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和睦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小溪水流 (沈阳) LV.18
2016-06-12 21:59 3907/9

来这个景点因为今年买了行游东北的门票券,里面有这个景区。从沈阳自驾110分钟可以到达。

辽宁和睦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抚顺市东南,距抚顺市区90余公里。公园总面积为1367.85公顷,景区东西狭长7.5公里。于2008年1月获批。辽宁和睦国家森林公园为AAAA风景区。整个公园由山门、宾馆、望景台、迷宫、水库风景区、碾子沟风景区、石棚沟风景区、大杨木沟风景区、神树沟风景区组成。建有寺庙、长廊、凉亭、别墅区、木屋区、歌舞餐厅、憩林区、购物中心等。
       别看介绍的有些天花乱坠,这个AAAA景区估计是靠天然植被覆盖了多评出来的,我是这么想的。
       这个景区的服务很不到位,景区内卫生间不多,等我们6点从景区出来到大门口公共卫生间居然关门了,问看门的人说看卫生间拿钥匙的人下班了,也不知是他不爱动,还是真没有钥匙,我想弱弱的问一句,你们这一宿是憋着过来?

登山路上有一段也是破损的,完全没有修复的意识,大危险虽然没有,但也让我们感觉很不舒服,我们的门票钱都哪去了?

行程路线:
       和睦国家森林公园从沈阳走非常方便。从沈阳走沈吉(沈通)高速公路到、木奇出口至新宾方向导航和睦既是。高速在市内东陵口上,到木奇全程高速公路费50元,推算是110公里。这个是最方面的景区,下来高速公路再有12公里左右就可以到景区门口,全修好了板油马路。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和辽宁省内的朋友一起分享这个景区。
     景区门票价格60元,网络上订购40元,带18岁以下的小孩儿3人100元。

景区标致石头,大都在这里留影,证明我来过了

和睦国家森林公园,不是市内的那种公园,需要登山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所准备,准备好登山鞋,登山杖,和防飞虫的那种帽子,这里飞虫多多。

我们走的是主干线,左下方的光景亭2400米没有走到,没有走木屋,松涛亭,子母龟,登山远眺,莲花座,天桥,龙背,抱石砬子,行程中没有遇到迷宫。

一进入景区右手边有一个小湖,湖中有这么一颗树

景区会议中心,现在会少了没有什么人

这种应该是柏树

蝴蝶飞呀飞,飞到花丛中

又一个叫不上名的花,求解   天目琼花  鸡树条子(书上查的不知对否)

貌似

风铃草

喜欢这色调

从大门进入右手刚经过那个湖之后就是一条板油马路,路的右侧有木栈道,木栈道中经过6个吊桥,这是第一座

第二座吊桥

潺潺小溪水少的可怜

清澈见底,细看也有小鱼

这块不大的石头纹理有些特别,拍下来了

孤独求败

这是未成熟的山里红,第一次注意到

相依为命,无论何时无论和睦

远望吊桥

以为是这样的特色,牌掉了

微缩景观,假象瀑布

这种绿是美图做出来的,但我还是喜欢这种翠

想起小时候玩儿的风车

叶与藤的呼唤

自然与艺术

第四座吊桥

走过这个景区石棚沟,便是上山的路。从这个地方分岔口,走左边是上山,走右侧是去神树寺

笔直,挺拔,傲然,能想到的就这些

抬头的一片天

自然造型

尝试手动档,还是没成功

我晕我晕

从这石板路开始,登山就出发了,要经过3088米的山路,才可以到达另外一个地方下山,悲催的我们带这大相机,完全不必要的,爬下来不到三个小时。这里分两部分记步,以一线天之上的一个光景台为最高点1788米,不是海拔,是路长走到1788米为制高点。

都是以一线天为衡量远近的量尺,胜利在望

不知道的书法家

这就是一线天

很难拍摄到一线天

难得拍到无人影的一线天

过了一线天,下来是这种木栈道

多有爱心的三块点心,让我想到一会儿小松鼠要来采撷

从一线天过后要有700米这样的土路,这里登山杖是大用途了

回眸一笑百媚生,可惜木有人

我们家有个小兔子,所以把它拍了下来

这个数字是吉利数

树常青,人常在

喜欢这个树形,不会放过的

有这垃圾桶才配得上这个AAAA景区的条件

这个名字叫九叶枫,有叫九角枫。第一次拍绿枫,真疯了

还有300米结束的时候,有这么一个回廊

从这个地方可以看对面山的白石粒子,可惜植被太茂密,看不清楚。跟天柱山的那的地貌相似

这里还有讲一个小悲剧:从山上下来我们还沉浸在3088米的山路被征服的喜悦中。下山再看地图,从下山处再上去还有两个景点,一个是石磨盘,一个是五间房。我得对得起我这个地毯式旅行的特点,一定要走到,虽然知道还是个上坡,没有电瓶车上去。这时候是下午3:20左右,问电瓶车司机,最后一辆电瓶车的时间,被告知一个小时后可以回来坐车。于是乎,就这样我们带着希望出发了。到五间房是1100米。这1100米是我走过最漫长的1公里路,因为登山有些疲惫,走啊走啊走啊走,过了一个罕王石(据说是努尔哈赤),遇到了年轻的一家三口,孩子大概四五岁,让我给他们家人拍了一张照片,拍过后他们夫妻说这照片好呀,可以参赛,也不知道是我拍的好,还是他们的表情好,反正听后心花怒放;继续赶路,我们又是经历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包场游,当时心想有车不怕,于是很拼的走一路爬坡一路走,再没有发现石磨盘要绝望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五间房。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呀,这幸福来的太突然,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一阵拍着五间草房,虽然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但终于到了这个景区的尽头了,前面再无路可走,纯正的野山了,征服的感觉不错。只是高兴的太早了,一切未知就要开始了。

碾盘石居然还可以推动

五间房的房山

这就是没啥看头的五间房,小时候就见过这种砖平房,这五间房是上面是草不是瓦,因为破旧所以珍贵?

在城里这是危房,多了就是棚户区

这三间可是正房

这两个登山仗功劳大大的。他们走过千山泰山天柱山,一路陪着我

没有解说,没有导游词,只看到这个石头

不靠的事:等我们从这里再经过回到下山停车场的时候,真是人去屋空,我们俩是面面相觑,顿时傻眼了。为了回家交通只能靠走了。就这样一路走下去的,足足5公里,这一天我的微信运动再了封面,朋友圈的冠军,年度的我的纪录28350步,真的是有失有得。

由于我们没有搭上最后一班电瓶车,走着走着就路过了神树寺,进去拍两张照片;顺便问问有没有车下山带上我们两个人我们愿意付费。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并告诉我们从这里到景区门口要走一小时。
       下面几张图是用手机快速拍摄下来的神树寺

这两位起初是从我们后面赶过来的,走着走着,赶超了我们,他们的匆匆脚步落下我们之后,我们彻底是倒数第一了。没有搞清他们的关系,从年龄和长相不象情侣,更不象夫妻。在我的镜头中是一道靓丽风景线,虽说是步行,但幸福的大路通向希望的前方。

拖着沉重的脚步,也没有忘记拍摄美景,路在此处有转角

就在这路上行走的时候,我看到了小蛇。虽然是迷你版的,但也是让我们一路小跑远离它,因为我不会判断有没有毒,因为我不知道它的速度是什么级别,更不用说拍照,只能在这里文字记录一下。

这是从木栈道那边出来一个较大的休息取,从这里再往上走是毕棚沟景区

这个小房子里面就是电瓶车售票处,关门太早了

静静的景区,静静的吊桥

没有探险的时间,更没有探险的胆量,放弃必须放弃的。有失才有得。

这是验票的地方,进来这里算景区,出来这里算安全。因为平安下山必经之路。

一个人遇到另一个人,于是两个人一起走。这次小的贪婪换得我们两个人在景区里互相鼓励顺利完成最后5公里,在登山疲惫时相协一起走这5公里的和睦公园路,多走这一个小时的路让我们共同经历这忘不掉的时光,山上阴天走到山脚下的天又亮,和睦路希望我们俩未来人生路也多和睦,稳健踏实有节奏的步伐伴随未来的生活。还要说一句登山之后也没有逃过一场雨,返程回来应该从世博园东陵这个口下,又是过于自信的过失,从沈阳东下的,正赶上那边雨大,迎接我们归来的雨给车洗个澡又省一笔,哈哈,日子就得这么过,旅途就得有这些插曲。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17:5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13 19:25

2016-06-13 19:36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6-13 17:58:2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