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3天锡林郭勒盟自驾游

2016-06-12 23:04 728/7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因为执着而开启的旅程。
因为执着而被坑的旅程。
——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带着你,你开着车,开启美(ken)好(die)的草原之旅。
——谨以此纪念我与王先森的第一次自驾游~

计划行程:
Day1(2016年6月9日)
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灰腾梁、平顶山、锡林九曲)—锡林浩特市—吃饭住宿
Day2(2016年6月10日)
锡林浩特市—贝子庙—锡林郭勒大草原—白音锡勒草原—达里诺尔湖多伦县—住宿
Day3(2016年6月11日)
多伦湖—赤城县—沽源怀来线—回京

实际路线与计划路线偏差比较大,如下图:

计划路线是可行的,而且是非常合理的,但计划总是赶不上计划,更何况遇上我这么一个执着的人,最终一路黑到底,直到回程我才从执着中抽离。然而被我坑惨的是我帅帅的老公王先森,因为中途遇到很多坑,具体什么坑,请看详细的游记。
不知道这游记能帮你们多少,但至少我走过的坑,希望你们不要去踩啦~~谨以此纪念我与王先森的第一次自驾游~

端午节前夕

因为端午节快到了,一直寻思端午节是去玩还是在家呆着,找了很多地方,都被王先森否决了。终于在6月7日晚上十二点,说服王先森去锡林郭勒大草原自驾游!然后接下来是一夜无眠,因为太兴奋了,哈哈~6月8日放假前一天,趁着上班空闲的时间开始疯狂找攻略,找了很多,也设计了大概的路线,还临时上京东买了餐布和睡袋。因为想着在草原上美美的躺会,吃个野餐,然后晚上睡在蒙古包看星星~~是不是很美好?我简直激动到不行,王先森怕我激动过头,就一直给我浇冷水灭火,例如哎呀我不想去了、我好像发烧了、这样太伤车了、太远了、下雨哦……好吧,把我的激情灭得只能自己冷静一下了。
下班的时候,京东快递就把东西送来了,果然是快哈~然后晚上王先森去把车(小德)洗得漂漂亮亮的,因为第一次出远门嘛~然后洗完车去逛超市买水买干粮买水果,一顿折腾~回到家已经10点了,然后开始收拾衣服(记得带冲锋衣,抓绒也要带上,反正我没带,只带了普通的薄长袖,结果被冷死得差不多了),我还带了户外气炉气灶小锅和方便面和生鸡蛋,准备吃野餐用的(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一路原封不动又带回来了)。好吧,差不多12点半才睡觉,(~ o ~)~zZ

第一天(6月9日)

路线:北京出发(G6京藏高速)—张家口(张石高速)—张北县(锡张高速)—太仆寺旗(宝昌北下)—锡林浩特市(锡张高速)
计划时间:4小时
上午5点起床,第一次这么早起床不赖床的。我开始煮鸡蛋煮粽子,加热牛奶,准备好早餐就把王先森叫醒(很费劲才把他弄醒……),吃完早餐,收拾完,打扮得美美哒,6点15分正式出发。上个美美的图~

因为我们住昌平区,所以直接就上G6京藏高速了。刚开始路况还是很顺畅的,沿途经过居庸关、八达岭、官厅水库,水库景色不错,也有大片的风电组,挺漂亮的。

这段路程计划4个小时就能完成,结果在八达岭附近堵死了,因为很多人去长城,过了这段就好了。

接下来在野狐岭那段也堵了很久,蜗牛移动,下车拍个照,歇会。

接下来一路就都在高速上跑了,顺畅是挺顺畅的,跑起来挺愉快哒!

但接着遇到了瓢盆大雨,行雷闪电,最后演变成下冰雹……噼里啪啦的打在车上,简直是刺激的不要不要的。看天气预报说是阵雨啊……确实是一阵一阵的。

从宝昌北下来到太仆寺旗县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30左右,整整走了7个小时才到,多了差不多3个小时。那会雨下得特别大,跟天漏了一样。我们只能在加油站避雨了……真是很恐怖,大白天整得跟大黑天一样,美国大片的视觉!!!!
雨稍微小点以后,我们就去觅食啦~因为下着雨,无暇欣赏县城美景,直接在大众点评搜了个坝上人家莜面馆,看评价不错。点了一份黑豆腐,一份一品莜面,两人消费差不多40块钱。挺便宜,味道还行,没有很惊艳,而且王先森想吃手把肉……还是等去锡林浩特再吃肉吧~饭后2点30,我俩在车上睡了会,小德可以把前排座椅放倒,跟后排座椅连成一个小床(小德真是棒棒哒),所以睡得还挺舒服的,睡醒差不多3点30,吃饱睡足继续出发!!!
好吧,一出发就又下大雨了……导航提示上高速,本来想走207国道,因为攻略说207国道适合慢旅游,遇到美丽的景点可以随时停车拍照游玩。可是因为雨很大,匆忙之下就只好直接上锡张高速了,没办法,灰腾梁植物园、平顶山、锡林九曲深度观赏与我无缘了。一路上狂风暴雨模式与晴天模式来回切换……尽管如此,美景还是尽收眼底,而且高速上设有观景台,只是我们一停车拍照,雨紧接着就来了。最后还是远远的观赏了草原美景,越走越开阔,也看到了平顶山火山群,略有遗憾!但是因为时间比较紧迫,选择走高速也是正确的,这样才能赶在天黑之前到达锡林浩特市!来点美图压压遗憾~

拍完这组照片,又开始下雨了,赶紧走起~~可以尽情撒欢,跑到160迈了,还是随时被超车……

这里有超级无敌大片的风电组,貌似也是一个风景,名字太难记了……这组照片是我在车里站起来透过天窗拍的,风呼呼的,整个人都凌乱了!!如果有太阳,这会的天空是非常非常美的,因为下雨,大打折扣,但是也还是很美,对不对~~~~~~~最后还是建议,如果你的时间足够,请走207国道,慢慢走慢慢欣赏美景。最好可以前一天晚上出发,开到太仆寺旗,住一宿,第二天从太仆寺旗走207国道开启新的旅程~~~

6点45左右,反正在7点之前,我们终于到达锡林浩特市。我们在去哪儿网(又打广告,给钱)预定的酒店,亿嘉名仕假日酒店,豪华大床房,含早,188。酒店不在马路边上,所以超级安静,提供的早餐也是蒙氏的,好评好评好评~这是离开酒店时拍的照片。

收拾完毕,又要开始觅食了。一说觅食就又下雨了,但是很快就出太阳了,注意雨没停,接着窗外就出现了双彩虹!!这还不是最美的,雨后的锡城更是一绝!

又上某点评找美食攻略,开始纠结是吃铜锅涮肉还是吃手把肉,最终因为天气很凉(dong)快(si),决定涮肉~~找到一个叫鲜羔楼的饭店,很多人推荐,驱车前往,发现关门了,在装修,也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好,所以大家要去的话,提前打电话问问哈!于是问出租车司机哪里有涮肉的,说二中附近有个不错的,啥名字忘了,继续搜,好了,叫木炭翁!结果就是我要极力推荐你们去木炭翁,真的好合适好合适!两个人点了一盘羊羔肉,一盘肥牛,一盘蔬菜拼盘,一瓶小瓶雪碧,清汤锅底,你们猜多少钱~~~~~~~最后我俩都吃不完!量非常大,而且味特别鲜,牛肉片还挺厚的呢,反正王先森是从一边吃一边夸的,资深吃货,妥妥的!好了上图!写到这,肚子好饿~

噢啦~告诉你们价钱!115元!是不是很划算,北京吃不到啦~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奔波了一天,真是累并快乐着~~~~~~~~~~~~本来想早早睡觉的,结果王先森收到来自各方的通知,说骑士赢了,于是他看起了球赛,好吧,我看看跑男~~~~~~啦啦啦啦

第二天(6月10日)

路线:酒店—贝子庙(市内)—锡林郭勒草原自然保护区—白音锡勒草原自然保护区—达里诺尔湖克什克腾旗(浑善达克沙地)—太仆寺旗

酒店很安静,所以睡眠质量很高,奈何生物钟作祟,6点40就醒了……开启赖床模式,回笼1小时。7点40正式起床,各种收拾完毕以后,开始收拾王先森……磨磨蹭蹭到8点40,下楼吃早餐,挺丰盛的,还有奶茶,咸的,我不好这口,确实王先森的大爱……我只好喝黑米粥,这么重口味的奶茶不适合我这款清纯的南方妹子。饭毕,退房出发,此时9点45。最后吐槽一下,酒店的马桶太高了……我坐上去,我的脚居然够不着地……草原人民高大威武,马桶也不用弄得高大威武的啊……不要说我矮!!!
9点45,驱车前往贝子庙。贝子庙就在市内,距离酒店也就2公里的路程。攻略上写着需要门票15元,可是我到那也没说要票,而且庙里都是锁着门的,难道是还没营业?或者本身就不对外开发的?还是说现在还不是旅游旺季,我们的大草原才刚刚苏醒?反正就是在庙周边溜达了一下,当天也是下着小雨的,阵雨,一会就停了,风超级大……王先森还打伞,结果雨伞都吹散架了……其实不是为了挡雨,是为了挡风,因为真的好冷,大概也就10度左右,衣服太薄,撑不住。都怪我,收拾了很多短袖,而长袖就只有一件。王先森本来不想下车,因为真是太冷了,被我逼下车的。计划游玩一个小时,可是半小时就结束了。上点图,欣赏一下。

接下里开始前往白音锡勒草原牧场,位于锡林浩特市东南55公里,是锡林郭勒草原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野生动植物品种众多,是内蒙古草原生态精华部分。以上是攻略介绍。我们走省道303,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先是看到锡林郭勒草原自然保护区的路标,一路上的草原风光是不错的。但是6月上旬感觉是草原的雨季,蓄水养草的季节,所以草原还是有点发黄,而且一路乌云密布,走了一路,下一路的雨,很扫兴。如果以后有人要在端午节去草原,一定要查好天气,有阵雨都不要去,因为乌云就跟着你走,走哪下哪。

一路上有很多牧民区或者是旅游度假村之类的,都是牧民自营的,可以骑马吃饭住宿等,但是因为下雨啊,所以也就没有停留。很快能看到白音锡勒草原自然保护区的路标了,然后就到了导航中说的白音锡勒草原牧场。然而它真的是一个牧场,类似一个机构一样的。我们没有进去,因为看上去就不像是旅游区啊。我们也没有沿省道往前继续走,在路口徘徊,刚好导航上有个白音锡勒草原旅游景区,离我们20多公里。本来王先森不想前往,结果被我软磨硬泡,妥协了。好了,坑爹之旅开始了。这时已经中午11点30左右。根据导航开始前往旅游景区,一路上有很多牛羊马在溜达吃草,很惬意,天气也慢慢暂时转晴。

在离旅游景区还有5公里的时候,就有个景区售票点,售票亭没人,但是大门有人拦车收费,30一个人,车也要收10元。一直很怀疑,这时合法的还是非法的,但因为好奇景区内的景点,说里面有山杨林、白桦林、芍药沟、扎格斯太湖、榆树林……于是我们交了70块钱,进去了。结果进去以后,发现景区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厕所都是锁起来的,更别说上面提到的景点了,破破烂烂的,看起来就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太坑爹,还有那个湖,看起来就是一个大水坑,一点美感都没有,/(ㄒoㄒ)/~~。反正,我们啥都没看到,20分钟不到我就出来了……请问景区是还没有营业的吗……是要7、8月才正式营业?这么看来,我们被景区门口那群人坑了70块钱,也就说他们是非法的!!!哎……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去这些什么景区了,就看看马路边的美景,然后找个牧民区进去体验一下草原生活就好了,还有就是要去草原,怎么也得等6月下旬的,最好就是7、8月了,不然真的很坑爹,因为什么鬼都没有……还我70块钱……这是因为执着的第一个坑,被王先森吐槽了一路……抓狂抓狂!更坑的在后头,敬请期待。

接下来按计划前往达里诺尔湖,从景区出来已经12点多,接近13点……然而刚才走的那段20多公里的路要原路返回……原路返回……原路返回……就等于白跑了50公里+白花了70块钱……回程的时候还是看到有很多车往景区开,真想告诉他们不要去了,可是他们嗖嗖的就开过去了。开了一小段的时候,发现有个路标,说前方修路,请慢行。于是我们就拐进去了,这是一条新修的路,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这时王先森兴奋了,说这条路适合我练车……(⊙﹏⊙)b,跑内蒙去练车,应该是强迫练车。(*^__^*) 嘻嘻……,第一次开车,有点紧张,但还是很顺利的启动了,手动挡还是比较简单的,就是行走时没法保持直线,因为我总是害怕往一边走,所以不自觉就开到马路中央去了,o(╯□╰)o,大写的囧。开了差不多3公里吧,看到前面有个挖掘机就不敢开了,时速在20-60中间,大部分是20左右,哈哈!练车完毕,略兴奋,心情好转,还是王先森懂我哈!他说我怒飚20公里,嘻嘻!
王先森继续往前开了3-4公里,发现就是我们前面徘徊的路口,没想到这是一条捷径啊,本来还想着调头回去的呢,真开心~~~~~~好了,暂时忘掉这个坑,奔赴下一个坑。

沿着303省道往达里诺尔湖方向开,看导航行程有80多公里。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看到一大群羊,王先森停车让我去拍,结果把羊都吓跑了,追不上……还有,真的好冷……路边还会有很多黄牛吃草和过马路,这些黄牛一点都不怕人,淡定的很,果然是见惯路边的世界的牛,赞一个。走了50度多公里的时候,看到一个路标,距离达里湖11公里,我一看导航,还有30多公里呢,怎么不一样?当时我想,达里湖可能不是达里诺尔湖,可能不一样,当时没多想……就继续开。到路标处时,写着达理若尔湖北岸风景区之类的,当时王先森问我,是不是这呢?我说,不是吧,我就示意王先森继续往前开了。主要是我执着的让王先森继续往前开……继续走了20多公里,到了导航的位置,路边停了很多车,有个路标写着达理若尔湖南岸风景区……然后还有一个小牌子写着,前面修路,小心前行。好吧,这都是羊肠小道啊,大道在修,小德没法走。王先森问了从里面开出来的小车,说里面特别难走,不建议走,最好就是回头从北岸走……北岸走……北岸走……行,又白跑了20多公里。于是,一大波车都调头回行。一路上,我又开始自责了,王先森也是义不容辞的吐槽我……以后还是不要让我查路线了,太坑了……

一路颠簸,乌云尾随,大雨哗哗的,好不容易到了达理若尔湖北岸景区,有种到了海边的感觉。恩,已经差不多下午3点了,决定先吃饭。达理若尔湖景区有两排饭店,某点评都说特别贵特别黑,华子鱼一条要20块钱……刚开始进了一家饭店,我先上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王先森就示意我走吧,因为被菜单的价格吓到了,地三鲜,48元……总不能饿着吧,又不想被坑,最终找了一家小饭店进去,还是贵啊……最终点了2条华子鱼(不要以为很大啊,跟小黄鱼差不多)(40元),一份酸菜炒粉(28元),半份黄油饼(12元),结账要81块钱……我们一顿狂砍价,最终以60元结束这场买卖。理由是,老板娘,我把你们店写到攻略里哦!其实店名是什么我都忘了,但是老板娘是个精明的傻大娘。其实味道是不错的啦,最后老板娘还追出来跟我说,不是我们贵啊,华子鱼我们买来一斤都要48元……好吧,店名是,(⊙o⊙)…,真的不记得了,位置就在刚进入景区的那一排,比较靠外的,对面有个奶制品小卖店。

吃完饭已经是接近4点了,天也再次转晴。本来呢我是不想进景区看的了,因为天气灰蒙蒙的,估计也没啥好看,关键还冷啊!但是我看到天晴了以后,又心动了,又开始苦苦哀求王先森带我去……没辙,谁让他爱我……于是又花了180块钱买了两张门票,进去了……好了,第二个坑。进去以后也是很荒凉,很多娱乐项目都没开始呢。因为风大浪大,船也停了,本来可以坐船到南岸的。最后吧,就是顶着大风和王先森的吐槽,我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又出来了,前后不到20分钟!!!网上看到了各种美丽,在此刻都是浮云啊……后来看到攻略上说,可以去砧子山(忘了是不是这么写的了),爬上山可以俯瞰达里湖的全貌,我们也没去,因为折腾完已经接近5点了。到此时,总觉得失望,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收拾心情,继续前行。接下来的路程都是王先森说了算了,谁叫我连踩两个坑,两次花的钱加起来刚好250(70+180),简直是惨(gan)无(de)人(piao)道(liang)!

本来是计划是去多伦县,明天游玩一下多伦湖就往回京的了,但是王先森已经不相信我的计划了!决定沿303省道途径克什克腾旗,横跨浑善达克沙地,去太仆寺旗住宿,接近350公里,要开4个多小时,得要接近晚上10点才能到太仆寺旗。从北岸出来,没走多久看到有一个度假村,很多人停车了,王先森不计前嫌,问我想不想玩,我说,想!真不害羞⁄(⁄ ⁄•⁄ω⁄•⁄ ⁄)⁄……然后王先森把车停靠,让我自己一个人去撒欢,然后他就睡觉了……真心累啊,开了一天的车,被我坑了一路,又冷,他一下子就打呼了……我在外面跑了一会,自拍几张,太冷受不了了,就悄悄回到车里静静等我老公醒来~~王先森睡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接近6点的时候继续出发啦~~~~

一直沿着省道开啊开啊,天越来越黑,人越来越少,伸手不见五指,又刮风下雨,又错过了高速入口,应该说是没有高速入口……得跑200公里后才能上锡张高速公路……没办法,慢慢走……惊心动魄啊,一路上都忐忑不安,王先森经过一个小县城的时候,还特意去买了薯片奥利奥和红牛,看来是要干到底的决心啊!省道夜晚太不好走了,坑特别多,而且路标指示特别少,荒野……哎,来时没走省道,回时走省道,还是夜晚……9点多得时候,终于导到高速路口了,还有饭店哦!一是饿了,而是怕到太仆寺旗没吃的,后来发现想多了,太仆寺旗11点多的时候还有各种烧烤呢!但是为了让身体暖和些,我们还是决定吃饭。找了家饼店,点了4个牛肉馅饼和一份西红柿鸡蛋汤,一共花了26块钱。那牛肉馅饼真心不错,一个顶711俩个,极力推荐!具体位置,还是算了,反正那边的肉饼应该都好吃的。
哈哈,吃饱喝足,又上了高速,悬挂的心终于下来了!果然还是在高速上走舒服,一分钱一分货啊,夜晚还是走高速合适,一点都不颠,还不怕前方突然来车!路上,王先森开始让我找旅馆……(⊙o⊙)…,让我找,那就是离坑不远了……果然啊!在宝昌北下高速后,进入太仆寺旗县城,开始找我预定的旅馆……一路上经过了很多酒店宾馆,就是看不到我预定的,感觉都要开出县城了,还是找不到……最终王先森都要放弃了,这时候宾馆来电话了,问我们在哪,我们说你们宾馆太难找了,不去了!但是店家拼命挽留,说我们宾馆很安静……我想说,安静到让人找不到……最后还是找过去了,王先森说先看房,结果房卡坏了,门打不开,最终看了豪华套间……用大床房的钱,住了豪华套间,但是还是比不上第一天住的,因为这是宾馆不是酒店。宾馆名字是海泳宾馆,有兴趣的自己找哈,反正我不想住第二次。因为实在是太偏太难找了!!!到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真是累够呛啊!
总结一下今天的行程,其实如果天气好的话,今天的路线是挺好的!从市内贝子庙到锡林郭勒大草原、白音锡勒大草原,中途去游牧人家体验一下生活和吃饭,只要不去那个坑爹景区就行,如果是旺季的话,其实也可以去看看的。接下来就可以去达里湖了,应该可以从北岸绕到南岸,看看有没有垂钓的,据说达里湖的日落很美,如果要看日落的,估计就不能去别的地方了,就建议从达里湖返回市里了。反正记住,不要在夜里上省道开车,太危险了。明天去哪?睡饱再说吧~~

第三天(6月11日)

行程:宾馆—太仆寺旗镇(吃蒙餐、买内蒙特产)—(207国道路边的草原)—太仆寺旗御马苑景区—回京—G7京新高速—京银路(山路18弯啊)—G6京藏高速
在很安静的宾馆,又睡到自然醒,差不多也就是7点左右就醒啦,还是会回笼一下。收拾退房,差不多9点多了。今天天气特别好了,不下雨了,蓝天白云,温度在17度左右,挺好的。王先森上某评找早餐店,找了一家老店,味道不错的哦,要了一份羊肉(55一斤,我们那块是7两重),两个肉包子(牛肉大葱馅),一份糖饼(现烙的),两个馍馍(看起来硬硬的,但其实挺软乎的),奶茶是免费的,还有两个免费的咸菜,一共花了55元,很合适。羊肉是凉的,切片以后泡在奶茶里面加热,然后蘸着辣酱吃,味道非常好,很有嚼劲,肥的地方也都是带肉的,一点都不腻,还特别香。最后我们把肥的都吃了,剩下瘦的打包带走,还打包了辣酱,准备在路上吃!我发现王先森只要吃好了,他就觉得出来旅行特别值,真是妥妥的吃货啊,看来下回要找美食之都去了!吃饱,买特产去~~~买了很多奶制品,没买牛肉,因为王先森不想我吃太多肉了,胖啊~~~

买完以后沿207省道出发了~省道的景色很不错,就是路不太好走。在路边看到一大片羊,牧羊人骑着摩托车在赶羊。因为我一直说,这两天我都没好好在草坪奔跑……所以看到这片羊后,王先森就立马停车,带我去玩去拍照了~~景色超美,超级壮观的,拍了很多鬼马的照片,后来来了一群小朋友,就跟小朋友一起踢球,O(∩_∩)O哈哈~反正不赶时间,我们玩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然后就继续前行啦~~

前面不远处就有一个太仆寺旗御马苑,这是一个比较出名的景点,但也是因为还不是旺季,所以也显得很荒凉,但是有一排排蒙古包式的餐厅和蒙古战车旅馆,挺有特色的,据说也很贵啊~~往里走有不少的娱乐项目,沙地车,骑马等等。沙地车35-50元/圈,200-300元/时,一个小时可以在草原上任意驰骋,就是不能上山,因为会翻车。我们只是想体验一下,就花了35元坐了一圈,其实坐完一圈后,我觉得很不划算啊,因为5分钟不到就坐完了一圈了,所以我又想加钱坐一个小时的,价格也谈好了,原来200元/时,被我们砍到150元/40分钟,但最终我还是没坐,因为要回京,怕走太晚了堵车。接着去体验骑马(200元/时,50元/圈),体验一圈马,挑的黑马,有教练带着骑,很安全。教练会咨询,能跑起来吗?我说慢慢跑,马就小幅度颠颠颠颠,比较难受,只好慢慢走,适应了以后就能跑起来了,大幅度快跑,这样就很舒服啦~~如果有下次,我要在草原上骑上一个小时的。回来跟人交流,说以前是50元一个来回,有4个小时左右呢,估计这都是很久以前的物价了,哈哈~~

体验完这些项目,基本无憾了,继续往进京方向开,这次就不走207国道了,直接上高速,把拉下的时间追回来~~这一路上,平原越来越少,到山丘到崇山峻岭,路上的美景一直在变化着,途径官厅水库的时候,超级美的。王先森也是非常享受在山里开车的感觉,一直在说,哟,到处都是山哈,都不用踩油门,全是下坡路,超级省油!本来走G6京藏高速,很快就能到北京,但是因为看百度地图上在八达岭那块已经开始堵了,所以选择走G7,途径京银路,真是山路十八弯啊,车跑起来很刺激,导航一直在说前方有急弯前方有急弯前方有急弯,前方有持续下坡之类的。逗得王先森说,你就告诉我哪里没有急弯~~总之王先森很享受的从山路开到了北京,途径了北京各大景区,例如十三陵,还有各种采摘园,现在是樱桃和杏的季节嘛~找个周末去采摘樱桃哈~~
就酱紫,一路畅通无阻的从太仆寺旗回到了北京,今天玩得还是很开心很充实的,反正自驾游都是看路边的景,以后少去什么景区就好了。

最后说一下,真心不建议在6月初去草原,最好就是6月底再去,这样才会不虚此行。其实这次是我俩婚后的第一次旅行,也是第一次自驾游,由于经验不足、空气变幻多端、各种修路绕道,导致有小小的遗憾(此遗憾仅这对草原风光,这次自驾游是没有遗憾滴),相信下一次会更美好~~当然啦,这次其实也还是很刺激的嘛,至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草原风光!这一路真是非常辛苦王先森了,我尽快学会开车哈(王先森说你会开车我更不放心……),么么哒~~爱你哦~~腻歪腻歪~~~
好了,接下来算一下账

相关费用

第一天:
路费:25+15+95+95=230元
住宿:188元
吃饭:48+115=163元

第二天:
路费:20+10+15+10=55元
住宿:126元
吃饭:60+26+20=106元
门票:70+180=250元

第三天:
路费:5+25+90=120元
吃饭:55+42=97元
购物:120元
玩耍:35+50=85元

加油费用合计(3天):500元
过路费用合计(3天):405元
总费用合计(3天):2040元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3 11:06

引用 kathy_ 发表于 2016-06-13 11:06:10 的回复:

回复kathy_:再拖延一下下,六月底七月初就很美啦~

2016-06-13 12:41

游记太棒了,我计划7月去呢,锡林路线大致一样。

2016-06-13 17:5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3 18:55

引用 helili 发表于 2016-06-13 18:55:04 的回复:

回复helili:7月份去,一定要提前预定好酒店哦,带个漂亮的围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