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湖南曾国藩故居,峎山、永州、炎陵,广西灵渠

江上清风 LV.8
2016-06-12 22:55 386/2

前几年自驾湖南曾国藩故居、新宁县的峎山等地去玩了一下,(这是个才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世界自然遗产的风景区。)当时不是很出名,但因是国庆假期人车还有不少。当天我从长沙出发走G4在株洲北向G60往昆明方向在塔岭转往S61往广州方向在白果下高速走省道314往荷叶村开半小时就到了。当时我去时停车的位置紧张,当地将机关学校场地都填空停车现在可能有很大的变化。曾国藩家不大两小时差不多就玩了。这里主要是听讲解曾国藩的治理国家。和他的曾国藩家书。曾国藩完全按照儒学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做人之路走完自己的一生。他的“以礼自治,以礼治人”勤,俭,谨,信”的自我修养真令人敬佩。从曾国藩家玩过后从双峰县上国道320往邵阳市开晚上住邵阳市。(现在邵阳有高速路到新宁县城)幸好在邵阳住。第二天到新宁听昨晚在这里来玩的人说有几千辆车和人拥挤在一个小县城停车吃饭都困难。我从这次就注意自驾车要离景区一小时车程的地方住宿是最好的。不要非要到景区住。这样又经济又舒服人不受罪。峎山我去的这年刚刚评为世界自然遗产。主要是湖南广西广东贵州等省的车辆多也有重庆四川的车辆。峎山景区离县城有7公里。属于丹霞地貌这里有5大景区紫霞峒,扶夷江,骆驼峰,牛鼻寨,八角寨。这几个地方最好两天玩就差不多了其中辣椒峰,骆驼峰,八角寨。亚洲第一的天生桥都是精华景点。扶夷江主要是漂流。因我在武夷山漂流过认为比那里差了点所以未去玩当晚开车到离八角寨不远的小镇家庭旅馆住下房价100元,国庆放假这个价格不错。第三天早上去八角寨到那里因有雾看不到什么风景只好返回从省道开往广西的方向走资源县广西兴安的灵渠玩(因桂林去过几次所以这次末去)灵渠建成于秦皇帝统一中国的时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是公元前221年前建成通航距今有2200多年,现在仍然发挥调节南北水量作用。它向世界上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玩过去湖南永州当晚住在永州第二天上街吃早餐,5元钱一碗的米粉带肉丝真的便宜。开车去柳子庙,这是当地人为纪念唐代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在宋朝(1144年)始建后来清代重建。占地有2000多平方米三开三进最后是正殿有柳宗元的塑像供人祭祀这里一小时可玩完。接着去祁阳先到陶铸纪念館,这里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的老家。纪念館前有铜像,进门就是陶铸的松树的风格文章。这是原来中学的课文。这里在看了一个多小时马上去浯溪这里主要是看碑林,爱好书法的人值得一看,这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在祁阳吃中飯,祁阳笔鱼用辣椒煸炒值得品味。飯后上高速经衡阳炎陵县。因天晚住茶陵县。第二天早上顺便到第一个苏维埃县政府参观,到南宋年代铸造的“南浦铁犀”及古城墙上玩了下。上午10点左右开车去炎帝陵。炎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陵神农氏的安息地,离炎陵县19公里可以走高速也可以走省道路况较好。这里是4a景区门票60元景区大部属于新建的。其中有一石碑是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的题词。还有当地历任领导人的题词。总之值得一游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