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作为学生党利用端午小假期和男票一起去西安这个古城玩耍了三天,感觉西安这个城市太诱人了,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不是本人四级还没有过,真想请个一个星期的假好好在西安玩个痛快。
  在这呆了三天,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热,美。玩了三天回来小伙伴们都说我黑了好几个度,但也是值得的因为那里真是太美了。所以提醒各位看到这篇游记的亲亲,如果夏天去西安一定要带上伞和防晒霜呦。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正是进入我的游记,为我的西安之旅画上完美记号,也给打算去西安游玩的亲亲一些参考。
第一天---- 钟楼,鼓楼,大雁塔
  我们大概2点多到的西安。在美团上提前订好了离火车站很近的7天酒店,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动身去了钟楼,我们是走着去的,不算远,那边的公交车也很多比如201路.611路.251路.603路。钟楼门票是35元一张,学生票17元。不过建议买钟楼鼓楼的联票50元。上了钟楼之后,你可以发现它的内部非常精致,外面有一个大钟,里面陈列有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钟。
走不远,就会到鼓楼,同样是西安标志性建筑。不过建议是晚上去看,晚上灯光很华丽很漂亮。如果学生穷游资金有限的话,建议可以晚上去溜溜就可以了,没必要非要掏钱上去,在下面拍拍照也是非常美的。

下一站我们去的大雁塔广场,由于时间我们并没有登大雁塔直接去了广场看音乐喷泉,人超级多,建议大家早点去,占前排的位置,喷泉大概9点左右开始的,非常壮观,小情侣可以一起去看看。公交车也非常方便。比如609路 606路

第二天---华清宫-兵马俑

兵马俑和华清宫是一条线路,相隔不算太远,可以从火车站做公交车比如游5 914路 915路。可以自己坐车去,如果参加个旅游团会比较贵
  我们大概9点左右到的火车站,乘坐914路,每位7元,大概40分钟就到了。
  华清宫是我特别推荐的地方,门票150元,学生票75元。门票算是个联票,可以先爬个骊山,骊山上有几个景点,比如老母殿,老君殿等等,特别是信道的可以上去看看,还有光景台还有可以看鸟和孔雀的地方,“骊山晚照”是关中八景之一,上面的景色简直太棒了。我们是租了个私家车上去,带着我们玩,顺便给我们讲解,如果自己爬上去恐怕得花个2小时 主要是太热了,如果不差钱的同学可以做索道上去单程30一人,上面可以看到很多比我年龄还大很多的树,可以上去摸摸貔貅收收财,看看西安的景色,陶冶情操。简直棒极了。特别是情侣,可以围着杨贵妃和唐玄宗一起种下的爱情树绕一圈,保佑你们的爱情长长久久。
  华清池在骊山脚下,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是有名的温泉洗浴地。首先耳熟能详的是那句“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见证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那一段爱情故事。最有名的肯定是杨贵妃的“芙蓉汤”,真是不大,影视剧里的场景看来是为了拍摄效果夸大了的。唐玄宗的池子也不是特别大,但他们的池子都是用玉做的,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华清池的中间是一个大舞台一样的台子,有时间有金钱可以看一场6D表演。华清池也是非常漂亮,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是足够我们欣赏一阵。
  建议:多备些水和吃的去,景点的吃的太贵了。

从华清池出来,在广场旁边等914路,票价3元,大概15分钟就到了兵马俑,说实话,兵马俑是不去后悔,去了稍微有点心疼钱,所以我的建议是既然大老远去了,还是去一趟吧,非常壮观,票价150元,学生票75.建议请一个讲解,这样你可以了解更多,而不是一些泥人。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非常壮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主要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俩大部分,修建长达38年,工程浩大。

第三天----城墙-回民街
  城墙门票54元,学生票27元。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登上城楼,既能俯瞰西安风光,还可以在城楼上骑单车,单车双人的90元,来都来了,我和男朋友就上去浪漫了一下。不过城墙建议大家还是晚上去,夜景会非常漂亮。
  作为吃货,和男朋友玩完城墙后就去了鼓楼附近的回民街,在那里你可以吃到西安特色小吃,比如贾三灌汤包,羊肉泡馍,老孙家肉夹馍,肉丸胡辣汤,魏家凉皮,玫瑰糕等等,还有那的辣椒特别香。回民街里的吃的买的有点贵,但非常正宗,特别推荐老孙家肉夹馍。

美美的吃完一顿后,我们就踏上了返程路。
西安和男朋友一起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3 13:27

引用 maitogai 发表于 2016-06-13 13:27:43 的回复:

回复maitogai:结束啦 不过真的想多玩几天

2016-06-13 13: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3 14:55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6-06-13 14:5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