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横秦岭鹿角梁

masun168 (西安) LV.9
2016-06-12 23:13 243/3
  • 出发时间/2016-06-09

端午节本打算去重庆武隆游天生三桥、龙涎地峰、芙蓉洞两日游,后来发现孩子在周六要参加英语亲子比赛,于是临时决定随户外前往秦岭鹿角梁。
     到达长江黄河分水岭,沿林场公路蜿蜒的公路前行,不停地走着,不时地停下来,拍一拍蓝天白云。

登上一道梁,瞬间大雾飘来,遮住了视线,过了一会,风吹走了迷雾,远处的景色清晰起来,爬上大石之上,踩在软茸茸的草甸,看着冷杉的的枯枝直刺天空,感觉到了植物的坚强。南边是悬崖,北边是草坡,景色迥异。

在山顶大小不一的怪石上拍照,看远处云雾飘渺,群峰若隐若现,悬崖边上盛开着紫色的小杜鹃和各种小花,遥望山脊的草甸,心旷神怡。
            在山顶呆了很长时间,最后沿下山路线下山。
                   期待着秋天,再来这里,与大寺有个色彩斑斓的相遇。

长时间的步行,在路边欣赏风景时,一私家车停下来了,车主也看风景,于是攀谈起来,遂搭变车前行,做车途中,遇本户外同行两名女队员,她们拦车到达了微波站的高山草甸,对我们说走错了,原来岔路口,一边是去微波站的高山草甸,一边是大寺和鹿角梁。赶快下车,继续潜行

山顶气象万千,风忽忽作响。

在一山路的巨石上拍照,拍完之后大惊,原来挂在皮带上的相机不见了,于是在拍照出寻找,没找到,于是让小伙伴在巨石附近找,我下撤寻找。我记得刚不久还用相机和手机交替拍过,遗落相机的地方应该不远,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小伙伴帮我找到了相机,是在我攀爬巨石时掉落的。感谢小伙伴的帮忙。

远远看到形如鹿角的山头,加快了前行的脚步。此时,雾更浓了,能见度很低,在云雾中穿梭,山上的野花开得艳丽无比。

找到去鹿角梁的小路,不停地向前走,在一小瀑布前遇到了我们的领队,大家休息片刻,沿山路拔高,不远就看到箭竹林,山下阳光明媚,山腰雾气腾腾,云雾飘荡,阴晴不断变幻。

不时看到大寺的指示路标出现在树丛里,怕走错路,就一直沿大路向前。后来为了节约时间,随以为女队员搭上了私家车,直接到达剪票口,确实节约了不少时间。在剪票口,景区工作人员拦下车辆,因门票在领队手里,不得不下车。在不断地说服工作之后,终于可以进山了。
    能够远眺高山草甸和突兀的山峰。在沿途看到有户外穿越的驴友不时从路边的小路上来。于是决定抄小路,沿小溪边陡峭的小路逆流而上,听者
    水声爬山,别有一番风味。路边小花盛开,也无暇观看。

行到水穷时,坐看风云起

2016-06-12 23:3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6: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