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约西安

2016-06-12 22:18 75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一、旅程继续

2016年3月25日启程,走过了无锡,踏遍了杭州,历经9日,终于开始北上,进行返程的旅行。

2016年2月29日,辞职。
    2016年3月25日,踏上旅程。
    一晃已经9天了,在无锡的4整天里,赏了各式花卉,尝了各色美食,不过也有没吃到,没看到的。之后在杭州的4天,只用一个词就可以描述——暴走!暴走了各种景色,虽然辛苦,但看到景色的瞬间还是很开心的。当然了,美食我也是没有忘记的。老头儿油爆虾,叫花鸡,新丰小吃等等,能吃到的还是都吃到了。只可惜奎元馆因为我要去的那家在装修,没能吃成。不过还是那句话——旅途就应该充满些遗憾,有了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旅程。

之前九天的游记请进以下任意门~~~

《2016,春约无锡》 http://www.mafengwo.cn/i/5466730.html
《2016,春约杭州》 http://www.mafengwo.cn/i/5489303.html

继续奉上旅游计划表。

无锡杭州的共计9天的花费一共是1981元。依旧在预算内。
    接下来的旅程是前往西安西安之旅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是去博物馆,一个是吃!原本还有一些其他的计划,只可惜在西安的时候基本上都赶上了下雨,好多计划都泡汤了。最可惜的就是没有登上古城墙!

在《2016,春约无锡》(http://www.mafengwo.cn/i/5466730.html)里,我有提到过在在整个旅程中我办理了两张旅游卡,一张是无锡园林一卡通,另一张便是西安旅游年卡。无锡园林一卡通为我省了200多的门票钱,这张先旅游年卡为我省的会更多。

在临出发10天前,在网上买了一张西安旅游年票。卡费98元,不过我在网上打折买到的,差不多是便宜了10元钱。这张年票是全国都可以使用的。具体的使用景点和使用规则会有一本小册子说明。

锦绣江山旅游年卡官网:http://www.365-china.cn/index.asp
山西旅游年票官网:http://www.029-china.com.cn/list/
(这两个网站介绍的是同一张年卡)

本次在西安旅游有门票的主要是钟楼鼓楼(联票50元)和张裕瑞那酒庄(普票120元)。然后回沈阳后还有几个景点时可以免费,多次去的,所以还是很划算的。兵马俑什么的我没有去,因为在陕博也是可以看到的,而且是近距离观看哦~~

拍照器材:
手机:华为 mate8
相机:索尼HX9(长焦卡片)
便携三脚架。

不要吐槽设备渣。我只为自己而游。感受氛围比拍照重要。
当然,话虽这么说,照片我也是没少拍哒!技术不好不要吐槽人家啦 ^_^

二、第十天 4月3日 周日 西博 回民街

4月3日 早九点多,终于到达了西安

一出火车站,便看到了阴沉沉的天。其实北方春季晴天应该是居多的,只是风会大一些。可是没想到,我回到北方的时候,天气就变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小雨不断。

嘛,反正已经到了,再加上在西安基本上都是人文景点,都是在室内,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关系啦~~

2.1 入住

言归正传。出了车站一直往前走,过了桥东再往前走,就会看到车站了。在车站坐258,就能到书院门。我预定的青旅便是在书院门中。

在这里要提一下西安的公交车。西安公交车从车型到票价都还没有统一化。一般来说,新车大车空调车,票价是2元;小车旧车都是1元。但是去现旅游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基本上在车上面都会标出来当趟车的票价是多少。

再有一点就是关于南门站。南门分门里和门外,但是在站牌上好多都只写南门站。所以大家如果临时坐某辆车到了南门,下车发现不认识,千万不要慌张,朝着南门城墙的方向看,就能知道自己所在位置了。

好啦,终于到青旅了!
    西唐青旅,算是一家比较新的青旅。也是右小洋楼改造的。一楼是前台,二楼女生宿舍,三楼男生宿舍,四楼往上就是标间和阳光房以及晒衣处和餐厅等等。
    不过又是因为早上到的,所以无法办理入住,不过为了叙述顺畅,还是先描述青旅。

非常小的门,非常容易错过,所以大家在找的时候需要细心一点。

前台。前台态度真的是超级好。

二楼。从卫生间方向看。

卫生间真的是硬伤啊。一个楼层只有一个卫生间,里面只有一个手盆,一个淋浴间和两个蹲便间。经常会赶上好几个人一起使用一个洗手盆洗漱,或者淋浴间等待空位的情况……

然后四人间也非常非常的小!!

看到了吧,就这么小,地上放一个小型行李箱就铺满了。两个人同时站在过道都没办法转身。但是!!!但是床铺真的是非常柔软舒适!!被罩都像是浆过的一样,非常舒适。在线住的这两天,睡得非常舒适。
    第一天上铺住得是个美国美女。嗯,只简单的说了两句话,然后就是我去洗澡,回来后她去洗澡,然后,她居然睡得比我还早!!第二天清明最后一天,美女就退房了。原本以为这下屋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没想到晚上的时候对床住进来一位美眉。终于可以好好地聊一聊啦~~嗯,我及得美眉好像是新疆的,人非常的爽朗!这次是和以前旅游的时候认识到的小男生一起来旅游的。嗯,我非常羡慕这种结伴旅游。只可惜,我的行程和她的对不上,不然真希望能一起去玩一玩呢~~~
    好啦,接下来就是到楼上探索一番~~

晾衣处

正前方就是餐厅!

玻璃房。就这个没有人入住,所以窗帘是拉开的。

2.2 西安博物院

把行李寄存到西唐后,出门直接坐车到西安博物院。西安博物院和小雁塔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在小雁塔下就可以了。不过我是在先博物院正门进入的。进入不惜要门票,但是需要身份证换取入场券。

马蹄金!

三彩腾空马!!!

1300年的古槐!

从小雁塔出来便开始下雨。因为小雁塔往南门方向的公交车不知道为什么都没有,只能走到南稍门坐地铁到南门。

3点回到旅店登记入住,4点半的时候出发前往回民街。

2.3 回民街

从西唐到回民街走走就能到啦~~

走路也就1.5公里左右,很近的。到了鼓楼附近需要走地下通道,有地图向导,只要按照只是走就OK啦!

接下来就是美食展!

这个什么什么糕的,一直都有看到,但是到离开也没吃到!

在回民街,卖的最多的就是羊肉串!!!各家羊肉串的味道也不一样。

但是我绝得他家的最好吃!!他家主营的是卖辣子。各种辣度的都有,价格不菲,但貌似是很有名的。回来后才后悔没有买一包回来常常。

俄罗斯的一家四口,只买了一个花花棉花糖,不过刚做完递到弟弟受伤,哥哥迫不及待地想咬一口~~~~太可爱了n(*≧▽≦*)n

超级大!!这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因为太大,感觉也会很沉。可惜我行李箱没有地方,不可能拿回去啦~~~而且在西安的时候随时都能吃到,也不可能准备什么干粮啦~~

超大山楂卷!!!呜,可惜我也没有买

这花奶奶酸梅汤,非常有名的一家酸梅汤哦,非常好喝,后来喝过路边其他的,和这个完全不能比诶!!

20元一个大鱿鱼!!!计划买一个这个来吃,准备边吃排老白家肉夹馍的队!

看!!这就是队伍!!人超级多哦!!

牛肉,纯牛肉的!!

看!实惠吧!!在装了满满的牛肉后,还会再浇上一勺肉汤。趁热吃,根本停不下来!!不过,因为之前吃了一只大鱿鱼,所以吃了一少半就完全吃不下了……啊~~~~好想趁热吃完!!看来只能就到第二天当中饭了。

从回民街出来天色已晚,看到鼓楼灯火辉煌,非常漂亮!

原本计划坐车去大雁塔看喷泉,但是等公交等了好久也没来,最后决定还是会旅店休息。

三、第十一天 4月4日 周一 张裕瑞那酒庄 钟楼 回民街

3.1 张裕瑞纳酒庄

早上7点起床洗漱,之后出门吃早餐。

在西安最有名的连锁快餐店就是魏家凉皮!!!原本是想再下火车的时候吃的,但是没看到呀,然后去西安博物院的路上也没看到……没想到昨天去回民街的路上居然发现书院门门口就有一家魏家凉皮!!!
    所以,当然今天早上要去魏家凉皮啦!!

粉蒸肉夹馍 4元 豆腐脑 3元 地瓜丸 5元 真的是非常划算!

这个粉蒸肉夹馍的馍和正常肉夹馍是不一样的,软软的,非常好入口。里面的粉蒸肉也烂烂的。
豆腐脑也非常好喝,只不过汤汁再多一些就好了!

这个地瓜丸 超级好吃!!本来是想买来做中饭甜点的,但是趁热尝了一个之后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啊~~~

吃完饭到坐车到城北客运站。在城北客运站做直达车到张裕瑞那酒庄。但是!!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我在地图上把城北客运站和城北站看错了…………前者是客运站,后者是火车站……坐地铁错过了站,直接坐到火车站……下了地铁才发现是火车站……只能再坐回到客运站……这么来来回回,折腾到客运站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半了。之前在网上查说九点的时候会有一班车直达张裕瑞那酒庄。可是去到客运站疑问,根本就没有这趟车!!这是为什么呢??后台又问了一个服务员,服务员直接把我带给一个摆小摊子的……

就在上面这个地方,等了好久,幸亏通行的还有四个人,所以最终还是得以成形了。他们是在同程上面买的特价票。我当然是用的旅游年卡啦~~~车费单程20元,还算是很实惠的了。

坐着这个面包车,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好像是吧,最终在11点的时候到达了张裕瑞那。路上司机还开错路了……

换票咯换票咯~~~拿出旅游卡,让售票员一刷,就可以换票啦~~

一进门就看到了两边的回廊,非常适合拍照呢~~~
嗯,已到拍照的时候,就非常渴望能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出游~~

多么可爱的熊猫啃竹子!

巨大一瓶红酒!!

一斤城堡,满墙都是跑男来的时候的照片……话说,不仅这里,就连里面的景点也都是照片……

虽然我喜欢跑男,但我挺不喜欢这样的宣传……影响旅游心情。

最喜欢这里的灯光,非常有感觉

下午一点半,终于出来了。

和司机约好了两点返程。提前一点回去,顺便和司机聊了会儿天儿~~~这个司机人还不错,还想我推荐了一些我接下来行程可能会需要的建议,也练了一些关于西安景观的事情。等到两点多,司机几次给同车的另一批人打电话催促后,车辆终于启程返回了。回到室内,司机还特意拉我到鼓楼附近。让我少走了好些路。真的是太感谢了!

3.2 钟楼

到达钟楼的时候差不多四点左右,正好能赶上最后一场编钟表演。

表演要开始咯~~

编钟乐非常好听,只不过曲子非常简单。我记得湖北博物馆是有一整套的编钟,也会有表演,希望有时间能够去听一听。

听完表中表演,参观了一下钟表展,又在室外转了转。直感叹天气不给力,不然这景色会好看得多。

原本悬挂的于楼上的大钟,也不知是不是今日这口。

3.3 回民街

从钟楼出来前往回民街地地下通道中,看到了所谓陕西八大怪的介绍~~

细细看过八大怪之后,终于又回到了回民街。

今天准备尝一尝另外一家的肉夹馍,并找一下定家小酥肉。

一来就又遇到了这位大圣!看来大圣每天都在啊!!

买了一碗他家的凉粉。麻酱很足,但是不太和我口味。其实我原本是想买凉皮的说……

今天吃老马家肉夹馍。依旧是排长队!

这分量,真是少啊!!还有这口感,也不是很好。真是完败给了老白家肉夹馍啊!!

今天又买了一个这个柿子饼来吃。虽然真的是非常油,但是还算挺好吃的。有种油炸糕的感觉。

定家小酥肉!!!我终于找到了!!但是,看到桌子上那个黄色的盆了没?那盆里谁满满一盆的小酥肉!!!20元一份。我一个人去的,根本就吃不了,想了想,就只能作罢了。只希望下次和其他人结伴去吃呐~~

玫瑰点心。看起来怎么样?非常艳丽吧?但是口感我就不知道了。没有尝的欲望。

整条回民街,卖这个香豆腐的摊位很多。昨天没有吃,今天想一想就尝了一下。结果,嗯,不合我胃口啊~~

吃了一路,终于决定买一杯酸梅汤喝。喝了一口,啊!!!果真,还是花奶奶酸梅汤最好喝了!!下次再去的时候看看买些他家的酸梅粉算了!今天这家的,一点都不好喝……不过为了解渴,还是喝掉了。

吃饱喝足往外走的时候,路过老白家肉夹馍,人依旧非常多啊!!!真的很想再买一个来吃,但是已经吃不下了,而且第二天要去尝其他家的肉夹馍……嗯,砸吧砸吧嘴,还是走吧!

3.4 大雁塔音乐喷泉

不到七点的时候赶紧坐公交到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去!

七点半到达北广场,音乐喷泉还没开始,正好围着广场和转一转,再看看大雁塔!

居然看到了樱花!!!团团锦簇的樱花!!哦~~~我要明天白天再来一趟,来拍樱花!!

晚上20:30,喷泉表演如约而来。看表演的话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自己找个地儿站着看。但是要提前找好位置。不然人很多,根本看不到。第二种就是买座位票,30元一位。看台在最上方正中间,位置非常正。不过我是没有买啦,毕竟没看过,不知道值不值这个价钱嘛~~~

整场表演应该说还是非常震撼的,水量很大,配合着气势磅礴的音乐,整场表演也给人非常恢弘的感觉,犹如千军万马纷沓而来一样。

只可惜喷泉全部都是一种颜色,使得喷泉的层次感不是非常鲜明,视觉效果只有震撼,没有绚丽。希望先政府能重新编排一下,把部分小灯换成彩灯。这样表演应该会更加炫目!

整个表演大概十多分钟就结束了。在表演之前天空已经下起了小雨,不过表演分全市本身也会有水其外撒,所以也就没有让人感觉到雨水的不适。表演结束后坐车回到南门,边看南门城墙夜景,便走回旅店~~

晚上九点五十回到旅店,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我居然进不去屋子了!!后来去前台询问,原来是在给其他三个人办理退房的时候,不小心把我的也给点了……顺利重新开启后,回到房间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哦~~~好开心~~~不过还没等我欢乐玩,就进来了一位同宿的美女。嘛,不要紧,怎么说都是中国人,还是可以一起聊聊天哒~~~

聊了两句便去洗澡了。明天是西安的最后一天,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突然有了不想就这样结束旅程的念头。
    嘛,想归想,家总是要回的……

四、 第十二天 4月5日 周二 陕博 鼓楼 回民街

一早起来第一件事,便是去看外面的天~~~~唔,阴沉沉的,看样子是要下雨了。我原本还奢望哪怕能有一天是大晴天呢,也可以上城墙上去耍一耍了,没成想连续三天都是阴天下雨的……

好了,既然天气已经这样了,就只能接受了,赶紧洗漱一下,收拾行李,然后去退房,今天的行程还是非常紧张的。
    不过有一件事情非常出乎预料,嗯,也不算是出乎预料吧,就是,我,身体有些疲倦,虽然对于今天的行动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这是一个预警,接下来的两天,晚上都要睡在火车上,这疲倦程度不知道会翻多少倍啊!

虽然想临时更改行程,在明天的洛阳住一宿,但是因为答应了父亲回家的日期,就只能硬着头皮走了!不过现在想想,也许把北京取消,把洛阳改成两天就好了。毕竟在洛阳的形成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有些原计划要去的地方都没去成。不过这是后话,我会在《2016,春约洛阳》里写道的。

好了,废话少说,明天的事我今天也不可能知道,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出去吃早饭!!
    早上七点二十,来到昨天吃早饭的魏家凉皮,来吃在西安的最后一顿早餐。

今天点的是胡辣汤和包子。 茄子包一块五一个,胡辣汤5元钱一碗。虽然一大早就喝胡辣汤有些重口,但是辣辣暖暖的一碗下肚,驱走了不少寒意。吃饱后动身前往陕博。因为陕博的计划是半天,所以中午可以在外面吃!

4.1 陕西历史博物馆

八点多到达陕博门口开始排队,八点半排到门票进门,进门后先四处看了一下,说是有免费讲解的,但是肯本就没看到,知道跑到语音讲解器租赁处,租了一台来用。使用费30元,押金100元。

接下来,我就要一边使用这个讲解器,一边蹭导游,来完成博物馆之旅~~~

其实博物馆在写游记的时候我绝得没什么可写的,虽然博物馆很有趣,但是她有趣在知识上,不是在玩乐上。而游记除了要记录行程安排,也是要记住旅程中的各种趣事。所以关于博物馆的记录,我终是只简单的出一两张图,一带而过,也就可以了。那么多的知识,我可不想一个个的写在游记中,就像我不喜欢写景点简介一样。写上那么一两个印象深刻的,也挺好。大家也都不愿意看简介什么的吧~~ ^_^

尖底瓶。这个瓶子之后在北京的国博里也有看到。在听讲解的时候,我就在想啊,古人真的是很聪明啊,知道保持中轴重心啊~~

青铜龙,战国-秦,馆藏。听说这个龙在发现的时候都是一节一节的,学者们一点点给拼接上的。只可惜目前还是不甚完整啊~~

兵马俑!
    只有在陕博才能近距离看到兵马俑。兵马俑身高都比较高大,而且百人百面,据说是工匠一边回忆自己的父亲啊、爷爷啊、太爷爷啊等等熟人的面孔制作出来的。不知道学者有没有发现哪些是一家人呢? (*^__^*) 嘻嘻……

绿釉陶烤炉。东汉,馆藏。
看来这位墓主很喜欢吃烤串呀!

孤独信多面体煤精组印。
西魏名将孤独信之印。呈8棱26面。其中正方形印面18个,三角形印面8个。有14个正方形印面镌刻印文,就是说,他一人身兼十四职!!是传说中的“中国第一老丈人”!!太厉害了!!

十四个印面镌刻的文字

唐·秘色盘。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瓷器。只可惜因为光线问题,照不出盘子本身那种青色。但是盘体光滑圆润,色彩均匀,花纹细腻,真的是非常漂亮啊!

给各位女子一点福利吧,看看唐代的女子画的都是什么妆~~

各位美女们,有没有想尝试花唐妆的欲望啦?有的话就按上图尝试吧!

下午一点半,终于从博物馆出来了。宝贝太多,看得久了就有些疲劳了。记得昨天和去张裕瑞那的司机聊天的时候还说到过今天准备去陕博,想在里面呆一天。但那个司机就说,最多就四个小时。当时还觉得,这么喜欢博物馆的我,怎么可能只呆四个小时啊,可没成想,实际去了之后,真的也就呆了不到五个小时,不是不喜欢,而是太疲劳了,疲劳到完全没有欲望继续看下去了,恨不得赶紧出去般的,非常的焦躁。

在出大门之前正好看到有免费饮水去,赶紧去补充了一些热水。这次旅游,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带的是保温杯,这样随时随地都能喝到热水,就不至于感到很冷了。

出来后还是不死心地区大雁塔北广场看了一下,但果然是下雨天就没有游玩的欲望呢,只好瞅两眼便作罢,搭公交去回民街吃饭吧!

4.2 回民街

来到回民街,冒出的第一个念头便是“啊,果然下雨天摊位和食客都很少呢~~~”。

好了,今天准备吃的是羊肉泡馍。话说,我没想到泡馍原来那么贵,20多一碗,两个馍,自己掰得碎碎的,然后再叫服务生,服务生拿去给添汤。配上甜蒜,辣椒酱和香菜,就可以美美地开吃了。

交钱后就这么给你个碗,两个馍。话说,其实也有掰现成的店。不过咱们去吃一回当然就是要体会一下最地道吃法呀!

细细的掰了差不多十五分钟,终于掰完了。听说是越细越好,但是我实在太饿了,就这样吧,可以了。赶紧吃吧!

服务员终于给添完汤了!!开吃!

慢慢地吃了二十来分钟,终于吃完了。嗯,有点意犹未尽啊!不过不能吃了,还有其他想吃的东西呢,今天就是西安最后的晚餐了。

4,3 高家大院

因为年卡中包含高家大院,看了下时间还蛮充足的,就准备去看一看。

4,4 鼓楼

四点十分从高家大院离开前往鼓楼。五点的时候有最后一场的鼓乐表演。

更鼓。超级大!

节气鼓~~

看了一下楼上的家具展,对家具都是不怎么感兴趣,但是这个红灯倒是很喜欢呐~~

差十几分钟五点,到座位上等待表演。五点开演。

4.5 樊记肉夹馍 魏家凉皮

看完表演,要去樊记肉夹馍买肉夹馍!!刚刚在楼上逛的时候,通过百度地图和实际景观,确认了樊记的方向。

终于到啦~~

这个肉量不是很多,但是价钱也没有老白家那么贵啦,也就八九块钱。但是也非常好吃呢

买了一个肉夹馍后,咬两口尝了尝,便走回书院门的魏家凉皮,去吃最后一餐。

从来之前就想要吃魏家凉皮的凉皮,但一直也没吃上,这最后一餐了,一定得吃呀~~

魏家凉皮的秘制凉皮。9元一份。量不是很多,但是吃起来很爽口。

肉夹馍。9元。虽然肉看起来量不少,但是他家这个肉夹馍是这几天吃过中最不好吃的肉夹馍,也是在他家吃过的食物里面最不好吃的一个……还不如粉蒸肉夹馍好吃呢。

当然,这个肉夹馍和樊记的都是要留晚上吃的。因为要赶夜车,所以会在外面呆到很晚。

吃完凉皮楼便回到西唐拿行李。在西唐大厅的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查了一下路线,有确认了一下第二天的路线,才拉着行李去搭公交车。

4.6 离开

晚上七点半到达西安站,想要在候车室休息。但是到了候车室,我就惊呆了!!这候车室,复古啊!完全不现代啊!!

人超级多。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信息版上面没有我要乘坐的列车的信息……明明更晚的列车信息都有……这样一来,连载哪个候车室都不知道……

这候车室的布局,真的是很有年代感啊!来先旅游的人也不少,外国游人也很多,但是为什么西安站没想要修改一下呢?不过北站我没进去过,也许北站是比较现代的吧,毕竟是高铁站。

没有地方呆,但是还有好几个小时……想了想,只能到广场边的肯德基呆着了,有座位还有吃的。

呆到十点半,终于可以去检票候车了。

上了火车,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再车上给手机充下电。却突然发现,今天坐的硬卧和以前坐的不一样。脚下没有挡板,而是梯子。插座也一个都没有,连洗漱区都没有!!!早知道这样,我白天就节约点用手机了……~~~~(>_<)~~~~ 现在只能用充电宝今生的一点电充一充了。明天还得用呢。只能祈求明天晚上的火车上可以充电啦~~

五、费用合计

至此,西安三天两宿的旅程便告一段落了。

从3月25日出发,到现在已经12天了。花费一共2583元。计划是3296元,目前一共少花费700余元。

在杭州无锡,吃得东西都比较单一,当时就在想,到了西安,一定要大吃特吃一顿!所以来了先后,我每一天都会去回民街吃好吃的。虽然很有蜂蜂们都说回民街只有游客才回去,真正好吃的东西都在街头巷尾里。去张裕瑞那的司机也说了,街头巷尾比较好。但我真的是没时间去街头巷尾找美食啊!而且,第一次来,怎么说还是回去回民街的吧,不去一定会后悔的吧。

在西安吃的最多的就是各式肉夹馍,老白家,老马家,樊记,魏家粉蒸肉,魏家肉夹馍。但总的来说,这些里面我觉得老白家和樊记的最好吃!此外还吃了红柳羊肉串、香豆腐、花奶奶酸梅汤、柿子饼、凉粉、凉皮、胡辣汤、羊肉泡馍、地瓜丸等等等等,但还是有很多没吃到的美食,如定家小酥肉、biangbiang面、酸菜炒米、贾三灌汤包、冰糖饼等等……总感觉,在西安旅游最深刻的不是博物馆、不是酒庄、而是各式美食!
    之前在南方饿到的分量,全部都在西安吃回来了,就西安这么几天,吃胖了我好几斤啊!!

要是说杭州引我这次再去的理由是西湖的美景,那么西安引我还想去的理由便是美食了!尤其我也喜欢吃面食,有种永远都吃不腻的感觉!
    而且在线也是第一次遇到同寝室的有外国妞的情况,有些很新鲜呢。

旅程到此为止已经12天了,还有三天,三个地点,就要结束了。

六、下一个地点见

这篇西安行没有托太久真是太好了!虽然西安的也没写什么东西。旅程也已经进行了五分之四,身体也开始疲劳,一定要坚持哦!

《2016,春约无锡http://www.mafengwo.cn/i/5466730.html
《2016,春约杭州http://www.mafengwo.cn/i/5489303.html
《2016,春约洛阳http://www.mafengwo.cn/i/5533933.html

那么,敬请期待下一个地点——洛阳

刚从那边回来 还想去吃

2016-06-13 18:4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13 19: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3 19:25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06-13 19:25:27 的回复:

回复huweif:有几张雾气比较大的处理了一下。但还是雾蒙蒙的。其余就直接传上来了。

2016-06-13 23:1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3 18:40:06 的回复:

刚从那边回来 还想去吃

回复鹿妹儿:是呢是呢!好吃的太多了!

2016-06-13 23:16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6-13 19:03:27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amanda:其实不用恶补,大概了解一下就OK了。历史什么的博物馆里面都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