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城二江三镇四桥五湖

Simba3皮 (绍兴) LV.8
2016-06-12 22:49 924/6
  • 出发时间/2016-06-09

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半天抢火车票,也是抱着随缘得到心态在去哪儿上花了60块钱抢了来回的火车票,居然奇迹般的抢到了,于是,就有了这一次江城游!!!
    绍兴武汉五个小时,早上九点火车到武汉下午两点。一下火车就被大晴天给乐到了,浙江下着雨,武汉给我大晴天,好兆头!!!酒店是在梅苑新村地铁站口的锦江之星(个人一直喜欢锦江之星),两晚三百六价格还可以,毕竟是小长假。
    由于此次武汉行没有怎么做攻略,就是想到哪儿走到哪儿,所以我基本都以出租车出行,武汉租车比较容易打,而且价格也还可以,一般二十左右(从酒店到黄鹤楼15元,到武汉大学也是15块,从武汉大学到古德寺30块,从古德寺到户部巷20块)。

酒店稍作整理,立马出门直奔黄鹤楼。
    黄鹤楼周边景点很多,玩个大半天没问题,我这次就去了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昙华林。
    黄鹤楼门票80大洋,有点坑,也没别的,但是觉得到了武汉不去黄鹤楼就好比不到长城非好汉一样的感觉,所以还是去了,由于小长假,所以游客自然不会少,景区不大,两个小时可以逛完,当然一个小时估计也可以。

长江大桥就在黄鹤楼边,出了门就到了,超级方便,晚上很适合拍照。户部巷也就边上,昙华林在户部巷步行十五个分钟,具体可以百度地图,很方便。昙华林很适合装B。户部巷美食多,价格实惠。话说,我很喜欢吃热干面

户部巷吃了晚饭,逛了一圈昙华林,接着就又会江边拍夜景去了。

第二天行程是,上午武汉大学,古德寺,中饭户部巷,下午东湖。晚上本想再去楚河汉街,但由于太累了,于是就在酒店看跑男了。
    武汉大学很大,绿化很好,建筑也古色古香,一所很棒的大学,虽然没有樱花,但是同样有迷人的景色。武大逛一圈花了两个小时。武汉大学比较大比较绕,建议买一个地图,不然真不好找!

武汉天气真的很热,整个人都觉快烤熟了,所以也懒得找公交地铁,就直接选择了taxi,去了汉口的古德寺。(本打算逛完武汉大学就去东湖,因为东湖就在武汉大学边上,但由于太阳太大,不想走了,于是就临时决定先去古德寺,下午晚一点再去东湖。)
    古德寺建筑很漂亮,感觉很棒。别看外面是欧式建筑,但是里面都是菩萨

中午太阳太大,在户部巷买了美食就回宾馆睡午觉了。
    一觉睡到三点多,瞅了一下外面,太阳稍微收敛了一点,于是决定向东湖出发。为了省钱,于是选择了公交车,两块钱,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东湖的磨山景区,景区边在修过湖隧道,各种灰尘,感觉不是很好,于是草草看了一圈就走了。东湖真的很大,我也没心思再暴走了,因为真的有点热。

由于买了早上九点的车票,所以第三天也不可能有时间再逛了。一大早起床,买了十来盒周黑鸭就直奔火车站赶火车了。
    再见江城,再见武汉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3 11:06

具体您可以留言,我知无不言

2016-06-13 12:4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13 18:55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06-13 18:55:01 的回复:

回复finishlove:武汉总体不错的,个人觉得主要景点两到三天逛完没问题。武汉小吃价格实惠(我说的是跟浙江上海比较),就是感觉武汉好大,而且好热,真的热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