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虚度--青岛,蓬莱

floragogogo LV.4
2016-06-12 21:57 1867/4
  • 出发时间/2016-06-04

想去青岛蓬莱长岛已经很久了,就索性把他们当作毕业之旅。

6.5 中山路-栈桥-八大关-小青岛

6.5日清晨到达青岛北站,出站发现青岛的天空是雾蒙蒙的,相比北京青岛的湿度我很喜欢。青岛北站在市北区,而青岛最繁华的是市南区,青岛站也在那里,我们订的自由行青年旅社(栈桥店)(肥城路47号)也在附近,于是我们坐上325路公交到青岛火车站下车。

去青旅卸下行李,稍微收拾一下便出门了。沿着肥城路走就到了和中山路的岔路口,中山路是附近最繁华热闹的一条主干道,我们凭着直觉上坡便看到了走到了天主教堂,放眼望去至少有20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好不容易给小璐咔了一张美照。

接着我们沿着中山路下坡的方向一直走,就来到了栈桥。栈桥人超级多,天空也不做美,我俩走到栈桥的尽头绕了一圈便原路返回,返回路上发现桥两边的石头很奇特,于是就下去踩踩这些石头,此时海水还没有涨潮。

离开栈桥时已到中午11:30,早饭吃的较晚还不太饿,于是我们决定沿着太平路走到船歌鱼水饺(瞿塘峡店)吃午饭。放上小璐和美食的美照,点了鲅鱼水饺,墨鱼水饺和他家招牌的芒果酸奶,味道一级棒。

饭饱后我们乘坐26路公交到著有“德国建筑群”美称的八大关景区溜达。其中最有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啦。八大关景区也是临海的,我们就这样随意的在景区内走着,便看到了海。

花石楼

公主楼院内

在八大关景区内的小卖部发现了崂山可乐,5元一瓶,后来发现正常价格是2.5元。

在离开八大关景区的路上我俩无意间发现了一片树林,于是留下了观望它的背影。

接着我们乘坐26路公交前往小青岛,26路公交覆盖了青岛市区大部分的景点,很方便。我们到达小青岛时是18:00点,18:30以后是免费进入的。

我和小璐的第一张自拍照

青岛上风很大,此时的我们又冷又饿。小青岛不大,我们慢慢逛外加拍照才花了30分钟,里面放着很好听的轻音乐,地上的音响都是贝壳形状的,很带感。

游完小青岛我们乘坐231路公交来到中山路,到中国剧院站下车,沿着中山路走,便看到了网友推荐的超级火的王姐烧烤,人真是超多啊,想着待会儿还要去劈柴院吃好吃的,我俩就一人要了一串大鱿鱼,味道当真是极好的。

在劈柴院里吃了超级火的国足臭豆腐,网上说里面有两家,只有一家才是真的国足。刚进劈柴院就有一家,看着几乎没有顾客,我俩便继续走,走了没一会,又看到一家,还有顾客排队,便认定这家应该就是网友们说的。一共有5种口味,我俩要了经典香辣味,甜甜辣辣的,味道超级赞。劈柴院不长,一会儿就走出去了,回到青旅,我俩觉得还不尽兴,看青旅就有卖原浆青啤的,我俩便要了一份,原浆只有在青岛才喝得到,因为储藏时间很短,感觉原浆的酒精度数较低,喝完了500ml也没有太大的感觉。

6.6 崂山一日游

我们住的地方离崂山风景区比较远,好在有个认识的伯伯带我们逛,大早便开车接我们前往崂山景区。大概1.5小时的车程到达。伯伯开着车带我们在崂山景区逛了一圈,给我俩的感觉就是崂山景区好大啊,而且各个景点都十分分散,想要把景点都玩遍估计得3天时间。中午伯伯招待了我们一顿海鲜大餐。

喝着青岛啤酒吃着海鲜大餐,酒足饭饱后伯伯又带我们去仰口景区逛逛,感觉仰口比较鸡肋,哈哈。然后伯伯还给我们科普了一下主席山,说青岛市城阳区就有一座,是自然形成的,高1.83米,和毛主席形象相似度极高,边说着就把我们带过去游览了一番,山不高,满满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折不扣的红色教育基地。逛完后伯伯就把我俩送到自由行青旅(崂山店),这个时间段还没有很多游客来崂山旅游,所以我俩就幸运的住上了海景房,而且一间多人的女生宿舍只有我俩住,瞬间觉得赚翻了有木有。

大家记住哦,蓝色的比红色要好喝~

青岛生产的酸奶

夜晚的流清河散发出的朦胧美,我俩错过了日落,想着明早早起去看日出。第二天大早我便起床,看到天空还是雾蒙蒙的,感觉日出是见不着了,就接着睡了会,小璐一直都睡得很香甜。

6.7 流清河-德国监狱旧址-奥帆中心-天幕城

我和小璐在海边捡了一些较完整和漂亮的贝壳

我和小璐的影子

在流清河稍稍逗留了一会,我俩便启程离开崂山风景区回到市南区。先去自由行青旅(栈桥店)办理入住,然后我们便出去觅食,发现很火的九龙餐厅(大沽路店)就在附近。

这家据说是地道的青岛菜,性价比超高。我俩点了香辣鱿鱼,凉拌海藻和蛤蜊青菜。便宜又大份就不说了,味道还超级棒,于是我们就决定明天中午还来这里吃。

吃完午饭,我们又开始了我俩的压马路之旅,我们先沿着中山路往南走,走到中山路和广西路的岔道口便转向广西路,沿着广西路以东走,没一会儿就看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在门前咔了几张后继续沿着广西路走,走到广西路和常州路的交界处便是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青岛好多博物馆都是需要门票的。德国监狱博物馆还是挺值得一看的,感觉复原的很逼真,地下一层的水牢阴森恐怖。

德国监狱博物馆出来我俩就乘坐公交前往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还是很大气壮观的,有很多人推销游船项目,都死贵死贵了。我俩就选择在这里走走逛逛,绕着奥帆中心游了一圈,沿着百丽广场-澳门路-普宁路-香港中路走,早有听说香港中路是青岛的市中心,走到后看路两边的确很现代,和中山路一带的风格截然不同,和大部分大城市的CBD形式感差不多。在香港中路路边看到卖五彩绳的,小璐便买了两根,说是端午前系上五彩绳,端午后的第一场雨后就可以取下来防止招虫子。

香港中路乘坐公交前往市北区,排骨米饭也算是青岛特色了吧,这三天我俩走街串巷没少见这几个字,因此决定一定得品尝以消除我们的挂念。

排骨炖的入味极了,从上图中大家也能看出十足的分量了,我俩要了一份大份微辣味和小份不辣味。

天幕城景区位于青岛市北区,是最近才火起来的景区,适合晚上去,因为灯光很美,不过其他的我只能呵呵了。

6.8 信号山公园

走了三天,小璐身体略有不适,给我申请休假半天。于是乎我就自己开启了青岛的最后半天游。早上从青旅出发首先来到味为先豆腐脑(西镇店)填饱肚子。

这家豆腐脑果真是名不虚传啊,烧饼也好吃到爆。吃完早饭,我沿着太平路贴着海边走,然后安徽路-湖南路-沂水路-龙口支路-龙山路,便走到了信号山公园,没想到这个公园居然要收费,还好只要5RMB.

途中绿顶的建筑是江苏路基督教堂

近处最醒目的建筑是德国总督楼旧址

信号山公园很值得一逛,山不高,站在山上可以看到青岛的全貌,环顾四周都是红顶的房子,这是在多数城市极其少见的景象。独自逛完信号山公园,沿着龙山路-平原路-安徽路,穿过半个老舍公园走到湖北路,再沿着中山路,路过百盛超市,便进去逛了逛买了一些海产品回来,发现这个超市的酸奶品种超多而且活动力度很大,瞬间自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然后沿着肥城路回青旅接上小璐吃午饭。

点了炸大排和过油肉,炸大排很有特色。

吃过午饭,回青旅给电子设备冲了会儿电,等着坐上15:00青岛-烟台的火车,就这样结束了三天半的青岛旅程。大约19:10到达烟台,坐上悦海渔家老板联系的SUV(下午3点以后是40/人)把我们送到了住处,从烟台蓬莱住处大约70公里,开车需要1.5小时。到达时已是21:00.老板特别热情,人超级好,我们决定就通过老板这里订明天去长岛的旅行社。住宿环境也很好,房间很干净。在路上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我和小璐早已困得睁不开眼,明早还要早起去长岛,我俩就简单洗漱睡觉了。

6.9 长岛

我俩选择了北线游览: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宾馆老板联系的旅行社早上7:10接上我俩,然后把我们送到港口和导游会合。

返程客轮的小璐~

长岛游玩的一天太阳超级晒,我和小璐背了4天的阳伞,偏偏今早决定不带伞了,结果就悲剧了。建议游客们,跟团游长岛走北线的,导游一般给最后一个景点望夫礁的时间极短,只给我们10分钟,游个毛线啊,我和小璐还是走了一半路程看了看,说实话望夫礁比月牙湾美,以后去的游客可以提前和导游说要求把回程的船票钱退给你们,然后自己慢慢游览望夫礁,游览完自己买返程船票即可,到现在我都有点后悔望夫礁没有彻底看完。

回到住处老板给准备的丰盛的晚餐,还有两碗超大份超好吃的蓬莱拉面。真心是良心店家啊,这一顿才60RMB.当即我就和小璐决定明天游完蓬莱阁回来后还在老板家吃饭。还去了老板家附近的海滩~

6.10 蓬莱阁-回京

昨天的早饭忘记拍了,昨天是端午节,老板贴心的给我俩准备了大粽子,这边粽子是蘸着红糖吃的。上图是今天的早饭。我俩都没吃馒头,玉米饼也剩下了好多,老板实在是太热情了,一直怕我俩吃不饱要我俩多吃点。

蓬莱八仙

小璐飘逸的长发~

黄海渤海交界处

游玩蓬莱阁大概花了3.5小时,返程的路上看到路边正好现场开蚌取珍珠,没见过也凑上去瞧了瞧。

直到13:00才回到住处,老板依旧是一桌丰盛的菜肴款待我们,尤其要推荐老板亲自包的鲅鱼水饺。

放上老板帅照一张

鲅鱼水饺,老板实诚,包的超大一个,吃3个就饱了

午饭过后我俩稍在老板家休息了一下就启程去往烟台火车站了。载着满满幸福的回忆即将离开这里,这个毕业之旅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玩的很尽兴,不知小璐是否也和我一样。下午到达烟台时就先到附近的沃尔玛采购了一些明天火车上吃的食物,然后在旁边的KFC要了些吃的喝的看起储备的电影来。

在KFC的免费充电处一边给设备充电一边看电影,不知明天我俩是不是“上头条”啦。最后用两张自拍纪念下我和小璐的这次旅行

这次青岛之行总的花销:3219RMB
交通:火车+公交+的士  共  1315RMB
景点门票:德国监狱博物馆+公主楼+长岛+蓬莱阁  共  700RMB
伙食费:船歌鱼水饺+王姐烧烤+劈柴院+九龙餐厅+万春和排骨米饭+悦海渔家餐厅+超市
共  720RMB
住宿费:自由行青旅+悦海渔家宾馆  共  334RMB
特产:茶叶+鱼片干  共 150RMB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13 12: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3 13:27

引用 包满意小姐 发表于 2016-06-13 12:58:25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包满意小姐:我会再接再厉的  以后去更多的地方写出更好的

2016-06-16 18:02

引用 wurong 发表于 2016-06-13 13:27: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