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亲子游 一次说走就走的折腾

2016-06-12 22:52 1567/5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因为端午节和高考连休的原因,从6月4日到12日,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毫无预兆的多出9天假期。无处安放的孩子和爱游山玩水的父母仓储间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1号得到学校放假的通知,晚上大人们商量了一下迅速制定2个plans,planA:去兰州青海一线,祖国的大西北,感受一下那里独特的地貌,特别是喀斯特地貌比较有吸引力;planB去广西桂林看山看水;这两个方案到了2号还未敲定。2号晚上,女儿正常放学,大人们一边看孩子写作业一边要抽空制定行程,搜索攻略。最后,我们决定先带孩子搭上去北京的飞机,不管哪个方案,我们都要在北京转,这样我们还可以在飞机上汇总信息,敲定行程,至此有了我们这次仓储但是堪称完美的旅程。 编辑

D1:行程未定先飞北京

3号晚上出发飞北京,候机时敲定此次行程是游广西桂林,迅速定好三张北京桂林两江机场的机票,定好桂林第一天的住宿,全部可以在网上搞定。3号晚上住宿在长安街上贵宾楼,貌似很奢侈但位置好还打折,因为计划早上带孩子去天安门看升旗。

D2:旅行正式拉开序幕,北京半天+桂林两江四湖

早上4点半的闹钟把我们叫醒,孩子睁着惺忪的眼,虽然贪恋着床,但是更向往着看升旗仪式,不用多说,很配合爬起来,自己穿衣服。我们一家三口背上相机往天安门奔去。一路有卖小国旗的,非常便宜,1元一个,可以买2个当道具,照相很应景。近天安门,需要经过安检,很多人在此排队,需要预留出时间。早上4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观看的人很多,但是即使站得最近的位置也是很难看的特别清楚,很感慨,还是在家看电视比较清晰,到现场就是感受一下氛围。升旗仪式很短,结束后我们带着孩子在天安门前照相,转转。早餐在酒店自助餐解决,这次安排的相当奢侈,酒店加自助餐600+。

tips:上图是入天安门在此安检,要留时间排队

中午搭飞机飞桂林,大概3点半到达桂林两江机场。酒店订的是汉唐鑫阁,这个酒店网评非常好,提前联系可以负责接机。我们很顺利的到达机场,找到了接机人员,平安到酒店。沿途的风景对于初到桂林的我们来说简直如诗如画,尤其被雨水冲刷过的山,仿佛隔着一层白纱,连绵起伏,一幅幅的水墨画跃然于眼底,还未到酒店就迫不及待游览这座城市了。到达汉唐鑫阁,这个酒店房间很有特色,服务很好,很热情,你要去哪里玩都可以提供帮助,楼下有旅行介绍,可以代买景点门票,代订一日游,但是价格似乎不是特别美好,比起某宝来还是有点差距。后来知道在桂林打车到任何旅行景点都是不要钱的,因为景点门票收入要给出租车司机返钱,以后的旅游到景区打车可以不付费哦。

tips:在桂林打车到任何旅行景点都是不要钱的

上面两张图片是桂林日月双塔,分别是日落景色和灯火通明的景色。

游船下来,路过正阳路步行街,发现有名的芒果帮,拿出手机美团一份芒果汁,女儿喜爱芒果,满满的满足感。

D3:漓江游轮+银子岩

早餐就在酒店汉唐鑫阁酒店解决,15元一位,简单,但是还是不错的,我们急着赶路,迅速吃了一份米粉,一份糍粑。

计划今天去游梯田,但是一日游已经全部售完,好在这里的某宝客服都是工作到晚上十二点,我们可以各种搜攻略,最后决定去游漓江,迅速下单漓江豪华游轮,欣赏沿途美景,目的地阳朔。这里想说,如果穷游可以订便宜的船,但是我们带小孩子,考虑舒适性定这个豪华游轮还是很值得的,提供的午餐也不错。
    一路上,带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美文,和孩子一边欣赏美文,一路欣赏美景。沿途山景真的叫人称赞,惊讶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处处是美景,各种山峰穷尽人的想象力,船上还有导游一路陪伴讲解。官帽山、九马画山、海豚观海,感觉按动快门的手都已经麻木了,仍是不忍错过任何一个风景。女儿是我们的小模特,各种姿势,各种摆拍,孩子各种开心的笑,各种装扮小鬼脸,还有小脾气和小耍赖,其实父母眼中孩子才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游览漓江,由于连日下大雨,漓江的水没有那么清澈,混黄的搅着泥沙,但是山景依旧很美。

乘游轮大概3个半小时抵达阳朔,晚上入住陈家花园酒店(网评不错的哦),位置很好,处于西街口。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稍作休息就登上了去银子岩的车。这个溶洞开发的年头不长,里面很多的钟乳石泛着银光,故名银子岩,也有招财的意思。当时室外温度34度,太热,选择溶洞游真是太明智了,里面超级凉爽,自然形成的钟乳石有的大气磅礴,有的造型逼真,形态各异,加上灯光的配合,美轮美奂,据说里面一个伞造型的钟乳石投保了上亿元的保额,很值得推荐的地方。参观大概一个半小时,跟着这样的散团总是有时间要求的,正好走完一圈,搭乘返程的汽车回阳朔

晚上5点半,已是太阳落山之时,我们一路出去觅食,找到椿记烧鹅饭店,这是超级有名的店,到桂林阳朔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在这里,第一次吃冰草,沾着千岛酱,味道很赞。点了炒饭,饭量好大,我们一家三口根本吃不完的啊;网友推荐的榴莲酥一定要尝尝,小鹅的造型女儿很喜欢,一口接一口的吃;最出名的烧鹅也点了四分之一切,外酥里嫩,很推荐。

一家人,吃到撑,赶快出来溜溜西街。华灯初上,西街已经是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这里的酒吧建筑很有小情调,不同的风格满足游客不同的feel啊。里面的驻场歌手也是实力非凡,要不是带着女儿,真想和老公一起,找个酒吧好好听听歌,喝点酒。沿途遇到了2辆房车,特别吸引我们的眼球。那是几个年轻人创办的free road,专门驾车一路卖三明治和咖啡,一路旅游,这次她们的目的地是西藏阳朔只是短暂的停留。她们会在自己的微博里分享沿途的风光。很佩服这群年轻人,能在这样的年纪不被束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她们应该家庭非常富足。很想尝尝她们的三明治,看着不错,但是真的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只好作罢。如果你在旅途恰巧有缘遇到这样的一群年轻人,不妨点个三明治,一起聊聊天。
    孩子的视角和大人是不一样的,女儿一路嚷嚷要吃冰激凌,看着哪个好看的小玩意也会驻足观赏把玩一番。阳朔是出了名做“洋狗肉”生意的地方,之前就教育好女儿,不能见什么要什么,要和大人商量。女儿很懂事,一路下来,赏景为主,偶尔买小吃,没办法,大吃货带出来小吃货,对于特色的美食我们都是无法拒绝的。

我们住的陈家花园酒店,网评比较高,环境一般,位置很好,最最主要是店家很nice,有任何问题都不厌烦的回答你,晚上女儿矿泉水洒到被子上,店家给换了床单和被子,忙上忙下的非常贴心。

D4:阳朔十里画廊

租了个电动摩托,一家三口十里画廊走起。山水如画,沿途十里骑行,美景令人陶醉。一路经过大榕树、蝴蝶泉、月亮山等,吃路边芒果、西瓜,水果很新鲜。这段路游玩时间半天,适合早上起来早早出发。

这里是十里画廊的起点,电动车一路骑行,欣赏美景走起!

中午美团了一份大师傅啤酒鱼,139元/份,4菜加了一个冰凉玉米汁,从此爱上了啤酒鱼。

下午回桂林,晚上游正阳路步行街,吃小吃,有一家烤生蚝,10元4只,总是排队,对于本地市民都排队的小吃应该不会错,吃过后真是赞,不枉我耗时间等啊。发现一家西饼屋,买了点心、面包,真是让我们歪打正着,是个不错的店,价格实惠,真心好吃。夜宿喜来登酒店。这一路来订的酒店真是不马虎,喜来登酒店打折,限时促销,迅速下单定了一晚。

D5:龙脊梯田,金坑大寨2天一夜游,宿全景楼

早上一日游的地团车到酒店接我们,搭上了去龙胜的路,期间还涉及换山车,真是体验到了山路十八弯啊,开车的都是老司机,相当有经验,崎岖的山路没有护栏,道路还很狭窄,两车交汇的时候刚刚好过的去,我们坐车的人都感觉很险。龙脊梯田的缆车索道处是上梯田的起点,在这里我们和一日游说bye,开启自由行。带孩子一路向上爬。

一日游推荐的地点吃的竹筒饭和野菜,价格还可以接受,意犹未尽,后面又点了一次。这家的竹筒有点小20元一份。

每年的6月份都是梯田最美的时节,灌水后的梯田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盘山的小路有很多的岔道,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到山顶遇到岔路就走左边准没错,事实上这句话帮了我们大忙,一直指引着我们走上顶端。孩子一路跟随,并没有因为烈日炎炎叫苦叫累,在登梯田的路上,锻炼了孩子坚强的品格。我们的目标是全景楼酒店,它位于龙脊梯田最高处,攻略里面提及这个酒店都说很超值,我提前通过旅行团预定了一个房间。很幸运,给我们一个家庭全景房,这个酒店和这个房间让劳累一天的一家人瞬间觉得爽啊。房间两面落地玻璃窗,一面正对梯田,一面是山景,置身于房中简直就是在风景中。这个全景房为我们的旅行增色十分啊!住在房中,打开空调,烧开山泉水,待凉后喝起来超级甜爽,在山上,喝了好多的泉水都喝不够啊。一定要在山上用泉水洗个澡,洗掉一身的汗味,顿时觉得人清爽很多,皮肤在泉水的润泽下也嫩滑了很多。一家人坐在窗前赏景,待了好久好久~~~。

晚餐就在全景楼的餐厅解决(需要提前一个小时预订)。我们点了竹筒鸡、竹筒饭、炒山野菜、山韭菜炒鸡蛋,特别喜欢吃啊。一路上山就看到鸡到处溜达,这里的山鸡和鸡蛋都是纯绿色食品,鸡肉香而劲道,加之竹筒的清香,味道很好。竹筒饭是当地特色,所有的竹筒都是一次性的,劈开才能食用很卫生。

吃完晚餐,女儿交到一个叫贝贝的好朋友,两个孩子玩的很开心,谁都离不开谁,于是开启了我们两家带孩子的旅程。

D6:女儿交到好朋友,结伴同游

全景楼定了丰富的早餐,因为喜欢吃这里的鸡蛋,早餐定了荷包蛋,石磨豆浆口感也特别香甜很推荐,点了2碗特色米粉,一份黏米糕。有了贝贝一家一路同行,下山的路变得很轻松,两个小伙伴一路携手,玩着吹泡泡,不用大人操心,旅行变得很轻松。旅途中,我还买了当地一个阿婆的煮鸡蛋,一共5个,老公孩子吃的很香啊。我们相继到了1号观景点和2号观景点看千层天梯,3号观景点是旅行团路线,缆车上下,开始没想去,但是觉得既然来了不要留遗憾,孩子们也吵着要做缆车,于是买了缆车票上三号。其实上来觉得游过1号2号景点没有必要游三号,除非一日游很赶时间,需要定个缆车上下。

据老阿婆讲,她将18岁的头发剪掉,盘起来,做成类似假发带头上,摸上去很硬。长发村的人有的是这样的接发,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老人家都是一头黑头发,有的只是将自己年轻的时候接上而已。

tips:缆车只到三号观景点和一号/二号观景点都不通。

晚上出发正阳路步行街。路上遇上水果路边摊,买了芒果、山竹、一个大榴莲,摊主给仔细拨开,装了5个方便盒子,南方的榴莲味道还是非常香甜的。来到正阳路步行街又发现了一家客满的小店,处于巷子深处,由于还心念着啤酒鱼,它家据说是这个步行街第一家做啤酒鱼的,毫不犹豫点了一份。分量很足,口味很棒,特别的是这家赠送一份米粉和一份空心菜,啤酒鱼吃差不多了下米粉和空心菜,鱼汁和米粉、青菜混合在一起,那滋味直接冲刺人的味蕾,真的终身难忘。沿步行街,又找到那家西饼屋,买了爱吃的面包,准备第二天早餐。在西街就看到一家店铺-----西街往事,心里还惦念着西街的美好,不知不觉走进这家店,民族风的裙子也是我的最爱啊,选了一条长裙,陪伴我接下来的行程。

D7 :北海银沙

再见了桂林,早上我们坐上动车开往北海。到达北海已经是中午,我们在侨港沿海边定的酒店,位置好但是环境很一般,连7天连锁的水准都没有,主要是正好端午节,酒店价格便宜,还赠送了午餐和晚餐券,我们合成一顿饭,点了西红柿炒蛋和炒面,吃的很饱,换上泳装就奔向大海。

北海的沙称为银沙是因为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腻,落脚之处非常柔软。天气很好,晴转多云。给自己、孩子、老公涂上厚厚的防晒霜,一起去劈浪喽。下午涨潮,浪大,海滩边不时传来孩子爽朗的嬉笑声。我们在岸边看到了海蜇,很大块被海水冲到岸上,还有各式的贝壳,但是数量不是很多。沙滩非常缓,走进去很远,但是并不深,很适合小孩子玩,不用担心孩子被淹。

我们住的侨港是当地人去游泳的地方,当然这个不是当地旅游景点,5点多,我们回酒店冲澡换衣服,准备前往真正的北海银滩景点。正值端午长假第一天,北海银滩公园里面人超级多,海滩上的人更不用说,北方人常用“下饺子”形容这样的场景。人群中,我们拉住孩子,走走逛逛,沙滩倒是名不虚传,比桥港的还要细,但是人多的实在没有办法玩的尽兴啊。幸亏我们在桥港海滩已经玩的很开心了,不然来这边玩水真的要扫兴了。没什么好逛,迅速撤退,找到当地比较繁华的地段继续逛北部湾广场,买了好多的山竹边走边吃。

端午节,北海银沙公园,下饺子的地方,人山人海啊,想拍个跳起来的照片,抱歉别蹦了,怕落下来踩到谁的脚丫子哦!

D8:南宁中山路带一个肚子去是不够的

早上起来带着孩子又去了海滩,天公作美,太阳躲在浓厚的乌云下,气温凉爽,最适合游泳,一家人玩水玩到嗨,到我们要返回酒店的时候,大雨狂泻,感慨这个愉快的上午是多么的难得。返程的机票定的南宁起飞,待到雨停已是下午一点多,收拾行囊从北海赶到南宁

南宁特色的民族大道事先查攻略是风光无限啊,特意定了民族大道上的一家酒店。但是因为城市规划修建地铁的原因,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繁华,道路两侧碎石随处可见,有的地方挖的深沟还尚待平整,总体印象不好。
到酒店安顿好,找公交车6路车奔向中山路小吃一条街。长长街道两侧遍布各种美食摊点。我们吃了特色的锡纸花甲螺、各种海螺,卷筒粉,另外我们北方的豆浆油条是早餐,这里夜市做小吃,刚炸的油条就着凉凉的豆浆吃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一路逛,看见特色马蹄糕,摸摸肚子,还是抵制不住诱惑买了一条绿豆口味尝尝,味道也不错哦。从头逛到尾,唯一感叹的是人为什么只有一个肚子,这么多美食根本不够装啊!

这家店是名店,门口要排队的,想吃的需要提前去哦。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上一大觉返程回家,再见了桂林,阳朔,北海南宁,这些美景,这些美食,那些善良而热情的人们,都将化成我内心深处的回忆,陪伴着我,让生命的旅途从此不再寂寞。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3: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3 13:56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6-13 13:56:13 的回复:

回复chenyue:亲,我也不太会写,凡事总要有开始,欢迎你继续关注我的游记,接下来我将继续增加泰国游

2016-06-13 14:55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1 15:09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1 15:0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