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帮云游大理国

• 出发时间/2016-06-06

心花路放

“下关风微凉,上关花犹香,苍山雪透亮,洱海月悠长,半寸日光,已为天堂”

前言:预定机酒距离出发仅1周,同行的大领导忙着开会下指标,最给力的马老师发着高烧在挂点滴,剩下能用的也就我了~还好作为一个混投资圈的我总能找到各路App~~~~~

机票: 航空管家预定往返2190元/人,手误给马老师买了往返保险+40元,歪打正着的符合了马老师的订票习惯,大写的赞呐!
酒店: 前期有小伙伴推荐过几家高BIGGER的客栈,+微信关注,选了洱海边又美又文艺 的花聆海,住5晚啊5晚,长情的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PS 其实是另外一家客满,客满~ 因为有着上次清迈137柱子酒店定三遍的惨痛教训,我这次仔仔细细的确认再确认,完美~

6月5日,D1:杭州大理荒草坝机场13:55---17:00  不得不说刚过安检,姐姐就绷不住高冷范儿,拽出自拍杆各种惹人侧目,好想说我不认识这人+-+

机场距离“花聆海”酒店有近40公里的车程,耗时约50分钟吧。一般酒店会有接机服务,我们通过淘宝预定的,事实证明这位郭师傅NICE程度5颗星,100大洋,宝骏7座商务车,干净,驾驶平稳。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艾特我

日不落的大理,18时仍旧斜阳高挂,晒得我们吱呜乱叫,一路就是出城镇入乡村,人烟渐少,景色渐浓。酒店与洱海亲密接触,后来我们叫车都说村口老榕树,就离这不远了。酒店一看就是小清新文艺风,入住手续还没办,刚再车上还萎靡着的四人已经开始四处咔嚓咔嚓。接待大厅是原木和玻璃构建而成,高高矮矮的植物,花卉,颜色浓烈夺人眼球。房间也很温馨,望出去就是波光粼粼的湖面,这里的云朵就像美人的鬓角生的低低的,缠缠绕绕在山间,格外的好看。

第一晚,环境还不熟悉就不折腾着外出觅食, 跟着大众点评顺着环海西路一直走,渔海饭店,就是它了。马老师负责点菜,一道鱼头汤鲜甜的让我食欲大开,汤底是鸡骨熬制,鱼肉紧实刺不多,白豆腐嫩而不散,老板娘推荐的辣椒酱蘸蘸,味道就多了层次。百度下才知道这弓鱼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内心默默祈祷刚吃下肚的是A货~ 我用牛肝菌炒腊肉配着米饭, 吃出了一篇诚意满满的点评。

最后就着两瓶风花雪月,我们仪式感十足的拉开这段旅程的序幕,齐举杯: “今夜,让我们干了这杯友谊的漱口水”

小贴士: 酒店去大理古城交通不算特别方便,出村子要走上十分钟左右才能上环海路。酒店有自行车、电动自行车
和电动汽车出租,电动自行车一天50-60元/辆,押金300元。电动汽车外表很Q,两人座,这几日在看到无数的情侣,
姐妹淘沿环海路驾驶。另外分享下,这里的车花花绿绿,是摄影师们极其趁手的摆拍道具。LIKE THIS

如果体力还不错,晚上可以叫滴滴去大理古城,开车也就20来分钟。滴滴大约20+元,酒店的小黑板上也有叫车电话,看司机师傅心情,本田车需要额外+10元。不得不说古城我连去四天,各种买买买,手工酸奶店,民族饰品店、扎染店、酒吧、咖啡馆、书屋,真的要感谢我的小伙伴们齐刷刷拉住了我爱买的手,为我选择了一款即使回到杭州 也能符合普世审美的东东 。奏是偶胸前这串由泰银,鸡翅木琉璃珠子DIY而成的挂坠,真的很特别有木有?

关于大理古城的小馆子,我有话要说,由于第一晚渔海饭店的食评一出,朋友圈收获小伙伴热情的点赞和口水表情一把,便有老饕叫板的推荐古城的小段厨房。刚好次日我们的行程便是古城闲晃晃。
酒店的早餐供应是8-10时,符合我这个晚睡晚起族,说真的我对花聆海的早餐是有过小期盼的,满心以为会像瑞士一样,堆满满的羊角包,大碗酸钠,红茶,咖啡和熏肉,结果~~~包子,馒头,稀饭当然也有营养的白煮蛋 ,对于一个注重早餐的人来说,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草草垫了垫肚子,我们四人帮就向着古城进军。
 城门口各色小摊摆着,来来往往的姑娘头上五彩线着实招眼,我和马老师是有热闹不落下的,大妈一招揽即刻从了,10元5根~~三分钟搞定,姐姐前面还硬气的不理会,不知怎的也默默坐下梳了这个塞外女王妆

骄阳似火下爱逛街如我也感觉体力值在迅速的流失,只好靠着蔷薇花架,甜品铺子里一顿拍怕怕,要知道我们有四个大活人,我们每人若是一个8连拍,那就是四八三十二张咔嚓咔嚓~OH NO ~~~ 可怕的隽隽同学拍的头晕眼花的把玫瑰粉的手机都丢进小河沟,这娃凭着本能穿着她的HIGH HEEL就这么噗咚跳进水里,捞起IPHONE再一个跃起~ 若不是认识她日子也不少,我准以为她其实是个身怀绝技的侠女、到了这妙香古国,平时不显山露水的她 DNA里隐藏的侠女因子被激发了~都说在大理时间过得特别慢,这是真的,因为中午饭时间我盼了那么久才姗姗来迟。小段厨房,我来了~
说起来这一路我们的食运特别的好,不排队不抢座,吃的几乎都顺心顺意的。红烧肉胜在材质上乘,应该是野生黑毛猪肉,硬硬的比较费牙口,肉皮我要打100分,没有一根毛,被酱油浸的晶莹剔透的红,粘牙的Q弹。桑葚老酸奶我看每桌都有,只不过人家饭后甜点,我是主菜之前就通通倒进了肚子里,桑葚,葡萄,蓝莓都是我爱吃的水果,据说对视力特别好,做成各色水果酱后搅拌着粘稠的老酸奶,今夏的甜品我就要它了。 PS如要看美食图和食评请移步微博(ID:苜蓿的眼睛) 此行我不光是一位走心食客,也历练成为一位灵魂摄影师,有图为证噢 ,当然模特本身是不可多得的大美人,我的镜头下她的美是鲜活的,属灵的 *-*

大理古城多猫,这话不假,我们找了家咖啡馆(名字都叫猫猫果儿)小憩片刻,后院子有一只小虎猫,袒露着小白肚皮在打盹,我悄悄上前欲行偷拍之事,结果这日版的IPHONE发出晴天霹雳似的一声“咔”,猫醒了,跑了~追着好久才逮着一张近照,PO一下

DAY 2 End

DAY 3 美拍达人马老师和她的孪生姐妹在大淘宝预定了一位90后摄影师跟拍,小伙子很个性的提出三不拍,“不拍蛇精脸,不拍网红照,不美颜不修图“ 我和另外一位素人此时并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还觉得如此本色也是极好的。 因为此行走的匆忙,就没带几件行头(其实无论哪趟旅行,行头都是我的痛点,啊 啊 啊)
大早上的太阳就拼尽全力的发射紫外线, 我扣上路飞的草帽,戴着酷炫的墨镜,再批了件道骨仙风的不具备防晒功能的袍子出门了。第一站,环海西路的沉船~  一看这里就是拍照圣地,各色妹子们拿出看家的本领,在这道具船上或坐或卧。我们得了摄影小哥的命令,就上船,看着人家前进翻滚的so easy ,轮到自己,问题就来了,从一只船跳上另一只,裙子裹着腿迈不开,即使迈开这船像微醺的少女,一直摇摇晃晃,我在明晃晃的日头下走钢丝,还得对着镜头抹开一个不能太狰狞的笑容~~~ 摄影小哥嫌做作,让脱了鞋踮起脚尖 迎着风走,那个瞬间我感觉自己就是童话里的美人鱼,脚下是尖刀,人已经化成了气泡泡~不得不说,成品跟我对着镜头幻想的文艺清新照有着质的区别~ 就不拿出来污各位了。PS 提示下妹子们,如果想在大理留住自己美好的样子,一,要化妆,二,要P图,自带高颜值的当我没说。

接下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喜洲-海舌公园,门口一溜儿排着马车,从5块一人到10元包圆~ 这物价跟一月份的股市有的一拼,感情都熔断了。 此处最大的BUG就是我们这帮实心眼,靠着自己两条腿,以为希望就在前方,结果就跟上西天取经似的,那山长水远。好容易走到世界尽头,又是一丛丛的画中人,她们或脚踩莲叶,或缠绕在枯藤老树上,姿态妖娆,面目模糊(不骗你们,再厚的粉在这儿的太阳下都得淌成牛奶汗---)  闲着也是闲着,拍照姐妹花捡起蒲公英,吹花,一个腮帮子鼓的满满能吹起一个气球, 一个心机的微微撩发,段数高下立见。

果然素人要靠偷拍,小师傅难得在无数次咔嚓中终于为我们留下这宝贵的瞬间,没有人闭眼,没有人翻白眼,没有人斜眼睥睨,没有人在框外~~~~~~~~~
最后就是为了满足姐姐的花花梦,假装自己在法国 OH NO ~  我一向来对乡村野花无甚兴趣,尤其在这广袤田地里隔离出来的人工花圃。然而在摄影师傅的镜头里,那一大片的薰衣草紫色,嗡嗡围绕的蜜蜂,不远处的大风车和红磨坊,和法国南部无二。
拍照就是脸蛋美的拍特写,动作矫情的拍肢体,四肢僵硬的只能拍拍影子啊,背面什么的~~ 此处略去OS 一千字
这一天的亮点在午饭,摄影小师傅推荐的当地美食铺子-陌上,酸木瓜水煮鱼被小师傅夸张的就是醋精,吃一口就能齐刷刷的倒了牙,实际人家根本就是蒙牛酸酸乳-酸酸甜甜就是我; 牛腩煲是酱汁浓厚,肉看着粗糙大块的,却是入口即化还特别下饭,云南的绿叶菜我是见识了,我这个纯肉动物最讨厌蔬菜一咬一口苦水,就跟那良药必须苦口一样,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沾边的,结果这儿的蔬果不知是不是太阳晒的多了,嫩嫩的 甜甜的。全世界的大众点评为我们省下了15个PERCENT,出门时还在津津乐道,猝不及防听到柜台后阿姨抱怨,早知道今天人这么多我就不稿五折了~~~~~~~~~~那一刻你不懂我的心痛

操劳的一天结束了,颜值担当组合已瘫软在客栈只想叫一碗饺子给打发了。但这不是我要的旅行,做为一个热爱美食就像热爱生活的人,我毅然决然的叫车去古城,只为了“我在大理等你”的那一锅跑山鸡汤,里面白罗菌,黄罗伞菌,桃花菌在鸡汤里不断翻滚着,又烫嘴又鲜嫩,果然我与这世界的肌肤相亲是通过味蕾。 夜色渐沉,打道回村子。
DAY 3   End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3 12:2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3 12:58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6-13 12:58:29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哈哈 好开心 一直是深度懒癌 刚写就被表扬

2016-06-22 23:03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06-13 12:28:12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大地绿草蓝天:嗯嗯 主要是我旅行一向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就等惊喜,我再仔细回忆回忆有没有好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