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半纸醉金迷,一半意乱情迷

aeviee (深圳) LV.12
2016-06-12 23:07 886/9
  • 出发时间/2016-06-10

澳门,存在着两个极端的城市。一半纸醉金迷,赌场、娱乐场灯火辉煌、热闹非凡。出手阔绰的赌徒对千百万视如粪土,络绎不绝的游客将奢华名牌统揽囊中。但是,另一半,她又是安静祥和,文化底蕴深厚,让人意乱情迷,被她的风华深深吸引。而我,正是喜欢澳门的风土和人情,已经第三次踏上这片土地。

这个我让思思念念的城市,我为了完成这次为期一天的旅行,我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计划,认真学习了无数的游记,计划修改了一次又一次,行程调整了一遍又一遍。其中还被迫放弃了2次,第一次是订完去程车票,当天晚上我就发高烧,并且一直烧到计划的日期。第二次我车票、酒店都订好了,部门活动不好意思推脱,硬生生的放弃了。经历了多重曲折,一直到出发,对去澳门有一种恐惧感,但是我最终还是下了一个狠狠的决心,选在注定会很多人的端午假期前往。

详细行程如下:
德鲁饼店
威尼斯

提前准备:
港澳通行证、身份证等证件
港币/葡币(比较高级的地方可以使用人民币)
深圳-珠海的往返车票
珠海住宿的酒店
一个准备好好享受旅行的心

本着穷游的法则,我们一大早就赶第一班的高校联盟的大巴前往珠海,争取早一点踏上澳门的这片乐土。很幸运,一路没有塞车,在预定的时间到达珠海。从拱北口岸过关,虽然假期,但是人还是正常多,半小时就顺利过关了。到达澳门,又贪小便宜地搭赌场的免费巴士去市区。因为是中午时段,只有葡京的穿梭巴士还密集运作,因此只能顶着烈日,等着上葡京的巴士了。大概20min,终于如愿上车前往市区,开始我们的梦幻之旅。

黄枝记粥面

到达市区的时候,已经1点多了,要先解决温饱问题,才能更好的提高思想境界。最近我就迷上了云吞面,在深圳这个缺少美食慰藉的城市受伤太深,听闻黄枝记的云吞面是行业中的翘楚,不放过任何机会,一定要大快朵颐。一去到果不其然,门口黑压压地聚集大批人,他们都在等叫号,拿到号,前面至少要排69号。没办法,为了吃到好吃的,只能再忍忍。

终于叫上号了,内心无比的激动。里面的装修让我想起广州的老字号面馆,风格相似,味道也一定不会差。没有犹豫,就一碗鲜虾云吞面,同伴也点了他超爱的干炒牛河,势必要在黄枝记好好犒赏自己的胃。

千呼万唤,终于看到云吞面的真面目了,太有食欲了。面条比以前吃的要细一点,但是爽度倍加,太赞了。云吞里的虾也是超大而且新鲜爽口,配上浙醋,味道实在好到难以形容。

而牛河也是很有水平,平常的我不到必要时刻,不会选择牛河,觉得太油太腻,但是这碟牛河味道比卖相更得分,也吃了不少。奈何胃不大,不能再尝尝粥,只能留有小小遗憾,等待下次再试。

卢家大屋

探寻卢家大屋,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在偶然的时间和偶然的地点正好碰上了,也就成全了我一次和岭南古建筑的邂逅。本来在等待黄枝记的时候,我们需要去附近找些东西先垫下肚子。在某个热闹的小巷子里,选择了一家牛杂店,随手就叫上一碗咖喱牛杂。正当吃着吃着,发现眼前的大屋很特别,又继续看着看着,发现那正是曾经在我的计划清单,但是又迫于时间而放弃的卢家大屋。既然遇上了,就不能再错过,不然这就是过错了。

卢家大屋是典型的岭南建筑,门厅---茶厅---正厅,左右两侧是偏厅和书房。整个屋子不大,或者说开放的地方不多,但是在闹市之中,她的存在创造了一片幽静。特别是小花园,小巧玲珑,分外可爱。门栏上的灰塑雕刻了传统岭南民居的雀、花、云,阐述着一个个故事,栩栩如生。花园正中种了竹子,和一侧的水缸中养的荷花相交呼应,生机勃勃。

何东图书馆

一直听闻何东图书馆是澳门最大的图书馆,很好奇这种寸土寸金的弹丸之地,最大的图书馆是怎样的。当一睹庐山真面目之后,发现说她大,也是蛮大的,但是和大陆的一座大大的建筑相比,她又是这么狭小。

一进图书馆大门,是一个布置得十分讨人的花园,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特别的图书馆,在花园中看书,那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进到主楼,是一座4层建筑,每一层都是一到两种功能。新增加的楼梯和裙楼现代感十足,但是和传统的葡式建筑拼接,又是完全的和谐。里面看起来并不大,但是藏书不少,看着一些我没有见过的书,真想放弃之后的行程,好好享受下午的阳光,读上一本好书。最特别的是,图书馆有很多休憩的地方,在这里,读书可以规规矩矩地读,更可以随心随性地读。

岗顶剧院

岗顶剧院就在何东图书馆的对面,当然也不能错过。一座古老的剧院,遐想着当年的歌舞升平,进到里面,脑子就不由自主地浮想联翩,想着自己穿着宫廷舞服,被白马王子牵着手翩翩起舞。最可爱的是,在二楼的包厢,不知怎的就不愿离开。保安看我这么激动,主动提出要给我们拍照,美好的瞬间就这样定格。

黑沙海滩

在市区给自己的脑袋补充完营养,我们便前往路环的黑沙海滩,漫步沙滩,好好感受浪漫。之前查地图的公交线路是新马路/营地大街搭26A前往,但是事实证明是要在前面一个站26A才会停靠。傻傻地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终于跟着26A一路小跑到前面的车站,并且顺利赶上公交。又摇摇晃晃地搭了1个小时的车,终于从繁华的市区,到清幽的路环黑沙海滩了。

安德鲁饼店

吃葡挞是这次我去澳门的重要行程。从黑沙海滩原路返回到市区,再跟着《宫》的那棵树走过去就到了。店子不大,而且聚集的人也不算多,估计是只剩下3个葡挞的缘故,下一批要在25min之后,大家都先去附近溜达。我们不想等,只好买剩下的葡挞,没想到入口的时候还是很烫,目测也是刚出炉不超过10min的。一边吃着葡挞,一面看着海景,真的是一大享受。而且葡挞皮很酥脆,牛油酥皮一层一层地在口中融化,在加上奶香十足的蛋,感觉太美妙了。10年前尝过玛嘉烈的蛋挞,感觉自己更爱安德鲁的,安德鲁的更多奶味,味道更清新。

威尼斯人

本来想把澳门之行的压轴好戏留给大利来的猪扒包,但是很可惜,在官也街的大利来在装修,只能去威尼斯人填饱肚子,顺便感受下澳门的纸醉金迷。赌场饶了一圈,大额的筹码,跃跃欲试的赌徒,和疲惫的荷官,整个赌场让人萎靡不振、醉生梦死。还是美食能慰藉人的心灵,虽然收官之战不算太满足,但是也给一整天的旅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吃饱饱就搭着赌场穿梭巴士回珠海,稍事休息,第二天大巴返回深圳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01:0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3 17:27

引用 jackomiss 发表于 2016-06-13 17:27:19 的回复:

回复jackomiss:嗯嗯,谢谢赞赏。图片的确是硬伤,没有修,而且只是手机照,下次会两方面都弄好~我也没走多远,只是狠下心把普通的地方写得不普通

2016-06-13 17:36

引用 love_elinor 发表于 2016-06-13 01:03:2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ove_elinor:谢谢啦,我也是狠下心来才写的,也期待你的大作

2016-06-13 17:4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17:58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6-13 17:58:34 的回复:

回复kevin_qi:

2016-06-13 18:07

不错,顶一个。

2016-11-07 19:55

引用 aeviee 的图片:

2016-11-08 21:1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08 21:17: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