不问问岗亭的那个人……我的小伙伴听到这已经懵逼了……然后跑去岗亭……哪有人啊!!! 然而一路上都是象山步道的指示牌……我们只能硬着头皮走上去了。

小伙伴已经累趴了……这时候吴春宝的冠军面包就有用了……一路上就靠着他扛饿啊……

这是后来发现的路牌……我们三个傻X……就是沿着粉红色那条路上来的……囧

虽然曲折~~但最后还是看到了美美的风景

101前的自拍……不得不吐槽IPhone晚上的成像实在是渣……左边是我,中间是极其胆肥的菲菲,右边是“小妈“皮蛋。

下山后一路冲回敦南……吃些肉食~补充体力,胡同烧肉夜食在大陆也有连锁店(上海深圳南京),在上海叫橘炎胡同烧肉,我是其脑残死忠粉~~在300RMB人均的价位里~口味无可挑剔,到了台北自然想尝下总店的味道,对比价目表发现……大部分菜品~~~是大陆价格的1/2啊!!!
我瞬间无法接受了,最后问了下店里的小哥才知道,台湾店的牛肉有很多美国安格斯牛,而大陆店都采用的澳洲和牛,品质更佳。后经实践的确大陆的牛肉口感更胜一筹,大陆的分店品控做得很好,完全不输台湾的门店。三人共吃了3740NT(约750RMB)
废话不说……便先决定靠口味说话
吃烧肉必须配啤酒啦~~~!!

蟹黄仙贝刺身~~~味道依旧无可挑剔~和大陆的口味一样……后来又追加了一份(价格比大陆便宜1/3 )

牛舌也依然棒~~~~胡同的葱花是一绝~经过腌制后毫无刺激味道,问店员要更多的葱花,牛舌要生一些,煎单面即可卷着葱花下肚啦~~~那个汁水~~啧啧 棒 (价格比大陆便宜1/4)

猪颈肉,烤完后脆脆嫩嫩的~~价格便宜……填饱肚子的首选

嗷嗷嗷嗷~~这才是正主雪花牛小排!!! 5分熟的肉汁依然感人~~不过这个就吃出了美国牛和澳洲和牛的区别~~明显更老一些,大陆的口味完胜。(价格比大陆便宜1/2)

诶……时间太久忘了是什么了……好像是牛肋条?填饱肚子的选择吧……

猪大肠~~也是棒棒的……重口味的我的最爱……烤完后焦焦脆脆的~~下酒小菜

松叶蟹腿~由于海鲜自带盐分~~后来再撒盐~有些调味偏咸了

墨鱼肠,和台湾的花枝丸异曲同工,用料足,十分弹牙~口感棒

员工饭……菜单上没有的菜品~~没有理由不点!作为最后的扫尾~心满意足

帅帅的员工…去过南京店做指导…胡同烧肉都会替顾客烤肉哟~不建议自己烤~~工作人员更会掌握时间

牛小排漂亮的油花~~~诱人啊

Day3

今天计划出发去台中的哟~顺便在台北台中的路上看下夜樱(惨痛的经历)…上午就选择在台北站附近的袖珍博物馆逛一逛,到达台北站后就把行李寄存在行李寄存处啦~~台北车站东三门出来就是了~~~很方便哟~~大件行李只要17NT

台北站叫个小黄~大约起步费的价格~就能到袖珍博物馆了,博物馆藏在一栋大楼的地下室内。博物馆属于私人收藏性质~门票价格150NT哟~

馆内主要珍藏一些馆主收集的一个个主题形式的~微小型模型……都做得好精致啊~超赞

拍着拍着……略感无聊,便用了GR自带的高对比度黑白模式……好吧~瞬间发现拍出了一片新天地……
略恐怖略猎奇……小心观看……
……
—————————————————以下高能预警————————————————
……

& 你看什么看!!!

看完略惊悚的袖珍博物馆后……在台北车站随便口糊了一些KFC就踏上去台中的征程了……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能用悠游卡,便直冲台铁月站了……在验票口又向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居然表示悠游卡不能用!!
然而台铁区间车的买票机完全不会用啊!!发车时间又快到了……我们就做出了先上车后买票的事……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刷了悠游卡冲进站台。
又然而…………我们下了楼梯正好等在站台的前端……区间车太短 他只停在后面半段,有个柱子…挡住了我们视线……于是到点了……我们就看着区间车呜呜的……从我们面前开走了……心里瞬间一万只草泥马奔过……于是只能再等30min等下一班区间车

惯例~又是车厢的标语

乘了三小时……终于到达泰安站……然而已经没班车了……
泰安站然而没有人值守……没有工作人员……自然地也不能寄存行李了……我们只能拖着拉杆箱跑啊……

然而跟着导航走……完全是反方向啊!!!愤怒的批评google map!!!
于是只能又倒着往回走……
小伙伴再次累趴了…………

来来回回走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终于在乌漆墨黑的夜里……找到了方向

Excuse me!!樱花节不是2/8就开始了嘛!!为毛就那么两三朵啊!!!!我们仨大老远从海峡对岸跑来……你就给我们看这个!!
好吧……台湾今天偶遇寒冬……台北都下雪了……所以樱花晚开……

既然没开……那我们自己P上去……是不是毫无PS痕迹!!

我们只好拖着箱子再央央的跑回泰安车站…………等车的时候闲着无聊~来了个长曝光……

台中车站出来后,搭任意公交几乎都到N joy附近~~大约半小时车程~~~~
大约9:30到的~管家很贴心的在等我们达到~~~然后帮忙入住还有介绍设施,一踏进N Joy就觉得好暖心啊!

饥肠辘辘的我们……放下东西就飞奔出去找吃的了~~~还好N joy对面就是新光三越~后面的马路上也有很多排档,我们最后选了个小的火锅店先吃一顿…………然而~~味道并不好吃…………所以名字也不介绍了…………
一边吃的时候就搜索附近还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正好附近还有个夜排档~~就结账转战啦

摊子叫松香~~在爱评上很有人气哦~~位置就放在人行道上,很有市井气息啊~东西也都是台湾最基本的小菜

小菜都很便宜~量也有些少~不过对于我们已经吃过一顿的人来说~也够了,正好塞满最后一块角落。这顿一共400NT(80RMB不到哟)
卤味都很赞~~味道够
主打的卤肉饭&爌肉饭~也很满足~~直接扒干净

一开始看到菜单上主推爌肉饭&卤肉饭于是各来一份

上来以后才发现……原来爌肉饭就是类似于一大块红烧肉……嗯其实还是卤肉饭更入味一些啦

吃好喝足~逛会N joy~~N Joy里有很详细的去各景点的交通信息~~~在洗澡前研究了下第二天的行程,就去休息啦。

Day4

由于春节期间……N joy的香港大厨回去咯,所以早餐只能外出觅食,就在新光三越附近有家三明治店味道也很不错,料很足,正好祭五脏庙啦~~

吃好饭……一路闲逛到了怪兽街…和网上的照片总之各种不符~~略显破旧……还好离民宿很近 也不算走冤枉路 看过就好了

临走前又恶趣味了一下~哈哈哈哈

由于没预估到天气那么热,小伙伴特地回到民宿换了身短袖再出发去东海大学,顺便在大厅里玩了下主人养的小柴……他居然叫哈士奇……的确够2的

门口公车基本都到东海大学,惯例来个宣传画

大约40分钟公车就到东海大学了~蓝白云,心情超棒~~~

路斯义教堂是由著名美国华裔建筑师贝聿铭与台湾建筑师陈其宽设计修造,谁见过只有屋面而没有墙体的屋子呢~~~在边上的草坪上晒晒太阳 我可以晃一天啊~~

对称才是爱!

来一根东海大学自制的雪糕,我觉得梅子味的好吃吖!有点盐水棒冰的感觉……

出来以后就赶着去高美湿地看黄昏日落啦…路途还是比较远的 单程需要三小时左右哦

本来应该在中山高美站换178的,然而看到时刻表发现要再等正好碰到一辆taxi 200台币一个人,于是便毫不犹豫的上了,省时省力!

大约三点半到的海边,那时候太阳还挺毒的……我们仨便躲在路边的小吃摊里吃吃小吃还有冰西瓜汁&芋泥奶茶,大约等到四点半……黄昏开始的时候再冲下海滩的,太阳不那么晒。然后便是各种找机位拍吖拍的,2月份整个日落过程大概1h30m,需要好好抓紧时间,拍完以后就能跳到海里踩水玩啦~~天气晴好的话,黄昏真的超美,这次台湾行,自然风光数这个最棒了。

跳到水里就开始疯了……不过大家要注意电子产品哦~~海水~海水~千万别碰到海水啊

太阳落山前,最后补了一张,恋恋不舍~~

赶回市区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到逢甲吃了第一顿夜市,然而并不感冒…………其实就是中国大学门口的黑暗料理界啦…三个人随便吃了吃~最后还是靠麦当劳填饱肚子的……也是一个惨字啦!

Day5

早上醒来就在门口解决早饭了,难得大过年的还有个老爷爷摆摊在卖,一份蛋饼+豆浆 25台币~狠狠满足

下一站目标是垦丁……然而囧~~~满以为台湾的高铁和中国的一样……都是在同一个火车站的……于是想顺路去台中火车站边上的宫原眼科逛一圈……贪吃误国啊!!!宫原眼科其实就是在日据时期台中卫生院改建来的冰淇淋店啦~~

点了三个球,会搭配几样点心在上面,一共305块台币~~~价格还算公道啦……味道嘛~~~~还是来拍两张照片回本吧- -!

吃完冰淇淋……只能急匆匆的赶去乌日高铁站,taxi 290台币~~心疼……到了高铁站需要换rail pass~需要提供入台证等信息~~~还是挺方便的……就是那本小卡啦~~进出站都需要验一下

既然上了高铁自然要试试便当啦……110台币一份……味道么~~~参照沙县小吃里的套餐 哈哈哈哈

下了高铁在左营搭乘垦丁快线,我们在南湾下车的,由于酒店在后壁湖……所以下车了还是叫了个taxi到达酒店的,300台币。
选择光现,主要还是好爱这种清水混凝土的建筑,晚上的各种光线交错也很赞,虽然离垦丁大街略远,但超级安静!

放下行李后,便先去租了两辆小电驴开始沿着—后壁湖—出水口—垦丁大街游玩啦

出水口是核电站的出水口啦,荧光色和蓝色海水对冲实在好看……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辐射……然而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出水口钓鱼,如果要下去的话~请注意危险哦

由于到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就去后壁湖随便打发了一下……尝试了下当地的一些菜,实在一般,生鱼片主要是旗鱼和黄鳍金枪鱼~~~~~也算不得上档次,就算后壁湖里什么x哥也是一个德行~看上去便宜的生鱼片其实都是低档次的鱼生~~~不得不吐槽那个榨菜蚝仔汤……和刷锅水没区别~~~这家店貌似叫赶海人?反正当地都一个水平啦……以下菜~~1370台币,价格不算贵

说不出名字的鱼……外皮炸的酥脆 还是蛮好的

然后骑着小电驴大约20min到了垦丁大街……正好走走消消食,一路上也有很多小吃~~味道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然后 good night!

DAY6

早上起来天气有些阴沉……但幸好透出那么一缕阳光~甚是欣慰

早餐虽然简单,但吐司出奇的好吃

垦丁我们第二天便开始包车了
垦丁一日游+垦丁——花莲 一共10000台币
大庆哥很赞~就是这个白衣服的啦~~~哈哈哈
天略阴沉,上午就随意玩了下帆船石——砂岛——鹅銮鼻公园

可爱的标志~~

中午在垦丁大街吃的饭~~味道还不错啦~~~1300台币
凉拌洋葱是甜的哦~一点辛辣味都没

这个龙须菜炒小鱼干蛮好吃的诶

忘记这是什么菜了……不难吃也不好吃

炒鱿鱼?

蛋黄虾仁……有点油腻

茄子咸鱼很下饭,还有个三杯鸡忘记拍了

吃饱了就出发~下午路过了阿嘉的家(没兴趣……也懒得去拍照)~

龙磐大草原如果天气好的话真的很赞……可惜~~哎

在风吹沙边上玩了会ATV…………1200台币两辆车……半小时……价格超级坑爹……完全没意思

下午还去了北面的古镇……也就剩下了那么一个小城墙了

垦丁的时候尝了下小杜包子……虽然挺好吃的~但完全不值得特地去吃

路上路过卡丁车场~便忍不住下去玩了下,好好好便宜~~就是车子有点慢 全程不需要刹车~200台币11分钟?

后面其实还有去白沙湾…………无奈的是垦丁如果天气不好不能下水玩实在太可惜了…………垦丁还是适合五六月份去
然后便草草结束了一天,晚上想去后壁湖市场吃饭的,结果那边晚上7点就不接客了,只能默默地叫了达美乐披萨外卖,哈哈哈哈~吃完以后在花园里花痴一样的玩起了仙女棒…………慢门拍起~~各种写字

DAY7

第二天是包车走的花东纵谷线,其实一路上的景点也真是可有可无……可能天气原因吧 基本一天都在车上晃悠晃悠,建议如果买得到火车票,就直接坐台铁去花莲吧。
所谓的最美车站 也就这样啦

去的时候正式释迦上市的时候,超级甜,有两种味道,一种是凤梨味的(没那么甜,偏脆),还有种奶味的(超级甜)好爱好爱……但不建议买多哦,不易保存

路上遇到的波斯菊花田,然而这只是开春的肥料- -!!!不知道为什么……照片在本地很艳……传上来结果那么暗

然后就是伯朗大道啦……去的时候刚插秧,但我觉得~如果到五六月份的话一定超级美!这个是值得去的~~~

午饭就是池上便当啦~~味道么~~~~不需要抱很大的期望……吃个心态~~

吃便当时候遇到的阿柴~~可爱啊

在到达盐寮前最后一站是瑞穗牧场,里面牛初乳香皂很适合自用送人哦~~~~~~大约20rmb一块

晚上7点左右到达了盐寮村的12th bridge民宿,哈哈哈哈~周爸很好的送我们到055吃龙虾,最后还来接我们,简直太棒!

龙虾真的是新鲜好味,三个人干掉3只650的 3只450的……就差蛋白质中毒了,一餐吃了4140台币……应该还算便宜吖!

放好了行李,一只大白猫窝在厅里睡觉 哈哈哈

DAY8

12th 民宿就在太平洋边上,晚上听着波涛拍岸的声音入睡,会有个好眠,早上醒来,周妈还在准备早餐,于是我们带着蛋黄和阿莉莉出去散步啦(要经过主人的同意哦),带着他们在海岸边撒欢,真的好舒爽。

哈哈哈,回去准备吃早餐,就迎来了米亚不屑的眼神 ( ̄_, ̄ )

蛋皮在一边,默默地喝着鱼缸里的水………

早餐虽然简单,但很美味,蔬菜都是周爸周妈自己种的

吃到一半,小馋猫就来啦~~~

在等车来接的时候可以写明信片寄回去哦,周妈会帮忙投递的

今天依然包了车一日游,第一站太鲁阁…………实在有些后悔,山山水水真不如大陆,纯粹走个过场啦~~有些地方游览,需要戴安全帽,入口可以借用。午餐也没拍,就是在山上小饭店随意解决的,填保肚子就好拉。

第二站清水断崖,主要是这里海底有断层,颜色浅的区域只有十米左右的深度,深蓝色的区域可能就是一个大断层,深不见底,相信天气好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

第三站七星潭,是一个狭长的石子滩,海水很猛哦……表示在那边坐了30分钟发现,有时会莫名其妙就来一阵大浪,当地人称为疯狗浪,很容易被卷走,玩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最后快回到市区的时候去了一下松园别馆,以前日据时期的一个指挥所~~~嗯- -!实在没什么好看的……里面有个防空洞,祈祷世界和平~~

晚上在市区转了一圈,由于已经对夜市失望了,所以也没去吃,吃了某xx年起的扁食,就是小馄饨啦……然后打车回民宿

DAY9

早上醒来依然去海边逛了下,今天天气爆好……如果昨天就这样该多好,实在不舍得走……花莲最美的不是山山水水,可能就是那一份幽静安逸,再去台湾的话,我就我在民宿里住三天……海边溜溜狗 看看海,发发呆也是很惬意的。

看到小崽子这幅笑容……真的舍不得走,好想把他带回家

阿莉莉是小乖和COCO的女儿,而蛋黄是别人送的啦~~

CoCo完全就是贵妇的样子

看到吃的就站起来了,太没出息了!

米亚依然高冷,哈哈哈已经是一只13岁的老猫啦!

捡来的两兄妹哦,妹妹更外向

非常棒的民宿,力荐!

民宿门口有公车到花莲火车站,然后买票一路北上就能到瑞芳啦

瑞芳站下来叫Taxi就能上九份老街咯,统一价格,250台币一车
由于我们买了慢车从花莲过来,害得Dora姐等了我们好久,真是很不好意思,Dora姐细心地介绍完房间后才走的,真是感谢了,民宿很有艺术氛围,还有个投影仪以及各种电影,很适合天气不好的时候一群人窝着看片子。

台湾的民宿业很正规哦,都有认证

达到的时候天气并不是很好,但完全就是烟雨九份,也很棒

说实话……环岛一路过来,并没有觉得台湾游客很多……直到九份老街…………密密麻麻的人啊……而且很多韩国人以及日本人旅行团…只能在各种陡坡上满满向前推进

还有新人在拍婚纱照……也是很辛苦

走累了……就随意的吃了碗牛肉面~~~嗯&……味道嘛~~无功无过……填饱肚子

当然也尝了下赖阿婆芋圆,真的有好多人打包带走,还是很多的那种,不过排队还好~~味道依然是……尝过拔草就可以了……

拖着小伙伴努力的爬山……在一个土地庙边上拍了张夜景……下雨天也是苦了另外两位

DAY10

Dora姐有准备面包、蛋、以及金枪鱼罐头,可以自主一份早餐啦……感谢皮蛋洗碗 哈哈哈哈哈

出门的时候才发现……进门的地砖也有小心机~~

每次都是要离开了才放晴~~~心塞

一早上就那么懒,真的好吗?

依然是Taxi到瑞芳车站,准备平溪线一日游,由于晚上还要回来去台北,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边上,很方便啦。
车站可以买一日游券,我记得好像50多台币,可以随便坐啦
一定要记清楚车站发车时间哦,可以合理安排每个站的游玩时间。

一路上就是类似于地铁的小火车

第一站猴硐,也就是猫村啦,整个站台都是和喵有关的

把kumamo黑成这样真的好么……

这里的猫猫比较傲娇,门口卖的猫粮也不会吃~所以别浪费钱买了,还有有的店会养猫不准用逗猫棒哦,因为怕外面野猫的病菌交叉传染~请注意

猫都比较懒……也就也没拍什么喵咪……直接拍马去了终点站菁桐站
正好也接近晌午,搜了半天也就一家杨家鸡卷比较出名,大概等了10分钟就有位子了,于是都点了一遍
鸡卷就是用豆皮包的馅料炸一下- -!

这个感觉是椒盐排条?

肉丸萝卜汤…………

最让我觉得奇葩的就是这个粥…………米真是粒粒分开……汤管汤,米管米,菜管菜……

这里有卖各种竹筒可以写字许个愿挂着啦~~100NT一个

地标景点情人桥!也懒得下去走了,边上有家咖啡店,不停的在 放各种悲情歌曲……特别是阿妹的《你是爱我的》~~~听得各种让人揪心

总有祈祷世界和平的~

到了废弃铁轨这……姑娘们都忍不住卧一下

十分和平溪都可以放天灯
没赶上元宵节当天的千人放灯仪式,略感遗憾~
小伙伴们放起来~~~

字丑的……就靠画吧……反正各种各样的都看见了- -!

放完灯就赶着回瑞芳拿行李然后去台北
快到台北时,LuLu姐很贴的叫她老公来动物园站接我们,知道我们没吃饭,在我们放好行李后,还开我们到附近的夜市去吃晚饭,同时很细心的告诉我们怎么乘公车回来,还有怎么安排明天的行程,倍感温暖

向外远眺就是101大厦哦

最后挑了家居酒屋,不得不说……
还是台北好吖,遍地都是吃的…………别的地方就差了那么一点点

烤饭团是个败笔,太黏了,不够松

吃完以后,还在夜市干了一晚冰豆花

DAY11

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猫空缆车第二站的边上,早上走过去就ok啦~~~
惯例来一发反偷拍~~

运气很好,随便上了辆~就是水晶缆车

猫空就是依山而建的一个大茶园的感觉~~不过空气真的好,适合放松,一开始觉得不建议特地来一次
然而……后面立马改变了想法

看了一会别人在玩VR+无人机~~

缆车出来的地方就有一家茶屋,有抹茶冰淇淋卖,重点就是那只可爱的抹茶饼干喵啦~~

虐猫狂魔

中饭搜到了阿义师……这才是重点啊!!!
满满一墙的证书奖牌,太浮夸有没有……我一开始以为是一家噱头店……

菜上来以后,才感觉是在台湾吃的最好的一餐,很不错的台菜

第一个家常豆腐,烧得又清淡,但又很入味,就是那么矛盾!

很爱的龙须菜,再加柴鱼,突出一个鲜字!

茶香鸭~很难形容,但我想用脆和劲道两个词来表达

鸡汁烧笋,就是吃一个本味~有淮扬菜的感觉

茶香虾,又是一道很入味的菜

香芋炸过以后配上边上的椒盐蘸料~~~完美

吃完下了猫空之后,直接捷运到信义开始采购之旅,毕竟还是要买一些伴手礼的
推荐
佳德的奶油酥饼
微热山丘的凤梨酥
阿猴城的牛轧糖(在垦丁大街有卖,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的,竹炭的很好吃,台北无售)

买好各种伴手礼就是在信义商圈闲逛,买了好多书…………囧囧像打仗一样……感觉诚品就可以让我玩一天啊
所以也没拍什么照囧

最后一餐是铁板烧解决的,选了肉眼set,开胃酒添的很勤快~~~味道普普通通……我宁愿再吃一次胡同烧肉……

写在最后

台湾有发达的台北高雄,也有传统的台南更有相对落后的花莲,或许已经不复亚洲四小龙的荣光,但更多的保留了中华民族的一些传统,也许是忠孝礼义廉耻?
台湾大多数人都可以让你有如沐春风之感,但我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傲气,或许就是这块土地使他们与生俱来的,我并不排斥,哪天我们也可以那么骄傲?

Day12的归程未记录,枕着旧书~就那么睡过去了吧

附:
日本游记:9天「一个人」冬の北海道&东京之旅
欢迎大家去踩踩&点赞

真美!

2016-06-14 09:54

2016-06-14 10: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4:4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3q~

2016-06-14 12:0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6-14 10:16:1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6-14 12:06

这张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像是都举枪在刺他

2016-06-20 11:27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龙虾仔看着好棒!

2016-06-20 11:2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1:27:40 的回复:

这张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像是都举枪在刺他

回复ZYM:哈哈哈……反正整个换班过程就像跳广播体操

2016-06-20 15:07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這是張未來的圖吧...
大坪林-新北產業園區這段最快要2年後才會通車.....

2016-10-02 19:15

恩 作者應該屬於高薪白領
一堆住的吃的在我這個台灣人眼中都已經是超貴的....
你居然認為很便宜

2016-10-02 19:17

LZ肯定口袋滿滿.....鑑定完畢! XD

2016-10-03 11:59

土豪!看起来真心不错!看来宝岛我还要再去几次!

2016-10-03 21:13

写的真好,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2016-10-04 17:24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非常有創意 哈哈!

2016-10-08 15:38

哈哈 太好笑了><

2016-10-08 15:49

這張漂亮!

2016-10-08 15:59

2016-10-08 16:16

引用 jcll1978 发表于 2016-10-02 19:15:36 的回复:

這是張未來的圖吧...
大坪林-新北產業園區這段最快要2年後才會通車.....

回复jcll1978:哈哈哈……难怪我那时候看的不太像

2016-10-09 10:02

引用 jcll1978 发表于 2016-10-02 19:17:45 的回复:

恩 作者應該屬於高薪白領
一堆住的吃的在我這個台灣人眼中都已經是超貴的....
你居然認為很便宜

回复jcll1978:- -!也不是啦……出来玩总是要花钱的…

2016-10-09 10:03

引用 紅楓 发表于 2016-10-03 11:59:03 的回复:

LZ肯定口袋滿滿.....鑑定完畢! XD

回复紅楓:…………穷鬼跑过

2016-10-09 10:04

引用 进口台湾茶叶专卖 发表于 2016-10-03 21:13:09 的回复:

土豪!看起来真心不错!看来宝岛我还要再去几次!

回复进口台湾茶叶专卖:我更爱花莲……还会再去

2016-10-09 10:04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0-08 15:59:25 的回复:

這張漂亮!

回复Seeway(台北):在车站……等车……无聊长曝光

2016-10-09 10:05

引用 Seeway(台北) 发表于 2016-10-08 15:49:34 的回复:

哈哈 太好笑了><

回复Seeway(台北):走错路……太尴尬

2016-10-09 10:05

引用 泡椒鸡爪 发表于 2016-10-04 17:24:16 的回复:

写的真好,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回复泡椒鸡爪:thx

2016-10-09 10:05

请问是几月去的呀?

2016-10-10 14:44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朱立伦先生是一个务实的当政者。

2016-10-10 15:50

2月份天气如何啊?会不会很冷啊

2016-10-10 20:23

一口气看完了作者写的好几篇游记,好想和你一起旅行呀,一定是很美妙的体验呢~
我最近在考虑12月初去台湾,想问下楼主经常提到的认识结伴人的某app是什么呢?我也想结伴认识更多人呢

2016-10-13 00:35

引用 Cindy_is_a_Bitch 发表于 2016-10-10 14:44:23 的回复:

请问是几月去的呀?

回复Cindy_is_a_Bitch:春节 2月

2016-10-13 11:21

引用 顾元夕 发表于 2016-10-13 00:35:03 的回复:

回复顾元夕:达客好像

2016-10-13 11:22

引用 涂小囡 发表于 2016-10-10 20:23:43 的回复:

2月份天气如何啊?会不会很冷啊

回复涂小囡:并不会啊,二十几度把

2016-10-13 11:22

美的呢

2016-10-14 00:01

打算明年1月底去湾湾,听说农历新年很多店跟夜市都不开?

2016-10-15 00:59

引用 机智过人的毛线 发表于 2016-10-15 00:59:05 的回复:

回复机智过人的毛线:除夕的确有很多店关了

2016-10-15 23:29

引用 嘿嚯嚯 发表于 2016-10-15 23:29:33 的回复:

除夕的确有很多店关了

回复嘿嚯嚯:那还有什么能玩的?

2016-10-15 23:35

2016-10-16 07:19

引用 机智过人的毛线 发表于 2016-10-15 23:35:48 的回复:

那还有什么能玩的?

回复机智过人的毛线:除了除夕当天 别的时候基本都会开~

2016-10-17 08:30

请问在哪个app上捡妹子

2016-10-17 12:34

2016-10-19 0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12:34:29 的回复:

请问在哪个app上捡妹子

回复蚂蜂窝用户:达客

2016-10-19 08:41

2月多天气如何??去南部那些海边好吗??

2016-10-25 09:26

引用 龙儿喔喔喔 发表于 2016-10-25 09:26:55 的回复:

2月多天气如何??去南部那些海边好吗??

回复龙儿喔喔喔:30度左右

2016-10-25 10:50

2016-10-25 13:12

引用 子衿 づ 发表于 2016-10-25 13:12:43 的回复:

请问爱评生活通软件是不是在大陆打不开,我一打开就闪退

回复子衿 づ:我也碰到过这个问题,我都是用web解决的

2016-10-25 13:53

没见你说啥好吃的,就那龙虾哈哈哈哈

2016-10-25 15:55

请问爱评生活通软件是不是在大陆打不开,我一打开就闪退

回复子衿 づ:这个APP有多问题,一直注册不了。邮箱手机网页版都注册失败,不得不说台湾APP太落后

2016-10-25 16:00

大大的游记写的好可爱啊hhhh照片也都超级美啊~各种好吃的看着好馋(❤´艸`❤)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

2016-10-28 09:44

照片拍得好漂亮啊。。开始以为是个妹子的文笔

2016-10-29 14:33

引用 Flower_偶花 发表于 2016-10-29 14:33:06 的回复:

回复Flower_偶花:哈哈哈~是汉子

2016-10-29 19:52

你好,请问你的出发时间,费用那拦哪里找到写的,我也打算写游记,但是不知道哪里写那拦

2016-10-30 11:38

引用 Emily Ting 发表于 2016-10-30 11:38:11 的回复:

回复Emily Ting:发布完会出来的

2016-10-31 15:19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31 15:52

引用 嘿嚯嚯 发表于 2016-10-31 15:19:07 的回复:

发布完会出来的

回复嘿嚯嚯:好的,谢谢你哦

2016-10-31 17:39

哇塞,照片拍的好漂亮,怎么拍出来的呀?

2016-11-01 15:48

引用 嘟嘟 发表于 2016-11-01 15:48:09 的回复:

回复嘟嘟:守着拍诶...不算好看啦

2016-11-02 13:35

哈哈,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我都看笑了,请问那家猫空上的阿义师万,提前预约吗

2016-11-04 09:45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美得不要不要的...

2016-11-04 15:25

引用 啊米 发表于 2016-11-04 09:45:11 的回复:

回复啊米:不需要,可能需要等位,但不会时间很长

2016-11-04 16:12

引用 花瓣小K 发表于 2016-11-04 15:25:44 的回复:

美得不要不要的...

回复花瓣小K:是啊……此行台湾~最美的地方了

2016-11-04 16:13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上面的好像坨屎...

2016-11-04 18:02

引用 花瓣小K 发表于 2016-11-04 18:02:56 的回复:

回复花瓣小K:是蟹膏~~味道真的棒……

2016-11-05 17:25

请问你带的是什么银行卡去那取钱

2016-11-05 18:02

引用 今夕何夕 发表于 2016-11-05 18:02:38 的回复:

请问你带的是什么银行卡去那取钱

回复今夕何夕:华夏,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2016-11-05 20:49

垦丁包车师傅的电话來一个,谢谢!请问带10岁孩子亲子游这个行程可以照搬吗

2016-11-05 22:38

引用 sunne 发表于 2016-11-05 22:38:42 的回复:

回复sunne:给你个她的微信吧:q12345507
可以参考 我的行程也不累

2016-11-07 00:51

好想知道楼主是在哪个app捎上妹子的,也想捎个饭友去台北

2016-11-07 22:15

引用 嘿嚯嚯 发表于 2016-11-05 17:25:41 的回复:

是蟹膏~~味道真的棒……

回复嘿嚯嚯:蟹膏味道肯定棒棒哒~

2016-11-08 14:20

引用 Nicole 发表于 2016-11-07 22:15:55 的回复:

好想知道楼主是在哪个app捎上妹子的,也想捎个饭友去台北

回复Nicole:前几天看了下 那个app好像倒闭了- -!

2016-11-08 16:31

2016-11-09 06:23

不错

2016-11-11 22:21

博主,你去的时候冷不?看起来只有一天下雨

2016-11-13 00:22

引用 ff410 发表于 2016-11-13 00:22:29 的回复:

回复ff410:还行哦~20度左右的天气

2016-11-13 11:47

好哒

2016-11-13 21:40

喜欢旅游的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加我13299037151,备注旅游

2016-11-14 11:01

2016-11-17 09:32

顶 写得详尽👍

2016-11-20 15:52

亲,我想问问你的花莲-瑞芳的车票,不用提前买吗?我也准备春节去

2016-11-22 10:10

2016-11-22 15:25

引用 Vendor 发表于 2016-11-14 22:55:46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Vendor:

2016-11-22 16:06

引用 奶油車輪餅 发表于 2016-11-15 22:30:03 的回复:

LZ看來是個饕客 很捨得把錢花在美食上

很棒的遊記 我要照著去吃這些美食

回复奶油車輪餅:还是台北的东西更好吃些

2016-11-22 16:07

引用 撑不爆全厂 发表于 2016-11-15 00:35:39 的回复:

这篇太棒了

回复撑不爆全厂:谢谢

2016-11-22 16:07

引用 Yingxinheb 发表于 2016-11-16 11:40:45 的回复:

在台北最后住的那个民宿怎么找不到呢

回复Yingxinheb:应该还有的……airbnb上仔细找找哦

2016-11-22 16:07

引用 李阿想 发表于 2016-11-17 09:32:35 的回复:

这时候去会冷吗

回复李阿想:20多度吧

2016-11-22 16:08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发表于 2016-11-22 10:10:51 的回复:

回复蒙蒙蒙meng蒙蒙蒙:我没提前买哦

2016-11-22 16:08

攻略很喜欢噢~在Airbnb上筛选文山区怎么也找不到峇里岛民宿,你当时怎么找到的呀

2016-11-24 15:59

引用 yymuyih2 发表于 2016-11-24 15:59:23 的回复:

回复yymuyih2:没事干一个个看过来的

2016-11-25 08:12

引用 嘿嚯嚯 发表于 2016-11-22 16:06:52 的回复:

回复嘿嚯嚯:  走错路也是一场小冒险呀!

2016-11-26 21:06

引用 嘿嚯嚯 的图片:

冬天去花东纵谷也这么多花吗?

2016-12-04 21:02

2016-12-04 21:04

引用 aa1215456 发表于 2016-12-04 21:02:42 的回复:

冬天去花东纵谷也这么多花吗?

回复aa1215456:波斯菊~在他们那算野花

2016-12-05 08:57

自在客搜不到四四小公寓呢,请问有链接吗

2016-12-05 15:34

楼主,请问可以分享下在垦丁和花莲包车的司机的联系方式吗,觉得服务如何?

2016-12-07 21:56

引用 Irene小夢想家 发表于 2016-12-07 21:56:48 的回复:

回复Irene小夢想家:虽然服务不错……但不太推荐包车,我觉得坐火车也不错

2016-12-08 08:50

BGM是谁唱的?

2016-12-08 16:51

引用 嘿嚯嚯 发表于 2016-12-08 08:50:34 的回复:

虽然服务不错……但不太推荐包车,我觉得坐火车也不错

回复嘿嚯嚯:请问垦丁到花莲火车怎么坐?

2016-12-08 18:00

引用 _ruby0o0 发表于 2016-12-08 18:00:00 的回复:

请问垦丁到花莲火车怎么坐?

回复_ruby0o0:垦丁要先打车到一个地方的……具体那个地方我忘记了-= =-!可以百度查下

2016-12-14 08:51

请教一下大神,我计划2017年1月游台湾,看大神的帖子,2月份还可以穿短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