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云南! 《 这事关于一个逗逼青年如何搭伙度过的1368个小时》

那么驴的李乐子 LV.6
2016-06-12 22:40 5449/21
  • 出发时间/2015-11-04

一个流水账游记---关于行走前的叨逼叨

说一下,按我这种磨磨唧唧絮絮叨叨的节奏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长篇游记(或者说是长篇的叨逼叨),因为我在讲故事哈哈哈。我太墨迹了,嗯(因为回来快俩月了才开始整理游记。有些事情回忆的比较费劲)

当时刚大学毕业不久,在沈阳呆的很难受,特别难受,人也难受遇到的事儿也难受回家更难受,正好当时有个人和我开玩笑说你应该上山冷静冷静,我合计也是。碰巧那之前看了一个关于丙中洛的纪录片,所以干脆就搞了一个南下的计划。

我是个不善计划的人(就是懒),所以除了订机票和住宿外基本没有做任何攻略。我的攻略就是:到了一个地方之后拿出手机百度百度百度!
所以这不是一篇攻略!!不是攻略!!不是攻略!!

关于大的行程:沈阳上海香港云南沈阳上海香港呆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说的比较简单,然后会有一个超大篇幅说云南超大!)
说一下我的事前准备。(我可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得准备。)
行李:带了个双肩背包大概30L? 就上学背的那种,能放进去所有科目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的那种(毕业了我还记忆犹新的一本书)然后一个25的拉杆箱。
穿的就带了冲锋衣(两层的可以拆卸的那种,很有用,既能防雨又能御寒,外皮还能防晒妈呀真的老好用了,我第一次接触户外所以原谅我这么惊讶-我外衣只带了这么一件,总之我不是去美的)针织毛衣,短袖(这个可以多带,很有用又不占地方,白天中午真的热死了)卫衣(其实这个和毛衣差不多够换洗的就行了想臭美的请无视我的话,有多大箱子带多少,建议再带个壮士帮你拿行李)裤子我之前在XX家买了一条睡裤,天热的时候我就一穿那个,舒服超薄,然后薄绒裤,运动裤宽松的,牛仔裤,还带了一条软甲壳的那种(只在雨崩的时候穿了一会儿没什么用。除非你要登雪山去冷的地方)鞋子带了三双。洗澡用的人字拖到那里现买就成,如果你有徒步计划的话户外登山鞋一定要带!然后就运动鞋,帆布鞋。帽子墨镜(特别重要)剩下就乱七八糟的什么洗漱用品   多项插头 登山杖 药品 眼罩 防晒 单反相机 三脚架 各种充电器 备用眼镜 (建议带隐形的买那种日抛的或者周抛的) 内衣裤就随便带觉得能穿多少就带多少吧,我觉得一次性很实用。如果不是专业拍照建议带那种小的相机包就可以了,很方便。
药的话我妈给我准备了好多,但是后期我自己也有补给其他的像葡萄糖之类的。(红景天没用没用没用)
最后!保鲜袋!我真的觉得这个超实用,啥都能放,那那都用得到而且不占地方!强力推荐
还有,出门一定要买保险!视时间长短而定,我直接在淘宝上买的某保险公司的短途旅行险,15天的。到期的时候再买,到期再买,我买了4回,买的最贵的哈哈哈哈包括航空飞机延误行李丢失人身各种伤害的都买了,千万不要省保险钱,不要觉得用不上(虽然我也没用上)但是这个不能省,而且要分清是大陆还是港澳台的。

开始大概就这么多,之后想到的还会再说。

上海

11/4---11/7

南下计划从九月我就已经开始有想法了,因为我有严重的拖延症,所以那时候就直接在网上订了去上海的票,去香港的票和去昆明的票,提前订也会便宜很多,上海香港因为定好了机票所以有一个大致的时间,但是云南没有,没定云南返程的票,因为我当时也不知道我会再云南呆多久 。

沈阳直接飞的上海。选的廉航春秋家。那先说一下这家航空公司。

首先票便宜(但要提前订)。或者运气好还能秒到特价票。机型就是320那种机型,但我觉得很稳啊,没什么颠簸,可能是大部分时间在睡觉感觉不到吧。。。。行李额7kg的手提行李,没有托运。或者15kg的免费额度,可能还有其他的我不知道了。反正我是在网上买的托运。觉得还可以,不是很贵可以接受。飞机餐一般,跟学校食堂差不多。机上服务,之前在网上搜过关于春秋一些评价,有好有坏。那我想说的是对于这个价位机票的服务,性价比可以。那廉航还有的问题就是地方小,椅子调不了。短途可以选择。长途需谨慎。年轻力壮可以选择,腰不好请谨慎。瘦子可选择,胖子需谨慎。我174,120斤觉得腿有些卡

上海么,有人爱叫老上海,也有人说魔都。大多上海电影取景都是黄浦江那一片儿,江这边外滩那边东方明珠。看着好看,显得发达有钱,高楼林立现代化。

我对上海的印象完全受色戒的影响,老上海旧弄堂,电车洋楼会馆,还有穿旗袍的女人。我喜欢汤唯

住的蓝山国际青旅外滩的店,离外滩很近,地铁也很方便,在一栋大厦里面,大厦里还有其他的快捷酒店,好像有速8和七天。。忘记了,有朋友知道可以补充。外国人很多,我住的四人间我上铺是个加拿大的老太太。(年纪真的挺大了,头发都白了,羡慕那么大年纪还有一颗浪的心)对床下铺是西安的女孩,上铺是日本的女孩。日本女孩中文说得很好我一度以为她都是中国人,现在在很努力学中文。西安女孩跟我说了很多她出门的一些经验,包括去尼泊尔徒步啦等等,很健谈。这个青旅中国人很少,要珍惜。我去那几天几乎每天都会下小雨,所以房间里潮潮的,(也可能因为我是北方人)公用的洗漱台和隔间浴室(浴室的数量和卫生间的数量还挺多的)。整洁程度4分吧(5分满)隔音不是很好,青旅很少有隔音好的。整晚脚步声络绎不断,洗漱用品前台有卖,不贵。早餐没在青旅吃过不评价。退房时要把床单卸下来。总体3.5分吧。

住的离外滩和南京路都很近的缘故,我几乎每晚都回去外滩闲逛,游客量很壮观。嗯。早餐几乎都是楼下早点摊的米烧卖加豆浆。(米烧卖我爱吃)地铁口那里有家也很好吃!叫什么忘记了。。。。“著名景点”没什么吸引力,反而外滩和南京街那里有很多弄堂(我叫胡同儿)早上起来逛很好玩。有卖菜的也有,溜达的,我觉得比景点什么的好玩得多(我真的是一个不怎么爱逛景点的人)

我的驴

我的贱橘子,还有外国游客管我借着拍照的

纪念碑

然后想要乱逛的最好办张地铁票三日的,比较划算

最后问一下,我一直想找情深深雨蒙蒙里赵薇要跳的那座桥啊,拍了一张大概不是,有上海本地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么?

香港

11/7---11/11

上海交通很方便,到机场也方便。
然后在上海的最后一天,一个之前在网上约的北京的姑娘来找我汇合去香港

说到去香港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拼房,因为香港的住宿贵!哭!所以之前在拼途网上发了帖子。很久都没人理。在我不抱希望出发的前几天突然有个妹子加了我微信,谈下来觉得很靠谱!而且她为了方便和我定了同一趟机并且从北京上海找我会和!!妈呀没有比这更靠谱的事儿了。事实告诉我们,网络也是靠谱的。

因为这个妹子之前去过香港,so基本上都是她带着我走大的一些点,比如中环太平山顶杜莎香港大学海港城等等,而我带着她就是到处逛,各种街道油尖旺,我是一个非常爱逛小街小巷的人。

酒店我们前三晚定的是香港逸林。这个酒店非常的干净除了小没别的缺点(香港都小)各种设施非常到位,在佐敦,离地铁口也很近。5分。

最后一天为了离机场近一点住的华丽海景,真的不是很舒服,换了两次被罩还是有头发,我很讨厌头发。嗯2分。

香港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东西便宜吃住较贵的地方。比较多的地方都很有年代感,中环又很繁华。街道比上海好玩一点,有很多好玩的小店隐藏在居民楼中间。自己找像是在寻宝探秘

我不怎么看港剧,觉得国语配音怪怪的,粤语我又听不怎么懂。(但小时候看过肥猫,当时很火)。香港电影倒是看过,春娇志明啊,前度啊。我喜欢杨千嬅和钟欣桐。尤其是前度那时候的她。

一个插曲我们因为睡的晚夜猫子所以一到半夜就饿,然后我就下楼去711买泡面零食,然后然我碰到了骨瘦如柴的猥琐大叔和丰腴的东南亚胖妹约炮的场景。凌晨两点的711旁边的小胡同里两个人干材烈火,因为太晚了,我怕被灭口,就赶紧又回酒店了。so半夜尽量少出门,不一定碰到什么就辣了眼睛。

说一下货币问题,我就是到香港用自提机提的钱,方便,汇率直接转,也没差什么,购物的话基本刷卡。

八达通是香港必备地铁超市都能用,出机场就能办,诶好像就在机场里面,押金多少然后存多少。离港时可以退,也可以选择不退下次去接着用(香港还是一个很惹人爱的地儿。很多元素结合在一起,总会有一个点你很喜欢)

电话卡:我没买当地的电话卡,去之前直接给移动客服打电话,要求开香港漫游(首先香港漫游要冲500的话费好像),然后反正后来是我妈帮我担保的,她的号用了将近十五六年了。

香港没什么实际的攻略给就是逛啊。
迪士尼,海洋公园这些都没去。

网上有名的重庆大厦

正好碰到星球大战的展!

逸林的

从华丽楼上拍的照片,一眼繁华一眼沧桑

香港交通基本就是地铁加走路,(香港地铁马赛克站名确实很好看,图忘了修就不发了,但是真的很好看,我一个马赛克控简直欲罢不能)也做了叮叮车。购物天堂,食物好吃,小吃也好吃!香港秩序也很好,人很礼貌,并没有报道的那样奇怪。我在佐敦找不到店铺,问了一个看大厦的老大爷,结果他听不太懂普通话,我听不懂粤语,搞得我拿手机打字给他看,他特别热情的领着我走过两条街找到的!人超好!

我还以为去香港有机会碰见我千嬅女神,结果并没有,正好她的电影上映!!杨千嬅是我认识为数不多港星里面很喜欢的一个人。唱歌好听,爱她的声音,爱她唱歌时闭眼皱眉的样子。她不是很性感很娇媚的那种,但是看上去让人很舒服,很自然。

最后最重要的是,缅怀一下上图站在行李箱上的驴,他被我丢在了香港。我简直。对不起他。

和我千嬅女神合影。我喜欢春娇,我却不是志明

街道

带枪警察,无二画廊和冲我抛媚眼的猫

云南的行程开始啦

11/11---12/24

云南的交通很不方便便,有些地方必须回到大理或者昆明坐车。

云南想起来每个地点都会买一张彩票!(有的山里真的没卖的)
文青儿集车票
逗儿逼买彩票

昆明

11/11---11/15

11-11香港昆明  香港快运航空(也是廉航)
然后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分道扬镳了,她回北京,我到昆明继续游荡
大致的路线:昆明-大理-剑川沙溪-丽江-泸沽湖-丽江-梅里雪山雨崩-丽江-大理下关-六库-福贡-贡山-丙中洛-大理-昆明-建水-元阳-建水-昆明

云南这个地方,简单的一句话概括就是:我想要的她都有

昆明等行李的时候我就定了一下青旅,就用去哪儿订的 ,一路几乎都用的这个,个人觉得比携C和途N好用的多,应该个人习惯问题
订好之后就打电话给前台问地址,路线。
说到昆明爬山虎青旅是我在云南住的第一家青旅,位置上来说他有些偏,在五华区金鼎园氧气厂那里,从机场出来坐大巴919a。爬山虎前台特别提示说上车前要和司机说到金鼎元下车。我那大巴司机是个女的,我跟她说我在金鼎园下,她说到冶金大学的时候让我喊她,然后她会在金鼎元停(她这句话说了几遍我才听懂,地方话)。结果,没报站啊!并没有报站啊!我也不知道哪站是冶金大学啊!我还在迷醉之中就到终点了。。。没错,就是到终点了。

我下车的时候司机特别诧异的看着我说你咋才下?你过站了!

呵呵我当然知道过站了。。。

下车的时候还在下雨,风雨中我打了辆出租车又回金鼎园,妈呀太曲折了!好了扯回到位置问题,爬山虎离翠湖云大有些远了,但是周围都是创意园挺有情调的,一个人的话吃饭不是方便,基本上就是米线米线面条米线这些。但是附近不远去立交桥的路上有个类似于小摊集市的地方,具体位置自己找啊!我真的是很爱闲逛的那种。晚上里面很多烧烤。说到内部环境就没什么可挑的,爬山虎的被子超舒服而且很干净是我住过青旅里舒适程度5星!下铺有遮光帘屋子里很干净。老板人也很好,我去的时候他家还有一只叫米卡七个月大的黑色拉布拉多。

门口有车站,坐车到云大很方便,云大旁边就是翠湖公园,具体去哪做什么车可以直接百度地图。而且我觉得昆明的电动车超多!简直是电动车之城。到处都是拉人的,天不冷的时候喜欢坐着到处跑(记得讲价)

到了昆明我就知道我之后要进山了,所以在昆明的几天我一直处于补给闲逛,吃喝休息的状态

米卡米卡

说一下我在昆明第一个室友小庄。
小庄绝对是一个豪放派的女哒,擅长大笑!虽说是南京人但我时常感觉她流着我们东北的血。我属于慢热的,第一天进屋的时候都要中午了!真的是中午了!我进屋的时候她还在床上,我进去她从被子里看我然后一惊,我说你好,然后她舒了口气说吓我一跳你不说话我还以为你走错房间了,我以为你是男孩子。。。omg!对我们住的女生四人间,我到的时候房间里就住她一个人,然后我就住在了她对面床,她说她已经在昆明住了十多天了,我惊叹!妈呀!她笑说本来打算住两天就去大理,但是和青旅里长住客和老板玩的很好,就不知不觉住了很久,我问她那你还去大理么?(其实我当时只想拐一个人陪我去大理)她说去但是还要有一段日子才去。我说哦那好吧。因为我慢热么,话也不多,第一次见我连慢还都没开始,我休整了一晚上第二天去了滇池。我起床的时候小庄还在睡觉。。。嗯对在睡觉(我起来时已经要中午了!)。我收拾完出门下坡左拐兰州家吃了牛肉米线然后坐车到滇池,时间还挺长的坐的要睡着了才到,去民族村和去滇池是一个方向,民族村比滇池前一站,到了滇池进去之后有租自行车的有卖鸟食的,好多人在喂红嘴鸥,滇池左右两边还挺长的,租自行车挺划算,环境很好,骑车也挺爽的,适合骑车,散步,处对象

说一下红嘴鸥的事儿,现在有好多游客买面包喂红嘴鸟。我想说的是这不是爱!不是爱!是害!

滇池

我属于没什么事儿也不赶时间的那种,所以基本想逛就去逛个地儿,溜达溜达就回去的那种。回去之后正好庄奶还有几个青旅的住客都在,老板就说要不要一起去吃羊肉火锅!我说好啊! 吃米线吃的要吐,然后大家一起去吃羊肉火锅,要的微辣锅呀!不知道为嘛那么辣,真的辣惨我了,同桌儿的大仙,一个新疆小伙,好,应该叫大哥,他也辣的不行,桌上大家一直在聊天,聊青旅混住的事儿,小庄就说别看我老是开玩笑其实我内心很保守!从不住混住,其实开始我是不信的,我觉得小庄性格很open啊,但后来事实证明她真的很保守哈哈哈!之后不知道谁提了年龄的事儿,小庄说她自己是92的年轻人。然后大家就笑。。嗯当时的我少不更事比较单纯我就信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以为她是九二的。。。一直都这么以为!
后来又聊了很多,老板庆元和我们讲他和大仙一起反转梅里雪山的事儿,事实证明这段故事对我以及对小庄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这顿饭第二天我就上火了,加上我还在感冒,所以早上吃回了面条,没错,出门下坡左转兰州拉面,我一进门发现大仙儿也在哈哈哈,他和我一样,昨天吃火锅太辣吃的上火。我和他说我要去云大,他很认真的告诉我要坐什么车。坐车真的还是挺方便的,出门就有,停也是停在云大门口。一进门挺高的台阶路也是累得要命,云大里还是挺好看的建筑风格和东北大学也是有一定差别,学堂范儿,建筑很好看,中国式建筑。私塾气息浓厚

云南大学

大出来不远就是翠湖公园,挺热闹的。里面那家官渡粑粑很好吃排队的人也很多,玫瑰馅的挺好吃,因为我只排到了玫瑰馅儿。。。

去英伦小镇买睡袋的时候乱走迷路拐到一个铁路里(睡袋之前没带,后来觉得还挺有必要的,没特殊要求的话薄绒睡袋就足够用)

云大门口拍的。这张照片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就是觉得很温暖,两个看不见的老人相互依偎,大爷拉着婆婆溜达。
那假设如果双方身体健康,不知道会不会也像现在一样牵手散步。有的时候世界拿走我们一些东西反而会让我们更加珍惜人之间的情感。
健康的人往往少了一份深刻的感悟。
也算是
公平公正
世界和平

云大附近的市场,小孩儿还挺有镜头感  年轻真好

晚上回到青旅,看见庄奶的上铺来了人,我叫她candy姐,是广东人,休假来云南玩,因为休假时间有限,她攻略做的很好,把每一步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她觉得云南的交通不是特别方便(真的不方便),所以干脆把昆明作为中转点,以昆明为中心,从昆明出发到一个地方呆两天然后回来休整,再去另一个地方这样,她说她刚从元谋回来接下来要去元阳腾冲。我说我想去丙中洛(其实丙中洛才是我这趟行程的最终目的),但后她很苦恼讲说她也想去但是她的假不够了。。。
她跟我讲了很多她去过的地方和那里的条件路线,是对我这趟行程影响颇深的人!感谢!尤其是她跟我安利了沙溪!!!沙溪真的好。

那顺便讲一件事作为警示:在爬山虎住的某一天晚上凌晨,进来一个入住的妹子,因为当时只有我上铺是空的,她住我上面。第二天早上了解到她住晚的原因是,她行李丢了!
她是四川的妹子在韩国上学,趁着假期带韩国朋友来中国玩,出了机场就有黑车在拉客,他俩就上了车,但是因为黑车人不够,司机一直在拉人,他俩就着急换了另一辆黑车,换车过程中太着急只顾着那后备箱的行李结果把随身的背包落在车里。包括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手机现金韩国朋友的护照全部落在黑车上。等两个人发现再赶回机场找已经来不及了。报警之后机场的警察说因为在机场外面丢所以不爱管,外面的警察也在推脱。然后韩国朋友成了黑户。最后找没找到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走了
我去了大理
(一个人出门一定要记住随身的贵重物品不要乱放一定看好,尤其证件银行卡)
中国的某些警察真的不给力!!我也体验过中国某些警察的推卸功和办事效率。

总结一下,在昆明四天,滇池还是很值得去的,滇池和民族村在一条路上离得很近,想去的可以去,滇池租个自行车很方便。海埂公园大观楼也都可以去。
翠湖公园和云大离得近逛起来很方便
南屏街也不错可以逛
石林我不是很喜欢,没去。

大理

11/16----11/18

和爬山虎的伙伴暂时告别,我去了大理。坐的夜车卧铺睡一宿就到了随机上铺。我的身高体格儿睡上铺简直大写的苦逼,一个从来没睡过卧铺上铺的我还百度了一下

我真是如图那么躺着的。。。

11-15 昆明-大理 (硬卧夜车)16号到达大理下关  做的23点多的那趟火车,睡一宿就到了,早上六点多出站,第一次在云南看了日出。出火车站就有好多大妈阿姨拉客,各种拉客,我的建议是不要理,直接出火车站右拐旅游中心十块钱买张到大理古城的票就可以了。方便。

很多人告诉我大理是拍心花路放之后才火起来的!

我知道大理明明是因为还珠格格啊,几个人私奔,箫剑一直叨叨着大理大理的,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有个地儿叫大理

终于到了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不一样,小很多也安静很多,不用古城维护费,我定的茶马古道青旅,在古城外面,风花雪月酒店门右拐大概三百米的样子,门外墙上一行大字“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主观的说,住完爬山虎的被子再住茶马古道的被子我心里是拒绝的。住的八人间,刚进去的时候有个我大东北的妹子,感觉见到亲人了!聊了一会儿也歇够了开始套被罩,收拾行李。但后下楼去和前台唠嗑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我说想租辆电驴自己环洱海,老板贱人龙说难度太大,我不信啊,就自己出来租了辆电驴开始从才村码头那边拐,事实讲后来我也没骑太远,自己兜兜转转到了才村码头还在建的湿地公园。很美。

茶马古道外墙

才村

真的很美!
然后没等我美完,我就迷路了。。。。。。

我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哪里很古老荒无人烟破败不堪的大门这里

然后过了门外面是没修完的路基。
我顺利的。。被卡住了
我使了老大的劲儿抬车,也没抬上去,但是我的百度地图告诉我只要上了这条路就能顺利的回古城,当时天很热我都快被塞冒烟了
想我175是白长么?我会连一个电驴都抬不起来么?
不能够啊!
我接着使劲儿,使劲,
对,我还是没抬上去,
然后就看见对面有人来了,一个年过八旬的奶奶背个筐过来了,比划着说要帮我推,我就拒绝呀!那么大年纪万一闪了腰怎么整!
她摆手,然后也不理我就帮我在后面推,我就在前面抬,然后抬上来了。
我回头说谢谢的时候,奶奶已经背着筐走了。
我还没来得及说感谢的话。

我感恩我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
让我成长和感动的每一个人。

我回到茶马古道的时候差不多4点累得要死,洗个澡换个衣服就睡觉了。朦胧中又有个女生住进来
朦胧中我又睡着了,后来我醒了她看她在收拾,然后就开始搭话。住青旅的好处就是从来不会缺人聊天。

晚上出去去古城里吃饭闲逛,大理古城我真的来来回回逛了n回,主要就是逛人民路,从洱海门进去就人民路,晚上摆摊的小吃各种各种很好玩热闹也没有丽江那么挤,晚上洱海门下面还有弹吉他唱歌的。吃完饭回去在前台报了第二天越野车环洱海的行程。(茶马古道家的越野车环洱海行程真的很酷!!个人认为不能错过)

楼下正好在玩狼人杀,哈哈加入了进去,必须得说这是我玩的最完整的一次狼人杀,很爽,因为贱人龙作为裁判很公正,玩游戏真的得有个认真公证的裁判才玩的起来不会烂尾。首先大家自我介绍都认识了一下,包括后面去丽江一起碰到逛古城的‘岳父’和铁锤妹妹还有妮子,以及第二天和我一起越野车环洱海的娘娘(为什么叫娘娘,因为90年的她已经是孩儿她娘啦)燕子还有之前我睡觉时住进来的我阿姨(我阿姨一直不说她多大,我是94的所以一直叫她阿姨,后来我终于知道她多大啦哈哈哈哈其实她也不大,现在我也一直叫她阿姨)。
第二天一早起床收拾一下就出发,一辆越野车除了司机大飞哥之外坐四个人:我,娘娘,燕子,阿姨。
大飞哥还专门负责拍照各项全能全能!(大飞哥也是东北的,老乡)

中午在喜洲吃的饭,喜洲粑粑好吃,爱吃咸的,四方街那家最好吃,后来我第二次去吃买着个肉馅的巨难吃。
米凉虾也好吃,豌豆粉也好吃,还有叫不上名儿的。。。(豌豆粉大理张家花园那的最好吃!张家花园旁边的观音塘个人感觉有必要去。可能因为我敬佛的缘故吧)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哈哈哈哈哈

双廊

剪影跳,我阿姨不敢使劲跳,像跳大神一样。。。

相机我就带了一个尼康7100+18-105的头,因为套机,也没钱买好头,但是大部分照片还是手机拍的,因为玩起来手机其实最方便,单反真的太重了
,后来有一次坐火车从丽江大理的途上看的旁边的妹子拿的是理光,之前一直注意这款机子又轻又好拿,这回看见实物坚定了一定要买呀的心,简直外出必备扫街神器。再也不想拿单反装逼。

晚上回古城的时候因为敞篷车确实冷,好在车里有军大衣炫酷无比!
感谢军大衣!!

回到茶马古道7点左右大家一起吃了个饭,人民路上,小炒菜很好吃,出门在外吃饭搭伙真的是最好的选择,花钱少吃得好聊的欢。
回青旅我就蹿腾阿姨一起和我去沙溪,但我阿姨的行程是去丽江泸沽湖
然后我就开始安利她沙溪多好多好,(但当时我也没去过,只听candy说过,剩下的全靠编)
然后顺利安利成功,阿姨第二天和我早起去沙溪

说一下我阿姨这个人,因为在日本上学的缘故,做事情是一个有规律有规划,或者说很稳的一个人(也可能年纪比我大的缘故哈哈哈哈哈)
而我呢是那种马马虎虎,说好听了是不拘小节,事实上就是乱七八糟毫无章法的人,所以一起的过程中都是我阿姨带着我,互相之间都会有很多帮助,旅行中找玩伴就是这样的,你们的大方向世界观要一致,性格可以一致,也可以像我和我阿姨这样的互补双方包容。
千万不要生拉硬拽玩伴,那样会很惨!

沙溪

11/18----11/20

百度君
对!又是百度君出镜
百度查了一下去沙溪要先去剑川,去剑川就得做大客,做大客就得先到下关客运站,我和阿姨早上收拾好行李就出发(我阿姨带的行李少的惊人,就俩包,一个小背包很小,一个大点的手拎包,而我把行李箱寄存在了茶马古道。青旅寄存行李免费,火车站寄存5元一天)
还是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个门门口就有8路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到客运站,我和阿姨因为之前做的攻略比较急,导致我们坐到了火车站,记住朋友们,一定不要到火车站,百度地图一下,到汽车站,大理汽车北站,下关客运站太多千万攻略做好不要弄错!
坐客车到了剑川,下车要转农客去沙溪,正好客车司机家就在沙溪,他直接下车换了农客我们和他一起去沙溪,农客13/人,不讲价(不知道现在涨没涨价),从剑川沙溪全部盘山道,弯弯曲曲。假如外地人自己驾车去一定要小心!当地司机开的都很小心。走盘山道的途中看见有大吊车在路旁边,司机说是又有车翻下去了,可吓人!
我们从大理古城算起到下关客运站要40分钟左右,再到剑川大概两个多小时,从剑川沙溪大概也要40分钟,所以我们下午到的沙溪。第一感觉就是没白来!!
丽江艳遇浮华歌舞升平,大理要内敛很多更加小资,而沙溪就是发呆的天堂

沙溪订的是巷陌青旅,这家青旅有多好我就不说了,开业不长,你们有机会自己去体会,被子和昆明爬山虎家的比起来更大更软,床也更大很干净很温馨舒适度很高被子。(爬山虎和巷陌的被子基本上是酒店的配置,不像其他青旅的被子起静电啊棉花不好的样子)浴室设计感的也很好,楼顶晒衣服的地方还可以晒太阳,一个四合院进门是大厅,有壁炉,有吉他有非洲鼓可以看电影,有两条狗:豆皮和豆泡,这两条沟见面就掐架,不见面有互相找,相爱想杀,相爱想杀,相爱想杀!这个青旅是我这趟行程觉得最棒的青旅,当时里面有的帅哥义工,大盘鸡做的超好吃!5分青旅

菜地。非常可爱

沙溪的几天就是吃逛发呆偶尔在青旅里我弹吉他阿姨打手鼓,或者打台球。
主要是吃。我阿姨又瘦又能吃,最爱吃肉了,自从跟她搭伙吃饭,每顿都吃得可好了。
每周5上午沙溪有赶集。长这么大头一回去赶集!开心!

羊,这个羊还长的挺有明星相的,像雷震子。

赶集人超多,每周五都有

晚上静悄悄的

戏台门口的老树

沙溪有柿子树,我和阿姨偷的柿子。。。。。。但是太生吃不了。(巷陌的被罩也很好看棉麻的很舒服)

不知道是什么土质地貌,是龟背岩么?

白天街道也是安安静静干干净净的,老人们在一起聊天做手工

总之沙溪呢是我想藏住又忍不住炫耀的一个地方!

丽江

11/20---12/3

这段时间没有一直在丽江呆,中间去了泸沽湖梅里雪山雨崩,但是最后又返回了丽江

11-20沙溪-丽江
我们在沙溪住的青旅八人间,除了我和阿姨后来又来了两个女孩,我们四个承包了四张下铺!,其中一个女孩叫丢妹,97年的,哇好小!一个人从广州新疆西藏又到云南一路徒搭的,她说要从沙溪徒搭去丽江,问我们要不要一起!
本来我是想在沙溪再呆一段时间直接去丙中洛的,听到徒搭立马兴奋,以前没干过啊!
然后我,阿姨,丢妹,三个人开始了徒搭到丽江的行程。
一共搭了三辆车,第一辆是一对中年夫妇的车,阿姨主要负责卖萌聊天,不得不说我阿姨真的是那种长辈喜欢的类型,我主要是负责附和,就一直嗯,对,嗯,啊之类的第一辆车把我们送出沙溪,然后一番努力下我们又搭到了第二辆车,第二辆车车主是一个做生意的小伙子,正好要去办些事情,顺路载我们,人很好,还推荐我们去她的老家玩,但是我现在忘了他老家叫什么名字了。。。。sorry小伙子把我们送到了高速上。。。对就是高速上。(后来我们才觉得不应该在高速上下车,在高速口比较好拦车),高速上车速很快很难拦到车,我们在高速上坐了两三公里走到服务站
简直
累死

我的斗笠还是阿姨在沙溪给我买的,但是后来在丙中洛被我弄丢了。。。。。图为我和丢妹,我拎了两兜水果和吃的,背包上还搭了一条洗完没干的裤子,没到丽江就晒干了,太阳真的很大!

11/21---11/23泸沽湖

走到服务站吃饭休息尿尿后!
经过我阿姨的努力,我们又搭到了一辆来自腾冲夫妇的车,夫妻俩去丽江看儿子,同样的和我阿姨聊的可好,我还是负责附和。。。。。
沙溪出来算起一直到丽江我们花了两个小时顺利到达,然后在丽江坐公车到古城!
徒搭行程over!
丽江古城要古城保护费,所以住在古城外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和阿姨订的U+青旅,环境很好六人间带浴室也不是很贵,离古城南门也很近,信息很好,也有行程路线的推荐,阿姨一直想去泸沽湖,我也跟着去啦,直接在U+前台定了去泸沽湖的往返车票150/人,商务车,期限三天。
晚上出去吃饭时发现在大理一个青旅的的一堆人都在丽江,约着一起吃了个饭,铁锤妹妹都带着我们逛古城!(丽江古城逛了7,8回我还是逛不明白,出古城必须用百度,佩服铁锤妹妹强大的方向感)
娘娘和岳父他们之前已经去过泸沽湖了,顺便借鉴了一下经验!
11-21 丽江-泸沽湖
第二天很早就起床去等司机来接,碰到和同样住U+的一小哥儿
开车的司机是泸沽湖当地的摩梭人叫吉克。他会告诉你当地需要注意的,和一些习俗,比如不要问当地人你爸爸是谁(一般正常人都不会问这个问题!!)
开了将近6,7个小时,从丽江泸沽湖的路在修,一路上坑洼不平,车子4,5个小时一直处于剧烈的上下颠簸的状态,胃都要颠出来的时候终于到了。。。。。。。。。。
住在疯鸟青旅,在大落水,不是紧靠着湖边但是也不远,四人间屋子里带电视洗浴间,网络也很快。
院子里有一条叫六月的金毛犬,非常热情!
我们报了当地100元的那个摩梭民居参观包括民居参观讲解,两顿饭+篝火晚会。性价比还可以,当地烤鸡特别好吃!特别好吃,但是晚上那个篝火晚会真的是挺坑的哈哈哈哈。

很坑的篝火晚会。(参观摩挲民居的时候会推销他们的银手镯,毕竟推动经济么,可以理解,我不懂饰品金银什么的也不喜欢,但是我阿姨买了一个她说还不错。)

回青旅的时候挺晚了,洗洗睡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和阿姨商量了一下决定租个电动车环泸沽湖

青旅门口右转有家早点铺,吃完早点之后往湖边走去租车,正好碰到之前在丽江青旅的小哥儿,然后他决定租车和我们一起环湖
因为是淡季啊,租车还挺便宜的,70/天,很大的那种环岛电动车(淡季也要讲价)我和阿姨租一辆,小哥儿自己骑一辆。
我们上路了

我们是逆时针环湖,就是从大落水开始,走草海那边,然后从里格回来 正好看日落。
泸沽湖水真的超清,能见度很高,下面的水草都能看得见,湖边三三两两停着船

草海走婚桥(摩梭族是母系社会,女人最大,因为走婚的缘故,他们只有妈妈和舅舅,没有父亲的概念,很多习俗很有趣,11月份的草海很美。)

自己租车环湖的朋友们注意了,一定要跟着地图走,因为岔路很多,一路上都是阿姨坐在我后面拿着手机地图给我指路的,小哥儿跟在我们车后面。

到走婚桥的时候将近1,2点了,走婚桥旁边有很多烤肉的小摊子,大概是四川人弄的,因为好像到了四川境内(泸沽湖一半云南一半在四川),相比靠四川这边的东西要比泸沽湖便宜很多。烤五花肉特别好吃,都是他们自家的猪肉,反正味道比沈阳我平时吃的要好吃的多,豌豆粉和荞麦饼烤小瓜都特别好吃,我阿姨真的超能吃肉!我也吃不少,反而小哥儿吃的不多哈哈哈哈大概被我们吃相吓着了!
吃完歇会儿继续上路!

湖边的住户在抓银鱼

银鱼

我阿姨在偷拔地里的萝卜,我尝了几口,超好吃,那种白色的水萝卜,不是很辣有点甜,水分很多。

情人湖

情人湖真的美,我喜欢这种树啊黄绿黄绿的样子

这个好像是从四川又回到云南的那个地标

这个地方有点儿忘了是哪,反正应该是快到里格的一个地方,因为想赶在天黑之前回到青旅,再加上电动车要没电了(一定要赶在天黑之前回住处,而且注意电动车的电量!)最后没特地停留里格看日落,而是一路迎着夕阳回到大落水。

回去之后天都黑了,我第一回骑电动车载人,再加上山里盘山道拐来拐去,神经一直高度紧张,好累!和阿姨小哥儿在大落水的烤肉店吃了烧烤,(没走婚桥的好吃!)然后绕着大落水的湖边溜达消化食儿,大概挺晚了才回青旅,回去我又跟青旅那条大金毛玩了一会,六月特别爱吃苹果干。喂了大半袋,促成了夸物种的友情!

当晚睡的可好!,第二天返程回丽江

又是一顿狂颠了6,7个小时,23号回到丽江,我们又住回了u+青旅,我们之前住的那间房下铺没有了,所以就让前台换了另一间六人间,前台说那个六人间已经住了一个女生,正好还有两张下铺,我和阿姨一人一张下铺正好。

领了钥匙被单儿,我和我阿姨上楼我拿钥匙开门,突然看到一上有一双熟悉的人字拖,我靠我赶紧进去看,只见小庄就躺在床上玩手机!!我去当时我看着她,她瞅见了我,两秒钟后我俩大叫了起来!!没想到世界太小,这都能遇见!!(说一下之前在昆明爬山虎的时候我俩没留过微信和电话),我已经离开昆明这么久,走了一大圈了,回到丽江居然又碰到了!而且住一个青旅一个房间!!令人惊叹的神奇缘分!可能是这种奇缘之下,我们迅速的熟络,像许久不见的老朋友(我们之前在昆明的时候话不是很多)

而我阿姨看着我俩,她还处于一个懵逼的状态哈哈哈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和小庄兴奋完之后就开始和我阿姨讲这个事儿!她也觉得神奇!

我一直管我阿姨叫阿姨,我阿姨真的不大,小庄就奇怪为什么我叫她阿姨,然后我就讲我阿姨是几几年的,我是几几年的,我说四岁一代沟,我应该叫她阿姨。
小庄就笑,说那我能当你奶奶了!然后我就懵逼了,我说你不是九二的么!!!!!

她一脸坏笑说当然不是啦那个时候乱说的。

妈呀怪我太单纯

从这儿以后我就管小庄叫了庄儿奶哈哈哈哈

我阿姨一直比较向往前台写的那个梅里雪山雨崩的俱乐部徒步路线,本来我之前没想去,可是没想到碰见庄儿奶么,我们俩又回忆起之前在昆明爬山虎老板讲的他们转梅里雪山的经历,想想又正巧碰上羊年,当即决定去!!然后去前台报了名,六天的行程包括虎跳峡香格里拉德钦雨崩梅里,车向导领队装备住宿都包括大概1300左右。然后问题来了,我有自己的户外装备,但是我的行李还在大理茶马古道存着,我庄奶啥也没有,鞋子是靴子和小皮鞋,根本上不了山,然后我是给茶马古道打电话,希望能把我的行李邮寄过来,正巧那边有个帅哥住客要来丽江,他表示可以给我带过来(我真的命超好遇到好多好人好事情),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帅哥就到了,我到丽江火车站去迎接哈哈哈哈,顺利拿到我的行李!至于我庄奶,她的鞋子衣服都是U+的老板甜筒借给她的。总之一切到位,当晚甜筒带着我们逛七星街,然后从古城穿过来,上了狮子山,从南门出来直接去超市采购一些食品的补给。

插一句,后来我,阿姨,庄奶,小哥儿,熟了之后形成了腊排骨小分队,因为出门在外吃什么总是一个问题,甜筒推荐了古城南门外的阿妈腊排骨,然后我们几乎中午晚上中午晚上的吃哈哈哈哈吃了很多回。(分量足,不贵,菜很新鲜)

11/25---11/30梅里雨崩

25号一早吃完早饭出发,U+的早餐很好吃,一共六个人,领队晓龙(比我还小),我,阿姨,庄奶,毕姐(广东人)还有雨崩徒步者之家的小掌柜欧巴(沈阳老乡)

虎跳峡

香格里拉买的药,这个葡萄糖相当有必要,抗高原反应作用很好,我还补给了感冒药过敏药(我过敏体质)

晚上在好像是德钦住了一晚,早上起得晚
日照金山(不是我拍的我没起来,是庄奶儿拍的)

开车到了西当,把车停到停车场,大家拿了装备准备翻山。从西当到雨崩不通车(因为神山不能修路),只能纯靠走。或者西当有租马的,可以骑马进去。欧巴选择骑马进去,因为她鞋子翻不了山。

我之前没觉得爬山多累啊,我在沈阳也喜欢爬山(棋盘山。。。。。。。)想我身强力壮的,爬个山能有多大运动量!我背着一个45L的背包(甜筒借给我的)刚走几步就累到不行。后来我查了一下海拔沈阳42雨崩3000多。。。。。

总之我吭哧吭哧翻了6个多小时,成功到达欧巴的徒步者之家

山上的休息点

下面那个就是雨崩

徒步者之家。门口有一个门廊,写着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因为雨崩不通公路,所以物资运送的成本非常高,一瓶脉动要15块,其他的包括食物也非常贵,所以最好提前在外面买好一些巧克力压缩饼干面包等等。水太沉就算了到雨崩里现买吧

去神瀑的路上,超多的玛尼堆

其实走雨崩线转梅里,内转算不上真正的转山,真正的转山都是要先去领钥匙的。不过反正我也不是藏民,纯属就是走着玩儿,感受气氛的,藏民还都挺友好的,一路上扎西德勒的打招呼,还给我们喝酥油茶(我还是挺爱喝的),高原上吃些高热的有助于防止高原反应。

住宿的话住的标间,两人一间,我和阿姨一间,庄奶和毕姐一间,整个雨崩的住宿环境都不是特别好,如果有洁癖的最好自己带睡袋。徒步者之家是全木的结构,自从香格里拉地震之后,雨崩就有了一种生物,叫耗子,第一天晚上就有耗子进到我房间里吃了我的压缩饼干,第二天晚上吃了我阿姨的面包。

安全问题,进雨崩天亮了进山,天黑之前回住处,有领队的跟着领队走。没领队的跟着别人走,总之就是不要乱走不要迷路,雨崩到神瀑是比较好走的一条线我还累得半死,冰湖我都没去,庄奶去了,别看我长得人高马大的,体格儿真不行,几个人一路上我都是垫底儿的,多亏庄奶没事儿就到后面陪我走,给我加油。妈呀真的累死了(我们在雨崩的期间有一个女孩子因为凌晨三点自己去神湖,等天亮之后有人去的时候已经身亡了。)

吃的问题。有吃的就不错了,将就吃吧,就这条件我阿姨还惦记吃肉呢,要了一回肉难吃的不行。建议吃素

环境,我觉得雨崩原来没有先进文明的时候应该是个世外桃源。但是文明进入后,各种商品,饮料零食之类的进入之后,真的可以说是脏乱差
旅游业的兴起推动了发展也破坏了环境,下雨崩形形色色的垃圾我就不说了,我相信游客是有一部分责任的,但是当地人的素质以及对环境保护概念的缺失也实在令人堪忧。有些旅游区环境变差总是把所有责任推给游客,但是在山区这些原始居民包括小孩子的素质也确实是差。中国的环境问题并不是扫路大妈能解决的,根本是在于对待下一代的教育和政府的硬件辅助。

山里的休息点,条件就是这样

庄奶去冰湖那天我和阿姨到下雨崩去玩,下雨崩过经纶之后又条溪水,就是玛尼堆哪里,我和阿姨去玩水,我鞋全湿了。

回上雨崩的路上遇到一个青岛的大哥,大哥说他带了两个50L的大包里面装的全是零食,打算给雨崩里面的贫困儿童的,结果进来之后发现大家不是很贫困,而且孩子都出去上学了,零食都给不出去哈哈哈哈哈。后来晚上在徒步者之家又遇见他,我们就把他零食都给分了。

这个是看完魔兽回来修的图。没错,都看完魔兽了,从开始写这篇游记已经将近半年了。

我比较懒,就直接搜一些信息给大家

1.http://j.news.163.com/docs/17/2015110612/B7O4O9K405248DES.html
这个是有关卡瓦格博山信息的网址
2.http://www.mafengwo.cn/i/860662.html
这个是我看到的一个攻略,写的挺好的,比我细致的多

雨崩没走尼龙线,直接原路翻山回去的,出雨崩上山的路比较短,剩下的全是下山,我和庄奶都可嗨了,我们俩就爱下山,一路狂奔下去,后遗症就是膝盖疼(我还带了护膝呢),下山的时候还开心的的那些刚上山的人们说加油啊快到了之类的(这种行为就像挣脱苦难的人对面临苦难的人说的话一样)我也终于理解自己上山时,那些下山的人对我说话的心情了

回到西当停车场取车整车的人三天没洗澡!晓龙受不了直接往车里喷香水!!

回到香格里拉可算是洗上了澡,我冲了将近半个小时,洗了四遍头!我阿姨也是!庄奶和毕姐还用了两遍护发素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遇见晚霞下的纳帕海。下次去我会选择环这个。我真的很爱骑电驴骑摩托环湖。我已经准备考一个摩托车得驾照了,之前在大理租摩托车都不租给我。。。

回去又去了束河古镇,束河相比丽江古城安静了许多,东西也比丽江要便宜,离丽江古城也不远买东西可以去,石板路两遍的水渠水很清,长满了水性杨花

本来我之前还想让我阿姨跟我去丙中洛的,但是她假期时间不够,加上对腾冲银杏村一直充满执念,所以要去腾冲,晓龙直接把她送到火车站她直接回大理腾冲了。毕姐直接去做了大保健!哈哈哈她太累了。回丽江U+之后我们就又进入到休整期,衣服该洗的洗,觉该睡的睡,早上起来就到屋顶晒太阳,毕姐给我泡茶,和奶奶去逛忠义市场,买一堆水果瓜子到顶楼上“颓废”

忠义市场

然后就是吊床上躺着

沙发上躺着

或者和这只叫阿郎的萨摩玩耍。跟这种大狗玩的问题就是:玩着玩着就变它玩你

回来之后我就一直胸口疼,呼吸不畅,我上网一查,网上都写得可吓人了,吓得我赶紧叫我庄奶陪我去医院拍了个片儿。

片儿也拍了,心电图也做了,屁事儿都没有,大夫说实在不行你就在这儿吸半个小时氧,我笑着拒绝!出医院胸口也不疼了!呵呵我简直大写的方!
我好方。也算是深度旅行了

甜筒又给推荐了一家饭馆,叫永霞小吃,去吃了一次之后我和庄奶就抛弃了腊排骨。
炒牛管儿,炒牛筋特别赞,还有那个炖的菜特别好吃。
休整了两天我觉得差不多了,就定了回大理的车票打算去丙中洛
去之前和庄奶去永霞又吃了散伙饭!炒牛筋真的好吃!

我们还喝了黯然销魂酒。真的很销魂,后劲儿可大!

然后就是再次的分别。

12/3-----12/11丙中洛

这个路线我真的是提前百度了,但是事实是百度这次也没能救我!

原本我是这么想的,坐4点半的火车去大理,直接到火车站旁边的客运站买票坐车到福贡

结果我到了那个客运站,买票那个人说这个时间没有到福贡的票了,到六库的也没有!靠,我赶紧拿着行李出来上了一辆黑车赶去另一个客运站,也没有票!然后又去下一个客运站(下关客运站多的我简直不想吐槽)终于买到一张到六库的票。

然后你以为事情就完了么。

并没有

我七点多上了车还合计呢,坐五个小时,下车就天亮,我就可以去福贡到贡山再进丙中洛了。

但是朋友们,数学好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发现七点上车,5个小时以后才12点啊!!半夜十二点啊!(我当时真的没意识到。还觉得下车就天亮。。。)

我下车才发现才十二点啊朋友们。荒芜的六库街头,车上还有一对外国情侣看样子也是去丙中洛的,车上的人只有我一个年轻人,下车的时候那个外国人还问我汽车站在哪里,我说before。然后他俩也一脸崩溃。。。。。

我真的第一回坐客卧,这味道我简直迷醉!然后黑灯瞎火的到边防站,兵哥上车挨个儿扫身份证

没办法赶紧找了一家宾馆,外面看着不大设施还挺好,大概3星,但是四星的设施,又便宜(可能真的是淡季)整个5层就我一个住客大概,我洗完澡,也睡不着,又饿,凌晨三点多干脆下楼溜达看有没有超市什么的吃点东西,没有开门的超市,索性有麻辣拌摆摊儿的!真的!没错!凌晨三点多!有麻辣拌 烧烤。感动的泪都出来了。

吃了点东西回宾馆睡了四五个小时然后下楼吃早点,退房,去找客运站。

其实白天的六库还可以,商店啊小店啊都开门了,还挺热闹。我记着还有书店来着。

找到客运站就直接买票到福贡,结果到了福贡之后下午4点多又找不到去贡山的车,只能又在福贡谁了一晚。房间在六楼,没电梯,行李就寄存在一楼了前台了,晚上在福贡逛了一圈福贡分两部分,分布怒江两边,中间有桥贯通,我在地图上看见有酒吧,但是没找到。

第二天终于坐上黑车(其实也不是黑车,就是当地的农客)总于到了贡山,然后再贡山做丙中洛的班车大概2个小时左右到达。票价15.

(建议白天坐车走怒江的时候别睡觉,第一是因为危险,第二就是怒江两岸真的随处美景不容错过)

请无视错别字。。。。。

丙中洛真的还是在挺深挺深的山里的,我记得当时坐班车一直走的山路,我心里的os:怎么还没到,诶怎么还没到

丙中洛丙中洛位于怒江傈傈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的北部,距州政府所在地六库329公里,距贡山县城43公里。东邻迪庆德钦县,南连捧当乡,西接与缅甸接囊的独龙江乡,北邻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全乡国土总面积823平方公里,地势北高南低。是滇西北三大山脉即高黎贡山、怒山、云岭,与三江,即怒江澜沧江金沙江二形成倒“川”字的“三江并流”核心区、怒江山北向南贯穿全境,东面为碧罗雪山,西面是高黎贡山,两山夹一江,形成明显的高山峡谷地貌。(以上来自百度)

丙中洛地处中缅印和滇藏交汇区域,周围有名有姓的神山就有十多座,东有横断山脉海拔5000多米的响朗腊卡山和碧罗雪山,西有喜马拉雅山的延伸山脉高黎贡山,北有石门雄关,南有贡当险岸和日当坡,纵横交错,层层叠叠,把丙中洛婴儿似地抱在怀里。而怒江众多支流贯穿其境,北有四季桶河,南有双拉河、达拉河,东有形它河、扎那桶河,西有甲生河。格玛洛河.真所谓雪山环抱,江河为池.这么好的地方当然要收费拉.在免费让你观赏镇口处大名鼎鼎的怒江第一湾后,交出50元/人,丙中洛人民欢迎你.
不过在我看来,虽然周围雪峰环抱,但因为海拔只有2000米不到,丙中洛没有西藏天空那种气象万千的云层,丙中洛更象是优雅的田园.在冬季,行走在丙中洛,碧蓝的江水一路相伴,远处是雪峰,而公路旁的大片梯田在阳光下起伏有致,路过村庄,不时看见藏传佛教的白塔,哥特式风格的天主教堂,以及在温暖的午后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打牌麻将的村民,我不得不承认,这里真的是天堂.不愁吃不愁穿,四季如春,风景如此美丽,空气如此新鲜,做人还有信仰,年终还有分红,实在是...

如果你某天去香格里拉,站在著名的飞来寺门口,观看著名的梅里雪山日出,你应该想象一下,在梅里雪山的背面,就是丙中洛.在丙中洛梅里雪山之间,只有一条翻山小路,请一个向导,翻过高耸入云的雪山和一泻千里,浊流滚滚的怒江澜沧江,可以到达梅里雪山脚下.(摘自极品狗蛋的博客,觉得写的很好)

我去的时候丙中洛并没收费。

丙中洛大概是个乡吧。整个乡只有一条500米左右长的街道(应该500多)主要的店铺,超市旅店都集中在这里,没有想象中的闭塞,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在这里都能买到(只要是通公路的地方都还错,毕竟是个乡,500米也是个乡)。是怒江两岸中的一个小乡。怒江贯穿始终,东边是高黎贡山,右边是碧罗雪山。
嘎娃嘎普山是贡山里最高的山,终年积雪。

不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俞飞鸿的爱有来生,总之我看过之后,被里面山上杜鹃花海的那一幕震撼了,之后去上网查发现是在高黎贡拍摄的,不过位置靠近腾冲那边。
后来又看了丙中洛的纪录片,发现丙中洛也算是是在高黎贡山下的,所以当时就有计划来这个地方
11,12月份正是枯水期,整个怒江水像玉一样绿

爱有来生场景图。我真的爱这部电影。

自从知道丙中洛的时候,就知道有个青旅叫古道坊。
有提前打电话过去,让留张床(后来发现是多余的,住的那六天,一直是我一个人住着整个四人间,每天的愿望就是有个人能住进来陪我住!深山老林晚上一个人住确实我怕!)
丙中洛之后就没人和我拼饭了,而且真没啥吃的,然后我庄奶这个时候已经回昆明浪了,就每天给我发吃的喝的的图片!!!然后每晚我睡不着就找她视频,她跟我讲的最多的就是她过的多舒服!!!!

第二天一早去了怒江第一湾

加了滤镜的照片,现实上颜色比这个要亮一些。第一湾上的那个村子最早叫麻风村,是用来隔离麻风病人的,后来病情得到控制,麻风村的第二代第三代四代都很健康,后来改名叫幸福村,现在也叫坎桶村。

怒江第一湾在丙中洛之前,所以得往回走,不是很远,我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左右走到的,有太阳的时候很热,阴凉的地方又很凉“冰火两重天”
,不过效果不是特别好。回去之后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然后往重丁村方向转了转,从阿洛家一直往下走顺着路走过去就是重丁村。那其实现在为止无论多么深山老林,只要通上公路,就会有电有网络有生活必需品,交通真的算是方便的(和某些不通车的比起来),所以大家的生活还是不错,起码和电视上演的不一样。

重丁村民在画墙画。重丁除了是去雾里和秋那桶或者走丙察察线路的必经之地外,还有重丁教堂。和学校。

重丁教堂
1904年,法国传教士任安守翻越碧罗雪山来到这里,1937年他长眠此地,至今坟茔仍在。
丙中洛有信天主的也有信佛的,现在有没有信党的我就不知道了。。。。(天哪会不会被和谐)
我去的时候教堂门锁着,但是应该是能进去的,不过我不信教,所以没强求。

我一直以为丙中洛能租到摩托车或者自行车,但是并没有,我又不是自驾,所以去哪里都要靠腿,想往回走的时候全是上坡,累得要命,干脆坐到地上拦车(就是农客)当时太阳正在落山,我就想15分钟,假设十五分钟还没有拦到车我就要走上去。(我到山里一直秉承着天黑之前回住处的标准)没想到真的拦了一辆农客,上车之后老伯也没说话,等到我下车要给钱的时候老伯摆手说不要钱(我也不明白为啥一路上碰到的人都这么好,就是命

回到丙中洛到前台大厅里,老板正在和朋友喝茶(我去那几天,老板不是在喝茶就是在练字,要不就是拿着相机出门溜达要不就是在修图片,就是幸福)和二货玩了一会儿(二货是古道芳的猫)

二货

第二天中午起床,在丙中洛一定不要早起,什么都看不到怒江起到半山的大雾,湿气很重,外面也很冷。
吃了早饭,开始往普化寺走。站在山的这边看对面真的觉得很近啊,我走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但这段路算是好走的,上坡不多,山里有零星几家农户,还有老伯和阿婆砍柴(住在山里的确实蛮辛苦),我后来才发现住丙中洛那条街道的人真的不是很多,大多还是分布在山上山下的。
淡季的缘故山里的人很少,大部分时间只有我一个人,要不就是运货的解放卡车。很安静,路旁边偶尔会有坟堆或者已故人的棺木。上面放着花儿和祭品,而有些石棺木已经风化了。

路过农户的家,每家农户家里都扎着经幡

山谷之间有小溪,溪水非常清凉。到普化寺的路还是蛮远的,不是很巧,普化寺的主殿正在修缮。院子里堆满了材料。
没办法,只好出来,外面有一片树林挂满了经幡。山里还有一个学校,是希望小学还是什么忘记了,很小很小。

一连几天我都是一个人住在四人间里。没有人唠嗑,天天晚上和庄奶视频,庄奶这个时候已经飞到厦门去玩了,天天给我发那种大芒果或者咖啡蛋糕的图片!!
第三天,早上问了老板去山顶看第一湾的路之后,就出发了,从欣欣那里上山(这天真好是赶集,街上人很多,很多人从山上或者山下过来采购)
坡度真的很大,上两步就要歇一下。我发现神山上也有一个教堂,后来有人跟我说神山上可以看见石门(但是当时我没看到)。山上有个玉石厂,路上面有很多石头的碎石很卡脚。上山之后又问了一下路线。越往深走越没什么人。车都没有了

山体上的洞,应该是打雷劈的吧,不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形成的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左右。我累的拍照力气都没了,就默默地呼吸默默地往上走,也不知道还有多远。。
然后一辆商务车就从我身边开过去,当时我累的完全忘记了要拦车,而且就我一个人在山里也没打算拦车。然后我还在默默往前走。。。
商务车就在我前面五米左右的地方停下了。里面一个大叔探着头一股京腔问我说孩子,你是要去看第一湾么,
我说是
他说:来吧上车,我也去那里。

顺利的蹭车!

大叔他是北京人(纯京腔),这次和几个小学同学一起驾车来丙中洛玩,说自己是夕阳红团。他们早上已经来过一回了,可惜雾太大,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散,然后他们就下山了,中午他又不甘心,一个人打算再看一遍。结果正好碰上了我。

大叔认识路,(所以最后那一段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走)顺利到养鸡场,穿过那里到了更高的一个观景台。更高的地儿看确实挺爽的。

下山的时候同样是大叔载我。他问我明天去哪里。我说去雾里,他说正好我们想去秋那桶,带你过去吧,车上还有一个空位(商务车就是好),我说好啊,然后和大树互相留了电话号码,第二天老早就起来了,原本我是打算徒步到雾里在搭车回来的,现在正好有车。自从到丙中洛头一回起的这么早!

这是我从去雾里的山下往山上照的照歪了没修图

怒江里面是这样的。半山腰的大雾

这个应该是碧罗雪山?我不太清楚

昨天光留了电话号码,也没约时间。我也不知道大叔他们起没起来,也没好打电话,就在通往雾里的必经的那个路口上溜达,过一会儿大叔来电话了,他说你在哪呢啊,我说我就在路口啊,他说好你等着吧

又过一会儿,大叔打电话:我们都进山里了怎么还没看见你啊,

我方了。。进山。。。这么快就进山了?!

一番交涉,才知道大叔走错路了,往普化寺那边的路走了,他说他倒车回来。

千辛万苦吧,他们终于开回来了,我上了车,我们往雾里开。

路上全是雾,能见度很低,建议自驾的小心开车。路上还遇到一男一女来搭车,男的是台湾人,女的不知道,大叔停车对他们表示慰问,然后说我们车满啦,搭不了人啦哈哈哈哈哈。

开车其实挺快的,到了雾里大石头那里我就下车了,我还想自己走一段,下车合照之后大家就分开了

修的还挺好的。对面全是雾,啥也看不清,就往前溜达,跟着地图(没错,百度也有地图,虽然不具体,但路啊桥啊还是能看见的)

前面有座大桥(怒江上有许多贴片拼的吊桥,能走车的我都叫大桥)走过大桥,右手边就是去雾里的路了,路口有块石头,写的雾里人

这就是茶马古道的一部分

清早的雾里里面。。。。全是雾。我还偷偷喊了句小倩。。。。。

什么鸟还是鸭子

转了一圈,雾太大,我就出去了,等到太阳出来的时候,第二次往雾里走。

雾里很值得。

从雾里的另一半边的路下山(比较陡,路面湿滑,都是人和马走出来的路。)

往回走的路上太阳高照,大中午的不太适合拍照,尽量都是挑一些好玩儿的拍,然后听见后面有车按喇叭,一回头是北京大叔他们的车,我说你们不是去秋那桶要住一晚么么,他说是啊,开车过去转了一圈觉得没有雾里好,就回来了,大叔问我说要不要上车载你回去,我说不用了,想走回去路上拍些照。然后大叔说了些鼓励的话叮嘱了注意安全之后开走了。

我一个人继续溜达往回走,路过一个农户门口,一个女人在织布,就是那种颜色很多的那种,小孩子自己在旁边瞎玩。我正好在门口坐了一会儿,她和我打了个招呼就接着织布,话不多,人也很和善。

歇够了继续往前走,就碰到了之前在雾里里遇到的台湾大叔。正好搭个伴一起往回走,他跟我讲他这次是偷跑出来的,因为年纪大,女儿不想让他总是出来,他自己偷偷跑出来之后才告诉了女儿,先去了印度,然后才来丙中洛。他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丙中洛了,讲了很多他路上的事,说他最喜欢的地方是甘南,想去的地方是西藏,但是因为是台湾人,所以一个人进不了藏,他又不愿意跟团去 ,一直感觉遗憾。

他对路很熟,回去上山抄小路。累的我半死。。。

大叔住阿洛家,快到阿洛家的时候又碰见一个大叔,也是台湾人,两个人相谈甚欢。

我到客栈累的要命,没吃饭就洗澡躺床上了,第二天中午起床,收拾一下准备去桃花岛

说到桃花岛,我差点死在这路上,本来我是没想走桃花岛这条线的,毕竟季节不对岛上也没桃花,但昨天后碰到的台湾大叔和我讲桃花岛这条线特别好走,说不进村,过桥之后直接顺着土路往右走,一直沿着怒江走可以走到麻风村,说特别好走。我就信了,但是我忘了我晕水啊我晕水!

下山之后到了通往桃花岛那座桥我就蔫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下面拐弯的地方水又急,不拐弯的地方谁绿油油的看不见底简直我都要吓尿了,我就在原地等看有没有人过桥,只要有个人我就没那么害怕,大概时机不对,很久都没个人,我站的地方又是阴凉的地方,进山的人都懂,山里有太阳的地方超级晒超级热,没太阳的地方小风一吹又冷的不行,我给我妈打个电话,想让她鼓励鼓励我我好过桥,结果我妈劝我回去。。。。

挂了电话大概做了5分钟的心理建设,我紧抓着登山杖直接逼着自己跑起来,桥是那种铁片儿搭的,踩上去像敲锣一样!我跑过去大概一分钟,整个桥就像办喜事儿是的叮叮当当的我就到了对岸,之后就好多了,顺着右面的路一直走风景也好。

受到那个桥的影响我就不想原路返回,就想到前面遇到大桥之后过桥然后拦车回丙中洛,但是事实不是样的,并没有大桥,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有的地方不是很好走,又有落石,整个山上好像就我一个人,翻过个山,好不容易碰见几个几户人家的小村落,结果整个村落里就俩人,那人说你往前面走大概一个小时就会有桥,然后我就接着走,这个时候我水已经喝完了,太阳又晒,都快中暑了,我就接着往前面走,又翻过个山头,我能清楚的看见麻风村了,但是并没看见大桥,我站的地方山脚下倒是有个桥但是往下看看不太清,好像还在修还是怎么的 我这个时候就有点蒙了,因为当时3点多快四点,我要是再往前面走,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碰见桥不说,回去都是个问题,要是往回走,我就还要面临再过一次桥,犹豫了一下决定立刻掉头往回走,有的时候走路就是这样,去的时候感觉很长的路,回去感觉就比较短,我走回到桥那里的时候正好有两个让村民也在过桥,我就一起跟着过去了,上山的时候看见个女的,也是来旅游的要去桃花岛,说了会儿话,我嘱咐他注意安全,我就上山了

自从从家出来我都没感觉到什么然我觉得危险或者什么样的感觉,桃花岛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路上让我感觉到绝望的一回。现在想起来有点儿丢人啊

回去之后就收拾收拾行李,第二天准备坐最早的班车回贡山,

第二天起床退房和二货说再见,直接坐班车回贡山。

早上天阴阴的,怒江的水一下子变得昏黄,听车上的人讲是因为丙察察那条线在修路,把沙土倒进了江水里。亏我还以为有什么奇特的现象呢(小时候故事听多了,长大了又看盗墓笔记看的)

到了贡山来不及吃饭直接上了农客晚上到的福贡还是六库来着我有点记不住了,反正是住了一晚上,环境超差,凑活了一晚,第二天直接到下关大理古城。

12/11--12/15大理

又回到大理了,路我也挺熟的,坐车到大理古城,这次住到了施子窝,也是风花雪月大酒店那边那个门进去右拐,拐拐就到了。我喜欢施子窝的装修。老板是个大美女,叫施子。还有两条小狗,灰色的叫大饼,黄色的叫十一。顶楼还有条大狗,叫什么忘了,都是流浪狗,施子捡回来的。大饼很有名,周围的邻居都认识。脾气也很傲娇。十一太能吃了,太能吃了,太能吃。

施子窝的床和被子很舒服,二楼有电视,没事儿也会和施子他们窝楼上看电影,我去的时候她家人不多,我就住一楼的四人间,和施子住一间,后来又来了孟婆,辽宁的,做饭可好吃了!

丙中洛回来之后总感觉后背凉凉的,肩膀也痛脚也疼,就找了加按摩馆按脚拔罐做按摩。受风严重,整个儿后背都是黑紫的。

古城之前都逛过了,也没什么可逛的,正好之前在沙溪听小华说过周城扎染有点心动,就租个电动车车到周城去玩,顺便再回喜洲吃豌豆粉和粑粑。淡季租车不贵,要注意的是车的电量,一定要问好能走多少公里,你要告诉老板要去的地方,他会告诉你电够不够。也可以讲个价

(我本来想租个加油的摩托车来着,店主说没驾照不行死活不租。我现在有驾照了我现在有驾照了,等老子杀回去!)

从环海西路走,最后从大丽线回来,我走之前再三叮嘱租车点的老板娘说假如我车没电了一定要接我回去,她说好好好一定的一定的你快走吧,不然太晚了回不来哈哈哈哈哈

先绕到喜洲,跟着百度导航走就成,到喜洲就乱转呗,去严家大院看一眼,没什么好玩的。在喜洲吃了午饭。豌豆粉好吃!

喜洲出来绕到周城,周城是扎染之城,菜场也很热闹,你进去之后就有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去看扎染。我先去了扎染驿站,转了一圈,哇真的炫酷,大铁锅煮的染料,挂着一层一层的扎染布。后来出来之后又被一个当地的女人拉到另一家看。后来买了六块布料,价格还可以,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一定要砍价!

喜洲,就这门后面那家豌豆粉可好吃了

从周城回来就感觉车快没电,到了三塔那里的时候基本跟走一个速度了,就一直保持着这个速度,我坚持到了租车点也是不容易!

晚上又去逛人民路。我喜欢吃烤乳扇。

看各种奇奇怪怪的摊主卖奇怪的东西。

有个之前在大理认识的朋友托我打听一个自酿梅子酒摊主的微信号

我也顺便买了瓶梅子的,挺好喝

第二天又无聊,想去张家花园去看,又租车到了张家花园
阴差阳错进到了观音塘。嗯,烧烧香,遇到个师傅居然是我大沈阳的,真有缘。
后来和大师傅说了会儿话,随便聊聊。然后拜别!

第三天依旧不知道干什么,就租了辆自行车到处骑,骑到三塔的时候合计进去看看吧,之前看过一篇逃票的游记,我就上网搜,结果真有三塔的逃票攻略,锁了车,跟着攻略就往上走,左边的那条小路走了好几遍都没找到攻略上的地儿,我就放弃了,快走到路口的时候遇见两个妹子,她俩也一边翻手机一边找路。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她俩问我:你是要逃票么,找到路了么。我说没有我准备放弃了
她说你别放弃咱再找找。然后我跟着她俩又往上走。走到公厕的时候那女生问我说女厕所能不能翻啊,我说不知道,进去看看。
其实女厕所可以翻,我上去看了一下不是很高,但是那俩妹子不是很敢跳,就没翻。
出了女厕,继续往前走,有看见俩小伙儿,也是在找可以逃票的地方,嗯小分队正是成立。五个人到处找。
最后崇圣寺有个外墙当时正在修,正好开了个洞,我们进到洞里外墙两层,后来有个小伙拿开一块木板,正好进去,顺利逃票成功

里面其实没什么吸引我的,只是觉得逃票过程很刺激(不知道什么心态哈哈哈)

对三塔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大概是南诏国建的,让我想起了仙剑,有人说不能正对着三塔照相,因为塔是用来镇妖的,也不知道塔里有没有赵灵儿。

12/16--12/20建水元阳

然后就是在施子的客栈里窝着看电影,睡觉,出去吃饭,偶尔孟婆也会做饭,特别好吃特别好吃。我已经定好了15号回昆明的火车票,准备去元阳,和孟婆商量了一下,她假期快结束了也准备回家,我俩就一起定了回15号23点半从从大理昆明的火车,打算直接在火车上睡一宿。我直接定了16号7点56的那趟从昆明建水的火车。

15号下午去人民路吃了饭。我又开始逛起了人民路。(我特别喜欢逛人民路,多少次都不会腻)

晚上收拾好行李坐公交到火车站,然后等上车。

我又是上铺。。。。睡了一晚早上六点多到昆明,我赶紧出站在火车站寄存了我的行李箱。(把必备的都装进背包里)候车站寄存5块一天。我存了5天,但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

出去吃饭然后在进站取票上了去建水的火车,车上人不多,很多空座儿。还挺快就到建水了,下车坐公交到建水古城,青旅定在草芽,混住间,床是木板床,环境还可以。跟前台问了去元阳的路线,前台说这几天建水阴天下雨,元阳肯定大雾,建议我等两天。我等不起啊。还是决定第二天去元阳碰运气。

晚上就在建水古城里乱转。建水有家豆面儿汤圆儿特别好吃,米凉虾也挺好吃。还有烧豆腐。一个大桌子中间有炭,大家围坐一圈,老板烤豆腐。我管那个豆腐叫气球豆腐,哈哈哈。建水就是一个常规古城。里面由朱德故居,也有文庙指林寺,朱家花园,建水紫陶很有名。

第二天直接打车去建水客运站,有直接到元阳的客车,滚动发车。直接上车,两个小时之后到元阳新城(也叫南沙),然后下车就有面包车拉客的再从南沙到新街,全是盘山路恍恍惚惚。因为我定的青旅在黄草岭,我又拼车去了黄草岭,真的一路大雾,别说梯田了,路都看不到。车上司机说可以在他那里买票
我说一下这个票,180好像可以多天使用,一天票要一百。这票到是什么呢,就是外面的某个公司把观景最好的地方圈起来收票钱,而且这钱也不归村民。

我肯定是不会买票的,因为梯田这种东西漫山遍野根本围不住,而且有很多观景更好的地方。所以我跟司机说我不去景点不买票。到了黄草岭,第一家就是我定的青旅:清风吟。进去的时候一个阿姨和一个小伙儿在烤火,我说我之前打电话订了房,他说他知道,我来之前还特地收拾了一遍,淡季整个客栈就我们仨人!阿姨很热情,让我去烤火,让我喝茶,很健谈。老板不在出去了。

阿姨说元阳这天气就是这样,大雾说来就来,有的时候几天有的时候几个礼拜,但是说散散的也快!说的我心情大起大落。
第二天一早起床起床吃饭,本来要出去看看,阿姨说来来来烤火吧,外面又潮又湿什么都看不到啦,我又坐着和他们一起烤火,我才知道小伙文龙是摄影师,和老板的儿子是好朋友,拍过的照片还被国家地理买过!他给我看他拍的元阳的照片,美的不得了!!!
过一会儿老板也回来了,是个很有趣的大叔,年轻的时候是元阳中学的老师。
中午的时候他的几个老同事来找他,他还拉起了二胡。
谈了一会儿,他们要出去吃饭,他叫着我,说反正什么都看不到不如一起去吃饭。
然后我默默地跟去吃饭!

老街那边一家饭馆儿,都是当地人,要了几个菜,味道很地道,除了煮牛肉之外别的菜我都没见过,有个好像是鱼,吃起来臭臭的,但是很香,吃完饭他同事们就回去了,我和老板溜达着往回走,记得当时雾很大,我都有点看不清他的脸哈哈哈哈,他给我讲乐理,讲他儿子,讲他原来当老师的时候的事儿。后来正好拦了一辆农客,就坐车回去了。

下午的时候我在门口溜达,满满的大雾。我想明天早上如果还有大雾我就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果然还是大雾,拼了个车回去,车上还有一个同样失望而归的姑娘。车开到坝达居然发现雾有些散了,我俩赶紧下车,打算包车去看梯田,正好拦了一辆车,谈好价钱上了车。司机是个阿姨,显然对逃票的路线不是很熟,一路上打电话也问了不少人哈哈哈哈哈,顺利看到大梯田。之前没看到的时候觉得不就是梯田么,也就那么回事儿,看到了是真的被震撼到了,真特么壮观!
遗憾的是没有太阳,只看见了云海。

当天下午大雾又上来了,我就直接回建水了,还是住草芽。

建水

很有名的临安饭店

街道花花绿绿

休养所

历史的老房子

12/20-12/24昆明

又回到大昆明了。之前和庄奶联系得到了两个消息,好消息和坏消息
好消息:庄奶要从厦门昆明
坏消息:爬山虎的黑色拉布拉多米卡丢了

到了昆明从火车站的寄存处领了行李,直接坐车回金鼎园爬山虎。爬山虎的所有人都在找米卡。哎。。。现在也没找到。。。
我去了圆通寺烧香,晚上到了金马碧鸡步行街那里

第二天庄奶回来了,和庄奶去圆西路那边溜达吃东西,看了场寻龙诀,木瓜吃的我撑死!圆西路那边的小吃是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晚上回爬山虎当时他们好像在包饺子,吃了饺子又和他们去吃火锅。
第二天一早的飞机,4点我就起了。庄奶不放心我陪我去打车,还帮我砍价,中国好长辈!

再见平行世界

对我来说旅行对我的意义不仅仅是去哪里和谁在一起,而是开始的离开和结束时的归去。
我享受的是离开熟悉的地方,离开熟悉的人,在世界的新的角落,有一个新的开始。
每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对我来说都像经历一次新生,一次重来。
现在像一场梦境,我要回到原位。然后等待下一场重生。

byebye

最后最后

说一下关于外出的安全问题

外面呢,没有电影电视剧里说的那么多坏人

当然也没有新闻联播里说的那样56个民族都相亲相爱遍地好人家家小康(当然还是好人多)

像我这样命好的净遇善良靠谱的是一部分情况

也不排除有人出门就能碰见鬼的情况

但是!能出去的说明你都成年了,也都这么大了,有点儿是非观,分点儿好坏人,防范意识总是要有的好吧!

就说这么多

祝大家旅途愉快!

怒江那段引人入胜 - 发毒誓尽早去一趟

2016-06-13 13:37

2016-06-13 16:10

赵薇跳的是上海车墩影视基地里仿制的外白渡桥。你看到的是真的外白渡桥

2016-06-13 20:24

引用 苑 发表于 2016-06-13 20:24:33 的回复:

回复苑:原来是这样!!!哈哈哈哈!!原来我看到的是真的!

2016-06-13 21:37

引用 那么驴的李乐子 的图片:

这个橘子我给满分!它后来没怎么出镜啊?

2016-06-14 14:21

引用 秀兰·邓布利多 发表于 2016-06-14 14:21:47 的回复:

回复秀兰·邓布利多:云南的时候也出镜了。照片没放哈哈哈

2016-06-14 20:48

真美!

2016-06-16 11:35

喜欢你的性格 喜欢你写的游记!

2016-06-26 09:47

写的太好了,收获多多,花了很长时间细细读完,很不错啊,我也准备去看看,不知道是不是你笔下的样子

2016-08-02 15:28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8-02 15:28:39 的回复:

回复jane:云南是个要细逛的地儿

2016-08-03 09:34

引用 --LINGCHEN 发表于 2016-06-26 09:47:25 的回复:

喜欢你的性格 喜欢你写的游记!

回复--LINGCHEN:谢谢

2016-08-03 09:34

我是庄奶,先迫不及待先看我们相遇的片段,哈哈,忍不住笑出泪来,你这记忆力还不错,大赞,照片拍得也不错,👍

2016-08-03 14:46

引用 彤彤 发表于 2016-08-03 14:46:19 的回复:

回复彤彤:哈哈哈哈哈哈!!现在合计咱俩的二次相遇都觉得不可思议!

2016-08-03 15:01

引用 那么驴的李乐子 发表于 2016-08-03 15:01:15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现在合计咱俩的二次相遇都觉得不可思议!

回复那么驴的李乐子:缘分就是这么的奇妙😎

2016-08-03 15:28

加油

2016-08-16 15:24

2016-09-13 17:25

2016-09-13 17:56

引用 那么驴的李乐子 的图片:

香港東邊街上斜。

2016-10-08 12:17

你好,看你的游记好有画面感,写得好棒!!!今年十一月份要和朋友去毕业游,看到你从大理去沙溪那段车途好坎坷,我们打算从昆明到大理环洱海游之后直奔沙溪和丙中洛,然后再回昆明,但是只有四天半的时间,不知道够不够花

2016-10-24 17:20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13 13:37:00 的回复:

怒江那段引人入胜 - 发毒誓尽早去一趟

回复DC-MD:哈哈哈哈开春去最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