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梦幻西北行,青春不老,勇者无畏!

• 出发时间/2016-04-29

从西北回来也有1个月了,这次西北行一共8天,是我三次大远行中天数最长的一次,说起这次西北之行,不敢说有多么成功,但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有旅行元素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公路旅行,陌生的伙伴,陌生的环线,极具分量的景点,号称东方卢浮宫的莫高窟,圣洁的青海湖中国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张掖丹霞地貌,连绵的祁连山祁连草原,中国版66号公路的柳格高速,天边映出的月牙泉和千年吹不散的鸣沙山,这些不同元素的景色早在一年前在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旁就开始拨动我的心弦。早先和一驴友交流,他说他就喜欢西部,出门不多的我,很不理解,觉得大海是最美的,东部繁荣是梦想的另一种符号,但是直到这次去了西北,我真的觉得中国最好的自然风光真的在西部,所谓现在很多文艺青年朝圣西藏也就自然而然在情理之中,无数旅行书籍里标榜着国道318的种种故事,中央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第三极》对西藏的全面展现和解读勾起了多少去过西藏的人的感同身受,许巍为其创作的同名歌曲诠释了西部旅行的意义,同样也有讲述着西北丝绸之路,宗教一样的地名就能让你神往,这也是我今年再次拒绝去泰国海边游玩的邀约,我觉得没在黄金年龄去西北走一趟会是我人生的遗憾,这次西北之行真正开始实施也就是在清明节从色达回来后,才开始看了看线路,盘算了下预算,鉴于西北景点相隔太远,交通也不太方便,为了节省时间我便在网上结伴旅行,同行开车的朋友叫李成龙,比我大一岁,经历了得啊,退伍的武警,军人开车的技术自然是棒棒的,我一下子就非常放心,同时对人生安全什么的瞬间没有了什么担忧,完全的信任他,更牛的是他以前在西藏日喀则定日县工作,定日县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所在的地方,我觉得算是龙龙算是一个经历丰富的人了,我最喜欢有故事的人!他告诉我西藏那边好多地方的路还是很熟悉,我一下就打了鸡血,正愁想找人了解下西藏的路线的,首先说明下这次来西宁,坐的飞机是西藏航空公司的,飞机上的小电视一直在介绍西藏的文化和风景,看的我目不转睛,我就在想我去西藏就一定要去珠穆朗玛峰,要在珠峰山脚下照相,在山下帐篷邮局寄明信片,结果龙龙以前就在珠峰那里工作,这真的是天意吗?5月6日在张掖丹霞景区门口的匆匆那年客栈喝酒的时候,我说我以后还会和龙龙见面的,因为西藏我是必须去的,迟早的事情,去就要去珠峰大本营,我觉得那是西藏乃至世界的一种精神象征!
       说完龙龙,来说说这次的队友,三位伙伴都是来自内蒙古内蒙古当然是充满期待的一个地方啊,去年走东北本来是计划去呼伦贝尔满洲里,然后从满洲里坐飞机去哈尔滨的,结果因为成都直飞海拉尔的航班停航了,才改道大连,说起来又是一种隐喻啊。

丹其,性格豪爽,海吃海喝的内蒙姑娘,一路上是都是车里的精神最好的人,每天正能量爆棚,目前已经是复旦大学的准研究生了,这趟旅行也算是临着毕业了,我们另外四个人也仿佛一起在和她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冠婷,来自呼和浩特,性格随和,特别好相处,她是丹其的表姐,上班族一枚,今年的公休假奉献给了大西北

石榴,来自包头,但是却是一位在成都生活了6年的文艺青年,因为研究生在成都就读毕业后就留在成都一国企工作,中文系毕业的人自然对莫高窟和青海湖情有独钟,还没来西北前就推荐了不少关于青海湖的民谣音乐给我听,我很能理解大学老师给她讲述莫高窟的种种,各种专题介绍和文献研究,但是你未曾亲眼见到它,那种疏离感是文艺青年无法承受的思念,然而她就要亲自去见识莫高窟,这种激动是难以言语的,这一点我和她有些相似,来西北都是因为敦煌,因为莫高窟。

最后来简单介绍下自己,我的ID:梦中彩梦,来自四川彭州市,是一名毕业后就回家乡建设的苦逼伪文艺青年,平日里插科打诨,喜欢在家看各种风格的电影,就导演的话,我想王家卫算是我最喜欢的一类,除此之外旅行就是我最大的爱好了,先后去过昆明北京西安腾冲瑞丽芒市厦门上海重庆大连沈阳哈尔滨南京武隆宜昌色达乐山等大大小小的城市,以前大学时多和伙伴出游,后来便想着自己能否单独旅行,看看自己能否独立出行,独自面对旅途中的人和事,于是从2014年开始至今, 3年时间,3个方向,2014初见大海(厦门上海),2015闯关东大连沈阳哈尔滨),2016走西北西宁兰州,大环线),沿途所见风景包括雪山,草原,沙漠,大海,教堂,历史建筑,宗教,地质奇观等等,累计行程有1万多公里,我自己称之为我的青春三部曲,这次的西北行就是我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所以觉得有必要纪念下,决定发表一篇游记,以此纪念我这弥足珍贵的时光!

先说说总的行程吧,我的行程是4月29日到5月7日,总共玩了8天,伙伴们是5月1日才陆续抵达西宁的,我在前面两天去了兰州西宁,作为西北两个大城市,来到西北走大环线之前必然要去这里踩个点,所以提前也定好了4月30日往返兰州的火车票,5月2日开始正式真正的西北大环线,最后一天直接去到曹家堡机场返程,所以整个8天时间是非常充实的!

这是我们的大环线地图,西北大环线基本也就是6,7天,差不多都这样!

然后说说大家关心的费用问题吧,我以表格的形式列举出这次西北行8天的全部费用,仅供大家参考

ps:5月初的西北还不算旺季,走环线的人也不算多,我一个人标间120一晚,她们3位女生开的3人间,一晚180,算下来才60元一晚,效果比青年旅社好太多了!
再来给大家看看这次8天的西北行我去的所有景点

ps: 我们去茶卡盐湖时,景区正在整修,没有对外开放,要6月才开放,我们是从盐厂那边进去的,没有到主景区,但是也看到了原生态的盐湖,虽然没有铁轨,但是还是很不错!龙龙带我们去的。

好啦!说了这么多,还是进入正题吧,海量美图即将进入眼帘哦,滑动你的鼠标滑轮开始慢慢看吧!

D1 金城兰州,拉面飘香,黄河我来啦!

为了第二天一早坐早火车去兰州,所以我在西宁的酒店就选在了离火车站不远的汉庭酒店(西宁火车站店),从那里步行到火车站就15分钟,非常方便!这个火车站是西宁新修不久的火车站,外观还是相当的霸气,气势雄伟!

上午9:30火车准点到达兰州火车站,背上我的背包出发吧,黄河中山桥我来了!兰州市区正在修建地铁,城市交通相当的拥堵,车流量相当的大!

黄河铁桥又名中山桥,位于城关区,是兰州最重要的地标建筑之一,也是游客到兰州游玩一定要去的地方。铁桥长两百多米,宽约有七八米,保持了一百多年前修建时的黑色铁架桥身,十分古朴。在百年来的修缮过程中,桥身上还架起了5座大铁拱,气势美观。感觉和上海的外白渡桥有异曲同工之妙!

中山桥的对面是兰州的白塔山公园,这个公园也算兰州市区的主要景点,与兰州城的相对高度有200多米,30号也是五一劳动节的第一天假,来这里的游客非常多,白塔山上的一些古建筑还是蛮有特色的,很多人都是在中山桥拍照留念后去登上白塔山俯瞰下兰州

白塔山公园是免门票的,去爬下小山锻炼下身体,为后面的大环线热热身!中午的午餐当然是兰州拉面啦,来了兰州不去吃碗拉面真的是一种遗憾!

吃了拉面美美的,马不停蹄的去到兰州水车博览园和黄河母亲像,水车博览园是个清凉玩水的好地方,很多兰州市民带着小孩在这里来游玩,上面水车,下面黄河,美轮美奂!

最后去的甘肃省博物馆,因为装修,没能看到马踏飞燕,哎!遗憾啊.........!只留一尊金佛表示到此一游!...........................它的表情是不是也是忧伤满满!

D2 游走西宁

第二天,我的队友石榴将在上午11点左右从成都飞抵西宁,我上午就在火车站晃悠等待与她的见面,接到石榴,放下行李,我们便去了东关清真大寺,不过西宁市区的景点确实也不多,再加上马步芳公馆因为整修,也早就停止了对外开放,据说是为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淡季来的游客表示不服,哈哈!

东关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也是西宁市内最重要的景点之一。整个清真寺建筑雄伟,融合了汉、藏、伊斯兰几种建筑风格,非常独特。现在的建筑建于1913年,我和石榴到了里面还是觉得美美哒,到西宁也算是必去的一个景点吧!

莫家街是西宁市区有名的美食街,马忠食府算是里面人气最大的一家,在西宁是招牌餐馆!我其实对吃的没啥研究,可石榴算是个资深吃货,作为一位在成都工作的内蒙人,来到西宁,也算是回到了大西北西北的小吃也就成为了我们下午的重点,于是草草的结束了青海省物馆后,便坐公交车去了莫家街,在这里我也算品尝了西北美食,味道真的不错哦!

逛完莫家街,吃完美食后已是下午5点了,我和石榴决定各自回酒店休息了,而另外两名队友,丹其和冠婷也已经到之前预定的酒店,至此4名之前素未谋面的旅人就全部抵达了西宁,5月2日,我们就将开始全新的旅程,陌生的伙伴,陌生的旅途,向往已久的风景,这一切都让我充满了期待,2016年梦幻西北行,让我们快乐启程吧!

D3 出发!塔尔寺和青海湖,我们来啦!

5月2日早上,龙龙便按照预定的时间到了我住的汉庭酒店(西宁火车站店)来接我,初见龙龙,其身材还是挺魁梧的,皮肤黝黑,脸蛋略带点高原红,哈哈!他其实以前是武警战士,在西藏当兵的,珠穆朗玛峰定日县服役,他的车技当然是棒棒哒!所以我和他一聊,便觉得相见恨晚,哈哈,西藏是我和龙龙的约定,以后去西藏得和他去,因为他熟悉,更是我的好兄弟!

接到我们四个人,我们便去往湟中县,在县城吃过早饭后,便来到了传说中的塔尔寺,西宁必须去的标志性景点。塔尔寺始建于公元137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到西宁不来塔尔寺,绝对是遗憾!

好啦,上图!

PS:公交车
1. 可在西宁火车站乘坐“火车站-塔尔寺”公交专线,票价约5元,车程约为1.5小时。
2. 在西宁新宁路汽车站(西宁新宁路19号)乘坐西宁湟中塔尔寺的公交专线,流水发车。
3. 西宁市管理站公交车站(市区南部,南川东路与南山路交点),在这里有很多发往塔尔寺的客车,票价约5元。

因为我们四个是拼车的,所以这次旅行我在公共交通上真的是没有怎么关注,所以想乘坐公交客运班线的朋友还是关注下携程吧!真的不好意思啦!

高原蓝宝石 青海湖,我们终于见面了!

从塔尔寺出来已是中午时节,在湟中县城吃过午饭,我们便驱车前往那向往已久的青海湖青海湖是我这次西北行必去的地方,西北最美的,名气最大的自然景观非它莫属。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这一天的天气非常晴朗,光照还是强烈,所以来西北的朋友还是要带上防晒霜啊!

进到青海湖景区,我们的心已经是万分激动了,湛蓝的天空,静谧的湖水,不过说是海水也不为过,我站在青海湖边真的觉得有点大海的意思,算是宁静的大海那种!来到青海湖我们心情澎湃,相机拍不停,美景美图收进来!

作为唯一一名男生,为3位美女伙伴拍照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哈哈,看到青海湖,大家已经是忘乎所以,丢掉烦恼,丢掉过去不开心的事情,让内心与青海湖来一次亲吻吧!

青海湖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值得记忆的风景,大家在青海湖尽情拍照,释放自我的内心,找到了最好的自己,晚上我们夜宿黑马河乡,这里的设施很单调,就是饭馆,宾馆,超市,长长的街道全是这三样,晚上我们夜宿这里,第二天早上还要看日出,话说夜晚的青海湖可冷了,夜间温度零度以下,而且风呼呼的刮,龙龙都提醒我们最好不要洗澡,免得引起感冒,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来,为了看青海湖日出这次还从家里把冬天的保暖内衣都带上了,第一天就这么完了,太开心了,太梦幻了,给力的伙伴,给力的龙龙,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得继续加油!

D4 告别青海湖,邂逅茶卡盐湖

5月3日早上5点多,我们便起床收拾东西,准备去青海湖边等待日出了,一般看日出都是在山顶上看,但是我爬过的名山少,就2012年去过华山,但是也没有看到日出,所以这次青海湖的日出觉得有必要看看,5月3日已是五一节收假了,那天在湖边看日出的人也不算多,也给了我们拍照的大好机会,大概是6点多吧,太阳就慢慢升起了,整个画面超美,金灿灿的阳光映照着青海湖的素颜,这画风怎一个美字了得!

看完青海湖的日出,我们便要告别它了,前往下一个景点茶卡盐湖,青海湖超级大,真正要在青海湖玩的话得3天,我们虽然只领略了它惊鸿一蹩,但是已经是相当的震撼的,我真的觉得青海湖太美了,美得不要不要的,好吧,带着不舍的心情,去往中国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吧!

5月的茶卡盐湖主景区依然在封闭打造,要6月才会开放,SO,不凑巧啊,看不到网上照片中那盐湖的铁轨了,不过龙龙带我们从另一边的盐厂进去的,租个雨靴10元钱,换好鞋子便前往盐湖探秘,算是换个地方看盐湖,不过还是挺不错,没有门票啊,进去后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好评!

离开茶卡盐湖,在茶卡镇吃过午饭后,便驱车前往大柴旦,今天晚上将在这里歇脚,沿途公路的风景相当的美,我坐在副驾驶单反拍个不停。

右边的铁路是著名的青藏铁路,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戈壁荒漠,寂静的公路,飞驰的汽车,蓝天白云交相映衬,这是西部片的范儿啊

这个路牌很经典,三省分界的指示牌,这三个地方都是好地方啊,圣城拉萨,丝路重地敦煌新疆库尔勒(貌似我只知道香梨),逼格满满的,刷爆朋友圈一点也不为过!

我给丹其拍了张,这个外星人飞碟真是太可爱了,怎么看都是山寨啊!

D5 大片时代降临,进军敦煌!

这一天是2016年5月4日,天气晴朗,光照非常强烈,今天我们就要连续开车去往敦煌,此时我们现处大柴旦镇,距离敦煌差不多有400公里,路上的风景也将从戈壁荒漠慢慢的转变为连绵沙漠,那个向往已久的敦煌,我终于就要与你见面了!

从大柴旦驱车前往敦煌,我们要走柳格高速(柳园到格尔木),这条高速公路沿途风景美爆,近乎 笔直的公路,四面戈壁荒漠,时而还有野骆驼出没,这里是拍公路片的好地方,也是伙伴们期待已久的大片拍摄地。丹其说来西北之前还专门看了希区柯克的电影《西北偏北》,想要拍出西北片的风格,这一天为了在高速路上拍照,大家也是拼了。

下面大片风来袭,请注意了!

这是伙伴给我拍的,哈哈,太屌了!

模仿西北北海报的站位,呵呵!

浓烈的西北风,有木有!

翻过当金山便进入甘肃省地界了,我们窗外的风景便出现了期待已久沙漠,黄沙绵绵,大漠边疆,这种粗犷豪放的感觉一下就出来了!

映入眼帘的沙漠让我们兴奋啊,这几年看过大海,走过草原,看过雪山,就是唯独没有看过沙漠,从现在起沙漠就是我们的眼中的常客,将伴随我们2天的时光!

下午我们去参观敦煌著名的景点,玉门关和雅丹魔鬼城,这里距离敦煌市区老远了,差不多有180公里,是敦煌西线游必去的地方,公共交通还是不大方便,我们在去往魔鬼城的路上看到很多敦煌当地的旅行社经营的专线车,大概算是一日游之类的吧,不过在敦煌市区包车游西线差不多一个车500元钱,拼车算下来也是100多的样子,开车前往玉门关和魔鬼城的公路算是无人区吧,通信信号也很差,去之前一定要确保燃油充足,不然万一抛锚就悲催了,另外要注意的是越往里开,温度就会逐步升高,据说暑假里面的温度接近50度,所以汽车的水箱也要适当加水,另外太阳镜,口罩,遮阳帽,湿巾这些也要带上,不然强烈的紫外线会让你非常难受的!

ps:玉门关门票40元,雅丹魔鬼城120元,可是如果你想说我只看魔鬼城不去玉门关可以吗?我的 回答是NO,因为雅丹魔鬼城距离玉门关都还有些距离,想去看魔鬼城,必须先买玉门关的票才能继续往前开,所以,是不是有点坑啊!呵呵O(∩_∩)O~!

这次去魔鬼城的路上,我的华为荣耀6突然就黑屏了,然后就一直重启一直重启,怎么都开不了机了,我的天啊!智能手机坏了,我怎么接打电话,怎么查看地图,更重要的是没法用朋友圈和QQ空间了啊,来之前就说要给朋友们晒点美图,每天都要晒,让他们各种羡慕嫉妒恨,这下全完了,手机挂了,连基本的电话都没法接打,我成了与世隔绝的人了,当时真的相当郁闷,还是挂记着万一真的有人打电话找我怎么办,单位领导的电话联系不上我,我不是悲惨了!龙龙说敦煌市区有修手机的,去看看是怎么回事,然后把他的手机借我使用,流量随便用!后来我回想起这次,要是我是独自背包旅行在魔鬼城,手机挂了,我真是哭天喊地也没人应啊,还好有同伴一起的!

晚上到了敦煌市区,跑了2家手机店都说电池有问题,敦煌这么有名的地级市没有华为的维修中心,要修的从兰州发货,郁闷啊!伙伴们都说不如买个老年手机将就用着吧,于是这次出去没有买什么纪念品,但是却买了个手机,还是土豪金,体积小,声音大,信号也不错,看来沙漠旅行真的有个棒棒机以防万一啊!

120元买一土豪金,伴随我回到成都,这酸爽更与何人说!

沙洲夜市喝扎啤,貌似150一扎,还是有点贵的!

D6 莫高窟与鸣沙山月牙泉

今天是2016年5月5日,天气依然晴朗,今年莫高窟将实行严格的预约参观制,每天限制6000人参观,所有人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预约购票,我们在黑马河乡的时候就已经提前预定了第二天早上9:20的电影放映,所以一大早我们便起床前往取票中心取票然后直奔莫高窟景区!莫高窟参观是先看电影再去实地参观几个代表性的洞窟,因为莫高窟在参观过程中严禁拍照摄像,所以我在里面的所看到的,我只能说绝对震撼,即使你不信佛,不喜欢宗教,单从艺术的角度去欣赏都是非常值得的,进入洞窟有种穿越到古代的感觉,里面的光线很暗,只能跟随讲解员进入其指定的参观路线,讲解员会用特制的手电筒对里面的佛像和壁画逐一解读!

莫高窟门票200元,包含电影放映+景区交通费+讲解费,里面都是有专门的讲解员带领,不允许随意乱走,看完实体洞窟,还可以去里面展览馆看,里面还有些未开放的仿真窟!

从莫高窟出来都是以是下午1点30了,大家吃过午饭宾馆换了件衣服便直接去了敦煌另一个非常有名的景点鸣沙山月牙泉,丹其早就说来西北想骑骆驼,马上就是实现愿望了,呵呵,大漠传奇即将开始!

PS:鸣沙山里还是有扬沙,所以带口罩是必须的,另外女生最好是用丝巾把头包一下,免得沙子把头发弄脏了!

我们下午2点进去,晚上8点才出来,敦煌的太阳差不多9点才落,鸣沙山上的风很大,吹的沙子四溅,根本睁不开眼,差点还站不稳,那风力得有5级左右,照相机防沙套要准备好,口罩,口罩,口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

骆驼真的很可爱,鸣沙山骑骆驼一个人100元,往返全程差不多1个半小时,算下来还是觉得不算特别贵,来到沙漠不骑骆驼真的还是蛮可惜的,所以我们一进景区就直奔骆驼而去,骆驼相当的温顺,简直就是萌物啊,各种萌!

温馨提示:你骑骆驼就不方便照相了吧,骆驼走路,你坐在上面是很颠簸的,所以建议别玩手机和单反,谨防掉落。另外牵骆驼的人,会说他可以帮你们拍照,要收小费,只要20元,结果注意了哈!是每个人20元,我们4个人下来就要给他80元,当初以为是总共20元呢,而且他拍照的技术太垃圾了,真的烂,几乎没有什么价值,所以真心奉劝各位不要让他帮忙拍照!

D7 离开敦煌前往张掖,拜访七彩丹霞!

今天是2016年5月6日,天气晴朗,紫外线不算强,今天我们就要去张掖了,全程差不多有600公里的路程,又是漫长的路程啊!中途要走嘉峪关过,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也是我们行程上有的景点,可是到了嘉峪关,龙龙把我送到了景区大门口,我们4个人在外面转了一圈都觉得,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去过了,西安的城墙也去过了,嘉峪关的觉得没多大意思了,想多留点时间去张掖丹霞地貌,于是龙龙还没回过神,我们就又上车了,行吧,早点到张掖丹霞,出发吧!

匆匆一探,算遗憾吧也不算,但是也觉得有点点遗憾,毕竟都站它门口了,哎!

在嘉峪关市区吃过午饭,便继续驱车前往张掖丹霞,一路上大家也是疲惫了,纷纷睡了过去,只有龙龙一个人寂寞的开车!z..................

我们下午3点到的丹霞景区,本来打算在那里守日落的,结果天气原因无奈的错过了,据说丹霞的日落相当漂亮,可惜我们没有看到啊!

丹霞地貌大体来看呈红色,是红色砂砾岩经过长期的风化剥离以及流水的侵蚀作用从而形成的山峰和奇岩怪石的特殊地貌。我国的丹霞地貌分布广泛,全国二十多个省均有分布,但以广东韶关仁化县的丹霞山最为出名,丹霞山是世界上“丹霞”的命名地。而今天我们参观的张掖七彩丹霞是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的我国最美的七处丹霞之一!连绵起伏的山丘,色彩艳丽,犹如一位技艺高超的油画大师在山峦上作画,其色彩搭配堪称神作,这是大自然在人间留下的一幅赞美诗!

我们从七彩丹霞回到景区附近的农家乐已经是接近晚上8点了,明天就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要从张掖驱车前往西宁了,也没有了专门停留的景点了,基本上都是沿途在车上欣赏下风景,这几天我们5个人朝夕相处,从之前陌上的网友变成了互相信任和欣赏的好伙伴,临行前的最后一顿晚餐,我们把酒言欢,聊理想,聊工作,聊旅行,回忆这几天路上的点点滴滴,明天就要分别了,却难说再见!

我,丹其,龙龙,我们喝了有17瓶啤酒,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啊!痛快!

D8 花开花落终有时,我们驶向西宁,分别在今天!

今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晚上我们3个人都要各自回家了,丹其要回济南,冠婷要回呼和浩特,我和石榴要回成都,石榴定的机票在兰州中川机场,我们要在下午5点钟的样子把石榴送到西宁火车站,所以时间还是相当的紧!

远方的雪山就是著名的祁连山

祁连草原,羊咩咩太可爱了!

翻过海拔最高的达坂山隧道,我们就又回到青海省境内了!

去往西宁路上的河滩!

睡醒啦!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吧!

最后一天,给我们的司机龙龙偷拍了一张,他这几天也是辛苦了!

下午6点,我们在先送走石榴后,也抵达了西宁曹家堡机场!分别就要来临了!

2016年5月8日晚上8点10分,我搭乘东航的班机飞往成都,结束了这次为期8天的西北之行,真的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次旅行认识丹其,冠婷,石榴,还有龙龙,感谢你们让我拥有了一次梦幻的西北之行,希望以后我们还可以再次一起旅行,如今我们依然经常联系,虽然远隔一方,但是谈起这次旅行都是回忆满满,感动满满!

就这样吧,再见了西北,愿远行的心永不停止!

很感谢您能够读到这里,这就是我这次西北之行的全部流程,我是独自在网上和人拼车,游记也是第一次发表,请大家多多支持 ,也多多见谅!

下面这篇文章是我对3年独自出行的一些心得体会,不任何说教之意义,只是分享一种旅行的感悟,它伴随我的成长,陪我度过了这么多快乐的时光,写文纪念这些弥足珍贵的时光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出生在笼子里的鸟会认为飞翔是一种病!

我是一只出生在笼子里的鸟,按照标准的喂养方法在彭州度过了18个风雨,2008年高考完了才因为看一所学校,开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四川,去北京看了看,2008年7月22日的1364次列车开启了我所谓的世界观,北上进京列车的轰隆声震动心弦,穿越陇海线一路向东那沿途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诱人!京城的繁华,流动的地铁,天安门,故宫,八达岭长城这些从小只在电视里,书本里才能认知的,突然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真的还是有些激动人心,那次短暂的行程让我觉得外面的世界也许真的应该去看看!可是大学四年都没有一次走出去看过,整整四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让那魂牵梦绕的北京成为了遗憾,特别是大3实习期间本来都计划好了的,却因为找工作而给耽误了,那年高中同学张涛在北京读书,说好了要去他那住些日子的,结果却遗憾错过,再后来张涛也走了,北京从此搁浅,杳无音信!

2012年我和王龙开始了我们的毕业旅行,去了古城西安,距离上一次出川已有4年多了,那次快乐的毕业旅行成为我和王龙一起出行的最后一次,大学4年我和他走的地方不太远,但是总是一路玩耍,如今他定居资阳,也成家,各自因为工作的关系也不常见面,再次旅行的想法也是难上加难了,不过这没关系,总有一次会实现的!2013年单位组织旅游带我去云南腾冲瑞丽走了一趟,旅行团的流水账式旅游让我成为了一位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大众旅客,到购物店其他人争相购买玉石,吊坠,连水果摊上的菠萝都要洗劫一空的场面让我感到这不是我想要的旅行,那是我最平淡的一次出行记忆,就如同喝白开水,过了就过了,这样的日子让我感觉自己成为了生活的一部机器,当然也可以说是苟且生存,但是总还是想要点诗歌和远方,于是我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不能单独出行呢,为什么就必须要陪伴才能飞翔,是什么原因让我一直迈不开脚步,我现在回想当初的小心和焦虑,我归纳为勇气和坚持,没有勇气你不会迈出脚步,因为你一直在困惑;没有坚持你不会相信自己,因为你害怕所谓的种种!

2014年到2016年,连续3年,三个方向,开始了我自己的旅行,初见大海,闯关东,走西北,三种风格,基本上囊括了我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沿途所见风景包括雪山,草原,沙漠,大海,教堂,历史建筑,宗教,地质奇观等等,累计行程有1万多公里,随着昨天晚上9:30分东航MU2226次航班顺利降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8天走西北圆满完成,也标志着青春三部曲的完结,独行这3年真这的还是很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勇气,更感谢父母的默默支持,6次的接送机总是毫无怨言,感谢好朋友们对我的鼓励和关心,在我困难的时候,你们的祝福总是让我内心充满动力而决心坚持。难忘第一次在厦门看到大海的激动,难忘第一次看到上海外滩夜景的震惊,难忘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的雄浑气势,难忘红色佛国色达那漫山遍野的红房子给人述说信仰的伟大,难忘青海湖那纯粹圣洁的一抹蓝,更难忘莫高窟那穿越时空的永恒!这3年独行也结交了一些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都怀着一颗前进的心在旅途中寻找最好的自己,也让我感到旅途中的温暖,也许分别是长期的,但是旅行的心总是不会停歇,我相信有缘的人总是会能够再次聚首的,就让缘分来安排吧。这就是我的青春三部曲,这就是我为什么爱上旅行的原因,心向远方,何畏艰险!

我是梦中彩梦,我期待未来的旅行有更多的人参与!

耐心看完的你,如果觉喜欢或者有点意思,还望各位小主多多分享到你的朋友圈和空间,为祖国大西北这绝美的风光做宣传啊,在下感激不尽。
我宣布,此游记结束,各位请点击“顶”!

顶!d=====( ̄▽ ̄*)b

感谢大家支持

2016-06-13 11:42

又是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好赞

2016-06-13 19:3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13 19: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21:25

引用 小裁缝_烟罗 发表于 2016-06-13 21:25:29 的回复:

回复小裁缝_烟罗:谢谢,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13 21:56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06-13 19:58:1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vincy_ccliu:感谢你的支持和关注

2016-06-13 21:56

非常棒的旅行,对没有去过的很有帮助、很赞,感谢楼主分享!祝你旅行中收获更多惊喜~

2016-06-13 22:38

名不虚传的青海湖,如梦如幻的大西北风情,让人目不暇接。感觉楼主的人生圆满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