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上帝,我拾到了您项链上的一颗叫做薇拉瓦鲁的珍珠!

• 出发时间/2016-06-06

都说马代是上帝散落在人间的珍珠项链,我也忘了是什么契机导致的从2014年开始就一直张罗想去,可是手里得钱一直在攒起来又因为一些必要的事情花掉了,2016年,终于在换了一个新工作之后把去马代的钱攒了起来,那么好吧,不管自己是任性,疯狂,那还是决定去实现愿望,出发吧!Hi,上帝,我拾到了您项链上的一颗珍珠!

选岛

选岛:薇拉瓦鲁岛的海中阁一直占据我的内心,直到和游侠旅游的嘉颖(微信:youxia828  电话:18566786595)沟通,她推荐一些价位和一些条件都很好的岛,查看之后,确实有些很好,不过可能是先入为主的观念,最后的最后还是选择了有水中阁的薇拉瓦鲁岛!

准备

准备:游侠的小颖特别耐心的和我说一些细节问题,也会因为我的要求对我的旅行进行更改,有很多人会问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当时也很困惑,就是在酒店确认单下来之后就要付全款,明明还有好几个月出发,心里真的很不踏实,不过在得到确认单之后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发邮件再次确认一下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采购:泳衣,泳镜,防晒,美美的衣服,等等,估计代理都会给大家发一个采购的单子,里面写的很详细!
        Ps:这个我想推荐一下大家,游侠他们家可以办理分期,办理分期还免费租借水下相机和航拍器,只要交押金就可以了,还会把大家拍的照片和视频做一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视频,挺有意思的!大家觉得分期干嘛啊,为啥不攒够再去,还有就有很多都是结婚蜜月,手里握着一大把属于自己的RMB所以不在乎,可是我和老公已经结婚三年,不是蜜月拉,所以。。。嘿嘿,分期特别适合我们!

出发

6月5号两点半的动车从沈阳北京,在转坐机场大巴到T2航站楼(因为楼主是订的美佳,不喜欢购物,所以不想去新加坡折腾一下,直接直达吧。)6号凌晨5点55的飞机,所以楼主和老公在机场的计时休息的地方睡了4个小时,真管用啊,看见同样等着换登机牌的情侣困得不行,还特别疲惫,我们算是一身清爽了!不过楼主的人品可能真的不是特别好,正常提前三个小时开柜领取登机牌,我们硬是晚了半个多小时,后来终于可以领取登记牌了,整个美佳的行李托运传送带出现信号事故,不能托运,我们又跟着工作人员跑别人的售票口去托运行李,哎,总算托运完成了,结果一直以为很顺利的我们美佳飞机还是很正常的来了一下晚点,不过半个小时对美佳来说挺好了吧。不过千万不要坐机翅膀的位置,因为那的座位不能往后靠,还特别窄,楼主后面的就是坐在那个位置上,但是楼主不能往后靠,不然就挤到后面的人了,不过楼主很背的遇到两个特能睡的前座,一点不考虑我们,整个靠过来,哎,很悲惨!不过大家可以考虑升舱,50刀可以升到高级经济舱,人少一些,250刀可以升到商务舱!

等着登机~~~不过晚点半个小时还不至于影响心情!美佳你要给力啊!

薇拉瓦鲁自己的水飞候机室,我们一起等水飞有4对~人数还可以,都是中国人,开始还很腼腆,等上岛见过几回之后就一起玩耍了!冷风和wifi很给力,饮料咖啡茶都是随便喝的,不过看之前攻略推荐的柠檬汁的饮料,真心太酸,不太适应,不过很解暑。

嗯,标准的光脚开飞机的小黑,开飞前讲注意事项的时候真心太搞笑~估计可能是自己说了太多遍了,总结了一套搞笑说法,回程时候的水飞是女驾驶员,长得很漂亮呢,不过回程楼主有点晕机了,所以米有拍照!

终于上岛了,水飞下飞机之后有岛上的小黑开快艇来接我们,直接上岛,不过可能是淡季的愿意,只有一位小黑敲着鼓欢迎我们,进入大厅的时候没有看见用爬犁弄出的图案,不过有位叫Yini的中国前台接待送上冰凉的手巾和冰激凌,瞬间解暑,满血复活!
      然后Yini带我们去到自己的房间,没有问我们是现金还是刷卡,所以也没有需要留押金的问题。这里需要强调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岛是可以刷银联卡的,去之前可以再次确认一下,最好不要带现金,只要带点消费就可以了,楼主带了20多,最后还剩了~和我们一起的一对夫妻不知道可以刷银联卡也没有办理visa之类的国际信用卡,后来我们回程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好像丢了500刀,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岛上被偷的,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太多现金,他们一直把钱放在保险柜里面的,感觉保险柜不是很安全,出门在外大家要多注意一些,大家一定要小心!

薇拉瓦鲁岛沙屋的标志门垫,小海龟非常好看!

每个房间不管是沙屋还是水屋都是有转换器的,所以不用自己买或者带了,不过如果设备比较多的话可以带个插排,会很有用的。

楼主住在147号普沙房间,从自己的沙屋出去就是这番景色,瞬间,从沈阳开始启程的这将近一天的时间所产生的疲惫全部治愈了,还犹豫什么,换衣服下水!这里需要强调的是防晒一定一定要涂,不要懒也不要糊弄,真的,主要半个小时肯定晒伤,出来玩黑是肯定的了,不过不要被晒伤是关键啊~对不~

放眼望去,还有什么能阻止我们下海,大海我来了~沙屋前的海不深,浮潜很合适,往里面去有很多珊瑚的,还有很多小鱼,不过楼主第一次用水下相机,后期回来看的时候发现水下相机在我录像的时候晃动太快,看视频都有点迷糊!不过还是抓拍到了不少鱼!

这个鱼有个大特写,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拍到的~哈哈!

这个鱼也很抢镜,其实我想说你这么直直的看着我,我也很害怕!!!

全是小鱼,穿来穿去的!

老公说这个是海葵~大家帮忙辨认一下~是吗?

我们没有买水母衣~因为没打算出海浮潜~后来老公发现不用水母衣也可以穿个上衣就可以了~不过这几天他都是这么豪迈的浮啊浮,游啊游!

6点,岛上开始喂魔鬼鱼,教练说有一只都好久没来了,之前就一直是两只,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另一只来了,所以我们很有幸的看见了三只魔鬼鱼,两只母一只公的,魔鬼鱼身上的那个鱼叫什么我不记得了,不过根据教练的形容,他们嘴上有个吸盘专门吸附在大的鱼的上面,跟着混饭吃~其实 他们才是最懒的~哈哈!

这个是礁鲨,教练说他们不会喂他们食物,所以他们不咬人的,不过我之后在沙屋浮潜的时候看见了一直在我们附近游,楼主还是害怕的上岸了,毕竟怎么说也是鲨鱼啊~

面朝大海的教堂,不过这几天都没有人举行婚礼,没有凑上热闹~那就远观一下!因为是淡季每天预定龙虾套餐的人特别少,就导致有吃龙虾套餐在这个教堂里面吃,没有去专门的龙虾餐厅!

这就是马代的特点,只是用手机就拍出这样的景色,还有谁!

由于今天6月7日至7月6日是马代当地的斋戒月,我们岛也很听话的把晚饭时间延后至8点开始,所以之前这段时间就坐在岸边,看夕阳西下~对面就是海中阁了~

我们能赶上两次寄居蟹比赛,不过淡季的缺点就是人太少,酒吧的小黑说比赛不能如期举行了!遗憾!

几天的早餐合集,有的时候拍了,有的时候又忘记了,唉所以只能这样了,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的,所以肯定可以吃到饱,楼主出发前一周开始减肥,晚上吃的都会很少,所以到了这里肠胃还没有反应过来,所以吃一些就会觉得很饱了,老公却吃的很多~

这个是水屋的早餐了,水屋有一部分甜点水果之类的是自助的,剩下的主食是需要自己点的,不用担心菜单有中文的,放心去点吧!

吃着早餐看着这样的风景,真的,这才是传说中的秀色可餐~哈哈!

楼主和老公没有出海浮潜,因为不会踩水,踩不到底是楼主的心里障碍,所以直接Pass了这一项,楼主去的这几天一到晚上就会刮风下雨,白天虽然是艳阳高照,不过有的时候风还是很大,多尼船晃的很厉害,楼主和老公都晕晕的,所以一律出海的项目都没有参加,最后那就只能去薇拉瓦鲁岛同样出名的Spa了~蜜月套餐是只有身体的按摩有8折优惠,可选很少,而且两个价格加一起也要300刀左右,所以干脆就选了这个双人的套餐,不能打折,但是项目挺多还能缓解晒伤,很好的!

某种红茶把,具体叫什么也不知道,不过挺好喝的!

Spa 的环境还是很好的,手法也很好~真的挺舒服的!

DIY婚纱照~哈哈~有点傻~

白白的沙子,别的什么也没有~必须留点什么~

浮潜归来~休息一下,看看海景,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蓝天耶树~此景美哉!

突然下了几分钟的暴雨~然后就是彩虹!

真的好像岛上只有我们俩~

薇拉有名的歪脖树~必须合影啊!

早起看日出,有云挡着一些,不过不影响和夕阳愉快的玩耍!

换水屋前一天会给的信封!里面告诉你一些时间!

终于来到水屋了!

在二楼看像远处,真的太美了!

泳池超大的~

夜晚的泳池,真的让人感觉梦幻!

淡水的瓶子很有感觉,另一瓶是蜜月送的气泡酒!

这个是老公给拍的~挺有感觉把!

在泳池里面一顿用水下相机凹动作~哈哈!自娱自乐!

看我的花式泳姿!

老公给拍的~还挺有感觉的!

奔跑吧~超级玛丽!

海的那边是什么?

我要成为海贼王!

等着水飞离岛了,最后的最后,还是忍不住深深的看一眼这片海!

在这里还是说一下把~楼主人品很差的赶上美佳航班取消了,从5点25起飞一直延误到晚上12点通知航班取消,我们只能被机场的工作人员安排到酒店休息,第二天下午两点的飞机才能回家,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人和机场的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有的甚至拍桌子像要打架似的,还有最后酒店安排住宿的时候也有一部分的人劝说大家不要去,说根本不会给安排住宿,只会把大家分散等等,有的上车去住的地方的时候他们还口出不好的语言说上车的都是傻,被骗了都不知道,我只想说不光是美佳,别的航班也有这种情况,所以这个时候逞强是没有用的,航空公司最希望大家走,大家不走他们供吃供喝更费钱,呼噜马累本来就不大,所以大家肯定不能住在一个酒店,一定会分开的,只要和机场的工作人员问明白,第二天几点来接我们,是没有问题的,你们逞一时之强在机场打地铺一点意义也没有的,还不如好好去住一宿,第二天才有精力去 探讨细节,不是吗?所以大家选择航班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还好楼主是回来的时候发成这种情况,如果去的时候发生,可能我也不会这么冷静!只是客观的分析问题,不喜勿喷!
在这里还是需要强调一下,游侠旅游在马累是有工作人员的,他们会在我到马累时候在机场接我,并告诉我一些需要注意的,我在马累有事情随时都可以找她们的,在美佳飞机停飞以后别人家的代理只能语言上告诉大家听机场的安排,我们的代理美荣就赶到机场帮我协调细节,并安抚我~这让别人看见都很羡慕我找的代理这么细心,让人觉得很舒服,这次旅行真的很感谢游侠旅游的嘉颖和美荣,谢谢!

由于航班的取消,我们晚上被安排在呼噜马累的小宾馆里面住宿~早上起来在这附近溜达~才感觉这真的是度假的感觉,每幢小楼都会让你觉得生活真的是在享受~不是奋斗!

这海边的珊瑚很多呢~有些人浮潜~我们同飞机的人以后再来就住在这,不去岛上了~哈哈!

随便一个小街道都很有感觉!

这是我们被安排的酒店~环境挺好,也很卫生,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在游侠办理分期旅游之后送的相册!很漂亮呢~和婚纱照的相册差不多~很多张照片,自己就拍了几个放上了!是个留念的方式。

再见了~马尔代夫,再见了~薇拉瓦鲁,一直不觉得我可以这么快的就去到马代~谢谢老公的支持与理解,我们面对父母的不理解,面对朋友的劝导,我们还是选择去实现这个梦想,可能有一种破釜沉舟的感觉,但是谁让我们还年轻,谁让我们还有梦,就像在网上看见的这么一句话:梦想一定要有,万一见鬼了呢~我们就见鬼了~哈哈哈哈!
Hi,上帝~我拾到了您项链上的一颗叫做薇拉瓦鲁的珍珠!

引用 不,在乎 的图片:

吼吼 超级玛丽这个姿势真的超像

2016-06-13 11: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3 11:43:0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我应该P个蘑菇!!

2016-06-13 12:1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3 12:2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3 12:5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3 13:54

引用 -.a细老公 发表于 2016-06-13 12:28:13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a细老公:凭感觉,放开拍就好了!嘿嘿!

2016-06-13 15:21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3 13:54:26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恩~真的是天堂啊!

2016-06-13 15:21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6-13 12:58:3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诗婕:哈哈~我真的是记忆难忘啊~不过有好多地方都没写~感觉是不是要再加点~

2016-06-13 15:22

引用 不,在乎 的图片:

2016-06-13 16:26

楼主楼主太美啦,楼主么么哒!

2016-06-13 16:29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6-13 16:2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