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8日任性游

…… (泉州) LV.3
2016-06-12 21:48 227/3

这是当初我们住的酒店,一晚1000多的人民币,有点贵,但真心不错。叫静观行官。马桶是智能马桶哦,洗漱用品是欧舒丹的。对面就是大海,海景海真心很赞。对面有块石头,就是很出名的一个景点,像个人头的。

当时是住 2个晚上,酒店用送2份晚餐,就是如上图,搬到阳台去吃,别有一番风味。
去的时候,是5月底,有点热,有点雨,有点阴……总体还说还是幸运的。

两个晚上,都在垦丁夜市解决的晚饭,还可以吧,本身女生吃的少,人均500台币。不过,海蛎确实好新鲜。
去的第二天上午,租了辆机动车,600台币一天。我们骑着四处兜风。讲真,有点热,不那么舒服,去了鹅銮鼻公园,唔,就是一个公园……(不要打我)后来就回来了。下午,本想等车出去镇上玩,后来旁边店面一个说可以租他和他和车,下午陪我们,后来去了海洋公园,300台币一人,青壮卡可打折。后来开车去了恒春镇,买了些水果,花了100元人民币,回来了……(我也不知道说啥好了)
第三天,我们退了房,和别人包了一辆面包车,一起去高雄的捷运站。车上有个美国人,两个上海人,两个香港人,我们两个湖建人,还有不停接电话的台湾阿伯师傅……
我们坐的捷运,从高雄台北,两个人好像是2000多台币。(后来听说他们很少坐捷运,因为捷运太贵,大都坐公交)。
我住的酒店,居然在房价最贵的地方,一晚600人民币,觉得贵的原因是因为住了垦丁后,台北 的酒店真是一般。
后面的景点,我们去了101大楼,但是当时预约的比较晚,所以没能去101大楼里的星巴克。后来在101旁边的店里买了一堆包,擦……
去了渔人码头,离开的比较早,所以没有看日落,但是风景确实挺美,那边有一些的小鸽子的,太肥了。
去了博物馆,青壮卡可以打折,租了耳机听,一个200台币,门票多少忘了,里面不让拍照,在外面有碰到一个江西的交换生,嗯,挺帅。
台湾的地铁感觉覆盖面也不会很广,所以要么走很远,要么要坐公交,10圆台币,这时悠游卡就挺好用的,可我一直没办……后来还被骂了,因为是我不办的。懒~
后来去了龙山寺,那里算命一条街,对了,去龙山寺的目的,是朋友看到介绍说那里姻缘很灵。还去了艋舺夜市。
后面在崇光百货、微风广场等几个商场里面切换,买了很多。我也受不了我自己。擦。
去看了一部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2》。……嗯,厅很小,整个座位的布局是有倾斜的,但角度不高,所以前面如果有个人稍微高点,就看不到了。比如,我就被挡了。后来提议去坐最后一排。嗯,太高了,感觉一览众山小。也是醉的。中途我一开门要上厕所,就有人从办公室出来,问我是不是要去厕所,并在门口等我,把我送进影厅才走。挺严格的。
去吃了上引水产,很多人推荐一定要去,所以就去了。去的比较早,11点到,有位置。但都是站着吃,嗯,生的生蚝,确实好吃,一两个可以,多了也吐了,其他海鲜也还行,那里只收现金,不能刷卡。我们2人吃了2500的台币。有点贵吧。
……
其实,离我去旅游回来,也就半个月,可我就是没有什么印象了。因为我个人此次去,除了订来回机票,酒店外,其他我都是很随性的,想到哪去哪。我可能没有把周边玩透,我甚至没去九分。可是没关系啊,我高兴就好了。我只是想出去走走,然后买买买,吃吃吃。一切随心。我在路上,聊的最多的,反而是的士师傅,因为想了解他们当地的一种生活。
本想好好写一篇文章,但终究不是这块料啊。原谅如此糙的文章……

在某人在怂恿下,最终决定去台湾玩。一是语言可以沟通,二来,她想离开大陆。那也只有台湾有点意思了。
第一天上午,中午11点多的飞机,飞往高雄,全程1个半小时的行程,航空公司为华信航空,讲真,这么久坐飞机以来,这次真真坐得有点难受。也说不上来是谁的问题,但回来的时候,坐的厦门航空,反而没事……
到达高雄机场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是一人办了一张大哥大的电话卡,500元台币,无线上网,时间一定范围内可打电话。当时下的飞机是国际大厅,后来,拖着行李去了国内出发层,用入台证领了一个“青壮卡”,在很多景点可以打折。当时是想办悠游卡的,但是悠游卡在高雄不能用,只有台北才有,所以当时没办。
领完青壮卡后,回到国际到达层,咨询了下,从机场去垦丁的大巴专线是最快的,所以,当时我们一人买了一张票,人均大概80元人民币(当时不知道去台北还要从高雄走,所以没有买来回的通票,会更便宜一点)。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2:4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