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带你梦回唐朝

• 出发时间/2016-06-06

一早就订好了丽江——双廊——泸沽湖——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成都的行程,
然而在前行关头我却退却了,
太多担心,
担心高反,
担心结不到伴,
担心有突发情况我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
……
只好先去成都,看情况再决定去不去稻城
最终我还是选择保小命走正常路线,
成都——九寨——西安
为什么最后一选择西安呢,看起来和前两站并不搭,
原因只有一个,特价机票!
黄龙机场飞哪里的票都贵到要死,我实在不想坐一天大巴再回成都
更何况大巴路费一日住宿费也要加在路费里,
权衡考虑,我还是选择在九寨黄龙花700飞西安吧,
就这样~~梦回大唐吧!
成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650961.html

松园,历史文化步行街,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钟楼鼓楼

西安,I'm coming~~~

十三朝古都西安,一个历史文化古都与小吃美食名城相交织的城市。历史沉淀岁月侵蚀,带给西安了无限辉煌与磅礴。坦白讲,我不喜欢历史,西安的美食也不足以吸引我,如果不是有特价机票,我想西安并不是我第一选择。历史古城似乎都有一个这样的弊病,经济不够发达,城市规划不够规范,发展得不到重视,同样,西安没能像南京一样坐拥珠三角逃脱阻碍。然而初到西安,不曾经历过的城市亲切感却是西安给我的第一印象。

临行准备

综述:6月初的西安已经很热很热了,衣服轻薄方便就好,可以准备驱蚊液,这个天气已经有蚊子了噢!这里要感谢一下各位蜂蜂们的游记,让我省掉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尤其是美食方面,各位都是美食方面的人才哇!!只要大家多数推荐的,那绝对是一级棒的好吃!!!接下来我会一一为大家说明。
必备:身份证、银行卡、零钞(西安人民硬币纸币都接受)、电话、纸巾(很多餐馆里面纸巾要钱的喔~~最好自己带好)
食宿:丸子一直住在湘门子国际青年旅舍,这是丸子住过的最敞亮最豪华的青旅啦,绝对好评,绝对给跪~~全实木,古色古香!(55rmb\day,不巧的是端午前一天长到了68,不过也不贵啦)关键丸子还结识了两个流弊妹纸,你猜肿么了,一个妹纸自己申请成功香港读研,一个妹纸去英国读研,丸子知道同寝的妹纸这么流弊之后不知道是应该感到荣幸还是应该找个地缝钻进去,不过俩流弊妹纸相当低调,佩服佩服。刚好湘门子离回民街不远,穿两条巷子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途中会经过鼎鼎有名的樊记腊肉汁肉夹馍,好吃到想哭!!!下文详细说明。
出行:西安地铁不是特别发达,目前运营的只有两条线路,根据乘坐区间不同价格也不太一样,不过线路有限基本两元可以搞定。公交还算发达,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基本一两分钟就可以来一辆。西安的出租车最近这段时间一直有在调整,之前长时间停留在6元起步价,后来一直有波动变化,由于西安公交可以满足我出行需要,出租车这一块我就不能帮上大家啦~~只要不是交通高峰,滴滴优步还是很方便的。
设备:丸子一个人旅行,只带了部电话,地图、攻略、照片全部是它。

行程安排

西安的景点出了华山兵马俑华清池,其余全部在市内,不爬山的话三天足以,华山不看日出时间紧的蜂蜂完全可以选择一天上下山,不过这样挑费会比较贵北峰80,西峰140,单峰往返会有优惠,不过大多数人会选择北上西下,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风景嘛~~。选择看日出的话大家可以选择自带帐篷,也可以在山顶住宿,旺季的话可能要提前预定噢,不然会没有房间和床位,价格也一定是水涨船高的。选择山上住宿的峰峰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没水也可能没电,大家要把东西备好再选择时间与路线。丸子不太喜欢登山,这些攻略是之前看到记录下来的,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好了,下面向大家说明丸子西安出行路线(丸子是个吃货,所以把吃行地点一起标注出来了,餐厅和景点一样重要哇):
Day1  于老大肉夹馍(街边一家,不地道)——华清池——骊山——兵马俑——钟楼——鼓楼
Day2 回民街——贾三灌汤包——陕西博物馆——大唐芙蓉园(超级坑爹的一个公园!!稍后吐槽)——回民街——天锡楼羊肉串——花奶奶酸梅汤——定价小酥肉
Day3  樊记腊肉汁肉夹馍——碑林博物馆——古城墙——回民街——老米大雨家羊肉泡馍

ONG~~第一天

于老大肉夹馍——华清池——兵马俑——魏家凉皮——大雁塔(喷泉)
本来想吃樊记家的肉夹馍,樊记要早晨九点才开始营业,只好去别家,在附近随意找了家肉夹馍店,油很多不过很干很干,干到咽不下去。点了碗胡辣汤,味道也是怪怪的,说不上来的难吃。po图~

难吃到想哭

炒鸡干哇~~~没法下咽

出行:早晨没吃好,吃饱吧,华清池周围没有吃的噢~~大家可以到火车站坐游5(也就是306路)、914路、915路,路线一样游5是国营公交,比较有保障,914、915私营,蜂蜂酌情考虑。坐游5的话大家要排队坐的,尽量提早去,认准白色的车,不清楚的话一定要找保安问,一定是保安噢!火车站广场会有好多挂牌的大哥大姐们一直问你去华清池~兵马俑~坐两站要到哪哪哪排队,千万不要以为身上有工作证就是工作人员,他们的确是工作人员,不过不是国营公交也不是车站工作人员,而是私营路线的工作人员!!!先把你拉去购物,再载你去景点,不知道哪里搞来的牌子,那位维护秩序的保安大哥也是很无奈。

游5路线——火车站——华清池——兵马俑,建议先去华清池,再去终点兵马俑,这样从兵马俑回来可以坐个座位,休息一下。野导私营专线很多的,一定要记得在哪里下车在哪里上车。兵马俑回来我们之间在下车的地方坐307去了大雁塔,很远,23站,一路睡过来的~~~

票价:华清宫与兵马俑票价一样,华清宫的套票中包括骊山,不过没有索道。
        旺季:每年3月1日至当年11月底,全票150元人民币/人次,优惠票75元软妹币/人次。
        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全票120元人民币/人次,优惠票40元软妹币/人次。

饮食:兵马俑商业气息还是蛮严重的,博物馆出来会有什么美食小吃一条街,各种餐厅,甚至咖啡厅,景区外面也有各种当地小吃,根据自己消费能力来选择食物,丸子没有消费能力,所以~~午饭分给早饭和晚饭了上图~

姿势拿捏太到位了,丸子有些搜不鸟

据说贵妃160cm60kg,也不是很胖哈~~身条好的话会很丰满

隆基洗澡的坑

贵妃坑

祈福,祈求我找个好老公

华清宫

骊山在华清宫里面,丸子大姨妈来访,实在走不动,远观了一下子。

当然,还有西安事变的各种遗址,蒋介石的办公室,卧室,会议室等等等等,丸子没有拍下来,只拍下这张枪战弹孔。
转战兵马俑

在哪里上在哪里下噢,继续坐游5,到兵马俑。
妹纸问路的时候雷到我了,问:好多人站在一个坑里的那个是这里吗?
听上去怎么像是一群人如厕的赶脚
看上去很多是吧,其实没有这么壮观啦~只是感官上很震撼,丸子当天脑袋不够用,忘记带眼镜,表情全部一个样子
秦始皇是很高很高的,换算成今天的尺寸的话应该大于等于190cm,所以陪葬呢平均身高大约175cm

看看远处的人,游客超多的。

不同站位,不同收拾都是有不同讲法的,大家还是租个讲解器哈,不然走马观花真的没有意义。

正在开发

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一张图片,已经传遍了各种历史课本。战车~~~

特写,马的头饰,尾巴都是有考究的,丸子记忆力不好,已经忘记了。

307到大雁塔。喷泉时间夏季要9点,经验是无需到很近的地方看,毕竟喷泉会喷很高,不被水喷到,人挤到就好。

看,流星

快,许愿

登塔要软妹币,对于丸子这种对教派没有兴趣的穷学生来讲,还是直接吃饭吧~~~

来,魏家凉皮,我看你很久了。丸子喜欢吃细的,要的麻将米皮,还有秘制凉皮,不过很辣,据俩妹纸说很好吃。

台上观光票30软妹币/人,两侧免费,在哪里看都差不多哈,丸子还是留着大洋吃饭吧~~~

其实我也忘记这个地方是钟楼还是哪里了
回程

可以看到钟楼和鼓楼噢,整理照片的时候才看到原来还有这么一个地方,还好边走边拍留下一张

TWO 第二天

Day2 回民街——贾三灌汤包——陕西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回民街——天锡楼羊肉串——花奶奶酸梅汤——定价小酥肉
从湘子门青年旅到回民街十几分钟的路程,丸子走路比较快,大约十分钟可以走到。

前台点单,点单之后拿着票找位置就好了,服务员会按照手中的票帮忙上菜。

吃一两个感觉还好,吃多了感觉有些干,不过味道还不错。

勺子筷子碟子醋,服务员都会帮忙拿过来

高府,各种大院感觉都差不太多,穷丸子今年不参加高考,省下10块,在外面拍了张照片~~~

全国各地的旅游纪念品全都一个样,甚至连我们家门口市场都有卖,也不知道要纪念什么

油桶,虽然不是上海小鹿拍过的油桶,但也是个油桶吧

麦芽糖、各种糖,丸子对这种传统糖实在是不感兴趣,只觉得甜的粘牙。值得一提的是制作过程还是蛮少见的。

兴盛园,感觉规模很大的样子,蚂蜂窝上没见有人推荐过,丸子也只是看了看,并没有什么食欲。

恰逢端午,应应景

感觉写着一脸不好吃的样子

从回民街转战博物馆,乘游8,直接到。西安市内公交一元两元不等,投币前最好问一下司机师傅~~

人多的超乎我想象,不知道是累了还是大姨妈来了,讲真,看多了头疼

器物内刻有甲骨文的“它”,作者的名字。

转战大唐芙蓉园
24路 刚好到

先讲一下票价,成人120软妹币,优惠60软妹币,跟华清池和兵马俑的票价是一个水平的。我以为会有多壮观,应该不仅仅是一个公园吧,里面可能暗藏一些珍贵的历史宝物,或者之前某位大人物在此居住。“大唐”的话一定和唐朝有关哇,“芙蓉”的话会不会有整片荷花,两个意向连在一起会不会有什么典故。然而,并没有!!!这TM就是个人工打造的大型公园!!!有点水,有几个殿,居然卖60软妹币,真心坑哇,一点都不符合西安人民热爱和平的性格。。。如果我早一些看蚂蜂窝对于芙蓉园嗤之以鼻的评论的话,我一定来都不来,只是这个“大唐芙蓉园”听上去太美好了。。。

看着眼熟吧,running man第二季 在这录制过一期,西安特辑,黄渤、夏雨那期。

拜托就是个人民公园好嘛,票价辣么高西安人民怎么好到这里玩耍嘛~~~

很漂亮吧~~~同样,丸子鼓楼钟楼都没上,其实上去也没几十,丸子觉得上去无非是看得远点,重点还是要看钟楼和鼓楼的,下面的景色也许比上面更美噢~~

地铁票长这样,很崭新。

走到肯德基门口实在走不动了,尝尝西安的肯德基有没有西安味道

来回民街觅点食

上海女人开到西安来了。。。

人人人人人

误打误撞,天锡楼的羊肉串,炒鸡好吃哇!!!!

蜂蜂推荐的,果然味道浓厚

回去了,再看一眼

THREE 第三天

终于吃到了樊记腊肉汁肉夹馍,好吃到想哭,湘子门青旅走过去大概5-8分钟

好吃到想哭了
好了,穿过竹笆市走过德福巷,一直穿到书院门

酒吧街,丸子一个小吕子还是不要去了吧

一股墨香袭来

四大书院之一,变为西安大学文理学院,无法随意进入了,文理学院的同学真有福气哇

毛笔便宜到不行,最关键的是——货好

卖杨梅的阿姨不实在,五块钱杨梅就这么几个,同等价钱在成都可以多一半好嘛

碑林里的古建筑都是原孔庙遗址

隆基和他爸爸或者和他儿子的遗迹(丸子已经记不得了),四个笔体,一人写原文,一人做注释。

石碑拓字,丸子有眼福了

郑板桥 扇子上真迹

郑板桥——竹

地下通道的地图

门票美爆了

城墙,午后3点,烤肉一样热

男生给女生拍照片已经拍出模式来了

城门

从城墙上看湘子门青年旅

城墙上可以租车,两小时40软妹币,我上城墙不到十分钟就被烤下来。

偶遇给妈妈拍照的孩纸,好有爱

看到这图片立马想到了梁思成,也许他也参与修复过城墙把

小孩纸跑上来,敲可爱

到回民街吃最后一顿饭
羊肉泡馍 馍要自己掰,越小块越好吃,大块泡不开,容易硬
丸子吃了一个多小时
小块,敲好吃哇

来杯冰峰!大姨妈什么的靠边站~

离开

旅行中即便计划再周全,总会有突发事件,让人无可奈何又不得不接受,测试着你有多少潜能,你的承受能力还有多少。6月9日北京雷暴,雷暴是个什么玩意,雷暴就是打雷闪电大雨冰雹暴风雨…强对流天气引起,持续时间长,你猜肿么了,我遇上了。全机场的灰机全起飞了,只剩下“前往北京的旅客,您乘坐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迟起飞”

我要等的掉毛了

这尼玛要等到什么时候

6月10日凌晨1点半,灰机终于起灰了,鸡冻得我要落泪了。凌晨三点半,耳朵里传来空姐的声音“因北京天气原因,灰机无法降落,我们将在北京上空盘旋一小时,目前北京上空有八架灰机正在盘旋,您的落地时间为四点半。”你妹啊,我想回家。。。

天亮了有没有!!!
过了接机时间,司机师傅已经走了。
等到六点二十,机场地铁线开始运营,坐到北京站。
可能跟缺觉有关系,居然傻到忘记手机也可以订票!
抢到最后几张,终于踏上回家的路了。

时隔十四个小时,丸子终于吃上口热乎饭了。

后记

一个人的旅途,难免会孤单,会寂寞,但却能发现和从前不一样的自己,学会和自己相处也是一种成熟。有人说旅途是一种逃避,远离喧嚣,远离人群,甚至远离正在经历的棘手问题。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在旅途的路上你会看到更加宽广的你。在冷静过后也许你会看清内心世界。丸子的毕业旅行有无奈、有彷徨、有孤单、有害怕、有压力、有无助,当一个人走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不需要任何人也能无比强大。好好爱你自己,你若盛开,花香自来。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3 17:27

2016-06-14 09:29

引用 aroonxm 发表于 2016-06-13 17:27:2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aroonxm:哈哈,拿来储存记忆,还是很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