侣行---台湾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8

第一次写游记,可能会有点凌乱,大家见谅一下!!先说一下我们的行程是7天(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北),5555~~年假有限啊!~~~我们是从贵阳出发,直飞台北,中午抵达台北桃园机场,直接就在机场换了中华电信卡(500台币,7天时间,无限流量随便用),然后在机场购买国光客运1819直接坐到台北火车站(车票250台币)。因为我们第一天不在台北停留,直接去九份

台北火车站是个中转站,可以做捷运,台铁,高铁十分的方便。。到达火车站后,问了一下服务人员,直接找到悠游卡办理点,1000台币办了两张悠游卡。。悠游卡除了不能坐高铁,的士,其余整个台湾全部通用,很方便。还包括超市,景点。例如台北故宫博物馆就可以直接刷卡,任何711都可以充值!一卡在手,走遍台湾。。选择南下的路线前往九份九份捷运站名为瑞芳。。大家要注意班车时间12点以后到2点半之间车次最多,最方便!!抵达瑞芳,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九份老街,比打车便宜很多。出了火车站左转,走300米左右就有公交站,很多公交车都到九份老街,所以不要担心!提醒一个事,公交车有些需要上车,下车都要刷卡,有的只需要上车刷,下车不用。。所以最好下车的时候问一下师傅,还要刷吗?

很多车都到九份老街,也可以从金瓜石玩下来

好了,抵达九份,可以胡吃海喝了!我和老公旅游就是玩玩玩,吃吃吃,照相是次要,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照片,哈哈哈哈,光顾着吃去了 编

第二天出发去花莲。。早上又在九份胡吃一顿才去火车站,12点到车站现买票,然而只有1点半的,前面的都卖完了,无聊了1小时!!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在九份过夜,第二天去花莲的,可以前一天抵达九份的时候,咨询一下时刻表,买好票,这样最好,不慌不乱!~~~~我们做的自强,价位比较贵,但用时少!~~还有其他区间车,价位便宜,停靠站比较多,用时比较长。。

抵达花莲,找到酒店,修整一下已经4点半了!~~~原计划没有花莲,这是我们7天时间里硬挤出来的一天。。。因为我们决定要看一看七星潭,这个全是天然鹅卵石的海洋。。然而,真的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差不多快5点到七星潭,已经不热了,太阳下山了,吹着风,玩着水,静静呆呆的看这美景!特别说明一下,七星潭那里5点半就没有公交车,劝大家要么租摩托,要么打车的时候给师傅要个电话,叫他来接你!!不然真的很难回来~~~

花莲附近有家名为“慕名的私房料理”,我们也是抱着尝一尝的心态,结果却很满意。去了才知道,都需要定位,而且每天只做两轮,5点一轮。7点一轮~~~老公和我去的时候只剩最后一个2个人的位置,我们直接坐下吃,不然错过这美食,对我来说就可以狗带了!!他家没有菜谱,有350,550,750 ,三个价位。。你选价位他做。。好任性呀~~哈哈哈

晚上就在花莲随便逛逛,公正包子关门了,吃了旁边的周家包子,逛逛了福盯夜市,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出发垦丁

花莲垦丁的两种方式,要么客运,要么火车。。但是火车班次时间很少,路上行车时间也长,重要的是火车只到坊寮,你要从坊寮在转车去垦丁,一路折腾时间不少,价位上比包车便宜一点点。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斟酌选什么交通工具,火车客运都可以!~我先说说我的。。。我和老公是包车,1200台币一个人,做的是7人坐商务车,很舒服。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家三口!早上9点出发,属于一路玩,一路走,本以为会耽误一天很可惜,可是完全有好多意外惊喜,至少我个人认为的意外惊喜。。沿途经过水云间,瑞穗牧场(牛轧糖,酸奶不错),池上饭包,多良火车站(最美火车站),柏朗大道。沿途山景,海景都看了,还在柏朗大道骑自行车玩了一会。。虽然走走停停下午5点才到垦丁大街,可是我觉得很值。。师傅还送到垦丁你定的酒店,很负责。。。上图了,自己感受!当然,你包车前要问好什么价位,什么车型,几人坐,一路开走,还是边走边玩等等

到了垦丁,就是吃吃吃,玩玩玩,逛逛逛!!我和老公是机车控,租个电频车,到处玩。。自由自在!!我们去了恒春古城,绿豆算清凉可口,去了白沙湾,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代个游泳圈玩冲浪,爽歪歪。去了南湾,~~机车在手驰骋垦丁,嘿嘿嘿。。我又要乱上图了。大家见谅,因为不知道写什么。~~

垦丁一定要防晒,太阳毒的不要不要。我就被晒伤,导致回台北休息了一天,害我北投淡水都没去,因为皮肤实在是太痛哦,衣服轻轻摩擦都痛死。。。垦丁大街就可以做公交车去高雄,有站牌不过要招手停,可以刷悠游卡,半小时一班车。。好像是9981,又名垦丁快线,这个最快!到了高雄,也就是左营站,可以选着高铁或者捷运回台北!!高铁两小时不到就回台北,捷运好像要4小时!!但是捷运便宜太多太多,我是皮肤太痛,不想挤捷运~~~白花花的银子只能买高铁,好心痛的,高铁好贵~~回到台北还是吃吃吃。,逛逛逛~!第一次写,有什么想问我的可以留言!~~哈哈哈,我都觉得我写的乱七八糟,

最后的最后,上一张我和老公!~~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还没有去的朋友。。细看我肩膀,已经被晒伤了,我还不知道,继续玩,继续疯。。不补防晒,活该痛死我!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3 12:28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6-13 12:28:20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如果是国庆,或者春节去,人一定很多!~~~建议玩垦丁错开周末,因为房费会便宜很多。。

2016-06-13 13:5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13 13:56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6-13 13:56:14 的回复:

回复leonalvna:第一次感觉写得乱七八糟,哈哈!~~~谢谢峰峰赞美,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2016-06-13 14:07

引用 一只快乐阳光温柔善良聪明的考拉 的文字:

LZ寫到最後都亂了

2016-06-14 02:30

真美!

2016-06-14 09:5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14 02:30:51 的回复:

LZ寫到最後都亂了

回复ysyyu:是的是的~~~乱的我都不知道写什么了!哈哈哈

2016-06-14 15:42

请问包车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6-28 08: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0604 发表于 2016-06-28 08:36:14 的回复:

请问包车的联系方式有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0604:你等等,我要去问问我老公!!我们是微信加 的~~在他手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