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界撒点野之欧洲行___法国巴黎与南部小镇、摩纳哥、意大利罗马与五渔村、瑞士雪山与湖泊

Angel (沈阳) LV.15
2016-06-12 22:16 746/10
  • 出发时间/2015-07-25

第一站:浪漫法兰西

偶尔,在工作之余,喜欢踏上去往异乡的旅途。旅途中,有时可能依托美景沉浮于恣意的幻想,或者看到繁华都市景象之后,迷惑于浮生如梦的泡影中!喜欢:在广阔世界的不同角落,遭遇不同的人,思考不同的命题,感受不同的境地,从而填充自己平淡的生活!
        一次次行走,有快乐、有刺激、有惊喜、有胆怯,还有不知所措无法意料的未知......
        慢慢的,发现:原来在自己温柔平静的外表下,有一颗 躁动不安的心!当平和一段时间后,就会找个当口,空出几天时间,跑到自己未知的世界,释放自己潜在的能量!那种未知的刺激,让我的心狂跳不已,而当在旅行中面临的所有问题迎刃而解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真正笑脸。行走中,发自内心的无须伪装的开心,多次被朋友好评的无压力小白牙微笑随时绽放!不知不觉中,才发现,什么是生活的意义!

一次次游走的经验的积累,终于,鼓起勇气,潜伏在内心已久的梦想终于被唤醒!
2015年夏天,开启了我的欧洲自由行的征程!
                                                   ——————第一站:浪漫法兰西

进入正题:

首先,介绍本次自由行的成员。先来套全家福!

The first one:智慧与美貌并存的me.哈哈,反正吹牛不上税!
 本次出行的CEO,制定行程计划,订所有行程的机票、火车票、酒店、每日行程以及景点安排。

本次行程的法语翻译以及巴黎向导:淑女范十足的马小媛同学。优雅到骨子里,不论吃饭还是在火车、飞机上睡觉,他优雅的坐姿,一般人真真学不来!即使我是一个女生,也会迷恋的望着她优雅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在法留学6年,回国后担任法语老师!至今单身,有中意他的小伙儿,请私下联系我

本次行程的英语翻译:俏俏同学,脸庞和身材都很俏的时尚摩登摩羯女。随时端庄秀美,做事有板有眼。除媛儿外第二位女神。丹麦海归,放弃北欧选择育才。

本次行程的财政总监:Joyce.第二次和我一起旅行。可以说第一次出游,就喜欢了和我在一起 ,所以才有了第二次的17天欧洲之旅!为人聪明、大气、有担当,小女子的外表,女汉子的内心!本次旅行的所有酒店的的费用预先信用卡透支都是她一个人解决。省去了我们AA制算账的许多麻烦!

本次出纳:细心、严谨、开朗的耿姐姐!文理双料,才思泉涌!理性的花销、感性的生活!全程详细记录了我们所有的公共支出。 有她在,我们不会花丢一分钱,不会做任何的冲动消费!是我们几个妹妹的掌舵人!

本次出游的后勤部部长:曲儿同学!
单纯可爱、心直口快!第一次出国,就带着个白本护照和我一起 签了法国。开始了离家17天的欧洲自由行!真真佩服她的勇气,对我如此信任,不怕我把她带丢 !之所以称她为后勤部长,是因为和她在一起,让我从不担心我的东西会丢!本人丢三落四的毛病,因为有了她在,有了很大的改善!反复帮我捡我落在座位上的阳伞!当我大摇大摆的走出餐厅时,只听曲儿大叫一声:照相机!我灰溜溜跑回去取!当我们坐在机场悠闲的玩手机时,她焦虑的反复看机场显示屏,第一个发现换了登机口!

最后一位必须隆重推出——哲哲!和我一起去了柬埔寨土耳其马来西亚、仙本娜、西藏尼泊尔.......多次在一起旅行,让我们产生了出生入死的情谊!自从几年前第一次和我行走后,就从没掉队!由于此次好友高高年初车祸伤势未愈不能同行;好友丹丹有事,和我一起欧洲之行告吹;汪姐姐家中有事,也未能参加此次欧洲之旅。这次,莫名孤单的心,因为有了哲哲而倍感温暖!哲哲:全能候补!多次行走的默契无法言表!此次行程,我大部分照片是由哲哲用手机拍摄!并且随时随地拍摄欧洲人的生活状态!她:是当俏儿不在时的英语翻译!当我不在时的导游!

接下来,晒一下我的行程表

时间                  交通                                                          地点、景点             住宿地点      住宿酒店
7月24日 沈阳北京  19:10-20:40   CA1636                沈阳北京             飞机上                     飞机上
7月25日 北京巴黎  02:05-07:25   CA875戴高乐机场 巴黎市区   卢浮宫,  巴黎豪尔酒店
7月26日 巴黎火车到阿维尼翁,一般一个小时一趟火车,2个小时54分左右+122元
9:19-12:02倒一次车
中午吃饭,下午阿维尼翁城区                                                  阿维尼翁,宜必思 阿维尼翁中心加雷宜必思酒店
7月27日 租车 小镇看薰衣草 阿维尼翁,宜必思 阿维尼翁中心加雷宜必思酒店
7月28日 阿维尼翁尼斯3个小时28分。9:27-9:34   10:01-12:55  +61元      尼斯城区 尼斯    布莱斯酒店
7月29日 尼斯-eze-摩纳哥  公交车 eze、摩纳哥 尼斯 布莱斯酒店
7月30日 尼斯-米兰-佛罗伦萨  尼斯 火车 佛罗伦萨 C-安巴夏特里酒店
7月31日 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  比萨五渔村 佛罗伦斯 C-安巴夏特里酒店
8月1日 佛罗伦萨 -The mall 坐大巴5欧 佛罗伦萨市区 佛罗伦斯 C-安巴夏特里酒店
8月2日 佛罗伦萨-罗马市区坐火车,市区游览坐地铁 罗马市区 罗马 威尼西亚宫殿酒店
8月3日 罗马市区,地铁 罗马 梵蒂冈 罗马 威尼西亚宫殿酒店
8月4日 罗马苏黎世 9:05起飞-10:40到苏黎世苏黎世火车到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游湖 苏黎世因特拉肯 欧洲卡尔顿酒店
8月5日 因特拉肯-少女峰-蒙特勒  火车   蒙特勒 辉煌酒店
8月6日 蒙特勒-洛桑-巴黎  火车 巴黎    巴黎 宜必思巴黎尚品佩西酒店
8月7日 巴黎,地铁 巴黎凡尔赛宫,巴黎歌剧院 巴黎 宜必思巴黎尚品佩西酒店
8月8日 巴黎北京14:10戴高乐T1-6:30北京T3  CA876 飞机 飞机
8月9日 北京沈阳8:50-10:15    沈阳

行程表的制定花费了我大量的心血!首先研究路线订往返飞机票,再分配在什么地方玩耍的天数,然后制定酒店,最后细化每个地方的详细玩耍方式,怎样到达,玩耍时间等等!
         首先,制定机票:沈阳往返巴黎,9750元,国航。暑假的机票真是太太太贵了,买完机票心里疼了好几天!此机票提前在国航官网订购。
          罗马瑞士苏黎世,879元,意大利航空。考虑到罗马坐火车到瑞士,要浪费将近一天的时间,所以决定飞机。此机票提前在携程网订购。
          火车票:法国意大利2个月任意使用5天的欧铁,二人以上有优惠,每人合人民币约1591元,个人认为非常合适!提起在携程网订购,并在旅行之前把票邮到。
         景点门票:法国凡尔赛宫19欧。梵蒂冈博物馆门票160多元,淘宝网解决!梵蒂冈门票是免排队的,这个真的有必要在网上提前订,因为去梵蒂冈参观的人多的让你无法想象!
        欧洲电话卡:210元,淘宝解决。在欧洲互相打电话免费 ,750兆流量基本解决了我这几天的网络问题。但是不能往国内打电话,但是无妨,微信语音和视频都可以解决给家里报平安的问题!
       住宿的酒店除第一家在好订网上订的以外,其余都在携程网订购,携程其实就是链接的booking,所有住宿费用一共6700元
,住宿标准:所有的酒店必须紧邻火车站,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几个小女子拎着大行李箱子走实在受不了!法国除第一家住宿四星星,尼斯住的是离海边较近的酒店以外,其余都是宜必思!意大利住宿标准四星,意大利物价比法国便宜,四星基本就是法国宜必思的价钱。瑞士,贵死了!订的网评较高的酒店,三星标准,一晚一间房也要2000!不得不说,欧洲的住宿十分紧俏!房间紧张的要命。本来我5月末看中了一些既便宜又评价好的酒店,都收藏了后,等到两周后再订,发现很多酒店都已经没有房了!导致我还得重新选酒店,而且后选的酒店比最初的酒店略贵!!!所以,准备去欧洲的朋友,订酒店千万不要犹豫,房间转瞬就没啊!
所有费用统计:9750+879+1591+1401+300+210+6700=20831元,再加上法国的2天地铁票和每天的一顿正餐(三餐中早餐酒店基本免费,午餐基本在路上一般面包或汉堡解决,晚餐下馆子吃顿好的)通过我们公款出纳耿姐记账,平均每人218欧,合人民币1540元。
因此总共花销:20831+1540=22371元。如果再加上个别馋嘴的人(比如我,总到超市买各种好吃的,自己去吃日本料理等等),花费应该不超过25000!当然不能算购物!

经过了漫长的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我们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 。虽然中国是炎热的伏天,但巴黎的清晨的气温是18度。瞬间感觉有点凉!

一夜未怎么睡的我们,下飞机后,依然很兴奋,精神状态良好,跟打了鸡血似的!

下飞机,当然先买地铁票。因为明天我们要离开巴黎阿维尼翁,所以只买了一天的1-5圈的地铁票!今天的第一站,回酒店。然后吃饭,接着就是我们的巴黎之旅!

国航的飞机停在Terminal1,我们需要先坐机场小火车,然后倒城际列车RER B线到Gare du Nord(火车北站),大概30分钟的样子。我们的酒店就在出北站左手边斜对过。豪尔酒店很不错,餐厅的咖啡免费。一晚大概10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加床比较便宜,25欧

火车站

豪尔酒店,办理入住前坐下休息,

酒店很不错,前台的咖啡可以免费喝,还可以接热水。办理入住后,就开始我们的第一顿法餐!真正的法餐要前菜、主菜、餐后甜点。真的很慢。终于知道为什么国外有快餐了。因为一顿正餐要花费很长时间。
前菜的色拉居然有大鸡肉!

吃饭后,要给服务员小费的。是服务员主动向我们要的。从第一顿餐后,我们开始习惯在餐厅吃完饭,主动付小费!

午餐过后就去北站换火车票。
我们买的是欧铁套票,但是仍然需要到火车站换票同时服务员也会告诉你列车的时间,车次,以及到达的时间,如果有换乘,也会把换乘的详细信息一并打印出来,部分车票还要交一些钱.

我这个CEO是非常尽职尽责的。此时,我和马小媛在站排准备换票。北站的人太多,站了好久,前行缓慢,最后遇到好心的中国大叔告诉我们在东站换票人少,东站离北站很近,走路不用几分钟,出北站左转一直走到头,然后右转就能看见。

站了一会儿,姐妹们赶来,准我和马小媛同学出去拍照玩耍!
于是在北站的侧门,一顿乱照。照相的时候有一个吉普赛女人总是跟着我,问我会不会说英语。我装作听不懂。可没想到她居然上前拉我!这时,被旁边看我们拍照的法国大叔们把那个吉普赛女人骂走,虽然仍然表面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但心里还是仍然很感谢!临行前,就有许多朋友告诉我,千万不要理吉普赛人,让你签个名什么的都会追着向你要钱,看来此事是真的!在接下来的几天,每每我们在地铁车站等车的时候,总会有人非常nice的过来,温暖的告诫我们要小心自己的包包,离那些吉普赛人远些,她们总在车站里转悠!
来之前,听了好多的告诫,没想到来到法国仍然有人继续告诫!但是,我们在法国的一路都很安全,没有遇见任何小偷。每当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总会有热心人帮助。比如拎着大行李箱爬楼梯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后面有人帮我们抬起下面.....

从某种意义上说,刚到法国的我是兴奋的!在什么地方都能开心的拍出好多照片!

今天的第一站,卢浮宫。从北站坐地铁4号线到Chatelet站,然后换乘1号线,大概2站就到了!
在地铁站里,经常看见有艺人唱歌,很动听~~~不得不惊叹,在法国艺术家到处都是!

出地铁后,巴黎的太阳已经让我感觉不那么冷了,过了马路,就来到了卢浮宫。

中午的时候,太阳出来就温暖多了。
路线大致从卢浮宫出来就能看见小凯旋门 。

出小凯旋门,就会看见一片小林荫道,走过去就会看见大片草坪和喷水池。

此时阳光暖暖,草坪上三三两两的人在一起,晒着太阳,或躺着单纯的享受日光浴,或情侣你侬我侬,或几个孩童在草坪上摸爬滚打...总之,一切看起来都是温暖的、和谐的、幸福的,让我嫉妒的!!!

走出草坪,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喷水池,喷水池一周围坐的人们好似在海边度假!慵懒的闲适的度过温暖的下午

是的,我下图是拿着微单相机,放大后偷拍的。他们四个就像配合我似的,摆着自然的造型。我看了一小会儿后,觉得此景太和谐,于是决定举起相机拍下来。必须说明,我的眼神欠佳,实在不知道当时他们看镜头!只是,拍完后马小媛大叫:“他们看见你拍照了!”我不以为然的说,反正我没看见!果然,拍完后一看,放大图片一看,原来他们真的十分配合我,都在看镜头,哈哈!

过马路就是塞纳河,塞纳河上有好多不同的美丽的大桥!
我们连走了三个有特色的大桥。其实,巴黎的这几个主要景点离河都不远,沿着河走,美景都能看见!
此时,我有必要炫耀一下,我的个子比较高,协调性较好,弹跳力较强,因此只有我一个人坐在了大桥的栏杆上

外国人都很高。本人身高170,当初去桂林时觉得自己像个巨人。来巴黎后就just so so了。尤其法国好多man,我的身高刚好到他们胸前,比我高一头多!这样的身高在国内简直少之又少啊!

巴黎著名的“爱情桥”,来自世界各地的恋人们喜欢挂象征爱情的连心所的地方,在法国众多景点中,也成为各国情侣的“必看之处”!

接下来这座桥是亚历山大三世桥。于1900年落成,有世界最美大桥之称,全长107米的桥身由一个桥拱组成,桥身较低是为了不影响香榭丽舍和荣军院的视野。作为俄法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历山大三世名字命名。

桥的对面就是荣军院。要去往荣军院要穿过大片草地。草地上大家惬意的休息,不得不再次嫉妒欧洲人悠闲的生活!巴黎是个走几步就有可看性景点的城市,可是最让人舒服的还是这种人文环境!让人感觉轻松、自在,而在这样环境下,你不由自主的也会随着优雅,享受着空气中弥漫着的浪漫!

荣军院不远就可以走到看铁塔的平台。
虽然在电视上看过无数次铁塔,但是亲眼所见时,心里仍然很激动!

巴黎铁塔是激动的,激动过后就是暴走后的腰酸腿疼。决定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当我们闲坐着一排观察巴黎的人们时,突然被这一幕惊呆了!

是的,我想说他们在铁塔下亲吻的太忘我了!此时的我们就像金色的雕塑一样,被视为空气!而他们离我们又太近了,我的小伙伴不由自主的按了手机照相机的快门,浪漫的瞬间被我们抓拍!
可是,我想说,如果要是我坐在沈阳彩电塔下,突然看见有一对中国情侣在热吻,我会瞬间呕吐!为什么反应的差距会这么大呢?
铁塔走过去后,就是香榭丽舍大街。街的尽头就是凯旋门。特别说明,铁塔和凯旋门都可以登顶的。可是我们当时都没有冲动爬上去,以为不爬都已经很累了,瞬间觉得自己的腿都走细了,哈哈!大家决定在香街喝点什么,休息休息,顺便观赏街景。

进了一家可以只喝水不点餐的地方。坐下后正在玩手机,这时有waiter问我想点些什么,我还没彻底抬起头看他,就见对面的哲哲同学向我使眼色。当我抬起头一看,啊!果然好帅!众女生的花痴病又范了~~~~~

喝完水后,觉得自己又有力气了!继续前行!到达凯旋门!

遇上一对结婚的新人,和六个漂亮的伴娘。最搞笑的是新郎穿着婴儿服,简直太搞笑了!

法国的日落是晚上十点,因此会感觉一天特别长!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游玩!
法国第一天完美收官。时时精彩,分分兴奋!

法国第二天——巧遇阿维尼翁戏剧节

法国,不需要倒时差,基本都是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了!第二日我的计划是去阿维尼翁。原因很简单,8月的薰衣草就不美了。而看薰衣草必须要去南法的阿维尼翁!还有,在查攻略的时候听说阿维尼翁在7月的时候会有戏剧节,但是马小媛同学说我们去的时候可能结束了!具体的日期在网上并没有查到,我们也只能去碰碰运气!
一切按计划进行,9:18我们上了TVG列车。中午准时在阿维尼翁站下车。但是我们订的酒店实在阿维尼翁老城区,所以下TVG后,换成另一辆火车10分钟到达阿维尼翁中心火车站。法国的火车都特别准时,另外我们怎么换乘,在前一天的火车站换票的时候都已经给我们打印出来了,只要按照他打印的车次、站台坐车就可。另外,我发现在欧洲火车站information处有人以外,买票口有服务人员(也有自动售票),其他的人工特别少。上火车要自己机器打票。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素质很高,居然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没有逃票的!当然上火车后,偶尔也会有工作人员检票。但是,首先是偶尔,其次是工作人员少的可怜!

与火车留念!
南法的太阳是炽烈的。法国的空气的透明度超好,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而效果及其清晰!
阿维尼翁中心火车站后,第一件事仍然是换后天阿维尼翁尼斯的火车票。换票后,准备入住酒店——阿维尼翁中心加雷宜必思酒店!不得不给法国宜必思酒店点个赞。房间虽小,但房间很干净,很现代,设施很新,关键还便宜!我们住的酒店离火车站超级近。出火车站,右边就是!拎着箱子的我们方便极了!而火车站的对面就是老城区!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听闻今天是阿维尼翁戏剧节的最后一天,简直了!戏剧节到底什么样子,我并不知道,所以想马上出门感受的心情可想而知!

阿维尼翁古城中一条主要的大街角共和国路。路旁有许多商店、咖啡馆、餐厅、超市...
道路两旁挂了许多的海报,彰显戏剧节的气势!

我俩边走边拍照感受美丽的阿维尼翁小城时,一位妇人要求为我们合影!法国人民太热情!
关键是每个人的脸色都洋溢着笑脸,在这儿我看不到焦燥、忙碌!

戏剧节简直太太太有趣了!感谢老天垂怜!!!

一个地方能拍出这么多照片,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开心,啊哈哈哈哈,写到此时脸上都会洋溢着笑脸!
坐在街边的餐厅,饱饱的吃了一顿法式大餐。因为有了法语翻译马小媛同学,我们的点餐很顺利很成功
感受法式大餐,同时也是感受慢节奏的法国生活,一顿饭让我们从午餐时间吃到了晚餐时间。3个小时的法餐让我们感受到了法餐的精致与细腻,光是看看也是醉了!

在吃饭时,不时的有着装各异的人来宣传他们晚上的表演,他们的装束,小伙伴们看见后都惊呆了!马上与演员们合影。把法国之行的分分秒秒都用光影记录下来。若干年,等我们都老的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还可以看看年轻时曾经的疯狂!

所以,三个小时的吃饭并不寂寞,我们就像刚刚长大的孩子,对所有事物都感到新奇有趣!

晚饭过后,我们散步在这条上,几步远就有一处表演,或弹琴,或跳舞,或唱歌....

沿着路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小广场。抬头映入眼帘就是教皇宫!
当年罗马教廷落难,教皇逃亡到风景优美的Avignon来躲避。教皇宫由教宗本笃Benedict十二世及克里蒙六世下令兴建,是中世纪最宏伟的城堡之一。15世纪起,教皇宫成为正副使节的宅邸,后来更成为了一座兵营,一直到1906年为止。教皇宫在教皇们逃亡这段期间经历了7位教皇,历任教皇将原有主教的府邸改建成教皇宫,内部极尽豪华奢靡。城堡外围则以宏伟的城楼以为防御,并以重兵驻守,俨然皇宫气派,占地达1万5千平方公尺,10座塔楼雄踞宫殿四周。

在广场中间,这个小伙子正在准备今晚的弹奏

在教皇宫下的广场上,就这样静静的弹奏,一会儿就围过来好多人。大家或静坐在地上,或在旁边站立,享受着恬适的傍晚~~~

教皇宫里是要票的。因为要去梵蒂冈,所以此处没有打算进入参观。
爬到上面就是主教堂,是免费的。而且还可以俯瞰整个广场!
在这样布满历史痕迹的城堡上,听着悠扬的吉他声,夕阳暖暖的照在脸庞,哪怕就静静的呆呆的坐着,都觉得是浪漫的!

断桥,原名为圣贝内泽桥,兴建于1171年到1185年,1668年特大洪水后,这座桥的大部分被冲毁,终于不再使用。此后它被废弃,幸存的桥拱也陆续倒塌或被拆除,最初的22个桥拱今日只有4座保存下来,不想却成就了一番经典。根据传说,这座桥的建筑设计灵感来自当地牧童圣贝内泽,一位天使命令他修建一座跨越这条河流的桥梁。起初他受人嘲笑,但他奇迹般地移走了巨大石块,证明他有神灵相助,于是赢得了富人的资助。他去世后,被安葬在桥上的一个小圣堂。由于歌曲《在阿维尼翁桥》(Sur le pont d'Avignon),这座桥变得世界知名。
我们去时 ,一则有点晚了不能买票了,二则也确实没想买票去看。于是,在远处的高地拍下此张作为纪念!

阿维尼翁美好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幸福、感恩、怀念~~~

另:阿维尼翁的主街上有家乐福,晚上8点关门,超市里的东西物美价廉,只是因为夏天的法国日落很晚,所以容易忘掉时间,想起的时候就关门了!

法国第三天——阿维尼翁小镇之旅

刚到阿维尼翁入住酒店时,在宜必思的前台就有许多宣传册。有中文的,上面有各种小镇的介绍以及怎样报团或租车。我们七个人正好租一辆中巴,于是马上给旅行社打电话,把第二天的小镇之旅的行程给敲定。一个中巴+中文司机,七个人 共花580欧,比单人报团合适,单人报团是每人95欧,关键我们自己包车,想在哪玩多长时间都可以,比较随便!
法国小镇行程:
第一站泉水小镇。顾名思义,小镇因为山泉而得名。这里有法国最大最重要的地下涌泉,全球第五大涌泉,泉水从山间缓缓流下,形成了小溪,当地居民沿河而居,建成了这个恍若隔世的世外桃源小镇!

小镇不大,青山绿水,非常宜人!清澈见底的碧绿的河水,耳边潺潺的水声,沁凉的泉水触手可及!

第二站,赛南克修道院
许多普罗旺斯的导览手册都有赛南克修道院前壮观的 薰衣草田花海,线条简单的修道院和薰衣草花田共同构成普罗旺斯最著名的名片。传说最初是一名著名的摄影师拍摄了赛南克修道院及薰衣草田,从而声名远播,赛南克修道院成了薰衣草的代名词!

法国的薰衣草没有想象的那么紫,但是却格外的香甜。还未见到薰衣草,就早早的闻到薰衣草的花香。现在的这个薰衣草田已经被栏杆围上,因为出名后有大量游客来此参观,进入薰衣草田后随便采摘,踩踏。因为栏杆围上,最佳的拍摄角度也尽失!以下已经是我竭尽全力所 拍摄的没有围栏的图片了!

第三站:法国小镇:石头城(原名:Gordes)。日本漫画家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的原型。
这是一座典型的法国普罗旺斯小镇,整个小镇的房屋都是有山上的花岗岩累积而成,梯形盘踞在一起,远处看上去犹如一座空中的房子。

从修道院出来,没多远就会开到看天空之城的最佳观景台。它凌然桀骜,独居周边最高的汕头,而脚下的山谷则是广阔的葡萄园和薰衣草田。
美国CNN旗下权威旅游网站CNNGO选出的世界最美丽的十大小镇中, 石头小镇竟然荣登榜首!

我们的车开进了石头小镇,在镇子里享用了一顿午餐!

第四站:法国小镇红土小镇
鲁西永(Roussillon)是被法国政府选入“经典美村”的村庄之一。小镇建在如血的高崖之上, 房屋俱是红岩筑就,正午时分也似落日残照的苍凉。

镇上的建筑皆就地取材,使用当地的红土红石为原料建造。为了保持和延续红土城别具一格的特色,各家各户盖新房都必须刷上当地红粉。再加上门、窗、盆栽等不等色彩点缀,使其拥有了“最适合拍摄写真”的小城美誉!

南法第五站:薰衣草田!
这就是路边的一个普通的薰衣草田,远远的便闻到迷人的花香。这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法国很美,南法的小镇很美。法国之所以浪漫是因为有这样美丽的环境,炽烈温暖的阳光,从而造就了浪漫的人和这浪漫的景色相呼应!美丽的环境,温暖的阳光造就了法国人精致的脸庞,甜美的笑脸,一天真的很快,感恩我所经历的一切!!!

法国第四天:奔向蔚蓝海岸——尼斯!

阿维尼翁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阿维尼翁中心火车站,这是在市中心,是老火车站,也就是我们酒店旁边的火车站,慢车都停靠在这里。另一个火车站叫Gare TVG station,位于城外,停靠各国城际快车。从阿维尼翁尼斯,仍然先是从阿维尼翁中心车站到新火车站9:27-9:34,然后换乘10:01-12:55到达尼斯。当然这些都是适先在欧铁官网上查好的,而我们此行超乎寻常的顺利,一切都是按照事先我准备的进行着。
阿维尼翁尼斯的火车上,一路沿着蔚蓝海岸,风景很美。因此,火车上适当的闲聊,偶尔的注目沿途的风景,时间眨眼就过去了!
到达尼斯后,准备入住酒店。我定的布里斯酒店是一个感觉古老的酒店,房间的陈列可以和类似罗马假日的那种电影里所出现的差不多。酒店依旧离火车站很近,出火车站右转,看见左边第一个路口后左转一直就到了!酒店离海边很近,走路6、7分钟就到,酒店附件还有家乐福,对于像我这样随时要吃的人,时刻准备干粮是很必要的,而家乐福这种超市既便宜有新鲜,品种又多,是我非常喜欢的!
入住完毕出来觅食,快餐:法国的快餐就是汉堡薯条,味道好吃,量大。物美价廉!饱餐后到号称蔚蓝海岸的著名度假圣地尼斯海边转转!
自称看过各种大海无数,但当第一眼看到尼斯的大海时,心,还是醉了!那清澈纯净的奶油蓝和远处深邃的深蓝遥相呼应,无比美丽!而海岸上度假的帅哥、美女,无疑更把蔚蓝海岸点缀的熠熠生辉!

外国人是及其喜欢晒太阳的,他们喜欢把太阳晒成古铜色。这样可以表示出人家有时间出去度假!所以海岸边到处都是晒太阳的!而我们黄种人,不晒会白,一晒就黑的人种,是惧怕被晒成黑人的!于是,我们等到晚上7点多才来到海边,为了躲避炽热的阳光,怕把自己晒成小黑人!

必须说明,本人是一下水就沉底的主,可是心有不甘,怎能辜负如此美的大海。这时耿姐自告奋勇,说自己水性很好,可以带我下水!本人天生胆大,于是套上游泳圈和耿姐姐一起往下跳。然后,一个大浪把我拍下,我们狂呼!耿姐是穿鞋下水游的,这个浪直接把她的鞋打掉!幸好我有游泳圈,否则直接被拍到海底,我呛了一口水,一睁眼看见飘在旁边的一只耿姐姐的鞋,抓住鞋后,使劲儿和姐姐拉着往岸上跑,趁第二个大浪打来之前!等到上岸后,姐姐说这种大浪我带不了你,还是别下去了了!可我看看海里的男男女女,甚至小孩子,迎着浪玩耍,心里真是无比嫉妒!这种浪的感觉就好像做游乐场的激流勇进,可是激流勇进我是敢做的,而这种大浪,我是不敢玩了,弄不好直接拍到海浪里!

法国第五天——游览国中国:摩纳哥

尼斯第二天,尼斯蔚蓝海岸,英国人散步大道,天使湾,然后坐车到摩纳哥。本来还打算去EZE小镇的。但这个法国小镇建在悬崖上,需要我们爬坡。一则大家比较累了,二则已经看了许多小镇,所以我们决定留点遗憾,这次不去这个EZE小镇了。
  从酒店出来沿着海岸走,走过天使湾,就能看到火车站。而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当然,去摩纳哥可以做火车也可以做大巴。我们选择了坐大巴,车票好像是2欧。
英国人散步大道上来来往往跑步的人很多,虽然我觉得现在的太阳已经很热!感叹外国人真是超级热爱运动!

在国外,这种天气大伞也只有亚洲人。一路上,我打伞被很多人投来质疑的目光。

在天使湾,这么美丽的地方不照相岂不辜负美景!
对着镜头,我从不吝惜我的笑容。更何况,现在本身心情也是极好的!

恩,我想说,我200多在淘宝上买的白裙子此时很应景!非常喜欢这组照片!

尼斯,法语NICE。城如起名之美好!城市名字来自于希腊语胜利的意思。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城市。是法国第五大城市,而有着法国第二大机场!尼斯之美,根植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的浪漫情怀!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大自然赐予的纯净之地!来法国,必去普罗旺斯大区,来普罗旺斯必去尼斯的蔚蓝海岸!

转过天使湾,就能看见停船的港口,前面就是车站了!

尼斯摩纳哥,一路沿着海岸,经过了美丽的海边别墅群。真是羡慕嫉妒能住在尼斯海边的别墅里的人们。这一路坐车的人很多,所以座位很紧缺。而一路的山道,在车上很是摇晃,如果你没有座位,一定要找到一个便于站立的地方!否则会摔倒的!
摩纳哥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总面积为1.98平方公里。这个弹丸之地,却异常富裕,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
的著名景点有两个,一个是赌场,一个是国王广场。我们先到了赌场,目睹了豪车的奢华

摩纳哥境内后,第一站停靠的是皇宫站(在一个山洞隧道出口,到时候会有很多人下车)这时候最好不要下车,第二站是office de tourism(旅游局站)这里下车更方便,后面就是著名的蒙特卡洛赌场,然后沿着海边向王宫方向走,或是脚力不好的我们坐一站车做回王宫。然后做回尼斯
赌场的对面是众多大牌奢侈品店,一群女人累了,正好到奢侈品店里欣赏美包,蹭空调蹭依云矿泉水。然后收获颇丰的买了自己心爱的包包走人!

第二站,王宫广场。下车后,跟着人群走,总是没有错的。走过小路,便会看见王宫广场。王宫比想象的朴素的很多!

广场旁边就是港口。

在广场旁有一个青石路,沿着往下走就能看见回尼斯的车站。

回到尼斯,沿原路返回。可是,当自己再一次看见尼斯湛蓝的海水时,心再一次震撼!
如此之美,无法忘怀!

回来后照旧去超市采购。不得不拍个依云矿泉水的照片,法国仅仅0.4欧。在法国,这种便宜的矿泉水天天喝,啊哈哈哈哈~~~~

法国颜色是多彩的,巴黎的记忆都是大理石的颜色以及人们轻松的躺在草地上的满眼的绿色!
阿维尼翁是粉红的,艺术节的多彩、小镇的小资风情,那令人沉醉的调调!
尼斯是湛蓝的,那让人迷恋的一抹蓝,看一眼后就让人怦然心动,久久不能忘怀!

之后的几天,我又去了意大利梵蒂冈瑞士,最后两天又返回巴黎
再次回到巴黎,仿佛遇见老朋友一般,熟悉、亲切,依旧美丽。

欧洲第二战:热情意大利之——佛罗伦萨、五渔村

时间很快,转眼回国已经半年。写完法国部分后,就一直忙碌,而我所写的游记也一直搁浅着,一晃,半年!这半年的忙碌冲淡了旅行给我带来的欢乐。然而每每在疲惫的时候,翻看存留在手机中的照片,也会给我带了瞬间的轻松与欢愉。
2016年初,终于空闲下来,重新整理我的17天的欧洲之行的意大利部分。翻看照片和微信的时候,仿佛我又重回到那几天欢喜而又刺激的日子。
         眼前似乎又重现那天的情景。早上从尼斯做火车,坐在车窗前看着窗外的美景。火车一路沿着海岸线,不知不觉,随着火车驶入意大利,海水的颜色已经由尼斯的奶蓝色转变为玻璃般浓重的深蓝色,而不知不觉中,火车上的人也不知不觉中有黄头发蓝眼睛变成了黑头发黑眼睛。如同海水的变化一般,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5个小时的火车,抵达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出火车,站在米兰火车站里,明显的发现,与法国的不同,火车站更像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到处是精美的雕刻。不愧是文艺复兴的发祥地——意大利!此次行程的计划是没有米兰停留。在米兰佛罗伦萨之间,我选择了 托斯卡纳的首府:佛罗伦萨。但是既然是路过,就没有必要错过米兰大教堂。由于从米兰佛罗伦萨转车中间有几个小时的停留,我们果断决定不能浪费时间,存行李去看米兰大教堂。从火车站,花1.5欧坐地铁M3线四站到达Duomo。当你跟随人群从地铁站出来后,映入眼帘的米兰百花大教堂。即使在电视上无数次观看过教堂的模样,但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仍然惊呆了!是的,无比震撼!让我很兴奋!
不仅是大教堂,周围的每董建筑物的窗边、墙檐都不遗余力的雕琢出精美的图案,风格各异,溢彩分层。意大利如此精致,让我始料未及的,这种欣喜大大超越了巴黎!不论你在书本上所见多少,当真正的遇见那一刹那,仍然仿佛停止心跳,美的无法言表!

认真的在广场耍过一番,我们没有进教堂内部。由于时间关系,而且8月是欧洲的旅游旺季,游客太多,做什么都要排队。 广场四周各种名品,而我对购物又不那么感兴趣,因为走到哪都要自己拎行李,行李重实在拎不动啊!所以,剩下的时间我们决定欣赏意大利的帅哥美女。
果然没让我失望,总结规律:繁华地带的旅游区,帅哥美女一定多,不论是本地的还是来旅游的,哈哈哈。
又高又帅的警察!欧洲人的身高真是让我看着喜欢!

偶遇一对新婚夫妇!新娘和新郎的脸色都露出幸福甜美的笑容!

米兰大教堂短暂的兴奋后,我们继续乘火车,开往托斯卡那首府佛罗伦萨
 到达已是傍晚,离开法国后,耳畔便传来以“o”结尾的意大利与。我们几个对意大利语一无所知!下火车后,我拿着手机,打开携程网,点击我所在的酒店,携程网自带的导航地图上,酒店用一个小旗表示,而我则是一个闪光的小蓝点。出火车站,抬头一看,正是我订的C-安巴夏特里酒店。标准的四星酒店,感觉很棒!
宽敞的卧室,一个小露台,还有干净豪华的卫生间内......

连续的七天行走,当看到温暖的大床后,瞬间折服,直接倒在温暖的大床上,惊喜兴奋后,涌现的疲惫占据上方。意大利的第一晚,甜美入梦!
欧洲的第八天早晨,微微睁开双眼,回想着自己现在身在何处,在哪个城市。清醒过后,马上进入状态,因为今天的行程是让我激动的!比萨斜塔和彩色的悬崖小镇:意大利五渔村。早餐是所住酒店提供的自助,欧洲的酒店早餐都是面包香肠牛奶。我已经吃的麻木了!爱吃面包牛奶的伙伴们会很开心!

意大利第二天:比萨斜塔,五渔村

第一站:比萨斜塔。到火车站,直接用通票上车,比萨站下车,出站口对面乘汽车LAM Rossa巴士到torre站下车。车程大约10-15分。可以说很好找,因为暑期本身就是欧洲的度假日,世界各地来旅游的人很多,我旅游的制胜法宝就一句话:跟着人群走!下车后就会看见一个城墙,进入后映入眼帘的就一片绿荫场地和高高的比萨斜塔。而不得不说的是我们在上巴士时遇到的小插曲!上公交车的人很多,当我们被挤着上车后,就听见耿姐大叫:“把你的手拿开!”虽然说的是汉语,但不愧是耿姐,用杀死人的眼神和愤怒的大喊,就把欲偷姐姐钱包的小偷吓跑 !哈哈,耿姐威武!
参观比萨斜塔是不要钱的,当然是外观,不去登塔!
炽热的太阳照着我,登塔是我万万不想做的事情。

事实证明,在旅游景点前,全世界的游客都是一样的!在比萨斜塔下面,大家争先恐后的拍照留念!

没有在比萨斜塔停留太多时间,因为今天的主场是五渔村
五渔村,那个不似威尼斯那样被中国人所知,但却是令我向往的地方。只因某天无意间看到美丽的图片,查找得知便是意大利五渔村。如今能来到意大利,便一定不能错过。
比萨斜塔原路返回,来到出车站,通票直接上车,无须买票,在La Spezia Centrale站下车。注意,如果是当天返回佛罗伦萨,一定在去五渔村之前,问清楚最晚几点返程。我当时一时疏忽,只问了最晚几点会比萨,却忘了我的酒店是在佛罗伦萨,导致当晚差点在比萨过夜,好在有惊无险!

五渔村----Cinque Terre,位于意大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地区,不是单单指一个村子。而是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 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1997年,五渔村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

到了La Spezia Centrale站就可以买通票。当然也可以买次票。但是向我们这样的单玩一天的,当然是买通票更为划算。
【购票】
在火车站,或者在每个村的火车站,都有类似于一个information ,绿色的牌子,叫做cinque rerre point,非常好认。票价:一日通票10欧,两日票价19欧 。票是必须购买的,以为五渔村内所有的景点和交通基本都靠他了!
当你买完票,或在information,都会给你免费的地图以及列车时刻表。一定要认真看,研究明白哦。否则,就会如同我们一样,开始了村囧之旅!
五渔村,最著名的还有徒步,因为五渔村的hiking 路线是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
走栈道的话,也是需要付费的,这个费用已经囊括扎五渔村的通票里了,所以hiking 的时候出示通票就可以了。徒步的美景中,以Riomaggiore到manarola的爱之路最为出名,也是最好走的路,因为很短,路况也很好。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很不巧,都关闭了。并且,当他看完我们的着装时,便告诉我们不适合徒步。虽然,我还极力向他表明我穿的是平跟鞋。其实,不想徒步是对的,因为以我们几个人的体力,根本走不回来!

看图片,关闭了好长的徒步栈道。

一定要仔细看他表明的啊。当时我们几句上错车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五,这里的B是周日和节假日的列车表,于是,我们就乘着小火车,莫名其妙的几个村子来回坐!

坐着小火车,来到了第一村:Riomaggiore
下火车,跟着人群,穿过一个貌似的小山洞的路,出路口 跟着人群走,就会看到美景。五颜六色的房子建筑悬崖边上,海水是湛蓝而清澈透明的。躺在礁石上晒太阳的人们,无论男女,上身都是全裸的。

在第一个村,据说很适合吃饭,但是当时的兴奋盖过了饥饿,我们在这儿玩耍一会儿后,就急忙坐上小火车,前往第二个村子。
由于我们没有认真看列车表,当时我们去时是星期五,B路线是不开的,于是我们上错了车,从第一村直接坐到第五村。由于第五村Monterosso 和第二村Manarola都是字母M打头。粗心的我们居然到了终点Levanto才发现原来我们错了!
第五村和第一村不同,他没有陡峭的悬崖,取而代之的是细腻的海滩!

没穿游泳衣,无法下水,只能光着脚丫踩着浪花玩耍。然后,我和哲哲、曲儿互相拍照片。我给哲哲拍完后,找好角度让哲哲给我拍,曲儿充当助理。三人合作很是愉快。可是,正当我拍照时,突然一个大浪打湿了我的裙子。我很诧异,海浪明明很平缓,为什么浪突然这么大?而且好像周围的人都看着我,让我感到莫名其妙。这时候曲儿突然说,别照了,快走吧。那有个人往你身上泼水。我并不知道是谁,即使回头去看。于是,意犹未尽的和大家离开。

曲儿说的对,惹不起,躲得起。于是我们溜之大吉!当坐在站台上等火车时,翻看照片,哲哲居然把那人“犯罪”的过程全程拍摄下来。看着那个坏人,就让我觉得恶心。

当我们坐上火车到达以为是第三村时,才发现,我们做错了。我们到了终点站。必须回去。在现有的时间内,必须有割舍,于是我们果断放弃了第三村和第四村。选择去了第二村。
原因很简单,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反复做火车坐错车浪费了一些时间,而据查阅这五村中,第二村最为有名,第三村和第四村则最弱。

第一村:Riomaggiore: 适合吃,也适合买吃的
第二村:Manarola: 最美的村子,适合拍夕阳,买明信片,吃住
第三村:Corniglia: 经过就好,千万不要住在那里
第四村:Vernazza: 适合吃饭,徒步的起点,买工艺品
第五村:Monterosso: 适合看日出,有海滩,闲逛,住宿,美国人喜欢在那里度假

到达第二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但是夏天的欧洲日落要九点。因此这里的傍晚就像中国的下午!

为了能够准确的坐回第二村,美女英语老师俏儿认真的看列车时刻表!

这次终于到达第二村 !
手机来张全景。此次五渔村全是苹果6的手机拍摄。省去了我背照相机的烦恼。

我去的时候是白天,没办法天黑的实在太晚,而我又没订在这儿住,拎着行李爬山太困难。所以没有照到夜景。
网上盗窃一张夜景和大家一起欣赏,话说就是我晚上住在村上,用手机也拍不成人家这种专业的!

大家还是回到现实版,我的手机拍摄吧!
在第二村停留的时间最长。当然,这里的景色的确很美,悬崖峭壁上镶嵌的五颜六色的房子,湛蓝的透明的海水,但更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人。他们站在海边三五米高的礁石上,往下做跳水运动!小孩在2米高的地方往下跳,大人在最高的地方往下跳。此时的意大利非常炎热,我很羡慕他们这种在海里玩耍的清凉,在高高的礁石上往下跳的刺激!
要想中国的孩子,父母一定不放心让孩子做任何危险动作。什么时候,中国的孩子如果能像外国孩子那样“野”,就好了!

欣赏过意大利帅哥的跳台后,我们沿着小路往上走,上面是一个小教堂!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意大利冰激凌。
说起来,我们在这几个村里反复闲逛,只听见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在这里基本看不见中国人。你所看见的黄皮肤的都是韩国人,韩国人,还是韩国人。都是韩国的青年男女和我们一样自由行。韩国男生也都精致的画着淡妆,虽然很美丽,但这些男人却让我总觉得他们太过阴柔,缺少阳刚之气。
我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边吃冰激凌边休息,看着过往的行人,聊着天。不知不觉的话题转到,为什么我们一路看不见中国人,看见的都是韩国人。第一反应是韩国人有钱,但又细想我们此次的行程对于中国人来说也并非是什么难事!细想大概是因为大多数中国的成年人都是跟着旅行团走的,中国人都熟知的路线,拍几张照片,证明自己来过就OK,然后再去买一堆奢侈品。而中国的年轻人,如果是学生,那么自己没有收入,连机票都买不起,就不用提来五渔村了。即使家里十分富有的,家长也一定不放心自己的孩子独自出游,随意游荡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中国的孩子都是圈养的,尤其对于只有一个孩子的父母,风险太大,他们却是不敢冒险。又让我想起了小外教瑞典人奥斯卡,当他自我介绍时,曾经很自豪的告诉我,年仅18岁,他却已经周游了全世界!

本想在五渔村进食。可是在外国,如果不是快餐,吃饭的速度就太慢了。天逐渐变黑,八点多了。于是大家决定返程。
没有在五渔村吃饭的决定是正确的。我这一天的所有吃食都是在火车上解决,在上车之前买一个麦当劳套餐,既经济又实惠!
按原路返回,先做到比萨,然后再回佛罗伦萨。在回程的时候,车厢里的人已经很少,我们几个悠闲的玩着手机。这时突然听见一串听不懂的意大利语中,有一个单词,是比萨!于是,我们不由分说,急忙跑下车。当下车后,发现貌似不对,因为我们明明记得来时的比萨站是一个很大的火车站。而此处,只是一个简陋的露天站台,到处一片漆黑,只有在铁轨旁有几个小灯。现在,想要在回去上车已是不能,车门已关,这个车上基本没有列车员,无论我们怎么叫喊,拍车门都于事无补。在这个站台里只有电子列车时刻表,有自动售票机,没有一个工作人员!空旷的站台上,除了我们几个小女子外,就是几个黑人。他们没有走地下通道,直接从铁轨上跑过,出了站台!此时每个小伙伴的内心是紧张害怕的。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故作镇静!我们意识到,这可能是比萨郊区,就好像在沈阳市中心的火车站叫沈阳站,而在苏家屯区的叫做沈阳南站。也就是说我们下错车了,来到了比萨的郊区!当时我还故作镇定,安慰大家:实在不行,我们就出火车站,打个车回比萨火车站!可当我们通过地下通道,走出站台时,马上否决了这个想法!这里是郊区!!!漆黑一片!连人都没有,哪来的车!于是,决定迅速返回,看看能不能搭下一趟火车回比萨!所有的外语老师一起研究电子列车表。在什么时间的几号站台可以回佛罗伦萨!研究后,我们发现在站台里不知什么时候出现里一个老爷爷,穿着干净的制服,拎着手提箱,貌似刚刚下班。几个外语老师又一顿沟通,反复验证自己的对列车表的理解。这里必须说明,在意大利也许你会看到很多人,当你问问题时,所有人都会给你热情的解答,甚至和你一起探讨。但糟糕的是他们也基本都是游客。他们也不知道真正该怎样。经过反复吃亏后,我们总结:必须问穿制服的人。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告诉你正确的路线!等了一会儿,我们终于上了一辆火车!很幸运,我们终于到了比萨!当看到火车站里繁华的景象,我们心安了。终于脱离一片漆黑的无人的比萨郊区!
比萨火车站,看似繁华,仍然已经没有工作人员。都是电子显示牌。俏儿和马小圆又认真的研究列车时刻表。很庆幸回佛罗伦萨的火车就剩下最后一辆了,而我们恰好能赶上!阿弥陀佛,果然好人有好报。有惊无险!我们上火车时,车厢里还没有人。可一会儿,就陆陆续续的把整个车厢都坐满。最有趣的是,因为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而后上来的都问我们,这是回佛罗伦萨的火车吗?哈哈哈哈!我们都热情的点头,是的!反正要错大家一起错了!
回到温暖的酒店,已经是晚上12点。
这一天,我们经历了在巴士上,大喊击退女贼;在比萨斜塔下疯狂拍照;在五渔村里反复坐着小火车,经历着村囧之反复坐错车;在第五村的海滩上被外国人骚扰;在第一村中惊叹峭壁上五颜六色房子与深蓝的大海遥相呼应的美景;在第二村观看帅男们展示悬崖跳台的刺激;在回程中,下错站差点滞留在漆黑无人的小火车站里!这一天是充实的,内心经历了兴奋、恐惧、担忧,此时躺在佛罗伦萨温暖的大床上,突然内心无比心安!这一天经历的比我在国内一个月经历的都跌宕起伏!哈哈哈,果然很刺激 !
       趁自己还年轻的时候,去试着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当时觉得那么惊险,彼年之后,居然会觉得一切冒险都是值得。因为,它让我的人生是如此精彩!

意大利第三天:佛罗伦萨The Mall疯狂购物

2015年8月1日,我们此次欧洲的第九天。佛罗伦萨的第三天。我的计划行程是上午去The mall购物,下午回来吃T骨牛排。然后逛佛罗伦萨

早餐起床,我们依旧精神充沛,昨天的村囧以及下错车都已经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笑谈。哲哲说,只有这样才有意思。都是我们游走的花絮!

佛罗伦萨有两个著名的Outlet:The mall和The Space.这两个Outlet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这里就只介绍一下我去过的The Mall。在火车站附近,也就是我的酒店附近,出酒店正对着火车站往右走不远,就是The Mall的班车,单程表大概5欧,开到郊区一个小时左右。据说The Space更远,没有车根本不方便。到车站是要先买票的,早上我们已经尽力很早去,但排队上车的人仍然很多。买票在上车的对面,不是在车上,千万不要等排到你后才发现自己没买票,就如同我们 !
我想说只有去过The Mall才知道在中国买Gucci和Prada是多么坑爹!本身他们就是意大利的地产,所以在The Mall里的产品很全。款式国内基本都没有。如果是在国内看机的样式老款,就会更便宜!简直就是白菜价。当然这里还有各种其他高达上品牌折扣店。但相信我,一定要先逛 Gucci和Prada。因为人实在是太太太太多了!我们算来的比较早的,The Mall刚开门没多久。酷奇店基本没有什么人,但是普拉达已经连门都进不去了。在门口排着长长的队!我在酷奇迅速买了想买的东西后,再去普拉达,发现时间刚刚好,进入不用排队。而普拉达里面交款的人简直多的吓死人。马小媛和曲从来就直接进了普拉达,结果他们交款用了2个小时。还好,等我逛完后准备交款之时,正好轮到他们交款。所以,经验之谈:我们当时几个人是轮流排队站排交款的,其余的人都在挑自己的包包和衣服、皮带等其他用品。等大家都买完后,时间刚好轮到我们交款。另外,在二楼如果买了衣服、皮带等用品就可以直接在二楼交款,顺便把一楼买的包包一起结账。二楼的交款人数可是比较少的哦!
我想说的,在这里我所看到的,最多的人就是韩国人,韩国人,韩国人。韩国人要比中国人多很多!
另外,买东西是需要护照的,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带护照哦!
The Mall退税也很方便,商场旁边可以直接退税,不过退的是欧元。当然,你也可以在机场退税!

本来计划半天的购物,最后回酒店时都已经下午四点。把东西放回酒店,就准备大吃。为了购物,午饭和晚饭合二为一了。
隆重推出这家T骨牛排,老老老好吃了!就在火车站对面,我所住的酒店楼下。出酒店右走就是

每次点菜的主力都是俏儿和圆儿。我们几个点了两大分T骨牛排。现在回想还在留口水。话说,当地人都是一边吃牛排一边和红酒。我们觉的酒没有肉实惠,所以只点了肉。但事实证明牛排配红酒是对的。可以解腻!而且来欧洲这些天发现,欧洲没有醋。扮萨拉都是用酸酸的柠檬

T骨牛排很贵啊,75欧。但是考虑到以后也吃不到了,所以还是很值得的!

小肚饱饱,回味无穷!
本来计划的佛罗伦萨的半日游,最后缩减成只去看圣百花大教堂。而出门后,发现居然下雨了。好吧,直接打道回府。今天太累了。第二天起早,去看圣百花大教堂。

意大利第四天:佛罗伦萨圣百花大教堂,罗马

佛罗伦萨——百花之城,英语、法语Florence,意大利语Firenze,徐志摩把它叫做“翡冷翠”,在已经上和意大利语的发音上,都贴切无比。清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格外惊艳!

佛罗伦萨三天的简单小游结束,下一站是罗马
虽然没有时间细品佛罗伦萨的美丽,但这种随意的行走却有自己独特的韵味。
喜欢这种随意!
走累了,随意在街边的水吧里找个位置坐下,有一搭无一搭地和女伴聊着天,说着见闻,有一口无一口的喝着咖啡,或吃着冰激凌,眼睛却一刻的功夫都没有闲着,看着路上那些过往的行人。
有人行色匆匆,有人闲散安逸。喜欢这样的画面,像流动的风景,在眼前飘忽而过,心情悠然,怡然自得!

在自由的随意行走中,偶尔的出错造成的小小的刺激与心惊,都把此次旅行点缀的分外精彩!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罗马,我们来啦!哈哈哈哈哈哈~~~
罗马意大利首都。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

8月2日早上,我们便准备乘火车从佛罗伦萨驶入罗马!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佛罗伦萨罗马不是很远。但是,早上的突发事件是昨天晚上在订票口订票的火车居然在早上临时取消了。Cancel !!!对,电子显示牌上所显示的单词就是这个!当发现火车临时取消的瞬间,我们都有点慌了!俏儿和马小媛同学马上去咨询处咨询!外国人的服务态度超级好,只要是轮到你咨询的时候,他们都会耐心回答,但是不允许插队!而且,不论你多么着急,前面的服务人员永远是慢条斯理的说!最后,终于熬到我们,而得到了解决方法就是乘坐下一辆火车,但是没有座位! 几个女汉子推着行李箱马上飞跑,换站台,因为火车马上就要来了!
匆忙爬上火车后,在罗马一站的时候,我们仍然有两个人下错了车,下到了罗马郊区,但在随后,他们乘坐另一辆火车又来到了罗马。有佛罗伦萨的经验,这次大白天,小伙伴们轻松搞定!而且还笑谈,果然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偶遇幸运。罗马斗兽场,这里曾是角斗士性命相搏、死囚们与饿狮们苦斗的地方,也是永恒之罗马的伟大象征所在。必去之地!原打算淘宝买票,可听说买通票即可坐车又可免景点门票,于是,下了火车,我和俏儿就去咨询处准备给大家买一日游通票。而在咨询处却被告知,今天免费!!!意外之喜: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所有博物馆免费,公共汽车免费!每月唯一的一次免费让我们邂逅了,就像偶遇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一样,lucky!

得到了这个消息,我们急忙回酒店,打算我们的罗马免费之旅。刚走出火车站,就马上发现罗马之城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博物馆”。因为讲求实际,罗马艺术的最高成就体现在无数的公共建筑上。他们修筑了规模浩大的道路、水道、桥梁、广场、喷泉、公共浴池等公共设施。地面没有我们常见的柏油马路,取而代之的是石柱一样的地砖,早在千年以前的马路,经过时间的冲洗,使古老的地砖格外光亮。另外,非常不利于我们推行李箱。
罗马所住酒店:
威尼西亚宫殿酒店:从罗马termini火车站出站一路直行5分即到。
 第一站:罗马斗兽场。搭乘地铁B线到Colosseo站下车
其实,罗马大多数景点都相距不远。因此只要到达罗马斗兽场,其余的景点大多步行就可以搞定!到酒店后,酒店就有免费的地图。貌似所有酒店都有免费的地图,而且应该是国家统一印的。因为,之后的一天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拿着和我们一样的地图在行走参观。

罗马斗兽场建议1小时
罗马所有的纪念性建筑中,古罗马大斗兽场最令人叹为观止
英国历史学家比德(Beda Venerabilis)曾写道:“斗兽场矗立的时候,罗马也将存在;斗兽场坍塌的时候,罗马也将灭亡。”

斗兽场由皇帝韦斯巴芗(Vespasian)建于暴君尼禄富丽堂皇的金宫(Dumus Aurea)原址,鱼公元80年竣工。但随着罗马帝国在公元6世纪的衰落,大斗兽场逐渐被遗弃,变得杂草丛生。之后的年间,斗兽场多次遭地震损坏,甚至成为建筑商们的石料和大理石取材地。现在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斗兽场只剩残缺的骨架,但仍可以从中窥见当日风采。

参观斗兽场的游客非常多,购买Roma Pass通票(具体介绍见特别提示),持该通票可以直接从快速通道入场,无须排队。在入口可以凭护照租赁语音导览器和导览图,有中文服务,语音导览器5.5欧元(时长1小时左右),视频导览器6欧元(时长45分钟),介于斗兽场已是废墟,如果你对它不甚了解,导览器还是十分必要的。
因为我们当时免费,就免去了门票。而且,相对于法国凡尔赛宫,罗马竞技场的人一点也不多!排队一会儿就能入内参观了!

从外观上看斗兽场共有四层(包括地下),目前仅地上一层的一部分和第二层向游客开放。在一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斗兽场中央像迷宫般的建筑,那些曾经是斗兽场的地下室,关押将要进行决斗的野兽和角斗士,若想近距离看地下部分,需要另支付9欧元由导游带领参观。整个斗兽场的外墙由石灰石砌成,每层都有80个拱门(vormitori),可以使观众迅速入场并落座。二三楼的凹陷处曾经放满了大理石雕像。墙的顶端点缀着窗户和细长的科林斯壁柱,并有240根墙柱用以支撑覆盖在斗兽场上方的帆布篷。这些帆布篷可以使观众免收烈日和暴晒之苦,现在已经看不到了。

在二层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斗兽场的内部结构,是拍照的好地方,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大斗兽场的内部被分为三部分:竞技场、观众席和指挥台。竞技场(arena)内有一层被沙子覆盖的木地板,是为了防止角斗士们摔倒,并吸收流下的鲜血。竞技场内也可以放水淹没进行模拟海战。场上的活板们通往地下室和竞技场下面的通道。笼子里等待搏斗的动物被一个滑轮装置抬起并运送到竞技场内。观众就坐的观众席(cavea)分为三层:骑士们坐在最下面一层,富有市民坐在中间,平民坐在最上面一层。看台内的坡度很大,使各个看台的观众都能很清楚地看清表演,台阶比较陡,参观时要注意安全。看台内侧的通道十分宽敞,可以并列开两辆小汽车。指挥台(podium)是观众席和竞技场间的宽阔阶地,专为君主、议员和重要人物预留。

斗兽场的三、四层大部分已经坍塌,高处的墙用小窗户装饰,目前不对游客开放。
参观结束时先别忙着出去,斗兽场的二层设有博物馆,展出了斗兽场保存下来的部分雕像和复制品,此外你还可以看到斗兽场的复原模型,想进一步了解斗兽场的历史的可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由导游带领参观

一天当中不同的光线下的罗马斗兽场都呈现出不同的色调,十分美丽,目前,罗马市政府在斗兽场内装置了夜灯,使得夜晚的斗兽场格外美丽,喜欢摄影的朋友也别忘了夜晚来拍摄。你也可以选择在夜间参观斗兽场,须支付20欧元门票,(暂无中文服务)。

斗兽场的对面就是帕拉蒂尼山、古罗马广场,门票包含在斗兽场的联票内,可以前往参观。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losseo(1.1公里,步行13分钟)------

罗马广场ROMAN FORUM步行9分(建议游玩4个小时)
 这里是古罗马时代的市中心,迄今保存着古罗马时代的许多重要建筑。
如提图斯凯旋门、塞维鲁凯旋门、茱莉亚巴西利卡、凯撒神庙、灶神庙、农神庙、维纳斯和罗马神庙、贞女之家、罗马王宫、演讲台、元老院……这些建筑历经了几千年的风霜雨雪留存至今,让我们还可以通过它们的模样,遥想罗马帝国当年的辉煌。
从斗兽场往前,经过皇家广场街,古罗马广场就在右边。古罗马广场形成于900多年的时光流逝,在所有广场中不仅最为古老也最为著名。
罗马广场于公元前7世纪首度成型,原为伊特鲁里亚人的埋葬场,随后扩展成为罗马共和国璀璨光辉的中心。 公元4世纪以后,它的重要地位逐步丧失,直到沦为牧场。文艺复兴时期对一切古典事物重燃旧爱,广场再次成为为艺术家和建筑师们提供灵感的地方。 古罗马广场的中心标志是佛卡圆柱,它的右边是朱利亚神殿遗址。神殿尽头是卡斯特和波吕丢刻斯之神殿。神殿背后是广场中最古老的基督教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Antiqua,暂不对外开放。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步行7分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
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
 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是的,不畏炎炎烈日,我在广场前疯狂拍照!意大利夏天的太阳不是盖的!此时,我有一种要烤糊了的赶脚!

威尼斯广场的后面,居然是一个博物馆。找到这个博物馆的起因是,当时我们非常热、非常口渴。急需一个咖啡厅喝水。于是,按照咖啡厅的指示牌,我们在二楼发现了一个博物馆,由于全是英文,我非常不敢兴趣,急忙往上爬楼梯,因为渴死了!

转出三楼,居然又有一个小教堂!

继续上,就是露台咖啡厅!
喝了一杯冰可乐后,立马满血复活。如同干渴的小花终于浇水后复活!此时,我又开始在露台上,疯狂拍照

美轮美奂的雕刻无处不在。经过千年仍然精美,现代人尚且赞叹不已,遥想当时罗马帝国的是何等辉煌!!!

万神殿万神殿(Pantheon)在威尼斯广场对面,沿着地图走不远就到了。步行8分钟,参观免费,建议2小时,位于罗马市中心。

罗马市中心有一个中央竖立着高大的尖顶方碑的喷水池,方碑基座雕有古罗马神话场景,这一喷水池所在地就是罗马万神殿的前庭。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
神殿是古罗马精湛建筑技术的典范。它是一个宽度与高度相等的巨大圆柱体,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屋顶。拉斐尔等许多著名艺术家就葬在这里,葬在这里的还有意大利君主专制时期的统治者。对面是罗通达广场,广场中央建有美丽的喷泉。
万神殿是众神所在的神殿,几个世纪来,这里见证了历史的变迁。万神殿是个奇迹 当雨雪来的时候 只要大门紧闭 虽然上面有个圆孔 可是雨水神马的根本进不来 几百年的建筑啦

夏日欧洲的这几个国家,要到晚上9、10点才天黑,所以,白天的时间格外长!而白天的太阳太过耀眼,所以傍晚的时候,感觉刚刚好。可惜,万神庙已经闭馆。晚上5点,就关门了!

此处大概是我走累了,没有到此一游照片留念,现在回想甚是遗憾。还好,借用耿姐姐的照片一用。

傍晚时分,来自各国的游客齐聚此地,席地而坐,听着广场艺人的弹唱,吃着冰激凌。放松的心情,清风吹过,甚是惬意!无比浪漫!

稍作休息后,下一站——罗马许愿池!一路边走边逛。相对于其他景点,许愿池附近会汉语的商家超级多,而来这的游客,中国人也特别多。中国旅行团必经此地,循着罗马假日的足迹!同时,此处东西的物价明显渐高!

路过木偶店。本来想买个木偶回来给宝宝。可是,好贵!只能忍痛割爱,和他合影留念!

路过一个喷水池,以为他是许愿池,后来看见了两个会说汉语的小伙子,记得他们介绍好像是叫战神喷水池。
下图是哲哲随拍,大家笑的好没有正形!

罗马许愿池
许愿池(意大利语:Fontana di Trevi)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
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是指此意。 许愿池总高约25.9 米(85英尺) ,宽约19.8米( 65英尺),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许愿池的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早在公元前19年,喷泉就是古罗马人将贞女泉引进罗马城水道的终点。
15世纪,这里又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整修,一直保留至今。喷泉主体部位的大理石海神雕像栩栩如生,细微处如海马们拉着的硕大的贝壳也处理得相当精美。据说背转身向池中投上一枚硬币就可以许三个愿望,但其中的一个必是“再回罗马”。

特莱维喷泉
 步行四分,特莱维喷泉Trevi Fountain (Fontana di Trevi)是意大利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也是世界上负有盛名的喷泉工程。早在1732年便建成,历史悠久。[1]喷泉以罗马神话中海神尼普勒战胜归来为题材,整个喷泉气势磅礴、大气恢宏,特别是喷泉设计中所展现的人物塑像,栩栩如生,和清澈的泉水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动人的喷泉景象。罗马素有喷泉之都的美称,罗马喷泉高低大小,形态不一,时代不同,风格各异,几乎在每个大型广场或者十字路口都会有喷泉。在3000多座喷泉中最负盛名是特莱维喷泉,这座喷泉位于威尼斯广场跟西班牙广场之间,人们常称作少女喷泉、许愿泉、许愿池。 喷泉是15世纪修建的阿格利帕水道的水源所在地。“特莱维”是三岔路口的意思,前面有三条道路延伸出去。喷泉的主雕塑为海神尼普顿。特莱维喷泉于1762年完工,是由尼科拉·萨尔维设计完成的,历时30年才建成,以罗马神话中海神尼普勒战胜归来为题材,采用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外形美观、装饰丰富、立体感强、整个喷泉气势磅礴、大气恢宏、泉水清澈。喷泉以波里公爵府的墙面为背景,喷泉的中心是海神尼普勒。站在海贝中间的尼普勒,桀骜不驯、藐视众生的神态,褶皱的衣襟,如同真实一般;海神脚下有两匹骏马,被两个人身鱼尾的男人所牵引,分别象征着平静与汹涌的河流,左边的一个毫不驯服,右边的那个温顺随和,朝着两个方向拉着后面如同凯旋门的背景;海神的左右还各有一位女神;在背景墙的顶部,有四位女神各持不同的神器,象征着四季,设计师尼科拉·萨尔维对每个人物的刻画细致生动,令人佩服,而整个画面恢宏震撼,是喷泉作品中少见的精品。

一番参观后,我们已经饥肠辘辘。在逛的路上看见了海鲜披萨。馋死了!立马进餐厅解决温饱问题!哈哈哈

在餐厅里,听着帅哥唱着小曲儿,和餐厅来自各地的朋友们拍着手打着节奏,吃着美食。
坐在我们旁边座位的是来自爱尔兰的一家,看见我们后主动为我们拍照合影。和我们简单攀谈,貌似非常喜欢我们
于是,我们自我感觉良好,好似我们走到何处都是及其受欢迎的,哈哈哈!

观赏一番后,已经晚上九点多。准备打道回府。公共汽车站,等车,上车发现免费,不要车票,因为是本月的第一个周日!
仍然借用耿姐姐照片,汽车站留念!

看吧,罗马的道路到处都是n年前所铺设的青石地砖,想象着n年前,来往的马车,和马车上所坐着的公主、王子,哈哈,我的幻想症趋渐严重!

8月3日的重头戏——罗马国中国:梵蒂冈。

蒂冈的门票是在去欧洲之前淘宝上买的,大概160多元人民币!外国景点的门票都好便宜。这个票在去之前非常有必要提前买,因为是免排队的。提前预约几点进入,大概提前半个小时到,取票进入就好。如果你不提前买票,那么站排买票的人超级多,能有4、5百米那么长!好恐怖!
梵蒂冈内后,花钱租个解说的耳麦。调到中文,里面自动解说!

怎么说呢,梵蒂冈里面的雕刻精美,壁画栩栩如生,都是米开朗基罗等大家的真迹!到处金碧辉煌,奢侈至极!
参观梵蒂冈博物馆用了大半日!里面太大了。出梵蒂冈博物馆,就能看见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又译为梵蒂冈圣伯铎大殿,是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欧洲天主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位于梵蒂冈,是全世界第一大教堂。教堂正中的圆穹顶部可眺望罗马全城;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米开朗琪罗“哀悼基督”的雕像。圣彼得大教堂俯视图拉斐尔的《雅典学院》油画等。圣彼得大教堂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总面积2.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45.4米,长约211米,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只不过必须衣冠整齐并通过安检才可以进入教堂。

我的拍照精神是值得表扬的。此时的太阳的紫外线及其强烈。回国后,本人养了半年,可我的肤色仍然没有恢复!

旅行是需要体力的。不断的行走,此时我又饿又渴又累!
出来之后,进了路边的一个餐厅,在意大利随便吃点牛排、披萨,物美价廉!

梵蒂冈不远就是罗马人民广场

罗马人民广场(意大利语:piazza del popolo)
罗马的一个广场,得名于广场东北角圣玛利亚教堂后面的白杨树(拉丁语:populus)。这个广场是一个巨大的椭圆形广场,靠近鲍格才家族公园(borghese park),这座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座来自埃及的古老的方尖碑。00罗马人民广场北面是波波洛城门(porta del popolo),也叫“人民城门”,它是弗拉米尼亚路(via flaminia)的起点。自公元220年弗拉米尼亚路建成后,这条路就连接着罗马和亚得里亚海岸(adriatic coast),很多游客都是通过这个广场进入罗马的。00这个罗马人民广场,早在铁路时代以前就是旅行者抵达罗马时首先看到的景色。数百年间,人民广场是公开执行死刑的地方,最后一次是在1826年。

罗马两天的短暂停留,让我粗略的领略到了罗马帝国的风采!
  这儿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即使半年后的今天,看着图片,回忆着过往,仍然兴奋!
  虽此时的我,算不上年少。但此次几个女子拎着行李箱的欧洲之行,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是一个很疯狂的事情!

时光像一只手,抚过的地方就再也回不去了。经年之后,我的青春曾遗留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而所经照片的影像却是我们青春时任性的鉴证。
每一段旅途都有美好的记忆, 仔细的体味和咀嚼其中的滋味,把每一段的精彩纷繁记录下来,虽然我写的不怎么样,但却是内心最真挚的情感,是青春的注脚,是快乐的源泉!
感谢和我在一起行走的姐妹们,几次行走让我们产生了出生入死的情谊!而朋友、家人们的支持,又让我有勇气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走向远方。

接下来,欧洲的最后一站——秀美瑞士

去世界撒点野之——秀美瑞士

瑞士——号称童话王国!
瑞士之美,无以言表。但瑞士的物价之高也确实让我犹豫再三!去还是不去?最后决定,还是任性一次,钱是可以再赚的,有的东西错过了,也许会是永远的错过!
瑞士,对于中国人来说确实有点奢侈!有人说,从经济来看,在英国活一天等于在中国三天,那么在瑞士活一天等于在中国活九天, 而我在国内工作九天的价值根本无法弥补在瑞士的三天行程,所以各大旅行社的欧洲游轻易不住在瑞士,尤其是旅游旺季的7、8月份。瑞士之行让我真切的体会到瑞士贵的要命,但也美得要命!我们用无敌的勇气活出了无限的精彩!

8月4日早起,准备去机场,坐飞机直飞瑞士。当时考虑了坐飞机还是火车。但罗马瑞士的火车时间太长,最后还是选择了飞机!
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非常近,所以去机场,我们决定了乘坐火车。意铁有专线从罗马Termini火车站到Flumicino机场,每半小时一趟火车(Termini-机场  05:52-22:52,车程32分),票价大概14欧。

机票是在携程网上买的,还好,一切顺利!直飞苏黎世瑞士,我们来啦!!!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平安着陆。到达瑞士的第一件事是买瑞士通票。 瑞士swisspass,三日通票,210瑞士法拉,合人民币约1401元。下飞机后,直接在苏黎世机场购买、来瑞士必买此票,买后就可免费乘坐火车、汽车、游船,上少女峰还可以打折!
买完通票后,发现自己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个不停。于是打算在机场的超市看看,买个便宜的面包先吃着。结果,进超市一看,这物价简直比法国还贵,比意大利就贵的更多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还是算了吧。在上火车之前,还是去麦当劳买份汉堡,既经济 又实惠!

瑞士的火车站相比嘈杂的意大利,要干净、安静许多!人们都很有秩序,整个车厢,就连猫猫狗狗都安静乖巧。车上的瑞士人十分优雅,不论多大年纪,都精致的装扮了自己,脸上画着漂亮的妆素。在火车上手机是必须用振动的。我的小伙伴曲儿的手机来短信了,发出“滴”的声音,坐在旁边的女士向我们手指着指示牌,手机静音!!!这火车上果然是一点声音都没有!所有的车厢门都是自动的,窗明几净!瑞士是这几个国家治安最好的,没有乞丐,没有小偷。这部分的照片借用了哲哲的,可能当时我饿,所以没有拍照记录下来,幸好,哲哲都有!

我们瑞士的第一站是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INTERLAKEN ————
位于瑞士著名风景区少女峰(Jungfraujoch)的脚下,也是进入伯尔尼高地的门户。
由于地处图恩湖(Lake Thun)和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之间,所以被称为因特拉肯INTERLAKEN (即湖水之间的意思)。这里既能泛舟湖上观光,也能乘高空缆车登上阿尔卑斯山的高峰,一览少女峰(是中国黄山的姐妹峰)天然奇观的风采,因此成为了欧洲著名的度假胜地。
这儿整年气候温和,湖光山色,环境优美,也是瑞士人心目中的避暑山庄。 因特拉肯是一座拥有英国风味的湖边小镇,城内有马车、花园、购物街、餐厅、赌场、湖面游船,还有主题乐园,再加上便捷的交通前往山上的度假村,所以一直是休闲和会议旅游的首选地。
 因特拉肯在地理上是伯尔尼高地的中心。这儿出产著名的手纺精细网织品,却以"抹布"名之,反而闻名于世。如同勃利恩茨的木刻,因其工艺复杂,最终成了当地的名产特产。这儿传统的的手工彩陶制品也极为出名,图案有当地乡村特色的,也有现代风味的,深受游客青睐。 旅游博物馆以及集市广场都值得一游。
因特拉肯景点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近,参观景点相当方便,以何维克街(Hoheweg)为主轴向外延伸,何维克街是小镇最主要的街道。走到街道的尽头,便是小镇最大的酒店,一流的餐厅和咖啡店,还有琳琅满目的时装店等都聚集于此。倘若游客想一睹小镇的全貌,选择何维克街上任何一家餐厅的顶楼,便可把小镇的全貌尽收眼底。由于因特拉肯不大,所以使用徒步的方式认识这个观光小镇也是很方便的。
 从因特拉肯出发,作一次少女峰或雪朗峰之旅,非常方便。如果在因特拉肯停留的时间充裕,还可以前往图恩湖或布里恩湖两处的小镇一游,这些属于因特拉肯延伸行程的景点,也是别有风趣的。 因特拉肯亦是运动胜地。丰富的冬季与夏季运动,如夏季的山间游览,爬山,驾驶帆船,冲浪,游泳,网球及高尔夫球等;冬季的滑坡,越野滑雪,冰上滑石,轮鞋溜冰等,还有舟船游湖。勃利恩茨湖的水是瑞士最洁净的水,晶莹剔透,放眼湖边,都是碧绿的森林,陡峭的山崖,气势骇人的瀑布。游览风景如画的图恩湖则给人以另外的完全不同的感受,非常美,非常迷人,能彻底地松弛身心。
最佳季节:6月-10月最佳。 因特拉肯常年气候温和,12月到翌年2月较寒冷,夜晚溫度降至0℃以下,其他月份的气温相对较高,白天的气温在20℃左右。对于喜欢徒步和滑雪的人来说6-10月是比较适合的季节。
INTERLAKEN WEST: 去图恩湖(Thun),在此上船。
INTERLAKEN OST: 去布里恩茨湖(Brienze), 在此上船
TIPS:  INTERLAKEN WEST---INTERLAKEN OST
很多人说走走就到了,说实话,我觉得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至少我是不会走的。
火车:5分钟
公交:10分钟

因特拉肯酒店:欧洲卡尔顿酒店。仍然离火车站很近。是离INTERLAKEN OST站很近。 在INTERLAKEN OST 对面有一家超市,注意晚上七点就关门了。出火车站游右转直走,100-200米左右就到了!

酒店很容易找,我们住二楼,哲哲住三楼,我在楼下给哲哲偷拍了一张照片!这家伙打扮的越来越像假小子!

酒店全貌,餐厅在后面的花园里。

在火车上,瑞士一直下着小雨。下火车后,雨居然停了!今天的任务是游湖。因为时间关系,只能游一个湖,我们选择了布里恩茨湖(Brienze), 游此湖在INTERLAKEN OST上船,去OST火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选择了游此湖。坐观光火车去,坐船回!瑞士通票在手,不用花钱!

火车站里面。在外国上火车,比中国上公交车还容易。没有人检票,当然我们是买票的。自己直接按照电子显示牌在站台等着,上车、车上、下车,基本看不见任何工作人员!感觉外国的火车就好似的公交车一样,只是里面更为舒适、安静!

坐在火车上看着外面的美景也是一种享受!就像绿色的童话!照片是隔着窗子拍的。

坐船,看着周围的洋房、绿地,远处的雪山与两岸的湖光山色遥相呼应。
刚上船的时候检了一次票,就没有人再去检票。

布里恩茨湖(Brienze)有着绿松石一样的水色,蜿蜒的河流流经此地,连接着临近的图恩湖。远处的阿尔卑斯山为背景,湖区两侧的村落,原始的木屋,串起了瑞士山区独特的乡村风貌。

游湖结束,重回因特拉肯小镇。
晚上,在瑞士吃了快餐。在瑞士只吃得起快餐,尤其是因特拉肯小镇。在这要比琉森、日内瓦都贵。尤其是住宿。谁让因特拉肯的地理位置太好,在山脚下呢!
吃完餐后就是散步,然后逛街,看名表。总结一下,如果买5万以上的表,就来瑞士好了,在国内买比在瑞士买贵好多!买表+玩瑞士=国内买表的钱!在瑞士,买越好的表越划算!
在散步的时候,路上看见最多的是沙特人。到处都是蒙着黑头巾、白头巾的沙特人。看来他们是真心有钱,小镇的豪华庄园酒店住的都是沙特人。尤其, 在天蒙蒙黑的时候,一个几层小楼的豪华酒店里,在露天上站着黑色或白色蒙头巾的女人,乍一看有点像幽灵~~~

晚上,下起了小雨。匆忙跑回家。下雨的瑞士还是很凉爽的!瑞士第一天介绍!期待明天的雪山之旅!

瑞士第二天——登少女峰

8月5日

一夜细雨把原本干净的瑞士冲刷的更为透亮!阳光格外耀眼,万里乌云!千载难逢,我们遇到了一个好天气。看来今天很幸运,我们可以看到雪山!

少女峰地区由好几个雪山组成,从东往西一路排开分别是Watterhorn, Schreckhorn, Eiger艾格峰,Monch蒙希峰又叫僧侣峰,Jungfrau少女峰Breithorn, Schilthorn雪朗峰(拍007的地方)。其中少女峰最高。
然后在这些山峰下分东、中、西三路散布着小镇们。东路小镇和西路小镇中间隔着中路,而中路是一座山峰,所以东路、西路等于在一座山的东西两边的谷底。中路小镇们就在这座中间的山上。
从图上可以看出,东路小镇以Grindalwald为代表,西部小镇以Lauterbrunne为代表,中路小镇以Kleine Sheidegg小沙伊德格为代表。

所有去少女峰的火车都是从Interlaken OST 东站出发,我们住的酒店恰好就在Interlaken OST 东站。如果你住在Interlaken West的,要走到OST或者坐火车到OST换车。而去往西路lauterbrunne和东路Grindalwald的火车在Interlaken OST出发时候其实是同一辆。只是前面几节是去lauterbrunne的,后面几节是去Grindalwald的。这辆车一起开到Zweilutschinen这个地方会分开,一半开往Lauterbrunne,还有一半开往Grindalwald。同样从Grindalwald和Lauterbrunne分别出发去Interlaken OST的火车也要在Zweilutschinen这个地方汇合成一辆火车一起开往Interlaken OST。

这样问题就来了,从Interlaken上车要坐对车厢,一方面可以从车身上写的字知道火车去Grindalwald还是Lauterbrunne,另外一方面看看火车站的站台标签,这辆车在Interlaken一般停2站台,所以要看清楚让你等在2站台上ABCD的哪一段, 车站会标去哪里是2A站台,去哪里是2B站台。
那么去少女峰的话首先一定会要从Grindalwald上或者从Lauterbrunne上。无论从哪里上都是最后在Kleine Sheidegg这个地方再次汇合。Kleine Sheidegg小沙伊德哥就是中路的山峰的正中间,直通少女峰。一般都从一头上,另一头下,这样等于绕着少女峰前方东路,西路走了一圈。
这里要说明一下,从Interlaken OST出发的火车到Grindalwald或到西路的Lauterbrunne以及它上方的小镇Wengen都是可以用瑞士通票免费坐的。从Grindalwald开始往Kleine Sheidegg 以及从Wengen开始往Kleine Sheidegg 因为已经是私营的齿轮铁路了,需要另外买票,但是用瑞士通票是可以打折的。而从Kleine Sheidegg到少女峰的火车票也是要另外买票的,用瑞士通票也是可以打折的。在从Lauterbrunne或者Grindalwald上山的火车上查票的人这里就能够买联票,直上少女峰顶,或者可以在Kleine Sheidegg换车时候买票。

此次等少女峰,马小媛同学因为在留学的时候来过,所以选择了自己去逛小镇。此次登山只有我们六人。当我们到达sheidegg站时,我还在沉迷于美丽的景色,还在感叹上天的恩赐!因为天气不好,即使登上雪山也是什么都看不见!大家讨论是先拍照还是先上厕所,或是先买票!经过短暂的讨论后我们决定先买票。卖票口有三个,我们6个人分别站了三个位置,最后最右边的窗口先到我们了,于是其他两个排队的人分别撤回。毕竟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当我们买票的时候,卖票的小伙子突然和我们说:你们非常Lucky。当我们还一脸莫名其妙为什么说我幸运的时候,俏儿给我们翻译说,瑞士为了保护自然环境,每日上山人数是有限制的,每天只卖5000张,我们买了最后的六张票,多一张都没有了!当听到这句话后,我回头一看,原来满满的售票大厅像变魔术般,除了我们六个就空无一人!!!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同时,还庆幸马小媛同学没来,否则票不够!必须说明,当然我们大概8、9点出的门,自认为并没有太晚。当时除了庆幸自己很幸运,还隐隐有些后怕,早知如此,头一天晚上就把票买了!所以,准备买票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买票,要不就起的比我们再早一些,否则登不上山岂不遗憾!!!

票买完后,心情格外舒畅。在等车期间,马上拍照片。空气透明度超好,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不用美图,光线超好,效果很棒!

山下郁郁葱葱,半山腰就只剩下草地了。而山顶就是雪山!

从interlaken OST出发,从Lautebrunne到少女峰然后从Grindalwald下山的。来回+玩用了五小时。在Kleine Sheidegg的火车站拍得,这个火车就是去少女峰的车,远处从左到右依次是Eiger峰,僧侣峰,少女峰和Breithorn。

Kleine Sheidegg是少女峰下离少女峰最近的一个小镇,雪山就像屏风一样挡在面前很壮观。那里有个餐厅,很多人在那里吃东西看雪山,从餐厅边上走就是一个很多人跳伞的平台,看人跳伞很有意思。

行进了一段路后,就进入了隧道,周边一片黑暗。这段隧道一直通往少女峰的最高观景台。其间会停2站,第一站在海拔2800米左右,第二站在海拔3100米左右,这两站都在索道的山壁上开了天窗做成观景平台,所以一旦停靠就可以走出里透过观景平台的窗户看外面的景色,这个已经是雪山冰川了。不过因为海拔一下子到了2800米,所以走动不要一下子太快,会有高原反应的。基本上这两站停靠5分钟左右,然后继续发车。

不得不提的是,我们当时上车晚了,所以没有占到座位。要么等下一辆火车,要么站着。因为我们当晚要坐火车去蒙特勒,我订的酒店在蒙特勒。所以,我们决定了站立。当火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检票员检票,并且给我们没有座位的人每人一张山顶餐厅的免费饮品劵一张。在寒冷的山顶喝一杯热咖啡是多么的幸福。站着也值了!哈哈哈~  站着时,给美丽的俏儿拍一张照片,小火车上的纪念。

火车到达3400米的火车站后算到了顶点,少女峰之所以叫Top of Europe, 不是因为它是最高的山峰,就马特宏峰也比少女峰高,这是因为少女峰的火车站是欧洲最高的火车站。

出了站沿着路往前走就拐到了观景平台的大厅里,这个观景台是半嵌在山体上的多层建筑。这里观景有两条线可走,第一条大圈,进入1楼大厅后,看左手边墙上或者梁上贴着蓝底白字的TOUR的箭头,顺着箭头它会带领你参观冰川介绍,冰雕馆,最后七绕八绕到位于三楼的少女峰的观景平台。这个平台有扇门可以出去,天气好就能看到少女峰4158米的顶和天空。
第二条路线是直奔三楼的观景平台的,如果你不想花时间去看冰雕,想直接看少女峰,那就进入一楼大厅后往右手边有个楼梯,或这个楼梯后的电梯,都可以到三楼,直接走出户外。我们当时急切的想看到雪山。于是,下火车就急忙爬了四楼。记得好像在二楼或者三楼的地方有卖巧克力的。我们顺便都买了些巧克力作为纪念品。终于爬到顶了!可是此时我突然头晕目眩,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无力的瘫坐在座位上!这时去过西藏的我才后悔刚从爬楼梯太快,现在高反了!高反我和俏儿的反应最为严重!因为在西藏有过经验,马上往嘴里放刚刚买的巧克力,并暗暗庆幸刚从买了许多巧克力,还没等带回国,连山都没下呢,就消灭了!略坐一会儿后,感觉好多了!于是,我们又开始疯狂了!

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阳光照着白雪上格外刺眼!来时很多人建议登山要穿羽绒服。可是我们一路拎着行李箱到处走,又都是女生,为了这一天背着大衣实在不值,于是我们只穿了单衣。在体感零下20多度的山顶,似乎一点儿也不觉的冷!

此时的俏儿,兴奋已经取代了高反。这个瑞士国旗,我都没抢着照相!

这个姝儿,看来果真一点儿高反都没有,体格杠杠的好。在这么高的山顶居然嗷嗷的跳!照片是我带着高反给照的。边照边佩服她!

没有高反的丫头们都疯了!此时,我自愧不如啊!

这里必须介绍一下曲儿!大家仔细看她的鞋。当初为了减轻行李的重量,这个丫头只带了她脚上穿的一双鞋。于是,这双凉鞋和她一起爬雪山、过草地,下过海,趟过河!意义非凡那!

在外面短暂的玩耍后,我们冻得哆哆嗦嗦的回来。进入了隧道,这里一部分是介绍最初的瑞士人来到这里的历史,然后介绍了火车铁轨的建筑过程!
瑞士人创造了高山火车,把游人送到冰川之巅。我以为今天成为最后可以登顶的人已是幸运,站在巅峰之上才知道能生在百年之后踏上雪峰才是最大的幸运!

冰雕馆。是一个长长的冰洞,里面有许多漂亮的冰雕
冰洞没有照相,借用美女俏儿的照片一用。

走出冰雕馆,我们在山顶餐厅喝了免费的热巧克力,然后又点了份午餐。不得不说的是,外国的物价不会因为是山顶而涨价。果然比国内厚道!坐在餐厅看着外面像画儿一样的雪山,真是惬意。此时我的表情就是高反的表情,跟喝多了似的!

少女峰下来,然后到Kleine Sheidegg换成,反正lauterbrunne来的可以Grindalwald回去,反之亦然。
在Kleine Sheidegg换车时候要注意,Grindalwald的车在火车站的背面,Lauterbrunne的车在火车站靠少女峰的一面,两条线当中隔着火车站。

关于徒步:这儿徒步是很有名的。可是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徒步。但相关攻略给大家介绍一下。
 关于登少女峰其实还可以结合徒步路线。因为少女峰周边是瑞士最好的徒步路线之一,有300公里的步行道,每个来少女峰的人一定要留出2到3个小时徒步。我推荐的第一条徒步路线就是可以和去少女峰的路线结合的。
在Kleine Sheidegg一条水平线上还有个小镇叫门利兴,也有翻译成曼利申的,Mannlichen。从Mannlichen徒步去Kleine Sheidegg是非常美的一条线路,完全被少女峰地区的几座雪山给包围着。而且这段路是下坡路,不累。这段耗时2小时左右
我本来的计划是留出一整天的时间从Grindalwald出发,坐索道到Mannlichen,到Mannlichen只有两条索道,都是收费的,但是凭瑞士通票可以打折,一条索道是Grindalwald到Mannlichen,还有一条是Wengen到Mannlichen。
选择从Gindalwald去Mannlichen的好处是Grindalwald这一路地势相对平坦开阔,风景植被要比Wengen多样,其间会穿越村庄,而且很多从Grindalald这里艾格峰跳伞的人会从你头上近距离飘过。到达Manlichen以后,和徒步大军一起去Kleine Sheidegg,然后去少女峰,下少女峰后还是坐火车到Wengen 和Lautebrunne玩。Grindalwald比Wengen和Lauterbrunne好玩多了,只得特地安排半天,所以少女峰下来可以考虑带掉Wengen和Lauterbrune。在Launterbrunne若时间充足,可以再坐索道去Launterbrunne另一个方向的小镇Murren,Murren很小,景色比Wengen 好,可以观赏雪朗峰。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下雪山后就和马小媛同学汇合。一起坐黄金列车,开往蒙特勒

列车上人极少!我们在舒适的车厢里看着外面的美景,安静的休息

成功抵达蒙特勒。幸好欧洲的夏天天黑的晚,但是我们到时天已经渐黑
蒙特勒酒店: 辉煌酒店
出火车站之后向左转直走大概一两百米,右手边会有一个在平台上的红色扶梯,然后坐电梯,下梯之后面对湖的方向继续向左走100米左右就到了。
酒店的楼下就是快餐,对于不能少吃一顿饭的我来说,这么晚了,餐厅还在营业简直太让我开心了!

8月5日蒙特勒途经洛桑,重返巴黎

8月5日的早上
清晨起床后,都要想想自己在哪个城市。
蒙特勒 :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Montreux),是一个田园诗歌般的小城镇,被称为“瑞士的里维埃拉”。带着一种天然的浪漫,坐落在波烟浩渺的日内瓦湖畔,湖光山色之间,散布着教堂和星星点点的民宅,山坡上,漫山遍野都种植着用来酿造香醇美酒的葡萄。这就是为什么弃日内瓦,选择蒙特勒的原因。可能是本身生在都市,对于田园美景情有独钟!

早晨推开窗子,惊喜!河景房,哈哈

李建的贝加尔湖畔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瑞士日内瓦湖畔有一个奢侈的绝美清晨!
早晨起的较早,匆匆吃过早饭,就去欣赏早晨的日内瓦湖!

瑞士还是很凉爽的。酒店没有空调,而且都有棉被。

简单的参观后,我们准备坐火车离开瑞士,返回巴黎!本来计划是在日内瓦转车,可在售票口被告知,在日内瓦转车的火车票没有了。售票员建议我们在小镇洛桑转车。
于是,我们今天的行程多了一个____偶遇洛桑
转车的时候,有大概2个多小时的时间。游船是没有时间,但短暂的小城观光是没有问题的!

洛桑洛桑(法语:Lausanne),地名,为瑞士西南部城市,是瑞士沃州(Vaud)的首府,是瑞士第二大讲法语的城市。它是瑞士联邦沃州洛桑区首府,同时也是大洛桑都会区的核心城市,是瑞士的第五大城市。洛桑与邻近的日内瓦一样,是许多著名的国际组织例如国际奥委会等的总部所在地,因此也被称为“奥林匹克首都”。洛桑境内的洛桑管理学院亦是世界一流的著名学府与研究机构。洛桑也位于瑞士酿酒区的中心位置。另外,位于洛桑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是瑞士两所联邦理工之一。
 离开蒙特勒20分钟火车。火车下来后地下通道 笔直往外走就是火车站正门了 湖对面是法国依云  。Evian-les-bains。发音是埃维昂。

简单在咨询处咨询后,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给我们的推荐,开始了小游洛桑小城。

洛桑火车站,献上哲哲的没照。只有她和火车站合影了,哈哈!火车站的对面就是麦当劳,不要怪我,我一顿饭也不能少。逛完洛桑后,我就急忙买了一份麦当劳在车上消灭掉!

洛桑是山城。看着不远的地方,要爬大斜坡,好累!

爬上教堂最高处,俯瞰小城。遥望对面的依云小镇!

到处都是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遍地都是艺术家!

告别了小城后,我们坐着火车,重返巴黎

最近的每一天都在回忆,翻看当时的照片,翻看我们一起出游的每个小伙伴的微信。好在一路的朋友圈都有大致的时间记录。
我以为,一些人、一些事会随着时间而渐去渐远,一些时光会悄然而逝,我以为自己慢慢忘记了,却发现,在每个安静的夜晚里,只要我想,便会重新邂逅在午夜的时光里。那些人、事如浮雕一样凸显在眼前,来来去去,逐渐清晰起来,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然后拖着尘烟而去~~~

原来,回忆,也是一件美好的东西!

重返巴黎

巴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5:00了。入住的宜必思尚品佩西酒店。从瑞士巴黎里昂火车站下车,直接倒14号线地铁站,坐一站后,在贝西站下。出地铁20米就到。酒店的前台有个大叔会中文,所以有什么事情都可以问他。酒店的后面就有个小公园,穿过公园就是塞纳河,晚饭后沿着河边散步是很难惬意的事情。酒店对面是一对香港老夫妇开的日本料理店。老妇人很热情,见到我很亲切。住了两晚,每晚都去吃他家的日本料理。老妇人都会和我聊好多,最后吃完要走,老妇人还说坏丫头,吃完就走,不陪我老太婆聊会天!

和老婆婆聊天好亲切,像家人,可能时离家太久了。老婆婆做的非常好吃,第一张图片是鳗鱼套餐,有汤有沙拉;第二张是三文鱼套餐,15欧,三文鱼又鲜又嫩,超级喜欢,我每次都吃三文鱼,好朋友每次都吃鳗鱼!

傍晚5点的法国好似中国的三点,阳光明媚。朋友们都去了商场购物。我选择独自在巴黎大街上乱走,最后居然找到了巴黎圣母院。
从酒店坐地铁14号线两站再转B线一站就到。出地铁后,往塞纳河边走,当走到塞纳河后,一转身,巴黎圣母院就在眼前!

巴黎圣母院是没有门票的。排队进入,貌似排队的人很多,但是一会儿就能入内。
莫名其妙的缘分,进入巴黎圣母院时正好赶上重要的仪式!只是法语,一句也听不懂。看着众多的信徒虔诚的祈祷,似乎心灵也得到了净化!感觉很神圣!

欧洲的最后一天的行程:巴黎凡尔赛宫,巴黎歌剧院,老佛爷

凡尔赛宫,皇家宫殿、园林。非常之大,逛整整一天也不为过。
而参观凡尔赛宫也是辛苦的,在网上买的票19.5欧。
凡尔赛宫在凡尔赛宫镇,因此有点远。首先坐地铁到里昂火车站,然后坐地铁1号线到BASTILLE换乘5号线到GARE D'AUSTERLITZ,然后乘RER C线到达VERSAILLES-RIVE GAUCHE 出站后过马路,向左走几步就看见咨询中心,从咨询中心后面走林荫路就可以看见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前广场,人们静静的有秩序的站着队,足足6排,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如愿以偿,顺利进入!

这种皇家大公园,逛整整一天也不为过。原来在哪个国家当皇帝都是如此的幸福啊!!!

下午巴黎歌剧院,而巴黎歌剧院的旁边就是老佛爷,参观完可以顺便继续购物,最后离开之前的扫货!

奢华,除了奢华还是奢华。
之后的时间就是继续游荡在巴黎的大街上,看着周围的形形色色的人们,感受最后的法国巴黎

相同的地方
不同的人
不同的事情
每个人的施加的影响截然不同。
这是别人的旅行无法被复制的原因,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喜欢行走,当看到高山、大海后,心胸自然会变得宽阔,人也因此变得豁达!
喜欢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头,看着陌生的城市的人们不同却又相同的生活!
喜欢就那么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看着街头表演,被他们简单的快乐所熏染!
喜欢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放空自己,独享心灵的片刻安宁!

世界很大,而我却很渺小!
感恩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留下我曾经走过的脚印。
等有那么一天,我老了,头发白了,而我青春时所留下的图片,是我留给自己最珍贵的礼物!

引用 Angel 的图片:

摩纳哥是对中国免签了吗?

2016-06-13 11:4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13 13:2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3:56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13 11:40:57 的回复:

摩纳哥是对中国免签了吗?

回复留夏:申根签证就可以

2016-06-13 17:08

引用 秋日阳光雨 发表于 2016-06-13 13:27:45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秋日阳光雨:

2016-06-16 08:1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13 16:17:24 的回复:

美女

回复橙Sir:

2016-06-16 08:1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16 12:02:51 的回复:

回复橙Sir:哈哈,逗

2016-07-11 20:35

去年去玩,今年才写游记啊,变懒了

2016-08-16 13:22

引用 懒人 发表于 2016-08-16 13:22:26 的回复:

回复懒人:越来越懒,你说怎么办?明儿我也叫懒人

2016-08-16 13:23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8-16 13:23:36 的回复:

越来越懒,你说怎么办?明儿我也叫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