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重庆,吃喝玩乐~~

LV.5
2016-06-12 22:29 425/3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都”。

九寨沟:九寨归来不看水

重庆:巴蜀之地

吃货必来圣地~~~~~

行程

Day1  北京---->成都  成都市内一日游
Day2  成都市内一日游
Day3  坐汽车一天去九寨
Day4 九寨内玩一天
Day5 早上坐飞机到重庆重庆市内一日游
Day6 重庆市内一日游
Day7 重庆上午游,做动车去成都成都转转,去飞机场飞回北京

关于花费

飞机票: 携程购买

北京成都来回 两个人 1450 *2
九寨飞重庆   两个人 450*2

车票:

平常坐车 100*2(成都重庆公交很发达,都是2元多,远都是)
去九寨路费  136*2 (携程网上买的)
重庆成都高铁票  154*2(12306订购)
九寨去机场的路费  70*2

吃饭:

吃饭都很便宜,7天按每天100算,700元(吃的很好很好了~~)

门票:

九寨门票  310(门票+观光车)
大熊猫门票  80(门票+观光车)

住宿:都是booking预定

成都两天  318  成都懒骨头铂泊客  推荐!!!!!地址请往下看~~
九寨两晚  256  九寨沟豆豆客栈   推荐!!!!地址请往下看~~
重庆两晚  237  重庆大学附近7天

人均:3800

Day1 成都

住宿

下飞机后,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大巴车很多, 单程10元一位。我做到天府广场下车,公交换乘去住宿的地方

住宿选择的:成都懒骨头铂泊客青旅文殊院店,推荐推荐,成都有三家分店, 我选择的是文殊院店。

个人喜欢出门住青旅(booking,大鱼订购)
1.住宿很棒
2.服务很赞,讲解附近吃货路线,还能一起聊天,之前去台湾住青旅刮台风,一起吃泡面~~~~
3.青旅还有个很赞的是可以洗衣服,也有烘干机。我喜欢

懒骨头店里,1层是咖啡厅,可以打台球,每周都有活动,2层 3层是住宿区域。

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chengdu-lazybones-hostel-templeside-poshpacker.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ba8927adacd82238013ba9489914e8df;dcid=2

住这个地方好处
1.附近很多吃的~~!!
2.离地铁很近
3.不想出门就在一楼咖啡厅呆着

住宿后,搜索附近的一家串串香,吃起来。~~~ 胡记串串香,价格便宜,好吃~~~,在成都重庆,很难吃到不好吃的东西。四川人民太幸福

中午到了之后,去吃饭串串香,然后走路去逛文殊院
文殊院是去成都玩的最好的,静静的坐坐,听听佛经,文殊院旁边有个茶馆,成都很适合养老,哈哈,遍地都是茶馆,大概呆了 2h小时

文殊院附近有很多吃的,可以逛完去吃小吃~~,比较推荐 严太婆锅盔  !!!!!!强烈推荐这个,在文殊院地铁入口处,小小的店。

1.比较有名的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2.严太婆锅盔  !!!!!!强烈推荐这个
3.梁记肥肠粉
4.龙抄手
5.严记锅盔
6.很多特色小吃,炸土豆,冰粉

逛完之后,做文殊院地铁,去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逛逛就行,如果时间不够,可以忽略。预计逛1h左右

从宽窄巷子出发,去人民公园。最能体现成都人民生活状态的地方。 预计逛1h左右

完事后,出发又去吃饭去了,哈哈 我是吃货~~~,还是串串,乐山钵钵鸡。做公交车即可到达。

成都很多店都是苍蝇小店,东西好吃,价格便宜,但是环境你懂得。乐山这家店的环境大家可以忽略忽略忽略,好吃才是硬道理 !!

吃完串串,坐地铁回家~~~,成都晚上很是热闹,在街上走,都是火锅味道,很有感觉

Day2 成都

6点半就起来,从青旅门口坐公交车去成都熊猫基地。熊猫基地:早上8:00——下午18:00,大家一定要早上去,下午成都很热,熊猫一般都是睡着的状态。路线大家自行百度地图就行。有很多公交车都到。

大熊猫基地有一个游览车,建议大家一定要坐,走上去来回4个小时。做游览车到最高处,然后慢慢走下来。 建议游玩 3~4个小时。熊猫基地的环境好的不要不要的。
(熊猫基地自己觉得最好玩的就是最上面的两个区,过来10点的时候,在去看其他熊猫都在睡觉。。。)

青旅有包车去的大概200块钱,自己觉得实际不太划算,门票70,成都的交通那么便利,到大熊猫基地2元钱。总共72,正好做公交感受一下成都人的生活,并且成都公交车都有空调!!!太给力了

中午差不多玩玩后,天气已经开始热起来。成都的是火炉,搜索了一下成都必吃的火锅,然后仍然做公交车去。

来的叫小龙坎的火锅,好吃不好吃大家直接看图,鸭肠,鸭血,毛肚,百叶,麻辣牛肉是必点。

北京呆时间长了,一直觉得蒜是很贵的,来了四川吃火锅,上蒜是一盆,哈哈,很是给力

吃完饭后,因为太热就回青旅了,下午没出门,在青旅咖啡厅呆了一下午,打打台球,吹吹空调。

6月~9月去成都玩,建议就是早上早早出门去景点,然后下午找个咖啡厅或者去有空调的地方呆一下午,等到晚上6点之后,在出去吃饭,下午热死

晚上出门买了廖记棒棒鸡和双流老妈兔头,在青旅咖啡厅吃了,推荐 廖记棒棒鸡,北京为啥子没有,藕片,无骨鸡爪,还有重庆没有,兔丁,鸡杂,都很好吃

Day3,4 九寨沟

去程,回程

去九寨有两种方法,报团和自由行

报团
已经听说过无数次报团被坑的先例(硬性买东西,住宿吃饭差),所以出门从来没报过团。

自由行
第一种坐飞机,大概2个小时左右,从双流机场出发到黄龙机场,700~1500不等。航班比较少,分11点,1点,4点,6点这几个点,因为机场离住宿较远,下了飞机还需要包车200元(统一价)去九寨。  -----如果省时间的话,推荐此种

第二种做大巴,大概11个小时左右,从新南门车站或者茶店子车站。新南门票价较为便宜 162,车次比较多大概15分钟一趟。----如果不建议时间的话,推荐这种

我的路程是,去程从成都新南市出发做11个小时到九寨, 回程坐飞机去重庆

出发去九寨

早上早起退房,坐公交车到客运站。 我是早上8点的一班车。做了11个小时。过程中,停了1个小时左右。

到九寨后
checkin :住宿九寨沟豆豆客栈 booking预定

条件:住宿很一般,但是老板很赞,并且客栈旁边有几个超市,离九寨入口走路15分钟,车接车送,老板帮忙联系拼车去机场的师傅,讲解游玩路线,可以提前一天买九寨门票,防止早上排队太多人(这个真的很必要,第二天8点九寨门口全是人,排队买票要等2个小时左右)

九寨很多这种小的客栈,大家都不要报太高希望。九寨也有一些比较高级的酒店,比如洲际之类的。但是都离九寨太远,来回都需要打车。九寨内的出租车或者黑车,都不打表,直接报一个价格。

酒店地址:https://secure.booking.com/review/b5f0825a35ad3384.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ba8927adacd82238013ba9489914e8df;dcid=5

checkin后,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买点明天去吃的东西

九寨沟 小 Tip

1.九寨的小旅社,都不提供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带洗漱用品,因为九寨较为偏僻,到九寨物料就高了,所以没有带的话,在成都市内买一套就可以

2.九寨景区内,物价是翻了好几倍的,比如矿泉水10元,泡面的水10元,所以要提前带好一天的吃的,喝的,水果!!!!!

3.九寨门票 310(包括门票+游览车)建议大家只要买门票的220,游览车在景区内上车根本不查票,人太多,车也多!~~~ 没有任何用处,可以省90元。如果有学车证一定要带,过期的也可以,查了很不严。

4.九寨沟早上和晚上都较冷,要带一套长袖长裤

5.九寨很容易下雨,带上伞。防晒防雨

6.带上防蚊液和过敏药,皮肤药,以防出现湿疹之类的

九寨沟 如何玩

如上图,是九寨沟主要景点,标红的的主要景点

因为门票只针对24个小时,九寨的营业时间是 8:00 到 17:30 ,所以大家还是要早早入园。一天内游玩这些。我们是7点半的时候,已经在大门排队等待入园,票是提前青旅给买的。

九寨游玩路线是Y字型,青旅推荐的一条路线,我们是8点入口刚好 17:30全部玩玩。推荐大家走此路线

上午8:00入园,坐车到原始深林线

(坐车的过程中,上行要靠右坐,可以看到早上的镜海,镜海不停车,所以青旅老板推荐就不要去了,因为早上最美,等过完9点,就没有他的境,所以在车上看一下就行了,没有必要特意去)

1.到济竹海下车,游玩

2.往下走,到熊猫海游玩

3.在熊猫海下车路线,往上走有一个观景台老虎嘴,可以看熊猫海全景

4.继续往下走,到五花海(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最美)游玩

5. 游玩后,过桥坐车到珍珠滩(珍珠山瀑布最好看的瀑布)游玩

6. 直行去诺日朗瀑布 ,修整吃饭

7. 返回到中心站  12点左右

下午从中心站坐车,往长海方向出发

1.到长海下车,游玩

2.步行20米到五彩池,游玩

3. 游玩后,坐车到犀牛海下车,游玩

3. 游玩后,坐车到老虎海下车,游玩

4.步行树正瀑布 树正磨坊游玩

5.游玩后,坐车到火花海

6. 走到到芦苇海 盆景滩,游玩(这段路比较远,但是芦苇海很美)

7.在盆景滩坐车,回到九寨沟入口

按上面的路线游玩,根据自身经验,不急也不赶,想去的景点都去了,反正大概就是Y字形右边,玩 8~12  Y字型左边,玩13:00~17:30

下面上九寨沟的图片,真的觉得人生必须去一趟

住宿附近没有什么好吃的,推荐大家在九寨就凑合凑合,物价高,东西不好吃。

Day 5~6 重庆两日游

因为是早上9点办的飞机,6点半就出发,拼车去黄龙机场,开车差不多1个半到2个小时之间,九寨包车价都是统一的200元一辆车,提前跟青旅老板说好,可以拼车4~5个人。

从九寨飞重庆,1个小时左右,下车就有地铁,去酒店

住宿:7天(重庆大学附近)中规中矩,便宜,位置好,住宿不差。

附近:重庆大学,三峡广场,很多吃的~~

地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7days-inn-chongqing-shapingba-chongqing-university.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35629727;sid=ba8927adacd82238013ba9489914e8df;dcid=5

重庆行程

Day1
下午出门吃饭何王式串串香  ------> 皇冠大扶梯------->十八梯------->解放碑------> 洪崖洞----->回酒店

Day2
上午去了磁器口(推荐大家不要去了,人太多了,并且真的没什么)-------->去解放碑吃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 推荐!!!!------->去重庆财经学院逛逛(见朋友)------>晚上吃巴倒烫火锅,一整座山都是那家火锅店 ,好吃! ------>去李子坝地铁看重庆长江大桥夜景

Day3
上午去长江索道(一定要早去 ,节假日人太多),下午高铁回成都做飞机飞北京

去长江索道排队人太多,在走之前上午去了长江索道,来回30块钱。很值得一去

最后一天,下午坐高铁,返程成都,从成都坐飞机飞回北京
重庆的高铁站我严重吐槽一下!!!! 下重庆北站地铁后,实际是南广场,需要在南广场取票,然后还要坐20分钟公交车到北广场坐车,差点晚点, 如果是在北广场坐车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出发)

End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3 14:46

2016-06-15 09:31

引用 zhaobo 发表于 2016-06-13 14:46:0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zhaobo:已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