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海—香格里拉

2016-06-12 22:15 728/6
  • 出发时间/2016-05-28

行程

从一月开始就不停地和家人轮换着感冒,为了改变这样的状态,想出去旅行。又由于家人时间关系,开始准备在杭州周边游玩。可不停的下雨让我改变成向往很久的香格里拉之行。哈哈,真是一次让我心满意足的旅行。
       5月28日出发,7天跟团游,然后3天跟丽江越野旅行社游了泸沽湖,后三天自助游了普达措国家公园。
出发前准备:1.飞机票。由于我们是在丽江集合,飞机票就要自己买,据说杭州丽江的飞机票是比较便宜。
                2.要带冲锋衣,抓绒衫不一定要带,带一件羊绒衫还是要的。年轻人希望拍漂亮的照片,带一条白裙子。
                3.在飞来寺可能会有些高原反应,这个地方也是最冷的地方。要带一个保暖杯。
                4.帽子,墨镜,防晒霜。
                5.感冒冲剂,止泻药等。
                6.带上你的好心情。

第一天:集合,住丽江,第二天可在狮子山看日出。我没有去。
 第二天:花海子。

下午向香格里拉出发。

香格里拉的路上

香格里拉的路上。

小中甸杜鹃花海面积很大,但有的地方不是很密。杜鹃花海很好找就在去香格里拉的路边。

第三天:从香格里拉出发去飞来寺。

松赞林寺

俯瞰纳帕

金沙江月亮湾

到白塔迎宾台看梅里雪山,什么也看不见。云雾缭绕阴沉沉的天,很让人失望。心想这次没有上次看到南迦巴瓦峰那么运气了。到了飞来寺海拔有 3400米以上,加上有点冷,有些不适应。在飞来寺我们住在一个叫岗坚的旅社(旅游团安排的),老板是一个24岁的藏族小伙子,看上去很憨厚,说:建旅店贷款160万,每月还贷要一万多。住的地方窗户是大玻璃能直接看到梅里雪山。第二天蒙蒙亮拉开窗帘看到雪山一部分,我不论有没有日照金山直奔观景台。哈哈,非常幸运早上。据说有很多人在这里住几天都没能见到梅里雪山

旅社窗户里用手机拍的。

第四天,返回香格里拉

白马雪山

纳帕海草原

第五天,千湖山碧沽天池。到千湖山要坐特定的吉普车进去,700元一辆车。路是泥路很颠簸。千湖山漫山遍野是杜鹃花,可天不是很好,花也没有开的很好。因为此次行程的重点,抱的希望很大,就觉得不是很好。

第六天,返回丽江

虎跳峡

长江第一湾

第七天,泸沽湖。换成当地越野旅行社,导游是一个非常热情的纳西族小伙子。跟团游能遇到好的导游是很欣慰的,能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位游客很不容易。有一次导游阿军为了游客的一个自拍杆下到很陡的山坡上去捡,大家都为他捏把汗。导游阿军真值得表扬。

泸沽湖的路上。

泸沽湖

太阳一出湖面上有很多小白花,很漂亮。

第十天,还有普达措国家公园没有去,犹豫再三,还是去了,怕以后后悔。定好香格里拉的酒店,从丽江客运站坐上返回香格里拉的大巴。入住客运站附近的如家酒店。并买好第二天去普达措的汽车票。大巴票价58元,去普达措汽车票15元。去普达措第一班车8点发车,下午最后一班16:30点。游玩半天比较紧,一般一天比较好。普达措门票258元,包括120元园内大巴车费。如果你在园内玩一天就要在第一站就下车走栈道。园内汽车不走回头路。如果你说第一站没有去还想去那就要重新买票。第二站有游轮可以坐,50元船票。我建议还是走栈道比较好,景色看到多。栈道还是比较好走的,上坡不多。另外,我没有买氧气,虽然是高原但园内空气好会减轻高原反应的。还有去普达措早上比较好,因为阳光照在对岸,相片就比较漂亮。

除了各种杜鹃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很漂亮。

偏花报春

游记写的不好,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13 12:2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13 12:58

引用 aikar 发表于 2016-06-13 12:28:10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aikar:写完了,就是写得不好,

2016-06-14 17:16

引用 zzvivier 发表于 2016-06-13 12:58:2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zzvivier:哈哈,下次努力写好。

2016-06-14 17:16

哈哈…这么好的游记也不分享一下

2016-06-30 16:45

引用 Fancy 发表于 2016-06-30 16:45:13 的回复:

哈哈…这么好的游记也不分享一下

回复Fancy:哈哈,写得不好,下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