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①——关西樱花六日自由行

……
……
有点激动……
还是直接开始写吧!

预告:说走就走的旅行②——烈日下的辉煌尽头,暹粒六日行(6天4晚)
           依旧是4人自由行。

出发前的二三事

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公休就那么几天。2015年9月就跟小伙伴在讨论休假的行程。原本想在去年底去柬埔寨,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了,最后决定2016年3-4月出游。机缘巧合下,从两人行升级到四人行,从柬埔寨改到了日本

由于决定做得太晚,已经是2016年的2月了。订3月底(樱花季)的机票酒店……价格和可选项都已经很悠闲了。非常感谢小伙伴们的帮助,才能顺利出行。

出行日期:206年3月30日-2016年4月4日

地点:日本关西大阪-奈良-京都

人数:4人(闺蜜游),其中两人故地重游(我、白鲤鱼),还有两人初次游(阿月、LT)。

目的:必须要出去走走了……看看樱花,买买买,吃吃吃。

讲真,虽然很匆忙,但是我也是做了很详尽的行程安排……然而在执行方面,基于四人的性格,我们……每进一个院子就开始各种拍拍拍,看看天空发发呆,时间就不知不觉的消失了。咳咳咳……原本的计划完全不在意了。攻略计划什么……自由行为的就是自由,开心就好……

新浪wb:@在山顶洞里吃土的露_luhia

关于行程

机票:国航往返 CA857(12:00-15:00)   CA922(13:00-14:55)返程的时候与日航联航
两月中旬让旅社的小伙伴帮订的机票,往返3k软妹。
机场:上海浦东、关西空港

签证:个人自由行签证(也是旅社的小伙伴帮忙弄得)
           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半年工资流水(10w财力证明)、申请表、同意书等。

酒店:京都二晚、大阪三晚
           京都:三木半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麸屋町角  日式酒店带公共大汤池 小伙伴帮订  2k2rmb/人 (含早晚餐)
           大阪:民宿 位于通天阁附近的惠美须町今宫戎神社对面某高层公寓楼顶有大阳台可见通天阁夜景  在airbnb上预定的  971rmb/人

交通:JR、近铁、市营铁路、市营巴士、步行。买了HARUKA+ICOCA的套票,官网(http://www.westjr.co.jp/)可以预约,也有相应的班次时间。然后在关西机场天桥另一端的jr关西机场站一楼可购买。因为活动范围不大,HARUKA往返大阪京都,剩下的ICOCA解决,可储值,大阪京都的交通都可以刷卡,便利店也可以消费。钱不够了可储值。
           京都的公交大多都是280日元。因为乘公交的机会不大,所以并没有购买*日票。
           京都的门票大多都是300-600日元。朱玉印300-500日元。【如果去京都御园,要上政府网站预约的。日本某些景点、商店、餐厅可能是预约制的,基本都有官网,也会公布如何预约。此外京都有些神社开放时间、参拜时间、朱玉印的时间都不一样,蚂蜂窝上也有详细的信息,大家务必参考一下。】
           因为京都的行程节奏,我也放弃了买大阪周游券。
           基本上所有的步行路线、公交铁路车次时间等交通问题都是依靠谷歌地图和yahoo。

米袋:8w5日币+信用卡一张(日币最后一分钱也没有剩下)日币的话最好能保持平整,不要有损坏,有些小店不收损坏的纸币。

行李箱:24寸+(还是觉得有些小)除了必备的东西,其他的能不带就别带,空着行李箱去就好啦O(∩_∩)O哈哈~大家都懂的。

手机APP:务必下好谷歌地图!和navitime(可使用繁体字)。 再下个翻译app就再安全不过了。
                 邮箱要时刻能用,一些预约信息要存好。重要的可以截图放手机里。
               【wifi国内预约好,如果同行人>3,最好每两人一台,互相加好密码。充电宝一定要带好!】

赏樱点:高濑川、清水寺、二条城、奈良公园、大阪城、天满桥。
             3/30-4/4   京都的樱花大多没有开。大阪奈良近铁沿线各站的樱花都已经开放。

相机:索大法的nex-5T+E20F28(自己作死拿了定焦)和阿月的佳能
         游记里的照片:相机+手机     小伙伴们不喜欢贴脸,除了我都打马了,或者只有背影。
         菜鸟拍照,大家勉强看看

第一天:上海大阪京都(高濑川)
第二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円山公园、八坂神社、鸭川)
第三天:京都大阪(本能寺、二条城、日本桥、道顿堀、心斋桥)
第四天:大阪奈良大阪(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通天阁、大阪城、天满桥)
第五天:大阪(USJ、梅田商区)
第六天:大阪上海

以上,我们走的地方真的很少,但是……基本上都是7点起床,1-2点睡觉,而且蠢得一直在步行。不知道哪里打的鸡血。

关西

很多走过东西线的人都说关西是很村的地方,人村,城市村。会冠以老旧,过时等词汇……尤其是京都,就连在日本的哥哥听我说要来京都的时候来了一句,“哇……连我这种老头子都不要去的地方,你要去……?”

我就是喜欢关西的feel。大阪腔的日语,爽朗的笑容,热情的人民,各种美食。(可能受二次元影响太大……最爱服部少年、喜欢京阿尼的画风)
最最喜欢京都的山水寺庙。
很矫情的说,就为了那情怀。
为了在江南看不到“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为了寻找平安京时期遗留下的故事,纵横世间的阴阳师,源氏物语的本源。
为了迷宫十字路口的皮球歌。(做完攻略,我真的会唱了QAQ京都的地形还是当年的模样,唐时长安城的模样。本能寺藏宝阁里面有两卷地图是战国时期的地图,看着更加想象。京都本来就是仿长安城造的……悲!竟然要去其他地方找唐朝的感觉。)

ONE 第一天 上海-大阪-京都

清明时节雨纷纷。
出发前,我就一再关注着天气情况。一来担心飞机延误,二来担心出行一直下雨拖着行李很不方便,游览过程中也各种不方便。
出发的那一天上海阴阴的,没有太阳,风有些喧嚣。
爸爸送我去机场……竟然在罗山路立交那里开错了个口子……浪费了很多时间。想想以后还是到龙阳路换磁悬浮来的方便。
到了机场换登机牌,拿网上预约的wifi,进海关。人有点多……进去了之后已经来不及逛日上了直接去登机了(我还是起飞前2小时到的机场)。4月之前都在T2,之后好像调整了日本的航班都在T1。

背着我的小sherry。
霓虹,我又来啦!~\(≧▽≦)/~

飞机没有延误……还提早起飞了。航行时间很短,飞飞飞,平稳了开始发飞机餐,匆匆吃完飞机就往下飞了。下了飞机速度要快快快!如果看到团队,务必冲到他们前面去。

大阪的天气非常好,阳光充足,连带着心情都飞扬起来。上次来大阪是2008年的时候,还是和爸爸妈妈跟团来的,出日本的时候也是关西国际空港,但是完全不记得是什么样,只记得到达层那条长长的走廊。
因为飞机是日本时间15:00到达的。旅馆晚餐时间最晚是19:00。这次,为了搭乘JR去京都,又是匆匆的走,还是没有看清机场长什么样

一开始研究地图的时候,我很担心会在找地方上浪费很多时间。到了之后才发现比臆想的轻松不少,日本的设施指示非常明确,不用担心迷路,即使没有日语基础的人猜一下还是可以勉强明白的(不过还是建议有些日语基础,或者同行人有懂日语的。英语也是可以沟通的,但是比较痛苦。)

HARUKA的往返,从关西机场出发,返程的票终点也只能是关西机场。所以我购买的是关西机场-京都,天王寺-关西机场。【返程的车票务必保管好!!!】

寻求霓虹的感觉。

霓虹到底是什么感觉……?

自动贩卖机里滚落的饮料,JR窗口转眼即逝的电线杆和逐渐下沉的太阳,拿着移动电话看着文件的上班族,三三两两兴高采烈讨论着八卦的高中生?

我也不知道。

第三次来到霓虹,再次步上探索之路。

看着沿途的风景,在太阳落下之前到达了京都。JR京都站上下班高峰的时候人流量很大,看清楚标识,找到了京都市营乌丸线,地铁的沙发是软软的,很干净~~~看到我们拖着行李箱,好心的人们给我们空出了一些地方。

穿街过巷一番折腾下找到了酒店。酒店历史悠久,家族经营的,面子不起眼,里子让我很满意。客房是和室榻榻米,房间挺大的,酒店有个大汤池,服务很好,欧巴桑超有气质,欧吉桑很热情。住的两天给我们铺床的是小哥,超级不好意思,让男孩子给我们收拾房间

因为懒,在订酒店的时候直接预约了酒店的晚餐,第一天是京式会席料理。图片里面是二分之一,另外一半是天妇罗、牛排等。最后一个甜点竟然是豆制品冰激凌,口感和乳制品一样!太神奇了!那个锅物是要自己加卤水点豆腐的。京都的豆腐是一绝,两天里面,单单在酒店里面就吃了很多种不同的豆制品。还有还有!茶泡饭好吃的不得了……感动的眼泪快要流下来了!

一顿饭吃掉两个小时……为我们服务欧巴桑都惊讶于我们的吃饭速度竟然如此之慢……量太大,只能慢慢吃最后还是没有全部吃掉。LT只吃了一半,就把她的胃给填满了,休息了N多次,还是塞不下去。(说好的吃吃吃、还有夜宵……只能说再见了。)吃饭期间特搞笑。我和白鲤鱼果真女汉子,榻榻米上随便坐,而阿月和LT为了国际礼仪中日友好,坚持和欧巴桑一样跪坐着吃,吃了一会儿就苦不堪言。后来欧巴桑出去给我们换菜品,她们才换了坐姿,而后欧巴桑推开移门的瞬间又变成了跪姿……把我和白鲤鱼笑坏了,欧巴桑也是笑而不语了,过了一会儿才开口告诉她们别强迫自己……

晚饭吃完撑到只能斜在榻榻米上滚来滚去。懒人最喜欢榻榻米。

旅行时间有限,在互相鼓励下,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出门散步,目标是高濑川。
酒店在三条通附近,稍稍走了不到50米就到了三条通步行街,里面的店一半打洋了。我们一路走过去,有餐饮、药妆、电玩、电影院、各种服装店应有尽有,价格比大阪的要便宜。打算回头的时候来采购一番。(出了餐饮娱乐行业,其他店都很早关门……例如:OPA九点多就关了)

穿过步行街,穿过河原町通沿着三条通向东走,就到了木屋町通。高濑川就是傍着木屋町通的一条分流鸭川的运河。三条以南的樱花开的很盛,往北就有些稀疏了。往来的人群络绎不绝,两岸的餐饮店人头攒动。

手残……拍不好夜景。灰常伤心。
漫无目的的闲逛着,不知不觉已经10点多了,我们赶紧往回走,在便利店里买了一堆小埋同款薯片和其他零食和牛奶、啤酒,选择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药妆买了面膜和休足时间。

回酒店之后泡了个澡,瘫坐在地上,贴着面膜足贴,啃着薯片大口罐啤酒看综艺节目,一个字爽!

最后睡觉的时候……已经第二天凌晨一点多了。【计划第二天7点起床!!!!!】

TWO 第二天 京都

第二天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宁宁小路—円山公园—八坂神社—鸭川
(原来的行程绝对不是这样的额!!!!!)

按照计划,果真7点起床了,很佩服自己和小伙伴的。在酒店吃了奇特的豆腐料理和画风不符的巨咸烤三文鱼。我们就上路啦!
步行到川端通坐京阪电车!
一早上就开始走走走,奠定了我们一天走走走的……基础。

前一天晚上看鸭川太黑,并没有迷宫十字路口里那么热闹,天黑之后没有人的呃!难道是因为春寒料峭么?

早上的鸭川刚刚好,一排小鸭子在浅浅的水流上游来游去,很想跟着它们一起悠闲度过一整天,但是不能。(懒病又开始发作了)

去伏见稻荷一定要乘早,基本上没有团客,散客大多都是白人和韩国人。在拍拍拍的过程中,人越来越多,一回头全是人
其他的攻略上都说走完千本鸟居要两个小时,所以我在计划伊始就放弃了。据说通关奖励是一口井水╮(╯▽╰)╭

伏见稻荷大社,是供奉稻荷神的神社,象征着丰收,一般的稻荷神社的鸟居都是红色的。与其他稻荷神社不同的是,它以千本鸟居著名。赤色的鸟居一座紧挨着一座蜿蜒上升,阳光从缝隙中洒落在地上投射出长长的影子,穿行其中,恍如隔世的感觉。

从神社出来,门口的市场都开了,我们买了烤串串、苹果糖(只能看看太硬了没法吃)还有冰激凌~~~~原路返回,还是乘京阪电车去三十三间堂。七条下车后,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看到麦麦有限定樱花套餐,差点又要进去吃了。后来忍住了,去了隔壁的一家看上去很传统的果子店(和电视剧安藤奈津里面很像的和果子店),买了和果子吃,回回血才有力气继续行走。

伏见稻荷是基友白鲤鱼坚持要去的,她上次来京都的时候没有去。而三十三间堂是我提出一定要去的,一方面建筑本身的结构很吸引我,二是因为箭道,当然我也没指望自己能有幸看到射箭仪式。

插花:在我旅行之前,正巧看了个泡面番,石膏boys……三十三间堂疾走队,毁三观。而且还有东京马拉松有人cos三十三间堂的千手观音去跑步……一度让我无法直视三十三间堂。

计划里我只安排了20分钟,结果……我们在里面待了1小时,庭院很美很安静,我们在门廊下休息了很久。三十三间堂成人门票为600日元。

同时我的朱玉印收集到了第二个。

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12点了,我们穿过马路在对面的巴士站做了市营旅游巴士,去清水寺。

车站在五条坂和茶碗扳交叉口,要去清水寺,还走很长一段路,茶碗扳路口有几家饰品店,小东西超级好看,忍不住就冲进去买了一堆饰品,然后继续朝东走,还超级幸运的看到了艺妓,走啊走啊的就饿了,就找了一家路边的店进去要了定食,随便吃吃,竟然也很好吃。中下午的清水寺人超级超级多,多的我有点焦躁。去清水寺的小伙伴们要慎重,好好挑选时间。

有一件事是必须要说的。在清水寺抽了个签……是凶(四人,两吉两凶),感觉立马不好了,冲到旁边买了个除厄符。就连朱玉印也再多写了个阿弥陀佛……幸好边上的地主神社的恋爱签是个小吉……还是没有多大的安慰。如果在意的话,不建议在外面抽签QAQ

接下来的三年坂二年坂人山人海,不过可以走走停停,吃吃小吃,抹茶包子樱花包子和冰激凌什么的。拐到宁宁下路,会看到许多穿和服的妹子闲走在路上,还有吉卜力和hellokitty的主题店。

在祉园的小路里拐来拐去,最后我们走到了円山公园和八坂神社,同样也是许多人,有游客也有当地人来野餐的。从八坂神社的大门出来便是四条通,站在台阶上往远处眺望,可以看到夕阳下京都的市区。

从八坂神社出来已经5点多了,没有赶上八坂神社的朱玉印QAQ下次再集邮吧!

沿着四条通,一路往市区走,路过一家yojiya,进去撸了一罐身体乳。然后继续走走走,看到了电器商店,各种免税店。又到了一天几度的鸭川,小伙伴们强烈要求下到河边坐在堤坝上感受和风的喧嚣。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穿过木屋町通,回了酒店。

酒店的晚餐是……寿喜锅……肉是对折了再对折放在盘子里的,牛肉的口感超级好。量超级大,一盘肉一盘蔬菜和豆腐,真的不想浪费粮食,心有余而力不足。相比之下国内的寿喜锅简直了……压根不能看。

不出意外,最后我们又吃瘫了……_(:зゝ∠)_

晚上还是沿着高濑川来回走消食,去了河源町的OPA逛到关门出来,再远也是走不动了,然后去了药妆店,电玩城,拍了大头贴。还是凌晨1-2点的节奏

京都的商店关的都比较早,药妆店除外。如果行程不多、住宿更替少的,建议在京都可以把该买的都买了,东西比较齐全,店里游客少,价格便宜。】

THREE 第三天 京都—大阪

第三天 京都大阪
京都:本能寺—二条城
大阪:惠美须町—心斋桥—道顿堀

深更半夜睡觉,天亮之后还是要做早起的鸟儿去找虫吃。
因为下午要回大阪,所以凌晨熬夜把行李收拾了。【后来才知道,要是买多了,可以叫宅急便把东西指定时间寄到指定地点,不过只买了半箱子还是比较轻松的】
在酒店吃好早饭,出发去本能寺。我才不会说跟同行的小伙伴说是因为本能寺是酒店到地铁站路过所以顺便去的。╮(╯▽╰)╭

这次的两个景点还是很有关联的。本能寺是织田信长殒命的地方,二条城是德川家康的宅邸。两者都是日本战国时期的名人。织田是乱世枭雄,德川是最终赢家。京都曾是千年之前的首都,也能在半个世纪之后作为战国时期的重要地点。二条城么……我能说只是因为我看了滑头鬼之孙才想去的么?

二之丸庭园呈现了截然相反的两个风格,外层极尽奢华,内层朴素实在,估计跟功能有关系。不过,外圈的建筑实在太精美了。可惜,一天大风大雨,观园实在坎坷。

在斜风大雨中,我们在地下铁的车站里买了黑猫的芝士蛋糕,在三条通步行街里发现一家lupicia于是买了白桃乌龙和一些手信,又在附近发现了一家一兰拉面解决了午餐问题。最后就是回酒店check-out。

在雨中拖着行李,坐JR回大阪啦~~~~
看好班次和车型,别做错啦~~!

大阪的樱花明显要比京都的樱花开的多。倒数第二张是民宿大楼的大堂,就是日剧里面那种……最后一张是某小区的花园,外人不让进_(:зゝ∠)_为了这个花园,我们因此走错路,却意外的走到了动漫街,满街的扭蛋机还有动漫商城!嗷嗷嗷嗷嗷嗷!!!!!(在日本桥西一带)

小伙伴一定要吃蟹道乐……预约的时候本店已经没有了,所以选了冷僻的东店。楼下是旅行团的集散点,很“热闹“。
吃完饭后,我们过个桥,以北就是心斋桥了,又是一番走走走买买买。

返程的时候从心斋桥西到难波站。时隔8年,再一次看到格力高的巨型广告牌,周围的几块广告牌也只有个别变动。不由感慨物是人非,就连自己也是从玻璃心变得无坚不摧了,从萝莉变成了老阿姨。

下车时今宫戎站,走到民宿惠美须町……有一段安静且人烟稀少,连车子都没有几步的小道。还要有四个人,即使治安再好,我一个人走的话,还是有些担心的。

FOUR 第四天 奈良

第四天  大阪奈良大阪
奈良奈良公园—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大阪大阪城公园(西之丸)—天满桥公园
和服:奈良 雅 和服(需预约)因为觉得京都穿和服的人会很多,而且奈良的景也非常古典也很适合和服。于是选取了同事推荐的这家店。

这几天的行程,我们一直保持着,晚上只睡4-5小时,白天暴走的节奏。奈良……肯定也是暴走的节奏,还是穿着和服暴走。早早的起床,在楼下的7-11买了饮料,附近有一家连锁的便当店买了饭团,带走吃。去奈良选择了近铁,离和服租赁的地方很近。

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太阳高挂。
近铁沿线的小城,樱花开的都非常好!

奈良是个可爱的地方,到处是小鹿。扭蛋都是小鹿,萌哭!!

还有奈良的幼儿园,看上去是历史建筑物(⊙o⊙)…感觉很有内涵!

用了一个小时换上和服。因为春天的原因,是没有浴衣的。小伙伴选了一般的和服set,我临时改了振袖set。雅和服的衣服很新很干净,且华丽丽的。就是封面照片的两件~我反正灰常喜欢\(≧▽≦)/。工作人员有一个欧吉桑(收营员、接待),两个欧巴桑(换和服、发型,轮流出来招待),还有一个年轻的姑娘(只换和服),都非常和善。在外面等待的时候正好有两对情侣要租赁和服,欧吉桑一开始搞错了人,解开误会后就开始调侃情侣,超级搞笑!轮到我们换的时候,欧巴桑和年轻的姑娘一直在跟我说sherry的事,就是我背的那个迪士尼包包,她们真的很喜欢可爱的东西

和服果真适合圆滚滚的人,例如我。腰上围了四五层,完全不知道饿了,不能跨大步,不能弯腰……有点醉,也就是说上wc也很麻烦。
这天,午饭没有吃,在公园里买了个巨大的烘山芋,四个人分。

关于奈良的小鹿。
一、真的很势利眼。没有吃的,它们不会理睬你。
二、真的很人来疯。你有吃的,它们就追着你去。
三、别让自己看起来闻起来太好吃。它们的热情不是一般人hold住的。

春日大社是我这次必须要去的地方!可惜正好在整修,脚手架都搭着QAQ……意外的巧遇了同时在日本旅游的另一队基友!缘分!

穿着和服木屐想快行是不可能的,从春日大社出来后慢慢往回走,去还和服。一切结束后已经下午4点了。放开腰封,才慢慢觉得饿~~(╯﹏╰)b。沿街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个早晚餐。这个时候近铁奈良站里也是大部队的回程高峰。

回到大阪6点多了,来不及去坐游船了,外加早晚餐没有吃饱,我们在通天阁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吃吃烤肉喝喝啤酒。吃饱之后,我们决定去大阪城赏夜樱。

在黑暗中的大阪城中逛了一圈之后,又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到天满桥公园……那时候已经10点半了。走在我们前面的是一群奇怪的大学生横在人行道上……各种high……跟在他们后面,我们走的都有点惆怅。

夜晚的天满桥,大马路上人很冷清,河面上的风凉飕飕的,一天的行走让我感觉身心疲劳,眼前的事物都变得有些模糊。然而走到滨河步道上,络绎不绝的行人,热闹的帐篷,热气腾腾的食物,我不由得精神振奋。

FIVE 第五天 大阪USJ

不用想,前一天晚上又弄到很晚。
USJ的话,必须要提前买好门票,根据自己的喜好买好快速票。

HP粉+二次元迷表示:HP+进击的巨人+eva必须去。此外强烈推荐PONPONPON……当然这是有期限的,貌似现在已经没有了。哈哈哈哈。因为是游乐园,我也就没有带照相机……太麻烦了。

HP的设备是实体+不知道几D的效果,超级真实。还原了坐在飞天扫把上极速飞行上天入地的感觉。出了城堡来上一杯黄油啤酒,一边看表演一边幸灾乐祸的看着要拍240分钟的长队,感觉分外惬意。

PONPONPON全程过山车+VR,坐着两人一组的小车车在一如既往的轨道上进入黑洞洞的房间,突然间VR设备一亮,整个世界都变了。太奇妙了!!!!无以言表。

还有花车巡游,和各种角色时不时出现在园区内,不是迷妹也要变成迷妹了。

午餐是在园区内解决的,在湖边吃了披萨,喂喂鸽子,拍拍照片,然后下雨了……

玩了一天也是很累的!!!!
在晚餐点出了USJ,我们去了梅田,原本想去蓝天大厦看夜景的,天公不作美下着雨。我们只能在伊势丹找了家店撸串,然后继续逛街shopping。

SIX 第六天 大阪—上海

最后一天了,飞机是下午1点的。
早上就睡了个自然醒,打包行李。去天王寺站坐第一天购买的haruka。过程很曲折,整个行程我们都没有做错过线路,唯独最后一天从惠美须町到天王寺,短短两站,我们站了错误的站台上了错误的列车。还好,我们出发的早,不然就完蛋了……

关西空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因为晚了一班车,时间刚刚好。逛机场免税店的时间就少了一些……只够我买个胖丁挂件和一些蛋糕巧克力等。免税店排队很长。一定要切记登机时间,还要预留一点时间坐航站楼之间的电车。

结束

这次旅程走下来,两条腿是有些疲劳的,荷包已经是干瘪瘪的,但是精神上确实一本满足的。
看到了想看的景,吃到了想吃的肉。(帅哥没有关东多,妹子一样的萌萌哒。)

这只是发生在春天的序曲,还有剩下的季节等待谱写。
我的目标是夏天的海滩,秋天的枫叶,冬天的落雪……
有点俗……
不过,我就是个俗人。

2016/6/12

引用 luhia 的图片:

穿和服真的超美超好看

2016-06-13 11:5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12:5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3 13:27

引用 isl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06-13 13:27:51 的回复:

回复islamyangyang:一年四季,找你最喜欢的时候

2016-06-13 18: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13 11:51:42 的回复:

穿和服真的超美超好看

回复爱咳嗽滴冉er:⁽⁽٩( ´͈ ᗨ `͈ )۶⁾⁾不同颜色不同季节有不同效果

2016-06-13 18:13

引用 canyuyixia 发表于 2016-06-13 12:58:3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canyuyixia:(๑•̀ω•́๑)有假就要用!