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走在圆满自己的路上——东京七日自由行随机

2016-06-12 21:40 1373/5
  • 出发时间/2016-05-23

我在初夏遇见你——「毛虫の行走」东京 7日自由行随记

出发时间/2016-05-23        出行天数/7 天
人物/两个人                         人均费用/16000RMB

写在前沿的一些话~~~

日本在很多国人心目中印象不好,这有历史原因,也是文化差异所造成的。本篇游记只是我个人的感受,与其他无关。那为什么选择日本呢?其实我也是在一念之间跟朋友决定的同一个目的地,一拍即合第二天就开始准备起签证的事宜,这个后面细说。我是个非常热爱旅游的人,只有旅行中的我才是最真实活着的,路上的时光总是鲜亮,在路上,发掘自己的勇气,追求自由,宽广的活着。
之前听去过的同事分享了去日本体验,在蜂窝上看了很多去日本游的照片,去日本迫切的心就更期待了。就这样,我抱着一颗好奇的心踏上了日本的土地。没想到的是,摆在眼前的日本给了我一个截然不同的答案,日本人严谨、友好、礼貌,他们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遵循原则,不以打扰别人为原则。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小小的岛国可以如此发达的原因吧。

总费用支出

费用支出:
机票:                           上海——东京成田机场          1952元(往返)
住宿:                            朋友家                                        免
签证:                           自由行,不代订机票酒店       550元
交通费 :                                                                          1000元(加南京上海高铁往返)
购物:                                                                              10000元
美食 :                                                                             3000元

共计:约16530元 (实际支出要超出,大概算了一下)

出行前必须准备之一 签证

签证:日本旅游签证办理分别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大领区,我是找南京大华国旅代办的上海送签。差不多10几天过签,中间垮了一个五一节,不然应该要更快一点。之前也查了好多攻略说日本签证比较难办理,需要很多手续材料,其实到真正办下来,心里体会就是你要是有个还不错的工作单位,能开出年薪10万的流水账单,基本没多大问题。如果无法提供,就去银行先存个10万的定期六个月,回来再消签把钱取出来也OK的。如果你很有把握的话就在淘宝上找代办的会便宜很多,因为第一次办日签,还是保守的选择了旅行社,比较放心一些,下次去的话我也会选择淘宝代办的。
签证所需资料

1、护照
6个月以上有效期,至少要留有2页空白签证页,旧版护照(护照号G字开头)末页需要本人签名,如有旧护照请一并提供
2、照片
近期2寸白底照片2张,尺寸为87.5px*112.5px
3、户口本复印件户口本所有页都要复印,尤其是首页千万不要忘记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
6、在职证明,需加盖公章有模板,具体可咨询经办旅行社
7、日本国签证申请表(代办旅行社提供)表中内容需要如实填写。有模板,具体可咨询经办旅行社
8、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有模板(代办旅行社提供),具体可咨询经办旅行社
9、机票预订单
10、经济能力证明(年薪证明,房产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
单次签证:如果真实年收入能达到10万以上,如果真实年收入达不到10万,除了提供银行卡对账单外,还要提供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银行冻结单交旅行社),或房产证复印 件等以上经济能力证明,如本人不达标,可提供父母、配偶或子女的作为补充(与签证本人需在同一个户口上)
多次签证:多次个人签证要求年收入20-25万以上,在职证明需同时盖有公司公章和财务章,及负责人签名。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只要主申请人提供经济能力证明即可

签证小贴士

1、关于存款证明和房产证复印件等,均不是使馆审查的重点,都只能算作补充证明;
2、是否有符合要求的合法稳定收入,才是成功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关键;
3、护照上有欧美发达国家的正常出入境记录,将有助于您申请日本旅游签证;
4、千万不要做假材料,如有特殊情况请与经办旅行社充分沟通;
5、大多数情况下可以根据客人资信情况免除保证金,详情咨询旅行社。

出行前必须准备之一 机票

全日空官网  http://www.ana.co.jp/asw/wws/cn/c/

在携程上提前订的,我本人是在南京,考虑到上海直飞成田机场只需要3小时左右,很快,不然香港转机要花费一天的时间。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本人要去日上买东西(后面我会说说到在日上买的东西)所以我就高铁一早去了,最快1小时17分到上海虹桥火车站,下来坐2号线知道浦东国际机场,非常方便。我是坐了2号线转了磁悬浮,这样子会比较快一点,出示机票,磁悬浮列车票会有优惠,不要忘记了。对于南京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样的出行。

这边再说一下日空的餐非常棒,服务也很好,真的比一般的快餐好吃多了,本宝宝几乎都是全吃完的,不能浪费。

出行前必须准备之一 住宿酒店

本人是住在朋友家的,住宿这方面没有经验  ,就不介绍了,之前在蜂窝上也看到了很多攻略,提前预定,总能省不少钱,可以考虑日本的民宿推荐。

出行前必须准备之一 兑换日元

虽然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不过现金是不能少的,买的小玩意儿,吃小吃,坐车什么的,都少不了要现金。而且在日本要找到兑换外币的地方比较麻烦,因此我建议大家估量一下自己使用的额度,先在国内兑换好。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3000人民币兑换了这些,在中国好像只能兑换到5000,,10000的,你到了成田机场买票的时候可以给个10000的,正好可以换下零钱。

日本的货币单位是元(YEN),硬币分为1元、5元、10元、50元、100元、500 元六种。纸币的种类有六种;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 现在的利率人民币1元相当于日元13元;

我换了3000,住了7天,明显这些现金是不够用的,最好换个6000人民币,多了你可以在回来的日本机场免税店用现金全部用掉。

出行前必须准备 上网卡

其实上网卡和随身WiFi区别不大,一个要换卡,一个不换而已。网上说单人行的建议使用上网卡,多人行的用随身WiF。本宝宝到认为不管几人,自己单独用一张上网卡非常方便,因为在日本逛街,旅行 总有分开的时候,万一走散了,自己有网络可以及时联系,而且还不用每天再背一个WIF在身上,重到不说,每天要充电就觉得很麻烦。

上网卡属一次性产品,买了抵达日本插好卡就可以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68元管8天无限上网流量,随便你刷,方便快捷(根据说明简易调整手机设置,卖家会详细告知),回国直接扔掉就好了,WIF还要去还,不推荐使用。

出行前必须准备 出行交通

东京的地铁和轻轨是相当发达,到东京自由行的小伙伴学习乘坐交通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在日本打出租车非常的贵,只要会乘坐地铁就可以走偏东京的每个角落。当然买一张西瓜卡会更加方便,这个就相当于我们的地铁票一样。在东京的这几天已经学会自主充值,你可以一次性多一点,多余的可以在地铁的便利店买东西,所以不用担心用不完,西瓜卡有效期是十年的,这次回来我没有去退,考虑以后应该还会再去的。

这里介绍一下这个线路(山手线),你只要记住它是一个回字形,这一条线路几乎包含了东京的各大景点,每一站你都可以去看看,我去了新宿  上野    秋叶原    涩谷   原宿  新宿  品川    这些站都可以去好好去逛逛。
日本人坐地铁几乎是不大声说话的,周一到周五,你看到的几乎都是穿正装,不管男女老少,还有在地铁里是不可以打电话的,也不可以微信语音聊天,我看他们几乎都是在玩自己的手机,或者看书。他们的观念就是不打扰别人为原则,是个守秩序的国家。东京电梯是靠左的,与中国是相反的,出租车也是这样,而且他们的出租车是自动开门的,不需要你动手。司机师傅都是穿西服打领带,车子擦得非常干净。

东京之行 第一天

这是到达成田机场拍的,天气还不错。前几天东京一直是在下雨,还报了有地震。我们来的时机还算很好。Nice!

拿了行李一路直走就能看到指示牌。
而且日文也有很多繁体汉字,理解起来并不难,所以不需要担心找不到路。
实在看不懂,跟着人群走就不会差。。取完行李出关看到的第一眼,朋友已经等候多时,这时候能有个会说中文的那种亲切感是有多好呀,哈哈哈,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一点都不担心交通问题啦。

这是在日本买的第一张指定坐席票   到东京市区的  都是乘坐这一条  日暮里线路     回来也是同样的。

到达当天,朋友就预约了晚上9点位于新宿附近很有名的餐厅,六歌仙。
我们转车到达新宿时间还多,就去逛了附近的——歌舞伎町
日本话说叫“欢乐街”。在“日本第一繁华街”的盛名的背后,还有其著名色情业的一份功绩。夜间人来人往,是著名的“不夜城”在这里真的是看到很打扮很新潮的帅男靓女,第一次稍微看懂些日本流行时尚是什么样的,哈哈哈。

需要提前预约,他们家生意爆满,有中国留学生服务,不必担心沟通问题,是个帅哥哦。
新宿区西新宿1-3-1,太阳花大厦6F/7F(大铁桥十字路口);营业时间:周一-周日11:00-次日5:00
东京的第一顿晚餐----让我们后来一直难忘的和牛烧肉店----六歌仙
我们点的是放题,也就是任吃自助形式的,90分钟时间 ,吃到你想吐为止~~~
推荐:黑毛和牛,牛舌,扇贝,还有小河豚    ;人均:RMB360;松阪肉中的finger ribs(1800日元)和黑毛和牛中的spancer roll in best quality(大概2600日元)性价比比较高。

第二天 东京之行 明治神宫 秋叶源

到了日本不得不提的就是一蘭拉面啊。日本最大的连锁,几乎遍布整个东京,想吃还挺方便的。
第二天的早午饭我们两个女生就吃了这一碗面,(朋友那天要去上课,所以第二天是我们的自由行)进门先是一个自动贩卖机,在上面买饭票,然后交给服务员,服务员会给你个单子选择面的软硬啦,汤底浓淡啦,中英日文都有,选辣的时候注意啊,我挺能吃辣的人,那个辣椒真的很好吃,特别提味,喜欢的同学走的时候可以单买辣椒。,可以选择加面,第一次吃没有加,就没吃饱,第二次去的 加了半份面,刚刚好!回来的时候有点后悔没买辣椒。

明治神宫,祈福的地方,门票免费,去逛了一圈就走了,跟中国的比还是差很多,随便一个寺庙比这个好太多。在里面遇到好多中国游客,都是组团来的大妈大爷们,想想这个年纪出来旅游,不错的人生体验,等我老了也要如此。

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 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 致美丽的风景。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 1−1
 到达交通:JR 山手线至原宿站

下午来到了秋叶原这里是东京高端科技的集中地。据说在 这里,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你都不可能找得到种类如此齐全的电子产品 了。

地址:位于东京上野区内,东京东北
 到达交通:JR 线、日比谷线至秋叶原站

秋叶原还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游戏咖啡店等,你还会在这看到女仆 装扮的少女穿梭马路。这里同时也是目前日本音乐界第一女子偶像组合 AKB48 的大本营,堂吉诃德卖场 8 楼有专门的 AKB48 剧场,她们几乎 每天都会在此公演。

日本的赌博机也很多,这是我本来去找一家烧烤店误入进去的,一整栋四楼全是坐满的赌客,声音特别大,哄哄的,特别吵。

中国的宅男应该都懂得,日本的AV产业非常的成熟,这是我在秋叶原逛街看到的,于是和朋友鼓起勇气就进去的,里面的人很多,都是男性在那认真挑选,只有我们两个女的,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来都来了,和朋友买了店里最醒目的一款,回来朋友说这都是现在日本最红的AV女星。嘿嘿。
日本海关没有查,正版的一般都可以带回国的。据说这个在中国代购的很多。还有杂志!

晚上我们三个人去吃了回转寿司,也是需要排队的,等了差不多15分钟,日本就餐吃过就走,不给停留太长时间,因为后面的人还在等着,这个还真有点不习惯。三个人8000日。性价比算高的。

第三天 东京之行 购物

相信忠犬八公的故事大家听过,上学的时候看着电影,从头哭到电影结束。第三天之行特意来看了一下它。忠实憨厚的八公犬和主人的真实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主人在外捡回八公, 从那以后八公每天都会准时在车站门口接主人下班,主人去世后,八公 还是未曾间断地在车站口等候,直到死去,人们为了缅怀这只忠实的好狗, 在它经常等候主人的涩谷车站口立了一尊雕像。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涩谷车站ハチ公口 费用:免费 到达交
通:JR 山手线至涩谷站ハチ公口出

下午去了靠近日本富士电台的一家奥莱,名字记不得呢,靠近海边,人相对东京少很多,出地铁站的时候,迎面走来三个男的,开口一水的东北话,当时跟朋友就大笑了出来,买了一些东西,晚上去了银座逛逛,在银座吃了一家专门制作生蚝的店。并没有买东西,买不起,哈哈哈。

第四天 东京之行 迪斯尼 东京塔

只有东京才有迪斯尼海洋,海洋更适合成年人一些,今年正好是15周年,来的好巧。即使是周四,人也超级多,大的项目也是要拍很长的队伍的,好在住在东京的朋友来了三次咯,怎么快速的取票,进去玩,带我们不用排队,直接通过长长队伍。哈哈,给大家介绍一下,上海的迪斯尼开通,应该也会有类似的快速通票劵。

手上的就是我取的三张快速通票劵的样子,也叫FP券(fastpass快速通道券),上面明确写着你选择的这个人气游戏可以来玩的时间段,也就是只要在标注的时间段内来到这个项目的FP通道口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了!但不是所有项目都有FP可拿,只有人气项目才会发放FP!

怎么知道哪个是人气项目呢?进园的时候可以拿到园区的地图,上面有所有项目的注解说明,包括标注着哪些是有FP的人气项目!...但FP不是想拿几个就拿几个的,这个还是有条件限制的!每人每次只能取得一个项目的一张FP,在取得这张FP后,大约过2个小时后可以去取下个想要的FP,具体可以取下个FP的时间也在上一张FP券上有明确的提示!可以说是游玩神器,有了它,你就可以节省大把的排队时间,当别人都在苦哈哈的排着N眼也望不到头的队时,你却可以不用排队轻松的直接进去玩,想想都会爽死吧!

回到市区已经累得要死,但还是挺着去看了日本东京塔。不枉此行。

第五天 东京之行 池袋 涩谷 逛吃

蟹道乐是日本的一家高档连锁点,吃蟹为主,都是长胳膊长腿的红色大雪蟹,新鲜无比。真是把日本人做美食的态度显现的淋漓尽致,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精细的厨艺,厨师们会有精湛的手法将螃蟹的每一处地方都不浪费的做成美食,味道真心太棒了,不需要任何添加的佐料,口感相当新鲜原始,特别棒。吃法也有很多种,清淡类的,刺身类,烧烤类,人均消费在500元左右吧,可以选择套餐进行点,能品尝到更多的口味,还划算。身着和服的服务员细声细语的,服务超贴心! 店内有景观小亭楼阁和小包厢,分吸烟区和无烟区。来日本,第一次把蟹吃得这么精致!

第六天 东京之行 上野公园

日式自主火锅

连接商场的旋转飞车,对面就是日本小巨蛋,之前我霉有来开过演唱会,韩国团体也经常在这举办演唱会。

晚上来到了居酒屋,日本人晚上消遣的地方,不像中国的酒吧,这边相当于我们的夜市,喝酒聊天聚会的地方。这里的酒度数很少,我点的一杯感觉就是饮料嘛,说日本人的酒量普遍不大。

第七天 东京之行 回京

日本买的东西

感想

其实这一次日本之行,七天下来的行程不是很赶,全都是在东京了。慢悠悠的,比较多的宽裕时间去到想去的地方,这可能就是自由行与跟团的最大的区别吧。本来计划去京东的,等以后吧。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还是那句话,我觉得是看到了更多的生活方式,对什么事都不会大惊小怪吧!一切好的,不好的,都正在经历,留下的是回忆里的美好!

感谢这次日本行的伙伴,圆圆女生,小叶先生。

一天过去,一天正要开始!

未完待续~~~

引用 毛虫 的图片:

看到了最醒目一个商品,猜猜是什么

2016-06-13 11:28

哈哈,AV碟片

2016-06-13 11:49

不错不错 下次带上我哈哈

2016-06-13 11:59

游记写的非常棒,很用心的记录了一场充满欢乐的经历,看了都好想去!重点是楼主是大写的美女宝宝,宝宝棒棒哒很期待你的下次精彩哦!

2016-06-13 12:17

对生活对旅游充满了各种情趣,把自己很好的融入到了旅游中,快乐了自己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日本的生活美食和文化,期待下次你的分享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