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又骚动的涠洲岛·············

2016-06-12 22:54 1144/4
  • 出发时间/2016-06-07

大印象··涠洲岛

涠洲岛四日行,先说说我对北海涠洲岛总的印象,登上岛的那一刻,感觉来到了一个部落,四周都是海,岛上没有几条大路,基本都是窄窄的小道,路边都是香蕉树,芒果树,木瓜树,还有盛开的花,坐着敞篷车(观光车),那感觉不能再好,岛上的人们都比较瘦,偏黑,跟当地饮食和阳光有关系,本地居民大多数还是比较友好,买他的东西会跟你说谢谢,没有遇到特别坑的情况,6月的岛上还是有点热,不过到海边吹吹风,还是很浪的·····

交通与购票

关于交通购票,我简单的说几点,因为大家都是从不同的地方去目的地,借鉴的作用不大,我是从吉首出发的,不过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第一:南宁东站跟南宁不是同一个站,两个站之间隔40里;第二:南宁站有发往北海的大巴,1个小时一班,到售票处买70元一张,到车上买50元一张;第三:来回船票一定要提前买好,不推荐大家到淘宝上购买,因为我自己就在淘宝上买的,退换很不方便,后来我发现了购票官网”来游吧“,关注微信就可以直接购买了;第四:上岛票可以到岛上直接购买110元一张,买的多还可以讲价,方便快捷,我们到网上购买的,但是还是人工取票,比较慢,遇到排队就傻了,记得取票的时候找售票员要一张地图,很有用的。第五:岛上交通可以包车也可以自己租电动车,电动车的电可以维持半天,中午骑到出租的地方换辆冲好电的就行,价格60-80元一天,也有更便宜的30元,反正普遍价格不高,北海租更便宜;第六:动车票、火车票一定要保管好出站的时候都要查票的,很严格。另外啰嗦一句,东西带的越少越好,因为回程可能会买很多东西的,主要就带防晒的,换洗衣服,充电宝,我们两个人所有的东西就一个大包,事实证明很明智。

海边冲浪、海鲜大餐

我们下午到达涠洲岛,第一晚住在海边的芭芭贝尔酒店,提前一个星期就定好的,靠海很近很近,到酒店放好东西后,就去租电动车了,租完车就直奔海鲜市场,价格比内地便宜很多,我们买了两只大螃蟹,38元一斤,推荐大家买花蟹,肉多一些,不要买太大的,太大的肉老,濑尿虾20元一斤,生蚝10元3个,有很多的黄,青菜一把5元,一共买了200多块钱的带回酒店加工,到酒店一看,素材不加工,呃呃,用自己的材料又花了25元重新点了一份青菜,青菜比海鲜贵啊啊啊·····,等上菜等一个半小时这中间去酒店下面的滴水丹屏冲浪去了,不知道浪算不算大,反正我不敢下去,怕被卷走,我看好像就2-3个人在下面游泳,就在海边走了走,海风吹的很舒服,这里没有救援人员,所以大家都不太敢下海,就在边上玩玩,估计菜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了,酒店餐厅就在海边上,边看海,边吃大餐,感觉棒棒哒,另外酒店加工的味道真的不错,是这几天内我吃过的加工的最好吃的,加工费是炒的20元一盘,15元清蒸一盘,注意是按盘,不是按份,加上加工费等,一共300多块,相对于内地还是比较划算的。

环岛游、鳄鱼山地质公园

早上下雨了,酒店吃完早餐后,穿上雨衣我们就骑着小电动车环岛啦,雨衣从家里带的,提前看了天气会下雨,所以带了,不过更需要注意的是,你得会看地图,岛上岔路很多,幸好我带着地理小王子,迷路什么的是没有出现的,环岛真的很爽,那天早上环岛的人很少,路上就我们两个,气温也凉爽,环岛途中我们到贝壳沙滩玩了许久,那天贝壳沙滩人很少,海真的一望无际,在上面捡了很多小贝壳,照样不敢下海,因为没有救援人员T-T,看着大海其实是很畏惧的,不知道它有多深、有多大······,玩过贝壳沙滩后我们就回南湾购买海鲜了,今天先在南湾食庐吃了一份海鲜饭、一份海鲜面,味道还不错,价格合适,20多一份,再去买了海鲜,今天鲍鱼3元一个,扇贝1块钱1个,雪蛤8块一斤,生蚝4元一个(今天的大一点),青菜一把,吃过之后,我们回客栈休息了一下,今天住的是左满舵名宿客栈,老板菲菲是北方人,热情直爽,店里虽然基础设施差一点,但是床很大很软很舒服,来旅游的也不会在酒店呆多久,所以床最重要啦,房间的彩绘也很漂亮,菲菲姐家还有一只小猫跟一只小狗,一个小小左,一个叫小满,很有味的呢,我家大胖貌似很喜欢她家的小左跟小满:),下午我们去鳄鱼山公园,记得带上岛票,进去要查票的,不能骑车上去,下面有帮你看车的,5元一次,鳄鱼山公园还是很值得一看,主要是靠海边的那边很美,游玩整个快的话1个半小时,慢的话2个半小时差不多了,出来之后继续去南湾购买海鲜,照样在食庐吃过海鲜饭和海鲜面后,又去买了一条石斑鱼30元一斤,生蚝10元3个,青菜一把,回客栈加工后,吃完后,到我们住的客栈附近的石罗河沙滩散步,记得涂点花露水什么的,蚊子多,回来之后,我们骑着电动车去吃了七七家的糖水店,不是特别的到她家去,只是岛上好像没有加像样的糖水店,点了2分双皮奶,1分桂花酒,双皮奶还可以,桂花酒不推荐,勾兑的难喝,吃完后就回家睡觉啦,累瘫,记得晚上不要把衣服随便晒在外面,因为夏天早上喜欢下雨····

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北海银滩、侨港风情街

早上从客栈床后,到南湾吃早餐,那边有很多粉店,南湾靠海边那条路一直往里面走,你会发现里面有更大的市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没去看了,跟着地图我们去了天主教堂,如果你也走这两条路,请做好推车上坡的准备,这里有一节是需要推车上坡的,坡比较陡,到达天主教堂后,人好多,教堂里闹哄哄的,兴趣不是很大了,随便看了一下就走了,到旁边店家买了糖水和海鲜粉,5元一份糖水一般,15一份海鲜粉比较原味,还可以,不记得店名,只记得一句话,陈皮树下好乘凉,逛完教堂,继续去贝壳沙滩玩,我们比较喜欢这里,因为人很少,还有本地人在这里捡螺,挑螺肉,贝壳沙滩还可以捡螃蟹,不过都是很小小的,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回南湾吃中饭了,连续几天吃海鲜,我们都已经不想吃了,不过还是买了生蚝到食庐加工,再点了海鲜饭,吃完后,我们就回客栈收拾东西,准备去码头坐船了,我们是从滴水丹屏出发,做三轮车30元到码头,应该可以哥哥便宜,因为赶时间,就没讲价了,师傅也很给力,知道我们赶时间,一路超车(超电动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取票门口,1点15开船,2点30到北海,步行20分钟到达开元曼居酒店,酒店很棒,房间风景很好,床也非常舒服,休息一会后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租了电动车,出租电动车的大叔很有趣,不要押金,只记你的电话号码,4块钱一个小时,一整天30元,比涠洲岛便宜很多啊,位置从酒店往港口方向走,在一颗大树下,我们骑车到了银滩,如果你准备下海,记得一定不要带任何东西除了导航的手机,要用防水袋装上,穿泳衣,穿拖鞋,银滩那里存一下东西25元,冲下澡也要20元,到那里后租了一个游泳圈15元,我就一个人下海玩去了,人很多,也有救援人员,就大胆的下海啦,不过由于人很多,海水也很脏,这就不多说了,你懂得,不过来了还是下去玩了下,最大的乐趣就是被浪冲起来的那一刻,感觉棒棒哒,玩了半个小时我还不想出来,要不是我家大胖生气了,我还想再被浪冲几回呢!回酒店洗澡后,我们又骑车去了侨港风情街,说实话不是很推荐,人太多了,买个糖水都要排队,买了3杯24栋糖水味道还可以,价格不贵,人太多,又热,随便逛下回家了,回来的路上路过几家烧烤摊,生蚝小的10元一打,大的20元一打,比侨港便宜很多,侨港原来是本地人吃烧烤的地方,后来逐渐游客多了,本地人都不去了,我建议到路边的烧烤店吃更实惠,好吃。

老街、水产市场、水果市场、回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打车到老街,我们叫司机打表了,司机貌似不愿意,我家大胖说,你给我们打表,把我们送到老街30块行不,司机说好,到达目的地后打表15块的样子,还是给了他30块,司机说在这里等我们,等会还要送我们,我们说我们要逛很久,他说没关系,呼呼,好吧,你愿意等就等吧,老街就是看些殖民地的老建筑,建筑确实比较老了,除了一楼的商铺,二楼基本没人住了,这条街还漫长的,中间有家李姨虾饼,价格合适,虾多,4块钱一个,最后天路程较紧,加上本人又不太喜欢拍照,所以在老街都没有留恋一张,紧接着做了三轮车10块钱到水产市场,水产市场鱿鱼丝23元一斤值得买,银鱼23元一斤买来煮粥,还有干贝等等,二楼是珍珠批发市场,全部一两百一条,我两看了半天跟老板说有么有更好的,老板从箱子里拿出一个条形包,打开,里面全部是正圆无暇,好货老板都是不拿出来卖的呀,当然价格也很高2000一条,还是比较小的那种,由于我两不是很清楚行情,所以悻悻的走了,又坐了三轮车到水果市场,这里不推荐来,零卖价格差不多的,不过我们买的山竹确实很好吃,很新鲜,13块一斤,青芒6.5一斤,当然如果你要买几箱的话也可以来,逛完水果市场,做摩的8块到火车站,取票进站,到达南宁南宁火车站对面有一条街的一边都是卖水果的,菠萝蜜10块一斤,人家都是吊起来卖的,要买水果可以到这里买点,价格差不多,下午5点的火车回程,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到家了。

总结

这次来没看到日出和日落,有点遗憾,因为早上都下雨,不过都是阵雨,不会下很久,总体来说很棒,两个人4天总共花了5000块左右,主要是交通费和酒店费用占多,还要特别感谢岛上原著居民何姐和小七,给了我很多很重要的建议和提醒,另外忘记写了一个,岛上的猪饲料,绿皮香蕉,5块钱2把,到处有卖的,至于香蕉猪,我是没有看到,写的不是很清楚的可以加我微信咨询,18607436755,很值得去,海边都没什么商业化的东西,还是比较原始,小情侣什么的再合适不过了,趁现在,就出发吧·······

最后附上一张出发前做的计划表,有些调整,但大致都是一样的,可以供大家借鉴,我们去的时候五彩滩关闭了,所以这个点没去····

再附上岛上地图一张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3 12: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13 17:27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6-13 17:27:18 的回复:

回复domie:谢谢😜

2016-06-13 23:26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06-13 12:5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