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之行

2016-06-12 22:39 509/1
  • 出发时间/2016-06-09

往返交通

一篇游记,交通自然当仁不让地排在第一位。

闲话少说,请入。

去时路线:
根据在网上搜索的信息,我们选择了坐3号地铁到宝杨路站,在地铁口乘坐宝山9路公交车,到达宝杨码头,然后买到南山的票。
两个都没做过船、没见过码头(简称:没见过世面)的人,到码头以后开心地跑去买票,此时为北京时间9:15分,我们排队的时候抬头看到前方LED显示正在售的票是10:30的,我们充分利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到处去逛逛,顺便拍拍照(只可惜当时太阳公公心情不好,躲起来伤心去了,不过好在他没哭,我还可以自由行走,到处看看,勉强拍几张意思意思),心底掩不住的兴奋。

返时路线:
我们都不喜欢原路返回,觉得很没意思,所以选择了乘坐公交车回上海,我们当时是从东滩湿地公园坐黑车和别人一起拼车,每人20元(加上我们共四人)来到陈家镇(长江大桥)那里乘坐崇明二线(票价每人12元)到达上海科技馆地铁站。
从公交车上下来,两脚后跟疼得不行不行的,进了地铁站倍感亲切。由于种种原因(后面会叙述),我们两个一整天没正常地吃一顿饭,已是前胸贴后背,在地铁里面买一个烧饼充饥,其实此时我们身上已经没有多少现金了。

崇明第一站(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话说我们此时已经到达南门码头,出来码头肚子就开始不间断地发出警告,我得令以后,迅速在码头门口扫描,终于找到一个看似还不错的目标,上图

我点了一份虾仁石锅拌饭,味道也是灰常地不错(当然不排除饥不择食),如下图。
我的拎包童点了份韩式牛肉盖浇饭,还被我鄙视了一通,不过吃起来味道还是可以的

茶足饭饱之后,就开启我们的森林公园之旅,步行到南门汽车站,坐南东专线到达森林公园(票价4元,时长半小时 左右)。

下车去买票,两人140元,有图有真相

进去以后当然听前辈们的先租辆自行车遛遛咯,但是可怜的我们身上的现金已是捉襟见肘(说到这里我需要解释一下,我们去之前只带了400现金,所有的花销都在这里面,原想着现金带在身上不方便,不如到了以后在取钱,可是。。。可是万万想不到啊,诺大的一个崇明岛两天的旅行里面居然一次都没见过取款机和银行,更要命的是各种不能刷卡各种不能用支付宝。想想都狼狈),于是乎我们只能是开了一张双人车的票,取车的时候再商量一下,让我们取了两辆单车,因为一辆车押金100元,身上已经不超过两百。虽然过程是曲折的,但是结果还是很美好。我们两个骑车逛遍了左半部分的森林海洋,整个人神清气爽,称其为天然氧吧一点都不为过,光是文字表达不了我的欣喜和激动之情,来一盘盘美景上桌咯!

东平森林公园结束以后,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了,我们在公园门口乘坐南江专线(南东专线也可以)到东门下车(这次路线比来的时候少一站,车票却是5元,不知什么原因,猜测是车子不同吧),下车看到寒山寺,又沿着 寒山寺路走了一公里多,找到来之前预定好的酒店(紫光国际大酒店),在酒店里歇息一会,下楼去找吃的,结果走了一两公里也没找到一家像样的饭店,不得已在一家山东饺子那里吃了饺子(虽然本人不太喜欢饺子,但也只能拿它来应付一下自己的肚子)。

=================================================================================================================== 今天,太累了 ,就先到这里吧,未完待续。。。。

哈喽,大家好!现在我们接着讲。。。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