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皓去旅行——楠溪江

楠溪江位于浙江永嘉境内,分为七大景区:岩头中心景区,大若岩景区、石桅岩景区、北坑景区、水岩景区、陡门景区、四海山景区。
端午节放假三天,去过的同事推荐了楠溪江,于是我又带着小皓上路了。

上海到楠溪江

上海楠溪江自驾车要5-6个小时,我选择了高铁往返,上海永嘉,车程3.5小时,在永嘉高铁站有发往楠溪江的巴士,车程1小时左右,出站后有出租车揽客,包车价格在130元左右。

关于住宿

同事去的时候住在芙蓉古村附近的芙蓉小屋,携程上看了评价很好。于是微信和老板娘联系后,订了房间,二楼三室一厅正好能住下我们6大3小。价格比通过携程预订便宜些。

芙蓉小屋门口拍的照片

当地包车

考虑到楠溪江各景点之间交通不便,此次出行拖家带口,扶老携幼,让芙蓉小屋的老板娘帮忙联系了包车。
第一天火车站接站,下午漂流、狮子岩 ,第二天全天包车,第三天送火车站一共600元。包车的师傅人很朴实。

行程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虹桥----永嘉---芙蓉小屋--午餐 --二桥漂流--狮子岩晚餐--丽水
第二天:石桅岩景区---岭上人家烤全羊---林坑
第三天:芙蓉古村--中午返程
这个是我最初安排的行程,由于天气和体力原因,之后的行程略有调整。

到达芙蓉小屋已经中午了,天气太热,不高兴出去觅食,老板娘帮我们叫了外卖。我们点了猪排饭和鸡排饭,跟我在台湾吃的池上包饭很像,装在木盒子里,米饭软糯可口。
午饭后原本的行程要去漂流,但是当我们达到漂流点时,正好下起了暴雨,竹筏停运。只能让包车师傅先送我们回芙蓉小屋睡午觉去。

雨停后,我们去了旁边的芙蓉古村。从芙蓉小屋旁边的小路走进去就是古村,门票省了。

游完芙蓉古村后,去黄牛骨晚餐。这家店之前同事去过,强烈推荐,点评上可以搜到。在琴山饭店隔壁,不如琴山饭店显眼,但是性价比很高。
店里的大多数蔬菜都是老板自家种的,椒盐土豆、盐水玉米是大家的最爱,牛杂也很好吃。第二天我们的晚餐也在这家解决。
第三天临走我们特地去黄牛骨每人买了两包玉米带回家。

第二天:石桅岩--芙蓉古村午餐午休--小港村漂流--狮子岩--琵琶古井---芙蓉小屋休息---黄牛骨晚餐--丽水
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林坑和石桅岩,带着老人小孩游完石桅岩后大家都表示又热又累,想回芙蓉小屋洗把澡休息,于是调整了行程。

石桅岩景区适合带老人孩子的景区,不用攀爬,全程3小时左右。

孩子们在景区戏水,耽误了不少时间,出石桅岩景区已经十二点半了,大家决定放弃下午的林坑,去昨天没有成行的狮子岩漂流。

离我们最近的漂流店二桥漂流停航,我们去了二公里以外的小港村漂流点,终点狮子岩。

漂流上岸后,包车的师傅又带我们去参观了琵琶古井。
古井旁边有三棵百年古树,可惜的是古井已枯,不能使用了。

晚餐继续黄牛骨,晚饭后我们步行去了附近的丽水街。在丽水街上放了孔明灯。

第三天中午1:1:32的火车,9点半就要出发返程了。一大早孩子们跟着芙蓉小屋的老板娘去田里摘了新鲜的蔬菜。
大家对黄牛骨的玉米赞不绝口,出发前我们去黄牛骨买了大包的玉米。
买玉米的路上看到手工米面,这是温州地区的特色美食,赶紧来一碗。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下周带着小皓继续出发。更美的风景等着我们。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13 15:2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13 18:55

👍

2016-06-14 00:18

lz包车是旅馆帮忙联系的吗

2016-06-20 19:08

引用 水树果子 发表于 2016-06-20 19:08:46 的回复:

回复水树果子:是的,我有司机电话,需要的话可以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