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7日行』拿着毕旅当借口出去浪,心和胃都得在路上

2016-06-12 21:35 2190/8
  • 出发时间/2016-05-30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毕业旅行,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和视角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和谁去哪里?这是个问题,一开始和倪子商量的西藏之行,之后和小璐计划的重庆西安都没有实现,最后的最后和这两只开始了我们的杭州南京的旅途,只想默默说一句这都是命

about人物关系
       女的姓李,叫她李财务吧,专门负责我们总体的开支花销,男的姓陈,叫他陈后勤,主要负责我们的行李物品,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两是情侣,没错,nice,我就是不要脸的当了一路灯泡的导游刘,也就是下图在候机厅自拍的奇怪孩子

因为平时和他们再熟悉不过了,完全可以无视他们的之间的亲昵(注意是无视并不是忽视),沉浸在自己的自high当中,加之他们力邀我同行,我也就勉强同意,关键是考虑人多会比较安全,重中之重的是后勤可以帮忙提东西,哈哈哈,对于我这个路痴和李那个偶尔会发发呆的文青,和一个技术控同行,也算是不错的组合,回来还可以写本书《电灯泡的血泪史》、《论灯泡和狗》

我的特权是负责总策划和吃的,关键是吃的,所以很合我意,一拍即合后,那就订机票出发,biubiu~~~~~

出行前的准备

因为身兼自以为的重任,所以去之前的路线和各地的攻略是必备,每日行程也做了大致的规划,看了马蜂窝上的很多攻略挺不错的,也是我回来想要写攻略的主要原因之一
1.身份证、学生证(绝大部分景点都可半价)    两证在手说走就走
2.衣物、各类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
3.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吹风机
4.其他:雨伞、创可贴、纸巾等

行程及花销

【行程】
day1.(5.31)游西湖+雷峰塔+胜利河
day2.(6.1)钱塘江大桥+浙大之江校区+六合和塔+外婆家
day3.(6.2)乌镇南栅+东栅
day4.(6.3)乌镇西栅+西栅夜景
day5.(6.4)上海南京路+外滩+环球大厦+中国馆+夜景渡轮
day6.(6.5)上海新天地+南京中山陵+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day7.(6.6)南京父子庙+秦淮河

=======================华丽丽的分割线=============================

【花销】
          上海南京火车票(2人):93
          南京昆明火车票(2人):537

公交+地铁:
杭州:51        乌镇:12        上海:30         南京:22+20(观光车费)

住宿:
杭州:622      乌镇:376      上海:108       南京:80

吃的:
杭州:476      乌镇:308      上海:240       南京:259

景点门票and导游费:
杭州:105      乌镇:315      上海:450       南京:30

以上都是大方面的消费,还有好多零散的消费和景区购物等等,我实在是算不清楚了,所以不太适合做财务

【tips】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场大巴时刻表:http://www.hzairport.com/bus.aspx

day1.(5.31)游西湖+雷峰塔+胜利河美食街

买的机票是5月30号晚上七点半飞杭州,因为中间经停张家界半小时,到达杭州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没有晚点没有延误比想象中的顺利许多

在机场出口就可以买到机场大巴的票,机场巴士候车室位于机场候机楼到达厅14号门,主要的几趟机场大巴一直到航班结束都有,所以不用担心回不了市区,因为明天游西湖,咨询了售票员,买了武林门路线,在比较靠近西湖的平海路下车,机场大巴行驶了将近一小时到站,下车后有骑电动三轮车的大叔过来向你推荐酒店,一开始我们怕回不了市区就没有提前订酒店,下了机场大巴后搜了附近几家都很贵,毕竟靠近西湖,几经商量还是决定跟着大叔走,他骑车带我们去了附近一家酒店,收了我们3块,估计是酒店还要给他提成吧

【建议】酒店还是自己定比较好,我们住的这家还是算贵的,但环境并不好,只是当时大叔一直在旁边说现在晚了,好多酒店都满了,你们三个找不到了之类的话,也比较慌就才跟着他走了,房间小,隔音差,半夜竟然听到隔壁的咳嗽,也是醉了,第二天果断退房,定了附近的如家

去如家放了行李,因为不算远,我们是走路去西湖的,杭州的街道非常干净,道路很新,路两旁是高大的梧桐树,路边还有公用的红色自行车,只要有他们的公交卡就可以使用了,很方便环保,而且好多市民都骑自行车出行,让我们感觉超好的是我们过马路时,竟然有车主动停下来让我们先走他再走,瞬间觉得杭州人民素质爆棚!

今天天气不错,有点热,走了不一会就出汗了,终于到了西湖,沿着湖边走,想逛完西湖十景,先看到了断桥,人很多,各种拍照,湖里还有荷花,只是没到开放的季节,然后是白堤,还有一些我已经记不得的景,不过旁边都有提示牌,走不动的时候可以坐西湖的观光车,沿西湖顺时针方向行驶,招手既停很方便,40块一个人,还有骑自行车环湖的人,我们也想租自行车,只是一路上并没有看到可以租车的地方

西湖上有很多的游船

查了路线,我是路痴还是没太懂,因为西湖景点太多了,回来以后网上搜了一张图,画出了我们的行走路线,和去了的大致几个景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远观断桥,老是会想起断桥残雪,只是还没到下雪的季节

白堤,两边有柳树,路上不时会有有观光车和自行车通过,这段时间是旅游淡季所以路上游人并不多,今天天气很热,随便走一走就晒的不行,一定要准备好水,景区里的水比外面贵一半

走走停停,西湖太大了,休息一下再出发

湖里还有一些荷花

桥那边的那个亭子是名妓苏小小的墓

西湖十景之一,平湖秋月

一路逛一路拍

西湖边上很出名的楼外楼餐馆

浙江省博物馆也在我们走的这条路上,不用门票,可以进去逛逛,还可以坐着休息,关键是天气太热,里面还有空调和WiFi

坐着休息,顺便接受熏陶

博物馆里面大多是瓷器

在博物馆二楼拍的西湖

出了博物馆继续向前走,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苏堤,是北宋时期苏东坡也就是苏轼修筑的,它实在是太长了,横跨整个西湖,差不多三公里,我们走走停停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走完

苏堤上每隔一段都有一座桥,一共六座,这座是倒数第二个,锁澜桥,还有我华丽丽的背影

桥下的小船

有许多在西湖边上垂钓的人,记得有道菜叫西湖醋鱼,想吃

雷峰塔顶,走完苏堤差不多就接近雷峰塔了,看白娘子去~~~~~

终于到雷峰塔了,去买了门票(原价40;学生票20),现在看到的雷峰塔是在它曾经遗迹上重建的,很现代化,可以乘坐电梯上去,每一层都有关于雷峰塔的文物也有关于它的传奇故事,在雷峰塔上可以看到整个西湖的美景,很棒

有电梯,现代化的气息

没办法,入戏太深,完美

雷峰塔遗迹,现在看到的雷峰塔是在雷峰塔遗迹上面重新修筑的,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要向这里面扔硬币和钱,然后我们也扔了

雷峰塔的砖,上面有经文,曾经战乱的时候还被人盗了好多,可惜.....

雷峰塔顶,俯瞰西湖

湖中的左边的那一长条就是我们走过的苏堤

奔波了一天,中午只是随便吃了点自带零食,晚上当然要去找好吃的,在飞机上的杂志看到关于杭州美食有这样的一句谚语“南有河坊街,北有胜利河”,并且胜利河的老头儿油爆虾是力荐,专门查了路线过去,胜利河一条都是美食街,老头儿家,比较好找,也像攻略上的一样,人很多要排队,老头儿油爆虾必点,还点了几个推荐菜干炸带鱼,西湖牛肉羹,杭州辣白菜,红糖年糕

胜利河美食街,一整条都是吃的,吃货们有口福了,这条街海鲜特别多,还有好多卖小龙虾的店

终于到人老头儿家

【招牌菜老头儿油爆虾】特别香,分量足,只是拍摄角度问题,看起来只有一小盘的样子

【干炸带鱼】很酥,外焦里嫩,几乎没有什么鱼刺

【西湖牛肉羹】汤很浓,里面有很多牛肉粒,一人盛了一大碗,最早被消灭的一道菜

杭州辣白菜】应该就是泡菜了,很开胃

【红糖年糕】年糕很糯,甜甜的,要趁热吃,冷了就变硬了

全部消灭,吃的很饱,然后走回酒店,还是有一大段路,今天真是暴走了一天

『day1.花费清单』
①住宿:395(算上了昨晚的)
②公交:30
③晚饭:128
④雷峰塔门票:20×3=60
⑤零食+水:61

day2.(6.1)钱塘江大桥+浙大之江校区+六合塔+外婆家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还听到了外面的雷雨声,在想是不是白娘子又要开始找许仙借伞了,雨到早上还没有停的意思,大家昨晚睡得比较晚,今早外面还下着雨便更好睡了

起的晚还各种磨蹭

十点半才起床,起床的动力是要去吃杭州小笼包,我以为杭州小笼包在杭州的店名也叫杭州小笼包,其实并不是,杭州比较出名的店其实是叫知味观,只是因为杭州一带的小笼包比较出名,所以我在昆明看到的就都是杭州小笼包店,美团上搜了附近最近的一家知味观,过去发现竟然是知味观的外卖店,并没有座椅,只是提供外卖,那就又重新搜了一家比较远的,要走将近一公里多,到了店里,人也特别多,团购用88买了100的代金券

点了虾仁蒸饺、鲜肉小笼包、素烧鹅、牛肉粉丝汤、糯米藕、八宝炸酱面、猫耳朵、东坡肉套饭

突然觉得这边的小笼包才叫小笼包,皮薄馅多,还有汤汁,我以前吃过的小笼包最多只能称之为缩小版的肉包子,蒸饺也不错,糯米藕我的大爱,我在云南吃的糯米藕大多是在烧烤摊上的,烤熟之后撒上辣椒面即可,第一次吃甜的,上面还有类似红糖酱的东西,很好吃

素烧鹅好像是豆腐皮做的,猫耳朵是小面团,牛肉粉丝汤也可以,炸酱面感觉没有什么特点,东坡肉套饭总体来说觉得那块肉比较不错,肥而不腻,毕竟大家是肉食动物,对饭没什么感觉

【tips】这边几乎出门都不用怎么带钱,就连小卖铺都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很方便,不过坐公交还是要自备零钱,基本上是两块或者三块,发现杭州这边大家都很喜欢用硬币

吃完之后准备去看钱塘江大桥,查了公交路线,出门坐车到钱塘江大桥,昨天也是坐了4路车,很方便可以途径很多景点

雨淅淅沥沥的还在下着,但丝毫没有削减我们的热情,反倒觉得几点小雨洗去昨日的闷热,多了几点江南烟雨的气息,到了站,过了马路就看见了钱塘江大桥,江中还有几艘货轮在缓慢行驶,江面很宽,不时也有游人过来观赏拍照

随风飘舞的裙子

下一站浙大

才知道原来钱塘江又名之江,正好浙大之江校区在这附近准备去逛逛,沿着钱塘江走了几百米,百度地图就显示浙大在附近,可怎么看也不像有大学的气息,原来因为之江校区在对面的树林之中,是在园林里的一所大学,顿时神秘之感油然而生

不是本校的学生拿身份证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去了,学校里到处都是树木,特别幽静,房屋的建筑也很有特色,三个人走着,就像漫步在森林之中,还有各种林荫小道,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缘故,学校里面的人也特别少,一路上就几乎没有遇到学生,好不容易走到了他们的住宿区才遇到了零星的几个人,突然有种归隐的视感..........

本打算逛完之江校区去宋城,只是今天出门晚了,去宋城时间不够了,在来之江校区的路上看见附近有一座很高的塔,就临时决定去那里看看,路上还买了当地人做的小吃叫油墩子,名字很可爱,但味道一般,只顾吃忘记拍照了

这个我们不知名的塔叫六和塔,是宋代为了镇江潮而修建的,据说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很古朴游客也并不多,没有雷峰塔那样的绚丽,也没有什么神话故事为它铺垫,只是静静的矗立在这里,六和塔虽然只有七层,但是很高,楼梯也很陡,不太适合小孩和老年人攀登,在顶层可以看到整个钱塘江,还可以看到后面山上的大片森林,真有种登高望远的感觉,吹着江风很惬意

钱塘江大桥

登完塔又到了我最喜欢的晚饭时间,看到网上说来杭州一定要去外婆家吃一次才算来到杭州,又搜索了一下附近的外婆家,最近的也有七公里,不过还好一趟公交就到了,不愧是很出名的店,排队是必须的,拿了号和菜单,排队的时候就选好了要点的菜,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我们,还好有一个靠窗的位置,环境不错,上菜的速度很快,半小时之内没上齐的菜就可以免费吃,多希望半小时还没上好,就可以多次几道菜了

排队中,超多人

环境不错

餐具很漂亮,有一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感觉

我们点了茶香鸡、酱香糯米鸭、酸汤肥牛、蒜蓉扇贝、青豆泥、南宋定胜糕、天目笋干,还决定喝点小酒庆祝一下杭州的旅途,来了一瓶千岛湖啤酒,一共182,只可惜来早了一天,明天6月2号外婆节,外婆家全部6.2折,好诱惑,只是明天要去乌镇了,杭州下次吧

【茶香鸡】有一整只,炖的很软,但外皮却像烤鸭的皮像烤过的感觉,汤很浓很好吃

【酱香糯米鸭】鸭肉只有上面一点,下面都是糯米,感觉有点像学校烧麦里面的糯米

【酸汤肥牛】这个我喜欢,比较重口味,汤酸辣酸辣的,有点像云南这边的风格,里面还有豆芽菜

【蒜蓉扇贝】是按只卖的,我们点了三只,还不错

【天目笋干】这道菜是凉的,放上芝麻和香油,吃起来很香,不过盘子很大,量却很少

【南宋定胜糕】很漂亮的小糕点,外面是糯米,里面有豆沙的夹心

【青豆泥】外婆家的推荐菜,有青豆的香味,但个人感觉偏甜了一点

千岛湖啤酒】只喝过大理啤酒、澜沧江啤酒,正想尝尝千岛湖啤酒,三只杯子,看着图想了起桃园三结义

今天六一,外婆家外面还有娃娃机,我们的技术估计是抓不到了,不过为了庆祝大龄儿童的六一节还是在旁边的游戏机上玩了好几局

吃完饭,九点多,但杭州的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了,走回酒店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雨,杭州的最后一晚

『day2.花费清单』
①住宿:227
②公交:21
③知味观:95;外婆家:182
④六和塔门票:15×3=45
⑤零食+水+乱七八糟的花费:38

day3.(6.2)乌镇南栅+东栅

今天去乌镇调好闹钟可是早起又失败了,不过好在也不算太晚,收拾好东西退了房就出发了,买了酒店旁边的煎饺和小笼包,很好吃也不贵

去附近坐地铁1号线到了客运中心,将近九点半了,车站人不算多,看到说可以网上用阿里旅行购票,周五最高可减免50 ,只可惜今天周四,虽然已经到了汽车站但还是在网上买了票,网上购票只能订半小时之后的汽车,说明我们只能订到十点以后的车,但不想去窗口排队就还是在网上买了票,汽车站里面有很多自助取票的机器,像火车票一样刷身份证就可以出票了,很方便

坐上车,乌镇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乌镇车站出站口的右边就有到乌镇西栅和东栅的公交k350,车站门口还有很多私人的三轮车夫,他们吆喝着说带你先去找住的,然后送你去西栅玩,一共十块钱,因为有了刚到杭州的三轮车的经历,我们不是很相信这些,决定自己找,便坐上了k350到了西栅景区,想在附近找住的,在美团上找了一家,打电话过去,老板人很好开车过来西栅门口接我们

【建议】可以先找住的,然后到了车站,让客栈老板直接到车站接会比较方便一些

客栈叫近水小栈,环境不错,可以钓鱼和自助烧烤,老板有点微胖,人很好,他家还有一只小狗,远观以为是小土狗,近看才知道是一只被剃光了毛的泰迪,没有毛了,但名字却叫毛毛,很可爱

收拾好东西准备去乌镇西栅,在这普及一下乌镇乌镇的景区主要分东栅和西栅,两个景区是分开的,要分别买票,东栅门票100,西栅门票120,还可以买东西栅联票150,学生证都可半价,因为西栅比较出名,去的人比较多,可以呆到晚上看夜景,所以我们就想直接去西栅了

在去的路上又遇到三轮车大叔,老是和三轮车很有缘,大叔们说带我们去南栅和部分不要门票的东栅玩(才知道原来乌镇还有南栅),他们陪着我们玩,一人要我们50,我有点心动,可陈后勤不太相信,最后讲价到45每人,在我的怂恿下就再次又坐上了三轮车出发

比较有特色的小店

不知道为什么南栅的水是这个色的,西栅的水就是绿的很漂亮,可能因为南栅不要门票吧

两边的房屋也比较旧了

南栅不大,大部分是商铺,在这里买了很多小东西,像头巾、扇子明信片之类的,还买了当地的特色食物姑嫂饼,甜咸甜咸的很酥,吃了根本就停不下来,而且感觉在这里买东西应该会比西栅景区里面的便宜很多,所以也就买了很多,特别是李财务,大叔还帮我们几个照了相

戴上了刚买的头巾,仰天长啸的视感

不愧是经常带游客的大叔,这拍照技术,我喜欢

然后大叔们骑车把我们送到了东栅,还以为他们要陪着我们在东栅玩,但他们告诉我们怎么走,我们付了钱他们的导航就此结束,个人感觉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外地人实在不知道怎么绕,不过个人感觉应该讲价到30块一个人就差不多了

逛了逛东栅

这个姑娘说,她想起来一句诗: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而我,在背后默默帮你两拍照

然而桥上的人,最后还是得过来帮我们提包,拍照

从东栅逛着走去西栅,一路上还看到当地人用鱼叉叉鱼,河里面真的有很多的鱼,当地的一位大姐告诉我们这河里面的鱼都是野生的,想吃了就去捞,幸福感瞬间油然而生顿时用羡慕的眼光打探着这鱼米之乡的江南小镇,到了西栅景区门口本想进去看夜景的,可是天空又开始飘着雨了,没吃饭又提着刚买的东西,还是决定先填饱肚子

被风吹起来了,呼呼呼呼呼·~~

在西栅景区门口团购了一家家常菜馆,还算便宜,吃了清蒸白水鱼、马兰头香干、鸡蛋饺、紫菜汤

【清蒸白水鱼】鱼挺新鲜的,很嫩

【鸡蛋饺】蛋皮里面像饺子一样包着肉

【马兰头香干】老板说马兰头是一种野菜,吃不出什么特别的味道

【紫菜汤】家常菜

话说我们还点了一瓶青岛湖啤酒,第一次感觉啤酒还是好喝的

然后走回客栈,路上遇到超市,又进去买了姑嫂饼,比我们在南栅买的便宜很多

『day3.花费清单』
①住宿:188
②公交:6
杭州乌镇的车票:31×3=91
④晚饭:100
⑤三轮车大叔导游费:45×3=135
⑥零食+水=47

day4.(6.3)乌镇西栅+西栅夜景

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宿命,来乌镇的第二天又下雨了,雨还很大,反正今天就准备在乌镇闲下来,西栅逛一整天,所以不用太早起

中午才准备出门,向客栈老板打听了一下附近比较好吃的餐馆,出门左转就有一家比较不错的,点了招牌红烧羊肉、梅干菜烧肉、蒜泥空心菜、鸭血鸡蛋豆腐汤

【红烧羊肉】据说这边的特色菜,一整碗全是肉,分量挺足的,很入味很香,最喜欢吃肉了

【蒜泥空心菜】可以算是家常菜了

【梅干菜烧肉】梅干菜百度了一下就是我们俗称的腌菜了,这个菜有点像我们的云南吃的千张肉的感觉,只是肉好肥呀

【鸭血鸡蛋豆腐汤】这个菜的败笔全在鸭血上了,鸭血不是很新鲜,所以整个菜吃起来都不好了

三个人吃,分量挺足的

【杭白菊】杭白菊是这一带的特产,老板送了一整壶菊花茶

因为客栈是靠近东栅,东栅有去西栅的免费车,便去东栅景区门口坐车,直达西栅景区。买了西栅的门票,听昨天的三轮车大叔说,西栅景区大部分都是重建的,专门为游客供应旅游的,所以设施完备,西栅很大,但整个景区都全面覆盖免费WiFi,这个比较给力,只是今天的雨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整一个江南水乡的气息,青砖,白墙,绿水,还有石板路

很喜欢这张的feel,有水有船,还有爬山虎爬满的房屋,好想知道为什么水会那么绿

蓝印花布,这边的特色

有种拍鬼片的感觉天黑别回头

跟我衣服比较搭

红伞 绿墙

这是个博物馆还是一个展厅,不太记得了,过去看了没有开门

拍一张

古镇街道上的游客并不多

好喜欢这家店的油纸伞,装饰的也很漂亮,撑着油纸伞,漫步江南烟雨之中,nice,哈哈哈

窗上的花花草草

很多爬山虎

正经来一张

自拍,我们并没有自拍杆,全靠手

幽静的小巷

仍然在下雨,西栅好大,不知道到底逛去哪里了,有小路就走,有小桥就过,慢慢悠悠

好像是个庙,我们没有过去看,不知道可不可以爬上去

好喜欢这样没有人的小巷子

真当我是行走着的空气,完全不顾我,这张还不算什么,下面才是我的日常

随时都有四只眼睛在看着我

然后呢,前方高能下)

嫌弃他们,公开虐狗,突然觉得不是我无视他们,是他们完全无视我,无视我,无视我了,这样真的好吗?

那就自high吧,到此一游,boomshakalaka~~~~~~
拍一张

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鬼脸鬼脸

走在路上还来!

不看他们了,来正经看看风景,想要在这呆上一段时间,幽静

我挂着的那个是昨天买的手机袋,做成了一件衣服的样子,小特色

天色渐晚,都开起了灯,马上就可以看夜景了

乌镇也有很多的酒吧

乌镇夜景

路过一家卖娃娃的小店,等以后姐姐发达了,来把你们全部打包带走,哇哈哈

不是说古镇晚上都是来艳遇的,我们霸气来一张,说不定也可以泡到妹子

请路人帮拍的,路人心里os:一群二货

水上戏台,画着很浓的妆的老奶奶在唱戏

其实,这个是厕所的窗子,只是觉得比较有特点,就拍了下来

景区里面也有客栈和酒店,如果住在景区里面明早就可以再逛一逛景区,不用再买门票了,决定在景区里面玩两天的话,住在里面会比较方便

晚上在乌镇里面直接没有方向感,靠着导航才找到景区的出口,差不多九点出了景区,门口就可以坐到公交,可以坐到东栅,因为我们的客栈在东栅景区附近

明天出发去上海,同样用阿里在网上订了车票,收拾了东西,调好闹钟,明天可不能晚起了

『day4.花费清单』
①住宿:188
②公交:6
③午饭:148
④西栅门票:60×3=180
⑤零食+水:43

退了房,感谢了客栈老板的热情,和毛毛玩了会儿,就出发了,在客栈附近买了小笼包和蒸糕,豆浆和紫米粥,除了豆浆不好喝,其他的都不错,从客栈走去汽车站只用了十分钟,取了票,八点二十的车,行驶两小时,差不多十点半到达上海

上海地铁很方便,坐了地铁去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坐地铁3号线在上海南站上车,在中山公园下车,站内换乘地铁2号线,在南京东路站下车,往2号出口出地铁站,就到上海最繁华的南京步行街

人很多,两边的建筑都是西方风格,有一种电视剧里面的感觉

感受到了大上海的气息

午饭美团了一家南京路附近评价不错的港式茶餐厅,老板是个老头儿,讲着不算标准的普通话很是热情,点了烧味拼盘、鲜虾饺、馋嘴牛蛙、红枣田鸡铜盆饭、三杯奶茶,奶茶在美团上用一块钱就可以买到了,其余的也是用美团付的,满100减20,还算划算,不过比起杭州的物价的确贵了好多

【烧味拼盘】五花肉、烤鸭、烤鹅、叉烧肉的拼盘,这个要78,开始还以为有很大一盘,真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旁边有一些调料,除了白糖,其他真没尝出来是什么酱

【鲜虾饺】这个很给力,里面包的全是整只去壳的虾仁,只可惜一笼只有四个

【馋嘴牛蛙】这个真心推荐,很香,牛蛙也很好吃,里面还有豆芽和粗粗的粉丝

【红枣田鸡铜盆饭】点餐的时候老板就说这个做的时间比较长,因为米饭得现蒸,这个是招牌菜,我们就点了一个,米蒸出来很香,和田鸡拌饭很不错,因为大家口味都比较重,跟老板要了一份辣椒,确实和辣椒拌在一起更好吃了

点菜的时候一直以为田鸡是鸡,事实上田鸡不是鸡,就像热狗不是狗一样

【招牌奶茶】原价13,美团买只要1块,一人点了一杯,我点了热的,所以分量比较小

饭后本来打算自己去东方明珠,可是陈后勤因为学校有事,必须提前回去,买了今晚的火车票,怕赶不上火车,索性几个人就报了个团,在南京路上很多这样旅行社的人给你发传单,时间紧的话可以考虑跟团,他要我们每人200,最后讲价到每人150,交了钱,留了电话,导游说两点四十出发,离现在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南京路直通外滩,就去外滩逛了逛

外滩

东方明珠和黄浦江

万年剪刀手

看看我的拍照技术,还不错,有一种婚纱照的视感

foreigner和牛

在指定地点准点集合,这个团差不多有二三十个人,坐上旅游大巴,去了可以俯瞰东方明珠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共一百层,是世界最高观光厅,就是下图这个高楼

门口的警犬,呆萌呆萌的

在每秒上升8米的电梯里自拍,后面和我们一个团的女生很有镜头感

电梯只直达97层,然后还要坐一次电梯上100层,因为等电梯的人太多,我们就走楼梯到达100层,虽然只有三层但相当于十层楼的高度,终于爬到了,世界最高观光厅

可以看到整个东方明珠

亲一个

逛完环球陈后勤就要走了,导游给他了一张渡轮的船票,送别他,接下来就我和李孤苦伶仃相依为命了,希望我不会把她弄丢

坐上大巴继续下一个景点中国

在车上路过邓爷爷亲笔提名的南浦大桥

中国馆不用门票,但是五点就闭馆了,庆幸我们四点五十赶到这里

中国馆里基本都是油画和艺术品

我们是光荣的五年制如假包换的医学僧

在这么有艺术氛围的地方,把自己也P成了油画,好诡异→_→

导游只给了四十分钟逛中国馆,好好看画吧

这个实在没看懂,只是觉得很好看,确实是没有艺术细胞啊

导游说这是一架上千万的钢琴

结束中国馆将近六点,前往下一个地点,导游还算实诚,告诉我们下一个是购物景点,但不强制购物,因为购物景点给旅游社提供了此次旅游大巴的一半花费,所以要去,购物景点是卖玉石的,真真假假也难以分辨,提醒大家谨慎购物

而我和财务李,两个穷学生也只能打算看看而已,是在是没把持得住,还是说太容易被忽悠,一人用一百块买了标价1280的翡翠,事后想想才觉得自己被骗,也是醉了

最后一个就是景点是渡轮,我们全部拿着行李下车,团到这里就结束了,每人给了一个渡轮的船票,从浦东横渡黄浦江到外滩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和外滩的绚丽霓虹灯,但乘坐渡轮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根本没有比较好的位置,拍的照也全是别人的背影,就索性随便拍了几张,便好好感受下渡轮,不一会就横渡到了外滩,原本以为渡轮的票要十多块,后来才知道竟然只要两块,要不是时间晚了,老板再给我来十次

晚上的外滩,另一种feel,拍了好多

出发去找住的和吃的

因为今天时间紧迫,没空找住的地方,全程都是背着包,好在跟团,东西可以放在大巴上,现在晚上九点多,我们还没吃饭,找了一家旅社,没办法在这里寸土寸金,吃的住的都贵,路过城隍庙,进去吃了蟹黄汤包,和鹌鹑蛋豆干,不太好吃,但是都比较贵

我们去的比较晚,店铺都要打烊了,虽然蟹黄汤包是热的,但外面的皮都干了,18一个,目前吃过最贵的包子

住的地方是民宿,条件不好,卫浴都是公共的,但因为便宜,又在市中心,也就知足了,两个人晚上睡前还拿着我们刚买的翡翠,想想都好笑,翡翠老板还好心告诫我两个小姑娘,注意安全财不外漏,好想捧着这块宝贝石头好好睡一觉啊!

『day5.花费清单』
①住宿:108
②公交地铁:24
③港味茶餐厅:172   晚饭:52
④导游费:150×3=450
⑤零食+水:36
⑥翡翠:100×2=200

day6.(6.5)南京中山陵+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定了今天十一点去南京的火车票,早上还有一点时间可以逛逛上海,客栈老板说上海新天地可以去看看,便跟着导航走,逛了上海新天地,看到了中共一大会址,时间差不多了,搜了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去上海火车站

中共一大会址

差不多三点到的南京,午饭就在火车上吃了泡面和零食,昨天查的攻略说,南京很多的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但是星期一不开放,奈何明天就是星期一了,我们的旅途总是差了一天,所以就赶在五点中山陵关闭之前去中山陵,南京的地铁也很方便,出了汽车站就是了

坐地铁1号线在南京站上车,新街口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2号线,在苜蓿园下车,差不多四十分钟就到了,因为中山陵离地铁站还有两三公里,可以坐观光车上去10块每人可以直达中山陵门口,也可以坐公交上去2块,只是上去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中山陵,因为赶时间,我们坐了观光车上去

顺便说一句南京的地铁也很方便,十公里以内都只要2块钱,地铁票比较有特点,塑料的,像硬币一样的外观,我们坐的地铁2号线的停靠站几乎都是南京的景点

坐观光车到中山陵园

很长的楼梯

终于爬上来了,山顶上面的屋子里面是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因为禁止拍照,算是对先生的尊敬

中山陵附近还有很多景点,美龄宫,灵谷寺、音乐台位于东面,明孝陵、紫金山和玄武湖在中山陵的西面,中山陵位于这些景点的中间,但由于我们时间紧迫,匆匆游览之后,便坐了公交下山,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玩一下

到了地铁站,赶着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网上说六点以后就闭馆了,现在五点多,希望来的及,坐了地铁二号线在云锦路站下车,地铁内指示都很清楚,从提示的门出去,过了马路就是纪念馆了,只可惜,我们失误了,其实四点半就闭馆了,明天周一不开放,所以很遗憾并没有能够进去,只看了门口的几座铜像雕塑,虽然只看了这几座雕塑心里也挺沉重的,不知道进去之后又会是怎样的心境,带着遗憾离开了

奔波了一天,又到了觅食的时间了,晚上决定去吃南京的特色菜,我们的吃几乎都是靠着美团来的,去刚刚的地铁站坐地铁,也是二号线,在新街口站下车,我们吃的这家叫大牌小厨,美团80可以买到100的代金券,点了南京特色盐水鸭、盐煎小黄鱼、大牌炖骨鸡、肥肠臭豆腐、酒酿赤豆元宵,就算后勤不在,我们两个依然胃口很大

【盐水鸭】虽然并没有什么调料,但是却很好吃,不愧是名小吃了

【大牌炖骨鸡】没有什么特别的,鸡炖的很软,汤比较鲜

【盐煎小黄鱼】鱼不大,很小一只,外皮煎的很脆

【肥肠臭豆腐】很重口味的一道菜,臭臭的,总体来说豆腐多肥肠少.........

【酒酿赤豆元宵】最爱这个了,里面有米酒,还有煮融化了的红豆,在加上汤圆,很好吃,后面不由自主的又点了一碗

环境不错

填饱肚子之后决定去秦淮河看夜景,说来也是我的失误,在地图上定位了秦淮河,以为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最后我们确实是走到了秦淮河,但是这只是简单的秦淮河,黑漆漆的秦淮河,两个人瞬间懵逼,我再一查,才知道去秦淮河看夜景的话其实是要去夫子庙那边,哭死,原本还想体验一把夜泊秦淮,这次彻底没戏

原本明天才打算去夫子庙的,定了住的也恰巧在夫子庙那边,店家做活动减了20块

最后还是走了过去,也算是看到了秦淮河的影子,到了宾馆,两个人实在是走不动了,完全不想再去看夜景,只想洗洗睡了,血的教训,所以查攻略还是要认真

『day6.花费清单』
①住宿:80
②地铁:28
③晚饭:90
上海南京的火车:46.5×2=93
中山陵观光车:10×2=20
⑥火车上吃的东西+水=45

day7.(6.6)南京父子庙+秦淮河

因为住的比较近,并没有早起急着出门,十二点退了房出门,一直往左走便到了夫子庙

之后逛了逛秦淮河,只是不能体验夜泊秦淮了

还没开门的小吃店

古秦淮

白天的秦淮河

到了夫子庙,买了票,我们还没吃东西,准备逛好夫子庙再去吃

状元鼓,敲一次两块钱,明天就是高考了,不知道今天有没有学生来敲

这个钟也是敲一次两块,我们一人敲了一次

游览时认识了一位大姐,请她帮我们拍了一张

夫子庙里面有一个华夏文明的展览馆,很多文物和古典书籍

论语

青铜器

陆军大学毕业证书,校长蒋中正也就是蒋介石

小孩的肚兜,上面的刺绣很是精致

出了夫子庙,准备去找东西吃

一路上满是鸭血粉丝汤的小吃店,虽然在乌镇对鸭血有阴影但南京的名小吃还是不能错过,决定去吃鸭血粉丝汤,美团了附近的一家店,叫品香老鸭粉丝,不算远,但价格实惠,也很好吃,全套鸭杂的鸭血粉丝汤原价15,美团只要11.9、小笼汤包原价10,美团只要7.9

绝非广告,我们吃的住的几乎都是靠着美团,机票火车票车票都是用阿里旅行定的,导航用百度地图,如果没有手机真是不知怎么活了

【全套老鸭粉丝汤】里面有鸭杂、鸭血,粉丝也煮的刚刚好,汤也很好喝

【小笼汤包】里面有汤汁,馅有点甜了,皮薄肉多还是挺划算的

买了今晚的火车,出来店门正好遇到一家沃尔玛,就去买了好多小零食和泡面,因为火车站在玄武湖附近,决定去玄武湖逛逛再去火车站,去坐地铁的路上看到了牛肉锅贴,也是南京的美食之一,买了一份,7块有5个锅贴,还挺大一个,的确比我以前吃过的好吃

到达火车站的时候下午四点多,地图上看着距离比较近的玄武湖其实走起来还是蛮远的,又背着行李和吃的不太方便,后勤早已奔赴云南,所以两个懒鬼就决定不去了,因为想着要坐很久的火车,下午饭还是要好好吃,美团了一家附近的餐馆,58的2~3人餐比较划算,有三菜一汤和米饭,重庆酸辣鸡、回锅肉、麻婆豆腐和番茄鸡蛋汤

重庆酸辣鸡】味道一般

【回锅肉】几乎没有肉的影子

【麻婆豆腐】比较有卖相,还不错

饭后已经八点多了,走回火车站,之后就进入了的等火车的阶段,因为手机快没电了,但火车站的充电比较坑,一块钱只能充十分钟,因为不能用自己的充电器,十分钟只充了1%,也是醉了,还是省着用吧

坐上了火车,结束了7天的旅行

『day7.花费清单』
①午饭:32     晚饭:58
②地铁:4
③夫子庙门票:15×2=30
④各种火车上吃的零食:66
南京昆明的火车票:268.5×2=537

写在后面的小感想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出发前看了很多超级nice的攻略,很有帮助,想着自己回来也要写一写,说不定也会对其他人有用呢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我们的行程几乎一半以上都并没有按计划进行,不断变化,可能是因为一场雨,可能是因为好吃的,可能是因为策略上的失误,可能是因为没办法起大早,可能是因为我们正追逐着永远赶不上的时间,就像我们随时充满无限可能性的生活

每去一个地方都吃了很多好吃的,看过不一样的风景,拍了很多照片,有时候会感觉就像自己最后一次来一样,想要用力留下点什么

李说这几个地方她最喜欢乌镇,以后还想和陈来这拍结婚照

我说这些地方我都喜欢,只是不一定会再来了,或许再来的时候那已经不是现在的我了(写到后面有点小矫情了

一路上的门票

【写在最后的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码字、配图、排版,比自己想象的还复杂,学校的校园网还各种傲娇,各种断网,断网之后没保存又得重写,虐了不知多少次,还好,还好,总算写完了,写的时候似乎又经历了一次美景美食的happy,但也有惨痛的经历,就像南京昆明的火车,腿都坐肿了,不管怎样,还是值得纪念的,借大紧一句话,希望我这些不成熟的小建议,也可以有些许帮助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3 12: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3 13:27

引用 huatianpengzhi 发表于 2016-06-13 12:58:2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huatianpengzhi:照了超级多的图,只用了一部分

2016-06-13 20:30

引用 StayRealls 发表于 2016-06-13 20:30:50 的回复:

照了超级多的图,只用了一部分

回复StayRealls:哈哈,喜欢就好

2016-06-13 20:3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14 15:56:09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

2016-06-14 19:38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15 16:2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